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古兜,温泉让你泡个够!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来古兜,温泉让你泡个够!

• 出发日期/2016/08/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温泉 自驾

前言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新会西南端,靠近珠海、澳门,离广州、香港不远,距会城55公里,距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崖南出入口1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

依山而建的古兜温泉,集山、泉、湖、海为一体,风景优美,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

美图放送

先放点图一览为快。

市内交通

市内在江门双龙、新会汽车总站江门新会车总站发往古兜温泉212路专线车,每60分钟一班,直达古兜景区。

不过据广州过来的小伙伴称,先坐的轻轨再转大巴过来,本来并不远的路程却用去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所以这种方式并不推荐哟~

自驾路线

自驾线路广州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2小时)

线路1:广州→南沙港快线→番禺石基站出前行约2公里→京珠高速(往珠海方向)→西部沿海高速(往阳江方向)→在崖南站出直走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线路2:广州→广佛、佛开高速到共和站→江鹤高速到龙湾站出,前行约6公里→广珠高速到斗门站→西部沿海高速(往阳江方向)→崖南站下直走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路线3:广州→广佛、佛开高速到共和站→江鹤高速→四村互通上江珠高速→斗门互通上西部沿海高速(往阳江方向)→崖南站下直走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深圳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2.5小时)

路线1:广深高速→途经虎门大桥→京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路线2:广深高速→途经虎门大桥→广珠东→浪网上江中高速→四村互通上江珠高速→斗门互通上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东莞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2小时)

路线1:东莞→虎门大桥→京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路线2:东莞→虎门大桥→广珠东→浪网上江中高速→四村互通上江珠高速→斗门互通上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珠海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40分钟)

线路1:经斗门镇→南门大桥→沿海高速(金门收费站上,崖南出入口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线路2:在珠海金鼎下栅站上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 里即到

线路3:珠海大道上江珠高速→斗门站上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中山市→古兜温泉(全程高速约40分钟)

线路1:经古镇→外海大桥到江门,往新会方向(江会路、南环路直走到南门桥底转左,直走约40分钟即到)(途经小冈镇、双水镇、崖门镇)

线路2:从中山石歧博爱路城区站上京珠高速→接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线路3:中山外海、横拦、东升上江中高速→四村互通上江珠高速→斗门站上西部沿海高速,在崖南站下高速→直行转右往台山方向约9公里即到

第1天

• 门票价格:票价88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崖门镇古兜温泉度假区
  • 简介:在广东算比较知名的温泉了,有较好的装修环境,可以很好的放松解乏。

我跟爸爸是选择了自驾的形式前往,从珠海前山开车过来,仅仅一个小时时间就到啦,就跟去斗门回老家差不多,还是比较方便。

住宿方面,其实古兜温泉的选择非常多(后面会逐一介绍),主要有假日湖景、皇家spa及温泉别墅酒店。价位都有差距,看房型区分,可以在其他第三方平台进行预定,十分方便。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门镇

我们此次入住的是皇家spa酒店的东瀛阁,皇家spa酒店在温泉谷停车场处就设有大门和前台,需要先在那里登记,取到房卡以及车辆出入证才可以进入酒店范围。

从大门驱车沿着斜坡直上到坡顶就是东瀛阁了,门口也有停车场,不过周末来说车位还是比较满的。

未进大堂先见水明吧,明天早餐就在这里享用了,左侧就是通往一楼温泉谷的楼梯。

大堂内可以见到有保险箱,泡温泉时可以自行选择寄存。

往内走,日本元素就开始多起来了,建筑,装饰,园林,处处都是东瀛的味道。

虽然走廊是昏黄的暗调,但是中庭的花园灯光还是比较饱满的,树影在墙上天花板上都是我喜欢的细节。

很有代入感的园林景观,一楼同时也是养生馆,此次给我们赠送的四张蒸足券,等下要去体验一下。

进入我们的房间,由于是夜晚了,所以光线还是有点弱,不过一眼望去,就是很整洁宽敞。

床上用品的触感不错,尤其洗完澡后滚上床可以一秒入眠。

虽然装修略微陈旧,但是服务还是贴心的,梳妆台前的水果很亮睛,次日还换了一个品种,不错哦。

衣柜内,除了浴袍,袋装好的拖鞋,体重秤还有晴雨伞,真是什么状况都不怕了。

浴室用品齐全,日用需求可以满足,完全背包入住都ok。

由于时间尚早,所以我们打算先下楼蒸足,下一楼就是古兜养生馆,很近。从刚刚大堂外的小门就有楼梯通往一楼温泉谷了。

进到休息区,灯光控制得刚刚好,保证了客人舒适度和私密性。

吧台就在休息区旁边,服务员全场有大约六到八个,鉴于客人比较少的情况来说,服务还是比较到位。

蒸足就在最后的区域,座位很柔软舒适,铺在上面的毛巾会一次一换,保证卫生干净。

直接把脚放在木桶内,再在上面盖上毛巾就可以了,前半段时间热得比较慢,到后面的时候蒸汽足够了还是挺热的,全程15分钟,过后机器会自动关掉,等温度完全降下来自行离开就可以了。那个时候由于我穿着长裤,裤腿都被蒸汽弄湿透了。

