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的追逐——马来西亚狂奔之旅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不停的追逐——马来西亚狂奔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14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写在正文前的碎碎念。

首先要说的是这是一篇游记为主,攻略为辅的文章。。也可能根本就没有攻略- -

因为我出行日期非常短,时间非常赶,可能无法提供事无巨细的攻略。

提供的只能是一些最新的小小小tips和一点点美食推荐哈哈。

然后这里也没有美图和美女。唉。水平实属有限~

好啦,废话到此结束。请看正文。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2013.10.14-18

2013年7月的某一天,在持续关注了亚航一段日子之后,终于我也响应了那句“everyone can fly”

10月14日,我登上了北京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展开了我的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所以我把自己的计划制定的非常满,结果从下飞机开始,我定好的一切行程都没太怎么派得上用场。。

关于出境亚航

1、亚航的飞机上真的非常冷,反正我短袖+皮衣半夜被冻醒数次T.T 去程因为是半夜所以不一会就关灯了.旅行三宝缺一不可.回程悲剧的把眼罩丢了,而且回程没有关灯! 所以睡的好差T.T

2、国内出发请一定要换登机牌哦!比我早一天出发的结伴伙伴差点因为没换登机牌错过灰机。然后从吉隆坡回国要先到亚航柜台盖章!!马来西亚国内段直接去登机就好。

3、关于7KG行李,不会每个称的,只要别太过分就好,回国的时候看到一MM提着一个巨大的箱子 ,一称14KG! 果断被要求托运。大家大部分是箱子/双肩包+手包的。

4、还有什么要求带3000还是4000现金出境,北京没查,听桂林小伙伴说查了,但只是口头问一下,不过真的有诚实的孩子说没带,,然后被要求提钱。我猜你说带了人家也不会让你拿出来数数的。。

第1天

北京--吉隆坡

即将降落咯~~~哈哈 吉隆坡我来啦~

• 地址:Old Klang Road,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这家咖啡店的招牌白咖啡很好喝,浓度适中。除了咖啡,这儿还有面条,吐司等饮食供应,鸡蛋烤面包、牛油面包味道不错。店内有免费wifi。

入境、买电话卡一切都很迅速,马上到OLD TOWN来一份早餐,(加央牛油卷真的不错,其他的没有槟城的好吃哦~) 本来约了从新加坡来的姑娘在机场汇合同游吉隆坡,BUT!在我们通了无数电话也没找到彼此后,突然发现我们降落的不是一个机场= = 呵呵呵呵。于是我们就相约在市区见面了。。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因为我当天晚上就要坐火车去槟城,所以把行李存在了KL Sentral。

关于KL Sentral行李寄存,有很多寄存的地方,我存的小柜子是5RM一天,旁边有换硬币的机器,很方便。推荐像我这样不在吉隆坡住宿的亲们~

KLCC后门的喷泉。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从KL Sentral坐LRT到KLCC,运气不错,今天是个好天气 o(∩_∩)o· 先各种狂拍了一下双子塔,真心高拍了上面没了下面,拍了下面没了上面- -

初遇吉隆坡

跟新加坡姑娘会合后 我们坐LRT到masjid jemak 这一站的景点比较多。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远处的吉隆坡塔。

吉隆坡的精致

我发现,吉隆坡的路灯各式各样,都非常漂亮。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这个吉隆坡最著名的雕塑就在独立广场的大旗杆的后面,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因为不想等,就撤了。

• 开放时间:9.00-18:30
  • 电话:+60 3-2698 3333
  • 地址:Dataran Merdeka, 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旁边的城市展览馆非常值得一看!!

这个是城市展览馆中最精华的部分,好像是全球最大的城市模型,非常好!

城市展览馆参观最后是卖纪念品的,这里的纪念品比较精致一点,但是价格贵。像冰箱贴好像都要7RM一个,我最后再茨厂街买的10RM 3个哦 嘿嘿~

吉隆坡街头

这个建筑好像一个日本动漫人物 有木哟~

吉隆坡免费巴士

隆重推荐吉隆坡免费巴士——GO KL!崭新的空调大巴,还有FREE WIFI覆盖,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不得不感慨万恶的资本主义,不过目测这车坐的本地人多一点。

免费大巴有紫色和绿色,紫色覆盖的商圈和景点要多一些。地图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不过好像不太准~

虽然吉隆坡也有HOP ON HOP OFF。但是一天要45RM。不太划算的说.

