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似火,记西葡15日浪漫之旅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激情似火,记西葡15日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04

• 玩法/漫游 美食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从没想过我的长假是去西班牙和葡萄牙,去年年底已经开始计划去埃及、以色列。

突然有天猪头说:“不行,以色列太危险了!”

我:“那去哪里?你找到更酷的地方吗?”

猪头:“。。。”

我:“不如再去一遍意大利吧,南欧又不贵。”

猪头:“你才去过没多久,不如我们去西班牙吧。”

然后发给我一篇公众号文章。确实很吸引人,于是我改变主意了,向来没有主意的猪头都发声了,那就顺从他一次吧!他还说,既然坐那么久飞机去西班牙了,顺便也把隔壁的葡萄牙走一下,我说这次听你的。

于是我们西葡之旅的计划从2月初开启。

在职人士的签证办理

领区范围:户口为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湖南、云南、贵州。如护照签发地不在以上地区内,其他地区申请者需在以上地区工作、生活或学习并提供已有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

护照:护照在归国后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末页需本人中文签名(不要用铅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如有旧护照,则一并提供原件;如旧护照遗失,提供遗失证明;(注明护照号,是否有签证记录和拒签记录)。

照片:半年内拍摄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3张(照片背面签字)。

名片:本人名片2张(如有请提供)。

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户口本全部有内容的复印件

结婚证: 已婚人员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在职证明:提供打印在有准确单位地址、电话的抬头信纸上的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公司公章或人事章并有负责人签名和职务(如申请人本人是负责人,请公司其他高管签名,不可以自己签名)。在职证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在公司的职务、月薪,社会保险情况(社保情况建议另附社保缴纳表格),在现在工作单位工作时间、此行目的、行程日期、准假天数、说明谁承担费用并保证其遵守当地法律以及按时返回中国,公司保证申请人回国后保留其职务。

营业执照:提供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非企业单位可用组织机构代码证代替)。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上必须有近一年内的年检章。(若有)

资金证明:(也可提供配偶的资金证明,并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

银行卡对账单:银行出具的近六个月的有进出账记录的银行卡对账单,对账单上须能显示持卡人姓名及卡号(存款余额越多越好,最少要有2W,而且须有银行盖章)。

资产证明:以下财产证明,请尽可能多提供,有助于出签:(也可提供配偶的资产证明,并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没有的可不提供)

1、房产证复印件;

2、购车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3、股票交割单、存折复印件或其他资金证明。

行程安排(如您行程中包含其他申根国家,在西班牙境内停留的天数必须是最多的):

1、英文的行程单

2、往返机票预订单(必须与您的英文行程单保持一致)

3、酒店确认单(必须与您的英文行程单保持一致)

医疗保险:旅游医疗保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须是电脑出单,手写保单无效)

1、保险金额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须有进行保险索偿的可能性

2、旅行医疗保险须适用于所有申根国家和逗留全程

申请资料表: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表一份并本人亲笔签字。确保联系电话真实有效、保持畅通便于领馆联系。

境外亲属: 如在当地有亲属或朋友,必须提供他们亲属或朋友的境外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及联系地址、电话及住址。

在校学生的签证办理

领区范围:护照签发地为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湖南、云南、贵州。如护照签发地不在以上地区内,其他地区申请者需在以上地区工作、生活或学习并提供已有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

护照: 护照在归国后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末页需本人中文签名(不要用铅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如有旧护照,则一并提供原件;如旧护照遗失,提供遗失证明;(注明护照号,是否有签证记录和拒签记录)。

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户口簿:提供户口簿整本复印件(从第一页印到第一张空白页),如是集体户口,请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的复印件或户籍证明原件。

在校证明:提供打印在学校抬头纸上的英文在校证明,注明入学时间、请假时间、所在院校、地址、联系电话。加盖学校公章或学籍章或教务章,有学校负责人亲笔签名(学校负责人包括校长,教务主任,学籍管理处老师等,具体内容和格式详见样本)。如是应届毕业生(除大学生之外),可凭毕业证书或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代替。

亲属关系证明: 如是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请根据出行情况提供以下材料:

1、若与父母同行,须提供亲生父母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并认证(当地外事办事处可办理认证,译成西班牙文)

2、若只与父母一方出行,须提供亲生父母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并认证、父母不同行一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不同行一方的同意公证书并认证(当地外事办事处可办理认证,译成西班牙文)(如父母离异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3、若父母双方均不出行,须提供儿童与父母、与出行人的亲属关系公证书并认证各一份、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父母双方的同意委托公证并认证(当地外事办事处可办理认证,译成西班牙文)

4、亲属关系公证书申请人必须为儿童本人,具体格式内容请参照样本

资金证明:(可提供父母名下的资产,请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或出生证复印件或亲属关系公证书并认证,译成西班牙文)

1、银行卡对账单:银行出具的近六个月的有进出账记录的银行卡对账单,对账单上须能显示持卡人姓名及卡号(切勿在最后突然存入大额款项,存款余额越多越好,须有银行盖章)。

2、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本人名下至少5万元的存款证明原件,必须冻结3个月。

资产证明:以下财产证明,请尽可能多提供,有助于出签:(可提供父母名下的资产,请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或出生证复印件或亲属关系公证书并认证,译成西班牙文)

1、房产证复印件;

2、购车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3、股票交割单、存折复印件或其他资金证明。

1、英文的行程单

2、往返机票预订单(必须与您的英文行程单保持一致)

3、酒店确认单(必须与您的英文行程单保持一致)

1、保险金额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须有进行保险索偿的可能性

2、旅行医疗保险须适用于所有申根国家和逗留全程

个人资料表: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表一份并本人亲笔签字。确保联系电话真实有效、保持畅通便于领馆联系。

当然,如果省心省力无忧快准狠、担心买了机票签不成功的可以像我们一样找旅行社代理,签证费60欧元,旅行社服务费每人大概400元(淘宝一大堆,这里不做广告了,有些还帮你买保险,保险是规定必须要买的)。其实西班牙签证非常简单,要求也不高,完全可以省下每人400元,只有按要求做好,没有不良记录,至于机票和酒店要提供的:机票就没办法了要买,酒店的话可以使用booking预订免费退的酒店(大部分酒店都可以提供证明)。提前30天申请,从签证申请开始,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签证。

不过,要提一下,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申根签的,如果2个国家都去,那么只需要签其中一个即可,哪个国家逗留时间长就签哪个国家,跨去另一国不需要任何手续,举个例子:像我们,在葡萄牙逗留4天,在西班牙10天,那么肯定签西班牙,即使我们是先到达葡萄牙的。如果两国逗留时间一样,那么就要签首先入境的那个国家。

关于要带的物品

带卡情况下,现金建议每人每天30欧,最好是10欧、20欧的纸币和一些硬币,很多车站、自动售票机、商店都不接受≥50欧面值的纸币。可以在中行或者工行官网上预约兑换外币,留意下汇率就下手吧,我们赚了十几块。。。VISA和Master都可以用,少部分可以用银联,我们带了招行的VISA和广发的Master,明显广发优惠很多。

除去必需的日用品、衣服、贵重物品等之外,还建议带上:

1、最好买一个贴身的隐形贴身腰包,某宝很多,我们买了个十几块的质量不错,有需要的可以私聊推荐,装上护照、现金、信用卡这些贵重的物品。

2、一双轻便的拖鞋,坐飞机时可以释放双脚,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腿不肿才怪,酒店大部分都不会提供拖鞋的。

3、牙刷和牙膏,酒店不会提供的牙膏牙刷,但沐浴露会提供,是那种既可沐浴又可洗发的,没有护发素,介意的自己另外带。

4、建议带一只电热杯,上某宝买的,我那只30多块钱,方便又不占地方,虽然说欧洲的自来水都可以喝的,但我总觉得生水有股怪味,静置有漂浮物,还是煮一下好,而且可以加热牛奶,也可以煮粥煮菜泡茶泡面。

5、给行李箱穿件“避弹衣”勒个”安全带“吧,可以花几块钱买个行李防水套和十字绑带,因为无论你坐土豪航空还是廉航,托运的行李都会受到“惨无人道”对待,最好不要上锁,如果海关怀疑你行李有他们心中的“物品”,会剪烂检查,虽然几率非常低,但建议还是别上锁,若担心链子松开,可以在2个拉链对口处用丝带绑一下。

6、万能转换插头、拖板,转换插头无需多说明了吧,酒店或者民宿插头有限,鉴于你手机、相机要充电,你头发要吹干,你的胃需要喝煮热的水,建议带个拖板。

7、肠胃药、清热冲剂、感冒药,每天吃煎炸、冰冻食物,尽享冰火两重天,加上温差十几度,3种药应备。

8、带上护照复印件(有你信息那页和签证那页)、2张办理签证时的照片,再拍照存放手机,或者发送至邮箱,以防被盗可以即时办理临时护照。

9、帽子,如果去罗卡角的话强烈建议带,不然会吹成冰狗。

10、小米wifi,只需299,一次充电可以用2天,非常好用。

11、防晒和补水,虽然很冷,但是很晒,猪头因为不肯涂防晒成功变成黑炭;风吹日晒,皮肤会缺水,就算猪头这样的糙汉子,不涂防晒,也有涂润肤露的。

12、2个U型枕,一个脖子用,一个垫背,波音777居然没有U型枕送!

关于电话卡+网卡

在葡萄牙,我们买了vodafone卡,在里斯本机场差不多到出口时往右手边走,可以看到橙色的info,在里面免费拿你需要的地图、优惠信息,再往前走一点就是vodafone商店,需要拿号排队,10欧1G,葡萄牙国内都可以用,大概只有2g/3g,比较慢。

在西班牙,我们买了orange卡,我们是直接从葡萄牙坐车去西班牙的,到了塞维利亚,开始时赶景点没时间买,傍晚过了河对面,无意中在街上就看到orange店,后来才发现街上还蛮多orange的。10欧1G,西班牙国内通用,而且是4g哦!orange用户互打电话不收费,不能发信息。

关于最佳时间

官方答案是一年四季,但是我觉得是因人而异,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11-3月:冬天,很冷,早晚温差大,日照少,景点开放时间短,大部分都是18点就关门了。但雨水少,游客少,去景点不用提前买票,不用排长龙,碰上晴天会非常舒服。

4-6月是最美的,鲜花盛放为城市添加缤纷色彩;进入夏令时,景点关门时间大都延迟到21点,等于赚到了;天气在20℃左右,非常舒适,而且西班牙有个五月节,可以去凑热闹;最重要的是机票是一年中最便宜的。但代价是非常多人!优点太多,很多人选择去西葡,门票一票难求,各种排队各种人山人海,并且是雨季。

7-8月:一切都热辣辣的,西班牙白天气温可以飙至40℃以上,赤裸裸的晒着,热得难受,有些人去了说热得无心赏景,只想赶紧回酒店吹空调,当然如果你想看日光浴或者性感比坚尼、肌肉男,还是可以尝试的。而且欧洲集中这2个月放假,放假意味着人潮,所以不太推荐。

9-10月:金黄的秋天,气候宜人,适宜出游哦,不过会比夏季的机票高,景点关门时间从10月开始提前了,变回18点左右。

关于时差、天气和衣着

时差:我们是3月初去(3.4-3.18)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温度大概5-18摄氏度,都属于冬天,冬令时时差:北京时间-7小时;如果4月去就要注意了,4月10开始使用夏令时:北京时间-6小时,免得错过汽车火车时间。

天气:葡萄牙稍微暖一点,但早晚温差也是好大的,3月一般早晚会下雨,白天一般多云和晴天为主(看运气),而且天气很怪,风很大,有云的地方会下雨,没有云的地方就晴天,所以有一坨云准备飞去你头顶时,你可以享受晒着太阳淋雨的乐趣。

西班牙清晨和晚上会比葡萄牙稍冷,温差也更夸张,当然也要看是哪个城市,城市间的温度也不同,建议下载雅虎天气APP,非常准确,细到每小时的天气和雨量。在西班牙去的几个城市里面,最热的是在马德里中午18℃,最冷的也是在马德里凌晨0℃。而且酒店不会供暖,起码3月没有,实在太冷,只能靠空调,然并卵,洗澡还是需要靠勇气,所以在马德里的一位外国室友妹纸就不会天天洗澡了。运气好的,用airbnb住民居,遇到怕冷的房东,家里就会有暖炉。

衣着:西班牙、葡萄牙给人感觉热情奔放吧,很热辣辣吧,很多人就以为温度也很高,夏天的确很热很热,但冬天真的很冷,不是开玩笑。我那么大只也要穿2件打底+1件厚外套+1条羊毛围巾才勉强够暖,要知道在广州冬天一直穿2件。所以,如果你也是打算3月去,记得带厚厚的外套,冷起来想买都买不了,服装店都换季了,最好带上防风的结实的帽子(不是度假风那种),不是一般的大风,分分钟真发假发都吹没了。西班牙是个美丽休闲的地方,也不需要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建议爱美的姐妹们要带美丽的裙子,或者帅帅的是牛仔裤,拍照美美哒,没必要总是一身运动武装。如果去一些教堂、修道院是禁止露膝露臂的,不过3月那么冷,想露都露不了。鞋子建议休闲鞋,如果执着要穿高跟鞋的话,你去到葡萄牙一定会后悔的,那路不是一般人能走的。

D1

广州-迪拜-里斯本

D2

里斯本

商业广场>里斯本主教堂>圣乔治城堡>圣胡斯塔升降机>阿尔法玛区>罗西欧广场

D3

贝伦蛋挞>热罗尼莫斯修道院>航海纪念碑>贝伦塔>国家瓷砖博物馆>里斯本海洋馆

D4

里斯本-辛特拉

佩纳宫>雷加莱拉庄园>罗卡角

D5

辛特拉

Praia da Batata>Praia Dona Ana>Camilo Beach>佩达德角>Castelo dos Governadores

D6

拉戈斯-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大学>阿尔卡萨皇宫>黄金塔>塞维利亚斗牛广场>瓜达尔基维尔河

D7

塞维利亚

圣十字区(犹太区)>都市阳伞>塞维利亚主教堂>萨尔瓦多教堂>希拉尔达塔>西班牙广场>玛丽亚路易莎公园>Casa de la Guitarra

D8

塞维利亚-龙达

斗牛场>新桥>摩尔王之家>菲利普五世之门>龙达老城区>阿拉伯浴室>回教宫殿>塔霍林荫散步小道>龙达新桥

D9

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

D12

马德里

圣安娜广场>圣费尔南多王家艺术学院>太阳门广场>Plaza Mayor>皇家赤足女修道院>西贝列斯广场>阿尔卡拉门>马德里市政广场>潘普洛纳圣尼古拉斯教堂>阿穆德纳圣母大教堂>马德里王宫>东方广场>皇家歌剧院>埃及庙>西班牙广场>格兰大道>卡尔德隆球场

D13

马德里-巴塞罗那

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Palau de la Virreina>Gran Teatre del Liceu>古埃尔宫>皇家广场>哥伦布纪念碑>海洋圣母教堂>毕加索博物馆>波盖利亚市场

D14

巴塞罗那

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维森斯之家

D15

巴塞罗那-迪拜-广州

巴塞罗那主教堂>国王广场>圣卡塔林纳市场>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斗牛场商场>西班牙广场>国家宫>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魔法喷泉>巴塞罗那国际机场

关于飞机

飞机:

我们选的是阿联酋航空,很遗憾这次只有波音777,好想坐380啊本来我们打算在天巡订票,来回大概6800,可惜转机是不同航空公司,要拿行李而且候机十几个钟,果断放弃了。阿联酋航空飞特定国家刷银联有85折,而葡萄牙在优惠内,欣然加几百块选了阿联酋。阿联酋的优惠时间都比较长,不用抢抢抢。去程:广州-迪拜-里斯本,回程:巴塞罗那-迪拜-广州,每人双程7487元。我们有点笨,在2月初就买了,其实应该过完年再买,到2月底机票开始狂跌,同样旅程机票居然跌到6400!不过很快被旅行社抢光了,虽然每人亏了1100,但起码买到机票了。

注意:

1、经济舱托运限重 30公斤,总尺寸(长+宽+高)超过300厘米(118英寸)的个人物品不得作为托运行李运送,而必须作为货物运输。随身行李:手提袋:55 x 38 x 20 厘米(22 x 15 x 8 英寸),重量不得超过 7 公斤(15 磅)。同时,除了上述限制外,还允许携带适量的免税酒、烟及香水。拉杆包:有内置车轮装置及伸缩把手的拉杆包可作为随身行李携带,但其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 114 厘米(45 英寸)。较大型号的此类短途旅行包不得带入机舱。

2、传说中的空中wifi在中国境内是没有的,出了中国,就可以上网啦,wifi是“on air”,每个邮箱每个浏览器有10M免费流量,很快就用完,如果你手机足够多的浏览器,完全可以玩到下机。但是买1G也只需要1美金,很划算,但只能绑定1个邮箱使用,就是说,假如我买了并绑定我的邮箱,我玩得正high,你偷偷用我邮箱在你手机登录了,我就会被迫下线。仅能在此一航班使用,转机就不能用了,回程也不能用了。

关于城市之间的交通

不建议乘搭廉航,一来要候机,二来行李限制大超重要钱,算起来跟搭车差不多,三来不安全。

★里斯本(LISBOA)到辛特拉(SINTRA)火车票:

时间表查询:http://www.thetrainline-europe.com/plan/lisboa(rossio)-to-sintra?departDate=2016-03-31&departTime=morning

到美丽的Rossio火车站上2楼买票坐火车,有人工售票和自动终端机售票(有英文),到达sintra的Portela de Sintra火车站。班次很多,没必要提前购买,就算刚刚错过一班,下一班也在半小时内到达。

★里斯本(LISBOA)到拉古什(LAGOS)车票:

或官方app(myRNE)预定(推荐!)用app预定不用打印订单。下载app的地址:

当然你也可以在google商店上搜索,如果你有梯子翻墙的话。

★拉戈斯(LAGOS)到到塞维利亚(SEVILLA)车票:

这个车票我们是到达LAGOS的车站那里买的。因为到达LAGOS的车站跟出发的是同一个,名字叫Central Bus Station,好像就只有一个。汽车时刻表可以在下面的网址查:

运气好的话,也可以用myRNE这个app,不过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跳转也跳转不进去购买页面。

塞维利亚(SEVILLA)到龙达(RONDA)车票:

提前一天到Prado de San Sebastián车站购买,我们是现场买的,主要是不确定什么时候出发,也冷门,几乎包车,没必要提前买。

★龙达(RONDA)到格拉纳达(GRANADA)火车票:

★格拉纳达(GRANADA)到马德里(MADRID)车票:

到alsa的官网上购买,网址:

当时购买比较麻烦,一直无法跳转支付网址,尝试十几次后,终于成功了。大家给点耐性。

★马德里(MADRID)到巴塞罗那(BARCELONA)火车票:

网上购买。购买地址:

建议注册一个帐号再购买,这样可以查询购买记录。手机上下载他的app再登录也就能够看回购买的记录了。购买之后并不需要打印。不过需要到火车站那里去找工作人员打印纸质票。到达巴塞后,火车站里有个地铁站,火车票要保留好,可以免费坐一次地铁,因为地铁也是renfe的,只需要拿着火车票问工作人员怎么换票,他们会指引你去一个窗口换,换完就可以按照标示乘搭地铁啦。下了地铁站,要注意的是看好你要去的目的地,看好是什么线,每一条线的预计到达时间可以看小屏幕(下了楼梯在头上方),别上错车了。

总结:大部分以上网络购票(包括网页版购票与app购票)都可以使用paypal,建议大家开一个paypal账户,之后外国其他网上支付也可以使用paypal或者直接使用信用卡。

关于市内公交、地铁

市内公交、地铁

注意:等公交需要挥挥手示意司机,下车要按铃,不然司机直接跳站,就是这么任性。上下地铁要手动拉开门,这是个神奇的国度。怕看不懂坐错站,建议一直开着谷歌地图导航哈哈,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就是这样的哈哈。

★里斯本:

1、去地铁站第一次买票,都会有一个0.5欧得纸卡,以后要买次票或者日票,只需要往卡里充值就行。

2、那个纸卡要好好保管,在里斯本都是有用的,而且能打折,搭公交、地铁用卡每程1.4欧,直接买票1.8欧。

3、如果去的地方比较多,建议买1日票,注意有里斯本一日票(6欧)和辛特拉一日票(15欧),如果只是在里斯本市内(包括贝伦区)搭车乘地铁,就要买里斯本一日票;如果要去辛特拉,里斯本一日票从踏入辛特拉开始用不上了,只能购买辛特拉一日票,在辛特拉434、435公交随便坐(除了观光巴士)。

4、一日票6欧,只能一个人使用,可以在地铁站的自助终端机购买、充值。

5、一日票是从第一次使用开始算起,24小时内有效。

★马德里:

1、马德里一次票:公交1.2欧;地铁基本1.5欧,如果去的地方比较远,可能加10多分,不会差很远,买票时全凭自觉,因为地铁票只管进,出去的话很少有查票,不过我还是觉得诚实的品质比省下那丁钱重要得多。

2、我觉得马德里的景点都可以走路完成,我们两个2天半加起来都用不上10次,除了比较远的要搭一下车,如果你们人比较多,或者不想走路的话也可以买10次票,12.2欧,可以多人使用。

3、两站之间间隔大概2分钟左右,但错过一趟地铁,等下一趟就要等待9分钟了。

★巴塞罗那:

1、公交、地铁一次票2.15欧,10次卡9.95欧。

2、巴塞罗那的地铁很混乱,比如同一个地铁有L1、L2、L4,同一个站台这3条线都会经过,显示屏的时刻表非常随意,最重要的是列车不会有任何明显标识说明是L几,所以你要在它停下时往里看看线路图标着L几。