第2天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门镇

早餐,就是在前面介绍的,大堂外面广场的水明吧内享用。

九点左右,恰逢早餐高峰期吧,所以人还是比较多,座位明显是比较紧张了,水明吧内是有空调的座位,似乎坐满了,我们只好做到外面走廊的桌子。

过幸好早餐供应得还比较速度,所以品种一直没有缺。种类以健康有机为主,主食比较丰富,甜品和水果类为辅,东拼西凑下我的早餐还不错吧。

• 门票价格:票价88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崖门镇古兜温泉度假区

温泉谷三面环山,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两种不同类型的温泉,一种是海洋温泉、另一种是氡温泉是目前广东省内唯一的双料温泉,堪称“一地两泉、双重享受”。温泉谷分为唐式、欧式及日式三个不同风格的温泉区,共有62个温泉池、包括32个中式区温泉池、19个日式区温泉池及11个欧式区温泉池。

特别提示

1. 景区里面的鱼疗需要另外收费,价格为20元一人。

2. 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

3. 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首饰会被硫化成黑色。

4. 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

5. 在泉水中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6. 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立刻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大堂虽然设置中规中矩,却展示古兜温泉悠久的历史。

仅享用温泉谷的游客就在这里办理手续,同样凭手环进出景区。

温泉谷中间有一条约150米长的人工鹅卵石河道,它不仅为景区增添了点韵味,更和中央水区的大舞台及各大小泡池相连,将谷内的建筑群落分成了三大区域。北边是欧式风格的“罗马殿”,东边则是日本民间风格的“东瀛阁”,南边是参照中国唐代的华清宫风格建造的“唐宫”。

唐宫温泉会馆,内设明皇汤与贵妃汤水疗套房,参照华清宫的宫殿式建筑风格,满溢着唐式温泉特色,当时有小伙伴把照片po上朋友圈,还有其他人以外我们去西安玩耍了,可见还原度还是不错。

从格局到室内装饰,都模仿中国唐代华丽、浪漫、豪放的文化氛围,把中国人既讲求辉煌盛大,又追求婉约细腻的心理拿捏得十分到位。

入内即见九龙池,旁边的老树下设有有休息桌椅,泡过温泉后不妨在这里泡上两壶茶,浮生半日闲不过如此。

布局合理,繁简有序,暗红色调的装恒和灯光都透露这低调奢华的气息,也是我最爱的房型。

室外池,各有特色,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室内池

唐宫外,另有9个露天泡池,以木栅围栏营造出古朴的意趣。最有特色的是“八卦池”,涡流奔腾不息。

同时也可以跟温泉谷的公共温泉池联通。

既作装饰又保护客人私密性的园林,一路郁郁葱葱。

感谢水木视觉提供

全区唯一一个鱼疗池,只要在水中静止鱼群就会蜂拥而上,趣味十足。

古兜车站乘车

在温泉谷门口就是古兜车站。

泉天地商业街逛街

泉天地商业街有别繁华都市的商业购物街,你在泉天地商业街可以买到本土的特产,可以尝到本土的美味小吃。

陈皮专卖店,不会告诉你我是闻着香味找到它的。

还有其他干货,整个店内都是满溢清香。

夜晚的泉天地商业街更是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的另一番风味。当你经过时,远远地就可以听到酒吧的时而悠长时而激昂的音乐声。

偌大的景区怎么少得了骑车这项运动,自行车租赁点如下。

遥望同处一个广场的古兜皇家SPA酒店和温泉谷。

泉天地往广场里面走就是商品店以及酒吧。

大马路上车不会很多,但是由于车速都不慢,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还有不远处喷泉与灯光照耀下的别墅酒店。

烧烤吧是游客们古兜夜生活主要消遣娱乐场所之一,游客们泡完温泉后,相约三五知己或相聚一堂,坐在烧烤吧,畅谈天地,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餐食可以在这里解决,想吃高档一点的可以到中餐厅点餐(后面也会介绍),种类齐全,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每每有游客走近,就可以听到此起披伏的吆喝声,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

第3天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门镇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江门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江门古兜温泉酒店式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出发,至新会站大约有53km远。著名的景点古兜温泉财神缆车和新会古兜温泉均在酒店附近,您可根据时间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酒店

