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不一样的你,认识泰不一样的自己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见到不一样的你,认识泰不一样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4/09/12

• 玩法/漫游

前言

喜欢泰国清迈悠闲的生活,

在晚上幽静的街道上奔驰着自己的小毛驴。

喜欢泰国芭提雅的热辣阳光,

在蓝幽幽的沙美岛上享受度假的惬意。

喜欢泰国曼谷的平民物价,

在同为大城市的地方享受着亲民的价格。

喜欢泰国的理由很多,所以这一次真的去了。。。

行程相关

时间:2014.9.12~9.17,六天五夜

地点:清迈、芭提雅、曼谷

人物:杨老板、杨老板的许师傅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清迈机场→酒店入住

DAY2:租轻便摩托上素贴山→Fah lanna按摩→千人火锅→周六夜市

DAY3:丛林飞跃→大象集中营→周日夜市

DAY4: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芭提雅→入住酒店→tiffany`s show

DAY5:芭提雅码头→克兰岛→沙美海滩→酒店游泳池→成人show→walking street

DAY6:芭提雅→曼谷→购物→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机票2800*2

经供参考

签证
机票

一直听说去泰国订亚航的机票是最便宜的。但是要看时机。

可惜杨老板没有一次是真的凌晨搞活动记得去看。

如果有小伙伴希望订的便宜点可以早点关注下。

这次选的是吉祥航空+亚航+春秋航空(廉价航空大集合)

吉祥航空:2750CNY

亚 航 :630CNY 亚航预订

春秋航空:2082CNY 春秋预订

曼谷到芭提雅巴士来回:100左右

人均约2800/人

9月12日 18:5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2:00清迈机场

9月15日 12:05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9月17日 18:10曼谷素万那普机场→23:3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PS1:

各个时间均为当地时间,由于泰国比中国慢一小时,所以到了当地记得调整时间,以免误机。

BUT,iphone貌似会自动调整的。

PS2:

泰国一共有两个机场即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前者在市区,后者在郊区。大家一定要分清楚。

而且如果需要去芭提雅的小伙伴最好是选择素万那普机场,因为那里有直达芭提雅的公交车。

但是我很奇葩的选择了错误。不过也是因为这个小错误体会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

清迈:双条车、moto、tutu

最实用的就是租moto,大约200B到600B。

大家只需要把攻略做的各个地方的名字放到手机里,到时候再下一个google地图,复制黏贴进去就可以想去哪里去哪里啦,so easy~。

没有体验过TUTU,但是听说和taxi一样贵。

PS:也是在清迈,杨老板才发现自己很有机车女的本质,全程60码,那叫一个爽BTW不会开的同学还是要注意安全!!!

芭提雅:双条车

其实我觉得芭提雅也挺适合moto的,但是很少看到租车的地方。所以还是老实的选择了芭提雅最流行的双条车!呵呵,说到双条车,我想说,真的不要去问路!!!一问路就是两个人100B不问路就是10B/人,这可是我用钱换来的教训啊

正确搭乘双条车规则:

1站在道路左侧边,看到过来的双条车就招手。

2车停下,直接上车,打开google,看到快到地点了按铃下车。

3以一人10B每次的规矩给钱!

瞬间感觉自己棒棒哒

上海人民省钱哪家强,上海杨浦找小杨!

曼谷:taxi、轻轨

在这里最方便的就是打的,但是很堵很堵,打车很便宜,但是一堵就说不定了。

不过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做轻轨,这次杨老板就在曼谷待了几小时,所以没有尝试过。

大家可以试一试,但是听说人多的话还是打的合算~

个人建议,在酒店待了时间短可以选择干净整洁的house,如若度假什么的就可以选择比较好的hotel了。

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亲民的le canal Boutique House和性价比极高的Seven Zea Chic Hotel。

house的主人非常非常热情,真的第一次遇到如此好的老板。又便宜又干净还热情,请问你们赚什么呀!

而hotel的店员就完全没有热情了,但是看在全景落地窗对着大海以及该酒店有着无边游泳池的份上还是可以的。关键订得划算呀

三晚的house+两晚的hotel只要1300CNY关键还是因为淡季,hotel打了三折。

兑换泰铢

A 可以提前在银行兑换,但是听说要预约,我们是因为有小伙伴在某行做,所以省去了麻烦。

B 还有一种就是可以直接带人民币去换,一般是1:5。我们试过一次,由于在清迈夜市没有带足现金,又不想回酒店拿,最后在皮夹子里翻到一张一百块人民币。就去夜市那里兑换了一次。不过其实这种民间的exchange所也是可以刷卡的。

图是泰铢的硬币,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因为实在是分不清╮(╯▽╰)╭。或者你们两手一摊让店员自己拿好了,也是可以的

这里可以教大家一个计算的方法,就是泰铢*2,随后小数点往前一位就是CNY了。

比如50B=50*2除10=10CNY

通讯

电话卡可以直接在淘宝或者当地的7-11超市买一张happy卡,最好是7天无限3G上网卡。

这样只要是七天里,怎么上网都不用多付其他费用了呢。

基本一张卡买了以后就够用了,打过几次电话回家报平安。其他时候也用不到了。

但是如果话费不够还可以去7-11充值。

我们是在淘宝买的,大概50CNY。

这样的好处是不用等到了泰国再急匆匆的找卡了,听说有的超市还不一定卖。

图是开通顺序。

如果没用就一直关机开机重启就行了。

机场停车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车

因为浦东国际机场停车费挺贵的,一天要50,屌丝们实在承担不起,变选择了在机场周边的停车上。

一般这些停车场的规矩都差不多,第一天收65,往后的每一天多加15即可,过了24点算第二天需要多收15元。瞬间节约萌萌哒

并且他们会负责专车接送大家去机场,基本十分钟以内。随叫随到!

这些停车场淘宝上都有,大家可以咨询下。

去泰国之前,关注了很多微博,得到很多可靠又有效的信息。

随后做了攻略,打印了机票行程单、门票等等。

总之只有一切看似在掌握中,处女座的杨老板才会安心╮(╯▽╰)╭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因为想要从早上开始玩儿清迈,于是选择了提前一晚到达清迈,这样一觉醒来就已经在清迈咯

选择的是晚上7点的班机,飞行时间四小时,但是由于有一小时的时差,顺利的话可以在22:00(清迈时间)抵达。杨老板算时间准准哒~

机场吃不到味千,感觉背影好失落,寻觅晚饭中~

四条大腿候机中

飞机听说是清迈天气原因要晚点起飞,甚至听到有人说要凌晨四点起飞,真是吓死人了,从7点变凌晨也是好好笑!好在在等待一小时后,收到了好消息。但是依旧因为这样一个延误害我忘记了去吃酒店门口的凤飞飞猪脚饭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出了机场,按照原定计划准备找机场出租车代订点打的去house,结果发现因为太晚了人家关门了,好在私人的还开着,虽然贵个几十B但是汇率一算就发现,比起上海出租车的夜计费真是太便宜了。

把名字给了服务员,然后他们就会给你一个车牌号,到时候等司机来接你就是了。只要200B~BUT其实还是贵了一倍。

车上两人很紧张,突然陌生的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不知道怎么说,就和司机互相不停的说“萨瓦迪卡”

在飞机上看到的泰国~觉得还是浦东机场帅帅哒

安全抵达,窗外下起了小雨,不过出了机场就停了。

• 地址:91 Sripoom Rd., T.Sripoom, A.Muang,清迈府
  • 简介:位于风景优美的老城区,从乐卡纳精品酒店可俯瞰清迈,是享受宗教名胜, 观光, 文化古迹的绝佳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酒店的客人能在游览U型温泉, 长普亚克门, 森穆恩玛卢

