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上海悠闲三日-迪士尼点亮心中奇梦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初秋上海悠闲三日-迪士尼点亮心中奇梦

• 出发日期/2016/09/13

• 玩法/摄影 人文 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对上海这座城市,几年前第一印象是做了4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去见一位很想念的人,   除了有个爱的人在那儿之后别无其他印象; 后来各奔东西之后, 觉得再也不想不会去了; 对于“魔都”  说熟悉不熟悉, 说不熟悉又感觉有很多很多的回忆。 十八九岁的时候可以上12 小时的班,下班狂奔去火车站, 那时候只有绿皮车, 哐当哐当4小时,听着诺基亚一路唱着情歌去看你;早上5点起床赶回来继续上班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后来有了动车高铁,  变成了一月跑三次,乐此不疲。还记得那时候 最最熟悉不过的是上海各个火车站了。

爱情真的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 现在回头看看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简单美好; 不管最后结局如何,这就是青春。在青春的长河里,为了爱情冲动过, 最最冲动的事情就是放弃了在南京的工作朋友收拾了大大的行李箱 ,去到一个有他的城市。虽然只是短短数月, 认识了一群“臭味相投”的 女神经。女神经们从此和我成为闺蜜, 到2016 我们已经走过三个年头,很感谢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们。 长大后,这些年已经不再为爱情奔波,各站停靠也不再是为了取悦某个“他”,  而是为了自己 。

我叫Cindy 欣雨;合肥女孩, 常年生活南京, 爱旅游 ,爱大笑 ,爱拍照, 认真对待我爱过的人和事儿, 想把每一天都过得鲜明亮丽 ~

这两三年里, 上海我几乎成了常客。虽然不是月月都来, 但是一年来四五次的频率 ,也算渐渐地理解上海这个“魔都”的情怀。 好啦 ! 我们不扯这些,进入这次的主题吧!  这次的行程不能算是说走就走, 也算是小有计划, 人均1000,小资穷游。  出行总共三天, 结伴而游的是女神经和她的同事们~

我叫Cindy欣雨, Nice to meet you~

第1天

南京-上海 上海田子坊 外滩

南京-上海

选择交通工具, 地铁转高铁  (11:00-12:40到达 上海站 )

-早晨悠悠的睡到8:00  ,收拾了个行李, 画上淡妆,心情飞飞的坐上飞驰上海的高铁,票价139,耗时一个半小时。   到达上海已经是中午,不太赶巧 上海这几天都是秋雨绵绵。早早查好天气预报的我加了件小外套, 提着小箱子飞奔进地铁站,4 号线直达预定酒店 。 (提示: 出门游玩出行前一天一定要查好当地天气情况, 做有必要的防护措施呀~)

选择酒店     上海莫泰酒店 徐家汇凯旋路店(周日-周四  平均房价160左右,周末节假日有涨幅)

- 一般出行两人左右一定会选择快捷商务酒店,华住首选(汉庭 ,全季,星程,怡莱,海友...),如家(莫泰,如家...)其次,别的品牌考虑比较少,也根据情况来定。 一般三人出行会选择星级酒店定标间或者套房类型。

由于本人是从事酒店行业, 所以对价格品质方面还是会略懂一些,总结一些如下:

1.每个品牌官网会员预定相对有折扣房特惠房, 尽量出行前可以问问朋友或者自己注册网络会员。同事每个中介网站对比(去哪儿 等)

2.出门在外不要太去过多计较十几块钱的差价和一些小的问题, 比较旅游游的是心情, 不要破坏了自己心情哟~

3.一定要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  出行尽量避开周五周六,正常时间段可以提前三到五天预定 ,预付房间费用比较优惠。 法定节假日一定要提前八到十天!!! 一定要提前预定!!! 如果可以确定 最好可以预付房费,一般百分之九十的酒店提前一天都是可以全额退款的~

(想一想没有提前预定 提着箱子在不熟悉的城市找酒店 瞬间就没有玩的心情了~)

4.酒店尽量靠近地铁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 , 你会发现真的很管用!

