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JIA”人有约】海上明珠 山海城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我与“JIA”人有约】海上明珠 山海城

• 出发日期/2016/09/17

前言

自古有“东海明郡”之称的连云港宛如一颗明珠镶嵌在中国,依山伴水,幽静的海岸,你可以海浴、泛舟、散步、垂钓无一不宜;更有山色锦绣,美如画屏的山林及丰富的文物古迹,在这里有“东海第一仙境”的花果山,水帘洞,让你亲临《西游记》所描绘的奇地仙境。

说到这里也是很巧的事,本来没准备来连云港,准备去杭州的,可是因为G20,杭州人民都活不下去了,我们这群人还是不去凑热闹了,就选择来到了连云港,夏末之时是连云港赏海景,玩沙滩,品尝肥美的海鲜的大好事时光。花果山景区、锦屏山景区更是景色迷人登山赏景,趣意盎然。而且在时候,连云港还有几个节日,看点连连,热闹非凡。

花果山,相信大部分人知道它都是因为《西游记》,我也没有想到还真的有这么一个地方。这个花果山位于云台山脉之中距离市区七公里,被誉为“孙大圣故里”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景”和“海内四大灵山”,在这座山里面的猴子都很有灵性,自然景观很独特,吸引人,每个景点都让你感到神奇。

连岛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这里的海滨浴场超级赞!你在海滩可以看见山势曲折,山峰此起彼伏,山清水秀,在这种环境下,心情怡然自得。

东磊景区是我们这行人最期待的地方,因为这与《西游记》息息相关,我四大名著最喜欢的就是《西游记》了。《西游记》的前半部分人物都与这个有关,《东游记》也和这个有点关系。景区以“奇石、奇树、奇庙、奇色”而享誉天下,景区内的景色还需要你的一点点想象力,有些景点我就只觉得好看,没有觉得奇在哪里。

孔望山,听这个名字我就觉得他和孔子有关,没想到他是因为孔子曾经登山望海而得名,名字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不过其中也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孔望山以人文景观居多,著名的景点有佛教造像,龙洞庵及各种佛教石刻。山上的龙洞庵环抱着异石,是苏北鲁南一带现存较早的千年古刹之一。

渔湾,“江苏的张家界”,自然纯净,淳朴险峻。这里的自然风光奇特优美,山涧峡谷幽深独特。四季飞瀑不断,以人以入仙境的感受。其中的老龙瀑落差四十多米,我们伸出手就可以感受它。

体验了山水的美丽,也要来看看都市的魅力,连云港港口是一个终年不冻的港口,也是我国八大港口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起点,可想而知他有多么忙了。

宿城位于市中心东南40公里,我去看到他的时候就被震撼了,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有文化底蕴,相传李世民东征的时候在这里遇困。幸亏丞下及时救驾,后来把这座山封为保驾山。

既然来到了海滨城市,作为一个吃货怎么可以不吃海鲜呢?

假如是要去购物的话,去新区吧。

连云港,一个舒适的地方,选择来这里游玩一下也是不同的感觉。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