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店门口,貌似是我们这个house的豪华版,然后告诉我们往前走,大晚上的除了酒吧人声鼎沸外,清迈真的很安静。两人拖着箱子走了走,找不到又来回走~真是急死人了,最后还是许师傅眼睛厉害,看到了差不多的英文单词,顺利找到了酒店

到了酒店,因为已经到凌晨了,所以老板都去睡觉了,看到一块牌子,说是夜间住店打这个电话就行,还在纠结怎么联系,才说了一句老板就来了,本以为给了我们钥匙他就要继续睡去了。

结果老板拿出一张地图,把所有攻略上大家提到过的地方都圈了出来,怎么去怎么走都说了,足足起码说了半小时,只要你在清迈想去的地方他都全部告诉你了,但是这可是凌晨啊!!!瞬间觉得老板赞爆了。。。说完以后还替我们领着26寸的箱子去了三楼~老板真好~~~

运河精品屋酒店(Le Canal Boutique House)图片

酒店的小布置~

倒在床上立马搞起电话卡,重启了好几次才成功,真是急死了╮(╯▽╰)╭

这是路过7-11蛔虫犯了特地进去买的明治牛奶,基本天天一瓶。

关于清迈景点

其实把老板的话全部总结下来,就是一个地图了。

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

1 le canal Boutique House

酒店旁边的黄色点点就是chang Phueak Gate,所以之后回酒店都能非常快速的找到。

实在不行,绕着城墙绕一圈也总能到啊╮(╯▽╰)╭

2 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3 周六夜市

城墙外

4 周日夜市

就在酒店后面,走过去五分钟。

5 千人火锅

需要穿过一条小巷子,有点难找。

6 素贴山方向

导航后就清楚了

7 华兰纳spa

离酒店也是非常近

基本上在清迈的这三天三夜里,我们就去了这些地方。

外加一个包车接送的丛林飞跃和骑大象。

所以靠着这样一个被老板圈圈画画后的地图,就能轻松找到目的地啦

第2天

第二天早上大概八点多起床,洗漱一番,九点出了门,之前是晚上看的酒店,白天一看,感觉完全不同,挺有自己style的一家小house。

大门的左边是咖啡店,右边是工艺品店。其实上了台阶就该赤脚,只是老板平易近人,除了自己家人,没要求游客赤脚,可能泰国人比较喜欢光着脚丫子到处跑吧。。。

和我小时候挺像的= =有地板的地方就不喜欢穿鞋。

清迈的早餐

在昨晚老板凌晨的指点下,顺利来到了路口老板推荐的早饭点。

PS:老板的确是把我们吃喝拉撒睡都给照顾到了。

全店基本都是泰国人。。。

司机和游客~不知道什么关系

真的看了菜单完全不知道点什么, 只知道一个是饭一个是粥,然后有的要么加EGG要么chicken要么pork的。总之~自由搭配,随便加吧╮(╯▽╰)╭

许师傅冰箱自取的饮料,左边其实就是立顿,右边是他们当地的可乐,味道淡淡的。

不过瓶子都是细细长长的,很喜欢。比上海胖胖的好多了。

不过是因为这里人矮所以想长高才弄得那么细长么= =

到处可见的调料,不知道都是些什么,杯子里的是辣椒,我猜这是醋泡辣椒水

菜单最后页有很多蒸出来的点心,本来觉得无非就是一些加面粉做的小吃,结果一吃,还真不一样,人家都是纯肉啊。怪不得一盘的价格快抵上楼下的两碗东西了。纯肉肉好吃好吃~

这是某肉+奶糕的组合,上面撒一些催催的条。关键这奶糕里面居然满是生姜丝。

若是不喜欢生姜的美眉真心不知道要如何吃得下。。。

不过话说早上吃生姜是很好的呢。。。

味道嘛~soso谁吃谁知道= =

这碗其实就是鸡汤拌饭,但是任然布满了生姜丝。。。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往酒店走,因为昨晚听说老板可以替我们租moto。想着老板人好,总是要比外面合算吧。。。

和老板沟通后选择了200B的一辆moto,因为看攻略说这个价格就差不多了,反正也不懂车。随后就等着老板打电话沟通了~

等待期间,杨老板的自拍时间也到了╮(╯▽╰)╭

其实出门后才发现貌似穿这样开moto没有型啊= =

许师傅墨镜里反射出了老板儿子的小车车

moto租赁

玩玩老板儿子玩玩自拍,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是看老板一直在打电话,就感觉不是很顺利。

貌似人家不接电话吧= =

于是乎~~~老板又帅气了一把。。。直接拿自己的新车车载着我们去moto店了。。。太好了

老板带我们来到了一家moto租车行,其实就是我们吃早饭的地方过去一点儿~。但是他却亲自开车送我们去。

到了也没有对老板说什么,就和我们打招呼走了。

到了以后和moto老板选了一部车,然后他去帮我们检查车的性能,还是试开了下。

随后叫我们去里面选帽子。脸大的人们只能选黑色了╮(╯▽╰)╭

最后签完名,走路

PS:

这里要补充一句的是,租的moto都是没有油的哟。要自己去加油站加满,基本80B就满了。一天都开不完。记得问老板哪里有加油哟!

这里是在加油站的合影,心想着马上就要上路啦!好激动好激动!

设置完导航,一路高速~

看到身边的汽车都堵着,心情真好。笑得可欢乐了

可惜大上海不能玩儿这个呀,不然就搞一辆天天看着你们堵车了!!!

• 地址: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在上素贴山的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在观景台俯瞰清迈全城。

跟着导航一路走~会经过清迈大学然后再上素贴山的。。。

PS:

这里要说的是,其实可以做双条车去清迈大学,随后在清迈大学门口会有很多tutu车专门上山,记得是40B。

应该是没有专门tutu直接从城区到山上的!

一路都是素贴山的风景~~~开着moto真的很舒服。。。再炎热的清迈都凉快了

满是学生~满是tutu~满是游客的素贴山~

呵呵!可惜我想说的是。没有什么事情真的都是在状况内的呢。

当我们还在庆幸因为没有选择tutu而没有被堵在山上的时候,moto突然就熄火了

随后怎么都发动不了!!!

我们只能靠边停止开始焦虑起来。。。

当人一焦虑就要找办法让自己平静起来想办法。。。

于是~掏出手机玩儿自拍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在干嘛。。。

居然那么淡定玩自拍!

拍了几张后,我终于恢复正常。。。

知道自己这样下去是不对的。反而着急起来。。。

许师傅为了缓解我的情绪,外加真的渴了。

跑到刚才路过的地方买水去了~

话说这里的水都那么实惠~

拉莫大一瓶才6B约1.2元CNY啊

这辆就是罢工的小黑!

早知道你那么难伺候,就不选马侧乌黑的你了!!!