3、两站之间间隔大概2-3分钟,错过一趟地铁,等下一趟也只要3分钟,这个比马德里好一点。

4、去机场的只能坐大巴Aerobus,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和西班牙广场附近有站,5.9欧一次,每5-10分钟一趟,坐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不过要注意你要看清楚机票是T1还是T2,Aerobus也分A1和A2,A1到T1、A2到T2,两个总站隔得不是一般的远。

★机票 14974元

★住宿 4125.35元

★餐饮(包括小费)及零食、水果 3956.47元

★景点及球赛 3599.06元

★加上杂七杂八、手信

关于吃的问题和小费

★时间:葡萄牙人的吃饭时间跟我们在国内差不多,通常是早餐8点,午餐中午12点,晚餐6点开始,餐厅9点关门,郊区的大部分8点关门;而西班牙非常夸张,早餐上午10点半,午餐下午1点半开始,晚餐最早的8点半开始,餐厅通常0点关门,但酒吧、阿拉伯餐厅会更晚。

★口味:重口味,重口味,重口味,煎炸或生吃。不过我们喜欢。

餐牌都会放在门外,大部分都会有英文版的,但英文版你用翻译软件也未必能翻译出来,就好像我们中国很多餐厅所谓的英文版就是拼音一样。只有在格拉纳达才享受到点饮料送Tapas,而所谓的Daily Menu也只在巴塞罗那看见过(Daily Menu有特定的前菜、主菜、甜品、饮品供选择,组成一个套餐,比普通点餐会划算很多,份量也很大)。葡萄牙增值税VAT23%,西班牙10%,所以留意餐牌上注明的含不含税,含税的话价格就是你要付的真实价格,不含税的你还要额外付税。

★小费:你可以先看看账单里面有没有含小费,葡萄牙的小费通常算在账单里面,而西班牙通常没有算进账单里,建议按消费的5%-10%给,小费并不是强制的,多数是出于礼节,表示你对他们的服务、对食品感到很满意。

关于住宿

我们第一次用Booking和Airbnb,所以旅程一半用Booking,一半用Airbnb。Booking可以免费退,而且现在汇率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没有选Agoda。Booking大部分都是酒店、宾馆、青年旅舍,有部分民居,而Airbnb几乎都是民居,大部分是跟屋主同一屋檐下。各有各好处吧。用Booking,大多数是可以免费退订的、到付,只有少部分是退订要钱;住酒店的话相对来说比较自由,不用担心自己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收拾东西影响到别人。而用Airbnb,比booking会便宜,差不多的价格,在Booking可能只能订一个没星的小旅馆,但在Airbnb,却可以住一个豪宅;除了在马德里的是跟其他租客共处一屋,其余都是跟屋主一起住,一切都要表现得很礼貌、友好、整洁,好的地方是通过交流,更能了解这座城市。无论你选择Booking还是Airbnb,都需要看评价,没有评价的最好别做第一人,也不要冒险尝试评分低的,Booking一般看8.5分以上,Airbnb看4星半以上的。

其中,里斯本建议住在离景区近一点的地方;拉各斯建议住在离车站近一点的地方;塞维利亚建议住在皇宫附近,而不要选择河对面;龙达住在新桥附近吧;马德里建议住在博物馆附近,是“一日游”的一端,去博物馆方便,离Atocha火车站比较近,而且很安静,非常不推荐住在太阳门附近,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人会high到凌晨2、3点;巴塞罗那建议住在景区附近而非路边地方,旺中带静你懂的。

里斯本3晚,1053.67元:

MyRoom Lisboa(里斯本我之家旅馆)

优点:房间温馨干净,有家的感觉,打开窗就看到外面的街景。厨房很大,还有免费洗衣、干衣服务。虽然没有独立洗手间,但有3个公共洗手间已经足够了(喜欢中间那个)。接待我们的是的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女士,热情、好客,为我们提供线路帮助。附近很多餐厅,离著名景点、地铁站、火车站很近,完全可以走路到达。

缺点:隔音比较差,可以听到隔壁讲话声、走廊的脚步声、窗外醉酒者的叫喊声。

拉各斯1晚,40欧现金:

Casa a Sul - Lagos Guesthouses(南拉各斯旅馆)

优点:这是我们西葡之行最满意、最惊喜的旅馆。比起旅馆,更像度假屋,宁静舒适、情调浪漫、装修精致。房间好大,还有一个小阳台,离古城和海滩都比较近,最遗憾的是呆在Lagos只有半天。老板Joana真的好甜美好热情!

缺点:完全没有。

塞维利亚2晚,829.04元:

Hotel Alcántara(阿尔坎塔拉酒店)

优点: 位于圣十字区,离2个汽车站都很近,步行15分钟可以到。离皇宫和大教堂只需5分钟的步行时间。员工非常热情、礼貌,提前到达仍然可以安排房间,房间虽然暗了点,但很安静,不像其他人评价那样隔音差。楼下很多餐厅。

缺点:比较难找,在谷歌地图上搜不到。路很窄,路面不平,拉拖箱不太方便。

龙达1晚,254.64元:

Hotel Royal(皇家酒店)

优点:老式的宾馆,很复古。对面就是公园,在房间打开窗也能看到。穿过公园走上塔霍林荫散步小道就可以到达新桥。离斗牛场2分钟的步行距离。非常方便。

缺点:洗澡的时候不是一般的冷啊!

格拉纳达2晚,460元:

Artistic flat with terrace, center

优点:Carlos和Jose热情好客、乐于提供帮助,还对我们的行程提出宝贵意见。我们见到Jose的时间比较多,是个话痨,问他有什么好玩就balabala地讲各种bar,看来是喜好夜蒲之人。艺术家之家,摆设是画、照片和雕塑。房子地理位置很好,交通便利,离大教堂、皇家礼拜堂一步之遥,附近就是阿尔拜辛区,很热闹,有很多餐厅和酒吧。楼下就有一个小商店。

缺点:唯一一家一直开着暖气的,开暖气会有点异味。

马德里2晚,630元:

The Mito´S House

优点:Eva和Kani 很友善。地理位置相当好,跟描述的一致。我们入住的就是他家airbnb主页封面的那个房间,采光很好,干净、整洁、有独立洗手间。除了被子颜色不一样,其余无差异,对于我们两人来说足够大了。

缺点:热水供应一天只有100L,如果太多人的话不是很够,建议早上洗澡、手脚要快!

巴塞罗那2晚,610元:

Room in the heart of downtown

优点:好赞好大的公寓!Guillaume和Alberto是一对异国的同性couple,长得好帅的说。为人非常友善,还把他们的大房间让给我们。公寓干净、整洁、温馨,我们从没见过那么”一丝不苟“的家。地理位置极佳,楼下有家大型的家乐福,一拐出去就是兰布拉大街,虽然热闹,但是入住时觉得很安静,隔音不错。特别推荐楼下的sagarra餐厅和附近的BOIX面包店、mamacafe餐厅。

缺点:热水很快用完,洗浴最好控制在5分钟内。

关于实用APP推荐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是:

1、谷歌地图:去国外算谷歌地图是所有地图里面最靠谱的了,迷路可以用导航,问路不会说可以展示,不知道去哪儿吃可以找附近的餐厅、好而不贵餐厅、当地人最爱餐厅。

2、谷歌离线地图:有网的时候下载了地图,当你没有网络时可以用它来导航。

3、谷歌翻译:翻译软件我们下载了谷歌翻译、有道翻译官、出国翻译官,谷歌翻译完胜!出国翻译官是最差的,不能拍照翻译;有道翻译官拍照翻译经常无法识别,翻译语言有限;谷歌翻译不仅能互译好多种语言,还能自动检测语言,还能拍照翻译,翻译结果比较靠谱。

4、雅虎天气:真的很准,还能细致到每个小时的天气状况和降雨量。

5、Chrome浏览器,在国外上网运行最快的浏览器。

6、Booking:这个不用多解释了。

7、Airbnb:这个也不用多解释,相当于民居的booking,还能使用支付宝,汇率很低。

8、Tripadvisor猫途鹰:Tripadvisor在这次自由行真的帮了我们不少,全世界的人都有在用,每个景点、餐厅、酒店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评价,搜攻略,搜附近评分高的餐厅,而且它跟Booking是合作的,想预定多人赞的酒店可以直接跳转到Booking。外国人很看重Tripadvisor的评分,所以店铺外面贴着Tripadvisor的标志——猫头鹰,会吸引更多顾客。

9、GoEuro:需要用浏览器下载,查欧洲的铁路、公交、火车、飞机必备。

10、Renfe:查西班牙铁路(火车、地铁),前面的城市交通有提及过。

11、Alsa:是西班牙的一个大巴公司的app,前面的城市交通有提及过。

12、myRNE:查葡萄牙所有大巴,不知为何在国内变成那么奇葩的名字,需要在浏览器下载,前面的城市交通有提及过。

关于词汇

基本上,葡萄牙人都能用英语交流,只是互相听不懂大家的口音。

西班牙,我们呆的时间比较长,全程最实用的两个词就是”hola“和”Gracias“,其余用英语+肢体语言+翻译软件完全不成问题。景区和景区附近商店、餐厅的工作人员、airbnb的屋主们讲的英语比我们两个地道得多了。

你好,西班牙语:Hola(哦啦),葡萄牙语:Olá(哦啦)

谢谢,西班牙语:Gracias(格拉西啊s),葡萄牙语:Obrigado(哦不理嘎哆)

再见,西班牙语:Adiós(啊迪哦s),葡萄牙语:Adeus(呃嘀噢s)

还有几个在西班牙比较实用的:

Entrada 入口

Salida 出口

Aseos 洗手间

Andén 站台

顺便提一下西班牙国粹Tapas,意为开胃小食,西语t发d音,p发b音,所以发音是"大bus",我们亲切称它“大巴士”,它可以是面包、三文治、土豆、沙拉等,不固定以任何形式存在。

关于寄明信片和上厕所

★寄明信片:

葡萄牙我们没有意识要寄明信片,只在罗卡角寄了一个,明信片1欧起,没有邮票,直接盖上邮戳1欧。

西班牙就寄得比较多了,明信片可以在景区或者随街可见的纪念品店购买,价格差不多;邮票可以在邮局或者香烟店(Estancos或Tabacos)购买。明信片的话巴塞最便宜,0.2欧起步,格拉纳达和马德里0.5欧起步,塞维利亚的1欧起步;邮票寄中国统一价1.3欧,但唯独在格拉纳达的阿宫出口附近的纪念品店,邮票卖0.9欧,邮票上没有金额,还可以选择图案,店主信誓旦旦说一定能收到的!地址只需要在明信片上写上TO CHINA,后面接着写中文地址就OK了。西班牙每条街上都会有邮筒,大部分是黄色的,也有绿色的,上面都会有“Correos”和一个“皇冠”。

★上厕所:

葡萄牙的公厕大部分是要钱的,火车站、汽车站的也是要钱,0.5欧一次,是自助的,所以请自备一个50分欧的硬币。而机场、景点的都免费,餐厅的只要你在内消费都是可以随便去的。

西班牙的公厕大部分是免费的,景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的可以随便去,要钱的也是0.5欧一次。

西葡的公厕都比较干净,最重要的是有纸巾!厕所一般男厕为“Caballero”,女厕为“Senora",不排除会看到标识很奇葩的,有些是让你哭笑不得的图案,有些用辨识度很低的字迹写上“MAN”“LADY”,有些只能通过颜色分辨,粉色是女厕,蓝色是男厕。

关于治安及防盗防骗

葡萄牙相对治安比较好,西班牙会比较多小偷,是偷不是抢,不过也不像人们描述得那么恐怖。我们这次仅此在马德里差点被偷东西:走在大街上(通常人很多的地方就要留神了),猪头发现有个女的从他身边经过,突然踩了他的脚,他觉得不对劲了,一甩背包,发现被人拽着的感觉,一回头发现那女的转身快步走进巷子里了。

除了这简单粗暴直接偷,还有很多诈骗的伎俩,朋友们要小心上当:

1、鸟屎或口水骗局:直接往你身上泼恶心的东西或吐口水,然后你放下东西找纸巾擦,等你擦完,东西就不见了;或者有人故意弄脏你的衣服、头发,你浑然不知,有个好心人出现告诉你身上有”鸟屎“(是不是真的鸟屎就不知道了,有可能是颜料),在他们帮你擦拭的时候,他们的同伙会把你的包神不知鬼不觉顺走。应对方法:不幸衣服被弄脏了,千万别着急擦,对于”好心人“也不要理睬,直接快步离开现场,回到酒店再清理。

2、遮挡法:以慈善或其他目的为由征集签名用文件夹之类遮挡你的视线,然后乘机下手;或者在餐厅用餐时,请你帮忙做调查,乘机把纸覆盖在你手机上,等你填写好,手机就不见了。应对方法:假装不懂英语,不参与他们的征集活动、调查,吃饭时贵重物品千万别放桌子上!

3、假警察:先是一个陌生人向你问路,突然冒出来一个“警察”,亮出很假的“警官证”只晃一下就马上收起了,说怀疑你们在进行什么交易要求查看你的钱包,这时那个陌生人(搭子)主动配合检查。应对方法:不管他们,直接离开,假警察不敢来追你的。

4、吉普赛人送花:这个我们也遇到过,在巴塞罗那的皇家广场就有几个吉普赛女人送花,一直追着游客。见到这些人一定要躲开,不然你收下就告诉你帮你算命,等你回过神来已经跟你要钱了,你不得不给。

5、避免在偏僻的地方单独行动,势均力薄;也不要一堆人聚在一齐,如果跟团的实在没办法不聚集,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群体目标更大,更引贼注目。

6、之前说过最好带一个隐形腰包,避免带单肩包,如果真的要背包就选择双肩包,放置水壶、帽子、地图等不太贵重的物品,就算被拉链了,丢失也不会那么沮丧。

7、贼针对的不只是中国人,而是世界各地的游客,少带现金多刷卡,最好不要太炫富,就算迫不得已要炫也别炫成“人傻钱多”的模样,处处留心,离开前检查东西都拿齐没,别high起来什么都忘了。

8、相机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背包或者行李箱。

9、暴力抢劫其实比较少发生,避免半夜走在街上溜达,或者去人烟稀少的地方,别作死。

10、抢劫盗窃的事基本每个地方都会有,既然无法改变,就要自己避免,其实这次旅行感觉还好,当地人都很热情好客,治安没有想象中的复杂,不必太担心,警惕一点就行了。

关于西葡的中国大使馆

希望大家都用不上,不过请保留以备万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共和国大使馆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09:00-12:30

下午14:30-17:30

联系地址:Rua do Pau da Bandeira, Nº 11-13, à Lapa

邮政编码:1200-756 Lisboa

电话:213928430

传真:213928431

网址:http://pt.china-embassy.org

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如上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西班牙共和国大使馆

使馆各部门通讯地址如上图

使馆各部门联系方式如上图

第1天 飞机上:广州-迪拜

• 地址: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前言已经说到,我们是乘坐阿联酋航空波音777的,也讲述注意事项及我们亏钱的悲伤故事。

这里,补充一下购票选座的攻略。阿联酋航空不定时就有优惠活动,而且活动时间比较长,可以留意一下官网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

为什么选阿联酋航空?因为吃得好,可以上网啊,哈哈。直接在官网购票,购完票再录入个人信息和护照信息,可以选择优先选座、选餐。

我们来回都是波音777,所以只针对波音777稍作说明。关于选座,我们选的是机尾,因为看知乎说机尾比较安全。最好靠近安全通道(黑色三角)。网上选座是无法选第一排(打×)和走廊位置(蓝色三角)的座位,除非说明是携带幼儿或者行动不便,因为第一排(打×)通常留给携带幼儿的家长,走廊位置(蓝色三角)通常留给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人。

我们的建议是:选好位置,然后做online check-in,这样节省排队时间。起飞前24小时航空公司会发邮件给你,你只需要按照指示,上网站或者下载APP做check-in,一定要确保名字跟你护照的一样,其他信息可以不填,不需要打印也不需要下载,直接拿护照去领登机牌就行了。

关于选餐,真的有好多选择,而且新奇百趣,有宗教餐、有医疗健康餐(一看到低什么、低什么就兴奋了吧?),还有海鲜餐耶。不过,我们建议别冒险,还是选标准餐吧,那些不知什么餐中国胃应该吃不惯的。

黄昏的土豪机场

清晨的土豪机场

转机时间比较赶,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建议大家:在需要转机的情况下,相同航空公司转机等候时间≥2.5小时;不同航空公司转机等候时间≥4小时。

我们23:45从广州起飞,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大概北京时间1点多的时候,我和猪头被空姐温柔地拍醒,告诉我们晚餐时间到了。刚开始我们是拒绝的,心里一万只羊驼奔驰,但看到有好吃的,整个人精神抖擞。

餐前先开一瓶开胃白葡萄酒,餐后再品一瓶葡萄酒。

吃饱喝足睡觉觉,刚开始做梦,又被温柔地叫醒了,该吃早餐了,看看表:北京时间6点。

较为清淡的早餐,那坨薄荷奶酪真的好好吃,还有2块厚厚的芝士

如果你吃完没感觉,或者肠胃太强大很快消化完,还饿怎么办?随时可以叫泡面吃,免费的,可惜你带不走,贴心的空姐会帮你泡好。中途还会派芝士饼做零食。同样,酒水、饮料可以随时叫,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想把酒版带回家,只能在转机后才能带,不然安检时要求全部丢掉。

我们最喜欢的百利甜,cheers!

丰盛的午餐,帮我们节省了一顿,到里斯本可以直奔景点了。

来一波我在窗边拍的照片吧。

日出前奏,不知道哪里,仿佛已经冲出宇宙,到达哪个星球了,科幻大片上映。

雪花爬上窗户,放眼望去,是绵羊军团。

第2天 迪拜-里斯本

行走在里斯本的嶙峋之路

里斯本,悬崖一样矗立在欧洲大陆的最西段,海,便是所有路的归宿。对比起他国首都,里斯本有着清丽脱俗的气质。

里斯本,给我的感觉是舒服。阳光拂面,微风拨发,加上脚底按摩,简直舒畅至极。说到脚底按摩,不得不说里斯本的路。行走在里斯本老城区,仿佛置身于山林峡谷,脚踏在蜿蜒崎岖、凹凸不平的坡道上,两旁是如山丘般古老的房子建筑,“两岸连山,略无阙处。重岩叠嶂,隐天蔽日,自非亭午夜分,不见曦月。”好不容易看到景区的路标,然而它在山的那边,于是要进行一次脚底按摩的登山之旅,才欣赏到“来之不易”的美景。里斯本的路,告诉我们很多人生道理——”要付出才有收获“”好好珍惜“......

