一想到印度 就令我快乐

攻略   >  瓦拉纳西旅游攻略   >  一想到印度 就令我快乐

• 出发日期/2016/01/2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Preview

行程安排

Day1 1.29

【交通】上海→吉隆坡D7331(01:20——06:40)

吉隆坡→加尔各答AK63(22:35——00:05+1)

【住宿】加尔各答

Day2 1.30

【交通】加尔各答——瓦拉纳西 晚上的火车20:00——10:00(+1) 3人4826rs

【行程】加尔各答逛一天 晚上坐火车去瓦拉纳西

【住宿】火车上

Day3 1.31

【行程】瓦拉纳西 夜祭

【住宿】瓦拉纳西

Day4 2.1

【交通】瓦拉纳西----克久拉霍 班次21108唯一 17∶45—05∶15〔+1〕 3人2245rs

【行程】瓦拉纳西 恒河日出

【住宿】火车上

Day5 2.2 克久拉霍

【住宿】克久拉霍

Day6 2.3

【交通】克久拉霍----占西----奥恰(始发站 不会晚点 火车09:10-13:30到占西)

【住宿】奥恰

Day7 2.4

【交通】奥恰---占西----乌代布尔 火车13:40---06:45(+1)班次19665唯一 3人5193rs

【住宿】火车上

Day8 2.5 乌代布尔

【住宿】乌代布尔

Day9 2.6乌代布尔

Day10 2.7

【交通】包车:乌代布尔—热那克普----焦特布尔

【住宿】焦特布尔

Day11 2.8焦特布尔

【交通】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 23:45-06:00(+1)始发站 班次:14810 3人 1711rs

【住宿】火车上

Day12 2.9杰伊瑟尔梅尔

【住宿】沙漠

Day13 2.10杰伊瑟尔梅尔

【交通】杰伊瑟尔梅尔--- 斋普尔 17:00---04:50(+1) 3人 4062rs

【住宿】火车上

Day14 2.11斋普尔Jaipur

【住宿】斋普尔

Day15 2.12 斋普尔

Day16 2.13

【交通】早上坐大巴 斋普尔---阿格拉

【住宿】阿格拉

Day17 2.14 周日 阿格拉 泰姬陵日出

Day18 2.15

【交通】阿格拉—德里 火车班次 12715 08:40——12:10

【住宿】德里

Day19 2.16

【交通】德里 飞 上海 AI348(11:55——20:20)

PS:上海飞吉隆坡是大半年钱买的亚航促销票,当时没考虑去印度,所以转机飞有一点折腾,机票来回含税一共3200rmb/人左右。

均以人民币计算,不含购物,人均6000RMB,图为一个人的花费情况

货币

一定要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到当地换卢比,再带好可以取现的Visa或Maser银行卡备用。印度的ATM机几乎没有一个可以支持银联卡的,碰到有国人因取不了钱而问我们借钱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机场汇率较低,而且还收手续费。加尔各答萨达街汇率最高,1刀=68.3卢比,不需要手续费,也可以还价。注意找的钱不能有破损,印度人不收的。

签证

既然已经落实电子签了,当然也就不想多花100多块钱去办纸质签证了,但是只能停留30天,入境的前30天就可以申请办理了,而不是出境的前30天,碰到的好多国人还是选择的纸质签证。

Evisa,居然还有电调,从来没听谁说遇到过这事~所以也要保持手机畅通啊!阿三的问题是我的职业,反正很坚定的回答他就是我填的选项就ok了。

天气

二月是印度旅游旺季,基本天天大晴天,但早晨雾气有点大。早晚较冷,只有10度左右,需要穿羽绒服,大中午又很晒很热,穿短袖,薄外套即可。

【自备小电锅神器】:起初,我强烈反对背着锅,后来证明还是很实用的。遇到尴尬的时间,只要跑到大街上买点便宜到要死的豌豆和秋葵,撒点盐 ,一煮就是一大锅。还能用来煮鸡蛋。

【自备干粮】行程前一半时间,还觉得印度菜挺好吃的,没有什么不适,到后来就不行了,改不了的中国胃啊!多带点肉干,除了加尔各答,斋普尔,阿格拉,德里,其他地方很难大口吃到肉。泡面和榨菜也不能少。

【水果】冬天去基本水果只有香蕉 西瓜 葡萄 甜瓜 苹果等,还有种不知名的咖啡色圆圆的类似木苹果的水果,我一直以为就是木苹果来着,其实味道像我们的柿子,不懂是什么,大家可以买来品尝一下。香蕉最便宜,差不多10卢比一根,紫葡萄比绿葡萄好吃,也更贵一点,一般60-80卢比一公斤。

【零食】Amul牌的东西都很好吃,认准名牌绝对不会错,有冰淇淋 ,牛奶,巧克力等。

饼干,各种各样的,千万别买到香料味的了!最爱一种绿色包装,有碎腰果的曲奇饼干了。

薯片,乐事的masala一定要尝一下,个人不是很喜欢。红色包装番茄味的薯片,一包只要10Rs,超级好吃,在乌代布尔和焦特布尔有。

印度炒米,一般都吃的包装袋里的,花生米,腰果啊,葡萄干啊一起炒的,别买到辣爆的口味咯。

【街边小吃】 肠胃不好的还是悠着点,别尝试了。我们吃的也比较少。最常吃的就是鸡蛋饼加面包了,以焦特布尔的最出名,的确是味道不错,没啥吃,选这个准没错。吃过一次samosa,油炸饺子,里面是咖喱土豆味的,感觉好辣。

【主食】选择炒饭总没错!各种各样的饼,原谅我研究不出个所以然来。特色菜:黄油鸡,炉泥烤鸡, 吃到后来已经不管啥叫啥的了,反正看上去都是糊糊。

【饮品】一定要买矿泉水喝,餐馆提供的水不能喝,应该是直接自来水接的。

吃饭标配:masala tea,3个人,一壶够喝,也合算,因为一杯真的量好小,刚开始会喝不惯,全是香料味,但是回味很甘甜。

印度特色酸奶装在陶罐里的Lassi,每个地方的Lassi都做的不一样,但是味道都很浓郁。

牛奶:生牛奶喝不得,大锅现煮的奶加上一层奶皮,大赞啊!

各种气泡饮料和柠檬苏打水,价格便宜,味道还不错。

总结:整体印度菜偏辣,对于我们江南地区的人来说就是太辣了 。街头小吃偶尔尝试过,全程都喝矿泉水,除了某次喝了生牛奶,其他情况,基本没有拉肚子,铁肚皮不是浪得虚名。不过我爸妈也还好,所以自己注意一下 饮食,不喝生水,还是不会很夸张地拉肚子的。

住宿都是现找的,基本没问题,所有的都没得早饭吃,所有的都是双人间住了3个人的价格,基本都带免费wifi。以满分10分来评价。

【加尔各答】:1500Rs一晚,被司机坑了,没打到萨达街,住的不好,也不记得名字了。

【瓦拉纳西】:Puja Guest House 1500Rs一晚 。综合评价7分。能看到河景的更贵一点。屋顶餐厅是瓦拉纳西最高的餐厅之一,可以欣赏180度的优美河景。房间里面还算干净,不过床单肯定是恒河里洗的。

【克久拉霍】:Gupta Guest House 500Rs一晚。综合评价6分。因为旁边一家不肯便宜,才住这里的,就在Jain Rd的头头上,离西庙群非常近,老板shasha,可以借用他的厨房烧中国菜吃。房间较小,洗澡水热的,但是水流较小。

【奥恰】:Fort view hotel 1150Rs一晚。综合评价6分。住的是可以看见古堡的大房间,有空调电视机,但都是摆设,说有热水的,死活开不热。

【乌代布尔】Mewar Haveli,3600Rs2晚(死命砍的价格)。综合评价8分。Address:34-35 Lal Ghat。楼顶餐厅价格较贵,但是可以看见湖,风景不错。房间布置的也很有印度古代特色,空调电视机都能正常使用,洗澡水超大超热,24小时有。离城市宫殿很近。

