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依旧的妈妈们在塘厦欢聚一堂

攻略   >  东莞旅游攻略   >  靓丽依旧的妈妈们在塘厦欢聚一堂

• 出发日期/2016/06/30

前言

‍‍东莞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有着17‍‍00多年的‍‍郡‍‍县史,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建郡,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这次有幸能得到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的邀请,可以来到这篇文明之地,感受“全国文明城市”的另一番魅力,同时能来到“环球太太大赛澳门总决赛”的比赛现场一览众妈咪们的靓丽倩影,度过了完美的两天。‍

美图放送

事不宜迟,先来看点照片过过瘾?

关于交通:

‍‍东莞市辖32个镇(街道);其中包括4个街道‍‍(莞城街道、‍‍南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28个镇‍‍(石龙镇‍‍、石排镇、茶山镇、企石镇、桥头镇、东坑镇、横沥镇、常平镇,虎门镇、长安镇、沙田镇、厚街镇,寮步镇、大岭山镇、大朗镇、黄江镇,樟木头镇、谢岗镇、塘厦镇、清溪镇、凤岗镇,麻涌镇、中堂镇、高埗镇、石碣镇、望牛墩镇、洪梅镇、道滘镇)。‍

出发东莞相当方便。除了无数客运站(汽车客运站场:东莞市现有客运站场47个,其中一级站1个,二级站9个,三级站3个,四级站8个,简易站场(含专线发车点)26个),还设有火车站与动车站。(主要车站:‍‍东莞火车站、常平火车站、樟木头火车站、东莞东火车站、虎门火车站、虎门南站(在建)、塘厦站(筹划‍‍))现在距离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的车站是樟木头站,站外还有免费穿梭巴士接送游客在动车站往返酒店哟~!

而对于像winning一样从珠海出发的,动车需要在广州南转车,还不如乘坐大巴更加方便,就是用时有点长。

全程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出站之后可以打车,当然也可以叫滴滴,大约十元左右,据说打车翻倍20,时长大约10分钟左右。

方言信息

方言

东莞市境内的本土方言包括粤方言和客家方言。粤方言区使用面积、人口均占全市的大部分。在32个镇区中,纯粤方言镇有石龙、长安、沙田、洪梅、道滘、麻涌、万江、中堂、望牛墩、石碣、高埗、大朗、寮步、茶山、企石、石排、常平、横沥、东坑、桥头等20个。有客家方言的12个镇区的情况是:城区(原莞城)、东城、篁村、厚街、虎门、大岭山、塘厦、黄江、谢岗等9个镇区,大部分甚至绝大部分讲粤方言(如城区就只有一个300多人的罗沙上岭村讲客家话);清溪、凤岗2个镇大部分讲客家方言;樟木头镇则是1个纯客家方言镇

旅游资源

‍‍东莞市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岭南古邑,名胜古迹甚多,东莞博物馆珍藏有村头遗址等新石器时代以来的出土文物。有中外闻名的林则徐销烟池、沙角炮台、威远炮台等抗英古战场遗址,有鸦片战争博物馆、海战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东江人民的根据地,大岭山抗日史实陈列馆和榴花抗日纪念亭。人文景观有著名古刹观音寺、金鳌洲塔和榴花塔、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袁崇焕故居、黄旗古庙等。自然风景有仙鹅湖、石排燕岭、东莞植物园、清溪山水天地以及珠江口滨海秀色、稻海蕉林,荔红荷香,旗峰胜迹等。‍‍

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

按国际超五星级标准精心打造的东莞塘廈三正半山酒店依山傍水,远望似镶嵌于湖光山色中的一颗明珠,近闻如人间仙境、鸟语花香。总体规划揉合了商务度假、山水湖泊与半山建筑三大主题。酒店为您提供最新国际顶级水平的硬件设施,异国风情的环境享受,现代科技管家服务以及全方位的人文关怀。三正半山酒店将一举成为珠江三角洲生活圈内商务旅行、度假休閒的最新亮点。酒店地处塘廈镇迎宾大道龙林高速入口处的市政文化中心区。酒店至深圳及深圳机场只须30分钟车程,而通过莞深高速30分钟车程可至莞城;20分钟之内车程连接樟木头、清溪、凤岗、黄江、大朗、布吉、龙岗、观澜、龙华、宝安十大工商业重镇。