• 地址:Praça Marquês de Pombal, Lisboa
  • 简介:为里斯本庞巴尔侯爵而建的广场,重要的交通中心之一。

广场得名于1750年至1777年葡萄牙强大的首相庞巴尔侯爵。在广场中央是建于1917年至1934年的巨大圆柱,顶部是庞巴尔侯爵的铜像,身边是一只象征权力的狮子。

• 电话:+351-968-412612
  • 地址:Praça do Rossio,1100-200 Lisboa Portugal
  • 简介:欣赏广场上的佩德罗四世纪念碑、雕像群及周围的18世纪建筑。

说罗西奥广场是里斯本的中心,并不为过。

罗西奥广场是里斯本的交通枢纽,地铁 Rossio站、里斯本中央火车站和多路公交都经过这里;也是开启里斯本之旅的开端,往北是自由大道直通彭巴侯爵广场,往西是夜生活的圣地——上城Bairro Alto,往南是下城Baixa、Chiado,往东是Alfama阿法玛。

这里有两座马洛克风格的喷泉,还有佩德罗四世博物馆、玛丽亚国家剧院、里斯本中央火车站,广场的地面上铺满了波形的鹅卵石。

白天的罗西奥广场是明艳动人的少女,那么晚上则变成风情万种的女郎,喷泉和同心锁为其增添了一丝浪漫

• 地址:Rua Garrett 120, 1200 Lisboa
  • 简介:巴西人咖啡馆是里斯本一家著名的咖啡馆,开业于1905年11月19日,出售巴西咖啡,是葡萄牙里斯本最有文化,最小资,最经典,最具代表性的咖啡馆

巴西人咖啡馆在住的地方附近,是里斯本一家著名的咖啡馆,开业于1905年11月19日,出售巴西咖啡,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都喜欢聚集在这里。1988年,店外安放了诗人佩索阿的铜像,只是静静地看着大家娱乐。

街头艺人从白天表演到黑夜,真是尽忠职守哈哈。

• 电话:+351-21-0998599
  • 地址:Rua Augusta 2, 1100-053 Lisboa
  • 简介:欣赏气势恢宏的凯旋门,仰望顶部的荣耀女神等精美雕像群。

胜利门广场,又名商业广场、宫殿广场。

1755 年大地震毁灭了原本的宫殿,而现在有一座小凯旋门屹立于此,而且商业气息浓郁,商店、餐厅吸引人气,这也许是它3个名字的由来吧。

虽然没有罗西奥广场的名气,但胜利门广场却是里斯本最大的广场。

地震之后,首相庞巴尔侯爵将广场彻底改建为下城的一部分,这块广场区域的港口、造船设施及各类行政大楼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所以胜利广场的边缘就是特茹河,风景怡人,海鸥与鸽子齐飞,很适合傍晚时分漫步。

广场后面的奥古斯塔街凯旋门,最初原本想设计为一座钟楼,没想到一百多年后却渐渐建成了一座拱门。顶部的4尊雕像,左边是达伽马和韦里亚托,右边为努诺·阿尔瓦雷斯·佩雷拉和庞巴尔侯爵。两侧两尊斜卧的人像象征着葡萄牙的两条大河——特茹河和杜罗河。

• 电话:+351-21-0998599
  • 地址:Praça do Comércio, Lisboa
  • 简介:欧洲最美丽的广场之一,观赏唐约瑟一世骑马像及其周边古老建筑。

胜利门广场的巧克力杯樱桃酒,1.65欧一杯,只要买了巧克力杯,我们可爱的店主会给你倒2杯酒,还贴心地提醒你:喝完把巧克力杯吃掉。味道棒极了,真的好后悔没有买樱桃酒,在之后的辛特拉买会非常贵,在西班牙也没看到有,所以路过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

• 地址:Terreiro do Paco, Ala Nascente Nº 62 a 65, 里斯本1100-148 葡萄牙

人气很旺的啤酒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天10:00-22:00

门票:成人3.5欧,16岁以下免费

这座如此热闹的黄色建筑物,很难想象它的前身是葡萄牙财政部。在这所曾有着不一样历史的建筑物里,你可以品尝到一些葡萄牙顶级的啤酒乃至葡语国家一流的啤酒,这又是一种学习和了解啤酒文化的途径。我们赶时间没有进去了。

Museu da Cerveja (Beer Museum)图片
  • 电话:(21) 361 3000
  • 地址:All over Lisbon, Lisbon, Portugal

里斯本电车公司创立于1872年,是葡萄牙最早经营公共交通运营的公司。里斯本在上世纪欧洲关闭有轨电车的风潮中,停运了大部分电车线路,但保留了5条电车线路,以及大约60辆老电车。因此,这些欧洲最古老的电车,成了这个里斯本的标志。

电车在里斯本高低起伏、蜿蜒狭窄的街道上慢悠悠地行驶着,穿过古老的建筑,越过庄严的教堂,略过布满痕迹的老房子,仿佛跨越了百年的时空,隐隐约约播放着里斯本的历史。

Tram 28图片
  • 电话:+351-218-810500
  • 地址:Largo da Sé,1100-585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早的教堂,融合了罗曼式、哥特式、巴洛克多种建筑风格。

官网:http://www.patriarcado-lisboa.pt/site/

开放时间:

教堂开放时间:9:00-19:00,周日和宗教节日时有宗教仪式进行时,游客入内请保持安静。

珍品室、后院和古迹开放时间:10:00-19:00,关闭时间:星期天 和宗教节日,如果冬季游客量下降有可能缩短开放时间。

门票:教堂免费开放;珍品室和原来的后院,目前发掘出古迹的参观费各2.5欧元;联票4欧,关门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里斯本主教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像巴黎圣母院,但仔细看,又发现很大差异。

在摩尔人统治时期,Alfama阿法玛区是最繁华的地区,因此主教堂的前身是一座清真寺。1147年,葡萄牙开国国王唐•阿方索赶走了摩尔人,并下令改建,里斯本最早的教堂就建成了。

主教堂在建筑风格上自成一体,融合了各个时代的不同风格,罗马式的建筑,哥特式的玫瑰窗,巴洛克式的大门等等,十分有趣。

考古挖掘工作长期在教堂及周边地区进行中,摩尔人及更早的文物也在不断被发现中。

这里也经受过多次地震的考验,多次部分毁坏,但都得到了重修,依然矗立在阿法玛区,见证着葡萄牙的发展历程。

• 地址:Largo Santa Luzia | Alfama, Lisbon, Portugal

这个地方是我们去圣乔治城堡路过的,觉得好有趣就停留了一会儿。

我们也不知道雕像是谁,只知道“他”深受那只胖鸽喜爱,仿佛头上涂了胶水,紧紧沾着胖子的脚丫。

那胖子镜头感很强,虽然脚被“粘住”了,身子还会随着镜头转动。

墙上的两块有磨损的花砖,透着古老的气息,屋顶憩息了好多鸽子。

这里还有一些供人小憩的长椅,走累了,可以稍作休息,停下脚步,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远处的悬崖边,还有一条短短的走廊,站在边上可以远眺里斯本的河山群屋,身心放松。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图片
  • 电话:+351-21-8800620
  • 地址:Castelo de S. Jorge,Rua de Santa Cruz,1100-129 Lisboa
  • 简介:里斯本最古老遗迹之一,登高眺望城市、观赏日落的的绝佳观景点。

官网:http://www.castelodesaojorge.pt

开放时间:每年11月1日到次年2月最后一天9:00-18:00;3月1日到10月31日9:00-21:0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入内。12月25日,1月1日及5月1日关闭,奥德修斯塔:10:00-17:00(在天气允许情况下)

门票:成人8.5欧,25岁以下和65岁以上5欧;10周岁以下儿童免费。

圣乔治城堡很难找,因为在很隐蔽的地方,我们完全依赖谷歌地图,爬过凹凸不平的上坡路,好不容易才找到。

光秃秃的树显得沧桑而严肃。

大门旁边有个卖板栗的小贩,撑着绿色帐篷,手写广告牌有多国文字(当然也有中文),好像炒板栗和烤番薯在里斯本随处可见。那个小贩播着《El Mismo Sol》,经过的人都会跟着唱,好欢乐,好听得耳朵怀孕,我一听钟情,然而这首歌我们在西班牙每个城市的超市都会听到。

圣乔治城堡占地6000平方米,保存了古雅的城堡和城墙,数10尊制造于1842年的铜炮朝向海面,颇具气势。

入口处矗立着阿方索的胜利雕像。城顶高矗着圣乔治王子的塑像。

当年攻打城堡的十字军的感人故事流传至今,传说当年马蒂姆•莫妮思骑士看到仅开了个小口的城门,用自己的身体阻止了城门关闭,使大军顺利攻入城堡,赶走了摩尔人。

圣乔治城堡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6世纪这里就有人类居住的痕迹,腓尼基人、 希腊人、迦太基人等多个民族都在这里留下了脚印。

5世纪,由凯尔特人建成,后来摩尔人及基督徒又在原有基础上加固,后期还一度被改造为皇宫。

如今,它依然高高地雄踞于整个城市之上,成为里斯本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更是观赏日落的极佳选择。

里斯本是一座山城,市内有7座山丘,圣乔治城堡位于最高的一座山丘上,是里斯本市中心的制高点,所以圣乔治城堡观景台是俯瞰俯瞰里斯本全景、远眺特茹河美景的绝佳地点。

随意走·里斯本

我们出门后完全不知道要走向何方,人也不是很多,就随心走走吧——沿着一段下坡路走。

柠檬树。

胖鸽子休闲地、错落有致地在梯级上休息,像音符一般。

胖鸽子们

• 门票价格:5欧元
  • 电话:+351-21-4138679
  • 地址:Rua do Ouro - Largo do Carmo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官网:http://carris.transporteslisboa.pt/en/elevators

开放时间:

升降机开放时间:冬季7:00-21:45,夏季7:00-22:45。

观景台开放时间:8:30-20:30(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至22:45)。

门票:网上建议直接走上去观景台,太多人不值得等待。升降机上下及观景台5欧;24小时交通卡可使用于升降梯,另外观景台收费1.5欧,但是机场专线公交卡在2处都可使用。

受阻于里斯本起伏不断的道路,人们出行、输送货物很不方便,于是修建了有轨电车,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升降机”,并通过升降机连接了上下城区。

圣胡斯塔升降机又名卡尔莫升降机Elevador do Carmo,位于卡尔莫修道院东侧,将地势较高的卡尔穆广场和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连接在一起。升降机始建于1900年,完成于1902年,原本使用蒸汽动力,1907年改为使用电力。

跟其他升降机不同,圣胡斯塔升降机是唯一一台垂直的,已成为里斯本的标志之一。

这台钢铁升降机高45米,设有两个升降机笼,均为木质内饰,最多可乘载20名乘客,新哥特式装饰,每层不同的样式。通过螺旋楼梯可达顶层的观景台,观赏圣乔治城堡、罗西奥广场和庞下城的景色。

我们刚去完圣乔治城堡,然后发现圣胡斯塔升降机跟想象中有点出入,本来还想着自己走楼梯上去,无奈楼梯在维修,加上这等候的长龙,我们放弃了。

两个老爷子忘我地演奏,司空见惯的游客并不理睬。

街头艺人,作品跟街景融为一体,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老爷车

西葡有好多ALE-HOP的连锁商店,亮点是那头探出玻璃的奶牛。

Baixa-Chiado地铁站

金碧辉煌的Baixa-Chiado地铁站,要乘坐地铁需要经过4条长长的扶手电梯,这地下铁真是挖得深啊!

突遇流浪汉。。

这里插播一则有惊无险的事件:我们被一队街头流浪者盯上了,首先是一个裸露上身、穿着宽松破裤子露了半个屁股、全身纹身和柳丁的男子走过来,说他想去辛特拉住一晚,可是没钱买火车票,要变个魔术给我们看来换取1欧。原本很困的我们瞬间精神了,被这种突然的搭讪吓了一跳。然后他那些牛高马大的伙伴都来势汹汹过来围着我们了。我们逃不了了,好吧,只能看你表演吧。大概是硬币不见了又重新出现的那种魔术,我们都心不在焉,心里都惦记着钱在我们的贴身腰包,他们应该不会发现吧。终于表演完,猪头给他1欧了,他很有礼貌地表示感谢,还要把他的狗叫过来给我们看。天啊,2条巨狗,还凶神恶煞,“幸好”那俩凶货跟路人的斗牛犬纠缠准备打架了,主人怎么叫唤都不听,我们说要赶时间,先走了。最后很顺利地逃跑了。

住的地方附近,不知道叫什么。看到那条线没?我们一开始以为是流星划破天际,还准备许愿,但认真研究下才发现是飞机划破天际的痕迹。

• 地址:Rua da Condessa 3a, 里斯本1200-120 葡萄牙

不知不觉已经晚上7点了,找餐厅找了很久,因为没看到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人也好少,不知道哪家人气旺,街上冷冷清清,明明才7点,感觉像11点。我们看到一家几口的意大利人在门口研究这家店的菜单,一直点头,就跟着他们一起进去了。我们觉得别人肯定认为我们是奇葩,因为每一桌都是先点饮料、酒,喝着聊天,然后再点餐,我们只点餐,什么饮料都不要(我们喝自己带的水,就是这么抠门)。每一次都会引来店员奇怪的眼神,不过我们依然我行我素,坚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Grelha do Carmo

推荐指数:★★★☆

是我们在里斯本市区吃的唯一一家餐厅。环境很优雅,挂着很多有趣的油画。我们看到菜单时还吐槽“还说葡萄牙物价低,11欧一份杂鱼、7.5欧一份杂扒,还叫便宜吗?”咬咬牙就各点一份,结果我们错了。一份足够两人吃,拍照拍不出效果,一个盘子有洗手盘那么大,肉满满的,看着已经有点饱了。吃不完真的很浪费,我们捶心口。杂鱼好好吃,一大块三文鱼腩,还有一些海鱼,真的很大方。杂肉的话就是普通的烤肉味,但口味属于清淡那种。

Grelha do Carmo图片

第3天 贝伦区&万国公园区

早安·里斯本

早安,宁静的里斯本!

• 地址:Rio Tejo, Lisboa
  • 简介:特茹河两岸风光秀丽,适合散步晒太阳,感受当地人生活。

晨曦中的4月25日大桥魅力四射,优雅轻盈地横跨在特茹河上。静谧如画。

车票tips!干货!

里斯本的公交都是加长版的,宽敞、舒适、干净、明亮。而且在车站可以看到每一辆车还有多少站到,预测还需要等多少分钟,非常科学人性化。

这里再啰嗦一下关于车票的:

1、去地铁站第一次买票,都会有一个纸卡,卡是0.5欧的,以后要买次票或者日票,只需要往卡里充值就行。

5、一日票是从你第一次使用开始算起,24小时内有效。

• 地址:Rua Belém 84-92,1300-085 Lisboa
  • 电话:+351-21-363-7423
  • 简介: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味道正宗的葡式蛋挞,游客大都慕名而来。

官网:http://pasteisdebelem.pt/en/

营业时间:

冬季(十月末到五月末):早八点到晚十一点,夏季(六月末到九月末):早八点到晚24点,周一开放至周日无休。

贝伦糕点店Pastéis de Belém,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安静的贝伦区,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一直以来,贝伦糕点店总是挤满人,特别是10点过后,所以要尽早来哦。店里面其实有很多餐桌,不像网上说的要加钱,打包和堂食都是一样价钱的,但是最里面的厅是给旅行团的,个人是不准入内的。

说到葡挞,我们首先想到它的是澳门特产。但是葡挞全称应该是葡萄牙的蛋挞,顾名思义是葡萄牙甜点。我们猜测:葡萄牙曾经侵占澳门,葡挞也侵占人们的胃了;我们赶走了葡萄牙侵略者,但并没有赶走美味的葡挞。

但是,将葡式蛋挞成功推广的却是英国人Andrew Stow。他在葡萄牙里斯本的贝伦区吃到传统点心Pasteis de Nata后,决定将传统葡挞加入英伦风味,创作出广受欢迎的葡式蛋挞。我们不知道激发英国人灵感的是否是贝伦糕点店,但它的葡挞可是全葡萄牙乃至全世界最有名的。

装修朴素而精致,无处不渗透出复古的气息。漂亮的蓝白瓷砖,布满历史的痕迹。

蛋挞是现做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候,当新鲜出炉的蛋挞送到你面前,会觉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按照传统吃法,在蛋挞面撒上甜蜜的糖粉和香醇的肉桂粉,一口咬下去皮脆而入口即溶,浓浓蛋馅差点爆出来,真是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葡挞1.05e/个,可以配一杯Galao(加奶咖啡)或者Bica(浓缩咖啡),大概2-3欧,一个TOSTA MISTA(法式吐司),3.5欧。

吃饱喝足,一出门口就看到这个小型的跳蚤市场,想着还没够10点就进去逛逛。可能时间尚早,没什么特别的东西。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Praça do Império 1400-206 Lisboa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官网:http://www.mosteirojeronimos.pt/

开放时间:

冬天10:00-17:30, 夏季10:00-18:3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游客进入,关闭时间: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复活节和圣诞节,教堂14:00开放

门票:成人票10欧元;套票12欧元(包括贝伦塔)。

免费时段:每月第一个周日14:00之前。

圣哲罗姆派修道院的旧院于1450年修建。1497年,达伽马和他的船员在此作出海前的祈祷,第二天扬帆远征,这一次,他们从印度满载而归。1501年,为纪念达伽马的卓越功勋,国王曼努埃尔一世正式开始主导修建新院。它使用葡萄牙特产的金彩米黄石材修造,规模宏大,有令人震惊的宽长超过300的门面。

修道院是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完美结合,被后世认为是曼努埃尔式建筑的“珍宝”,是历史的唯一,无法被抄袭当时被赋予重要的宗教、政治意义。贡奉伯利恒处女、曼努埃尔家族的祖先们、许多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也都长眠于此,比如葡萄牙最伟大的诗魂卡蒙斯。另外,这里由于地处葡萄牙首都的入海港,因此被认为是葡萄牙的名片。

忍受希望是意味深长的

就像一个故事要用歌唱出来。

当森林陷入寂静

森林便开口说话。

——费尔南多·佩索阿《当虚空留给了我们》

当我们满心期待地飞奔进入中庭,最终还是惊呆了,惊叹于这极致的“曼努埃尔式风格”。

无处不在的精雕细刻令人眼花缭乱。无论是回廊、墙壁,细至柱子、雕纹,都精致得让人抓狂,作为细节控和强迫症患者,我当时就狂喜并疯掉了。每一根柱子形态各异,有的扭曲着妙曼的身姿,有的伸展着蝙蝠般的翅膀,有的向世人分享充满荣耀的徽章,仿佛每一道雕花,都散发一段情怀。

一架拉着广告的小灰机经过,惊起一空鸥鸽。

一层和二层的周围都有一些小型的展室,一层的有“国粹”瓷砖和宗教壁画,二层有展示葡萄牙历史的文字和打印的照片(葡英对照,不准拍照),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葡萄牙皇室贵族的衣着,男的穿着“裙子”,看起来跟我们现在的复古女装差不多,女的也穿裙子,不过露半乳,所以看到画中眉目清秀又穿着裙子的,看有没有露半乳就可分辨男女了。

我们对那些展室兴趣不大,转了一圈就走了,还是比较钟情柱子和雕刻。

出门后经过一个博物馆,展览主题是:埃及和罗马珍品,反正免费,进去兜了一圈。

又排过长长的队伍,进入了隔壁的教堂。

圣哲罗姆派修道院是在葡萄牙全盛时期,经历100年时间才建成的伟大建筑,是葡萄牙最华丽雄伟的修道院,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和葡萄牙7大奇迹之一。

在这里也有历史性的事情发生,07年欧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就在这里签订的。关于修道院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1755年的大地震,使古都里斯本毁于一旦。由于发生在礼拜天早上,许多教徒都死在正在做弥撒的教堂里,而唯独在这里祈祷的全体王室毫发未损,使这座原来就有特殊意义的修道院,披上了更加神圣的光芒。

六根文艺复兴风格的八角柱撑起巨大的穹顶,像撑起一把精妙绝伦的巨伞。穹顶结构精细,像莲叶一样,一扫传统教堂的压抑沉重感。

对着光源拍摄玫瑰窗,会在下方出现斑斓的“灵魂”。

左右两个耳堂分别是航海家达伽玛和葡萄牙伟大诗人卡蒙斯的墓。“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这句著名的话出自于卡蒙斯。

圣哲罗姆派修道院和航海纪念碑之间有个不知名的公园,上午有喷泉表演。

公园里小憩的红头鸭。

马拉松比赛的颁奖非常低调地举行。

马路的对面要走一段路才到航海纪念碑,但是我们找不到斑马线,也没有人行天桥,张望了很久,也问了很多人,也找不到怎么过对面,马路上的车飞驰而过,不可能这样冲过去。后来,我们就随便往赛道的方向走,原来有个地下人行道,入口被那个牌挡住了。

• 门票价格:3 欧元,外观无须购票
  • 电话:351-213031950
  • 地址:Avenida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 简介:大航海时代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面向大西洋,象征葡萄牙的黄金时代。

官网:http://www.padraodosdescobrimentos.egeac.pt/

开放时间:

夏季每天10:00-19:00,冬季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一关闭,关闭前半小时停止入内。12月25日,1月1日及5月1日闭馆。

门票:每人4欧,团体票每人2欧(超过10人),学生1欧,家庭票(2个成人+2个12-18岁孩子)10欧。

航海大发现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恩里克王子逝世500周年在1960年建的,碑高52米,内有7层,多种功能的房间,可以登上最高处去欣赏周围的景色和海港的风貌。整座碑如同一艘巨帆,象征恩里克王子毕生投入进地理大发现中,对葡萄牙甚至整个欧洲有着无法估量的创造性贡献。这也是葡萄牙超级英雄联盟纪念碑,恩里克王子手捧航海定位仪站立船头,达伽马、佩德罗•卡布拉尔、麦哲伦、诗魂卡蒙斯等著名航海家、科学家、将军、传教士紧随其后,象征葡萄牙的大航海运动始于恩里克王子,表达人们对这些英雄们的坚强意志和英勇魄力的敬佩和敬仰。

在这里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里斯本的云飘到哪里,雨就下到哪里。有云的地方就下大雨,没云的地方阳光灿烂。我们去往纪念碑的路上还晴空万里,到了纪念碑,风使劲把云推向我们,于是我们一边看着远方的阳光,一边享受着沐浴在大雨中。因此,我们打算先去不远处晴朗的贝伦塔,然而我们离开时那乌云飘走了,等我们回来,那乌云又回来了。所以航海纪念碑的照片都是冒着雨拍的,而这密布的乌云正好为纪念碑增添了一丝悲壮。

看着那坨乌云就不爽了,我们放弃了登顶,就下去负一楼看看,负一楼参观是免费的,里面有一些展品,洗手间也是免费的。

一个水上餐厅。

这架飞机是人类第一次飞越大西洋所使用的原型!猪头强烈要求拍下。

五彩的房子。

在地图上,航海纪念碑就在贝伦塔隔壁,其实还要走20分钟左右的路程。沿途风光很漂亮,有个宁静的小码头,还有各路鸽子、不同款的海鸟与你为伴。

• 地址:Museu de Arte Popular Avenida Brasilia, Lisbon 1400-038, Portugal

我们进去里斯本民间艺术博物馆时被告知是休息时间,很遗憾没有参观到。

Museu de Arte Popular图片
  • 电话:+351-21-3620034
  • 地址:Torre de Belém 1400-206 Lisboa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官网:http://www.torrebelem.pt/

开放时间:

冬天10:00-17:30, 夏季10:00-18:3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游客进入,关闭时间: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复活节和圣诞节。

门票:6欧,包括热罗尼姆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的套票12欧。

免费时段:每月第一个周日14:00之前。

贝伦塔,是大航海运动的起点,是葡萄牙光荣航海历史的见证。当年葡萄牙的航海者从这里出发,走向未知的大海世界,去探索,去寻宝。

贝伦塔是一具有近500年历史的古城堡,建于曼努埃尔一世时期的1514年到1520年间,当时用来防御位于贝伦区的港口以及哲罗姆派修道院,阻止敌人入侵。在西班牙统治时期,这里曾经用来关押重要的政治犯,后来逐渐转型为海关、电报收发塔和灯塔。贝伦塔全部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目前存有16世纪火炮等文物,塔内可以看到由仓库改造成的阴森的地牢,塔的底层建有地下室,据说以前是个水牢。1983年被国际教科文组织正式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被评为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