高中时候老师说想不出问题就喝水,喝水补氧,有了氧就能想办法了。

话说,喝完水后真的有用了

一群学生路过我们身边,看到我们不能发动moto,就主动上前问我们怎么了。

随后一个比较帅的小鲜肉,上来弄了,我还以为真的好了,连忙说谢谢。

后来人家走了才发现,什么和什么呀。。。还是没用

之后我掏出刚才签名的合同,找到了上面的电话,但是真心不会沟通呀。

就随即找了一波学生,问他们会不会英语,结果搞笑的是,我在说英语,

一个女学生干脆直接用中文回答我。

然后她替我打给了车行老板,说是一小时后来找我。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过了大概半小时,心想不太对,人家说泰国人不守时的呀,而且我在山上,他怎么知道我在哪儿块

然后我们又找了一拨人,还是一群人中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又替我们打了一次电话,说是半小时后到,那时我们才安心点。。。但是任然不清楚到底怎么找到我们的。

whatever管他呢╮(╯▽╰)╭

过了一会,来了两个小摊贩,一个卖椰子什么的,一个卖冰激凌。

本想着他们只是在这里摆个摊子。

结果卖椰子的叔叔很热情的给了我们一个打开的红牛。

说是前面送的。我们没有去拿,他看到我们呆在这里就主动给我们送了过来。

可是叔叔啊叔叔你是卖饮料的啊,你还送我们别人的饮料。到底要不要那么好。

许师傅实在不好意思,就去买了叔叔的东西。

是在不知道这是什么,看着以为是椰清。

喝了以后才知道貌似是椰子肉泡糖水,随后很冰很冰。胃不好的估计受不了。

不过只要2B哟

喝了一肚子的水之后,突然出现一个开着honda车的叔叔出现在我们面前,

随后让我们上了他这辆车,他自己就在原地修车了。

OH~貌似听说honda要600B呢。瞬间心情好好哒~

后来翻看图片,发现貌似就是之前在车行老板那里拍的那张图的第一辆~

真有缘~~~~

开车honda~马力超强。。。

嗯,你们一定发现我的帽子没了。可是我不是故意不带安全帽的。

是我们愚蠢的许师傅之前非要把水放在帽子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翻掉了。

随后一个貌似就湿掉了╮(╯▽╰)╭不能戴了。。。真是太蠢了

这是路上遇到的一个车队,

他们在车上唱歌奏乐。

有时候路过一群群的学生们,学生们会一起唱歌歌嘲笑他们。还有动作呢。真有爱

其实山路挺难上的。因为越到后面越陡。

感觉马达都要烧焦了。真的是之前的事情怕了。一感觉不对,我们就下车推上坡了。

随后在双龙寺门口一个警察叔叔指定的地方停了车。

看到所有的moto车的帽子都挂在了车上,没人拿。所以我们也大胆放心的挂着啦~

这样一折腾,其实已经到了中午了,停了车就找吃的去啦~~

在不知道吃什么的原则下,就找了一家看似人比较多的店就进去了。

照这张是因为想拍后面一桌的“姐姐”们

其实我觉得他们真的是人妖,那么高那么浓的妆。

而且一般女人不会那么妖娆,只有想成为女人的男人才会╮(╯▽╰)╭

不停的扫散粉,不停的修眼线。。。

我都想做过去学了= =

这次的调味料更多了。。。忍不住拍了下。可惜没有勇气尝试= =

人家的可口可乐就是不一样吧

这是许师傅在门口看到东西。趁饭还没上,偷偷溜出去买的。

说好去买果汁的呢!果汁呢大哥!!!

本来以为三儿都是肉,后来才发现,只有左边是肉,而且夹着大蒜,不过很想,还好我不是很忌讳菜里有熟大蒜。右边其实就是糯米肠,想不想台湾的大肠包小肠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组合是因为方便路上吃,一口肉肉一口糯米。多实惠。

小饭店很简陋,基本只有各种面,也不知道什么是什么,就乱点一通。

点了炒米粉和一种类似上海麻油扇子的面面。不过量真的少

这碗面面还可以,脆脆的。就是有点小辛辣。

奇怪的是不管去哪儿吃饭,店家都会给你一些生的卷心菜。可能泰国人喜欢生吃卷心菜吧。

随手买了一杯水果shake。

就是把一杯子的水果都搅和在一起。

好像是30B。很便宜吧

吃饱后,准备上双龙寺参观了。

从小饭店到双龙寺大概也就100米。

街道的上满是学生。想想开moto都要一小时,这样走上来也是够累的。

有的学生就直接偷懒做tutu上来了。

街道的左边满是小吃摊,右边遍坐满了学生。

其实非常的满,都到盖子了~~~

yummy!yummy!

哈哈,早就听说清迈再雨季的时候,差不多一天会有一场雨。很大但是很快。

饮料刚到嘴里,我们就见识到了。。。

可是没想到居然拉莫大!

只得在买饮料的老板的小店里躲雨啦。

本来在想会不会遭老板嫌弃,谁知,他们怕我们即使这样也会淋到,就招呼我们到里面去。

老板还热情的招呼我坐下。

泰国人民太热情了。

好大的雨~

看到雨开始小了,心想随后下午还有活动呢。就盯着小雨上路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自己的白象和4位小兵跟随这头大象,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之后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叫声并且白象也死了,后来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三宝

1)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

2)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

3)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双龙寺门口烧香的地方~

走上台阶就是寺庙啦。

走完台阶拖鞋,就进了寺庙。

到处都是金灿灿啊~

PS:

做攻略的时候知道这个寺庙其实是要收费的,30B一个人。本地人不收。

但是今天做仪式,貌似就没人售票了。

屋檐满是这样的铃铛,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很好看

双龙寺门口的合照~

找了同为中国人的夫妻帮我们拍的。

下山的时候人少多啦~

龙尾特显~

• 地址:57/1 Wiang Kaew Rd. Sripoom, Ampur Muang, Chiang Mai.

走下寺庙,上了moto就一路赶去做spa咯~

可是有时候导航定位真的很重要呀。

我就是因为没有选好,结果去了华兰纳另一个店,眼看时间不够了,就叫店员打给总店说我们迷路了= =

真是坍台。。。

泰囧取景点

其实看攻略还有更实惠的女子监狱按摩店,但是后来听说国人去了多了以后,服务质量都差了。

所以还是选择了比较好的华兰纳。

我们这次选的是Fah Lanna的暹罗草药水疗/2小时

好像是600多两个人,先是泰式按摩就是把你搞来搞去,随后拿很烫的药草球在你全身上下按压,好舒服的

一坐下,店员就端上了冰镇的花草茶,好好喝,酸酸甜甜。

还给了我们一人一张纸,叫我们把平时自己比较酸疼的地方圈出来。

我不会,店员还过来替我画。。。

填完稍作休息就带我们去后面的spa啦

通往按摩处的小道好美丽。

到了一楼,店员会帮你用柠檬和浴盐洗脚,之后才能让你赤脚在整幢楼里走。

感觉服务很贴心。脚丫子香香哒~

订了一间双人间,带浴室卫生间。

店员给了我们换洗的衣服就出去了。

舒服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小时咻咻咻滴就过去了。

裤子真的好大。真是随便多胖都可以穿

按摩完,店员会带你回到大厅,准备了热热的毛巾给你擦手,以为食用香甜可口的小点心。

这个点心很好吃,像是甜甜的锅巴。

茶可能是姜茶,听说按摩完喝点姜茶比较好。

总之,华兰纳的服务和手法真是一级棒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一上午上山的劳累,外加按摩完后的疲劳的释放,两个没怎么好好吃饭的人简直饥肠辘辘,直奔下一站——千人火锅

导航一下Sukontha Bffet

很快就可以看到一个巨大钢架屋顶笼罩下的广大场地。

著名的千人火锅,即清迈最大的泰式火锅广场。当地人最爱来这里饕餮一顿。

广场一侧有个小舞台,有歌唱和搞怪表演,还会唱中文歌,最常见的自然是邓丽君的老歌;另一侧则是幕布,正在放电影。

与中国赤膊喝酒、高声狂欢的自助火锅气氛不同,清迈人大多慢悠悠地一边吃、一边看表演、一边亲切地聊天,享受的是悠闲轻松的感觉。

停完车,就进去准备开吃。看着门口很有氛围。杀入

人均40多RMB的自助餐就要开始了

BUT,进去以后真是觉得有点傻眼,破破的地方不说,传说中的大虾,我也只有在别人桌子上看到。

鸡肉,牛肉,胸脯肉。

香肠,大肠,火腿肠。

可乐,七喜,美年达。

蛋糕,面包,甜甜圈。

基本你想要的。。。它都有。。。只是最性价比的虾没有看到

右边是调料,就试过绿色和红色的那个。刚开始是觉得绿色好吃。但是它后劲太足。非常非常辣。大家小心尝试啊╮(╯▽╰)╭

只在别人家台子上见到的大虾虾

烤鱿鱼。。。难吃

左下角是我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泰国旅游介绍的甜品。

后来老妈还在家里尝试过。

就是把N多鸡蛋+椰奶混在一起,导入南瓜里,蒸熟。

终于吃到正版了。味道还不错。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在一顿本来很期待最后却又很失望的千人火锅后。

