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21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每年都会带上孩子到一些休闲的地方走走,今年也不例外。抓住暑假的尾巴,计划了一趟游山玩水的旅行。本来是我们一家四口的亲子游,却因为孩子爸临时有事而改成了闺蜜游了。但也好,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一家四口变成闺蜜陪我和儿子们旅游

出发前查过天气预报,桂林的温度可比东莞要热,但会有小雨,阵雨,这我们就放心了,应该就不会太热的了。由于我们在东莞,桂林的气候跟我们相差不远,距离也不远,所以没什么太特别要带的,就是一些夏天换洗衣物啊,日常护肤的啊,防晒的啊,平时洗涮用的啊,还带了孩子的一些备用药品,雨伞,手机充电器,身份证等等。由于我们行程有爬山的,也有玩水的,再加上还带了孩子,着装上都以休息舒服为主了。照相机之类的我是没带的,我主要是轻便为主,所以6s可以满足我了。

高铁

在交通上,我们以方便安全为主。在东莞呢,确实可以自驾游过去,但我觉得这样太累了,所以选择在深圳北坐高铁过去,票价也不贵,时间也不上,还不怕堵车,安全性也高,首选。票也直接在去哪儿上面订的,出票也快。但可能远一点的朋友还是选择飞机好一点。到达桂林以后呢,我们选择的是网约车,也就是滴滴,因为桂林市不大,再者我没打算在桂林一定要玩些什么景点,就是想逛逛吃吃的而已,而且我们住在象山附近,在整个桂林市的最中心区,很多地方我们都是靠走路的,所以在桂林的交通我们首选了打车。所以公交方面一无所知。再从桂林去阳朔我们是选择了租车过去。我在网上有看过,大多人推荐坐汽车,只是因为我行程中有计划去相公山所以我选择了租车,如果大家去阳朔只想去一些热门景点的话不建议大家自己开车去,因为去景点的话在阳朔有很多旅行社和酒店前台都有那种一日游可以选,价格不贵也方便。如果你实在不想跟团游的话你可以租电动车在附近转,一天也就几十元租金,没记错的话是80元一天的。西街上都很多。因为阳朔县城不大,而且整个县中心不知道在搞什么工程,像个大工地一样,开车很不方便,还很堵车。并且我们住在西街附近的旅馆都不带停车场的,还得自己花钱停车,一天40,50元不等。至于租车,我选择了首汽租车,可以下一个app在app上面操作就行。首租的话上面还有持各种银行信用卡的首日免租活动哦,我呢就省得麻烦就多买了个不计免赔险,多50元一天就是买个放心。

关于住宿,国内的酒店我是习惯性地会在去哪儿网上面订。至于对酒店的要求,1,地理位置利于出行购物,2.新,干净,布局合理,色调暖和,闹中取静,3.价格合理。所以我选酒店首先找的是位置,然后再在这片区域找我喜欢的,再在这里面找价格我能接受的。所以每次找酒店不管帮别人找还是我自己找,都让人满意。这次的酒店我有提供了照片,至于细节,因为我在酒店那方面已经详细地介绍过,这里就不想再介绍了。详尽的评价可以下个去哪儿的app,输入酒店的名字,上面会有很多很好的意见给到大家的。如果你不太介意价格,我觉得桂林和阳朔推荐给你们的酒店就很好。当然阳朔那边的住宿你们也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就是不住在西街这附近,在村子里找间靠山附近的酒店,往朝阳码头的那条路上就有很多,空气又好,房间又大,还基本每间房有阳台的。缺点是你想逛街和觅食得走好远。

