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通江,寻找心中的那片赤诚

攻略   >  巴中旅游攻略   >  去通江,寻找心中的那片赤诚

• 出发日期/2016/03/10

• 玩法/古镇

前言

3月11日我有幸参加了通江县验客大赛活动。带着许多的未知与好奇,乘坐公交车、火车后又坐商务车,经过近30小时的奔波,从北京来到了四川巴中的通江。

三天时间驱车行驶近300公里,体验了通江的10多个景点,缅怀了丰功伟绩的川陕红军、瞻仰了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见证了通江雪白如玉的银耳、探寻了神秘莫测的狮子洞、游览了风景如画的诺水河、峰峦叠嶂的空山天盆景区等。

古人常说:“通江八景”,其实美景何止“八景”她不仅是山的天地,水的王国,还是洞的世界呢!让我深深的感受到,通江-真是养在深闺人未知啊!原来通江素有“一府三乡”(川陕苏区首府、红军之乡、溶洞之乡、银耳之乡)之美誉,名不虚传啊!

有兴趣的朋友跟我一起来感受下通江之美吧!

走进通江银耳博物馆

入住通江民胜镇鹰歌葡萄庄园

观楼子古街 赏国画屏

过索桥 探神秘莫测的溶洞狮子洞 体验高空溜索

访诺水河镇梓潼村裕德源银耳种植园

惊喜来到空山景区 漫游森林木屋

红区第一村-王坪观最著名的红军石刻标语 走进全国最大的烈士陵园

住长盛通江大酒店

乘坐北京-达州的火车,一路虽然时间长,但坐卧铺还是很舒服的。达州火车站坐公交车3路到达州北站坐长途客运站的客车,票价56元到达通江客运站,下车后打车到目的地。

返程:

从通江大酒店打车到达客运站仅用几分钟时间,长途客运站坐客车,票价56元到达达州站。坐公交车到达州火车站。达州-北京火车,回到温馨的家,

当地:

通江的三天行程,验客们一起租用了蜀都租赁公司的车,一天500元。带我们行驶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中,游览了通江的山水,师傅们的车技一流,服务很棒!赞一个!

通江土特产:

主要有:通江银耳(裕德源浓恩厚泽银耳系、山霸王椴木银耳等),茶叶(罗村茗眉、天岗银牙、翰林毛尖、通江白茶、金山春梅等),香菇、木耳、野生天麻、核桃、巴山土猪和天仙洞牛肉干等。

主要美食:

铁罐饭、通江土猪肉、菜豆腐稀饭、葱卷、银耳羹、野竹笋吨腊猪蹄、碗儿糕、酸辣粉、包谷馍馍、油酥包谷粑粑等。

第1天

红四方面军总指挥旧址纪念馆

纪念馆的正前方是红军广场,大山上有川陕苏区第一幅石刻标语“争取苏维埃中国”。

张国焘办公旧址里陈列着张国焘的平生介绍和他晚年生活的图片。

纪念馆的另一个门是列宁公园,在县城从这里进去较近。

• 地址:巴中市通江县周子坪村博物馆路

中国银耳之乡”的历史文化悠久, 通江银耳发轫于盛唐,食于宋朝,入药于明清,是清廷御膳之珍羞。行走在通江银耳博物馆的历史长廊,看到早在明清时期通江银耳在上流社会中已珍稀难寻,定格慈禧游园的宫廷场景,当时的慈禧已用银耳来做保养品了。可见古人对通江银耳的喜爱。

通江银耳博物馆座落通江高明新区,自然生态的森林穿行其间,雾露溪畔“九弯十八包”独特的自然环境为银耳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天生雾,雾生露,露生耳”的银耳生长特性展示的更加明显。生长在这美好的环境中,该是多么的舒畅!

银耳博物馆由“主馆” “天地之灵”、“雾露之间”、“青杠林里”、“银耳人家”“形象广场”六个部分组成。其3700余平方米的展厅,由“天赐”、“地孕”、“人文”、“和合”、“神效”、“乐享”、“品鉴”七大展厅以及数字影院组成。构建了通江独特的银耳文化,丰富了“中国银耳之乡”的历史文化内涵。

古时通江银耳为当时的商业带来了兴旺发达。

特产名品专柜,你看这一朵银耳,泡发后居然有这么大,真像一朵冰清玉洁的玉石,让人爱不释手。

通江鹰歌葡萄庄园住宿
  • 地址:巴中通江县民胜镇鹰鸽嘴村

鹰歌葡萄庄园,是家五星级设计建设的乡村酒店。是通江县休闲农业、生态养老示范地及乡村旅游目的地。

集葡萄体验式采摘、健康养老,生态养殖、餐饮住宿、茶坊会务、儿童游乐、运动休闲、自酿葡萄酒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