第1天

• 地址:东莞塘厦镇迎宾大道10号
  • 简介:酒店地处塘厦镇迎宾大道龙林高速入口处的市政文化中心区,临近东莞南站,往来深圳及深圳机场约30分钟车程。通过莞深高速30分钟车程可至莞城;20分钟车程内即可连接樟木头、清溪、凤岗、黄江、大朗、布吉、龙岗、观澜

出发塘厦三正半山酒店了。从珠海过来之前,因为先拍完了一场婚礼,几近可以说是筋疲力尽,一上车就睡倒了。睡眼惺忪地醒过来时候,已经到长安了,跟小伙伴报个平安,再跟酒店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就靠站了。

放我下车的位置并不是主大堂,但是也让我一眼就见到了此行的重点行程--环球太太比赛的大背板。配合酒店的镂空雕塑造型,真是相当有气势呢!

而酒店的大堂门口就更加富丽堂皇了,除了有帅气电瓶车师傅在随时候命外,印度门童也是一大亮点哟!

这么有异域风情,还未卸下行李都已经感觉是在度假了。

一进入高雅的酒店大堂,您就可以享受到专为商务精英和旅行者准备的高质量的服务,所到之处服务周到;放眼之处,富丽堂皇。旨在满足国内及外国游客的各类需求,塘厦三正半山酒店以优越的服务热诚接待八方游客。

干净明亮的柜台,人多的时候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办理入住,酒店共拥有500余间客房、套房及别墅,范围之大,想想就明白这个空间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来到我的房间,休闲精致风格装修的房间,超大的双人床,让我这个疲惫的旅人不得不给一点大赞。

阵阵古龙水清香让我精神得以舒缓,面前的落地大飘窗,阳光透过雪白窗纱柔柔地投射进来,亦是让我这个对光线极度敏感于苛刻的人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不得不提的小细节,放在桌面给我的见面礼,是一个巧克力相框呢!(后来尝了一下还挺好吃的!)里面竟然还是我的照片,不知道工作人员是在哪里翻出来的~~

• 地址:塘厦镇迎宾大道三正半山酒店内

在房间简单收拾一下之后就出发用餐了,毕竟时间也并不早了。

这次晚餐是在沙利文餐厅享用,位于主客房楼的三楼。

‍‍520平方米充满异国风情的西餐厅中,品赏独家推出有近400年历史,集葡菜与粤菜文化精粹于一身的澳葡菜;或移步270度无敌湖景室外大露台外,欣赏晨曦中大钟岭山的层峦叠嶂或半山中的辉煌夜色,都能让人温馨畅快。

还有环境优雅、凭栏近水的池畔西餐厅,既可领略美食的浮光掠影亦可欣赏尘嚣世外的迷人美景,尽享奢华、精彩和浪漫。

最让人一赞的海鲜,肉质都是爽嫩的,绝对新鲜卫生。

当然咯,更满意的是了的小伙子颜值都是杠杠的。

光是美景美食未免也是太千篇了,这个时候,lorrie的歌声像是把我拉入了新纪元。高亢响亮的女生,来自菲律宾的lorrie绝对是这里闪亮的风景线。

饭后uki还带我们参观了酒店的自营品牌爱多河巧克力工坊,我们房间里面的巧克力相框就是来自这里啦。

大气精致的店内装修,逼真的巧克力造型一一陈列。看着这么精致的艺术品,真的只想收藏,不忍下口。

通过玻璃橱窗还能看到巧克力生产的过程,绝对干净卫生有趣。

• 地址:东莞塘厦镇迎宾大道10号

入夜后的三正半山酒店又是另外一份妖娆。

零星的灯光点缀,搭配以现代的园林结构,趁夜未深在湖边散个步也是不错的。

一开始我也有担心过酒店这么大,树这么多,会不会有安全隐患。uki介绍,酒店的保安是按4:5来配比的,即5位客人就会有4位保安的比例,绝对保障安全。

随后,uki给我们强烈推荐了这个“娱乐一条街”的表演剧场,会是大部分宾客下榻酒店时选择的娱乐项目哟。

进入剧场已经感受到它的不同凡响,古典与现代巧妙融合的内饰,细长的观众席布置,激光灯与烟幕的最佳结合,绚丽的演艺中心、‍‍GOGO吧、大力水手吧、DISCO,演员在国际先进的LED灯光下,尽情歌舞;

