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8/18

8.24-9.1 尼泊尔

9.2-9.10 拉萨

9.13-9.14 重庆

重庆成都准备:1、藿香正气水 2、拉肚子药(成都重庆火锅有点重口味) 3、健胃消食片 (好吃的太多 一下子消化不了)4、健胃消食片 (好吃的太多 一下子消化不了) 5、驱蚊液

拉萨准备: 1、感冒药(拉萨药店很少卖感冒药) 2、红景天胶囊(在出发前三五天开始服用 ) 3、头痛药 (高反严重的话需要备着)4、杯子 (路上可以喝到热水 冷时可以暖手) 5、暖宝宝 (珠峰晚上的天气有点低)6、冲锋衣 军大衣(可以去珠峰青旅或者日喀则租)7、游戏的牌 例如狼人杀 扑克牌 uno(火车或者珠峰上面可以玩)8、拉萨紫外线及其强 需要准备防晒霜 防晒霜推荐安耐晒 晒后修复推荐香蕉船) 9、帽子 墨镜 披肩

尼泊尔准备:1 、晕车药(去尼泊尔的路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差 )2、一次性口罩(灰尘多)3、转换插头 (有些旅馆还是需要的)4、充电宝

个人推荐自驾游 走318路线

杭州 ------- 飞机 -------- 成都 -------- 火车 ------ 拉萨 ------- 大巴 ------ 尼泊尔 ------- 大巴 ------- 拉萨 ------ 火车 ----- 重庆 ------- 飞机 ------ 杭州

签证

去尼泊尔要准备要护照 签证

大部分选择青旅 床位的价格都比较便宜,30-80不等。 (需要自带洗漱用品 青旅一般只提供被套)成都的话我们住成都云徒青旅 在拉萨换了三家 最有青旅气氛的属平常康桑的疯人院 最有感觉的应该是 重庆最后一站 我们选择了比较温馨的房间 最后还升为两室一厅的家庭房

西藏的天真的很蓝~~~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睡到自然醒出发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分两条 一条是宽巷子 还有条是窄巷子 掏耳朵

蛋烘糕 个人比较喜欢吃🍍味道的

掏耳朵 30一只

一定要注意防晒 防晒 防晒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在宽窄巷子坐4号线在是市二医院转春熙路 ,我们定的第一餐火锅是 小龙坎火锅 人真的超多的 五点多叫好排到八点多

在成都使用滴滴 优步都超级便宜的 推荐使用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熊猫基地要早去7:30开门 因为熊猫怕热 重要景点:太阳产房、月亮产房

花10块坐观光车到底站 然后往回走 第一站就是月亮产房 看到各种萌萌哒的熊猫你就会觉得早起也是值得哒

夏天去的 注意带驱蚊液 蚊子超多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武侯寺和锦里古街就一墙之隔 。武侯寺门票 学生证 我们对这个没多大兴趣就没有去 直接奔锦里古街

有很多茶馆有川剧和变脸。价格是按照位置收费的 靠前的一般三四十。我们选择了一家吃晚饭坐等免费表演开始。

讲真 变脸在我面前变 有被吓到

茶馆点的菠萝饭

丁丁糖  看着挺诱人的   嗯 也就看着

第3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4号东郊记忆
  • 简介:工业区改建的景区,文艺青年的最爱,还有李宇春名人的手模墙。

东郊记忆是集合音乐🎵 美术🎨 戏剧🎩 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 艺术文化展演部落 文化创意交流区 .......

总之 是一个适合装逼的好地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太古里 春熙路 IFS 都是女人购物的天堂

太古里🈶️中国最大的无印良品 纪梵希 ysl mac 等专柜店

IFS顶楼的熊猫很可爱

和网红line拍了照片 娃娃很多 但人也超多的 都需要排队进店

第4天

出发拉萨

第5天

出发拉萨 买了很多水果泡面 毕竟要在火车上呆那么长时间

火车上的青稞黑米的老酸奶很好吃!!!  建议买 五元一个

第6天

完美的一天

经过43小时的长途奔波 终于到了拉萨 我们住平措康桑的疯人院 平措康桑有两家的一家老店一家新店到时候 都在神力时代广场附近 隔的也不远

注意事项:刚到拉萨第一天,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洗澡   早晚温差也挺大的  晚上肯定很冷   我是没有出现任何高反的情况 顶多晚上失眠了 这个一查说也有点关系    一般青旅都是不准备牙刷毛巾什么的都需要自己准备 西藏紫外线超强一定要注意防晒 防晒 防晒!!!!