附上几个我知道的车站位置:

KLCC: 就的正门 出门右手边,因为是总站,所以一般会停着很多辆,容易找到。

中央艺术坊:正门出去有个很大的GEO酒店,就在那个楼下。

PAVILION:正门出去马路对面就是,还有一个站在天桥底下。

另外:这个车有的不报站,所以建议大家开启定位,差不多快到了就按下车按钮。

阿罗街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由于新加坡MM下午要飞兰卡威,我们便早早的分手了,然后又跟从斯里兰卡来的MM结伴去阿罗街吃晚饭 哈哈。 我们在PAVILION汇合,步行10分钟就过去了~

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肉骨茶,非常好吃啊!!! 尤其是右上角的调料碟 太美味了。

这只是随便找了一家都那么好吃,想必攻略上提到的新峰肉骨茶等一定更美味了。

沙爹串,虽然很诱人。但是味道真心吃不惯。。

• 地址:No 1, Jln Alor,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电话:+60-3-21442463
  • 简介:网红的小食店铺,很明星都曾光顾过

本来想去黄亚华小吃店,可惜正好碰上休息。突然想起来攻略有说,隔周周一休息。我们去的是2013.10.14 大家可以自行推断时间哦。

阿罗街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碰到卖艺的 O(∩_∩)O~ 虽然没有人点歌,但是唱的很不错滴~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吃完晚饭,从阿罗街走到PAVILION,又从PAVILION的天桥走到了KLCC,好远- -,夜晚的双子塔真心是美爆了,外广场上布满了以各种奇特姿势拍照的人们,也是双子塔一景哈哈。

爽子塔和PAVILION有一座超级长的天桥相连接,估计步行得15~20分钟,蛮方便的。

看完双子塔夜景,马不停蹄的赶回KL Sentral ,跟斯里兰卡MM搭乘晚上9点半的火车去槟城。

这里要单独说一下这趟火车:

Sentral kl——butterworth 21:30~5:30

吉隆坡到槟城 有很多方式 之所以选择火车,一是不耽误白天的时间,二是省下一晚住宿,三则是体验马国火车岂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火车票订购网站:http://www.ktmb.com.my/

这个网站只能VISA或者万事达支付,建议提前订票,位置可以自己选。完成后可以直接打印车票,无需换票。

我订的二等卧铺 40RM。宽敞,独立性好。

第2天

转乘轮渡

虽然我们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但是神奇的准点5:30抵达槟城,火车的稳定性不如国内好,而且动不动就会有很大的声响,建议睡眠质量不好的果断放弃。当然对我来说,毫无感觉哈哈。

但是要注意这列火车的目的地是BUTTERWORTH,下车后还需要坐轮渡到达槟榔屿。不过非常方便,下车后跟着人流走,过桥后便可乘坐轮渡,只要1块多RM。不过最早的轮渡是6点哦。

由于斯里兰卡MM的火车票出现了问题,买的一等卧铺,莫名成了二等,下车退钱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到达轮渡的时间有点晚。。。

船体内部。清晨还没什么人。

阴差阳错的在船上看到了远处的日出。

槟城 我来啦!!!

附一张我自己用GOOGLE做的地图,把我感兴趣的东西都标注了一下,而且事实证明这张地图的利用率绝对比普通的地图要高,因为小拿着比较方便。

槟城暴走

想不到在轮渡即将靠岸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在轮渡总站坐上了免费巴士CAT。前往光大,到酒店放下东西后,看到雨不大,我便出发了,开始了槟城一日暴走。

消防局?