狂野奔放的森吧舞、刺激的泰式拳击、丝丝入扣的宫廷舞……幕幕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181平方米的KTV超豪华大包房,可以在二楼观看整场表演,亲朋戚友,欢聚一堂。

各地文化盛世汇集,世界在此狂欢。

我最爱的依旧是lorrie的歌喉,它似清泉,又是烈酒,能深情吟唱,又能高亢嘶吼,她唱的是情怀,我听的是故事。

第2天

• 地址:塘厦镇迎宾大道三正半山酒店内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依旧是在沙利文餐厅享用,阳光那么好,让我对今天的环球太太大赛更加期待了!

• 地址:东莞塘厦镇迎宾大道10号

吃完之后,见时间尚早,我就在酒店四周溜达了一番,这个转角位的景观也是挺让我驻足的,一览无遗的四十万平米的大钟岭水库,让我想到了一个词:钟岭第一湾。

至于酒店的另外一个亮点房型就是这里的“半山亲水区”了。再感谢大wing同学提供了我3张亲水区图片,因为酒店太大,我走到一半迷路了没有拐进去,泪目。。。。

亲水区,顾名思义就是开窗一跳就能入水了。‍‍136间半山亲水区客房,设计新颖,如“水中楼阁”般环绕在泳池周围。310米超长泳道、3500平方米的碧波泳池,让您可以彻底享受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自然光线。

当然,这么‍‍美丽的环境,肯定少不了别墅区。9套豪华别墅,风格各异,融于青山绿水之间,尽享大自然的恩赐。每套别墅均有独立的宽敞庭院以及私人泳池。先进保安系统及贴心私人管家服务,令您的居停颇感舒心尊荣。享受半山别墅是您旅途最美好的回忆‍‍

在沿湖路上面,有一个最让我欣赏的“景点”,就是月芽桥了。新月状的小桥轻巧地搭在湖上,别有一番精致。

看着时间不早了,就回房间去再整理一下,过去大赛的现场啦!

第39届环球太太大赛澳门总决赛东莞市塘厦三正半山酒店内举行,还是那个昨天下车第一眼见到的大背板,不同的是现在它已经被各位选手签上了大名,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大赛开始前,评委们已经盛装候场准备入席。此次比赛有趣的一项设计就是评委们会坐在U型台中央的“赌桌”欣赏各位选手风姿,对其进行打分。

一轮劲歌热舞过后,主持人在帅气的舞蹈者引导下闪亮登场。

随后开始了选手的一轮轮才艺展示,难以想象他们都是半旬徘徊的妈咪们了,不仅皮肤和身材保养得好,优雅的气质更是胜人一筹。

此次大赛的港澳赛区主席杨立新先生致辞。场内男士不少,杨先生依然可以让人一眼难忘,酷似刘德华的外形,矫健的步伐,男神的标准。

与国内众多选秀赛事大不一样的是:环球太太大赛打破传统选美标准,不限制已婚女性的年龄、身高、形象、才艺,是全球范围内具有“全新标杆性”的选美赛事。

中场休息时候的舞者表演,还有小丑献上气球,全场气氛甚是热闹。

声声难忘的歌喉,还有让我怀疑是何穗登台的选手,虽然这是一个不限身高年龄的太太级选美比赛,而各位妈妈们的实力都太彪悍了!

抵达塘厦客运站

饱饭过后,又到临别时,依旧是由滴滴师傅带我到了塘厦客运站,乘上大巴回到珠海,感谢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的亲切服务,我们下次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