来度假,当然少不了别墅区。

古兜温泉的别墅群跟温泉谷并不是零距离,所以自驾的朋友更为适合。

别墅酒店按园林别墅式酒店打造,周边群山环绕。客房分别由别墅酒店主楼泰式房、南亚风情别墅和巴登小镇别墅三部分组成。

别墅酒店主楼拥有客房52间,包括景观房、雅致套房、王子公主套房、豪华景观房。南亚风情别墅拥有91栋,共387间客房。巴登小镇别墅拥有120栋,共488间客房。

装修现代典雅,配有私家停车位,独立花园和温泉池。连麻将台都有了,怎么样都闷不着了。

一栋4间房,单床双床都有,所需用品齐全,夜幕降临,在绿树鲜花丛中浸泡温泉,热气蒸腾,水声哗哗……真正随心所欲地在“家”泡温泉,度过悠闲的时光

顶层的尖顶以及灯饰。

个人来说还是喜欢顶层的房间,抛开采光和风景来说,尖顶也是另一种风情。

巴登小镇,一个按照奥地利巴登??旅游区建造的别墅群,充满欧陆色彩。

每栋别墅宽敞明亮,虽为简约装修,但依然不影响舒适度。

巴登小镇距离check in 位置有点距离,不过体验清净之余,景区也是配有电瓶车接送的,只要打个电话,留在原地等就可以了。

环境清幽,相对温泉谷来说这里是特别特别安静,很适合一家人来玩,也可以分开租单间房。

装修都是以现代简洁为主,不过还是跟东南亚别墅有点区别。

花园外面的小阳台间间对望。

客房内,放在窗台上的电视一直在播放温泉小镇的介绍,刚好介绍着中餐厅雍雅轩,让我流了一地口水。

参观古兜国际会议中心

古兜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由雍雅轩中餐厅和国际会议中心两部分组成。

国际会议中心装修豪华辉煌,布局雅致,共设各式大中小型多功能会议厅和会议室共有9间,适合不同类别的商务和会议需求。晨曦殿是以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八景之首的“古兜晨曦”而命名,它是国际会议中心内规模最大、装修最豪华的会议厅,面积805平方米,配有电视、影碟机、音响扩音、多媒体投影、LED、宽带、麦克风等等完善的会议设施、功能齐全,能召开容纳1200人的大型会议

中餐和晚餐我们都是安排在雍雅轩进行。雍雅轩中餐厅可容纳1200个餐位,蕴涵传统地道粤菜、驰名粤式小吃、特色美食。出品均采用来自古兜山的原生态绿色食品制作,力求:健康、天然、绿色。

雍雅轩中餐一楼由四季厅和10间VIP房组成的。二楼4间VIP包房由中国四大美人而命名,分别是唐朝的杨贵妃、西汉的昭君、三国的貂蝉、春秋的西施。

将近十斤的水库鱼,肉质爽口,清清淡淡跟其他肉类搭配一起相当合味。

薄荷鸭的精华我觉得在蘸酱上,把鸭肉的油腻都清掉

而晚餐

广东三包,陈皮老姜禾杆草,放在一起煲鸡也很极佳哦

海盐虾,一开始是用牙齿直接咬,海盐实在太真材实料了,一嘴咸苦,后来还是乖乖用手剥吧。虾很新鲜,爽口。

• 电话:0755-28198658
  • 地址:江门江门新会区崖门镇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江门假日湖景酒店都能让您的江门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通过公路交通到达新会站大约56km远。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新会古兜温泉和古兜温泉财神缆车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

古兜假日湖景酒店,楼高6层,有豪华客房120间,酒店装修设计融入大自然的闲逸和野趣,采用新会独有的葵乡文化元素设计及装修,在堂皇中彰显高雅意趣。在这里,窗外就是连绵秀丽的古兜山和碧水如镜的平湖,您可以感受山景套房中碧峰秀岭的清新气息,领略湖景套房中湖光山色的优美景致。

酒店内大堂吧,为游客提供可口的美食。闲坐其中,细细品味咖啡的浓香,享受当中的休闲、惬意!

户型也是特别气派的,一厅两局,还配有大浴室,很适合一家人来玩。

柜顶上面的葵扇很亮眼,特产哟!