【焦特布尔】Pushp Guest House,800Rs一晚,综合评价6分。老板娘烧的菜很好吃,楼顶餐厅可以看见古堡,欧美人住的比较多,房间比较简单,三个人住比较挤,洗澡水不热。

【杰伊瑟尔梅尔】Gaji Guest House,综合评价7分。位于古堡外,被韩国人包了的一家旅馆,外表看上去很气派很高大上,其实价格也不贵,好像800Rs一晚吧。我们本想住的,结果去沙漠过夜Safari去了。老板人很热情,提供免费火车站接客服务,部分房间水放不热,请提前确认。

【斋普尔】Heiwa Inn ,1800Rs2晚,综合评价9分。Address:67,Hari Kishan Somani Marg,Hathroi Fort,Ajmer Road。本想住hotel pearl palace的,结果满了,对面的一家不肯便宜,误打误撞,找到这家超赞的时尚酒店。房间装修非常新,现代化风格,热水超大超热,24小时有,前台小哥Ranjeet很好,之后还免费送我们去火车站,虽然离得不是很远。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斋普尔的主要景点比较远,但不知道为啥推荐的酒店都在这一区域。

【阿格拉】Hotel Sai Palace 1500Rs 2晚,综合评价6分。最抠门的一家酒店,人走就断电断水,房间内也只有基础设施,有限时限量热水,中国人住的还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老板态度较差。离泰姬陵东门很近,步行5分钟的路程。

【德里】Sunny Guest House,800Rs一晚,综合评价4分。很简陋的廉价旅馆,窗户破的鸽子飞进来,临街很吵,床单有股刺鼻的臭味,有厕所的房间,水也放不热,还是去公共浴室洗的,离康诺特广场很近。

总结:印度的住宿条件都比较一般,可能外面看上去都还可以,但是不能被表象所蒙蔽了,里面设施都很一般,信誓旦旦说有热水的,一定不能相信他片面之言,一定要自己试一下。选择较贵一点的高档酒店,都会有24小时热水,相对条件较好一些。

所有酒店都需要登记你上一站是哪,下一站去哪,签证号码,护照号等信息

【火车】

我们是一家三口出行,城市之间大多都是坐的火车,基本都是cleartrip上(https://www.cleartrip.com/)提前3个月就订好了的都是AC2和AC3车厢,提前这么久,都买不到AC1的3张票啊!AC3基本提前一个月也都有余票,订票攻略请参照其他游记。

各车厢情况分析:我们把个种车厢都体验了一把!座位号不能自己选,但是会让你选择座位偏好。AC1就比AC2多了扇门,但是价格翻了翻,而且很难买到,土豪们请随意。AC3的侧边铺比较合算,AC2选择普通位置就好,因为AC2侧边铺性价比没有AC3高。短途选择sleeper就行,过夜的话冬天太冷,夏天太热。如果要虐待自己或者想深入体验印度贱民的生活,请选择second class。

PS:手机上的app比网页好用一点,网页上最后那个验证码老是跳不出来。火车票一定要提前在中国买好了,到了印度再买,太麻烦了,80%的情况都是被坑,被坑的还不是一点点!

【大巴】

印度北部的长途大巴车情况有点糟糕,但是碰到的小伙伴说南印的还不错。乌代布尔到焦特布尔没有火车,只能选择大巴或者包车,反之亦然。我们只坐过一次,从斋普尔到阿格拉,车速倒不慢,但是招手急停,也不报站,如果突然急着要上厕所也不停,所以在车上大小便是常有的事,挤的跟猪圈一样,也没少被人家直勾勾的瞪。大家能选火车就别去尝试大巴咯!

【Tutu车】

10卢比1公里的价格在旺季基本很难打到了,比较小的tutu车还肯走,大一点tutu车,大城市一般都是20卢比1公里。为了不让tutu车司机从住宿那收取回扣,一般都是打到城市地标建筑,然后再自己找住宿。其他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说好了价格再上车,美元还是卢比,一个人还是所有的价格,包不包括停车费,牢记这些窍门,一路基本上都挺靠谱的。

【包车&Taxi】

一个人千万不要包车,土豪不在意钱,也不能一个人包车。万一碰到不良司机就完蛋了,因为我们这次就碰到了个人品较差的司机,但是我们三个人,还是抗过去了。凌晨机场进出打Taxi也挺可怕的,就算是预付费的,我们还是被坑了点钱,没有具体要去的地点,还是不要打的的好。出租车基本不打表,堵车严重也不推荐,没有tutu车会钻,但是防止吸尾气。

购物

一般的商品价格都会标注在外包装上,别被阿三骗了,但是旅游景区卖的,包装背后价格都会被阿三给扣掉或者涂抹掉。阿三开价,要么按三分之一砍,要么一口价,无论你怎么费口舌,一分钱也不让。如果你真心想买一样东西,价格又砍不下来,就假装要走,他一般都会喊住你,他不拉住你,你就真的转身走,他就会拉住你,他再不喊你,你就再走远一点,他就会喊你啦!哈哈哈

印度特色商品有很多,但是我们一方面觉得质量不够好,另一方面还价水平太差,基本没有买什么东西。最后钱用不了,买了好几条Levi's的裤子,都只要100-200人民币。

第1天

• 简介:加尔各答国际机场位于印度的达姆达姆,与西孟加拉邦的加尔各答相邻。机场原名为达姆达姆机场,后以苏巴斯德拉博士命名。机场距市中心约17公里(11英里)

凌晨出关,右手边就是办理e-visa的地方,先要填一张小纸片:入境单。排队人多,工作人员比较磨叽,场面比较混乱,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的等着。办理好e-visa就可以直接出关了。预付费的taxi在gate 3C ,打到sudder street 是310RS一车。

第2天

加尔各答的一天

凌晨的加尔各答有点恐怖啊,一路上游荡着好多城市幽灵,阴森森的路灯,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果然,司机没有把我们送到sudder street,就把我们扔在一条不知名的路上,说这就是目的地了,这条路上一共才3家住宿的地方,第一家外观还挺不错,一问价格贵的吓死人,其他两家价格也不便宜,但条件非常简陋。我们又和司机谈判说这不是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司机执意说这里就是。。。不肯再开,还居然问我们多要50rs,因为他把我们从这家领到那家,。打发掉司机,我们三人一合计,觉得凌晨拖着行李走在大街上有点吓人,所以只能将就住下来了,讨价还价,开价1600RS,居然只能砍到1500RS,都已经凌晨2,3点了啊,我们才睡个4个多小时而已。。。

总觉得加尔各答很适合拍恐怖片啊 可能电影看多了,连加尔各答的地铁也不敢坐。

清晨大街上,一群男人,正在进行印度式洗澡

加尔各答的标志:黄色旧出租车,不带后视镜的噢

住的地方离sudder street隔着好几条马路呢!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一个超市,后来才明白看到超市一定要好好珍惜啊,结果是我们20天看到的差不多唯一的一个超市,最后新德里也有个超市,但基本是我们要买啥他就没啥。masala口味的乐事薯片,来之前垂涎好久了,一直想象着它的美味,真正吃到了才发现我不喜欢吃,好咸呐~

Amul牌牛奶,好喝,其实只要认准Amul牌,啥都好吃噢~

走着走着,到sudder street就已经是吃午饭的点了。。。萨达街上的blue sky 餐厅,味道还不错的,第一顿印度菜,吃的还挺满意的,鱼肉curry,鸡肉curry,这时还心想:印度吃肉的地方也挺多啊,后来才知道,当时真是初来乍到啊,后来才发觉那是我们唯一吃到鱼的一顿饭。

Masala tea 是现煮的,就是一堆香料,放点奶烧的茶,不放糖还挺不错的。但是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奶茶,特别是亚庇的,嗯!

