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札记,我曾在红色圣地走过

攻略   >  宁化旅游攻略   >  宁化札记,我曾在红色圣地走过

• 出发日期/2016/07/02

• 玩法/自驾

前言

今年5月的一天,“宁化”这座城市在脑海里一闪而过,源于有一次无意间看了一个红色革命的视频。从此宁化这座城市就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去宁化走一走看一看的想法就留在了心里。本想邀请好闺蜜一同前往,可好闺蜜时间抽不开,结果我拉上了我的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抽时间陪我一同去宁化。感谢家人的友情配合哦,真是爱死你们啦!!!虽对于“说走就走”我并不是百分百的认同,但还是想说,如果你真的迫不及待想要去做一件事情,想去某个地方,只要条件允许,完全可以大胆的去试一试,毕竟人生中有太多东西,不是固守着就不会失去的。LET’S GO!!!!!!

第1天

宁化

带好旅行必备的物品:身份证,如果你还是学生的话当然要记得带上学生证啦,去到很多景点,有学生证的话门票能打半折呢。手机,充电宝,相机,如果你是夏天过去的话记得带上防晒霜哦。还有相机,换洗衣物,草帽,墨镜,晴雨伞,记住,伞是必备品哦。

行程安排:

Day1:上午抵达宁化,入住迎宾大酒店,游览宁化县城

下午游览天鹅洞群

Day2:上午游览客家祖地,下午游览北山革命纪念园

关于住宿:

经过在网上的一番调查,我们预定了宁化当地的迎宾大酒店,迎宾大酒店处于宁化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后面,去宁化其他的旅游景点距离也比较近,很方便。我们要在宁化呆上两天一夜,因此酒店预定了一晚,是商务大床房,每晚260元,价格算是比较合理。我们一家5个人,一共订两间房。

我们一家从泉州出发,老爸开车,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在大约当天早上11点左右到达我心心念念的宁化啦,耶耶耶耶耶。到达宁化汽车站,继续前行,来到我们即将入住的迎宾大酒店。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来到了宁化县城。到达目的地,我们下了车,步行穿梭于宁化县城的大街小巷。我们走街串巷,用眼睛观察,用心体会,感受到了宁化街头别具一格的韵味。其中印象最深的那就是宁化的廊桥,街边小巷,透露出一股江南韵味,温柔又亲切。此刻的福宁桥充满魅力。

午餐时间到了,我们来到了宁化当地出名的客家美食城寻觅美食,打算吃一些有特色的小吃!!我们吃了宁化当地的烧卖后真的是都不约而同称赞啊,而且价格非常实惠,一盘6元钱,太赞了,大家去宁化一定要去吃啊,烧麦的外表皮QQ的,入口十分细腻,润滑。请教了老板才知道,原来宁化的烧麦外表皮是用芋子和地瓜粉揉制而成,才会有如此细腻的馅皮啊。

热心的老板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烧卖的故事:中原汉民为躲避战乱大举南迁来到宁化石壁一带,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耕作技术,而且也把中原一些饮食习惯引入宁。

吃完了美味的烧卖,我们两个吃货又去觅食啦,接下来要吃糍粑。啊啊啊啊啊,这糍粑太美味啦!!我简直爱死啦,一口咬下去十分Q滑,但却不会烂乎乎的,粘上适量的白糖,甜的不腻,因为本身我就非常喜欢吃甜的东西。在撒上一层芝麻,味道更添一份浓香啦。而且这一盘糍粑只要7元哦,性价比超高的,裂墙推荐哦!!

天鹅洞往里走,乳石丰富密集,岩溶造型奇特。还有石瀑和石珊瑚,千姿百态,十分精美。

这还是天鹅洞,上面这张图片里面有七仙女哦,你找到了吗?反正我是没找到,哈哈哈!

接着来到神风洞,走到洞口,我看到了一处的石头简直就像一条龙。睁着大大的眼镜,嘴巴张的很大,像要把你吃掉似的。哈哈哈!!!!此处十分寒冷哦,温馨提醒:大家走到神风洞记得多穿衣服!!!!!切记!!!

再往洞里走了几百米,出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感觉河里的水金光闪闪的呢,哇哈哈!河道中有为游客准备了小船,我们坐上了小船继续观看洞里的风景。随着小船前行,河道蜿蜒曲折,惊险刺激哦。而且,水道比较狭窄,划船过程中容易发生装船,大家要小心前行哦!!!!!接下来还穿越了天鹅洞群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溶洞哦!!!

总体来说,天鹅洞群奇观真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一年四季都适合去游玩,大家如果有去宁化的话,我真是裂墙推荐天鹅洞群啊,很赞啊!!

游览完天鹅洞,夜色降临,又到了晚饭时间啦。

嫩滑可口哦!!!!

宁化大名鼎鼎的擂茶哦,口感清香,爽口。当时我们很燥热,一喝下去有清热解渴的作用哦。

来一张满汉全席哦!!

赞!!美味的快要跳起来咯!!!!

第2天

宁化

第二天我们两个早早起来为第二天的游览做准备,今天换妈妈当司机。首先品尝了迎宾酒店免费提供的早餐,是由薏米,红枣制作而成的红枣米仁汤,味道鲜美,薏米,红枣对身体十分有益哦,上图啦!!!!

宁化

免费的红枣米仁汤简直吃得太满足了哦!!!!!!

北山公园一道。

美丽的宁化北山公园,若是饭后再次闲逛,真是充满了闲情雅致。漫步于此,也能深深体会到此处留下的历史印记和历史氛围。

军号。

接下来我们到当地的一个小店一人吃了一碗粉皮,虽然配料很简单,但是汤汁鲜美,重点是粉皮吃起来滑滑的,口感特别好,跟我的家乡一般的粉还是有点区别,分量也很足,一人吃一碗刚刚好哦,赞!!!!一碗8元哦,amazing!!!!

吃完宁化当地特色小吃,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客家祖地。

据说客家祖地是客家人的摇篮,是宁化客家文化的发源地呢。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客家祖第石壁村,一引入眼帘的便是十分雄伟壮阔的建筑呢,大部分景观都在石壁村土楼山上。上图自己体会啦啦啦。

买了景区通票之后,还会有导游全程解说哦。

进入正门之后,一条笔直的“客家之路”出现在眼前,导游说着这条路长达400多米呢。还倾听了导游讲述客家人由古至今的一个发展历程,让我们对客家文化有了更深的熏陶和了解。

牌坊两侧的浮雕群也似乎在向我们讲述一个有深意的故事。

怀祖店

客家公嗣

文博园。总体来说呢,如果你是一个对客家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的话,那宁化的客家祖地是非常值得你去的哦。对我这种初次领略客家文化的人来说,也觉得受益匪浅,在这里你能明显感觉到浓厚的历史文化韵味,像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在诉说着和她的心路历程北山革命纪念园。耶耶耶耶耶

客家祖地游览结束,爸爸直接从石壁村开车上了高速,车慢慢往泉州的家行驶,本次家族自驾游旅行就结束啦!希望把我的经历,有趣地方分享给想要来宁化的朋友们,作为一个参考,也期待每一个人发现不一样的地方。攻略还有很大欠缺,希望下次能给你们提供更全面,更详细的旅行攻略和小妙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