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也饱受阴暗摧残,贝伦塔就像一位历经沧桑的将军,向人们诉说辉煌与悲伤。

• 电话:+351-21-2947920
  • 地址:Ponte 25 de Abril, Lisboa
  • 简介:酷似美国金门大桥,横跨特茹河,是里斯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贝伦塔沿路返回时可以看到4月25日大桥。

4月25日大桥是一座横跨特茹河的悬索桥,连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对岸的阿尔马德。

4月25号大桥,始建于1962年,于1966年8月6日开始通车,之后于1999年增加了火车车道,大桥全长3222米,其中水上长2277米,是21世纪世界上最长的吊桥。它并非是4月25日建成,而听起来觉得很奇葩,但有渊源的。1974年以前,该大桥被称作萨拉查大桥,后来为纪念1974年4月25日葡萄牙人民在“丁香革命”中推翻军政府,建立民主,改名为“4月25日大桥”。

由于其外观颜色近似于美国的金门大桥,经常被外界称作金门大桥的姊妹桥。事实上,4月25日大桥是由建设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的美国美国公司建造的。在桥上可以俯瞰整个里斯本和静静流过的特茹河,景色蔚为壮观。

雨后初晴,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在漂亮的草坪上耍球。

保时捷车友会,是些穿着时尚的老爷爷举办的,葡国土豪退休生活真是惬意。

看着这么多海鸟的你,肯定也会忍不住要冲过去,于是,会幻想自己像漫画的主角,飞奔的身躯是多么轻盈洒脱,画面是多么唯美动人。

可是,这是现实中的你。。。然而我是不会给你PS的,这就是现实。。。

贝伦区唯一一家星巴克,生意都被隔壁的Pastéis de Belém抢去了,星巴克其实在葡萄牙并不是很受欢迎。

• 门票价格:5 欧元
  • 电话:+351-21-8100340
  • 地址:R. Me. Deus 4,1900-312 Lisboa
  • 简介:展示有葡萄牙15世纪至今众多精美华丽的瓷砖。

我们去国家瓷砖博物馆,本来可以坐728的,不过显示牌上说还要等45分钟,于是乘上班次很多的15E,在胜利门广场转210,反正一日票嘛随便刷,就是这么任性。

国家瓷砖博物馆National Tile Museum

官网:http://mnazulejo.imc-ip.pt/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10:00-18:00,17:30后禁止入馆。周一、 复活节、劳动节、圣诞节及新年的法定假日闭馆。门票:5欧。

免费时段:每月第一个周日

在里斯本,有样东西随处可见,那就是瓷砖,它已经完全融入城市建设,并成为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但是,葡萄牙并非瓷砖的发源地,而是16世纪摩尔人入侵西班牙葡萄牙时带来的瓷砖装饰技法。从摩尔人时代就开始了彩绘瓷砖,曾是财富、权利、身份的象征,只用于重要建筑,后流入民间。最终,葡萄牙人将这坚硬冰冷的砖头玩得不亦乐乎、出神入化,不仅把瓷砖艺术发扬光大,还将其发展为国粹。

国家瓷砖博物馆位于一座17世纪女修道院——圣母修道院中,我们找了很久,因为外观实在太低调太朴素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废弃了的建筑,但当我们进内参观时,却收到大大的惊喜。里面展出了各式各样的瓷砖,每一块瓷砖都有一个故事,多和宗教、历史、贵族生活、风景风俗有关。

一楼有个咖啡厅,价格偏贵。

• 门票价格:16欧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10:00-19:00,11月-3月11:00-18:00"
  • 电话:+351-21-8917000
  • 地址:Esplanada Dom Carlos I s/nº,1990-005 Lisboa
  • 简介:欧洲最大的海洋生物水族馆之一,有一只名叫瓦斯科的水獭吉祥物。

发现瓷砖博物馆真的好荒凉像一个工业区,完全依赖Google Map,幸运的是网络不错。参观完才4点,还可以去海洋馆。走一段路,乘搭728,坐了50分钟的车,应该说站了50分钟,人好多,大家都喜欢去海洋馆。大家饶有兴趣地看着我和猪头讲中文,除了有个打电话的大妈比我们讲话大声外,其他人都好安静。沿途荒无人烟,到处是废弃建筑,跟里斯本市区像两个世界一样。

里斯本海洋馆 Oceanario de Lisboa

官网:http://www.oceanario.pt/

开放时间:

夏季10:00-20:00,冬季10:00-19:00;圣诞节当日 13:00-18:00,元旦12:00-18:00;闭馆前一小时停止入内。

门票:17欧,现场、online统一价,起码我们当时去就是。不用预定,去到现场有自助终端售票机,那触屏不是一般的坑爹,建议直接官网上买,买完后下载pdf给工作人员扫一扫进场。

对于一个动物爱好者来说,动物园是必去的,而且是有特色的动物园。广州的长隆动物世界(小时候叫香江野生动物园)、鳄鱼公园,香港的海洋公园等,这些附近的动物园我都不知道去过多少次了,对简单、单纯、卖萌的动物没有任何免疫力。号称欧洲最大的室内海洋生物水族馆——里斯本海洋馆,我们怎么可能错过呢?海洋馆位于里斯本的万国公园区内,是1998年世界博览会的展馆之一,拥有超过15000种动物(不仅限于海洋生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真的建在海里。为了取用海水的方便,里斯本海洋馆干脆在海岸线上挖了一个人工湖,把海洋馆建造在这个注满海水的人工湖正中间,所以我们进去馆内,需要经过一条长长的空中走廊。这种设计让里斯本海洋馆看上去就像一座漂浮在海中的基地,充满了科技感和梦幻的味道。

在入口处见到了海洋馆的吉祥物——潜水员Vasco,水里也有一个,因为我和猪头一致认为他长得太丑了,就嫌弃没拍下哈哈。

一进入海洋馆就会被眼前的一片汪洋震撼到:两层楼高的透明水族箱,各种海洋鱼类在5000多立方米碧蓝世界中自由徘徊。

Hello,我是卖萌的魔鬼鱼!

在里斯本海洋馆的一大看点是翻车鱼。之前从没见过长相如此清奇的鱼,扁平的外形,体型比鲨鱼还庞大,喜欢平浮在水面上晒太阳。饲养这么有趣的萌物只有极少数世界顶级海洋馆才能办到,一方面翻车鱼需要有极大体积的水体才能顺利存活,水质要求也很高,另外一方面是翻车鱼如果生活在自然采光不佳的环境下,就极容易生病死亡,可见里斯本海洋馆属于世界顶级级别。因此,我们真的来对地方了!

无忧无虑的海鸦,其中一只飞到围栏边恶意卖萌,争取成为一位网红。

跟海鸦和谐生活着的还有一坨一坨的海鹦,不过它们的地盘在山上。它们喜欢一坨趴着,静静地思考“鹦”生。

还有一个看点:看麦哲伦企鹅洗澡,它们会跳入水中突出性感的小翘臀,并快速地跳起“电臀舞”。

右企鹅:亲爱的,我们一起叼起这根姻缘线,共度美好鹅生吧?

左企鹅:来鹅啊,有个神经病的跑出来了!

还有一大看点是就是海獭。官方说下午可能有水獭的表演。但我们看到所谓的表演就是这小两口睡死水上漂和潜水捕鱼。看着漂荡在水上的萌神,怎么也接受不了它们潜水捕鱼时的凶猛。

Hey, guys!给你们一个飞吻吧。mua~

派大星。

章鱼哥和海葵宝宝。

海葵,但猪头坚持说这是海菊。

Dory,Marlin和Nemo呢?

我们经常用来调侃人的”长脚蟹“,真身在这里呢。

飘荡在海中的热气球——水母。

隐藏在沙中的比目鱼。

好有喜感的小墨鱼和小海葵。

呱~

• 地址:Av. do Altantico, Lisboa
  • 简介:万国公园,98年里斯本世博会的举办地,依河而建,风景优美,如今已成为一个大型的娱乐休闲区。

1998年,为举办世博会,里斯本在东北部修建了万国公园。万国公园,看名字还以为会热闹非凡,但到了才发现人烟稀少。其实不只是中国,很多国家在举办奥运、亚运、世博等这些世界性活动时,都会大费周章地”搞建设“。包括葡萄牙,在这充满科学感、现代感的万国公园区,仅仅保留的是先进的大型建筑,而这些当时兴建的建筑现在大都变成博物馆或办公用地,而街道人迹罕至。油然而生出人走茶凉的凄凉之感,唏嘘不已。

像企鹅的云。

• 门票价格:adult/concession/family €7/3/15
  • 开放时间:10am-6pm Tue-Fri, 11am-7pm Sat & Sun
  • 地址:Alameda dos Oceanos Parque das Nações
  • 简介:Kids won’t grumble about science at the interactive Pavilhão do Conhecimento, where they can launch hydrogen

位于里斯本海洋馆水族馆的西南面的生命科学中心,拥有300多件互动式展品,适合各种年龄段的儿童参观。既然门票那么贵,而我们也不是儿童,就在外面拍个照到此一游好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 10:00-18:00;周六和周日 11:00-19:00

门票:7欧,学生免费。

Pavilhão do Conhecimento图片
Cabo Ruivo地铁站

走了一天,真的又饿又累,准备去哥伦布购物中心吃饭,顺便买些酒和水果。猪头觉得我们坐车过来都没坐过地铁,就去最近的地铁站。途中只见车,不见人,我们心慌慌。在阴暗的街角,余光瞄到背后有一个彪形大汉,我们大声聊天,并且有意放慢脚步让他先走。后来遇到一家四口散步,仿佛看到救星一样,跟着他们一起走。过马路时,红灯了,他们很自然地横过马路,还转过头叫我们gogogo。于是,我们入乡随俗,冲红灯了。

神啊,走了40多分钟。。。终于到了Cabo Ruivo站,除了地层保安厅有个看报纸的工作人,就剩下我们2个人了。。。一切都是崭新的,可是一个人都没有,我们还怀疑是否有地铁到的,地铁站是否有运营。等了9分钟,终于列车进站,感觉这一小时好漫长,好漫长。

Cabo Ruivo地铁站图片
  •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周十:09:00–00:00
  • 地址:Avenida Lusíada, 1500-392 Lisboa
  • 简介:初建时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有超过400家各类商铺和饮食、游乐中心。

哥伦布购物中心初建时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有超过400家各类商铺和饮食、游乐中心,是购物休闲集一体的大商场。云集欧美品牌的中高档商品,楼下还有一家规模较大的本地超市CONTINENTE。整体感觉像少了一半人的广州天河城。

推荐指数:★

非常便宜的巴西餐厅,除了便宜就是便宜了,饭有点生,肉烤得好老。经过昨天的教训,我们只点了1人份,5.7欧,依然是洗手盆大小的盘子,然后两人扶墙走。

Grelha do Carmo图片

饭后甜品是哈根达斯的新口味,尝鲜价3.5欧,我喜欢黑巧克力球。

晒一晒在Continente买的东东。草莓超级大个,怀疑是转基因。酒类都打折,非常便宜,我们选了葡萄牙国酒波特酒(Porto),像这种Reserve的、特级酒庄的也只需要7欧左右的价格,我们不太懂品酒,就买来尝一下。Porto酒味道跟以往喝过的红酒都很大差别,原因是酿制差异:加葡萄蒸馏酒精是在葡萄汁发酵的时候加入的,而波特酒中的酒精度为17%~22%,酵母在高酒精(超过15%)条件下就会被杀死,葡萄汁没发酵完就终止了发酵,所以波特酒都是非常甜的。酒精浓度较高,但是味道甜蜜,味道很独特,很容易上瘾和贪杯。这次西葡之行,我恋上喝酒,基本每天都要喝酒,变成名副其实的“酒鬼”哈哈。

趣味·地铁站

其实不一定非要去到瓷器博物馆,仅仅在里斯本的每个地铁站驻足就能切身体验到“国粹”的美妙。里斯本的每一个地铁站几乎都是瓷砖主题展览,让人流连忘返。最有趣的是地铁的线路分为红、黄、蓝、绿四条线,并非我们常见的1、2、3、4号线,而且这个航海起家的国家,还用海鸥代表蓝线,罗盘代表红线,向日葵代表黄线,帆船代表绿线。

里斯本住宿

• 地址:Rua Nova da Trindade, 22, 1º,里斯本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里斯本的拜萨,那么里斯本我之家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罗西乌火车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Double 9、Duque Brewpub和Museo Sao Roqu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

最后,讲一下住宿吧。

我们在MyRoom Lisboa住了3晚,共1053.67元软妹币。

MyRoom Lisboa(里斯本我之家旅馆)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hotel/pt/myroom-lisbo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oAgM;sid=2b4fe72c198a700e8765d9d55d1c236f;dcid=5

里斯本我之家旅馆(MyRoom Lisboa)图片

第4天 里斯本-辛特拉

被狂风吹过的辛特拉

谈起辛特拉,旅行者首先会脱口而出“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ça(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而忽略了这个伊甸园中那抹童话色彩。这个童话故事的开端,也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有一个王子对公主一见钟情,不久他们就堕入爱河,驾起白色骏马、拉着黄金马车来到一座建立山丘之上、丛林包裹的梦幻城堡里度蜜月。他们远离世俗与政变,在这里伴着鸟语琴棋书画,登上彩色城堡摘星星,在云中追逐打闹,这样无忧无虑地幸福生活。然而幸福被残酷的现实打破了,王子与公主生死相隔两茫茫,曾几何时,花前月下,明年今日,海角天涯。伤心欲绝的公主永远地离开这个充满回忆的城堡,踏着云雾,愿与家人再度相逢......然而,这个童话还没结束,昔日主角卡洛斯一世和埃米莉虽然已成白鹤,而宫殿、城堡和别墅依然矗立在群山之中,在这个时代,平凡的我们、你们、他们,延续着童话,因为童话的结局都是美好的。

圣佩德罗·阿尔坎塔拉观景台

因为拖拖拉拉,9点才出门口。天气不似预期,阴天,大风。猪头还没睡醒,加上Google map带错路,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哪里的地方。当我们看到Google指着一个只有地基的房子为“Rossio Railway Station”时,我们的下巴已经掉地上了。街上空无一人,在我们为被最信赖的依靠坑而焦急时,我们的“救星”出现了,一位遛完狗回家的华侨,她很耐心地用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指路,并在Google上规划路线,期间,那只热情的超肥的黑色拉布拉多多次“袭击”我们,搭我大腿上,甚至偷袭猪头的蛋蛋。

如果不是走错路,我们很有可能会错过圣佩德罗·阿尔坎塔拉观景台和格洛丽亚升降机,这也算是错有错着。按照同胞的指引,我们途经圣佩德罗·阿尔坎塔拉观景台。

圣佩德罗•阿尔坎塔拉观景台也叫圣佩德罗花园,在这里可以俯瞰里斯本城区以及眺望圣乔治城堡。上层观景台有一块瓷砖装饰板,展示里斯本绝佳的风景。前2天从圣乔治城堡眺望这边的景色,而今天却刚好相反,看里斯本全景也算是完满了。

• 电话:+351-214-138679
  • 地址:Elevador da Glória, 1250-238 Lisboa
  • 简介:里斯本很古老的电车交通工具,乘坐登高可俯瞰全城。

圣佩德罗·阿尔坎塔拉观景台旁边就是格洛丽亚升降机。当时我们没看到远处的升降机,只看到铁轨,还以为是火车轨道,还嘲笑火车轨道的尽头竟然是楼梯。后来才知道那是升降机。下雨天也无法掩盖缤纷的色彩。

• 电话:+351-968-412612

雨中的罗西奥广场。

• 地址:Rossio Square, Lisbon, Portugal
  • 简介:罗西欧火车站位于葡萄牙里斯本的罗西奥广场。该站的前身为EstaçãoCentral酒店(中心站)。

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的罗西奥火车站,像宫殿一样矗立在罗西奥广场上。建于1886年,由建筑师JoseLuisMonteiro设计。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那八个拱形的大门和难以置信的装饰钟楼。而里面也很豪华,墙上有很多奇妙诡异的壁画,每一幅都展示着一个景点的历史故事

里斯本到辛特拉火车票:

时间表查询: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train-times

火车巴士联票可以在美丽的Rossio火车站上2楼购买,有人工售票和自动终端机售票(有英文),到达Sintra的Portela de Sintra火车站。火车班次很多,没必要提前购买,就算刚刚错过一班,下一班也在半小时内到达。里斯本一日票从踏入辛特拉开始用不上了,只能购买辛特拉一日票,当然也有辛特拉3日票,辛特拉相对来说比较小,一天就足够了。一日票15欧,包含来回火车票和一天内无限次乘搭辛特拉公交(除了观光巴士),一般只需要坐434、435,去罗卡角坐403。

诗人拜伦曾经来过辛特拉:“宫殿与花园耸立在岩石、瀑布与悬崖之间,修道院立足在惊人的高地之上。”

辛特拉虽然很小,但是因为其独特的地形以及奢华的历史建筑吸引了大批游客,很值得花上一天的时间。中国有“不到长城非好汉”,葡萄牙有“不到罗卡角非好汉”(我瞎编的)。辛特拉王宫、摩尔人城堡、佩纳宫、雷加莱拉庄园等等,建议选其中2个比较有兴趣的,当然也可以都去,如果你没有审美疲劳的话。当时是猪头把决策权交给我,我查了一下,佩纳宫丰富强烈的色彩、雷加莱拉庄园童话般的景观深深吸引我,就很爽快就决定了。这种选择也是见仁见智了。

交通查询:

相比之下略显低调的辛特拉火车站。出门左拐是观光巴士,而我们要选择右拐,去普通的公交站,用一日卡任意乘坐434和435.

葡萄牙艺术氛围很浓,而且艺术家们被允许在列车外壳作画、喷漆,“创造”出一列列彩色的列车,与风景完美融合。

• 门票价格:14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Estrada da Pena,2710-609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乐园式浪漫城堡。

官网:http://www.parquesdesintra.pt/

开放时间:夏季(6月至10月)9:30-17:30 ,冬天(11月至次年5月)10:00-17:00 ,关闭前一小时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13.3欧元(佩纳宫及花园);五岁以下儿童免费;可以买套票,辛特拉所有的景点都可以联合购买,会比单买要便宜一些。

亲力亲为地来到佩纳宫,百感交集。说佩纳宫是镶在山顶的彩色瑰宝,绝非夸大其词。进入佩纳公园的大门,走上几公里,是走上几公里的山路,是走上几公里的用石头铺成的坑坑洼洼的山路,在这种天气,如果不是像我们这般强壮的受虐狂,千万千万不要轻易地——选择步行,在园区花3欧坐观光车吧。好不容易登上山顶,当看到佩纳宫阳光下闪闪发光色彩,就会觉得前面所经历的苦难都是挑逗。像用巨大的乐高积木堆积而成的乐园城堡,只应童话有。作为皇室的避暑胜地,它耀眼,奇特,斑斓而大气。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特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准备凑齐7式便可召唤神龙。

绿野仙踪的即视感。

里斯本就在远处。

在大风中凌乱的我。

就我而言吧,去过同为王宫的俄罗斯冬宫,感觉佩纳宫里面可看性不强,有对比自然就有伤害吧,所以里面也不多介绍了,看看照片吧。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优惠:3.0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Parque de Monserrate, Estrada da Pena, Sintra
  • 简介: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城堡,登上气势磅礴的城墙,周围景色一览无余。

在群山之上还有“长城”,那就是摩尔人城堡,是北非的摩尔人统治时期建造的防御工事,说是长城有些夸张,但也算浩荡有声势,尽占地利之优,与佩纳宫隔山相望,俯瞰着辛特拉。

在佩纳宫可以远眺摩尔城堡

犹如龙脊般的围墙上攀满了蕨类。

这3D室不是一般的坑,怎么坑?你们进去就知道了。

如果你体力过于旺盛,还可以走一下佩纳花园,佩纳宫只是贝壳中的一颗小珍珠,还有整个贝壳等着你发现奥秘,公园可是占地200多公顷的。还想着坐观光巴士去圣母玛利亚拍摄佩纳宫全貌,可是被良心司机告知只能步行去。这风,这路,我们有心无力了,就回辛特拉王宫那边吃午饭。下山时看到一带尖的塔楼,原来是市政厅。

• 电话:+351-21-9106840
  • 地址:Largo Rainha Dona Amélia,2710-616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各种特色房间推荐细细参观。

建于15世纪,是葡萄牙多个国王的避暑宫殿,其标志是两个白烟囱。

欢迎光临。哈哈,厨子太可爱,让人忍不住要摸摸他的肚子。

Villa Cafe

不知是因为淡季还是已经过了午饭时间(2点才吃午饭),很多餐厅都没开门。看着Villa Cafe比较漂亮,就直接进去吃了。

Villa Cafe

推荐指数★★★★

Villa Cafe并不像TripAdvisor评价得那么不堪,反而很棒。首先环境很漂亮,装饰了很多鲜花。最大的缺点应该是座位太窄了吧,以至于牛高马大的老外都不给好评。我们点了一个双人份的海鲜饭,那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海鲜饭,料很足,海鲜新鲜,重点是一点都不咸,很合我们口味。葡萄牙的海鲜饭其实就是加水的西班牙Paella。

Villa Cafe图片

一出门就看到的钟楼。

oh~Asia!

走几步就来到一条购物街,街上有卖饰品、陶瓷,还有酒。这里的酒比在里斯本看到的贵很多,店里面有个年轻人销售,问我们是哪里人,我们说China,他说他一直在这里没机会出去,所以没听过这个国家我们就说在Asia,他恍然大悟:“oh~Asia!”