第一次在自助餐没有吃饱的情况下,两个人默默开车小moto去了周六夜市。

在周六夜市停车的地方,有一个转角。

那里有一个老婆婆,卖着没人吃的东西,很是凄凉。

我们上去买了两串,给了几十B。其实这这东西只要2B就能买。

是烤香蕉片什么的。味道还可以的

真的。。。如果不是家里困难,谁会那么老了在晚上还出来摆摊子

大家去清迈的话一定要去光顾啊。

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顾名思义就是星期六晚上才有的夜市。

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

一条马路两边都有,但是马路当中也有车辆行驶,所以这条路很堵也很危险,大家要小心。

在这里买了一些山竹、榴莲和像龙眼一样的东西。很甜很好吃。

后来才知道这是青木瓜色拉,只是觉得这样好好看

没有吃,但是后来在周日夜市上有尝过。。。这味道真是谁吃谁知道╮(╯▽╰)╭

之前没有在千人火锅那里看到的虾虾

夜市旁边的一片空地上,搭建了一个简陋的舞台。

一些长得并不漂亮,身材也不好的泰国人在这里表演。

基本就两队,轮流跳舞唱歌。

台下的观众看了高兴就上去给点小费。

感觉挺有纳凉晚会的味道啊

主持人很像欧弟= =

后来买了一包这个,听老板说说,貌似就是那个类似释迦的玩意儿做出来的。

里面还有一包奇怪的粉。

不甜不咸

水果的味道嘛~就像是黄瓜。。。

一点都不好吃。。。给许师傅吃了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护城河~~~

商城随心逛

逛完夜市,对于夜猫子来说,时间依旧尚早。看着机车里油也还有一大半。

心痒痒的两个人准备开车机车去之前在素贴山上路过的大商场里逛一逛。

商场里逛了一圈,发现传说的LEE和LEVIS有的打折款真的很便宜,才几十块人民币,可惜去晚了,快打烊了╮(╯▽╰)╭

最后只有在屈臣氏里买了一只忘记带了的眉笔300B 不知道上海卖多少钱

买完东西发现人都没有几个了,还硬是跑去尝了尝泰国味道的星巴克╮(╯▽╰)╭也是醉了。。。价格差不多

第一次看到商场里还有专门给moto准备的停车库,还免费呢哈哈。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其实,即使是做了那么多那么多事情以后。我还是不想回酒店睡觉。

看着街上人流和车越来越少,胆子也大了起来。

让许师傅把机车给我开

本来还是怕怕的,但是一旦开起来,才发现真的好好玩。

没事儿就加个速加个速,飙到60码。

要转弯了背后还有“副驾驶”许师傅通知我。

只是我的速度和技术把副驾驶员吓死了

就这样一圈一圈。。。不知道绕着古城开了多久。。。直到把油接近用完。。。

而我们也就一直沉浸在这样惬意的感觉中,旅游期间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最后在许师傅的制止下,才停了下来。。。

• 地址:泰国
  • 简介:湄南河的源头,在黄昏时在河边用餐欣赏壮丽的夕阳美景。

本着不能在酒店吃榴莲的情况下,两个人停了车。坐在小河边吃起了榴莲。。。

举杯邀榴莲~~~

疯(子)一样的女子终于在清迈的这一刻重新认识了自己

话说许师傅也第一次看到那么疯狂的我

晚上回到酒店才发现后面是个足球场。。。大晚上的还有人踢足球。。。

晚上house的墙壁上爬满了壁虎,许师傅说,只有环境好的地方才有壁虎。

╮(╯▽╰)╭算是安慰我么

今天超级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收拾,睡觉。

第3天

整日行程

丛林飞跃→大象集中营→周日夜市

今天的行程看似非常简单,却是非常劳累又精彩的一天

总结下来就是“玩得超刺激,吃的超级爽!”

PS:

丛林飞跃+大象集中营是在淘宝上预订的一日游套餐,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却又想体验很彻底的亲们可以选择分两天去游玩。这样就可以一整天都在丛林里飞来飞去了。

不过我是觉得半天就够了,重在体验嘛,何况光是这样我们都飞了几个小时。。。累成狗了

大家可以搜索“泰国清迈一日游 丛林飞跃 从林飞跃 骑大象 大象营 竹筏漂流 接送”

基本300一个人可以搞定。

主要线路:

参观兰花农场 泰北山越部族

19平台丛林飞跃(约1小时)

坐牛车漫步乡间(约30分钟)

赏大象趣味表演(约30分钟)

骑大象穿越丛林(约1小时)

乘竹筏顺流而下(约30分钟)

看看似乎时间不长,真的自己感受起来才知道什么叫累

早上八九点起床,收拾利落后,在酒店里拍了张照。预示着满是刺激的今天。

准备把小机车还了~~~依旧是我开车

其实有点感觉我在韩国玩儿= =有木有

还车及早餐

之前有说过,换车的地方就在第一天吃早饭的隔壁,所以依旧点了差不多的两碗东西,随便吃吃。

就赶着回酒店等待一日游的到来~~~

为了证实真的是我在开车。。。许师傅展现了自己“高超”的照相功能╮(╯▽╰)╭

吃过早饭出来,许师傅非要买点所谓的锅巴吃,可能是因为昨天在华兰纳按摩后吃的锅巴,他觉得比较好吃,所以久久不能忘怀吧╮(╯▽╰)╭。

我也不甘示弱的在隔壁发现一包,就是靠左边的小食物。

这东西可以称作是甜卷饼,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是泰国人用大块的糖一直拉一直拉,拉成细细的糖丝后包着我们的春卷皮来吃的。但是糖丝又不是很甜也不像是我们的龙须糖。总之很好吃。。。谁吃谁知道╮(╯▽╰)╭

卷饼+糖丝

这样包起来真的很好吃哦

• 地址:3/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 简介: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观看花花世界的飞舞彩蝶。

这时候很明显我们已经上了车,一日游一共配备了一个司机+一名会说中国话的泰国女导游。

听到中文后,瞬间觉得今天会很顺利哇。

一路上兜兜转转一共接了四次人。我们也顺便观光了下古城。

不一会,导游就带我们来到的兰花园。

兰花园里的蝴蝶谷

其实逛兰花园是真的很无聊,所以我们又玩起了自拍。

这次名字叫“你眼里的我和我眼里的你”

许师傅号称水牛,突然准备展现自己看家本领——豪饮~ = =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那一天很热,在兰花园我们已经觉得超级热了。

之后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就驱车敢去一个营地了。

这里满是大象和树林。

看来接下来所有的活动都要在这里完成了。

而且因为其他地方人多,我们第一个项目就被分到了丛林飞跃

突然就紧张起来了

我已然站在了出发点上了

不过这个其实很安全,但是心里依旧有点恐惧的。

一组十个人就有三个+的教练。

他们还会帮你拍照,并且折腾你捉弄你= =

许师傅的抓拍

请忽略我的表情

看!!我刚才就在上面被教练给速降下来的。

其实这才是最可怕的。因为感觉就是跳楼机。还完全是靠教练手拉的= =

非常淡定的许师傅

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安全着陆了。但是完全就是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啊。