从阳台上望去湖景虽然被大片树木遮挡,但是清幽环境还是一赞。

参观龙泉居总统套房

在湖景酒店旁边的就是龙泉居总统套房了。

光看这个原型独栋原型别墅以及大门就感受到它其余非凡。

户内面积约达323平方米,整体装修设计融入大自然的闲逸和野趣。一楼配豪华客厅、卡拉ok大厅、手动及电动麻将、功夫茶阁、钢琴等。

室内偌大的空间和原型大厅,金碧辉煌气派非凡。

二楼共六房一厅,偏厅提供免费电脑上网,房间宽敞明亮,温馨典雅,其中豪华主人房还配按摩浴缸

四周都有翠树环绕,所以无论哪个房间望出去都是轻轻绿绿的。

到了豪华主人房,装修考究,空间宽敞,感觉躺下就完全不想走了。

龙泉居还有达300平方米的私人户外空间,种满绿草繁花的私家花园、浪漫豪华的私家温泉池和长流不息的“古兜飞瀑”。置身其中,听泉看瀑,煮茶品茗,悠然自得!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南温泉综合度假区
  • 简介:江门古兜山海度假公寓酒店是给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2016年新开的山海度假公寓酒店以养生度假为主题,总房数800间,全部配备家私电器厨房。酒店内还设有温泉养生会所、养生健康管理中心、养生休闲街、康乐娱乐俱乐部等配套设施。

不过山海公寓距离水世界略有距离,楼下有电瓶车候车亭,车还是比较多,建议在那里候车,比走过去好~

作为新房间,装修肯定更加精致和特别。

温馨家居设计,配有厨房,就像在家一般亲切。

阳台外还有不少绿色植物,细节做足。

房间整齐清洁干净,采光充足,无论大床房还是双床房都设计合理。

跟别墅一样,室内的装修是根据房型不同有所差异的,所以可以在官网慢慢选择哦~

古兜山泉水世界游玩

古兜山泉水世界是广东省最大的天然山泉水上乐园 ,与温泉分在不同区域,分别售票。

山泉水世界乐园位于新会东方红水库低下,周围山岳绵延挺拔,山林葱郁,风光旖旎。山泉水世界面积达13万平方米 ,日换水50万立方米 ,山泉水长流不息,终年不断。

山泉水世界最独特之处是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清凉山泉水,水质细腻柔滑,清纯健康,水温常年保持在25℃以下,有“清凉世界”之誉。

山泉水世界沙滩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山泉水世界建有山泉冲浪池、螺旋皮筏滑梯、四彩竞赛滑梯、冲天回旋滑梯、水上码头、浅水池、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拔河、儿童堆沙区、拓展架、儿童戏水区等多项独具特色的游乐设施。

还有木屋和教堂区,很适合进行婚纱拍摄。

称谓其七彩木屋也不奇怪,虽然形状雷同,但是颜色很丰富

教堂的建造别致,而且采光通透,阳光通过顶玻璃透进来的感觉浪漫美好。

赶快涂好太阳油,我们来拥抱阳光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古兜温泉综合度假区
  • 简介:景区坐落在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自然保护区——风光旖旎的财神山下,紧倚风光秀丽的东方红水库,环抱绿树成荫、奇石林立的财神山脚,享有“仙境古兜”之美誉。

关于古兜,除了温泉,让我早有听闻的还有财神山缆车。全长1080米,起始于水世界旁,穿山越岭后到达山顶,虽然车厢小而无窗,但是晃动并不明显,整体舒适度还是不错。

缆车选用两侧同时上车的方式,开门的一瞬间还是颇有喜剧感。包括下车时候工作人员麻利地开门并把我从车厢里“拽”出来,吓得紧随其后的小伙伴赶紧抱紧了随身物品,生怕他们下车时会有所遗漏。

感觉我们运气还是不错,东方红水库上方云层与太阳折射出耶稣光,或者说在财神山,这就是财神光吧,在上山的途中大放异彩。

下过雨后的空气相当通透,可见度很高

再将目光定格耶稣光,随着云层的移动,继续变幻出不同的光影效果,相机拿在手上快门停不下来。

接近山顶的一段,缆车变得很陡峭,往后看这两位尾随我们的小伙伴都是俯视般了。

到达山顶,意料之中的大风,冬天来的小伙伴要注意保暖哦。不过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可以放心玩。

财神山的海拔是338米,山顶有标志性的祈福广场,还有古炮台,一赏四面风光之余还能感受厚重文化,非常值得一来。

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到达财神广场,当然是可以买香拜神了。另一侧是180度的观景台,无论是拍人还是拍景都可以活动起来了。

最远处淡蓝色的就是大海了,而想要看东方红水库就要往缆车方向走,在分叉口选择另外一个入口。

左手大海右手银湖湖,这种景色还是很加分的。

山顶位置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在云层渐散,耶稣光也消退后我们也乘坐缆车下山了。

• 地址:江门新会区崖门镇

日暮时分,刚好返回到皇家SPA酒店东瀛阁门口,看见天色泛红,就沿着东瀛阁门口小路上山,见一小亭,不过前面树木遮挡太多还是拍不到太清楚的晚霞。如果还能呆在山上看日落就更好了。

最后,在这个晚霞中,我的古兜温泉深度游也到达了尾声,期待下次相会。

我是winning,热爱旅行的大龄待嫁女青年

希望我的文字和图片能带给你愉快的心情

世界很大,快来看看吧

转载请与本人联系,微博:@winning_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