沿着山坡上下起伏,一片阴翳,空气中掺杂着各式植物的淡淡清香,各种建筑风格的别墅常常隐身在花草树木之中,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好奇>后悔

我们好奇拐进了一个小教堂,后来我们都后悔了。一对情侣在教堂边忘我地亲热,非常激烈,我们给教堂拍个照马上走人,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教堂圣地居然。。。歪果仁太疯狂了。

• 门票价格:成人6欧元; 14岁以下儿童3欧元; 残疾人4欧元
  • 电话:+351-219-106650
  • 地址:R. Barbosa do Bocage 5, 2710-567 Sintra
  • 简介:浪漫主义的宫殿、花园,走过27米的涸井和迷宫花园的花花世界。

官网:http://www.regaleira.pt/

开放时间:1月、11月及12月:10:00-17:30,2月、3月及10月:10:00-18:30,4月至9月:10:00-20:00;夏季最后进入时间为闭馆前1小时,其他季节为闭馆前30分钟,12月24、25关门。

门票:(只能现场买)成人6欧元,14岁以下儿童3欧元,特殊优惠人士4欧元。

如果来辛特拉,不够时间的话,只能去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必须是雷加莱拉庄园。雷加莱拉庄园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因为隐蔽、低调。我回来之后才看到一些微文:《盘点世界各地的童话村庄》、《全球19个鲜为人知的人生必看景点》等,里面就有雷加莱拉庄园,可想象这个庄园是多么美。我们为了保持新鲜感,并没有细看里面的图片,去之前还以为是那种鸟语花香或者果实累累的庄园,没想到去到之后被眼前的吸血鬼feel吓到了,果然充满惊喜。一天肯定走不完的,因为里面迷宫一样,没有路标,地图也看不懂,很容易迷路,走着走着就回到原点。雷加莱拉庄园是唯美的,但那种美有点悲伤和诡秘,让人有点害怕,但又情不自禁地愿意被吞噬进去。

雷加莱拉庄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辛特拉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它包括浪漫主义的雷加莱拉宫、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的绰号

看到这水池不得不吐槽:淡季也要清理一下吧,看着那对鸭子都心酸,在这种环境中生活。

虽然水池很脏,地上很多落叶,但不妨碍我们对雷加莱拉庄园的喜爱,特别是无处不在的吸血鬼feel——哥特式独有的鬼魅。

螺旋式楼梯。

站在塔顶,可以俯瞰辛特拉王宫和摩尔人城堡对峙。在雷加莱拉庄园可以一次满足4个愿望,辛特拉4大景都看到了。(感觉辛特拉王宫俯视比正视好看多了。)

私人住宅。

这里是Initiation Well的入口之一,就是官方展示那个充满魔幻的绿井。有个黑猫守门。

这里,官方说是Initiation Well,我猜想意思是用作入会仪式的井,因为它曾被用于举行秘密仪式。但我管它叫“爱丽丝梦游仙境之洞”。

如果说里面住着巫师,我也会相信的,那树是亮点。

一个小教堂。

雷加莱拉宫共有六层,地上四层,地下二层,窗子正对着辛特拉山。

雷加莱拉宫内观,人太少了,灯光非常昏暗,显得有点阴森。

挥舞魔爪的树

雷加莱拉宫的主人——喵咪们。

罗卡角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罗卡角,位于辛特拉山地西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断断续续下了几场雨,来都来了,就算下雨也要去一趟罗卡角才不枉此行,就算狂风暴雨也是另一片风景。于是没有抱任何希望地坐上403。

时刻表:

灰色那行表示小时,即几点;下面的数字表示分钟,即几分。

上面的表是从卡斯凯什出发,下面的是从辛特拉出发。

dias úteis:工作日

sábados:周六

domingos e feriados:周日及公众假期

a.Não vai ao Cabo da Roca:不去罗卡角

b.Circula entre Azoia Chafariz e Cascais Terminal:Azoia Chafariz和卡斯凯什的环线。

从辛特拉出发到罗卡角,车程1小时。下车要跟司机打招呼,不然会飞站。

罗卡角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雕刻着“葡萄牙的屈原”卡蒙斯的名句:“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ça(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海边风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日落之后很冷,要注意防风御寒,最好自备有防风绳的帽子,长发的女士建议把头发扎起来或者藏起来,以免像我这么狼狈。在游客中心,可以花11欧做一个证明,有2种模板,印上你的名字和照片,证明你来到了欧洲的最南端。也可以寄明信片,不过已经过了2个多月了,我们还没收到。

在贝伦区的航海纪念碑遥望到对岸事,看到有座十字架,还以为是什么宗教圣地,便默默印在脑海里。今天终于看到那十字架,是属于罗卡角的。下了403,迎接我们的是无比强大的风,摇摇晃晃坐了1小时的车,一下车站不稳差点被风刮走。风极强,比在佩纳宫强10倍,比海浪声还大声地呐喊着,台风都没那么恐怖,呼吸相当困难,眼都睁不开,能感觉脸已经变形,双手好像失去知觉,重心要压到小腿,每走一步都冥想自己有千斤重,不然无法抵抗这等极强风。我们2个互相搀扶着,艰难地登上罗卡角。旅游淡季,人很少,那里有几个活蹦乱跳的韩国人在哇哇直叫,被风吹傻的我们愉快地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来罗卡角,最不能错过的是日落,而看日落拼的是人品。在辛特拉这一天天气都是阴阴沉沉的,还下了几次雨,除了在佩纳宫看到一丝阳光。但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来到罗卡角却是阳光灿烂。冬季的日落在6点半开始,而夏季就有可能到8点半了。我们站在高高的山崖上,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落日把灰色的云染成暖色,直到消失在海平线,余晖依依不舍,仿佛伸出手指,跟大地声明天见。我们手牵手,面朝大海,相视一笑。

Tasca do Manel
  • 类型:葡萄牙菜
  • 地址:Rua da Barroca 24, Lisbon, Portugal

我们回到辛特拉都8点半了,很多餐厅已经打烊,只有比较靠近火车站的Tasca do Manel还营业,因为是半酒吧半餐厅,还可以看球赛。我们在门口看菜单时,一群歪国年轻人吃完出来,竖着大拇指跟我们讲:”Don't hesitate! “我们反正也没得选择了,就试一下吧。Tasca do Manel的装修给人的感觉是葡萄牙老式餐厅,厨娘是个高大强壮的女子,一次可以端8碟菜,而侍应全部是男人。猪头感叹:”女权主义啊!“被我打了一顿。餐前小吃有一碟硬芝士(6块),一盆扔死狗(硬面包),一碟橄榄,2个炸角(一个咖喱鸡肉馅,一个土豆馅),炸角超级正点!每款都不同价钱,要问清楚,按照喜好增减,当然你也可以全部不要,价格在账单上显示为服务费。正餐我们点了个Dourada二人套餐,dourada是烤金头鲷鱼,肉质非常美味,但很咸很油,烂西兰花很难吃。小吃除了橄榄,我们都要了,3.7欧,烤鱼25欧,一共28.7欧,包含小费和税,面包和芝士打包做早餐。这家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免费品尝红酒,而且老板整瓶给你,只能堂喝,不可带走。

Tasca do Manel图片
辛特拉-里斯本

辛特拉之旅暂告一段落了,从辛特拉火车站打道回府,回里斯本。

夜色下的罗西奥火车站更美妙。

第5天 里斯本-拉戈斯

壮丽的海崖Lagos

此Lagos非彼Lagos。然而,2个Lagos同名,并非偶然。首先说一下尼日利亚Lagos的历史吧。在尼日利亚有个由岛屿组成的地方,最早踏进的是约鲁巴人,他们搭起简棚,从事耕耘种植,他们管这个地方叫做“埃科”或者“尤扣”,是“农园”的意思。1472年,葡萄牙人入侵,沿西非海岸南下到达埃科时,把这里开辟为港口,称它为“拉各斯”(Lagos),在葡萄牙语意为“咸水湖”,名字一直保留至今。而葡萄牙的Lagos位于南部Algarve地区,毗邻大西洋,拥有天然秀美的海滨浴场,取名为Lagos也是如实描述。为了区分它们,尼日利亚Lagos叫拉各斯,而葡萄牙Lagos叫拉戈斯。

拉戈斯是个在大海怀抱中的小镇,无论是热闹还是安静,它都让人感觉舒适。什么是舒适?在海边的露天餐厅,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喝着冰凉的果酒,看着蓝得逼人的大海,听着吉他声伴着海鸟与浪花的歌唱,或思考人生,或什么都不想,就这样呆上半天,这就叫做舒适。

我们这次西葡之行因为时间比较仓促,原本计划在内的瓦伦西亚、塞哥维亚不得不划掉了,而葡萄牙的波尔图和拉戈斯也面临抉择,猪头当初坚定站在波尔图一方,而最终被霸道的我否决了。虽然在拉戈斯仅仅逗留了半天一晚,但我觉得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回来时我问猪头:“这次行程中你最爱哪个城市?”猪头说:“肯定是拉戈斯啊!”那些大的城市,我们或许早已听过、看过它们的精彩,而那些从没听过的小城市,反而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更难忘。

里斯本-拉戈斯

从里斯本到拉戈斯:

1、先从罗西奥广场的Restauradores地铁站坐地铁(2欧)到Jardim Zoológico站(大概10分钟),步行到汽车站,那汽车站和地铁站、火车站是同一地方,迷宫一样,问了几个工作人员才找到汽车站,刚好踏准时间到,跑出一身汗。

2、乘坐Rede Expressos公司的巴士到Lagos bus station(19-35欧)。

3、葡萄牙巴士非常守时,准时出发,无特殊情况会在预定时间前到达目的地,因此,里斯本到拉戈斯车程3小时40分钟。

个人感觉这个方式比坐火车好,因为坐火车没有直达,要在Faro转车,麻烦而且费时费力,价钱也便宜不了多少,葡萄牙的大巴非常舒适,座位宽敞,每个座位都有小屏幕可以看电影玩游戏,有免费的wifi。

里斯本(LISBOA)到拉戈斯(LAGOS)车票:

网上预订:http://www.rede-expressos.pt/default.aspx

或官方app(myRNE)预定(推荐!)用app预定不用打印订单,到时直接给车长扫一扫就行了。下载app的地址:

在葡萄牙,见得最多的是鸽子,比人还多。它们非常悠游自得,在所有公共场所淡定地找吃的,招摇过市,所以被我戏称为“扼饮扼食”(骗吃骗喝)

再见了,里斯本!

好有意思的桥,叫阿瓜里弗渡槽,去辛特拉、拉戈斯都经过了。阿瓜里弗渡槽Aqueduto das Águas Livres,意为免费水渡槽,是葡萄牙里斯本一个历史性的高架渠,是18世纪葡萄牙最杰出的工程之一,被认为是巴洛克时期的工程杰作,穿越阿尔坎塔拉山谷的35道拱门。 里斯本市一直缺乏饮水,若昂五世决定建立一个输水渡槽。该工程的费用来自于牛肉、橄榄油、酒和其他产品的特别销售税。

行车经过法罗。

油菜花地。

初见·拉戈斯

到达拉戈斯,阳光异常灿烂,心情特别好。我们先到旅馆卸下行李,因为车早到了半小时,我们的房东Joana还在逛街,被我们call回来开门。Joana虽然被我们打扰了shopping hour,但随传随到,非常热情好客。一见面就对我们说:“You are so lucky!"因为拉戈斯是海边城市,天气变幻无常,她说前几天还在下雨。她介绍完屋内的设施,就推荐了我们在海边散步的路线:巴塔塔滩→皮尼昂海滩→安娜海滩→卡米洛海滩→佩达德角出海,餐厅的话她推荐了2家:无敌大海景餐厅Cafe Do Mar(Mar Restaurante & Bar)和Don Sebastiao。她说Cafe Do Mar相对来说便宜一点,而Don Sebastiao非常好吃。我们中午去过Cafe Do Mar,严重超预算而且吃不饱,果断放弃了更贵的Don Sebastiao。

初见拉戈斯,感觉它是属于蓝白相间的——蓝得极致的天空和大海,刷得雪白的房子,基本都是度假屋和别墅。

忘了说,还有葡萄牙统一格式的嶙峋道路。路很窄,很陡,凹凸不平,只能通一车,非常考验司机的技术,更考验拉着行李箱的人的技术。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旧城区,去往海滩必经一个小广场Praia de Benagil,四面八方都是蜿蜒的小巷,巷里都有各式的商店、餐厅,很有海滨小城的风韵。

在广场中央有个奇怪的雕塑,查了查,原来叫Sculpture of Dom Sebastiao。

不知道什么花,很复古的味道。

明媚的港湾。满目椰树和荆棘树。

一个城堡。

Praia da Batata

海滩沿线游的起点,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这么蓝的天,兴奋得跳起来了。

Praia da Batata图片
Cafe Do Mar

推荐指数:★★★★☆

完美的海边餐厅,有露天和室内选择,天气好的话,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露天就餐,享受阳光与海风。我们不知道餐牌里面写的东西是什么,服务员贴心地领着我去他们的水池挑选,并指着实物与餐牌上的东西一一对应。选择困难症的我们选了Cataplana Ameijoa双人套餐,包含一盘好好吃的薯条和海鲜煲,海鲜煲主要有几种蛤、牡蛎、虾、北极贝、章鱼、烟肉、甜椒,很新鲜美味。盛惠39.5欧,一人餐的份量,贵吧?但环境满分啊,还有海鸥低飞,跟食客互动,假装要抢食物引起人们一阵阵惊呼,挺有意思的。

Cafe Do Mar图片

餐厅外有段石级楼梯,沿着楼梯下去就是Batata海滩。我们远观了一下,用眼睛深呼吸,唔~好美啊!

皮尼昂海滩(Praia do Pinhao)

从Batata去Pinhao需要穿过一个度假屋村,出了度假村顿时豁然开朗。油画般的海景,清澈的海天连成线。

皮尼昂海滩(Praia do Pinhao)图片
安娜海滩(Praia Dona Ana)

安娜海滩是拉戈斯非常受欢迎的一片小型海滩,海岸线上的岩石峭壁坠海。从安娜海滩开始,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南一直向西南走,可以看到很多壮丽的海崖,这些土堆在海水的侵蚀下形成了独特的头大脚小的景观。我们来到安娜海滩都惊呆了,如此美艳的海滩居然空无一人,安娜就这样被我们承包了,太爽了吧!可惜没带泳衣,不然真的要跳海了。

安娜海滩(Praia Dona Ana)图片

没有人做”背景“,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卡米洛海滩(Praia do Camilo)

Camilo Beach位于悬崖峭壁之间,有点隐蔽,稍不留神就会错过了。普蓝与碧绿交错的海水和悬崖石壁,海鸥在你身边飞舞,一切看起来像假的一样,因为在我们脑海中从没出现过这种景观。

卡米洛海滩(Praia do Camilo)图片

大家一齐来”鼻屎“一下这个人。

猪头长角了。

猜测是仙人掌的一种,上面果实累累,求科普。

卡米洛海滩(Praia do Camilo)图片

从Camilo要走很长的一段山路才到佩达德角(具体参照前面的地图),沿途有海景、海鸥、青草味相伴,不会感觉沉闷。看着风景,走着走着就到佩达德角了。

佩达德角(Ponta da Piedade)

佩达德角耸立在拉古斯西南两公里处,以独特的英姿延伸至大西洋之中。岬角周围散落着许多千奇百怪的巨岩,几经风雨洗练和浪涛冲蚀,大小洞穴云集丛生,石灰岩层色彩斑斓。

想在佩达德角出海,可以在中心城区的小旅行社买票(这个我们没去问,当时不知道有没时间出海),也可以去到佩达德角下一个好长好长的楼梯,找到一些出海的船夫,我们是淡季去的,没多少游客,情况就是这样。先有个中介的人物向你推销“20欧一人,35欧两人”。但实际上最终是直接跟船夫交易的。我们当时没有讨价还价的意识,很老实的就给了35欧,我们后来想想觉得如果巴结一下船夫,应该能砍价的。船长说6月-9月才看到海豚,很老实地告诉我们不会看到海豚的了,这也是挺遗憾的。

佩达德角(Ponta da Piedade)图片

不小心就吐了个海。

我们跟船长唯一的合照。船长是个有趣的大叔,一直笑呵呵地逗我们,从头到尾展示着丰富的想象力。他说的英语口音很重,加上我们是英语小白,大部分都听不懂的,听懂的都觉得搞笑。

出海咯!

佩达德角(Ponta da Piedade)图片

船长指着那头:”欢迎来到埃及。看到没?狮身人面像!“

好多”扼饮扼食“(鸽子)在悬崖利用洞洞搭建家园。

船长又说:“一个沮丧的脸,哈哈!”

佩达德角(Ponta da Piedade)图片

船长又大声叫道:“大象!它的鼻子被吸进去了,它在努力地拔出来。”

没过一会儿,他问我们“知道那个是什么吗?”我弱弱地说:“猴子?”“哈哈,是KingKong!”一直重复着“KingKong KingKong”。以至于后来每每提起拉戈斯,猪头马上接着说“KingKong”。

灯塔

佩达德角(Ponta da Piedade)图片

本来想看完日落再回去的,5点开始异常寒冷,风好大,我们又互相依偎着下山了。途中看到吃货马和吃货鸟一起吃草、吃果子。

下山耗时1个半小时,太冷了。突然阴天,也看不到日落了,我们庆幸没有在山上吹风呆等日落。来到总督城堡,我们以为它是一座城堡,然而却发现它是这个小镇的一座墙门,进去后通往住宅区。

总督城堡(Castelo dos Governadores)图片

海鸥对那些木块都情有独钟,嘴不离,就算被我吓飞也叼着不放。

圣玛利亚教堂

圣玛丽亚教堂,一个简单、优雅的小教堂。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2个钟楼。我们错过开放时间,去到已经关门了。

Restaurante Cavaleiro

推荐指数:★★☆

餐厅装修很复古,明明只有我们一桌客人,居然等了一个钟才上菜,中途催了3次!胜在服务员很有礼貌。海鲜饭中规中矩吧,分量超大,但非常咸,海鲜放很多,但不够新鲜。双人海鲜饭Arroz de Marisco,28.5欧,在拉戈斯物价水平如此高的地方算是便宜了。

Restaurante Cavaleiro图片

Lagos住宿

南拉各斯旅馆

拉各斯1晚,40欧现金:

南拉各斯旅馆1晚,40欧现金。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hotel/pt/casa-a-sul-lagos-guesthouses.zh-cn.html?checkin_year_month=2016-05&checkin_monthday=27&checkout_year_month=2016-05&checkout_monthday=28&selected_currency=CNY&aid=352516&label=56af28af-f262-18ce-4506-2250cc1213a0_1463732716_34405208

优点:这是我们西葡之行最满意、最惊喜的旅馆。比起旅馆,更像度假屋,宁静舒适、情调浪漫、装修精致。房间好大,还有一个小阳台,离古城和海滩都比较近,最遗憾的是呆在Lagos只有半天。房东Joana真的好甜美好热情!

