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驾游:行在绿林山,醉于美人谷

攻略   >  荆门旅游攻略   >  湖北自驾游:行在绿林山,醉于美人谷

• 出发日期/2016/09/21

• 玩法/自驾 摄影 周末游

前言

朋友说周末到绿林山去玩玩,趁国庆之前人也不多,离武汉不远,两天也恰好合适,也没有做攻略什么的,我们就来了,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绿林起义的发生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这里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和极具灿烂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大汉文化村",有刺激浪漫的鸳鸯溪漂流,有世界一绝空山洞石编钟。

把它当作简单的一次周末游,简单的带了一个相机,两件换洗的衣服,一双舒适的鞋(我穿的凉鞋去的,有点小跟,还好没有爬山),可以准备一双拖鞋,因为到绿林山还有漂流,穿拖鞋会方便些,因为去的时候都是晴天,所以防晒霜,帽子等防晒用品必不可少,视情况带个防水袋,去漂流的时候可以带上手机防水,当然假如不是手机控也可以不带。是学生的话一定要带上学生证,这是无论到哪里都要准备的,省钱工具,哈哈。

整个行程花费很少,而且绿林山景区的门票都不算高,鸳鸯溪漂流门票两个小时才188,网上卖128,绿林寨86,网上70,美人谷70网上63,学生票大部分都是半价,网上也有绿林山套票卖,套票所有加一起200就能买到,我们是自驾过去的,所以没有将车费算进去,假如自己没有车的话,也可以坐火车到京山县再转大巴到绿林镇上,同时也可以报旅游团过来,武汉很多旅游团到绿林山这边,两日游270左右,很实惠,我们来的两天就有不少跟团过来的游客。

自驾游线路

一、省内自驾游线路:

1.武汉:武汉上三环——汉蔡高速——京珠高速——武荆高速——随岳高速——京山——绿林景区(全程2.5小时)

2.鄂东(黄冈、黄石、鄂州):鄂东——武黄高速——武汉绕城高速——武荆高速——随岳高速(随州方向)——京山——绿林景区

3.荆州、宜昌:荆州、宜昌——汉宜高速——随岳高速(随州方向)——京山——绿林景区

4.随州:随州——随岳高速(岳阳方向)——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5.荆门:荆门——钟祥——京山——绿林景区

6.十堰、襄阳:十堰、襄阳——汉十高速——随岳高速(岳阳方向)——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7.咸宁:咸宁——京珠高速——武荆高速——京山——绿林景区

二、河南自驾游线路:

1.新乡、鹤壁、郑州:新乡、鹤壁、郑州——京珠高速——漯河——驻马店转新阳高速过省界——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2.平顶山:平顶山——焦桐高速(桐柏方向)——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3.周口:周口——南洛高速——漯河——京珠高速——驻马店转新阳高速过省界——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4.南阳:南阳——二广高速——汉十高速——随岳高速(岳阳方向)——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5.登封:登封——永登高速——许昌转许平南高速(南阳方向)——平顶山转焦桐高速(桐柏方向)——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三、湖南自驾游线路:

1.株洲、湘潭、长沙:株洲、湘潭、长沙——京珠高速——岳阳——随岳高速(随州方向)——京山出口下—京山县城—绿林景区

2.常德:常德——澧县——荆州公安——京山——绿林景区

四、安徽自驾游线路:

1.阜阳:阜阳——临泉——杨阜——新阳高速过河南省界——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2.六安:六安——金寨——麻城——麻武高速——沪蓉高速——京山——绿林景区

五、陕西自驾游线路:

1.西安:西安——沪陕高速(经商洛、丹凤县、商南县)——转新泌高速——转随岳高速——三阳出口下——绿林镇

关于自驾的备注

1.从随岳高速从三阳出口下的游客,下高速右拐直行至三阳镇,至三阳镇中心有三叉路口,见指示牌直行至绿林镇。

2.从随岳高速京山永兴出口下的游客,下高速后直行至京山县城玉丰国际大酒店,然后右拐至春风客运站,抵达春风客运站左拐直行至京山县交警四中队,再右行,直行至绿林镇,抵达绿林山风景区。