• 地址:Georgetown, 10200 槟城马来西亚
  • 简介:弥漫着旧南洋沧桑风情的老街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 开放时间:安全起见,夜间避免进入小巷找壁画。
  • 电话:+60-16-4659581
  • 地址:316, Beach St, Georgetown,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 简介:手拿地图,穿街走巷,凹出造型与经典壁画合影留念,感受童趣。
乱乱逛

雨后的槟城,街上没什么人,色彩鲜艳的房子,清新的空气,新的一天到来啦~ 把地图收了起来,决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RM10
  • 电话:+60-4-2614609
  • 地址:18 Lebuh Cannon,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简介:槟城姓氏宗祠里最有规模、资产最多的家庙,槟城目前最大的华人宗祠。

邱公祠 相当坑爹的景点 居然10RM 只是一栋房子

邱公祠绝对是我马来之行花的最不值的钱T.T

• 地址:Lebuh Chulia, Lebuh Cannon, Lebuh Pantai, Lebuh Armenian附近
  • 简介:槟城街头小巷之中有著越来越多融合在地特色的艺术创作壁画。槟城的壁画最早是由一个立陶宛的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所绘成,她从2011年开始深入槟城当地的生活之后而画成许多贴近槟城人的艺术壁画。

骑自行车的姐弟。

在很多槟城攻略中曾经看过的这副画, 是一个京剧脸谱的样子,可惜现在已经剥落了。有点担心,会不会不就的将来,更多的壁画将会消失?

小黄人无处不在!

削好的水果,0.5 RM起~ 非常方便 而且好吃 ~

• 地址:乔治市缅甸路133号
  • 电话:+60-4-2279880
  • 简介:传统广东风味糕点店,备受食客喜爱。

名香泰的豆花 还有点心 ,推荐一下。尤其是点心,皮非常酥脆,有盒装的可以带回国做手信。而且价格便宜。10几RM就能买一大盒。

精致的小猪点心。

• 开放时间:早上8点-晚上9点
  • 地址:Lebuh Pas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全市最热闹的地区之一,街道两旁林立着南印度商店和小摊贩。

路过小印度

小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走完这条不长的街,出了一身冷汗,还是对印度人有一些不太好的印象吧。

福建虾面
  • 地址:102-H-21 New World Park Food Court Lorong Swatow, George Town, Penang

午饭 福建虾面。

兴发茶室
  • 地址:108 Lorong Selamat, Georgetown, 104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 电话:+60 16-269 2222
  • 简介:兴发茶室的炒粿条闻名全马,也是引起很多争议的炒粿条档口。游客被炒粿条上的大虾吸引住了前来。逢年过节这条路经常堵车,但是游客们都乐此不疲,一定要吃到才肯罢休。

下午餐 兴发茶室炒稞条

这家兴发茶室要推荐一下,很火的小红帽炒棵条,不过位置有点偏。离亚航的tune hotel比较近。

这是我在槟城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 电话:0060--320825696
  • 地址:100, Jalan Burmah, Section 15,槟城州
  • 简介:槟城市途恩酒店坐落在槟城乔治镇繁华的新世界公园(New World Park)旁,驱车可前往槟城著名的摩天大楼Komtar。酒店提供带连接浴室的基础客房,是当地一家经济实惠的酒店。 酒店距离乔治敦的文化遗址有5分钟车程,距

我住的tune hotel。 离光大很近,酒店很新,相当于国内的7天那种。个人觉得不错。主要是有独立卫浴。

槟城乔治敦图恩酒店(Tune Hotel Georgetown Penang)图片
  • 电话:+60-4-2626002
  • 简介:主营当地特色煎蕊的摊铺,在当地经营多年。

继续吃起来~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的 煎蕊和红豆霜。 这家应该是最出名的,就在靠近光大那的桥底下。 我只想说没有想像中的好吃。。尤其煎蕊的口感个人不喜欢。

煎蕊

• 地址:Lebuh Kimberley,Georgetown, 10450 Pulau Pinang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吃完煎蕊,走到汕头街,准备尝尝传说中的汕头街“四大天王”

鸭粥棵汁。 人暴多,估计都是慕名而来。但是味道真心一般,没有鸭血粉丝汤好吃。。

但是在这家店对面,有个在手推车上卖”丑豆腐“的味道很棒~ 类似于国内的涮串。

• 地址:乔治市汕头街84号
  • 电话:+60-12-4732118
  • 简介:汕头街四大名吃之一,清凉爽口的消暑圣品。

四果汤。这个不错。很适合炎热的天气喝。

• 简介:汕头街是槟城知名的美食街,位于乔治城内。

说好的“四大天王” 有一家全家去香港度假了。。还有一家不知道在哪- -而且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放弃了。