第一天行程安排

田子坊

由于酒店就靠近 虹桥路地铁站, 自然地出行也很方便很方便, 到达上海之后, 上海地铁4号线贯穿上海火车站,  买地铁票的时候灵机一动, 买了地铁1日票,票价18元 , 无限次乘坐地铁(从刷卡进站开始计时,往后顺延24 小时,由于第二天要去迪士尼行程坐地铁每一次都比较远所以决定的。 每位出行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购买, 分别有1日地铁票,3日地铁票,和交通卡。 小伙伴们要是游玩5-7天 可以办理交通卡, 交通卡公交车 地铁 出租车 甚至轮渡都是可以通用的, 走的时候火车站在退掉 ,用不掉的钱全部可以退还哟,省掉很多您换零钱找零钱的痛苦和时间,还有上海打车真的是分分钟一百块呀,起步价14元, 全天双计费,堵车5分钟,费用跳的和你心脏一样快~ )

放下行李 出门地铁四号线转到九号线, 第一站田子坊, 地铁打浦桥,出站看 提示牌,泰康路出站就好。

第一天 第二站 -上海外滩观光带

从田子坊悠悠闲闲的出来后,九号线地铁入口日月光中心随便吃了点饭,匆匆地铁赶往 外滩,买了一日票何能浪费,地铁走起。地铁南京东路站 出口通往外滩的提示写的非常非常清楚,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东方明珠塔。虽然几年前就看过,几年前累趴在外滩发誓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的我如今看到东方明珠还是激动的大喊大叫,一副农村人进大城市的样子自己都觉得好笑~

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外滩全长1.5公里,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1943年起,外滩的正式路名为中山东一路。自上海开埠后,外滩就开始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第一次来的伙伴强烈建议摆渡或者灯光隧道过去浦东看看,感受感受魔都的魅力。)

被我弄醒的一只肥猫,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田子坊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瞧,这里居然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有志成坊的门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发古老的意味。   建议游玩3-4 小时, 各种小资小店铺,贯穿上海小弄堂,浓浓的上海风格,逛累了随便找家咖啡馆, 聊聊天,抱抱猫,努力把自己活的像个当地人~

外滩观光带人潮涌动, 找到一块拍照落脚的地儿真的太不容易, 顺着观光带一路可以走到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的拍摄地,  晚风习习的感觉饿真的很美好~

九点半疯了一天的我 往来的地铁口走,返程酒店,结束一天行程~(明天一天迪士尼,晚上要养精蓄锐第二天奋战)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第二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

关于门票:九月份迪士尼已经大幅度门票调整, 周一至周五370元 9:00-21:00 ,法定节假日周末499元 8:00-22:00.可各中介订票, 我们的票是去哪儿订的 ,入园时出示预订人身份证,刷身份证一同入园即可,非常的方便快捷。

关于安检:第一关是安检,开包检查, 未拆封的零食都可以带入,玻璃瓶不可以带入,行李多的,安检处可以寄存,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50/每件。第二关才是刷身份证入园。

关于路线:地铁十一号线 迪士尼站下就好,除了自驾以外, 本人还是觉得地铁真的很方便, 出站是4号口,进站是1号口,再交给你们个秘密武器: 早晨再买地铁票时,买两张, 不然返程的购票排队排到你想哭。 上海的地铁票都是当天有效的,所以你们懂哇?~

关于园区:乐园拥有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一座地铁站:迪士尼站;并有许多全球首发游乐项目、精彩的现场演出和多种奇妙体验任何年龄段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行程:早上赶在第一波人流入园前要挤进去才算完美,所以姑娘们起了个早, 六点十分准时的闹钟,迷迷糊糊也压制不了心中的兴奋,还像十六七岁姑娘那样向往游乐园,比较女神经也是有一颗少女心的。六点五十出的门, 步行地铁站肯德基吃了顿早餐,(迪士尼开园这几个月各种网评沸沸扬扬, 早就听闻东西很贵,对于我们这种年轻的上班族,如果介意价格的 早餐一定要吃饱呀~ 怎么说呢,个人认为园区内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每个人接受范围不一样, 我凭着开开心心出来旅游不给自己添堵的份不会在意那么多,毕竟选择是自己的 ,你可以选择不~ 强烈建议带个空的塑料杯, 不要买矿泉水 背得很重 而且喝完了不可以续杯, 园区有很多直饮水供应, 设施真的很完善哟 )7:30坐上地铁, 不管你在哪,记得转上十一号线, 做到底就好~

到达乐园,在九点钟样子入园。  其实园区很灵活,八点四十几分已经陆续检票入园了,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亲切,这点我真的要一路点赞。出来玩的,笑脸迎客 真的做的100分。

友情提示:1.节假日出行需谨慎!!! 2.上班族们尽量避开春游秋游暑假孩子们多的时候!!!3.  如果可以控制 可以选择阴雨天,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人真的要少掉一半。 你知道排队排一小时两小时那是什么样的心情吗???!!!4. 迪士尼是梦幻乐园,不会有太多高空项目, 唯一高空项目还是室内, 所以不必担心停运等状态啦~5. 一定要早早晨第一波人流进入园区抢 快速通行证!