真的好想再飞一次

接下来我们就准备去和大象们亲密接触啦

最后教练会让你们挑选他拍的的照片,然后以150B的价格打印出来卖给你。。

这点倒是很啃= =

但是没有人会不要吧。。。

虽然很丑,但是却的确是我们唯一一张合照了。。。

那时候教练问我们要不要一起下去,随后就这样了。

许师傅一直要求要给教练很多小费,为的是让他在速降的时候速度把我放下去。

真的是很变态

丛林飞跃过后,就是吃午饭了。

午饭是自助形式,虽然并不怎么很好吃。但是还是很丰富的。

比我之前想象的好多了呢。

骑牛车

午饭过后,准备骑牛车,和兰花园一样。其实都不是我们自己想去的= =

来来回回也就一会会。

但是两岸都是那种很破很破的茅草屋,还有泰国当地人住着。

看着感觉比中国旧社会还落后,心里酸酸的。

替我们驾车的小孩

• 门票价格:骑大象一小时500泰铢左右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骑过牛车后,导游就准备带我们去骑大象了。

一路往前走,看到一个驯养员和小象。

导游就问我 要不要骑,随后我就觉得大概这就是骑大象吧。

然后就被人群招呼着上去了。

可是一上去我就觉得不对啊。。。

游记里骑大象是有座位的!!!我这是什么啦

原来真相就是。。。

我骑的的大象是他们本来要大象表演节目里的小象。

后来听说它叫王宝强= =

被骗上去了

而且自己穿的是牛仔短裤,大腿直接和小象接触。

我想说,你们真的好粗糙。要不要考虑去做过激光除毛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其实真的很吓人,因为完全没有安全措施啊。

然后就只听到我在上面大家“NONONO,I'm afraid”

然后下面同组的姑娘们就一直在笑我,说我太搞笑了。

笑你妹啊,有本事你来试试

好不容易下了大象,就被驯养员拉到大象前面,还没反应过来。

就被象鼻子卷起来了。。。

可怜的象象,我那么重真的不好意思

当然最后他知道许师傅和我一起的,就让他也尝试了一下。

玩过后,很自觉的给了小费,很明显知道他们不会拿小费给大象买东西吃。

我就招呼许师傅去买了一大串香蕉,但是却又不敢喂它。

驯养员看到后,就拿了一点先做给我看,他是直接把手塞到了小象的嘴里。

然后我也照着做,但是依旧不敢,他就拿着我的手往里塞,再一次被吓到了

不过感觉小象的嘴巴软软的╮(╯▽╰)╭

之后就是看他们表演了,但是后来回到上海,看了微博才知道,他们让大象表演,训练时候是很残酷的。

但是这些都是报团时候自助加上的项目,目的就是叫你买大象的画。

哎。也是一种悲哀。

不过我也有看到过,他们带着象象去河边,像对自己孩子一样替他们洗澡,很是温馨。

最后我们就真的去骑大象了。。。

这才发现,之前我骑的还真是小象啊。

现在的才是成年大象了。。。拉莫大

一路上很颠簸,一定要牢牢抓住栏杆,不然还真是很危险的。

乘竹筏

下了大象,过桥准备参加最后一个项目。

桥下的河流黄黄的,是过会大象要带我们走过的河流。

估计里面满是他们的大便= =

为了不被刘海干扰输了大光明的某丑男

其实就是很无聊的坐坐竹筏。

关键是下了竹筏还要规定每人付40B

这里真的是被商业笼罩着啊。。。

完成了所有项目后,差不多已经要五点了吧。

坐在车上,导游准备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大家都累趴了。

车上的呼声此起彼伏。

但是如果下次谁要我推荐的话,我还是会推荐你们来参加丛林飞跃,至于大象嘛~自己看着办吧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回到酒店两个人全是汗,连头发都全湿了。

梳洗过后睡了一会,就准备下一站——周日夜市

旅游的时候真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第一天我们去周六夜市,真的感觉不怎么样。

于是今天我们来到了清迈的重头戏——周日夜市,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夜市啊。

夜市基本从四点就开始了,基本12点左右开始收摊。

所有泰国的小吃小玩意儿你都可以找到。

买点手信带回家夜市不错的选择。

本以为夜市只是两三条马路,但是后来才发现。每到一个岔路口,四条路都是夜市。

而且即使我们逛了三个小时,也没有把所有的地方都逛到。

可想而知它到底有多大。

一素素假花~

以为是香肠,买了以后才知道,里面都是糯米╮(╯▽╰)╭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哦。

而且每一家做的味道都不一样。

老板会问你要不要加椰浆。基本都会选择要。然后味道就会变成椒盐的了╮(╯▽╰)╭

软软糯糯

这里是在做青木瓜色拉,一直有听说,吃了以后才知道什么叫辣。

每一口下去,感觉口水在喷溅。那一种辣的后劲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但是奇怪的是你还不想停下。

这种味道只有你们自己来尝试了╮(╯▽╰)╭请准备好水

青木瓜色拉

迷你菠萝,为了留着胃,就没有尝试,但是觉得真的很可爱。

用做椰子冰激凌的小碗是椰子壳。

老板会把椰浆都整合在一个小桶里,大家可以自助喝。

剩下的壳,老板就拿来当盛椰子冰激凌的小碗。

一口青木瓜色拉,一口椰子冰激凌真的觉得很解辣

肉丸子

这是第一次看到的“清迈蛋卷”

像鸟巢一样的蛋卷

用各种汽水做的冰棒,老板取出的时候,还要在水里晃一晃才能取出。

外皮是催催的里面是奶油的小饼

本来完全没打算买这个,路上看到一个人在吃,许师傅就马上问人家好吃么。

一个带着台湾腔的人就说很好吃,于是就买了

就是一个土豆泥炸一炸放点色拉酱。。。

传说中的老冰棍~~~好多味道呢

选了最爱的榴莲味。。。但是感觉味道很一般

其实这时候我们已经很饱很饱了。。。但是眼睛还没吃饱

路过这个摊,就又买了一个香蕉煎饼。

甜甜脆脆很好吃哦

因为清迈到处都是寺庙,所以很多摊头都摆在了寺庙边上。

到了酒店其实又饿了,就嘱咐许师傅出去买冬阴功方便面给我吃。

结果这货给我买了炒饭。。。

你妹啊!!!老子要的是方便面

不过味道还不错,可是泰国人真的胃口都那么小么。。。

快乐的一天如此短暂。洗漱。睡觉

第4天

告别清迈

大早上的许师傅就把箱子收拾好了,待我梳妆完毕。我们就准备checkout出发去芭提雅了。

这是在7-11买的三明治,外面是脆脆的皮,里面是肉肉和芝士。店员是用专门烘这个小饼的机器烘的呢。

比起之前两天在店里吃的糊糊们,我还是钟爱7-11 啊。

话说本来是打算去瓦洛洛市场买点东西的,可是昨天实在太累,就没有早起。吃完早餐就坐在house里休息会,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叫老板帮我们打的去机场。结果老板叫来了一辆双条。100B两个人。比TAXi便宜多了。老板真是样样好啊。

老板叫的双条和我家的小白

双条车里无聊自拍的和被偷拍的人

这张拍的真好,感觉自己好白好白的样子不过明显就是假的。

其实只是这时候我还不知道接下来我会多么的黑。芭提雅太伤人了。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亚航很节约,各种check都是自己来的。。。