缺点:完全没有。

第6天 拉戈斯-塞维利亚

惊鸿一瞥,浮生若梦,一起走过塞维利亚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Sevilla会被译成塞维利亚,按照读音,更应译为塞维亚。

刚踏进塞维利亚,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多云而昏黄的天空,沙尘滚滚,一天下来黑色皮鞋变成了土灰色。我们对塞维利亚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第一天在找王宫还在圣十字区迷路了,而辛辛苦苦找到的王宫却让我们倍感失望,晚餐还遇到服务态度超差的店。我们俩在瓜达尔基维尔河发呆:要不要明天就离开?怕麻烦不想伤脑筋的我们还是放弃这个念头,最终还是按照原计划行动。幸运的是,我们又做了一次正确的决定,在塞维利亚迎来充满惊喜的第二天。一份完美的早餐,9欧玩转塞维利亚主教堂、萨尔瓦多教堂、吉拉尔达塔,在西班牙广场遇见那惊鸿一瞥,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重拾童真,最后以弗拉明戈画上完美句号。

塞维利亚,就像那第二眼美女,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越看越有魅力;就像泡茶,第一泡寡而弃之,而经过冲洗则越品越有味道,且回味无穷。

看日出

凌晨4:30的闹钟把我们从美梦中拽出来,在冰冷的夜中,拖着行李箱,行走在嶙峋的路上,给亲爱的拉戈斯留下一段美妙的噪音。自由行最让我头痛的是,每转换一个城市就要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一段,如果路不好、上下没有电梯只有楼梯更痛苦。回来后我的肩膀痛得动不了,过几天手臂变得粗壮有力了。

寂静无人的大街上,猪头说要压马路。后来想到裤子要多穿几天的,就拿个酒瓶卖醉装酒鬼。

拉戈斯(LAGOS)到塞维利亚(SEVILLA)车票:

车票我们是到从到达LAGOS的车站后买的,因为到达LAGOS的车站跟出发的是同一个,名字叫Central Bus Station。汽车时刻表可以在下面的网址查:

车程大概5.5小时。

虽然没有看到拉戈斯的日落,但我们却在车上欣赏到美丽的日出,也算是离开葡萄牙前的一件幸福的事。天际颜色渐变,远处,天空中黑芝麻般的是飞舞的海鸥,它们发出老顽童般的笑声,我们回应它们的笑声,跟Lagos say bye bye了。

车上有Wifi(仅限在葡萄牙内,过境后就无法上网),有早餐卖,车内干净整洁,每个座位宽敞舒适,有小屏幕,跟飞机上的一样,可以玩游戏、看电影、听歌、看电视。发现欧洲的大巴都很赞。而且由于淡季,车上仅有5名乘客,想怎么坐就怎么坐。

5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塞维利亚用高深莫测的云来迎接我们

诡异的雕像,诡异的路灯。

途中看到像唇膏的办公大楼——Puerto Triana。

还有类似博物馆的建筑,外墙的涂鸦引人注目。

不用5.5小时,就到了SEVILLA PRADO S.S车站,葡萄牙人比西班牙人守时多了。塞维利亚,橘子之城。

我们跟Captain互相祝福告别后,开启了塞维利亚的旅程。 从葡萄牙到西班牙,一开始的感觉就是“不适应”,车站没有任何指示,地图也是没有的,因为在葡萄牙买的卡用不了,而车站又没有手机卡卖,只能自己摸索和问路,而不幸的是,车站的值班工作人员不太懂英文,只能依靠之前打印的地图了。找到公交站,上了车,下车找酒店,在check in时才发现进错酒店,幸好酒店的前台很热情,并没有因为我们不是顾客而不理睬,反而提供了地图,并在地图上圈出我们订的酒店。几番辗转,才找到阿尔坎塔拉酒店。

圣十字区(犹太区)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简介:西班牙塞维利亚市中心的一个著名街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古老的犹太区(judería),当斐迪南三世从穆斯林手中征服这座城市时,他将该市的犹太人集中在此居住

阿尔坎塔拉酒店就在圣十字区,建议大家住宿也找圣十字区的,比较便宜,去主要景点很近。

圣十字区是塞维利亚的老城区,也叫旧犹太区、圣克鲁斯区,具有典型的安达卢西亚风格。塞维利亚最著名的景点如主教堂、王宫等都在圣十字区中。房子色彩绚丽,街道古老幽静,小巷弯曲狭窄,浮出久远的历史感。

原本我们预订了圣克鲁斯庭院酒店,但看到一些游记吐槽房间设施,最终选了附近的阿尔坎塔拉酒店。

每个酒店的一楼,基本都设有弗拉明戈表演场地,每家价格都不一样。

• 地址:Calle de Santa Maria la Blanca 16-18, 41004 Seville, Spain
  • 电话:+34 954 41 32 07

推荐指数:★★★

离酒店最近的露天餐厅,Tapas免费送,但非常硬而不脆,送的东西别要求太高了。价格便宜,Paella Mixta(杂锦海鲜饭)10欧,味道一般;Merluza salsa verde(青酱雪域)10欧,煮老了,但酱汁味道独特。整体感觉中规中矩。最满意的地方是老板的雪纳瑞。

El Cordobes图片

弹吉他的流浪者,无论你愿不愿意听,他都会在你面前演奏一曲,大部分人都选择不给钱,因为只要你一给了,其他的流浪者就一窝蜂过来为你表演。为了生计,也不容易呐。

吃着饭,老板的狗狗闻香赶来。是一只漂亮的史纳莎(雪纳瑞),有一身浅棕色的毛发,系着绳子,应该到了散步时间。它很乖,侧着脑袋,安静地看着你吃,不撒娇也不吵闹。老板看到了,唤它回屋子里,它马上回去了。

穆里略花园

发现穆里约花园是偶然,我们失去了网络,就像盲头苍蝇一样寻找塞维利亚王宫,误打误撞进入了这个花园。很多年轻人聚集,有的围成一个圈分享音乐,有的在长椅上看书,有的遛狗,有的玩滑板。花园有个小喷泉,喷泉中央是座哥伦布纪念碑。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官网:http://www.patronato-alcazarsevilla.es/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周一至周日:9:30-19:00;10月至次年3月 周一至周日:9:30-17:00;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关闭。

门票:成人9.5欧元,17岁至25岁学生票2欧元,16岁以下的儿童及残疾人免费。没必要预先订票,宫内除了保洁人员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全部聚集到售票处了,所以不需怎么排队。王宫缩在巷子里,很难找。没有纸质地图提供。

我后来才知道,左边那个风骚的背影,是我。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在1987年是已经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修建于中世纪,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后来是伊斯兰风格、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的融合,非常能够体现安达卢西亚本地区的建筑风格。王宫的佩德罗一世宫、卡洛斯五世宫和少女中庭都值得一看。除去建筑,王宫的花园也混合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很有看头。这里还是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一定要前往观赏庭园中的水力管风琴,每个小时的整点,水力管风琴会自动开始演奏,并请记得到管风琴旁的小门上,从洞口一窥管风琴的构造。

写前言时,是全攻略文字,没有带有任何个人色彩,并没有宣泄我对王宫的失望。在网上,很多人都将塞维利亚王宫跟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对比,我有幸两个宫都参观了,先去塞维利亚王宫再去阿尔罕布拉宫,我非常赞同大部分网友看法“去过阿尔罕布拉宫的就别去塞维利亚王宫了”。

纯属个人观点, 塞维利亚王宫给我印象不太好,可能是淡季,也可能天气不太好吧。第一,没有任何纸质地图提供,而王宫里零散分布了一些固定的地图,每个都是一样的,不会告诉你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而且地图不完整,最完整那个在侧门一个角落;第二,这么一个王宫里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只有3个工作人员在门口验票,我们有疑问只能跑到门口去问;第三,王宫只有一个洗手间,排长龙啊;第四,水池的水好脏,花园里好多蚊子,走了一圈花园,抬起头,头顶戴着一群密密麻麻的小蚊子。差点忘了说,我们找王宫也找到心情全无,处于迷路状态,兜来兜去都只是在围墙外,后来找了一位好心的大叔,大叔不会说,直接带着我们走到王宫门口,还是好人多啊。

王宫有个后花园,很多艺术生在那里写生。

王宫里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个顶和浴池。

请注意:这是一张诡异的照片。亮点自找。

这个水力管风琴在不太显眼的地方,每个小时的整点会自动开始演奏,小喷泉也随节奏舞动,前面有几排长椅可以坐着欣赏,不要错过哦。

• 电话:955/035558 Protocolo, 955/035505
  • 地址:Av. de Roma | El Arenal, Seville, Spain

圣特尔莫馆,是一座独特的六角形小城堡形式的建筑 ,原为花园警卫室。它是塞维利亚最古老的新穆德哈尔风格建筑,那鲜艳明丽的颜色和平整方正的外形,让人联想到一块巨大的彩色切糕。。。不,是地毯。

Palacio de San Telmo图片

从王宫出来,一路上都是精美古典的建筑,这些古建筑经历修缮一新,古韵犹存,一辆崭新的黑色有轨电车在街道上穿梭,古老与时尚完美融合。

阿方索十三世酒店
  • 门票价格:参观免费
  • 电话:+34 954 91 70 00
  • 地址:Calle San Fernando, 2,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阿方索十三世酒店(Hotel Alfonso XIII)是西班牙塞维利亚一个历史悠久的酒店,它既是一个纪念碑又是一个住宿的选择,这个壮观的酒店与1928年的世博会建造,建成后曾被认为是欧洲最奢华的酒店

超级豪华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我们只是途经,途经,途经。阿方索十三世酒店,是由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三世下令建造,于装饰艺术鼎盛时期的1929年开业,其在欧洲属于顶级豪华酒店,地位显赫,下榻于此绝对是奢享中的奢享。可惜,我们五行缺钱。

• 电话:+34-954-551000
  • 地址:University of Seville, 4 San Fernando Str. Sevilla 41004
  • 简介:华丽的巴洛克式校园建筑,也是《卡门》故事的发生地。

阿方索十三世酒店的不远处就是塞维利亚大学。塞维利亚大学始建于1551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我们假装学生溜进去看看,一进去就被那股熟悉又陌生的自由气息震惊到了。刚好他们举行社团活动,宣传单扔得满地都是,很多学生打扮得很“非主流”,彩色的头发、纹身、烟熏眼影、鼻环......看来,我已经老了。

相对安静的教学楼。

• 电话:+34-954-222419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s/n, 41001 Sevilla
  • 简介:曾经瓜达尔基维尔河畔的瞭望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

塞利维亚黄金塔Torre del oro

沿着瓜达尔基维尔河边走一段就会看到黄金塔。黄金塔虽然并不算有名,但它是塞维利亚辉煌航海史的丰碑。黄金塔是一座十二边形的军事瞭望塔,兴建于13世纪的穆瓦希德王朝,以控制从瓜达尔基维尔河到达塞维利亚的水路,为西班牙珍宝船队定期从美洲带回的贵金属提供安全保护。黄金塔分为三级,最上层呈圆形,1760年增建。一条大型铁链从黄金塔底水中拉开,可以封锁河道。对岸的另一个定位点已经拆除或消失,有可能毁于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1248年在收复失地运动中,该市用铁链防御卡斯蒂利亚舰队。如今黄金塔已被修复,作为海军博物馆,包含版画,信件,模型,工具和历史档案。博物馆概述了塞维利亚的海军历史和这条河流的重要性。

外观

河边好多骗吃骗喝的徘徊踱步。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开放时间:5月及9月 9:30-20:00;6月1日至9月31日9:30-20:00;11月至4月 9:30-19:00; 复活节与12月25日关闭,若参观当天有斗牛比赛,请电话咨询具体时间。

博物馆开放时间:9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9:30 - 19:00;4月1日至10月31日9:30-21:00。

门票:成人7欧元,学生4欧元,6岁至11岁儿童 2.5欧元,票价均包括英文或西班牙文导游费用。每周一15:00-19:00可免费参观,但是必须15:00前到达领票。

我们只是外观,并没有进内参观。黄、白、红的外墙,看起来就像一只硕大的猫头鹰,圆形的窗犹如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两边的围墙仿佛展开的翅膀。拥有一万两千多个座位的塞维利亚的斗牛场被称为是西班牙最重要,最传统的斗牛场,而且每年这里仍然举办斗牛活动。参观包括斗牛场、画厅、斗牛博物馆等,全程有一位英文或西班牙语导游解说,大约45分钟。每年四月到九月在这里都会不定期举办斗牛比赛。运气好可能3月底就会碰到斗牛赛。

• 地址:Puente de san telmo, sevilla

阴天的瓜达尔基维尔河显得冷冷清清。在乌云底下,是一面蓝色的镜子。划艇在镜中掀起一层涟漪,而过后又恢复平静。待夕阳西下,阳光在乌云背后泄露余晖,好一副水墨画,而唯一的色彩点缀,便是两岸的精致建筑。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在塞维利亚查的地图显示的是阿方索十三世运河Canal de Alfonso XIII,地理白痴、英语小白表示看不懂,也分不清。

一座有三个拱门的大桥横跨瓜达尔基维尔河,叫特里亚纳桥Puente de Triana,建于19世纪中期,是塞维利亚的一处地标性建筑。看太久历史名胜而疲劳了,不妨走在桥上,听听街头艺人演奏,远眺两岸美景,或者快步走,感受下脚底的摇晃。温馨提醒:这里很适合拍照,不过围栏并不高,之前也发生过坠桥身亡的惨剧,拍照时要注意安全。

Manu Jara

塞维利亚最好的糕点店之一,在Tripadvisor中糕点类排行第一,评分超高,历史悠久,点心精致,装修复古。招牌是紫罗兰泡芙,当然,黑面包、布朗尼、杏仁羊角面包、羊角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店主外出了,只好在隔壁家买了个巧克力面包解馋。

营业时间:星期六、日:10:00 - 20:30;星期二~五:10:00 - 14:00,16:30 - 20:30

Manu Jara图片

可能隔壁家更接地气(价格上),很多人购买。我看着糕点就流口水了,毫不犹豫地买下一眼相中的巧克力面包,这么大个才1.2欧,外面是松化的酥皮,一口咬下去,里面热乎乎、甜蜜蜜的巧克力就会溢出来。我在广州的星爸爸看到也有卖,不过是缩水版的,还要18元。

Las Columnas
  • 地址:其他Calle San Jacinto 29

推荐指数:★★★

过了桥就是一条条的食街,好多餐厅,眼花缭乱。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比较多人的,可能当天RP真的太差了,那个老板居然鸟都不鸟我们,瞥了我们一眼直接走开,这态度太恶劣了,我们气炸了,愤愤离开,进了斜对面的las Columnas。老板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与前面那位态度天壤之别。我们愉快地坐下点餐。点了个surtido de ahumados(杂锦烟熏面包)14.5欧和surtido 4 M.gourmet(任选4款组合)9.8欧。那个杂锦的不是一般的重!口!味!吃一小块要喝一杯水,上面都是各种生的盐渍海鱼。那个4款组合的还不错,我们反正看不懂胡乱点了4款菜单上有大拇指的,吃不完还打包回去做早餐。整体感觉一般,但因为老板服务态度太好了,我们给了他1欧小费。

Las Columnas图片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水果和雪糕。 Spar express的雪糕很有个性,不知道的以为是一盘肥猪肉、一盘梅菜扣肉、一盘炒肉丁......雪糕1.29欧一个,好难吃,非常不推荐。

黄苹果2个1.82欧,cheers!

已经在国内失传的旧版出奇蛋,1.29欧一个,一次满足三个愿望,90后的童年啊!剥开锡纸,是一颗完整的蛋,外层牛奶巧克力,裹着一层白巧克力,中间住着一个小玩具。是小黄人耶~

第7天 塞维利亚

一早开始行程

一家还没开门的钟表店吸引了我们注意。

古建筑改建成的购物商场,很复古的味道。

有趣的Casa de la Memoria

街上很多弗拉明戈服装店,鲜艳逼人眼。

早上8点唤醒爱旅行的人儿。因为网上建议我们先去萨尔瓦多教堂,再去主教堂,错开高峰,而萨尔瓦多教堂开门时间传言说是8:45。然而我们去到见到下图的牌子,发现被骗了,就去逛一下圣十字区,到10点到的时候还没开门,还以为我们走错地方了,就问附近一家烟店的店员,店员说每天都是10点半左右开门的。我们也知道西班牙人热衷不守时,于是决定吃点东西来灭一下心中的火。到了10点半,居然还没开门,于是再跟店员确认,店员耸耸肩表示不清楚。没想到你们是这么不守时的,只能先去塞维利亚主教堂了。

圣何塞大教堂

在巷子末有个教堂,门口有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我们不知为啥就把20分的硬币给他了,他很高兴,叫我们一定要进去教堂看看,后来查查才知道这叫圣何塞教堂。一个很温馨的小教堂,虽然很小,但装修绝不马虎,用手机拍不出效果,总之如果经过的话不妨进去看看,反正免费。出门后,猪头称赞那个乞丐有商业头脑,在教堂门口“做生意”,因为从教堂出来的人已受神圣指引,都会施舍一点给他。

Casa de Soria

推荐指数:★★★★

这家餐厅虽然没有加入猫途鹰,但无论环境、口味、价格还算满意。我们虽然吃了昨晚打包的面包,但还是被宣传单吸引了,嘴馋点了传统早餐热巧克力配油条Chocolate con Churros,3欧一份。其实2个人一份就够了,很腻。4条油条,加一杯热巧克力。细长的油条沾着热巧克力吃,甜食爱好者不容错过,最后喝完剩余的巧克力。那幸福的感觉现在还记忆犹新。顺便提一下,这家餐厅2楼是弗拉明戈的表演场地。

Casa de Soria图片
  • 开放时间:10:00至24:00
  • 电话:+34-606-635214
  • 地址:Plaza de la Encarnación, 18, 41003 Sevilla
  • 简介:世界最大的独特木质建筑,登顶可观赏绝美日落。

都市阳伞是个很坑的地方,经过的话看看就行了,没必要专门过去,因为你会很失望的。

新广场(Plaza Nueva)

方方正正的市政厅屹立于新广场。广场中央有一座费尔南多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

新广场(Plaza Nueva)图片

9欧畅游主教堂、萨尔瓦多教堂、吉拉尔达塔

塞维利亚主教堂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1:00-17:30,9月-6月 周日 14:30-18:30
  • 电话:954 56 31 50
  • 地址:El Centro
  • 简介: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首府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是天主教塞维利亚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官网:http://www.catedraldesevilla.es/

开放时间:

冬季(十月一号到五月三十号)周一至周六11:00-17:00,周日 14:30-18:00;夏季(七月和八月)周一至周六 9:30-16:00(售票处16:00关门),周日14:30-18:00。

门票:成人9欧元;学生票4欧元;15岁以下并有成人陪伴的孩子免费,残疾人及其陪伴人均免费。门票包含主教堂、萨尔瓦多教堂、吉拉尔达塔,非常划算,所以要好好保管,另外2处检票只要出示主教堂的门票即可。

塞维利亚主教堂的所在地原来是一座塞维利亚的大清真寺,之后被改建为天主教堂,在十五世纪开始,参照了哥特式与穆斯林风格进行重建,最终在我们眼前呈现了一个华丽并且有安达卢西亚风格的教堂。在世界五大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排名第三。

塞维利亚主教堂经历了穆德哈尔、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新古典主义学院派等各个时期,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融合了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和伊斯兰教与基督教双重风格,形成这座今天我们所见的世界建筑艺术精品。

大教堂的正门面对国王圣女广场,整个建筑外墙上分布着美丽的石雕,三教堂共有三扇大门:正门为王子之门,其余分别为洗礼之门,亚松森门。每个门楣上的雕塑也各不相同,亚松森门上的雕塑是圣女神的石像,头顶落着一只鸽子,周围环绕着飞翔的天使; 上方是天使托着耶稣。洗礼之门上方是三圣人的雕像。除了各种艺术珍品收藏在大教堂中以外,哥伦布的灵柩自1898年从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就被埋葬在教堂的哥伦布墓中。

来塞维利亚一定要看看塞维利亚的主教堂,来参观的游客很多,但由于教堂的开放时间比较短,早上11点才开放参观,建议提前半小时排队。大教堂附近有很多马车,很漂亮,可以乘坐。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Calle Placentines, 53, 41004 Sevilla
  • 简介: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壮观钟楼,登至塔顶可俯瞰市区美景。

作为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钟楼,吉拉尔达塔高104.1米,塔顶装有25口大钟和一尊代表“信仰”的巨大塑像。塔楼立面上醒目的网状装饰和多拱的马蹄形窗户保留了鲜明的阿拉伯风格。塔内没楼梯,而是平缓的环形坡道,因此上下比较舒服,登顶可以看到旧城区。吉拉尔达塔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之一,也拥有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的建筑风格,是欧洲文化中“包容”精神的完美体现。

最高34层

上下坡时,一边是小窗,另一边是陈列室。

• 电话:+34-95-4211679
  • 地址:Plaza del Salvador, 0, 41004 Sevilla
  • 简介:由清真寺改造而来的华丽教堂,由灯笼装饰的礼拜堂不容错过。

开放时间:10:00-14:00,17:00-21:00

门票:主教堂和Salvador教堂是通票,离主教堂10分钟的步行距离。开门时间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你逛完主教堂还没到下午2点就可以直接过去了。

9欧畅游主教堂、萨尔瓦多教堂、吉拉尔达塔之萨尔瓦多教堂

教堂对面是当地著名的La Antigua Bodeguita酒吧。来这家酒吧消费的顾客每到晚上,便都聚集在萨尔瓦多广场上,显得热闹非凡。不仅是晚上热闹,中午人气也非常旺,大家都选择在这里点一杯啤酒和一点小吃,谈笑风生。太多人了,我们还是选择了圣十字区一家看起来比较好看、价格亲民的餐厅。

• 地址:Calle Alvarez Quintero 43, 41004 Seville, Spain
  • 电话:+34 954 21 31 50

推荐指数:★★★★

如果你是广东人,我很推荐你去这家,因为很符合广东人口味。环境很棒,但服务态度很一般,上菜非常慢。我在西班牙吃的最好吃的海鲜饭就是在这家的,反正我和猪头都觉得这家很赞,就口味而言。虽然刚开始被图片迷惑了,大家不要相信关于海鲜饭的广告牌,我们怀疑西班牙的餐厅都统一了广告牌,海鲜饭的图片都是一样的,但实物每家都不一样。arroz negro(墨鱼海鲜饭or黑米)11.77欧,lasagna de carne(肉酱烤千层面)11.36欧,都很赞,主要是咸度适中,分量十足。这家餐厅的价格是不含税的,结算时还要另外算税。最后我们给了她1欧小费,那黑人waitress直接一脸不爽,直翻白眼,我们惊呆了。

Dona Francisquita图片

门外有3个流浪歌手拍手歌唱,突然一位游客阿姨出现,为他们伴舞,舞姿很风骚,估计我们中国的广场舞大妈看到,也会勇于上前PK。

午睡后出发

像当地人一样,中午睡个懒觉再活动。下午4点,我们出发西班牙广场。

在去西班牙广场途中穿过一个小公园,一群少年在踢球,我们在旁边经过时,他们都冲我们打招呼:“Hola,China!”我们愉快地回应“Hola!”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Av de Isabel la Católica, 41004 Sevilla
  • 简介:被誉为“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是欣赏落日的绝佳地点。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一句:去过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在西班牙其他城市,如果时间太紧就不用去西班牙广场了,你会不由自主地吐槽其他:“这也叫广场啊?”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大惊喜,没想到如此惊艳,就像一副巨大的活的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我们兴奋得像傻孩子一样在广场奔跑、拍照。

它是是西班牙内最大的西班牙广场,也是最美的。塞维利亚为了举办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展览,选址在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由塞维利亚建筑师Aníbal González设计建造。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一个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270度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里养了鸭子和鱼,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喷泉,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在广场上也可以看到西班牙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顺便说一句:那些说“看西班牙广场的日落”的纯属扯蛋,绝对是忽悠,在西班牙广场只能看到玛利亚路易莎公园的日落。

欧洲巡逻的大都是骑警。

在广场练习的弗拉明戈表演者,小姑娘、小帅哥前途无量哦~

• 门票价格:包括在皇宫的门票里
  • 电话:+34-955-471232
  • 地址:Paseo de las Delicias, s/n, 41013 Sevilla
  • 简介:漫步西班牙最美的广场之一,参观考古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

周一-周五 9:30–14:30

周六-周日 10:00–14:00

门票:免费

西班牙广场旁边的玛丽亚•路易莎公园是塞维利亚的主要绿化区域。玛丽亚•路易莎公园的大部分用地原为圣特尔莫宫的花园。1893年由公爵夫人捐赠给塞维利亚市作为公园。从1911年开始,让-克洛德•尼古拉•弗莱斯蒂埃重新设计成目前的形状。1914年, 建筑师阿尼巴尔•冈萨雷斯开始为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兴建工程,博览会部分在此公园内举行。公园很大,说不上很美,水真的好脏,骗吃骗喝们随处吃喝拉撒。虽然它们很放肆,但逗它们玩确实非常有趣的,我和猪头顾着玩,看弗拉明戈差点迟到。

树上晾着骗吃骗喝们,它们一只霸占一根树枝。

一个小姑娘在拍艺术写真,她家人做艺术指导。

一个小家伙被他爸放树上了,又紧张又兴奋的表情被我捕捉到了。

鹅、各种鸭、天鹅、骗吃骗喝聚集在一起。

在玛丽亚路易莎公园最有趣的事就是喂鸽子,那些骗吃骗喝们会肆无忌惮地站在你头上、肩上、手上,你赶它们走,还以为你在逗它们玩。幸好我们随身携带着在飞机上吃剩的零食。

这是行为艺术还是被偷剩个轮子?