通江县民胜镇鹦鸽嘴村,紧临通巴路,距离县城仅十公里,交通便利。

楼上是个大大的观景、瞭望台,登上观景台,俯瞰大山中一片片的葡萄园,畅想着葡萄成熟的季节,将是怎样的场景

闲来无事,在林荫中散步,坐在阳光步道的观景台,或遥望远山的美景,或三五好友品茶畅聊,间或可以不失时机的拍几张漂亮的照片,那份感受别处是无法享受滴。

传统巴山民居“三合院”模式,有客房50间。住在森林小木屋,不出屋门,站在窗前即可观日出美景,清晨躺在床上清脆的鸟鸣声可将你从睡梦中轻轻唤醒。私密与宁静。

园中的客房淡雅的米黄色让人感觉温馨,房内设施齐全。站在凉台,眼前就是一片葡萄园,若是葡萄的茂盛季节,或是采摘时节,那将是多么美的景色。闻着葡萄枝叶的清香,品着葡萄的甜美,你是否会流连忘返呢

餐饮区在阳光森林中,验客们齐聚小屋,吃着通江的美食,品尝着葡萄庄园自酿的葡萄美酒,融入大自然中用餐的那份惬意,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这道土猪肉肥中带瘦,看着是否已禁不住流口水了在火锅里轻轻的摇摆几下下,入口那叫个香!哈哈

看这一道道都具有特色的通江美食,绿色无公害,是否不想离去呢

这可是鹰歌泉水鸡呀,放到刷锅里几分钟即可吃,入口鲜嫩。煮过了可就不好吃了,你懂得。

葡萄园自酿的葡萄酒,那味道就是不一样,陶醉在这葡萄美酒夜光杯中,尽情的畅聊吧。

这里有小朋友们喜爱的儿童乐园户外项目,也有室内亲子乐园,在大自然中让孩子们享受无忧无虑的乐趣。

幽静的林间休闲区有观光平台、阳光品茗台及吊床等设施,在这里住上一阵子,让你真正放松心情,独享山野宁静。

第2天

楼子古镇

山美水碧,一座座连绵的山崖上面或是灰白的石壁,或是绿色的植被相互交织,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幅美丽的国画。

花丛中美丽的小姑娘。

美女帅哥在花田边尽情的欢呼雀跃

看这未来的摄影师,拍摄的的多么认真

我们的车队继续穿越在山乡中,向下一个美景进发

一路的景色美不胜收,坐在车里也不能放弃啊

• 地址:九江市柴桑区狮子镇龙岗村16组

坐景区的电瓶车来到狮子洞的山下,要想进狮子洞,必须先走过阎王碥栈道。阎王碥栈道是秦汉时期米仓道和唐代汉(中)壁(州,通江)道的重要途径地。栈道依山而建以险著称,是四川最早的蜀道之一。不过,作为游览景区,现在修建的已没有危险,尽可放心通过。

虽然这木索桥走上去摇摇晃晃的,但觉得挺好玩,你看小姑娘多么兴奋的在玩耍。

据说诺水河的狮子洞是我国发育最好的溶洞之一,主洞深2000余米,高30-80米。洞内四壁乳石满步,炫彩的灯光将神态各异的钟乳石打造的五光十色、异彩纷呈,让你目不暇接。

洞内栈道以壁而建,行走安全,清澈的潭水映照着五彩的钟乳石美妙无比。

这难道是孙悟空的花果山吗咦怎不见孙大圣,不会是带着它的猴子猴孙去大闹天宫了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溶洞景观千姿百态,惟妙惟肖。你说她像个什么呢开动你的脑洞去想象吧!

月夜,深邃的天空仿佛把我带进了月宫,我会见到嫦娥吗

哈 大白,你怎么跑到这里来玩耍了呢

要去体验高空溜索了,胆小的你可要挺住了!你看身后是登上狮子洞的观光电梯,站在上面的平台上可以浏览诺水河风景。

高空溜索其实很安全的,完全不用害怕,我已经坐过几次了,一点心里负担都没有的。这里高空索道是2段,坐了第一段就必须坐第2段才能下去哦。不过,你要是实在害怕,也不用担心,可以走下山步道一路观景下山。

小娃娃都这么勇敢,你好意思害怕吗

别有洞天也是很美的,只是没有时间了,下次相见吧!