第一次拍到的可口可乐飞机

说起亚航,位子是真心小。不过那时候我还没坐过春秋。之后才发现,亚航虽然小,但人家也是安静的。。。

清迈--曼谷

飞机上俯视清迈

绿化好多哦。。。

美丽的小白云~~~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大概一个多小时候,我们就到了曼谷。

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来袭。曼谷你真的好热好热哟。

我们来到的是廊曼机场。

曼谷一共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前者在市区,后者在郊区。

A廊曼机场

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กรุงเทพ

英语: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B素万那普机场

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

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

曼谷--芭堤雅交通

曼谷到达芭提雅一共有几个方法:

IF你在素万那普机场,那要恭喜你了。

第一种:

在素万那普机场1层7号及8号门可以坐389路(100多泰铢),末班车是22:00,但是这个只有到芭提雅的巴士站,下来你自己要打车去酒店的 。有下面这几站。

1st bus stop : North pattaya intersection (北芭提雅)

2st bus stop : Central pattaya intersection (中芭提雅)

3st bus stop : South pattaya intersection (南芭提雅)

4st bus stop : Thep prasit intersection (芭提雅Thep prasit站)

5st bus stop : Thapphraya office (Thapphraya 终点站,即food mark)

第二种:

在素万那普机场1层7号门有Bell Travel Service长途车(300多泰铢), 但是可以直接送到芭提雅的酒店. 末班车是18:00或者19:00

IF你在廊曼机场,不要灰心。

第一种:

廊曼机场则可以选择达到机场后,在1层8号门坐免费机场穿梭巴士到新机场素湾纳普机场,再换乘芭提雅的BUS。

PS:但是在我亲自试验后才发现,这招不行。因为基本他们都需要你出事从素万那普机场起飞的机票才行。所以大家还是学我用第二种。

第二种:

出了机场选择TAXI/BTS/BUS到mochit站,可以买到去芭提雅的长途车票。

TAXI怕堵车

BTS没坐过怕浪费时间

BUS就是我选择的线路了。这辆车就停在本来可以去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巴士前面。大家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基本和他们说mochit他们就知道怎么和你说了。

前往芭堤雅

我就是选择的飞到廊曼机场→BUS→mochit→芭提雅→双条→酒店

PS:BUS到mochit其实挺快的,估计也就三四站的样子。

路上时间挺快的。mochit的位子也比较大,像沙滩躺椅。很舒服。130B的长途车真是太实惠了。

只是司机开得超慢的。没多少的距离用了2小时。

下了巴士,就有很多人哄上来,就是双条车的人拉生意。

本来说是两个人100B去的酒店,最后自动给我们减到60两个人。

估计是觉得我们比人家近还多要钱不好意思了。我想说这是芭提雅最好的大叔了已经。。。

因为之后就是一直被斩斩斩

坐在前面编着麻花辫的就是BUS的售票员,只要和她说mochit她就会告诉你收多少钱。

然后还会提前一站告诉我们下一站就到了。

临走的时候她微笑着和我握握手。

瞬间暖到心里了。

本来因为没有按原计划做到素万那普的巴士而焦急的心情瞬间烟消云散了。。。

下了巴士往里走就是一个长途客运中心。一问就买到了去芭提雅的车票。

这种车基本是半小时或者一小时一班。很快的。

7-11买到的香肠。话说他们超市里买的香肠都是买的时候长,付钱前就是帮你切片了。

许师傅非要不让别人切。别人又听不懂。最后一个会中文的路人帮忙来解释。

我想说,真的重要到别人来帮忙翻译么╮(╯▽╰)╭

路上买的柚子肉,又是搭配了一包糖。。。

芭提雅游玩相关

趁还没有到达酒店,我先把芭提雅地图供出来,方便阅读。

芭提雅基本上就呆了两天。

看了tiffany`s show和big eye show,逛了walking street。去了克兰岛的沙美海滩。

基本上就做了这些事儿了。

图里的标注

A:walking street

B:tiffany`s show

Hotel:Seven Zea

去克兰岛的码头就在walking street到底

这张图会介绍如何靠双条车在芭提雅“过日子”,这是我们花钱买来的经验啊

在芭提雅最方便的就是坐双条车了。车辆都是靠左行驶的,所以大家需要站在道路的左边候车。

而且芭提雅的双条车基本就一条线路。

因为是单行道,他们就不停的绕着图里的红线开。即两条大路(Beach road和Pattayasaisong Road)。两条大路中间相隔着无数条小路,基本靠腿就能走进去。所以完全不需要包下双条车特地为你绕路。因为这样等于叫了taxi,他们会斩你哦。

小路们基本从Pattaya1排列到10。

最好的方法无非就是google定好位→拦车上车→快到了按铃→下车按每人10B的价格付款。

记千万不要问路。

• 地址:225 / 62 M.9 Pattaya Beach Rd. Soi 5,Nongprue,春武里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芭堤雅的芭堤雅海滨路,那么赛文兹池客饭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Teddy Island, Teddy Bear museum、Sohotown和BAAN KHUN NINE PATTAYA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房内保

没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芭提雅住的酒店——seven zea

赛文兹池客饭店(Seven Zea Chic Hotel)图片

推开房门,就觉得值了。只要三四百的价格居然可以住到海景房。。。真是太值了不是么

看到那么好的环境,真是忍不住多拍几张呢

默默整理一下,已经黄昏了。。。

饥肠辘辘的两人准备去觅食咯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 地址:Pattaya Beach, Pattaya City,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我们住在pattaya5路,走出来就是Beach Road。

但是这里的沙滩并没有很好,人也很多。所以也没有打算第二天在这里玩儿水。

今天趁觅食之时就去踩踩水~可惜了手机夜间的渣像素哦

7-Eleven
  • 地址:พัทยา, ชลบุรี,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踏完水,路过芭提雅的7-11,发现饮料机很好玩。

虽然味道就SOSO。但是还是乐此不疲的玩了两杯╮(╯▽╰)╭

大杯可乐+草莓雪泥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按照攻略上的计划,本来是要去找红姐海鲜的。以为很快就能到,第一天到芭提雅也不知道双条车怎么坐。

况且他们也不认识,我们就打算考自己走。结果从酒店到walking street起码走了半小时真是愚蠢的人类哦。。。关键是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红姐啊

夜晚的walking street

最后只能随便找一家还看得过去的海鲜大排档随便解决一顿了

毕竟马上就要去看tiffany了,要来不及了。

随便找的一家海鲜店。。。

真心不知道这是什么龙虾,只记得1300B。不知道算便宜么╮(╯▽╰)╭

芝士焗龙虾

好吃的大头虾~~~

XX空心菜~这是我吃过味道最好的空心菜了捏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看着时间不早,催促厨房快一点之后,上完菜,我们大概十几分钟就全吃完了。

随后马上拦下一辆双条车。问了路,送我们去了tiffany~

OH,说好的不问路呢。结果一问路就是100B,人家大叔还老不情愿了呢。

包下双条车风骚中的我们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成立于1974年,是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最初只是在一个很小的舞台上演出,其节目主要都是来自纽约百老汇中的经典剧目。现在的知名度极高,已经成为芭堤雅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蒂芬尼人妖秀也就有了属于自己的演出剧院——蒂芬妮剧院。每年都会有成年上万的游客前去观看那精美绝伦的表演。