上图上图(一样是人非常的多 ,还下着雨,一路雨衣也是基本没有掏出相机设备, 下午雨停拍了几张,大家随便看看我自恋的照片儿了,不喜勿喷呀~)

天气不太好,城堡依旧很好看,人太多 索性只能放这么大~

早晨进园 先去雷鸣山漂流或者是急速光车排快速通行证的票,一定要拿到一个大项目的通行证,如果你拿到的是漂流那么立刻转战急速光车硬排一个大项目的队伍。一般早晨40分钟肯定能搞定, 那时候您才进园 , 相信我 您一定是满血复活精神倍儿棒的一点不觉得累~ 等您排完出来通行证时间要是到了您就去玩通行证的项目, 如果没到就顺着方向开始转,凭着不超过20分钟就去排队能玩到就玩得态度, 您一天怎么也得7.8个项目~

来解释一下什么叫快速通行证吧: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在特定时间段体验指定景点,缩短等待时间。如果您在某个景点前发现排队队伍很长,希望可在指定时间回到景点,不必排长队等待,请到适用景点的游客服务中心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不必交付额外费用。(每张票可以免费1领取三张快速通行证,可以一个人排队凭门票领多张,切记一定要带门票!两个小时领一次)

给你们个简单的游玩例子:8::30分进大门,找一个跑得快的人,拿上全家人的迪士尼门票,快速往右手边奔跑三分钟,去拿《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道票,拿到后的是10点到11点的票。再退后去《加勒比海盗》排队,是9:00开始,第一批就能进入观看,出来后,再去附近玩一个地方,接着就能看《飞跃地平线》。接着去看《冰雪奇缘》出来,去排队拿《七个小矮人》的快速通道票,(距离上张快速票要隔二个小时),拿到后,可以去排《小飞侠奇遇记》,玩了后,去玩《七个小矮人》,隔二个小时还可以去拿第三张快速通道票,到五点以后,很多儿童大人疲劳累的都会离开迪士尼回家,晶彩奇航》一定要等天黑了,再去排队。20:30等烟火~

切记 把想玩的大项目玩玩 你会有很多时间拍照, 真的不着急的。 上午有力气的时候排排队排排大项目, 下午累了休息休息看看剧场,看看喜爱的电影人物,感受感受少女心爆棚的感觉~

其实漫威英雄馆很多人觉得无聊啦, 本人真的是对钢铁侠欲罢不能的喜爱, 完全走不动路,体验4D 钢铁手臂,开心到爆炸,满足心就是那么的小,就是那么的开心!!!

别人十分钟搞定的我足足转了小半个小时才出来。 蜘蛛侠呀各种侠都在里面~~~ (还有漫威动漫教室教你画画哟)

迪士尼的人物非常非常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 我偏爱冰雪奇缘和钢铁侠还有白雪公主,通畅看到的时候都会大喊出名字。其实在园区内真的挺兴奋, 看了很多场演出,我们算是很幸运的一群女神经。 在史迪仔的太空馆被史迪仔点名互动, 说欣雨是宇宙最好听的名字, 大屏幕上有现场我的动态视频~  在冰雪奇缘听到《随他吧!》激动到不行, 看到白雪公主站在城堡门口很想上去拥抱,迪士尼就是这么神奇的小国度。

米奇头饰 68一个, 可以提前淘宝买好。 20元可以买到和园区一模一样 的,质量超级棒~

灯光下的园区真的很美~

等待烟火秀的城堡别有一番美感。

行程遗憾:1. 没有看到15:30 花车巡演(所有演出每天循环不间断重复, 所以园区小伙伴注意看提示)

2. 没有和白雪公主拍照(实在是人太多~)

不过旅行总得留下点遗憾才算完美吧, 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越时空的 急速光车管 ,很有现代感的设计。

最后友情提示: 烟火秀20:30准时开始, 最佳观赏位置在米奇大街。  持续20分钟, 最后三分钟的时候, 您就可以狂奔去地铁站了, 一大波僵尸将在三分钟后抵达!!!

地铁很快3分钟一班, 拿着你早晨买的票结束一天的疲劳,出来吃顿好的夜宵吧~

第3天

上海-南京

昨天一天的疲惫后迎来第三天

没有定闹钟,舒适的自然醒, 去光启城吃了顿午餐后,乘坐地铁坐上13:00 回南京的高铁。

再见闺蜜, 再见 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