吃完汕头街,已经撑爆了,本想继续逛逛,但考虑到槟城的治安似乎不是很好,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今天吃的很充实。壁画也都看完了,明天准备去海边逛逛。

第3天

• 地址:Lebuh Campbell, Pulau Pinang
  • 电话:+60 4-261 3754
  • 简介:其传统正宗的马来早餐是当地人竞相前往的理由。

今天的早餐 多春茶室

一大早起床,便迫不及待的跑去多春茶室,昨天来过一次,可惜下雨不出摊,点了招牌的烤面包,白咖啡,生蛋。烤面包和咖啡非常美味。大大大推荐! 生蛋真心吃不惯。。

这家当地人来吃的也很多,当然像我这样的游客也很多。

随处溜达

吃饱喝足,今日决定自己溜溜。下午就要转机去兰卡威了~

今天天气很好,走到海边,非常凉快,槟城的海感觉很不一样,静静的,很喜欢。。

• 电话:+60 16-411 0000
  • 地址: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简介:堪称是槟城历史的起点,目前还保留着数尊当年的火炮。

沿着海边走 ,路过康华利斯堡, 虽然在攻略上有看到说,这里没什么,但还是决定进去看看。

事实证明,里面真的没什么。。溜了几分钟便离开了。

• 地址:槟城乔治市日本横街63号(近爱情巷)
  • 电话:+60-4-2643810
  • 简介:店内鸡肉鲜香嫩滑,配上自制辣酱别有风味。

11点回酒店退房,寄存行李,便准备去吃午饭。

也是攻略推荐的海南鸡饭。米饭的味道好好,可惜鸡肉的味道比较一般。

张弼士故居
  • 门票价格:12马币 (包括导览)
  • 电话:+60 4-262 0006
  • 地址:14 Lebuh Leith, 102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它也是东南亚保留得最完整的一座古色古香四合院。

吃完准备去蓝屋的时候,被一外国小伙叫住,一番交谈之后,小伙决定跟我一起结伴前往蓝屋。

可惜不在开放时间,不能入内参观,而且因为院子里停了好多车,挡住了拍摄视线,所以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美丽的鸡蛋花

• 电话:+60 4-226 0708
  • 地址:1 Jalan Lebuh Farguhar,10200 Penang
  • 简介:槟古老的英国教堂,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继续向海边走。 什么教堂来着 - -

• 地址:Light Street corner of Beach Street and King Edward’s Place, 乔治城槟城岛 马来西亚
  • 简介:《色戒》中王力宏漫步在叶祖意大厦和税关局之间的大钟楼。
光大广场
  • 地址:Georgetown, Pulau Penang, Malaysia

快速游览一下海边的景点,跟比利时小说告别,要去赶飞机了,其实好舍不得槟城,感觉还有好多没吃到呢

而且最后跟比利时小伙相谈甚欢好嘛! T.T

从光大打车去机场,问过酒店小哥说是30RM。 但是当时赶时间,就上了一辆路边停着的出租,经过一番砍价,35RM成交。虽然贵一点,但不是贵的离谱。可以接受。国内指不定要你60RM呢 哈哈、

槟城机场,是我这次马来之行体验的四个机场中最好的。还有一个充电的区域,很多插头~

其他三个是首都T2、LCCT、兰卡威机场。

小伙伴们。来看看亚航的灰机冷气开的有多生猛!简直是丧心病狂啊~

似乎刚起飞没多久,就到了兰卡威。

出机场前 有个TAXI SERVICE 把你的酒店告诉她,会告诉你多少钱,付费拿着小票便可以上正规的出租车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这里租一辆小车,而且机场租车相对便宜一点。

马里贝斯特度假村(Malibest Resort)
  • 电话:0060-4-9555822
  • 地址:Pantai Cenang
  • 简介:酒店距离Langkawi缆车站有3公里,距离Langkawi国际机场有15分钟车程,距离瓜镇码头(Kuah Town Jetty)有25分钟的车程。

我订的酒店是MALIBEST RESORT. 从机场到这里只要18RM,在珍南最繁华的地方。

关于酒店推荐一下:MALIBEST RESORT 在BOOKING上预定的,到了再付费。140RM,房间很大很大,但是设施比较旧,不过比较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很好!!