疯人院基本都会搞活动,烧烤 火锅 party 晚上有狼人杀什么的 (我们那次刚好碰到驴友的生日)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到拉萨的第一天 在附近逛逛 适应下高原的气候 选择了八廓街。八廓街离住宿的地方很近 我们选择了步行的方式。进出所有的景区几本都需要过安检,我们看着他们朝拜

吃了传说中的玛吉阿米餐厅 (有最低消费)吃食一般

一定要选择靠窗的位置 可以趴在上面看风景   (拼桌现象挺普遍的)

酥油~~  下图所喝的酥油茶就是这个做成的哦

传说中的酥油茶~~~

你在逛八角街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中年妇女 会过来问你藏辫扎不扎 如果你要扎的话就会把你带去小弄堂   记得讲价!  图新鲜呗 一边各扎了五根 20元

后面我才知道这个叫寡妇辫~~

交通方面:基本选择步行 因为都不远 有公交就坐公交 准备好硬币 一元

第7天

建议休整一天 本来打算先去珠峰 然后直接日咯则走尼泊尔的 反正一路变化最后竟然在拉萨的第二天就出发尼泊尔了

先坐车到吉隆口岸

准备好护照身份证 登记 检查

去尼泊尔的路很差 我们是在大使馆边上的旅行团报的 晚上五点左右出发第二天晚上九点左右到  一路上还不停的安检    拉萨到吉隆口岸6此安检 吉隆到加都7此行李检查   狗带  身份证和护照就随身放吧!

你会发现 厕所都是露天的

尼币

第8天

晚上九点左右到加德满都 前往加都的路上发生了很多故事,雨后彩虹 雪山 不停的安检 塌方 小车祸 补胎 堵车 火烧云

第9天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杜巴广场 可逃票

这个酸奶很好喝!!人超多的

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 反正我觉得味道很奇怪

第10天

漂流

第11天

费瓦胡
  • 电话:(977-61)462192
  • 地址:Narshing Chowk, Thamel, P.O. Box, 13680, Kathmandu, Nepal
  • 简介:滑翔是博卡拉最经典的极限运动项目,许多游客也是因为滑翔才结识了博卡拉这座小城。

第12天

• 门票价格:300卢比
  • 电话:+977 56-411024
  • 地址:GFM2+JXW, Sonepur 44200, Nepal
  • 简介:骑大象看犀牛、乘独木舟看鳄鱼,或在河边看大象洗澡、到湖边观鸟。

第13天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购物

第14天

第15天

中午十一点左右到拉萨的

我们住的是八人男女混住的 认识了很多朋友

炸土豆

美味的大盘鸡 ~羊肉~推荐 推荐 小小的一家店面 但是人超多 有时候都需要拼桌

天海夜市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城关区天海路
  • 简介:拉萨著名的夜宵市场。很有特点,环境就是简陋的塑料大棚,但是人气很旺。

第16天

第17天

大昭寺

大昭寺在八廓街里面 刚进去是不可以拍照的 到顶楼就可以肆意拍 门票85

大昭寺里面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到了顶楼 如上图的地方可以大拍特拍

第18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我们是花了270报了当天来回的纳木错的团 后面扣了60学生票 中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玩时间

坐这个20块一次

第19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达拉宫每天限人数 所以票要提前预定  门票200学生票100 我们是花了200大洋 100门票100讲解

建议找个导游 因为不解释着实不好理解  这里不像大昭寺可以蹭导游。进去前 导游还会问需不需要耳麦 说是离得远的话也可以听到她的讲解 我们是买了 发现其实也可以不用买的 只要离导游不要太远就好

温馨提示:不能穿裙子和高跟鞋液体 管制刀具 化妆品啥的都不能带 特别💄 导游说 因为以前有人把💄在墙上写某某到此一游过 所以就有了不能带的典故。

上去不能穿裙子好像

灯光下的布达拉宫

第20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我们是报团的 三天两夜1300 吃住都包括 但你会发现吃的真的是😂

超美

这个牌牌拍下需要两块钱 他们讲是他造的 所以要收钱

沿途的羊群~

第21天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正南方,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
  • 简介:世界第一高峰,在5200米的大本营拍一张照片,纪念人生的最高海拔。

珠峰 勇者的挑战之路

珠峰大本营帐篷  晚上吃的是泡面~ 温度有点低的 注意保暖

夜晚的星空美的不要不要的

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看星星 可以看一整晚 我还看到了好多流星~

珠峰

棉袄是在青旅租的  比在珠峰那边租便宜很多

到了珠峰还需要坐🚌十几分钟到上面 真的很冷 人很多

花20买的珠峰币

第2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