由于不能拍照,所以真的无法形容,但是我想说的是,作为女人的我。看得也是很陶醉了。

甚至里面还有菊花台版的人妖╮(╯▽╰)╭,如果以后大家来芭提雅一定记得来看哦。

九点的tiffany,我们差不多八点半就到了。

在门口等进去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牌子

看照片真的都是美女啊

前一场还没有结束,检票后需要在休息区静候,票子是在淘宝订的。还附赠每人一杯饮料

休息区有展示tiffany show的服装,很华丽吧

准备进场看show咯~~~

这个show真的很精彩,小丑也很可爱。可惜不能拍照留念,但是有时候在脑海中的记忆也是份外有味道的。。。。有机会大家自己来看吧

不过表演结束可以和ladyboy合照。基本40B一张。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妖了,身材好,长相好。表演的时候看得我都醉了呢。。。

一出门马上拉上她拍照。。。

可悲的是,一拍完,她就叫我和身边的蓝裙子拍照,可是我又不喜欢蓝裙子。

估计他们是朋友,为了给朋友一起赚钱吧╮(╯▽╰)╭。。。

关键是一拍完马上要钱。。。真是势力哦╮(╯▽╰)╭

人妖皇后漂亮吧~~~~~~

丑死了的蓝裙裙。。。

这张其实是看中了花裙子。。。特意拍的一张合照

芭堤雅酒吧之夜

看完show已经十点多了。。。但是再芭提雅其实真正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随便找了一家酒吧就坐下了。。。点了些啤酒。真心便宜。

也是第一次尝到了水烟的味道╮(╯▽╰)╭

还有。。。。。。。。。。。。。无数的屁股╮(╯▽╰)╭。。。大家自己看图说话吧

水烟

实在受不了乌烟瘴气又没有内涵的酒吧后,两人匆匆回了酒店。

路上遇到一个水果摊,打算买点水果明天带去沙滩吃。

要了两个芒果,叫老板替我们切好。

到了酒店准备吃了才发现真坑爹!!!

说好的两个芒果变成了一个。。。

欺负我们中国小青年咯

味道蛮好,素质不高的芒果~~~

但是晚上看着这样的好风景吃着芒果还是甜丝丝的。。。

第5天

清早起床梳妆完毕~准备出发去克兰岛咯~~~~

内搭比基尼~出发出发

可兰岛交通

可兰岛Ko Lan又称珊瑚岛或金沙岛。周围海域水质洁净,可透视水深达数米之下的海底生物世界。

离珊瑚岛西岸不远的海底,有大片美丽的珊瑚,可乘玻璃底观光小船饱览海底奇景,也可以潜入水中更近距离地观赏。

由芭堤雅海滩乘船前往约需45分钟。距离芭堤雅9公里,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沙白细绵,水清见底,海底又有许多珊瑚和热带鱼,故称珊瑚岛,是休闲、海浴、游泳、潜水和其他海上活动的好去处。

到克兰岛的方法很简单,就到坐吐吐车前往walking street 尽头。即芭提雅码头。

芭堤雅Bali Hai码头和兰岛之间有渡轮,航程约45分钟,每天5班,票价30铢。

渡轮运行时间 7:00-18:30,船票30泰铢,但是要记得从兰岛离开的最后一班船晚上6点出发。

不过那里也可以居住,大家如果想要多再海滩玩儿几天可以选择住在克兰岛一天。

• 地址:333/101 Beach Road, Moo 9 Nong Prue Banglamung, Pattaya, Chonburi,春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芭堤雅海滨路的芭堤雅希尔顿酒店 (SHA Plus+),会让您在芭堤雅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熨衣设备、房内保险箱和空调,满足您入住需求的同时又能

路过芭提雅的Hilton酒店,看到有麦当劳。

就进去点了两份早餐。。。

芭堤雅希尔顿酒店(Hilton Pattaya)图片

类似香港早餐的摆盘╮(╯▽╰)╭

芭提雅码头
  • 简介:芭提雅有一个码头(就在步行街的尽头),可从那乘坐开往附近海岛的轮渡。

吃过早饭我们坐上了第二次被斩的tutu车。

也是通过这一次让我们学会了基本要领。

事情经过:

我们看到一辆tutu车驶来,告之了司机要去码头。司机说100B,心想,可能都是100B。就上车了。

车上看到两个老外已经坐着了。

到了码头,四个人一起下车,许师傅上前一看,老外只给了10B/人。这时才知道我们上当了。可是无法理论,只能吃个哑巴亏。

事后的确很不开心。感觉欺负我们不懂。

但是之后也从吃亏中找到了真谛,因而告之大家,一定不要问路。只要不问路就不会被斩。

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好在是去 美丽的沙滩。。。

坏心情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上船了,一人30B,上了以后随便找一位置坐下就好。

远望渐渐变小的芭提雅

依旧郁闷中的许师傅。。。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大概45分钟后,我们到了克兰岛。。。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克兰岛一共有五个沙滩。每一个沙滩适合不同的人群

Samae Beach

Samae Beach是一个比较长的海滩,很受欧洲游客的青睐。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金发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泳装、涂抹一身防晒霜或是橄榄油,在沙滩上铺一条大浴巾,毫无顾忌地享受日光浴。samae beach,游人极少,白色的沙滩,细细的沙子,柔软如丝。这个海滩实在太美了,海湾很开阔,海水是浅蓝色的,说不出的美丽。海滩大约500米长,据说是西方游客最喜爱的海滩。

Tawaen Beach

Tawaen Beach是格兰岛比较多人去的一个海滩,Tawaen Beach是游泳的最好选择,那里沙滩洁白,海水清澈。tawaen beach据说是旅行团云集的海滩,长约750米,海水和沙滩都非常漂亮。尤其是下午,海面风平浪静,海水清澈见底,浅滩狭长,很适合游泳,各种水上活动也应有尽有。海滩后面是一长排商家,很多都能说一点中文,就是为了应付每天络绎不绝的中港台游客。

Tien beach

Tien beach距离samae beach不远,乘摩托车20b-50b/人。沙滩椅要100b一张,相当的贵。风势渐大,浪花更高了。海浪拍岸的声音让人昏昏欲睡,一小缕阳光透过遮阳伞间的间隙晒在小腿上,竟然有种火辣辣的烫伤感。

nual beach

nual beach不大,大约只有300米。这里的海水有礁石,煺潮或海水低潮时不适合游泳,但据说适合浮潜。距离nual beach最近的海滩是samae beach,乘摩托车大约15分钟,50b/人。这里不算游客聚集的旅游点,没有成群的太阳伞和沙滩椅,反倒像本地人自家享用的私房小海滩,只有一个在椰树下的木屋小卖部,宁静得像一片不可多得的宝地。

sangwan beach

sangwan beach就在tawaen beach隔壁,于是走过去看看。非常小的一个海滩,和tawaen beach只靠这个桥墩相隔。海滩很小,应该是五个海滩里最小的一个,有不少礁石。这里的特色就是海水不是别处的湛蓝色,而是碧绿的,非常美丽。

最后我们选择了外国人最多的Samae Beach

下了船以后可以选择TUTU或者moto前往各大沙滩哦

人真的不多,所以一去就有很多第一排的沙滩椅等着我们。。。

好多老外哦

迫不及待入水的许师傅

忽略我肚子的肉好么。。。好么。。。么

寂寞的背影

许师傅帮我拍的唯一一张我觉得还不错的照片。。。说得好心酸╮(╯▽╰)╭

继续忽略肉肉好么。。。

看到那么大的浪了么,后来我们租了一个救身圈,才发现什么热带风暴都是小玩意儿

这里的浪才叫一个大!!!