绿林山的住宿条件一般,路边会有一些民宿,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不过大多数人都住在绿林山景区最近的迎宾楼内,算是这边比较正规卫生条件也较好的地方啦,普通标间房挂牌278,一般200可以订到。电话我前面有说。

绿林山景区的菜品以湖北菜为主,风味瓦块鱼,太极素糊,小炒山羊肉,风干鸡以及小炒牛肉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且菜品价位也多在25~40之间,特产的话:可以带一些京山桥米,京山白花菜,还有当地随处可见的板栗带回去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当地玩乐

去过很多漂流的景区,大多数漂流的景区除了漂流吸引人外便没有别的特色之处了,而绿林山景区却例外,除了拥有“天下第一漂”的鸳鸯溪漂流外,它还有空山洞,美人谷,绿林寨等景区,晚上可以在景区看景区表演,然后到绿林山上租个帐篷看星星早上看日出,白天到鸳鸯溪感受2KM的漂流~~~

第1天

武昌理工大学

早上八点从武昌理工大学出发,因为时间不是很急,所以我们车速开的相对比较慢,开了差不多3小时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绿林好汉的发源地——绿林山风景区,马路两旁的稻田金黄的一片,没有边际,一眼望去,有种家乡的感觉。

• 地址:京山绿林镇
  • 简介:绿林山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1988年和张家界、九寨沟一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位于大洪山南麓、京山县北部的绿林镇。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

到绿林山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办理绿入住绿林山风景区的迎宾楼就出去用餐,午休了大概一小时,我们便出发到传说中湖北“天下第一漂”的鸳鸯溪漂流~~据景点人员和我们说,现在秋季来漂流最好选在中午大概一两点的时候,因为漂流时长也比较长差不多两个小时,这样水温不会冷~~

鸳鸯溪漂流门牌

在买门票的地方,就会有工作人员给游客发救生衣,穿好救生衣到达,漂流的起始点,拿好划船浆,就可以坐上漂流船开启我们的漂流之旅啦~

鸳鸯溪还可以带小孩一起漂流,据说是全国唯一能带小孩的漂流,安全性高

这是第一个下坡处,一般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进入洞口下去,将船桨放好,抓紧船两侧安全带,嗨起来!!!!

鸳鸯溪发源于大洪山南麓的白龙池,素有"九曲鸳鸯溪、十里水画廊"的美称,景区内峡险谷幽,水碧林翠,鸟语花香,溪水在九曲峡谷中蜿蜒,两岸高山峻谷奇异俊美,悬岩怪石玲珑,溢彩滴绿的天然树林,古香古色的亭台楼阁,遒劲有力的摩崖石刻,令人流连忘返。

有时候漂着漂着猛不丁地被突兀的岩石击了一掌,扭曲着筛过蓊郁的枝叶,在翠绿的溪水上闪着古老的光泽。河滩,卵石,蝴蝶,彼岸花和野性十足的流水,都在以最简单最原始的方式提醒你:去流浪,漂向前方还未知的地方。。。

• 地址:湖北-荆门
  • 简介:是国务院1988年同张家界、九寨沟等景区同批次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区。绿林寨是西汉末年王匡王凤绿林起义的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极具历史人文内涵。

鸳鸯溪溪边偶尔也会有烧烤摊,当觉得自己饿了就可以把船划过去靠岸点上几份烧烤解解馋。漂完流,果然有点冷,还有点饿,本来漂流的时候闻到烧烤味就馋了,但是身上没有带钱下来,后来听景区工作人员说可以和村民说下船后给,留下联系方式就可以了,果然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信任的,尤其是在这些淳朴的村民这~~