印度口香糖,其实也是一种香料,可以保持口气清新,我实在咽不下去,嚼了两下吐出来了。

走着走着,找到了lp上推荐的加尔各答卷饼,可能是因为刚吃饱,硬塞下去了,没觉得很好吃。

香料做的饼干,在印度,反正什么都是可以加香料的!

加尔各答的街景,在路上干啥的都有,肆无忌惮闲逛的神牛们,悠闲地喂着山羊的大叔,印度巧克力也遍地都是。真不敢想象这里的雨季,肯定简直了!

• 门票价格:印度本地人10卢比/人,外国人150卢比/人,12岁以下穿校服或军队服装的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每周一和公共假日不开放
  • 地址:Victoria Memorial Hall, 1, Queens Way, Kolkata, West Bengal 700071
  • 简介:媲美泰姬陵的地标建筑,高贵典雅的白色宫殿。

有走到了维多利亚纪念馆!远远看着挺美的,就没进去了

• 电话:+91 80178 48177
  • 简介:该车站位于胡格利河西岸的豪拉市,是加尔各答2个主要火车站之一。

暴走了一天之后终于精疲力尽,打个taxi回酒店。印度人喜欢在门口啊车上啊挂这一串香料,可能是可以祛除异味吧

萨达街换钱应该是很划算的价格,我们一下换了1000刀,之后的汇率都没这里高,1$=68.3Rs

萨达街上blue sky 转角办的电话卡,vodafone的,可以立马开通,350Rs,包括1GB的流量,说是还有50Rs的花费的,结果到最后机场打回中国20秒就over了!流量是杠杠的,火车上信号不太好,换个城市信号也会有点问题,有时重启一下可以解决。

萨达街打的到豪拉火车站 150Rs 火车AC车厢可以在waiting room里面休息。

第一次跑到印度火车站,哇,被印度人流惊呆了,每天都堪比中国春运啊,我们找waiting room走错地方了,想要逆着人流走出来真是差点要被挤死了!!!

豪拉大桥
  • 电话:91 033 2220 5370
  • 地址:Jagganath Ghat, Kolkata (Calcutta), India
  • 简介:豪拉大桥是一座跨越胡格利河的悬臂桥,位于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豪拉与加尔各答两市之间,建于1936年到1942年,1943年2月3日开放。1965年6月14日该桥更名为Rabindra Setu,

迷雾中的豪拉大桥

去往瓦拉纳西

从加尔各答到瓦拉纳西,我们坐的是AC2,比AC3多了个帘子,还挺不错的,其实AC3和AC2边铺是一样的,真的就差个帘子而已,但若不是边铺的话,AC3中间还有个位置,AC2就只有上下2个位子,所以坐AC2还是别选边铺合算,AC3是选边铺合算一点,边铺比一般的位置更窄一点,不如普通的舒服。

火车的车厢上会贴一张A4纸,在上面可以找到自己的名字。

图是AC2

AC3,不睡的时候,中间的位置一般都会翻下去,最下面就可以坐人了

第3天

• 地址:D 1/45, Lalita Ghat,北方邦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普亚旅馆都能让您的Domari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湿婆神庙/黄金寺庙、湿婆神庙和维什瓦纳塔神庙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Batuk Bhairav Mandir、OM Yoga Ashram Ac

火车是起始站,不存在晚点,印度火车不报站,接近预计的到达时间,大家可以把google地图打开定位一下,然后再问一下周围的其他人。AC2和AC3挺安全,睡得也很香。火车站出来,打tutu车,一群人围着我们,砍价 砍价 砍砍砍,150Rs开到恒河边,开了一半的路说是不能进老城(明明看见有人开进去了),算了 懒的和阿三费口舌,下来走走吧,传说中最脏最神圣的城市,左脚一摊牛屎,右脚一堆垃圾,风尘仆仆,走向恒河。第一眼的恒河,居然觉得很干净,找住宿是头等大事,找了一家最热门的,不无意外,full。自己随便走到小巷子里找吧,走了一会,发现地图对印度的这些城市来说简直是废物,一条条深巷,错综复杂,一边记着路一边还要注意脚下不能踩到。大中午的恒河边热气蒸腾,走在这些小巷子里却感觉寒气逼人,一路不停有人问找住宿,被问的烦了,自己找的也毫无头绪,就跟着他走了,看看感觉要到头的小巷子,一个转弯,又是一条深巷。

Puja guest house LP上有推荐,双人间1500RS,住三个人,价格还算合理,我们就住下了。

普亚旅馆(Puja Guest House)图片

楼顶餐厅看到的恒河全景

• 地址:CK 12/1 Kachowari Gali Chowk, Near Rajbandhu, Bangali Tola Varanasi, Uttar Pradesh 221002 印度
  • 简介:Blue Lassi Shop是瓦拉纳西当地很有名的一家水果酸奶店,有很多外国人光顾。

放好东西,立马出门,奔向blue lassi。一路上都有指示,三转四转就走到了,巴掌大的一个店面,里面坐满了人。

Blue Lassi Shop图片

里面贴满了证件照,看着毛骨悚然

吃着石榴味的lassi

看死尸抬着走过,竟然没觉得有任何违和感。。。

Blue Lassi Shop图片
  • 地址:Ganga, Katesar, Varanasi
  • 简介:印度的母亲河,欣赏壮丽风景绝佳处,是印度教徒沐浴净身洗去罪孽的圣地。

正午的恒河,没有清晨的熙攘,也没有夜祭的喧嚣,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坐在河边,晒着太阳,或沉思,或冥想,或远眺,让人不忍心打扰他们。我喜欢这样的恒河,没有了夜晚的仪式感,也没有了清晨的戏剧性,它只是一条朴实的,淡淡的流淌着的河。但是依旧打发不了的是热情过头了的生意人,拽着你问:“要不要坐船?明天一定要过来包我的船!”

明天早上看恒河晨浴,4人包船1200Rs,1.5小时。

吃遍瓦拉纳西

肚子饿了,又晃回小巷子里吃东西,那个右边的黄饼,每次点Thali套餐里面都有,可苦了,碱水非常重,实在是咽不下口啊。

我们的目标是:吃遍瓦拉纳西的lassi店!

卖菜的摊头,不知名的东东

夜祭

夜祭的场子已经摆好了,后来才知道其实是有2个场子的。看见那么多人,坐的满满的,想想估计挤到前面比较费力,于是我们就远远的坐在栏杆下的台阶上看了那么久的夜祭。后来快结束的时候,跑下去才发现,走到前面根本就是轻而易举的事。由于离得很远,拍照片的角度也就不好了。

没有看见出镜率很高的那个祭祀,估计那天他调休了,噗。这位祭祀是最帅的一个了,感觉其他的都挺着个大肚子。。。

拍了位苦行僧巴巴的背影

第4天

瓦拉纳西的清晨

清晨雾气弥漫,寒气比较重

一眼望过去,清晨竟和夜晚的没什么两样,只不过,这回我在船上。

久美子的家原来还在另一边

上游也有个烧尸的地方。下游的我们远远的看了一下,爸妈不肯去,阿三在一旁煽动:看烧尸是来恒河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绝对不能错过!旁边那些空荡荡的房子,应该就是传说中住着将死之人的地方。

不可思议的印度!