桂林万鹂金象酒店大堂

桂林万鹂金象酒店房间洗手间

桂林万鹂金象酒店房间

阳朔荷苑酒店

阳朔荷苑酒店洗手间

在吃上面,我是个海纳百川的人,我不挑食材只挑味道。可是桂林菜确实让我有点水土不服。首先我要吐槽一下的是桂林的用餐环境,在桂林用了几顿餐,我感觉桂林的餐厅环境都不是很干净的,哪怕一些很有名气的餐厅,餐具就更不用说,都是拿上手还觉得有一层油的。还有,就是路边的一些很小环境很差的小路边摊,卫生评级居然是良好,我简直无话可说,只能说可能每个城市对卫生的概念不一样。当然最后受不了吃了一顿汉堡王,居然觉得汉堡王的环境超干净了。至于桂林菜,我只感觉很油,就是炒个菜吃完盘底也会很多油,所以第一顿就吃不下去了。至于桂林米粉,也没吃到有特别好吃的,中规中矩,我最爱吃干拌锅烧米粉,也推荐给你们。而在桂林这四天,之前查的桂林好吃的餐厅几乎一个没去过,什么小南国(上海菜),椿记烧鹅啦,都没吃,味道只能你们自己品尝了。而唯一吃了大家很推荐的谢大姐啤酒鱼,味道是不错的,只是感觉写菜的服务员可能会坑人。事情是这样的,我在谢大姐叠翠路店吃的,点鱼是你选好品种然后到店对面去称鱼的,那个点菜的服务员没过去之前就跟我说这个鱼一条大概两斤多哦,然后称鱼时用家乡话跟一小哥说称条两斤多的,可能那小哥没听清楚,就称了条鱼,并说一斤七两。那女服务员就用家乡话骂那小哥了,叫你称两斤多的怎么称一斤多呢,就骂骂咧咧的那样念他。后来那小哥说要不要换大一点的,一斤多没肉吃的哦。我们只有两大两小,我目测那鱼足够我们吃了,就坚持不换,果然后面还吃不完。我只是想说那大姐应该是提醒那小哥一斤多也要说到两斤多吧。唉。。。。人性。。。。另外,阳朔还有一样东西出名的,叫恭城油茶,那味道我吃不惯,觉得很不好,但据说对身体很好,大家可以试试,毕竟不贵。

有饭餐厅

谢大姐啤酒鱼

恭城油茶

购物

桂林有三宝,三花酒,辣椒酱和腐乳。但我对这些不感冒,只在正阳步行街有家叫金顺昌的特产店寄了些桂花膏,桂花饼啊那些吃的回来。这家金顺昌的东西挺好吃的,包装也好看。只是比起那种特产店的十元三盒要贵上很多很多。另外正阳步行街和阳朔西街上都有很多小手工制作工艺品,这些倒是买了很多。

第1天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第一天,我们到达桂林北已经是下午5:30了,在去哪儿上面订了接站,找到司机上了车就直奔酒店了,到达酒店后,我们因为要赶7:40的象山传奇这个表演,所以很赶地办好入住,放好行李,然后跑出去酒店外面「有饭」吃饭。味道还可以,但之前有提到了,环境一般,菜品超油的。吃完后刚好赶回酒店,跑上顶楼,看免费的象山传奇。我们酒店就住在象山对面,非常清晰地看到象鼻山,但表演看的不是很清楚,声音也不是很清,但这个表演确实不怎么好看。在楼顶免费看看还可以。由于在桂林我们只逗留一晚,所以还想赶去看漓江大瀑布酒店的灯光瀑布,据说是晚上8:30开始,但我们去到8:40了,然后只看到很多人从那里散开了。于是我们只好沿着桂湖边,散散步,环境很好,整一个绿化城市,还看了日月双塔,晚上灯光都开了,很漂亮,桂湖边还有很多可以夜游桂湖的游船码头,夜晚就会很贵,白天游就便宜一半以上,但白天没什么好看的。我们本来想游船的,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只能作罢,打道回府了。