听说晚上绿林寨很热闹,回去洗了个热水澡吃了饭,就急火火的来了,此时的绿林寨十分热闹,大家坐在一起烧烤喝啤酒犹如夏天夜晚的夜宵排挡一样,本来晚上还有些寒冷的我顿时被这里的气氛感染到,从内心开始觉得暖了起来,以至于玩的太嗨,忘记拍照。

绿林山的星空也是很美,这个远离城市的小镇,晚上还能遇到小时候的“萤火虫”

第2天

• 地址: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镇双桥村
  • 简介:美人谷位于绿林镇东南1公里的万福河峡谷,面积约6万平方米,纵长约500米,它由锦珠帘瀑布,觅芳潭,沐浴潭、美人潭等景点连缀而成,被旅游专家称为“鄂中小九寨”。

美人谷,被誉为“湖北新九寨”,是一个以水石景观为主的峡谷型探秘寻芳的生态休闲游览区,据说景貌与四川的九寨沟何其相似乃尔。

美人谷大门距离美人谷主景区可以选择走路或乘船,我选择的是乘船的方式,感觉自己来到了江南水乡,撑一篙竹筏,悠赏水纹荡漾,水竹相依。

每位来景区的游客景区的工作人员都会给游客拍一张纪念照,在景区的出口处可以购买,还不错,留个纪念。

美人谷内还有一大片的花海,游人徜徉在花海中,到处回荡着她们的欢声笑语,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飞舞的精灵。

游客们在这里戏水玩耍,下水玩了会,溪水十分清凉,还能见到许多小鱼游来游去。

站在瀑布前,明显的能感受到一股清凉之意,宛如天然的空调,那飞泻下来的银链,在阳光下闪烁,使银链更明亮。而银链的宏伟,大于任何一个饰物;而银链的庞大,又大于任何一个无形的气墙。

景区山水相依、景色宜人,峡谷纵深八百余米,谷底怪石嶙峋。这里林涛阵阵,清风怡人,鸟语花香,美女翩翩。这里天卷云霞,层峦叠翠,“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美人谷集中体现了传统、纯美的中国古典山水诗意。身处其中,一步一景,恍如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绿林美人谷中美人潭又名无底潭、响水潭,位于向冲河的峡谷中,峡谷总长600米,宽5—20米,峡口长10米,长年有流水穿插石缝之中,流量0.3—0.5米3/秒。 峡谷两岸悬崖遍布,藤蔓滋生。低矮的柳树杂生其间,清澈的流水,漫流石阶。

• 地址:湖北-荆门

绿林寨被称为神州第一古兵寨,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是国务院1988年同张家界、九寨沟等景区同批次批准的国家级风景区。绿林古兵寨是当年王匡王凤领导的绿林起义策源地,也是汉光武帝刘秀的发祥地,这里有两千年的古烽火台、古城墙、古兵寨、古战场、古汉梯田,也有抗日战争旧址;历史人文底蕴丰厚,自然风光秀丽无比,尤以绿林十八景蔚为胜观。

会盟台前有一个大棋盘,因为我不懂象棋所以也不能理解这个含义。

会盟台前面,两潭翡翠,绿的叫日池、蓝的叫月池。传说当年刘秀要到绿林山来与王匡商谈合军抗敌事宜,事情谈妥后,王匡下到塘边洗手,猛然间看见水中倒映出太阳和月亮!于是将这两口水池命名为日池和月池,以应天象。从此,日池和月池中清澈的水里时常可见日月同辉的奇观。

离开会盟台,开车进入山顶,可以看到景点的导向图。大概是中午都在吃饭午休的原因,这时候的游客很少,从阶梯下行我们来到了传说大法师的金身地——栖凤寺,绿林起义后期,更始政权败乱。王凤于是归隐绿林山,建栖凤寺,建武十二年,光武帝刘秀南巡到此,闻听王凤传播佛法之事,深有感触,赐封王凤为“悟彻大法师”,并由少府(国库)出资扩建栖凤寺,供奉王凤金身。如今,名山、名寺在无边的松涛林响中传唱着神圣的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