雾大,等看到太阳,已经升上了半边天了

男人归男人一堆,女人和女人一群

我们的小船员

在印度睡过的床单都是河里面洗的

清晨的恒河 有种混乱之美

在恒河边剃度 也是神圣一事,女人也不例外

类似印度童子军 在恒河边合影

居高临下的一只羊

瓦拉纳西的奇遇

遇见养蛇人,一个欧美摄影师让他摆好pose,使劲让养蛇人再靠蛇近一点,另一个人打好反光板,凑在他脸上一阵狂拍,不知道拍这样的照片有什么意义。

无论外界发生了什么,始终都没有睁开眼睛的修行者,我也只敢肆无忌惮地拍这样的人,因为他不会来纠缠你,问你要小费。

额 ,被这头羊吓了一跳

遇到准备上学去的小男孩,好萌

这头牛居然有这么大一间屋子,好牛气

经过一个小学门口

印度人喜欢在 门口画画 几乎家家都有

吃过唯一一次炉泥烤鸡,红红的。等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给端上来,我们估计是现场去买了活鸡现杀现做的,事实也正是如此。

遇见的最丑的一头牛,还打着饱嗝

到处都是像这样的小巷子

这条是主路,遇见一群拦路牛

这家的巧克力+椰子味的是我们的最爱

基情满满

害羞的小男孩,穿着印度传统服饰

吹打乐队

双方亲戚,等着乘船到恒河对岸去,我们没有去对岸,据说那里有很多浮尸。

一群人围观外国人在恒河边刮胡子

• 简介:瓦拉纳西火车站是出入瓦拉纳西的常用火车站。

每天无数次婚丧嫁娶都在恒河边举行着,从出生到死亡,恒河承包了一切。从上游走到下游,从生走向死,恒河边的众生相,令人欲罢不能。

打tutu车去火车站(4人120Rs),从来没见识过这么混乱的交通,tutu车,人力车,自行车,汽车,牛,拖拉机,什么都一个劲的向前冲,仿佛按喇叭大赛,在印度你不仅需要一个口罩,更需要一幅耳塞,我以为印度人民也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交通秩序,没想到我们的tutu车被碰擦了一下,司机竟跳下车,捋起袖子要和人家拼命,在这么一个生死共存的圣城,实属不应该啊,因为连我们游客都面对此情此景能够淡然处之了。

他们在讲着关于我们怎样的一个笑话,笑的那么 开怀

瓦拉纳西Tips

【夜祭】有两个场子,我们从头看到了尾,是个不错的体验,但是由于坐的很远,没拍到好照片,看的也不是非常清楚。不可错过。

【晨浴】包船看日出还挺好的,河上有成群的鸟,但是离晨浴的人比较远,觉得还是岸边看的比较清楚。

【烧尸】当地人认为绝对不能错过的,但是我们就没有去,远远的看了一下,有条件的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Blue Lassi VS Bana Lassi VS Baba Lassi】blue lassi 人气最旺,价格差不多,我们觉得味道也都差不多。

恒河下午会举办许多婚礼仪式,非常热闹,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我们觉得一整天,从早到晚,都要晃荡在恒河边。这才是来瓦拉纳西要干的正经事。

第5天

克久拉霍印象

从瓦拉纳西到克久拉霍的火车上,整整一节AC3车厢都快被中国人占领了,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就连我们这样的一个小城市都能碰到好多同乡人,可见每年有多少中国人涌进了印度。一群人对印度深恶痛绝,另一群人却又爱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从火车站→Jain Road 100Rs一车,司机没有怎么说话,一起上车的印度人一直在向我们推荐他家的住宿,自称是最干净的,我们去看了,确实也不错,但是不肯还价,我们跳上车,让司机载我们去LP上推荐的一家,司机立马又开始推荐他朋友家的住宿,very very cheap,very very good,我说你刚才怎么不推荐啊,“因为那个人在嘛” 看来估计是位地头蛇不好惹。于是我们就住在了Gupta Guest House,双人间 三个人住500Rs一晚。我们住过的印度所有住宿都不含早(可能是住的太差了)。

说到这,就忍不住要吐槽印度的淋浴器,找住宿,先问有没有热水,一般都说有热水,一般都开不热,一般开热了也只能撑3分钟,因为超级mini,就7升,对女生来说绝对不够,我的心得是,先用冷水把头发弄湿,然后把泡沫打上,再把龙头开到最小,基本可以洗完一个澡!一人洗完,还要等10-15分钟,才能下个人继续洗。印度人可抠门了,看见你出门,就断电断水,要洗澡要先和前台申请,他才把你把电源开出来,算好了洗完时间,打个电话来询问,洗好了,就把电源关了。。。

高清美图就等大家自己现场去体会吧,我这就略过啦

克久拉霍Tips

克久拉霍给人的感觉还是个比较幽静的小村庄,民风还挺淳朴的,物价比其他城市更低一点。我们住的旅馆 老板shasha有个帮扶当地贫困儿童的项目,有兴趣的可以咨询他一下,可以去参观。

【西庙群】是精华,寺庙较多,值得一游。如果时间紧,可以不住,因为是一早就到的,看个西庙群就足够了。

东庙群和南庙群寺庙位置都比较分散,包tutu车看不了几个,建议租自行车自己去寻找,一路上会经过几个小村庄,可以停下来参观一下当地百姓生活。

第6天

体验克久拉霍的火车

从克久拉霍火车站坐到占西,我们选择了最低等的车厢:二等座。75Rs/人 根本没人检票。体验了一下印度贱民的日常,我们被当做怪物盯了整整4个小时。09:10的火车 ,不能提前网上预订,由于是始发站,刚开始车厢里还不算挤,但是上车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到一股压力,贱民们拖家带口,大包小包候在车门口跃跃欲试,当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犹如饿狼扑虎,车门都快被他们掀翻了,那是贫穷的力量,原始的欲望,仿佛那是一趟通往天堂的列车,我们被惊呆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突然非常后悔,很不情愿的跟在他们身后,上了火车。

一路上只有上来的,没有下来的,到最后行李架上也蹲满了人,到最后上来的人直接一屁股坐在了过道上,我抱着书包一动也不敢动,我爸形容呆猪圈也比这舒服。到站要下车时,又是一阵狂挤,有个小孩不小心被挤下了火车,掉进了铁轨

被挤的七荤八素的,我们选择了私家车从占西火车站打到奥恰(300Rs一车)。

印度古城堡之旅

住fort view guest house 1150Rs 一间 在房间内就可以看见古堡。由于一路折腾,到古堡已经下午4点左右,去买票,卖票的说 你明天再来吧,今天来不及欣赏美景啦!7个景点的联票250Rs/人 还挺合算的,但是我们没进去。印度也非常流行贿赂,比如你只想进这个古堡,塞给看门的一点小费(一般也要50-100Rs),他就让你进去了。

我们围着城堡走了一大圈

后来发现这个真的是独木桥啊!

这张图有亨比的感觉 到处都是散落的石头

夕阳洒满了城堡的每一个角落,奥恰是个很清静的印度小乡村,靠脚就能丈量的地方,通往城堡的桥上,有个开围巾店的老板,居然是在这里居住了十一年的法国人。

最萌的牛

河边的日落~这条桥只能过一辆车,车过,人只能挤到最最边上,几乎要掉下河去。两边都有车要过河时,只能一边先过,另一边等着。我们这是玩命看日落啊!

奥恰的古堡我们一个也没进去,都是远观。

LP上推荐的奥恰最好吃的素食餐厅的Thali套餐,的确味道不错,但是我们只喜欢吃Thali里的红色小碗和咖喱土豆,剩下的基本都是很艰难地咽下去的,特别是哪个黄色的碱水饼。。。

第7天

小城奥恰的一天

躺在床上就能看见的古堡日出

金粉色原来就是这样子的!