两个人玩得直接爽翻了。。。

这里的人们素质也很高,钱包相机都放在原地也没人会拿。

给个赞哦

这是我帮许师傅弄的美人鱼造型。。。据说他热死了哈哈哈

玩了好久以后才发现带来的自拍三脚架和遥控都还没有用过。

赶紧拿出来用用。

第一次许师傅自拍哦。。拍的两个人都不像自己了╮(╯▽╰)╭

基本玩了整整一天,到最后才想到了前一天买的蛇皮果。

真是一股臭袜子味道╮(╯▽╰)╭。。。好在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

因为看了攻略知道岛上东西超贵,就提前带了。

然后就发现果然是聪明人的选择额。。。

芭提雅30B的椰子在这里卖到了300B

芭提雅码头
  • 地址: 51 20150, 290/51 Beach Rd, Pattaya,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泰国

终于回到了芭提雅码头。。。

看那冒充好莱坞的标致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本想着,先回酒店,趁着泳衣还湿着先去酒店的露天无边游泳池玩玩。。。结果实在抵不住肚子只能先去吃饭了出了walking street随便找了一家还算顺眼的店就进去了

我点的米粉

第一次喝到的冬阴功汤。。。味道还不错。只是许师傅接受不了

面包+肉糜 油炸款

油油腻腻不是很喜欢

吃完后。带着饮料冰激凌直接冲上酒店楼顶。。。

享受下夕阳西下的感觉。。。

结果因为冰激凌的原因被拦在外面。。。

害我只能快速吃完╮(╯▽╰)╭

水外有水,感觉很赞啊~~~~

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玩起了水上漂

享受完无边游泳池后。。。

两人迅速回酒店洗澡。。。

准备去看成人秀了哇哈哈哈

电梯里自拍被许师傅嫌弃了

焦急的等待着来接我们的司机。。。

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
  • 开放时间:18:00-23:00 (可以循环观看)
  • 电话:(66-38)422412
  • 地址:98/64 Village No.6, Naklua Sub-district, Banglamung District, Chonburi Province, Thailand
  • 简介:三合一成人秀表演为正规表演,场地可容纳千余人,是西方背包客和各国自由行游客特意循名而去的成人节目。

在芭提雅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就是成人秀,而其中最知名的应该就是big eye了。

基本是随到随进。。。演出时循环的。基本看到你看过的重复的就可以出来了。不过不出来也行。

我们是淘宝预订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内部员工赚外快的票子。所以检查起来非常严格。

被疑似黑涩会大佬的人带着去验票心情还是很忐忑的。不过这人挺实在的,姐姐 也是看过很多TVB的人。

所以也没有怕怕

不过听他说最精彩的还是69秀,因为三合一big eye已经被旅行团弄烂了,完全不精彩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时间尚早,我们就坐着tutu去了下午路过的walking street。

晚上和白天真心不一样哦

路边满是酒吧,各种拉客的人站满了大街。

很多酒吧也有自己的成人秀,可惜我们完全没有兴趣。

路中间有很多才艺表演。值得一看。

我们看了一个魔术觉得真的额很厉害,就给了小费。真心不容易哦

晒伤后的代价,就是捧着椰子感觉自己像弱智啊╮(╯▽╰)╭

带着的花花想不想自己在夏威夷。。。

街边卖花环的阿姨强买强卖的╮(╯▽╰)╭

我的小鼻头

许师傅买的路边摊粢饭糕,和中国的味道完全不同。。。脆脆的很好吃。

可惜我实在不想吃。。。这时候胃已经很不舒服了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夜晚来到芭提雅的beach road远眺PATTAYA

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晚了啊。。。好不舍得

晚安~泰国

第6天

芭提雅--曼谷搭车

芭提雅有很多到曼谷市区的车,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路线来选择。

一般有下面几种车站。

A公共汽车总站

位于Pattaya Nua芭堤雅北路的芭堤雅汽车站都可以买到票(市区120铢,机场200铢)

曼谷的北公共汽车总站(Morchit)到central world 11公里

东部公共汽车总站(Ekamai) 到 central world 8公里

南部公共汽车总站(Southern)到central world 10.8公里

B类似私人的mini-van

离开酒店5.6公里处有个mini-van可以到,在Pattaya tai 也就是是离bigc不远,有个天桥, 在那个附近有个小岗亭,门口有许多mini-van。

或者是去离walking street 不远的那个十字路口,过了一个庙,就可以看见路边有许多 mini-van. 这两个地方都是去纪念碑的。还有这些个都是等人满就走的,或者提供包车服务的,所以在白天的话都有营业。

胜利纪念碑 到central world 3.3公里

胜利纪念碑

泰语: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สมรภูมิ, Anusawari Chai Samoraphum

英文:Victory Monument

最后由于我们要去central world ,所以选择了去胜利纪念碑。

因为这里离central world 是最近的。。。

萨瓦迪卡~换上清迈的买的裤子。。。

在泰国享受最后一天的时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6941222
  • 地址:Phahonyothin Rd, 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 Khet Ratchathew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曼谷市中心标志性的建筑,感受曼谷交通枢纽车辆的川流不息。

吃过早饭,来到原定的芭提雅的bigC不远处看到了mini-van牌子。预定了两张,就上了小面包车等候

基本一共也就做了五个人就走了。

因为有点私人的味道,开得也比来的时候快多了。

不一会就到了胜利纪念碑。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按照原计划打算去Central world,打了的。没想到都愿意打表。真心高兴。

结果发现司机根本不知道Central world是Central world。带我们去了轻轨。关键是开了半小时只是绕了一圈就停下了,真的当我们傻么。。。堵了半小时放我们下来说是到了╮(╯▽╰)╭

好在司机叔叔有法宝。。。打了电话给一个会中文的人。可惜那个人也听不懂我说什么。

最后只能靠我的google导航去Central world了。

终究还是google厉害啊╮(╯▽╰)╭

• 地址:曼谷帕亚泰路444号
  • 电话:+66-2-6461371
  • 简介:泰国人气火锅连锁餐厅,性价比超高的自助用餐体验。

到了Central world找到了隔壁的ZEN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开始找吃的了。

为了放肆一顿就去吃了自助餐

转动的一盘盘是涮锅的材料

反倒是寿司什么是自己去拿的

蟹肉条真的是蟹肉啊,一点儿面粉都没有

看我们的战况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曼谷到处都有Big C,十分的方便。

吃过中饭我们就直奔Isetan什么的准备买之前想买的东西,结果在店员的指引下,告知我们只有一家店有。

结果也是因为这件事儿浪费了好久好久的时间,导致最后在bigC 采集手信的时候完全没有时间。最想买的曼谷包也只能远远看着不敢进去

看我急得图都没拍。。。半小时后就在bigC 出来了。战况也之后两三千B。一点都不酷!!!

除了bigC看看时间没多久飞机可能就要飞了,还要赶着退税。

着急的两人看到好多司机叔叔堵在门口等着我们生意。

一问居然和我说600B。。叔叔啊叔叔你当我真心没做过攻略啊。

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沿路被一个小师傅拦下说是250B,上车后又坐地起价说是350。

机智的我们不想在芭提雅被斩之后继续被斩,于是直接告知他要么BY meter 要么我们下车。

最后小师傅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打表了。

算上自己付的高架费。一共也只要300B。瞬间赚到的感觉真好啊。。。攻略我爱你哦

BIG C(曼谷店)图片

附赠一张在芭提雅晒黑,在曼谷被许师傅强行拍的一张逗比脸╮(╯▽╰)╭

计程车上有趣的标识╮(╯▽╰)╭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后,直奔退税。顺利退税后才发现春秋值机那么的肯跌,连我的小包包都要秤。

第一次坐春秋第一次发现人人不喜欢你都是真的。。但是我想说如果下次你很便宜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你的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话

急急躁躁~悠悠闲闲~美美味味的泰国六日行终于结束啦。

几天里基本

把所有想玩的都体验的了~

把所有的亏也都吃光了~

把所有美好的回忆都记住了~

如果还有下一次。。。

我一定会说。。。

来泰国要慢慢玩累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