酒店楼顶看象鼻山

日月双塔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第2天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这一天,我们没安排行程,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取之前预约好的租车然后开车去阳朔。所以早上起来后,悠悠闲闲地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再回房间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存好行李,再慢慢悠悠地散步到正阳步行街,买了些小饰品,小工艺品和小孩子想要的小玩具,然后就在金顺昌品尝和购买土特产往家里寄,人到家,特产也就到家了。弄完后发现已经是下午2:00多了,就在正阳步行街吃了桂林米粉后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去北站就取车了。办完全部租车手续,我们拿到车已经是下午4:00,还好现在天黑得晚,于是我们就开车往桂林跑了。全程约一个半小时,一路的喀斯特地貌的秀气小山,而且桂林和阳朔都是为了不挡住风景,都不允许建高楼,然后我们就一路好美好美啊地就下了高速。下高速没走多久,居然遭遇了万补路,我的妈呀,那个颠簸程度可达五颗星,颠得我们五脏六腑都乱了,这个时刻对阳朔的印象大打折扣了。一进城又看到整个县城像个大工地,到处都围起来,不知道在建什么东西,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来了。还好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酒店了,我们住在了西街附近,但还好,这边没开酒吧,所以算是闹中取静的地方。但没停车的地方,要自己开到附近县医院停,一天40元停车费。到酒店办入住时,看到酒店前台有阳朔各种一日游啊,印象刘三姐啊这些的报价,我们打算来看印象刘三姐表演的,看到各大网上都190以上,而我们酒店只要170,当即决定在酒店订了,但这天我们到的比较晚了,要看第二场,觉得有点晚,不好安排小孩子,所以就订了明晚的第一场看。印象刘三姐第一场是19:40开演,但一般在旅行社或酒店订的会含接送,司机会提前一小时接你,所以时间要留好。而自己在网站订的话只是含票的,要接送的话还得和拿票的人说,再自己付10元一人接送费,这样一来,网站真不是首选。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吃的了,原来酒店对面是当地的一个小市场,有很多吃早餐的小店,我们就顺便决定明早早餐的地方。然后穿过市场在路的尽头就是谢大姐啤酒鱼了,吃好喝好后我们就打算逛逛西街。哇,一进入西街的侧街往里面看,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当即掉头,在附近的一些街道的小精品店和一些饮品店逛逛吃吃后就回酒店了。

人山人海的西街

奶瓶酸奶

可爱的小工艺品

手工艺品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相公山风景区
  • 简介:登顶俯瞰“漓江第一湾”的绝佳位置,慕名前来的摄影爱好者无数。

这天,早早起来,因为今天相对于我们这种一天一个景点的人来说,今天景点有点多。早早起,早早跑去酒店对面小集市那边吃了一顿当地人早餐,恭城油茶,说真的,不好吃。吃完早餐后,当然是去取车啦,租车来阳朔就是为了相公山啊,因为我们都没去过相公山的,所以只能跟导航走。这里告诉你,道路完全是乡间小路和盘山公路,两车道。只有一点挺好的,没什么车。而且旅游大巴还是别想走这种路了。比南昆山的盘山路窄很多很多的。从西街出发到相公山大约40分钟路程,到了以后,发现是个很小的景点,门口有很多当地老太太卖身家种的水果,我们也买了些,特别好吃的是香梨,没有我们这边买那样,外面有厚厚的腊,而且清甜多汁。要不是在图片上看过别人拍的照片,这景区还真不愿意去,全国导游证居然不免票,他们说这是他们村开发的,所以不能免票。至于门票是60元一个。爬山的时间不会很长,但路并不好走,而且很多山水流下来,一定要注意安全。20分钟左右,我们爬上了山顶,视野豁然开朗,漓江上景色的景华断映入眼前,整就一幅天然全动的山水画。我们拍了拍照,看了一下就下去了。别人攻略里说,相公山最好看的是日出的时候,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能的,我们不是摄影发烧友。今天雾挺大的,所以照片质量也相当一般,但到现场看还是挺震撼的。下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一路经过看着秀气的山,宁静的村庄,很惬意。回到县城,我们随便找了家桂林米粉,吃完就往遇龙河漂流的朝阳码头去了。这一路呢,更多是比较安静,特色的旅店,我上面有说到,如果你不怕不方便,住这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码灰尘小,房间大,视野开阔。遇龙河漂流是坐竹筏漂的,一条竹筏只能坐两个人。你一到这边就会有很多当地村民拦你,叫你坐的了。在酒店订一条竹筏是280元,到码头这边说250,你不愿意他们就说200,最后我议价到160一条,这中间的差价,真是醉了。160已是极限了,不信你试试。然后你买了竹筏票后还得应付一票卖水枪卖花圈的,直接贴你车上让你买,往你孩子手里塞,真有种疯狂粉丝追偶像的感觉,而后我们只能迅速逃离。坐竹筏的时间来回约40分钟,坐到河尽头有人给你拍照,挺反感的,但想想,人家也是混口饭吃,然后就打算买两张,结果人家嫌少,一脸不乐意,我外出旅游讨厌去景点很多因素是因为这些,以前见多了,也解决过很多这类景区人员跟我客人之间的纠纷,所以我真的很讨厌这些人的这种行为。但孩子们有水玩玩得异常兴奋,我也就觉得值了。最后玩好了才是中午3点多,于是就回酒店洗个澡,休息一下,吃个晚餐就准备去看歌舞演出《印象刘三姐》了。《印象刘三姐》呢,我以前也都看过很多遍了,张艺谋导演的东西,刚开始没看懂,后来真的是被吸引住了,吸引我的不是表演,而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表演没开始的时候,那地方就是一片清山秀水,开始以后竟然能变成舞台,而且演员众多,张艺谋的印象系列表演,只有《印象刘三姐》让我感到最震撼。可是现在越做越短了。但艺术这种东西就这样,喜欢的会喜欢得不得了,不喜欢的他很难产生兴趣,表演的时候,很多人在开场十来二十分钟就离场了,所以整场表演是在人来人往中看完的。哦,说说门票,表演是坐得离舞台越远越好,越高越好,当然也就越贵。我们买的是新贵宾席,在网站买要190元,还不含接送,在酒店买180元含接送。