猴子 野狗 白牛 老人的一场拉锯战

黑羊的眼睛挺恐怖的

这个看门人无偿让我们进去了,其实我们是做贼心虚 ,人家压根也没来查票,我们主动坦白。

火车上的时光

吃了午饭,打tutu车去火车站,150Rs一车,司机半路问我们有没有笔,可不可以给他当礼物,我说只能给红笔,他不要。。。我妈来了一句,把一件外套卖给他吧。我们出行之前,带了一箱子的破衣服,到了印度可爽了,穿2天扔一套,天天不用洗衣服,哈哈哈。一件我不喜欢的外套,在国内100软妹买的,还是崭新的,被我妈100卢比抵了车费,送给司机了,呵呵。

那班火车,19665次列车晚点了40mins,选的座位位置超赞!AC2的等次,HA1车厢,HA1-0019(Side Lower),HA1-0020(Side Upper)这两个座位,虽然写的是侧边铺,但实际不是在边铺的位置,隔壁就是AC1,一小间里就这2个位置,性价比超高,在印度睡得最稳的一晚。

图是AC1,带门的。

我们的座位

每次都会发的床单

才发现和昨天挤的跟猪圈一样的是同一列火车,我们坐着最好的AC2位置,悠闲地吹着空调,一车厢就我们三个人,隔壁就是AC1,和second class仅仅隔了一扇门,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差距,这依旧是印度当下最残酷的现实,而且几乎没有逆转的可能。

奥恰Tips

奥恰是完完全全的印度农村,很清幽怡人,觉得可以多住2天发发呆,而且比印度一般城市干净一些。

古堡很值得一看,虽然我们没进去7个景点的联票250Rs/人。贾汉吉尔宫(Jahangir Mahal)和拉吉曼迪尔宫(Rajmandir Mahal)是在一起的,外观也很漂亮,重点推荐。

河边日落很美,但观看时注意安全,小心从独木桥上摔下去,尤其是大货车经过时,站到最边边上,感觉车贴着衣服开过,要是车速快一点,估计会被一阵风推倒摔进河里。

第8天

抵达乌代布尔

睡了一晚好觉,早上8:15到了乌代布尔

• 地址:42 Residency Road Opp American Hospital,拉贾斯坦邦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乌代布尔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梅沃尔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著名的景点Bharatiya Lok Kala Mandal、Fine Art School (Painting House)和民俗博物馆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CMYK Photography Work

住宿3600Rs两晚 Mewar Haveli。死命砍价,当初开的价可是一晚3600Rs!瞬间觉得乌代布尔消费水平一下子提上去了,这个算我们这么多天住的第二好的酒店了。热水充足,水流量大,洗的超爽,这个价格值了,还带空调。印度空调长的很奇怪,类似一只大的鼓风机,墙上凿个大洞,就这么挂上去了,而且基本都只有冷气功能。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晚上我就睡这咯

梅沃尔酒店(Mewar Inn)图片

楼顶餐厅

好难才找到这个样子的1卢比和2卢比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25/15卢比,凭城市宫殿博物馆门票可免费进入
  • 地址:City Palace Rd
  • 简介:乌代布尔城市宫殿(Udaipur City Palace)建于17-18世纪,由花岗岩与大理石建成,其中包含了许多宫殿、博物馆和花园。这座俯瞰湖面的雄伟城市宫殿式拉贾斯坦最大的宫殿,四面筑有阳台、瞭望塔和炮台,正面宫墙长244米

我们住的离城市宫殿很近,后来发现河的另一边住宿比较便宜。我们就花了30卢比/人 从城市宫殿穿过,没有进去。

• 门票价格:划船:成人/儿童10:00-14:00 200/100卢比,15:00-17:00 500/250卢比
  • 电话:+91-02942424186
  • 地址:Lake Pichola, Pichola, Udaipur, Rajasthan 313001

走到了湖上宫殿坐船的地方

闲逛乌代布尔

路上左手边有一家专卖牛奶的店,很不起眼,大锅里现煮的,上面结了层厚厚的奶皮,老板还会在奶皮上撒一点藏红花,那是我喝过最香甜浓郁的奶了。先给你用大勺盛满一杯,然后再从大锅里舀一块奶皮,可以要求多加奶皮,最爱那个奶皮嚼在嘴里的感觉,满齿留香。一杯15卢比,连灌3杯记得让老板少放点糖,

据说有第一家屋顶泳池的UDAI KOTHI

第9天

乌代布尔的日常

去山上的路上有好多街边小吃,第一次品尝到鸡蛋煎饼,我爸认为是印度最好吃的食物之一。

景色很不错 ,可以俯瞰白城全景,印度次大陆最浪漫的城市

一直猜想旁边那个坡道是用来干嘛的,原来是给驴子运送砖块用的

原来印度人天天都打扫卫生的,一直以为马路上脏成那样是因为懒得打扫,天天打扫,还脏成这样,真是难以想象

在白城的两天,我们没有去饭店吃过一顿饭,都是路边摊,或者自己买菜烧了吃的。

印度的豌豆超级好吃啊!个个颗粒饱满,印度人直接生吃的,我也试过,非常甜,但是有点土腥味。

带了6包泡面,2斤猪肉干,3包榨菜,都吃完后,我们基本就天天买菜烧了吃,既便宜又吃的舒服啊,最常烧的就是豌豆秋葵汤,不用油,就撒点盐,非常粘稠,秋葵一般3块一斤,豌豆2块一斤。乌代布尔还有种特有的小小的甜瓜,也很好吃

在街角踢足球的孩子们,被其中一位小男孩领到家里去参观了一圈,没想到普通的印度人住的这么破败,楼梯窄的基本能把我卡住,一层面积估计就2张办公桌那么大,一楼是客厅,奶奶和妈妈坐在地上择着菜,爸爸在德国打工,二楼是小男孩的房间,就只能放一张小床,连门都开不直,三楼是厨房间也非常简陋,跑到顶楼,可以欣赏美丽湖景,对,他们的房子就在湖边。

楼顶风景真的很不错,游客们正在屋顶用着餐。

乌代布尔Tips

回想20天的行程,白城的确是印度北部最漂亮和浪漫的城市,要不是满眼阿三和路上依旧晃荡的牛,简直不敢相信在印度。很多印度其他城市的人也爱来白城旅游,但是消费也更高一点,建议呆个两天。

【城市宫殿】考虑到之后回去斋普尔的城市宫殿,我们就买了30卢比的票,允许从宫殿中间穿过,不能进入博物馆。喜欢历史文物的建议买联票,博物馆里珍藏的宝贝还挺多的,值得一游。

【山顶缆车】我们误打误撞沿着缆车方向走到山顶上,一路上除了猴子,驮砖块的驴子和驴子主人,基本没有碰到其他人。在山顶基本游玩的都是本地人,游客很少。从城市宫殿一路走过来,非常远,路上灰也大,建议日落时分包tutu车过来。山顶有个sunset point,是俯瞰乌代布尔日落最美的地方,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正午的时候走过来,考虑到还要走回去,下午1点就返回了,但是乌代布尔的全景依旧很美。而且不坐缆车的话,就是不花分文就能享受到如此美景的,绝对不能错过!