诺水宾馆和狮子洞景区同属一家,这里吃、住、游于一体,非常方便。

巴中通江诺水河旭日宾馆
  • 地址:巴中通江诺水河中心卫生院斜对面

诺水宾馆装修风格典雅,设施齐全,客房宽敞明亮,席梦思床垫和卧具柔软舒适。有豪华单间和双标间,价格公道合理,是来这里游玩的不二选择。

宾馆隔壁的致远酒楼,丰减宜人,可接纳大型团队用餐,三五好友可以按自己的口味点菜。

丰富的绿色美食来了,通江牛肉、通江鱼、特色野菜等每一道菜品都会刺激你的胃口,品出通江的特色。

裕德源银耳种植园

四川裕德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坐落在山清水秀的诺水河镇梓潼村,走进村子便看到一排排的树桩相互交叉整齐的排放在地里。我们迫不及待的走进想一睹通江银耳的风采,哈哈 原来现在是银耳刚刚育种的时期。我们看到的是黑木耳,但也是刚采摘过,只有为数不多的黑木耳留守,也算了了一个心愿吧。

村民们正在给树桩打眼育种,呵,这小娃娃真棒,也能帮着妈妈干活了。

一排排的树桩靠她们的双手将银耳培育出来。

裕德源公司秉承“共裕、厚德、承源”的企业精神,将通江段木银耳的传统方式生产、加工和销售,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青杠树)优势,倡导“良心食品”,打造出高端“通江银耳”这个小产量特色农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第一家有机认证,并成为全市首获“巴食巴适”区域商标使用权的通江银耳企业。

据说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打造通江“两耳一菇”产业呢,期待他们愿望早日实现!

验客们在裕德源土特产销售中心拍摄烤制银耳的展示。

销售中心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品

裕德源宾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山崖下,背风向阳。站在楼上的凉台即可观看梓潼村美丽的景色。

开饭啦,主厨大师傅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并未我们介绍了特色菜品。我们的验客不失时机用相机先给每道菜品留下倩影。

每道不同风味的菜品造型优美,风格各异,色香味俱全。真是要勾住我的胃呀。

日落时分蓝天白云池水相映,是一幅多美的画面,真想在这里住下,呼吸这里特有的清新空气,观看银耳的生长。

暮色下,湛蓝的星空更是让人心醉!

真是太开心了,入夜,宾馆门前不仅点燃了篝火,而且还让我们燃放孔明灯,放飞心情,给予祝福!

熊熊的篝火冒着欢快的火苗升腾,照亮了院落,映红了人们的笑脸。

带着祝福的孔明灯冉冉升起,在夜空中越飞越高。远方的亲人,此时是否已感受到幸福了呢我想一定是的!

没想到在这样一座山村里,有一家如此美妙的裕德源宾馆。真是集观光、采摘、游玩、吃住于一体的好地方,太方便了!

客房舒适宽敞,床褥干净整洁。

洗漱间干湿分离,一次性洗漱用品齐全。虽然我是环保主义者,出门带着自己的用具。但我觉得现阶段这样做还是有必要的,万一有人没带呢,总是会方便些。

第3天

开车走到深处有一处林场,通江旅游局在这里巧妙的因地制宜打造了休闲旅游森林小木屋。

夏天住在绿树成荫的小木屋,闻着树木的清香,听着清脆的鸟鸣,看着山中的美景,该多惬意啊!

通往小木屋的林中,满地散落着树上落下的松果,你看小宝宝捡到一个多大的松果,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松果!还有不管大小,里面还有松果呢,磕开尝尝挺好吃呢,没经过高温炒制,一点都不油腻 哈哈 过了一把尝鲜的瘾。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珍贵的高山杜鹃树,真是开眼了,以前只听说过,从来没见过呢。原来是这样的雍容华贵。

站在山崖边向下望去,山坳中的盆地里有一村庄延绵在大山的怀抱中,被雾气遮掩着。在晴好的天气里,这里的景色一定很美!

空山战役纪念园

空山战役遗址和空山战役纪念园在空山乡中坝村。好一处美丽的乡村,一排排崭新的民居设计既有通江的建筑风格又有别样的特色,让人耳目一新。村中立着纪念空山战役的大型雕塑。

具有新农村特色的村委会,有接待中心、卫生所、阅览室活动场所等。生活在这里村民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吧!

通往纪念园的路灯都这么有特色,节能减排的太阳能灯上挂着鲜红的五星。

空山大捷展厅

战争时期红军将领简陋的卧具和用具。做饭用的土灶和伙房用具也是相当的简单。

走出空山战役纪念馆,继续前行来到了空山天盆观景台,向下望去眼前一片崇山峻岭中,横卧着一条碧绿的长龙。空山乡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丽,素有“空山天盆”之美誉,2004年12月被批准为“空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山周边的村庄种植着大片的森林和一块块农田,春天来了田里各色庄稼展露出不同的颜色,给大山增添了色彩。

通江县三套车生态园的梅花开了,农民在鲜花盛开的农田里劳作。

我们则陶醉在粉嫩色的梅花中,寻找角度拍照、留影,保存这里美丽的春天!