印象刘三姐的坐席分布

去相公山的沿途风光

相公山门口阿婆卖的西瓜

相公山景区

尽收眼底

遇龙河竹筏漂流

印象刘三姐表演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这是最后一天了,也是睡到自然醒,别以为我们自然醒是睡得多晚才起床,有小孩在,最多不超过9点。洗漱好,收好行李就退房去吃桂林米粉。本来打算租个电动车看一下十里画廊的,十里画廊不是个景区,而是在去银子岩的路上,你看到路两边的小山像各种形状而得名,这个需要导游去带领你看,讲解,然后发挥你自己想象力才能看到的,所谓三分形象,七分想像,不想不像,越想越像。后来查了下导航,有十几公里,来回要三十公里,怕小绵羊的电力顶不顺啊。我们12:00前必须离开阳朔回桂林,于是就直接开车逛就算了。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挺好的,因为路没有很干净,尘土飞扬的,要是开小绵羊就要当吸尘器了。不知道十里画廊的小山丘是否有被动过,以前有看到很像的一些现在没有了,有剩下一些经典的。中途有发现有很多老板拉了几匹马出来,说什么骑马进山的,骑马进山这种事情以前带团就已经试过,那叫一个苦不堪言,所以我不感兴趣,也就没问关于价格,去哪儿,有什么看这些了。小孩子对骑马很感兴趣,后来看到一家能在平地上逛圈圈的,50元三圈一个人,就让他们坐了一下,开心的很。坐完马直开到银子岩景区的路口,再往前走就是芋头很出名的荔浦了,可惜没时间,要不然去荔浦看看,因为没去过。后来掉头,上高速,回桂林。回到桂林还早,就去了东西巷。东西巷是桂林一片新开的商业区,就是街道建筑古色古香,然后有很多店铺,买吃的啊,小饰品啊等等。逛了一下,到点了就回到北站那边还车,再到北站坐高铁回深圳北。

骑马

古城墙,这城门往里走是靖江王府,要门票

东西巷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这悠闲惬意的山山水水之旅到这里是尾声了,我不知道这样的行程是不是适合你,但就是我想要的。只要你做好时间上的预算,整趟旅程悠然自得,我们整趟旅程虽然没走什么景点,但很充实,没浪费到半点时间。对于再次来桂林,我是期待的,因为真的挺舒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