相比而言,河的另一边,消费比较便宜,无论是吃还是住还是找包车,要省的钱的话住河对岸,也就是城市宫殿的另一边。冬天来乌代布尔有种特有的甜瓜,个头圆圆的小小的,其他城市均未看见,很甜,水分足。

第10天

贡珀尔格尔
  • 地址:乌布代尔以北84公里处
  • 简介:这里是印度的“长城”,建筑宏伟的防御工事,历史悠久,见证了当地的兴衰更替,来印度值得一爬的地方。

【Tips】建议包车前往,大巴车太辛苦了。要找信誉较好的店,河对面便宜点,讲好去那几个景点,几点走,几点到,支付的费用包括哪些项目,含不含司机的三餐等,反正把能想到的细节都和对方约定好,白纸黑字写下来,签字拍照为证。但即使这样,对包车司机的人品还是不能确定,这个就靠运气了,价格太便宜的不可取,我们就比较倒霉,碰到了个无赖。

车上多带些干粮和水,一路上基本没有可以买食物的地方。

【贡布尔加尔】值得一去,门票相对其他世遗景点较便宜。建议多花些时间,2小时左右,去印度长城上走一走。

【千柱庙】不推荐,一,门票一下子涨好多。二,整体看上去感觉没有很震撼,和拍的图片看上去差不多。三,一路过来都是盘山公路,晕车的话很痛苦。如果来的话,可以去旁边的食堂吃Thali,很便宜,味道也不错。游览时间半小时就够。

包车去贡布尔加尔长城和千柱庙再送到焦特布尔,3300Rs一车(含所有价格),砍不了更低的价了,1300Rs预付给代理,2000Rs到了焦特布尔付给司机。估计河对面找代理会便宜一点,从焦特布尔反过来到乌代布尔也便宜,看见门口大多数开价都只要2000Rs一车。

早上8点出发,10点到长城,门票100Rs/人

• 门票价格:200卢比,照相另收100卢比。
  • 地址:Ranakpur, Rajasthan 306702 印度
  • 简介:这座印度古老的寺庙在城市的中部地带,规模不大,但是管理很严格。寺庙的建筑很独特,雕刻的每个角落都精美的让人感叹,对于喜欢建筑艺术及雕刻艺术的朋友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11点40离开,基本是只能大概浏览了一下城堡,没有时间走到城墙上去。

刚开始觉得司机挺正常,离开长城 ,开着开着路不通了,司机只能绕道,拐到小村庄里去,路上一个60度的高坡,怎么也开不过去,一群小孩子围了过来,叽里咕噜不知在说什么,我妈说他们在强行开车门,我妈就死命拽住车门,司机叫我们不要下车,尝试了好几次才开过那个土坡,当时挺危急的,万一碰到的是一群成年人,后果就不敢想了,之后的盘山路,司机一路开的死快,路上有很多猴子,扔个香蕉,一群猴子爬到车顶上,欲爬进车里抢东西。

终于下午11点到了千柱庙

门票200Rs/人,涨了好多,照相机100Rs/台,写的donation money。进门时查的非常严,男女分开,严格搜身,所以手机不拍也要寄存,不然就要买票。

是不是照片看多了,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不值得再来。

• 地址:Naya Bass, Pipli Ki Gali, Manak Chowk,拉贾斯坦邦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焦特布尔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普西普宾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odhpur Jn仅需1km 。旅客们会发现Umaid Heritage Art School、梅兰加尔城堡和The Step Well - Toorji Ka Jhalara距

住宿:Pushp Paying Guest House 800Rs/晚

LP上推荐的家庭旅馆,住宿条件不咋地,但是女主人做的菜非常好吃,一家人很友善。有道菜Mushroom curry+cashew很不错。

晚饭在King's Resturant,只因为说有羊肉吃,2015年的年夜饭,kingfisher牌啤酒 羊肉一点也不好吃,根本吃不出肉的味道

这道菜是绝对的黑暗料理啊,被我爸一个人硬吞下去了,不知道那个绿色的汤是个什么样的怪味

普西普宾馆(Pushp Guest House)图片
  • 地址:Nai Sarak, Ghantaghar Market, Jodhpur, Rajasthan 342001

夜晚的钟楼

钟楼附近的萨达市场,傍晚经过时水泄不通,晚上8点就已经冷冷清清,全部收摊了。

第11天

在焦特布尔街上闲逛

印度城市的普通街道,就是这么脏

印度基本找不到超市,一般就这种小卖部,篮子里的红包装的番茄味薯片超级好吃,只要10Rs一包,比乐事好吃百倍,我们一下买10包,一边晃一边吃,感觉好满足啊!就在乌代布尔和焦特布尔有卖,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了

来了3次,也没人的鸡蛋饼店,LP上推荐的对面对2家一样额鸡蛋饼店。事实证明,下面这家没有另一家老头做的好吃,我们还给小伙子提了意见,怎么做的更好吃

这家推荐的饮品店居然周一休息,没有机会品尝了

来的太早,老头的鸡蛋饼店还没开门。

制作好的饼就这么摊在地上

去往梅兰加尔古堡的路上
  • 开放时间:9:00
  • 地址:P.B # 165, The, Fort Rd, Jodhpur, Rajasthan 342006
  • 简介:山壁上的雄伟城堡,欣赏印度皇家饰物的好去处。

门票500Rs,仅次于泰姬陵的750Rs了,可以租讲解器,有中文,只要压一个人的身份证即可,浏览结束不要忘记领取回身份证。

俯瞰焦特布尔
焦特布尔的味道

老头的鸡蛋煎饼真的好吃 ,放了好多芝士

卖菜的大叔,一定要我给他拍照

这是对面年轻人做的鸡蛋煎饼,不如老头的好吃

我们住的地方 女主人做的菜,味道很赞

• 地址:Station Rd, Jodhpur, Rajasthan
  • 简介:拥有空调和酒吧的较高级餐厅,供应素食、北印度泥炉菜和咖喱菜、烤肉。

钟楼离火车站不远,tutu车80Rs被坑了。火车站对面有个LP上推荐的餐厅,很高级的样子我们点了2个菜,一壶masala tea,一盆白米饭,一共吃了1200Rs,最贵的一顿饭。点的黄油鸡,问我们是不辣 微辣 还是辣,我们说微辣,结果菜端上后,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吃了第一口, 嗯~味道真好,就是有点辣,继续吃了几口,简直辣的冒烟,连服务员都看得出我们被辣的不行,上来询问是否需要重新给我们加工一下。我们一惊,这种curry糊糊还能回锅重新烧啊,但同时头点的跟拨浪鼓似的回答:要!

后来端上来 又加工了一下的菜还是很辣,吃不了 我们居然把糊糊打包了,因为味道还是很好的。第二天我们准备蘸面包吃,打开面包,我爸问我上面的一个个黑点是什么,我也没仔细看,想当然的说,应该是葡萄干吧,吃到最后一片,我仔细看了一下,额,不对,是面包上的霉斑火车上睡了一晚,面包就霉成那样,不过咖喱糊糊冷了之后居然一点也不辣了。。。

Kalinga Restaurant图片

一小碟饭也要125Rs,还要再加10%的税

焦特布尔Tips

呆一天足够了,因为主要景点就梅兰加尔古堡,从白城到蓝城,对比之下,蓝城还是很脏的。火车站离钟楼不是很远,走走也能到。

【梅兰加尔古堡】必去,500Rs/人的门票还纠结了一下,但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跟着讲解器一路参观过去,里面的中文讲的非常标准。如果想避开大量人群,那就早上8:30开门就过来。现在城墙上都不让爬了,哪哪都围住了,有人看守,只有最高处有个庙,从那里周围的围墙上的洞里可以拍蓝城全景,其他地方都拍不了。

【Omelette煎饼店】LP上推荐的对面对的2家我们都去吃了,其实不是对面对,中间明明隔着钟楼中间的一条很宽的大马路。以我们江南人的口味来说,老头做的的确更好吃一点,里面加了很多芝士,沙拉,很美味。而青年小伙做的比较干,没有浓浓的芝士,但据他自己说他的原料,调料更健康。大家喜欢哪家,只有自己去尝试咯。

第12天

杰伊瑟尔梅尔古堡
  • 门票价格:城堡宫殿语音导览300卢比,包含门票。
  • 开放时间:城堡宫殿:4-10月8:00-18:00;11月至次年3月9:00-18:00
  • 地址:Fort Rd, Amar Sagar Pol
  • 简介:杰伊瑟尔梅尔古堡是杰伊瑟尔梅尔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古堡里除了有各个年代的寺庙,还有不同风格的小店。古堡里的旅馆有一个特色,就是可以睡在天台(尤其是夏天不下雨的时候)。