马里贝斯特度假村(Malibest Resort)图片

到酒店CHECK IN 洗漱一番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跟早早就在网上结好伴的姑娘们会和共进晚餐。

• 地址:吉打州兰卡威珍南海滩海滩5号(最近麦当劳斜对面马路(面向M记在左手边),COCO免税店斜对面马路)
  • 电话:+60-4-9554055
  • 简介:离海非常近,艺术氛围浓郁的西餐厅。

RED TOMATO

20RM的PIZZA 其实是薄饼 好薄的说!

送的爆米花,居然是咸的!!!咸的!!! 我第一次吃到咸的爆米花好么!! 味道好奇特 自然没有我们的好吃!

东挑西选 最后选了 LONELY PLANET 提到的 RED TOMATO 书上说 这可能是珍南海滩附近最好吃的西餐了。。价格小贵 人均30RM 而且还没吃着什么东西 T,T BUT! 店员是人妖的说~ 而且人很NICE哦~

不知道为什么,兰卡威有很多TOMATO命名的餐馆。

• 电话:0060-4-9528888
  • 地址:Pantai Cenang, Pantai Cenang
  • 简介:坐落于占地30英亩枝叶茂盛的热带绿荫之地。

酒足饭饱 在一个在当地做旅游的中国小伙带领下,我们一堆人结伴到海滩上吃东西喝酒聊天。 其实一共有8个人!

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and Spa)图片

推荐一下这片海滩 在珍南海滩的北面的Meritus Pelangi酒店外,晚上酒店有灯光 还有室外表演 一直到凌晨我们两点多撤离还有灯光。听着免费的表演 吃着喝着聊着 大家无所不谈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而且还听到了外国人唱甜蜜蜜 哈哈~

看到月亮的光环了吗~

奇特口味的乐事薯片 但是吃完后非常回味!

凌晨两点打道回府~

第4天

Breakfast Bar

又是崭新的一天,今天跟成都MM结伴玩一天。

Breakfast Bar图片

breakfast bar 前标志性的路牌

早餐推荐:breakfast bar 相信大家从机场过来就会路过。他家门口有个招牌路牌,离我们的酒店非常近哈哈。点了招牌早餐。火腿的味道超赞啊。而且只要9RM。这是兰卡威我吃的味道最顺口的一顿。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饭后穿过马路就是珍南海滩了,早晨的海滩没什么人。很清静。

马里贝斯特度假村(Malibest Resort)
  • 电话:0060-4-9555822
  • 地址:Pantai Cenang
马里贝斯特度假村(Malibest Resort)图片

酒店院子里的喵星人。

从海滩溜回酒店,打电话租了一辆小车,价格80RM一天,因为我们就租了一天价格不是很便宜,租的越长越便宜哦,准备自驾前往东方村坐缆车。今天是个好天气,相信坐缆车到山顶的风光一定很美。

兰卡威风光

成都MM开车,我就有机会拍照啦 哈哈· ~沿途的风光

半路遇见几只猴子,也不怕车- -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坐缆车啦~

东方村缆车票价30RM。 明明不是什么旺季,还排队排了将近30分钟,所以提醒大家,做缆车一定要多预留点时间,如果你还预约参加了什么其他活动~像我们下午预约了两点的island hopping。所以时间有点赶。

传说中的SKY BRIDGE 开放时间遥遥无期,我怀疑这辈子就压根不会再开了 - -

兰卡威一扫前几天的阴雨天,今天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太感动T.T

到此一游其实无处不在好么!