生态园有香菇大棚种植,看小小的香菇长的多壮实。

我们的车队停放在美丽的龙池新村的天盆颐养居,中午要在这里用餐了。

哈哈 这里做的毛血旺味道真地道,麻辣鲜香,十分开胃。

看这菜名:笋子炖猪蹄、几子肉(野味)、空山腊肠、粉蒸排骨、火烧馍、紫薯片、家常野猪肉。看着这些山里土生土长的竹笋、野猪肉做的家常美味菜,口水都要忍不住了。

龙池新村有多家公寓酒店,都是两层小楼房,楼下有厨房、餐厅、电视、卫生间。

楼上有2间大床客房,1.8的大床铺着崭新的红色毛毯,屋内有沙发和衣柜。住在这样静怡的新农村,一定会睡个好觉。

红区第一村

红区第一村-王坪,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最著名的红军石刻标语“赤化全川”雕刻在这里的山崖上,我们站在石刻的简介旁认真阅读,更清楚它深刻的意义。虽然距离较远,但巨大的石刻字仍清晰的看到。

第一金城—大城寨位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后山,宋淳熙间建寨,请嘉庆间重修。古寨四周悬崖绝壁,地面呈椭圆形好似一卧虎。现部分寨墙保存完好。

山上建一观景塔,塔顶有一面大鼓,我没有深查它的用途。

大城寨修建的木栈道通向:观景塔、红军洞、清嘉庆间重修时的石碑等,时间有限来不及深探。

站在山的另一端,王坪新村映入眼前,崭新的民房,茂密的树木,一道道的梯田,显示着王坪新村的富足。

陵园由“铁血丹心”广场、千秋大道、烈士陵园牌坊、陵园核心区、散葬墓区、纪念馆等部分组成,核心墓区及保护区,现共安葬红军烈士25048名。

红军无名烈士墓碑群,缅怀英勇的红军烈士,献上我深深的哀悼!

验客们在拍摄千秋大道和铁血丹心广场以示纪念。

红军烈士集墓:当时红四方面军总医院建在山下,开始医治无效牺牲的烈士还有棺木埋葬,后来只能用草席,再后来连草席也没有了,只好葬在集墓里。在此献上我深深的悼念!红军烈士你们安息吧!四川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全国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们的!

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为英烈们默哀悼念!

景区内建有农家乐,郁金香花、油菜花、李子花开的正盛。

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今天,我们探访、瞻仰红军精神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史诗,不尽的奇观直击心灵!

让我们为英勇的红军将士,深深的鞠上一躬吧!

• 地址:通江石牛新区通江一号
  • 简介:长盛通江大酒店坐落于山水园林红军城—通江县石牛新区,面朝通江、背靠青山,紧临通江新政务办公区和通江影剧院,建筑雄伟壮丽、交通方便快捷,适宜政务接待、商务会议、休闲旅游。 这是香港长盛酒店集团全资建设并

长盛通江大酒店是通江最好的酒店,是香港长盛酒店集团全资建设并管理、集餐饮、住宿、会务、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五星级综合型豪华酒店。面朝通江、背依青山,建筑雄伟壮丽、交通方便快捷。来通江旅游,是您最佳选择!

酒店大堂宽敞豪华气派,休闲区于餐饮区接壤,休闲用餐十分方便。

房间宽敞明亮,设计合理整洁。床褥柔软适度,叠放整.齐,1.2米的床宽大舒服。隔音效果良好。

电视镶嵌在装饰强内,屋内看起来干净整洁。中央空调温度调节舒适,专线光纤接入网络速度超赞,这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进门右手就是衣帽间,设计非常人性化,取用方便。

坐在落地窗前的坐卧沙发上,可以观看城市美景。

洗漱间空间大,干湿分离干净卫生,一次性卫浴用品齐全质量好,浴袍、浴巾干净。1.8米的浴缸,泡个热水澡是多么的温暖惬意。

尤其是如厕纸在马桶的右前方,取用非常方便。虽然是个小细节,却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不象大多数都是放在马桶后方,必须转身才能取到。电视镶嵌在装饰强内,屋内看起来干净整洁。

安静的电梯间简洁明快

餐厅“醉清风”包间装饰典雅,超大的转桌可坐10多个人,餐具讲究漂亮。菜品更是让你一品难忘。

看这见所未闻的菜单:手撕鹿肉、三文鱼刺身、清汤空山牛肉、银耳蒸丸子、金丝乳鸽、烧椒鳄鱼肚等,当然还有必备的通江银耳汤了。你是否已迫不及待想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