在焦特布尔的火车站被一个人推销他的酒店,没想到从杰伊瑟尔梅尔火车站下来,他还缠着我们,被坑100Rs 把我们拉到他的酒店,其实是免费的,只要我们住下来,但是真的达不到我们的最低要求,甩给他100Rs就转身走了。误打误撞 住在了旁边的一家Gaji Guest house。老板名字就是Gaji,和韩国人做生意,所以90%都是住的韩国游客。前台有个姑娘,忘记是哪个斯坦国的了,是Gaji的朋友,在酒店帮忙,来印度有十多回了。他们极力推荐safari在沙漠过夜的,爸妈觉得有点吃不消,之前一晚又是睡在火车上的。于是就定了住一晚酒店,结果打算洗澡来着,开了半小时,都没得热水,那还不如去住沙漠呢!沙漠过夜的Safari 1200Rs/人,一分钱不让,挺合适的价格。印度人做生意有个特点,要么开高价,你和他砍,要么就是一口价,无论费多少口舌,就是一分钱也还不了的了。

下午一点从酒店出发,Gaji亲自开吉普车送我们去坐骆驼的营地,休息了一下,4点骑着骆驼去沙漠。

这是杰伊瑟尔梅尔古堡全貌。

向着骆驼前进

车顶真的坐满了人呐,印度的普通公路,就这么窄,会车时必须两边车子的半身都开到土里去

休息的茅草屋

把被子干粮都背在骆驼身上,感觉像逃难的

• 地址:Thar Desert, Jaisalmer, Rajasthan, India

就我一个人还扛着相机拍照的,额 一开始没调快门速度,晃的啊!

用塑料桶到井边打水,之后我们吃的喝的都是用这里面的水烧的

取完水,向沙漠前进

骆驼一边走一边拉,还有个骆驼打了一路的嗝,不停的口吐白沫

日落不是非常壮观,老板应该是选择了一个没有人来的区域,之后都没有遇见其他团队,就我们几个人。

给我们在沙漠里烧晚饭。那个撑着下巴的韩国女孩,我们之前在乌代布尔就碰到过,她一直在路边的一家细密画店里学画画,从早到晚,我们从那家店门口来回了好几次,她都认真的画着手里的画,所以印象深刻。

围着篝火吃晚饭,还有烤土豆哦!韩国人还加餐吃烤鸡,喝啤酒,感觉鸡都没烤熟的样子,一对比,感觉中国人弱爆了

最简单的Thali,还挺好吃的,不够还能再添。不过盘子 勺子 杯子都是用沙子洗的,所以难免吃到后来成了一嘴沙。

出门在外,大家记得不要在日韩人面前用中文说他们的坏话,因为碰到的80%的日韩人都听得懂中文,韩国女孩还很有兴致的学了起来远离篝火,抬头观星,哇,满天繁星,还有银河,可惜不能把它拍下来,只能变成美好的记忆。

为我们服务的几位印度人忙活好,给我们铺好“床”,就和我们say good night了。几个韩国人还热火朝天的聊着,我们4个中国人就准备睡觉了,跑到铺好的床铺边一看,被子黑的发亮,虽然垫了一床被子,但是躺在沙子上的感觉还是很不舒服,硬邦邦的,又不平坦,再把整个人裹进睡袋里,动弹不得,但是仰头就能看见的星空,想想还是挺酷的我们还穿着羊绒衫,羽绒服,再把黑的发亮的被子盖过头部,所以半夜也没有觉得冷。凌晨醒过来,翻了个身,以为踢到旁边的姐姐了,把眼镜戴起来,才发现一团黑,凑近一看,原来是只黑狗躺在我的床铺上,蜷在我的脚边,怎么也赶不走,就这么陪我睡了一晚。

第13天

清晨5点,就被我妈喊醒,看日出啦

我们还躺着,印度人就早早地给我们做好了早餐,端了过来,虽然只是简单的面包,鸡蛋,masala茶,但是依然觉得服务非常周到。吃过早餐,收拾床铺,被子一掀,几粒骆驼屎被睡的陷进了沙漠里

早上9点收拾好东西,我们就骑着骆驼回去了,赶回去的时候,骆驼跑的飞快,震动幅度非常大,连着坐了几个小时的骆驼,大腿内侧的肉非常酸痛,以至于后来我从车上下来时脚一软,摔了个跟头 真是再也不想骑骆驼了!

牵骆驼的人,服务的很周到,我们中国人每人给了100Rs的小费,他们非常的开心。

11点回到酒店后,Gaji免费让我们洗漱了一下,于是我们匆匆收拾了一下,又立马出门了,因为在金城只剩下半天浏览时间了。

半天游览杰伊瑟尔梅尔

最馋的一头牛

cosplay,呵呵,那个戴在鼻子上的装饰品夹着还挺疼的

嗯,就是不让你走

城堡边上有家Levis店,可以免费修改裤子长度,而且方式新颖,值得借鉴。印度的Levi's性价比很高,基本价位都在100-200人民币之间,钱花不掉,就都用来买裤子了。

杰伊瑟尔梅尔古堡
  • 门票价格:城堡宫殿语音导览300卢比,包含门票。
  • 地址:Fort Rd, Amar Sagar Pol

急匆匆的跑到城堡里,拍了张全景照就准备赶去火车站了。

金城Tips

金城是一个边境沙漠城市,再往西就是巴基斯坦了。物价低廉,很多游客只选择呆一天,我们觉得如果要住沙漠的话,应该要呆两天,才有时间把古堡好好的逛一下。

【沙漠safari】金城的商人们都会极力向你推荐这个项目,因为他们成本低,而收费较高。一直骑骆驼可是不太好受的,因为脚没有地方踩,骑到最后脚软,大腿内侧痛。向酒店报的团,会带你去人烟稀少的地方,节目少,但是价格稍微便宜点,而且比较清静,报LP上推荐的旅行社,价格较高,节目丰富,人多也杂,大家各取所好吧。2月份沙漠半夜还是挺冷的,酒店会提供睡袋,自己需穿好羽绒服,就ok了。

金城的大麻奶昔,不推荐,价格比其他普通奶昔贵了好多,而且味道一般,轻微的大麻根本一点味道也没有。

第14天

• 简介:斋普尔火车站位于城区西部,离老城约3公里。

火车是始发站,我们准时上车了,窗外等火车的印度小伙,很有喜感的画面

自从在沙漠吃过一顿早饭,我们就略过了午饭,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感觉我爸已经饿得要吃人了

清晨到了斋普尔,我们在火车站的waiting room等到了天亮,然后从火车站一路走到住宿的地方,LP上推荐的

MI road附近的hotel pearl palace都已经住满了,对面的老板怎么也不肯便宜,于是我们就周围一家家看过来,那条路一直走到底,然后左转,有很多新建的旅馆,有家Heiwa Inn,非常不错,房间大,里面设施新,热水超足,价格还便宜,1800Rs住2晚,大力推荐,前台人也很不错。

但是离斋普尔的景区还是挺远的,要我再次选择,我一定选择住在粉城里面,而不是MI Road 附近,因为来回我们基本都是靠脚走的!