观景平台非常晒,所以迅速拍了几张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第5天

出海跳岛游

我们早晨起床后,便去AB MOTEL那订好了下午参加island hopping. 25RM每人 可能是岛上最便宜的,但是只能到AB Motel集合,不负责到酒店接送。我们的酒店也离着很近,所以很方便。

出发了!!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的价格之内。
  • 开放时间:跳岛游通常在9:30和14:30开始,时长四小时。
  • 电话:+60-4-9667789,+60-4-9557155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淡水湖泊,岛上山形轮廓如同一名孕妇躺卧一般。

第一个岛:孕妇岛,这个岛没啥意思。不多说了

比基尼MM! 岛上有个湖,可以游泳。不过我觉得水脏脏的- - 。

喂老鹰

第二站:喂老鹰

当然不是我们喂,是司机大哥,仍下一包食物,老鹰争先恐后的来抢,不过我怀疑这些老鹰每天被喂个十几二十次也不嫌撑得慌~

• 门票价格:25马币,包含在跳岛游费用中。
  • 电话:+60 4-966 7789
  • 地址:马来西亚吉打
  • 简介:细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是理想的海水浴场。

第三站:也是island hopping最美丽的一个岛,不知道叫啥名字。但是这个岛明显沙子的水的质量要好很多。

还有到处觅食的猴子君~

又细又白的沙子~

在这个岛大概玩个1个钟头,island hopping就结束啦~打道回府

AB汽车旅馆(AB Motel)
  • 地址:Pantai Cenang,07000
  • 简介:位于珍南海滩(Cenang Beach)沿岸,距离兰卡威机场(Langkawi Airport)有3公里。

返回AB Motel取车,天气好热,随便买了只冰糕来降温,很漂亮有木有,不过化的太快了,还没拍两张照,就开始滴了、、

AB汽车旅馆(AB Motel)图片
  • 电话:+60-19-2502716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又来到珍南海滩,跟另一个成都MM集合,然后看日落~

珍南海滩的日落。终于圆了一个梦。真的是非常美,不过我们因为一点事耽误了,这已经开始了好一会

日落时间建议大家自己查一下哦。

• 电话:0060-4-9528888
  • 简介:坐落于占地30英亩枝叶茂盛的热带绿荫之地。

推荐一个看日落的地方,还是前文提到的Meritus Pelangi 酒店 那里人少,而且没什么遮挡物,看了另一个小伙伴在那拍的日落,更美~

• 电话:+60-4-9554055
  • 简介:离海非常近,艺术氛围浓郁的西餐厅。

天瞬间就黑了下去,我们决定去吃晚饭~

路过一家烤鸡翅的。

这个也要推荐! 其实到达兰卡威的头天晚上就看到了,但是没吃,就在TOMATO餐馆附近,2RM一个,很大一个! 超便宜!而且味道很赞啊啊啊 !好后悔就买了一个。T,T 现在想起来还想吃。。

又见咖喱串,依旧吃不惯。

晚上吃的TOMATO,印度风味的,这个饼要推荐一下,2RM好像,很脆很甜很好吃~ 然后还有芒果汁推荐,一下喝了两杯。好喝。然后其他的就很普通没啥印象啦 ~

再会,兰卡威

吃完这顿晚餐,到路边买了明信片和冰箱贴。

我发现兰卡威的冰箱贴只能在兰卡威买到! 我后悔没买,想去吉隆坡最后一起买,结果根本就找不到兰卡威的,然后我就悲剧了T,T 所以提醒喜欢收集冰箱贴的同学们,有些冰箱贴离开这个城市就很难买到了!!

9点多,成都MM把我送到了机场~

再见了,兰卡威~

第6天

23:55抵达LCCT,跟济南GG会和,原本想在LCCT呆一晚,结果传说中24小时营业的店铺在1点左右都关门了!关门了!于是我们便打算先去市区再说,结果到了KL Sentral 也关门了!关门了!当时已经非常困非常困,于是就在KL Sentral附近找了一家较快捷酒店住了一晚。比预算多支出了110RM!悲剧!