圣赛巴斯蒂安汽车站

我们在这里买去龙达的车票。

塞维利亚到龙达 (12,70€,车程2小时)

时刻表(班次不多,注意时间):

周一到周五:9:30-10:00-15:30-18:00

周六、日及节假日:10:00-15:30-18:00

网址:http://www.turismoderonda.es/en/useful-information/timetables-maps-leaflets

回去看弗拉明戈,坐一下公交车,还是葡萄牙的舒服。

因为玩鸽子玩太久,时间非常紧迫,随便买了2个Tapas做晚餐,冷的,第二个酸酸甜甜挺好吃。

西班牙国粹——弗拉明戈

Casa de la Guitarra看弗拉明戈(19:30-20:30 or 21:00-22:00)

弗拉明戈是西班牙的国粹之一,而其发源于安达卢西亚,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的首府,所以在塞维利亚能观赏到原汁原味的弗拉明戈。几乎每个有星的酒店楼下都设有弗拉明戈表演,17欧-22欧。我们选择了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Casa de la Guitarra,暂时发现的最便宜的17欧。表演者说不上最美,但真的能感受到诚意满满。座位按照预定顺序排位,越早订位置越好,预定不用钱,只需要留下你的邮箱、联系方式,去到现场才付款。每次演出1小时。

官网和预定地址:http://www.casadelaguitarra.es/ing/index.html

吉普赛人总爱说:“弗拉明戈就在我们的血液里!”传统的弗拉明戈舞,通常是由舞者在歌唱与吉他伴奏下进行即兴表演。弗拉明戈舞蹈风格着重于内在的爆发力,脚步动作强烈并极具弹性,含有挑衅性的舞姿造型,强烈的节奏和复杂的脚掌、脚跟击打地面,是男子舞的特点,而优美的身体和手臂、手腕动作则构成女子舞的特点。响板的运用来自于安达卢西亚民间舞,在手指击打响板的的过程中,强调与身体、脚步和情绪的协调配合。

弗拉明戈舞者在吉他伴奏下起舞,时而欢快,时而哀怨,时而沉郁,时而奔放,以她那优美的舞步和动作所体现出的内在力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

我们提前了一个月就定好了,预约不用钱,预约成功后你邮箱会收到邮件,到时展示给老板看就好了。老板是个笑容满面、平易近人的年轻男子。提前20分钟去付款就可以了,表演前5分钟入席,地方其实很小,出于尊重,还是提前到吧。

在每一次的表演前老板会先上台用英文和西班牙文介绍一下,当时有个意大利团,他还加上意大利文,牛

Part1:第一位出场的是帅帅的吉他手,感觉有点像大胸队长猕猴桃。第一曲柔美轻快,感觉置身于春天的田园,在草丛中骑着自行车,感受鸟语花香的喜悦。

Part2:一位表情帝出场,用皮鞋坐着“踢踏”节奏,吉他伴奏。音乐轻快,时而加速,让人联想到斗牛的紧张气氛。

Part3:表情帝拍掌、吉他手伴奏,弗拉明戈独舞。舞者虽然不是个标准的美女,但她的服装很讲究,看得出是很专业、敬业的。音乐十分悲愤,虽然我们都是舞蹈门外汉,但都紧皱眉头,被她的表演所感染,掷地有声,随着她的感情宣泄而惊盼、悲哀、愤怒。

Part4:单人吟唱,吉他伴奏。表情帝的名字是这么来的,他的表演张力很强,面部表情异常丰富,每一张都可以用作表情图片。音乐悲伤,我们虽然听不懂,但能猜到他在讲述一个非常凄惨的故事。而吉他手深情地注视着表情帝,激情四射,也算是亮点。

Part5:表情帝拍掌、吉他手伴奏,弗拉明戈独舞。这时候,旋律轻快悦动,我们也跟着拍掌,一同分享愉悦、欣喜和快乐。

• 地址:Calle Ximenez De Enciso 28,安达卢西亚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塞维利亚的老城区,那么阿尔坎塔拉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记忆之家、Casa de Murillo和圣玛利亚教堂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和衣柜/衣橱,让您感受到更加

塞维利亚2晚,合计829.04元人民币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alcantar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oAgM;sid=2b4fe72c198a700e8765d9d55d1c236f;dcid=5

阿尔坎塔拉酒店(Hotel Alcántara)图片

买了瓶玫瑰红酒,好难喝,幸好还买了块硬芝士,味道不错,一口芝士,两口红酒。

第8天 塞维利亚-龙达

在云端,在悬崖,在白色的龙达

在车上,

普通话极烂的猪头:我们去龙达私bin吧!

我:啥?撕逼?

猪头:私beng......私奔

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有一座建在云端、被深谷断崖环绕的白色小城,它有个好听的名字Ronda,用西文读起来仿佛唱动听的音符。海明威在小说《逝世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猪头大概看到龙达的介绍,才跟我谈起私奔。蓝天白屋、深山幽鸣,与恋人在塔霍林荫散步小道相拥,望山景,看日落,除了“浪漫”已想不到其他词语形容。

圣塞巴斯蒂安汽车站

圣塞巴斯蒂安汽车站去龙达:

塞维利亚到龙达 (12,70€,车程2小时)

时刻表(班次不多,注意时间):

周一到周五:9:30-10:00-15:30-18:00

周六、日及节假日:10:00-15:30-18:00

车站在Palacio de Justicia(司法院 )隔壁。

在酒店楼下买了早餐就启程去龙达了。

龙达汽车站
初见·龙达

行程:

斗牛场Plaza de toros → 新桥Puente Nuevo → 摩尔王之家La Casa del Rey Moro → 菲利佩五世拱门Felipe V Arch → 老桥Puente Nuevo → 阿拉伯浴室 Baños Árabes → 玛利亚广场Plaza María Auxiliadora → 圣玛利亚主教堂Iglesia de Santa María La Mayor → 回教宫殿Palacio de Mondragón(外观)→ 塔霍林荫小道Alameda del Tajo → 新桥Puente Nuevo夜景

去过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感觉龙达的西班牙广场不值一提,但墙上的瓷砖壁画还是挺有意思的。

街景,美丽的白色小镇。

好多火腿啊我们进去看中了一款独立包装的火腿,问了价钱,老板可能刚吃完大蒜,好浓郁的味道,但无法阻挡他的热情,直接撕开包装让我们尝,第一次吃生的火腿,老板说就是这么吃的,味道一流,他每天都吃,而且4.5欧一包,觉得还可以就买了。

店里可爱的酒瓶

就在住的酒店的左边,它是在清真寺的基础上修建的,塔楼和长廊可以追溯到穆斯林统治时期,入口的拱门有阿拉伯的碑铭。

龙达主教堂(Iglesia de Nuestra Senora de la Merced)图片

而酒店对面则是塔霍林荫散步小道(Alameda Del Tajo)。

斗牛场外的小广场。

• 门票价格:8欧元
  • 开放时间:10am to 2pm and from 5pm to 8pm on the Friday and Saturday before the fight on Sunday
  • 地址:Virgen de La Paz, 15, Ronda, Spain
  • 简介: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斗牛场,位于在浪漫的隆达镇的中心,靠近马拉加的太阳海岸。

在酒店的左边。

官网:http://www.rmcr.org/es/english.html

开放时间:11月至次年2月10:00-18:00;3月及10月10:00-19:00; 4月至9月10:00-20:00。

门票:6.5欧

前一篇介绍过西班牙之一——弗拉明戈,而国粹之二便是斗牛。而龙达斗牛场是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也是斗牛士们朝圣的地方,西班牙现今的斗牛方式就是在这座斗牛场诞生的,因此,我们没去塞维利亚的斗牛场。这座建于1785年的圆形建筑物可容纳五千名观众,并列着136根托斯卡纳式厚重石柱,令人深感历史的沉重。西班牙斗牛史上名气显赫的斗牛士,如Pedro Romero 、Antonio Ordonez等,都曾在此与蛮牛进行生死博斗。在过去斗牛属于贵族专有的活动,参与活动的贵族是骑着马进行斗牛。直到有位贵族技艺不精,被蛮牛冲撞得人仰马翻,在这命在旦夕的霎那,一个平民冲进了场中挥帽引走了蛮牛,他这一举动不仅为贵族解了围,也为龙达斗牛场开启了斗牛士下马斗牛的新时代。在斗牛场的博物馆中,人们还可以看到深受海明威赞赏的著名斗牛Antonio Ordonez昔日穿过的斗牛衣、各式各样的猎枪、斗牛赛事的海报文物以及斗牛历史的解说。为了维护这座“古迹”,仅在特殊的节日才会于此举办斗牛赛,但游客可购票入内参观。

每年3月末至10月期间,你可以观赏到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斗牛赛事。购票时需要注意,斗牛票有阴面(Sombra) 和阳面(Sol)之分;因为斗牛比赛一般举行于下午至傍晚,阳光非常耀眼,若是买了阳面的票,记得带上墨镜、帽子等防晒物品。很遗憾,我们碰不上斗牛赛事,但是进入斗牛场仿佛闻到斗牛燥热的血腥味,个人感觉其实斗牛是件很残忍的事情,并不同于日常屠宰食用的牛,斗牛士并未一剑杀死斗牛,而是一剑一剑地避开要害,受伤的牛痛苦着,但仍异常愤怒,横冲直撞,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我觉得吧,进去斗牛场了解一下历史就好,叫我看一场斗牛赛,我肯定看不下去,当然,我是不会花钱买票支持这么残忍的比赛。

很幸运,刚好看见骑士练习骑马。

博物馆有两个,一个展示斗牛衣具、捕猎用的枪和斗牛的历史,猎枪有些好精致,但中看不中用。

而另一个展示贵族的斗牛衣、斗牛赛事的海报以及一些珍贵的文物。

后来我们跟上一个英文导游,这幅画展示了:某一贵族生日,举办了一个庆典,就是把斗牛放进一个小村庄去袭击穷苦平民,而骑士骑马驱逐斗牛,而贵族们就在一边观赏“”表演“”,太变态了。

以前,斗牛属于贵族活动,而贵族的孩子从小就接受斗牛教育。

左图是战马的马鞍和面具;中图是女斗士服,通常裙子都是去参加斗牛宴会穿的,而真正去斗牛时穿的是裤子;右图是男都是服以及牛头标本。

近十几年来的斗牛赛海报,每一幅都各有特色,其中一幅是毕加索的真迹,大家发现了吗?就是下1中间那幅。

• 地址:Calle Virgen de la Paz, 18, 29400 Ronda, Málaga, 西班牙
  • 电话:+34 952 87 11 10
  • 简介:位于斗牛场对面,专注于斗牛,逐渐开发出独具特色的“龙达菜”。

推荐指数:★★★

环境复古而华丽,服务员彬彬有礼,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招牌菜炖牛尾,说明一下,并非推荐,这是去过龙达的游记都会推荐的,我们亲自试过,贵是挺贵的,可惜问一些当地人都没有推荐,基本都是做游客生意,味道是中国人口味吧,个人感觉跟我们平常吃的牛尾汤里煮烂的牛尾没啥区别,所以见人见智了。肉酱千层面味道也一般吧,煮得太烂了。炖牛尾17.27欧,肉酱千层面12.73欧,税3欧。账单好漂亮。

Restaurante Pedro Romero图片
  • 地址:西班牙安达鲁西亚龙达

吃饱饭回酒店小憩一下,就继续行程,我们选了比较冷门的摩尔王之家。

开放时间:10:00-19:00

门票:只能现场买票,成人/儿童€4/2

摩尔王之家是一幢建于18世纪的豪宅,它是在一座伊斯兰宫殿的故址上修建的。看点就是空中花园和密道(Secret Mine)。

1912年,法国景观设计师设计弗赖斯按照公爵夫人帕森特要求设计出环绕摩尔王之家的花园。曾经,花园受悬崖峭壁守护,有陶瓷点缀,藤蔓攀满柱廊,种有雪松、夹竹桃和桃金娘灌木等,不同种类的植物四季分别绽放耀彩,使得其成为欧洲园林的珍宝之一。可惜,时过境迁,今非昔比。如今,一片荒芜,当年盛景一去不复返。

至于Mine,网上很多翻译为矿井,我觉得更应该译为通道。在这个密道,根据当地的传说,穆斯林国王Abomelic建立了他的秘密军事基地。而密道被传言一个隐藏的宫殿。如今,该密道里面有一段陡峭的楼梯,直切岩石到达谷底。那不是一般的难走,因为密不通风,环境潮湿,头顶的岩石已经形成钟乳石,终年滴水,梯级异常高陡而且滑,上下都是同一条梯,下去胆战心惊,上去艰苦劳累,如果是老人、腿脚不方便的人、小孩、孕妇,真的不建议来。不过,如果你勇于自我折磨,下去之后会见到很漂亮的景致,被犹如人脸的山崖包围,悬崖之上的白色房子倒映在水中,于是忍不住赞叹一声:“呱~”。

昔日的盛景荡然无存。

花园里养了一对孔雀。

在花园可以远眺龙达景色。当时我们听到仪仗乐队的演奏声,问了一下守门人,他说那是为斗牛赛事彩排的,也不知道哪里可以看到彩排。

• 门票价格:无门票
  • 地址:西班牙马拉加省龙达邮政编码: 29400

出了摩尔王之家沿着路一直走,就来到菲利佩五世拱门,这个门就是当年进入龙达的城门。

途径palacio del marques de salvatierra。

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老桥。

经过一处小教堂。

老桥(Puente Viejo)

老桥也叫阿拉伯桥,是连接龙达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桥梁,原桥已坍塌。可以从这里直接开车进入老城。和新桥比,老桥气势就被压下去了。但当我们站在这古老的桥上举目四顾,仰望是悬崖上的白色小屋和刀砍斧削的万丈深渊,俯视是赏心悦目的乡村景致和错落有致的平房,四周是龙达古城建筑和蜿蜒石道,置身于360°画卷中。

老桥(Puente Viejo)图片
阿拉伯浴室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10:00-19:00

门票:3欧

本来阿拉伯浴室不在行程内的,既然来到了就进去看看吧。此处阿拉伯浴室修建于13-14世纪,据说是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阿拉伯浴室。浴室其实不大,模仿罗马浴室分成三个部分:冷水、温水和热水浴室。拱形的柱子,屋顶有大小一致的花形孔。室内有点阴森,倘若在沐浴,阳光透过花孔投进室内时,仿佛置身于星空下,很有意境。里面有个放映室,英语与西语每半小时交替放映,介绍了阿拉伯人的沐浴习惯、采光、供水和加热系统,以及不同浴室的构造和功能。我和猪头看得出神,佩服阿拉伯人的智慧。

老地方,古城墙——随游

游览完阿拉伯浴室后,沿着上坡路一直走,来到一处古城样子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在哪里。进了一个城门后就是防御式的古城墙。可以远眺龙达旧城区,山坡上休息的山羊像一团一团的棉花糖。

强盗博物馆

开放时间:4月至9月 10:30-20:00;10月次年3月 10:30-18:00

门票:€3

强盗博物馆展出了19世纪的强盗和土匪的情形,当时安达卢西亚地区强盗泛滥,因此臭名昭著。还挺多抢到博物馆的,我们一路上看到类似的有3个了。不知道哪个比较好,反正都没进去。

劳拉博物馆(museo Lara)

这是一个私人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二楼阳台站着“卓别林”,还有一个偷拍的“电影人”。

劳拉博物馆(museo Lara)图片

来个合影吧

捕猎展示博物馆(Museo de Caza)

一个捕猎展示博物馆,太残忍了,我们不忍进内。

捕猎展示博物馆(Museo de Caza)图片

玛利亚广场是个很小的广场,中央树影婆娑,有长椅供人休息。圣玛利亚主教堂和回教宫殿建于广场上,周边很多小商店和糕点店。

玛利亚广场(Plaza Maria Auxiliadora)图片
  • 门票价格:4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9:00,周日10:00~12:30,下午14:00~19:00
  • 地址:Plaza de la Merced, Ronda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10:00-19:00;11月至次年3月 10:00-18:00

门票:3欧

圣玛利亚主教堂是在一座伊斯兰教清真寺的遗址上修建起来的,它的塔楼、长廊、拱门、铭碑和祈祷壁龛均具有伊斯兰特色。

回教宫殿
  • 门票价格:2欧元
  • 地址:Palacio de Mondragón, Plaza de la Duquesa de Parcent, 0, 29400
  • 简介:回教宫殿位于玛利亚广场南侧,建筑具有浓烈的伊斯兰教特征,马蹄形的拱门通向悬崖顶上的花园,风格独特。

回教宫殿位于玛利亚广场南侧,是1314年龙达统治者阿波梅利克的宫殿,现在已经开辟为博物馆。里面除了有3座庭院,穆德哈尔式的内院保留了鲜明的伊斯兰特征,马蹄形的拱门通向悬崖顶上的花园。

诡异的人脸

• 地址:Puente Nuevo entre la Calle de Armiñán y la Calle Virgen de la Paz /Puente Nuevo, 29400 龙达安达卢西亚西班牙
  • 简介:新桥是石板铺砌而成,新桥高达98米,相当于30层楼高,下面就是深渊。

海明威的名著《丧钟为谁而鸣》中就讲述了龙达镇居民将“法西斯主义者”用棍棒和连枷打死,并将尸首抛下了悬崖。

宏伟的新桥建成于1793年,横跨在塔霍峡谷上,下面是湍急的埃尔塔霍河。建桥的石材多采自于埃尔塔霍河底部的石块。新桥为连接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交通要道,是龙达最具观赏性的景致。关于新桥的观赏推荐:第一,是在塔霍林荫散步小道末端,即从西班牙广场那边不过桥直接向右拐,有观景台可以欣赏到新桥以及悬崖上的房子;第二,给2欧下去桥底观赏(这个我们没有尝试,猪头觉得这2欧不值);第三,如果不想花钱但愿意费体力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走过Souvenirs EL Antojo de la Muralla那些小商铺后,留意右手边,有条隐蔽的小道,沿着小道一直走,就是通往新桥的方向了,那里看新桥和俯瞰塔霍峡谷景色是极好的,但是要注意安全,那条路很危险。

在新桥边有个购物长廊叫Souvenirs EL Antojo de la Muralla,可以买到阿拉伯服饰、装饰品和明信片,附近也有一些餐厅。主人在high tea时,狗狗发现花丛中的喵星人,非常激动,一直想挣脱绳子去亲近喵,吓得那个喵躲着动也不敢动。

• 地址:Alameda del Tajo, Calle Virgen de la Paz, 29400 龙达安达鲁西亚西班牙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位于斗牛场以北,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郁郁葱葱的公园风光和悬崖壮丽的景色。在19世纪这里叫圣卡洛斯林荫道(Alameda de San Carlo),Alameda是西班牙语林荫道的意思,当时这里是小镇的前花园,镇上的人都没有前花园,周末常常许多人来到这里的树荫下休息乘凉。逐渐这里就成为了龙达的一景点。塔霍林荫散步小道上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悬崖下山谷的风景。日落黄昏,与爱人相拥,一起共享美景,有一种置身梦中的感觉。

龙达被一条名为太加斯的溪流分为两半,连接新旧城的新桥在十八世纪就建成了,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不能想象在那个时代人们是如何建成了这座桥身高达100米的石拱大桥的。桥的四周就是闻名世界的埃尔塔霍大峡谷。当你站在新桥上俯瞰大地,埃尔塔霍峡谷壮丽景色尽收眼底,这时就会明白为什么龙达叫“私奔之城”了。

Las Campanas Cafe

推荐指数:★

环境比较脏,点了个9欧的杂锦Tapas,吃了几口就不想吃了。

Las Campanas Cafe图片
另觅美食~

转移阵地,去了附近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小吃店买个加长面包吃吧。加长版的Pan,上下2层面包烤得非常脆,中间夹了3块分量很足的扒,只需要3欧,只需要3欧,只需要3欧。

路过一家玩具店,满满童真。

皇家酒店 (Hotel Royal)

1晚,254.64元: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royal-ronda.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DGIAQGYATK4AQbIAQzYAQHoAQH4AQuoAgM;sid=2b4fe72c198a700e8765d9d55d1c236f;dcid=5

缺点:洗澡的时候不是一般的冷啊!