居然用骆驼拉砖块

在斋普尔的吃饭大业

我爸要饿疯了,随便找了家饭店,饭刚炒出锅就自己抢着端饭去,还没来得及拍照,就一个人霸着盘子 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从这一顿开始,我们就没完没了的吃起来了

继续往前走,一家KFC,这个芝士鸡排好吃,好久没吃到这么大块的肉啦!相比较而言,麦当劳就不合我们胃口,基本也没有肉吃,但是却很合印度人的口味。

一路上,不光lassi店,连饭店也都叫Lassiwala,傻傻分不清啊,但是觉得味道都差不多啊

看人家都是在吃超级大一份Thali套餐,可是一会的功夫,我们已经吃了N顿了,胃里实在没地放了

点了LP上推荐的2种甜点带有干果和藏红花的kulfi和falooda,真心不好吃啊,就这2小碗,吃掉了240Rs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 地址:Hawa Mahal Rd, Badi Choupad, J.D.A. Market, Kanwar Nagar, Jaipur, Rajasthan 302002, India
  • 简介:密布尽千扇窗户的红砂石制宫殿,巨大的粉红色墙面成为最梦幻的历史地标。

风之宫殿,没进去,其实到了最后一个四色城,我们都已经快审美疲劳了,而斋普尔景点最多,但是我们基本都没进去。

• 地址:Devisinghpura, Amer, Jaipur, Rajasthan 302001
  • 简介:俯瞰整个斋浦尔城的旧时古都,远观宛若琥珀,众宫殿宏大瑰丽蔚为壮观。

Tutu车从风之宫殿到阶井再琥珀堡最后送回酒店,400Rs,大家都不肯跑,准备折返时,一个tutu车司机愿意带我们,但是叫我们不要说,不然他朋友就不高兴了

呆了10分钟,司机就催着我们走,说琥珀堡马上要关门啦,其实我们压根就没打算进去啊

• 电话:+91-96000-17031
  • 地址:XVR2+CFX, Amer, Rajasthan 302028, India
  • 简介:印度建筑奇观之一,古印度人的精雕细刻,打造气势恢宏的阶梯水井。

司机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这个阶井。涉外大饭店的拍摄地

• 门票价格:门票5RS/人,带相机35RS/人
  • 开放时间:09:00——16:00 每周日至每周四

tutu车飞驰过风之宫殿

第15天

• 门票价格:外国人300卢比;5-12岁儿童与学生200卢比。摄像200卢比。
  • 地址: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 Kanwar Nagar, J.D.A. Market, Gangori Bazaar
  • 简介:印度保存最完好的古迹之一,斋浦尔历代王公的住所,见证历史与皇室奢华。

城市宫殿门票外国人400Rs,有学生证250Rs

据说是用来去恒河取圣水的最大的银壶

城市宫殿正在盛装打扮中,当天有个盛大的节日,但是我们没有机会欣赏了。

• 地址:M.I. Road, Jaipur, India
  • 电话:0141 2362024

Indian Coffee House 这家的咖啡很好喝,其他的菜也好吃不贵,就是有点难找。

Indian Coffee House图片

看着肉挺馋人的,但是不太好吃啊,又咸又辣

粉城Tips

首先,粉城有3个堡,我们到了当地才搞清楚,感觉其他游记甚至攻略里也把3个堡写混了。粉城是座大城市,感觉比乌代布尔更都市化一点,主路非常宽阔,MI Road两旁更是高档商铺林立,餐馆也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一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混在了MI Road上

【琥珀堡 Amber Fort 】由于粉城是我们四色城的最后一站,基本已经审美疲劳,没有进去参观。这里看不见粉城全景,也看不了日落。

【老虎堡Nargargh Fort】也叫纳哈加尔堡。老虎堡位于印度斋浦尔的东北,在著名的琥珀堡的上方,两座古城堡同在一个山上。站在老虎堡可以俯瞰琥珀堡和毛塔湖(the Maota Lake)。这里能看粉城全景和美丽的日落,很遗憾我们也没过去。地图上标的是老虎堡在北面,琥珀堡在东面,是2个方向。实际上他们是一个方向!都是要经过水宫殿,然后上山,只是上山以后,盘山路不通,上山的口子都是一样的。

【杰伊加尔堡Jaigarh Fort】杰伊加尔城堡位于琥珀堡后面的山上,即在琥珀堡的西面,和琥珀堡不在同一个山体上。凭城市宫殿的门票免费进入,是因为没得人来么?

【城市宫殿】春夏秋冬四扇门是亮点,看博物馆是顺便,里面珍藏了很多印度古代各种各样的兵器。

第16天

初到阿格拉

没提前买火车票的两次经历都惨兮兮的,所以有条件的还是提前把火车票买好了吧!

酒店前台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去买票,结果说没有那班火车,可是cleartrip上明明可以查到,再等下一班又太晚了,于是一合计,坐汽车去吧,然后就一路 悲剧了!

Tutu车把我们拉到买票的地方250Rs/人,然后把我们送到大巴车上,明明买的是卧铺的,我们还天真的以为真的是卧铺,先爬上去躺好了,结果卖的人把我们赶下来,说这个是只能坐着的,一定要让我们坐在位置上

还好我明智的坐在了位置上,因为旁边的睡铺就是给人挤挤坐的。没有窗户的大巴车,就用硬纸板糊了一下

早上八点,煎熬到了下午2点终于到了阿格拉。

第17天

• 门票价格: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 开放时间:6:00am ~ 8:00pm一周6天(周五仅对当地穆斯林民众开放)
  • 地址:Dharmapuri, Forest Colony, Taj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001
  • 简介:印度必去景点,被誉为世界最美陵墓,泰戈尔盛赞大圆顶为“一滴永恒的泪珠”。

泰姬陵的门票可以提前一天傍晚就去西门买好,别忘记领脚套和一小瓶矿泉水

第二天一早,5点半从酒店出发,走到东门6点也不到,人影也没有,又返回酒店躺了一会,再出门走到东门6点半,已经排起了长队。7点钟才开门开始安检,东门西门一起开,南门是8点开。

看完泰姬陵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啦

饿的时候来吃的这个油饼,感觉好好吃,晚上再来吃,就吃的想吐了。。。印度人就是早餐才吃这个饼,晚上是不做的,我们硬是要吃,结果就是不好的。

从Saniya Palace Hotel屋顶餐厅看泰姬陵 都是欧美人

• 门票价格:外国游客300卢比/人,买票时候出示泰姬陵的门票,可以优惠50卢比;本地人20卢比/人;15岁以下儿童免费。租用景点自助英语语音导游设备费用100卢比。每天夜晚阿格拉堡有声光秀表演,讲述莫卧儿王朝的历史,门票150卢比,可以售票处咨询,但声光效果一般,并不推荐。
  • 开放时间:6:00—18:00
  • 地址:Agra Fort | Rakabgani, Agra 282003, India
  • 简介:红砂石建造的红堡外形雄伟壮观,内部宫殿富丽堂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阿格拉堡,有泰姬陵门票可以抵50Rs/人 ,付了门票250Rs/人,无学生证优惠价

从泰姬陵走到阿格拉堡还是挺远的,一路上基本没有走路的人,tutu车飞驰过,车上的人都很奇怪的看着我们,的确,tutu车打回去也才40Rs。

印度最常见的绿翠鸟

姿势太美

印度的动物比人幸福多了,景点不要钱,吃饭有人喂,整天无忧无虑的闲逛,累了就随处一趟

小锡克教徒

第18天

康诺特广场
  • 地址:Connaught Place
  • 简介:康诺特广场是新德里最大的商务中心之一。它已经发展成为斯德里特色的中央商务区。

最后一次坐火车,晚点了2个多小时,等的花都谢了还是到德里南部火车站的!被阿三坑了一路啊,终于最后一站了!

tutu车打到康诺特广场,发现找不到住宿。由于身体不舒服,一家人都玩不动了,住sunny guest house 价格贵带卫生间的800RS一晚,房间还破,窗户破了也不补,鸽子都飞进房间里来了,还临街,非常吵。

德里的KFC没有斋普尔的好吃,点的是一样的东西,味道却差远了,印度人的思维啊!

阿格拉森阶井,在电影《PK》里看见的取景地,一直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没想到LP上居然有介绍!“隐藏在康诺特广场东南部的办公楼群之间,这个极具氛围的阶井建于14世纪,103级台阶直通底部,两边墙壁上有许多拱形壁龛。”

全都是本地的年轻人,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一个外国人

第1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