马来的涂鸦

依旧从KL Sentral去KLCC准备觅食,在LRT上看到的涂鸦,马来的涂鸦真的是无处不在~

• 地址:145, 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504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吉隆坡标志建筑双子塔就在该站附近,大型购物商场,综合超市应有尽有,住宿价格也会偏贵一些。

由于到达KLCC的时间很糟,餐饮店铺还没怎么开业,便在美食广场随便找了一家。在槟城没有吃到的叻沙Laksa,味道还不错。

吉隆坡市中心 (KLCC)图片

KLCC 逛了一圈没什么意思,我们便决定坐GO KL免费巴士去PAVILION。惊奇的发现了我朝的工商银行,果然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ICBC啊~

•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Kuala Lumpur (Pavilion Kuala Lumpur商场6层)
  • 电话:60-3-21488292
  • 简介:鼎泰丰餐厅是来自台湾的美食品牌,以现点现做的小笼包闻名,主营中华传统风味小吃,品种丰富、风味纯正,元盅土鸡汤、蟹黄小笼包、红烧牛肉面、菜肉蒸饺等是它的招牌产品,小笼包汁丰味美,皮薄馅多。

哈哈。为什么要来PAVILION呢,就是冲着鼎泰丰来的,谁让国内那么贵,听说大马便宜,果断要来尝尝~

红油馄饨。这个好吃~辣!

蟹粉小笼包,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啊~

许留山
  • 地址:金三角/武吉免登Kuala LumpurJalan Raja Chulan(pavilion)

吃完鼎泰丰其实已经有个9分饱~ 可是出来走着走着就看到许留山了,果断喝起来。。喝完了已经11分饱了 ,,呵呵呵呵,,我们的吉隆坡一日吃计划似乎要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 电话:+60 3-2118 8833
  •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新最大的购物广场,有诸多高端品牌的旗舰店。

PAVILION闲逛,发现一个叫做TOKYO STREET的区域,美陈非常日系。

在TOKYO STREET里发现了 这种彩色的面包,看起来好有食欲的样子。。

暴力熊!

是不是很有日本的感觉~

居然还有艺廊!

虽然看到了禁止拍照。但还是没忍住,因为实在是太漂亮了~

PAVILION是我目前逛过最棒的商场!推荐时间充足的同学们,一定要来仔细逛逛~餐饮品牌也非常齐全!

茨厂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吃饱逛足还是坐免费巴士,到茨厂街溜溜。

茨厂街真没什么看的,都是各种假货,不过在这里买到了10RM3个的冰箱贴,可能是最便宜的了~

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
  • 地址:吉隆坡唐人街唐人街
  • 简介:到了中国城必须要来吃一下!

无意中路过了攻略上很火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燉冬瓜! 要不要这么长的名字~

果断来一杯,味道不错,最重要的是清热解暑~

• 电话:(60-3)20310399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占地8000平方米,三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里面除了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之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离茨厂街不远就是中央艺术坊,早就决定来这里买手信带回去给朋友~

艺术气息果然很浓厚吧!~

垂涎已久的沙瓶画!

买了个小的带字的30RM。实在是太沉了,否则一定多买几个~

Curry Mee
Curry Mee图片

马来西亚货币~

马来西亚最后的晚餐,LCCT OLD TOWN 的CURRY MEE~ 不少网友推荐,味道还可以。

就此我短暂的大马之行就结束了,各种意犹未尽,尤其还有好多好吃的没有吃到T,T

不过我相信,大马我还会再来的!!

最后的话

最后补充几点:

1、关于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基本成了大家出国必办的银联卡,我出发前几天也去办了一张。传说中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当我在KL Sentral取款时傻眼了,机器不识别,换了3台才成功。在兰卡威也是,甚至卡插进去直接死机重启。以为卡被吞了。。还好重启后卡退出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据在兰卡威做旅游的一个中国GG说,可能是卡片太新了,有些机器无法识别,的确我的华夏卡是芯片卡。。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在此提醒大家一下。

2、关于换汇取钱:真心觉得看到就换好了,不需要找什么汇率高的地方,真心差不了几个钱。。还浪费时间去找。不过你要是换个万八千的那就另说吧哈哈。

PPS:最近办了一张南洋商业银行的金卡,同样是全球取款不要手续费,没有限制,推荐一下。

谢谢大家观看!信息可能有出入,因为脑子不好使!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