皇家酒店 (Hotel Royal)图片

第9天

写在格拉纳达的前面

非常有趣,当时猪头拒绝去拉戈斯,在我坚持下拒绝无效,拉戈斯成为猪头最喜欢的城市;而我拒绝去格拉纳达,在猪头坚持下拒绝无效,没错,格拉纳达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哈哈~这也许是命中注定。

Granada在西语中意为石榴,也许格拉纳达就像石榴一样,其貌不扬,翻开才发现里面饱含无数的“红宝石”。格拉纳达,亲切得像一位朋友,虽然有雄伟壮观的阿尔罕布拉宫,但更多的是随心所欲,融合多种宗教的阿尔贝辛区,喧闹的酒吧和狂热的弗拉明戈,重点是点饮料送Tapas。你走在街上,不会感觉自己是异乡人,虽然讲的语言不一样,但觉得自己就像当地人一样,很自然地跟他们一样热情奔放、手舞足蹈,迎面都是笑容满面的人、热情的汪星人。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对格拉纳达的喜爱。

From龙达to格兰纳达

龙达(RONDA)到格拉纳达(GRANADA)火车票:

网上购买。购买地址:

建议注册一个帐号再购买,这样可以查询购买记录。手机上下载他的app再登录也就能够看回购买的记录了。购买之后并不需要打印。不过需要到火车站那里去找工作人员打印纸质票。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本来是直达的火车,这次需要在途中的Antequera Santa Ana站转乘巴士,最后到达格拉纳达火车站。希望你们去的时候是直达。

我们一人霸2个位,这是淡季的福利。renfe的火车真的是超级无敌赞,干净整洁,座位宽敞,先进的自动感应门,特别是当我去洗手间时,更感慨自己是“大乡里出城”。洗手间设计像蛋形的飞机头等舱,一边是马桶,一边是母婴室,设备齐全,很多按钮,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冲水研究了几分钟。

请无视冻成狗的我吧。

经过延绵不断的雪山。

要转车,最惨就是带着笨重的行李。

最后到达格拉纳达火车站,去洗手间时看到雪山啦。顺便提一句,西班牙火车站、汽车站的洗手间几乎都是免费的,需要去的同学们尽管大胆去。

初见·格兰纳达

早在火车上,格拉纳达的房东Carlos就问我们几点到,我们比在约定的时间早到2小时,联系了Carlos说没问题。我们出了火车站,感觉迷迷糊糊的,不知为何Google map查不到公交站,步行去找住宿,刚开始真的以为格拉纳达没有公交,后来才发现是谷歌的问题。

一来到格拉纳达感觉不像出国,因为一切看起来就跟我们的城市没啥区别,最大区别是人少。可能是周六,大家都睡懒觉,中午11点的格拉纳达还是像无人区。

路过圣赫罗尼莫修道院,虽然位于闹市,却相当宁静,建于15世纪,设计混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特点,雕刻细腻。我们兜了很多路,回来才发现原来绕着圣赫罗尼莫修道院的外墙转了一圈。

Convento de San Jeronimo图片
  • 地址:Plaza Bib-Rambla, SW of the Alcaicería Cathedral Area
  • 简介:位于大教堂西边一个街区外,广场十分漂亮,在这里能看到大教堂的塔楼。在摩尔人时代,这曾是格拉纳达的中心,有许多繁华的集市和热闹非凡的庆典活动。

住的地方离大教堂非常近,在Bib-Rambla广场附近,附近还有一个充满狗屎陷阱的花园。这个花园我们感觉非常脏,但很受居民和狗狗欢迎,大家喜欢闻着奇怪的气味,坐在长椅上晒太阳,让狗狗肆无忌惮地跑,奇怪的是,狗狗不会跑出花园。我们打电话联系房东时,说在一个Garden里面,他不懂,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叫Park,这玩意也算Park。因为环境不太好,不放照片了。我们还犯了错误,把2个房东的名字都读错了,完全按照英文的读法,其实Carlos读/garlos/,Jose读/housei/。啊~太丢人了!接待我们的是Jose,我们见得最多的也是他,他说Carlos去花天酒地了,他推荐完阿尔罕布拉宫之后,就直接推荐bar给我们了,看来他也是喜爱夜蒲之人。

• 地址:Calle Palencia, 6, Granada, Spain
  • 电话:+34 958812300

推荐指数:★★★★

我们纯属被广告骗进来的,广告展示了一个超级巨无霸2.95欧,进去问了才知道2.95欧是个长条面包,好吧,还是点一个吧,再加一个巧克力条。味道很不错,跟大酒店点心水准差不多。虽然被广告骗了,但糕点的性价比很高,经过Pan y Chocolate的亲们不妨进来试试。

Cros y Pan SL.图片

一出门就被3个很污很风骚的男人惊呆了,还一定要我给他们拍照,中间的大哥其实挺帅的,但这身装扮一看就知道不是正经之人,但他笑容腼腆,难道是打赌输了?

推荐指数:★★★★

吃个2个点心怎么够饱呢?去旁边的Papizza继续吃吃吃吧,pizza好脆,芝士浓郁,料很足,真的太好吃了,价格也不贵,2欧-3.5欧,买2块就能吃得好满足。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买。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官网:http://www.alhambradegranada.org/

开放时间:10月15日至3月14日期间,日票8:30-18:00(售票处8:00-18:00),周五和周六可购买夜票参观,开放时间为20:00-21:30(售票处19:00-20:30);3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间日票8:30-20:00(售票处8:00-20:00); 周五和周六可购买夜票参观,开放时间为22:00-23:30(售票处 21:00-22:30)。12月25日和1月1日关闭。

门票:成人14欧元;只参观参观花园、阿卡萨巴碉堡、轩尼洛里菲宫7欧元;夜间参观票8欧元。两天票(包括参观纳塞瑞斯皇宫的夜票和第二天参观花园、阿卡萨巴碉堡及轩尼洛里菲宫的日票)14欧元

对阿尔罕布拉宫的介绍网上有很多,我在这里讲一下很实用的攻略吧!在西班牙几个热门城市玩,个人感觉需要提前买票的只有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和米拉之家,其他景点排队也是很快的。如果是淡季,那只需要提前买阿尔罕布拉宫和圣家堂门票。阿宫网上售票在上面的官网。

如果你们在网上成功买票,恭喜你们,取票方式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526543-1.html

而我们,非常悲催地,居然忘了提前买阿尔罕布拉宫门票,最好提前3周,我们在淡季提前10天已经没票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不幸在网上没买到票,也不要紧,可以选择大清早来排队或者排一下长龙(风险很大),但要记住,当天只能买当天票。淡季,我们排了1.5小时才买到票!中途不停广播说日票差不多卖光了,建议游客买夜票,看着屏幕显示的票越来越少而到了个位数,我们好紧张。最后,仅剩3张票的时候轮到我们了,太幸运了。本来想第二天再去的,但Jose建议我们当天去,周日会非常非常多人。

我们买到的是下午15点的票,所以我就亲身经历讲讲下午票的攻略吧。

我们看着地图来说

阿尔罕布拉宫浏览4大重点区域: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16附近)、轩尼洛里菲花园GENERALIFE(42附近)、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23附近)、卡洛斯五世皇宫CARLOS V(11)

当你千辛万苦走完一段很长很陡地路(快则20分钟,慢则40分钟),才到达大门口的售票处(1)。

我想说的是,门票的时间是进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的时间,大门可以提前一小时内进入,但NAZARIES不能提前进入,只能在规定时间开始算起半小时内进场,而大门离NAZARIES是最远的,所以看准时间了。以我们为例,我们2点左右买到票,进了门后已经2点半了只能先去NAZARIES,而从大门到达NAZARIES要用20分钟(淡季),你还要算上人多要排队进场的时间。而官方说的18点闭馆,其实是指那几大区域,在园内我们逛到晚上7点,也没被人赶。

所以,我推荐的路线是:进门后往你的左手方向走(沿着黑线走),能走多快走过快,下午票比较坑,时间非常紧迫,而且一定先去纳拉里埃斯宫NAZARIES,游览大概1.5小时,出来后游览轩尼洛里菲花园GENERALIFE,游览大概40分钟,然后兜回去阿卡萨巴城堡ALCAZABA,浏览大概半小时,其实就是登高远眺看全景,最后去卡洛斯五世皇宫CARLOS V,这里没啥看的,我们在里面逛了10分钟就出来了。最后从61或者62出口下山。在景点之间的路途花费时间也不容忽视,我墙裂建议各位亲:在景点间的路上不要停留,除非你要上厕所,特别是下午场的,时间非常非常紧迫,等你在18点前顺利游玩完重点景点,再慢慢闲逛都可以,没人会赶你走的,而且天色还很亮,不会影响你拍照。

游览阿尔罕布拉宫需要很多体力,建议花一天时间,不要安排太多其他行程。按照阿尔罕布拉宫的地图走,可以游览完所有数字。

不容错过:小卖部自助售卖的咖啡,非常多品种选择,调出来的味道很棒,跟国内旅游景点的商品价格吃人不同,一杯只需要1欧,良心推荐。

我们以为这是大门,可是真正的大门还有一大段距离。

看猪头魔性的跑跳。

纳拉里埃斯宫

这是首先要去的宫殿,也是我认为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是阿尔罕布拉宫的瑰宝,也是整个欧洲最为辉煌的伊斯兰建筑。阿拉伯帝国时代的伊斯兰文明,曾远先进于当时的欧洲文明,他们在数理化、天文学、医学、建筑学各个领域都有卓越成就,显现在在如今仍保留的建筑中。墙壁上巧夺天工的精美雕纹,天花板眼花缭乱的璀璨花纹,震撼人心。

桃金娘中庭

在纳拉里埃斯宫里的点睛之笔——桃金娘中庭。3点多的光线阻碍了拍摄科马列斯皇宫的镜头,只好从Torre de Comares拍摄经典镜头,地方挤满了人,但大家都很有序地排着长龙。建筑静静地倒映在水池中,这冰冷僵硬的宫殿瞬间多了几分温婉。两侧排列着桃金娘树篱,庭院便因此而得名。

狮子中庭

十二头象征权力的石狮撑起一个大水盘,每头狮子口中都喷出水泉,而地面上的两条水渠将这个庭院分割成了4块,流向周围四个走廊,既美观又能降温。“走廊由124根石柱所包围,拱门及走廊顶棚上同样遍布花纹雕刻,做工精细考究,错综复杂。由于石柱纤细,便每4根合为一起作为支撑上方顶棚的立柱,既满足了支撑的需求,又增加了建筑的层次感。

• 电话:+34 958 02 79 71
  • 地址:Realejo-San Matias, 18009 Granada, 西班牙 ‎
  • 简介:在阿拉伯语中,夏宫又被称为“建筑师的花园”。

位于太阳丘斜坡上的轩尼洛里菲花园,历经500多年的洗刷,雕纹有点模糊了。行走在水渠中庭边上,欣赏花园内树木氤氲,鸟语花香,清澈的水流和美丽的喷泉点缀其间。

• 门票价格:成人:4欧元,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9:30-13:45,17:00-19:45
  • 地址:Calle San Juan de Dios, 38, 18001 Granada, 西班牙
  • 简介:阿兰布拉宫的西端是阿尔卡萨瓦城堡的遗址。

进入阿卡萨巴城堡,可以嗅到历史的气息。这里现在仅存了几座碉堡和塔楼,登顶可以俯瞰整个阿尔罕布拉宫,格拉纳达也尽收眼底,曾经用作防御塔。高处不胜寒,石榴之城尽收眼底,总感觉有点孤独和悲壮。

• 电话:+34-958-027971
  • 简介:雄伟壮观的文艺复兴式宫殿,收藏有诸多西班牙艺术珍品。

紧挨着纳塞瑞斯皇宫的,是卡洛斯五世皇宫,这是我们最后要游览的建筑。外观方方正正,还有点像巨大的巧克力块。进去后便有个32根立柱包围的圆形庭院

从门口出来的路上可以买到便宜的明信片和邮票,如果邮票上没有写金额的要注意了,我们当时买的是那种,至今还没收到,幸好都在塞维利亚寄的,格拉纳达的只寄了3张,非常坑的。

新广场其实一点也不新了,附近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阿拉伯餐厅。

在新广场上有座古老的朴素的教堂——圣吉尔和圣安娜教堂,是一座穆德哈尔风格的教堂。建于1537年,曾为清真寺

很污的明信片,2015年的谁还买

好漂亮的涂鸦

曲径通幽

• 电话:+34-637-386563
  • 地址:El Albaicin
  • 简介:当地最古老的伊斯兰街区,白色房屋和错综复杂的小巷别有风情。

在石榴之城的另一个高处,坐落着一个浓郁阿拉伯风情的镇区。拨开那一帘帘伊斯兰风格织品,便会看到色彩缤纷的阿拉伯灯饰;独特的花园别墅、古老的清真寺,就像跟你捉迷藏似的,只要你翻过陡峭而狭窄的街道,寻觅街角处,便能找到它们。这就是阿尔拜辛区。西班牙人把阿拉伯文化留在格拉纳达,而阿尔拜辛区就像一个宗教大熔炉,清真寺和教堂并立,虽然奇怪,但也和谐。

阿尔拜辛区是属于夜晚的,夜幕降临之时,所有阿拉伯风情灯饰“啪”的一声,像夜里烟花、像陆上繁星,瞬间炸开了。所有人都出来玩了,人声鼎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找好吃的,找好玩的,疯狂购物,看弗拉明戈。阿尔拜辛区尤其热闹。

在前言中,我也谈过西班牙的吃饭时间了,要到晚上8点半才有饭吃。好多餐厅没开门,我们只好饿着肚子先周围逛逛。

推荐指数:★★★

街上有很多相似的阿拉伯餐厅,我们看到Teteria Meknes Rahma比较多人,这也是一种缘分。它是一家阿拉伯风情餐厅,环境非常阿拉伯。我发现阿拉伯餐厅都有2个特点:1、9.5欧套餐;2、可以抽水烟。我们点了2个套餐,完全看不懂写的是什么鬼东西,随便点,发现都挺好吃的。套餐9.5欧一个,2个19欧再加税1.9欧。至于水烟,10欧一壶,我们没有尝试,而隔壁桌有个妹子点了,抽了一口,呛了10分钟,再没有抽第二口了,10欧一口,有点贵哦。

Teteria Meknes Rahma图片

吃饱饱出来散步,新广场上热闹非凡,好多教徒在游行,是什么节日呢?回去问了Jose,他说他也不知道,我就知道喜爱夜蒲的人都不怎么信教。

跟猪头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格拉纳达的圣周Holy Week,为了让人们了解耶稣受难、纪念圣母而设的。不过我们看的是彩排,因为圣周通常在复活节前的那个周日开始,为期8天,而今年应该在3月20日才开始。安达卢西亚的圣周非常独特,因为有pasos。paso就是一种放有圣像的花车。现在圣周期间,每个兄弟会都会推出两组圣像游行——耶稣背负十字架主题和圣母悲恸落泪主题,他们从自己所属的教堂出发,抬着华丽的pasos。虽然非常沉重,但教徒们非常兴奋,格拉纳达的圣周不像其他城市那么严肃,大家都玩似的,感觉更像一个欢乐庆典。

• 地址:Granada,西班牙
  • 简介:这个小广场位于格拉纳达两条大道的交汇处,广场上有一尊哥伦布雕像展示着与伊莎贝尔女王所签订的契约,契约的条款规定了他们之间关于筹备他首次美洲之行的协议,这一事件可能就发生在格拉纳达。雕像底下围绕着一圈喷

在科隆大道上,有个显眼的喷泉,最中间的就是伊萨贝拉和费尔南多雕像啦。其实这里是一个叫伊莎贝拉广场Plaza de Isabel La Catolica的小广场。而我就在过马路时发呆,被一个突然冲过来的发疯老太婆吓到了。原来不是老太婆,是一个年轻男人假扮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不知道哪里捞来个方便面白色假发,绿色背心加粉红半裙,胸前塞了2个气球,装模作样地推着个小推车,简直太!丑!了!他还为他吓了我一跳而乐得哈哈大笑。这些年轻人真是闲的蛋疼。

妞妞和牛牛

科隆大道夜景。不得不说,这里的Zara简直便宜出新高度,因为懒得搬回去(被猪头一直洗脑“我们是来旅游的不是来买东西的”),忍住不扫货。

全手工家居服,老板是个心灵手巧的男子。

圣周将至,仪仗队彩排完各自回自己所属教堂,教堂前聚了一堆人。

好多新鲜的水果,大部分都可以免费试吃,我蹭了很多草莓干,老板看到了也乐哈哈的,因为我们买了很多水果。

第10天

我们在格拉纳达的旅程时间十分宽裕,所以睡到自然醒。如果想更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和气息,建议行程不要安排太紧。

在新广场附近好多吃的地方,我们选了最多人排队那家吃巧克力油条Churreria - Chocolateria。吃得太欢,忘了店家叫什么。在露天吃居然要比外带贵,我们果断外带。半份油条+巧克力=3欧,下图大叔撩起的那一大圈为一份,本来我们是要一份的,看着那分量果断换成半份。然后选了个露天石椅,舒舒服服地边吃边欣赏路景,跟在露天吃的没什么区别,还更便宜。那些坐在露天座椅的朋友们,有没有羡慕我们2个?

咦~猪头好污好猥琐。

途径一个教堂,名叫La Iglesia de los Santos Justo y Pastor,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大概叫圣胡斯托牧师教堂吧?不太出名,回来查了很久才查到。1575开始建造,1621年建成。

走进这个门就看到大教堂和礼拜堂了。

各种充满艺术的乞讨形式向我们展现开来。铜像叔叔和婶婶,给钱他们就摸摸头,不给钱就撒蒜头壳。猪头看到还有零钱,就给他们了,获得了摸摸头待遇,并收到祝福。果然,当天猪头就非常幸运,因为他踩了3次狗屎(没有运)。

街头音乐创作组合的表演,可以买他们的CD。

死神——给钱才露脸,其实也不叫露脸嘛。

还有阿拉伯大叔在街头为人们写阿拉伯名字,小张的1欧一张,大张的2欧,写两人名字要用大张的。好多人排队找大叔写字,排我们前面的一对讲西语的老夫妻一直跟我们讲话,我们不知所措,后来大叔说他们要送给我们2张皇家礼拜堂的门票,因为他们去不了。果然被摸摸头会走运,我们受宠若惊,礼尚往来,我们帮他们付钱。门票要4欧一张的。看看,Joyance和Zark的阿拉伯名字就是这样的。

• 门票价格:3.50欧元
  • 电话:+34-958-222959
  • 地址:Calle Gran Via de Colon, 5, 18001
  • 简介:融入了多重风格的百年教堂,45米高的圆顶十分雄伟。

官网:http://catedraldegranada.com/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30-18:30,周日及公众假期14:30-17:30。

门票:只能到现场买票,5欧元。

格拉纳达大教堂建在原清真寺的地基上,从1523年开始建造,到1704年才完工。开始时原本准备建造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但建造过程中却改了文艺复兴式,这也是欧洲那些建造过程长达百年的教堂常见的命运。 教堂由三个巨大的拱形组成,中央礼拜堂圆顶高45米,顶部窗户镶嵌彩绘玻璃,装饰华丽。

我们去的时候适逢弥撒庆典,很遗憾没得进去欣赏。

• 开放时间:夏天: 周一至周六10:30~13:00,下午15:30~18:30 冬天: 周一至周六10:30~13:00,下午15:30~19:00 周日: 11:00~13:00
  • 电话:+34 958 24 34 84
  • 地址:Calle Oficios, 14,18001 Granada,西班牙
  • 简介:建于1349 年,是格拉纳达的第一所大学,在阿拉伯人统治时期修建,Madraza 的名字源于阿拉伯语,即是伊斯兰大学的意思。曾经多次易主,19 世纪曾作为格拉纳达市政厅使用,现在是皇家艺术学校,可以免费参观。除了极富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11:00–14:00, 17:30–20:30;周日 11:00–14:00

门票:4欧(包含导游费),必须跟随导游带领进入参观,讲解先西班牙语再英语,严禁触摸装饰、饮食和吸烟, 照片不能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

马德拉撒宫低调地坐落在皇家礼拜堂对面,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民居。在1349-1500年是伊斯兰大学或者可兰经高中;1500-1861年,则变为第一个基督教城镇大厅;到1861-1939年,用作住房与衣物仓库;1939-1976年又变为城市房产;而1976至今,则是格拉纳达大学的一部分。里面非常小,分为3个部分:祈祷室、二十四骑士的房间以及天井和楼梯。

天井和楼梯:在格拉纳达被天主教国王和王后——费尔南多和伊莎贝尔征服后,该建筑变成了这座基督之城中Casa del Cabildo(Cabildo之家,Cabildo是天主教的教士会教派)的第一个市政厅。在十七世纪,市政厅进行了扩展改建,修建了天井和楼梯,建筑透出巴洛克味道。在楼梯抬头,可以看到鹅卵石装饰的巴洛克圆顶。在二十世纪,格拉纳达大学在楼梯的墙上挂上佩德罗那修博卡内格拉的油画《基督受洗》。在天井,可以看到十七世纪的基督教教堂的祭坛大门。

二十四骑士的房间:在十六世纪初,这间客房用作市议会开会,天花板是当时格拉纳达艺术中最显著的例子之一。它建于1501-1513年之间,因此,混合了三种不同的艺术风格:穆德哈尔式,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和哥特式。穆德哈尔式的天花板是由木制件拼图一样拼凑起来。这种几何形状不仅是装饰性的,还有结构功能。而装饰画则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在房间的天花板,可以欣赏到哥特式风格的金色铭文,仿佛得意洋洋地告诉人们:1492的一月,基督教征服了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