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娃登泰山观日出🌄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独自带娃登泰山观日出🌄

• 出发日期/2016/09/2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一直想去爬泰山,但是老公不喜欢爬山,我也拖拖沓沓的各种纠结,一直到闺女都快7岁了,终于完成了梦想已久的泰山行,从再起心思到订完票就花了一天时间,和闺女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美美哒!

衣服:因为准备看日出,要住在山顶,需要给孩子带件厚外套。我给孩子准备的抓绒外套和裤子,自己带了件薄外套和披风。到了山顶一看,大家都穿着羽绒服、军大衣。如果有老人和小孩随行,建议大家准备薄款羽绒服。最后,我给自己准备的披风也给了孩子用了。好在我们住的旅店可以在房间看日出,所以我的装备也是足够了。

食物:我准备了一兜零食:薯片、火腿肠、牛肉干、爆米花、酸奶、奶粉、巧克力、宝矿力水特5瓶(给闺女备的补充体力的盐水)。背着这些上山,只有我的双肩知道其中的滋味。建议大家少带点东西,因为泰山的物价不算贵。实际上只需要带两瓶水,少许巧克力,奶粉(早上喝),一桶薯片足可以了。爬山途中可以随时买水,中天门的冰镇矿泉水才2元,和平常小超市一个价。黄瓜2元/根,西红柿5元/个,南天门的冰棍-冰工厂也只要5元。背的水到山顶喝就行,因为山顶水最少10元。。山顶比较冷,要吃点暖呵的东西,可以带点泡面。

其他:雨衣、防晒、手机、iPad、充电宝

动车往返:159.5+167.5=327

高铁站到红门打车:27

下山索道桃花峪路线:100

桃花峪下山汽车:30

桃花峪到高铁站公交车:5

特别说明一下:闺女穿鞋身高在120左右,全程费用都没有孩子的。途中量过几次身高,都没有让买票,这块省了一部分米米。

带着孩子的周末旅行,各种考察后,发现想要实现我爬山的愿望,必须住在山顶。正好还可以看看日出。开始找酒店,还必须是山顶的,看了很多攻略说看日出就是住在山上一般都要以前1个小时出来。我这一个人带闺女出门,这显然不适合我,终于最后找到了我们住宿的酒店。绝佳的观日出地点,孩子要是醒不了,也不用着急,我可以直接在酒店房间里,坐在床上看日出。果断下单订房,等我们到的时候,发现还真有没订上房,在那磨老板在过道加床的顾客。看来我的果断是非常明智的。不过房间价格900+也是很美丽的了。这个价格也就是因为观看日出点无暇,房间的配置只能呵呵了。

旅店正门

旅店全景。一共就5个房间,2间大床房(其中1间没有独立卫生间,剩下那件的卫生间门对着床中间,不建议住。)3间标准间。建议住冬梅房,最宽敞。5间房间的位置都很好,都可以在房间看日出。另外旅店还有个观景阳台,方便住客拍照。

购物

没有预算,临时买了点小玩意:

两根登山棍4元,

一个石敢当的铃铛挂件10

给闺女刻了个石头印章28

回程公交站买了老奶奶买的木头娃娃5

登山棍和石敢当

公交车站老奶奶卖的小玩意,就为照顾老奶奶生意买的,实在不容易。

签证

闺女对吃没有什么兴趣,我提前查了一通,泰山的美食没有我喜爱的。因为时间紧迫,就没有去泰安城区觅食。风景区的食物也就呵呵了,不考虑。

因此,我们在泰安一共吃了五次饭:

1、红门前的黄焖鸡米饭一大份,加菜。闺女对这个还行,每次能吃一碗,但不吃肉,只吃饭和菜。35元。

2、下午5点半在天街吃了一晚牛肉拉面20,煮玉米一根10元。

3、六点半在旅店放好行李,闺女又想吃东西,就去旅店餐厅要了一份嘎达汤48元。被闺女称赞了。山顶太凉,别的吃的贵还没有卖相,还是吃点暖和的好。

4、第二天早起,喝的奶粉,吃了带的火腿肠,一根玉米10元。

5、中午在高铁站的KFC店吃的花了40.5元

黄焖鸡米饭

天街的牛肉拉面

附上旅店的菜单

日观峰旁旅店的疙瘩汤

第1天

早上六点半,已经坐上地铁,在去往高铁站的路上了。很兴奋!

9点半左右,到达泰安站。等待人们出站的时间,顺便拍的到达打卡。不愿意去挤,人少走着还安全。

终于走到十八盘的入口了,看着山顶上的南天门,真心的不想爬啊,最后是怎么爬上去的呢。这块看全景是非常的震撼,但是像我们这样全程用脚爬到这的人们也是很累的,看到此景,心理打击那必须是杠杠的。其实爬上去还是可以忍受的,就是看着很恐怖。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穿着枣红色的裤子,披着七彩披风,梳着中分的低马尾,背景一边是天空,一边是红色的楼门!有没有点西藏的感觉,简直太喜欢了!

爬上山顶,正好赶上落日的最后一点。闺女拿着iPad就跑过去了,她说她今天要当摄影师了!完全忘记这日落了,一路拍照,各种拍各种跳。到山顶的时候游客已经不多了,完全沉溺在拍照中💃

5点的天空,静待日出🌄

闺女这张拱北石照的是不是很好!她还调了色,用的怀旧,最重要是把我拍瘦了,大长腿,💃角度照的是真真的好啊!

这张乱入的照片是我在帮别人拍照时因为没有让他帮忙,她着急的用我手机跟拍的,拍完了还跑去告诉别人:我也帮你们拍了💂。

玉皇顶中财神门口的元宝,闺女凑在元宝看了半天,兴奋的跑来告诉我:妈妈,妈妈,里面全部都是钱啊,好多好多。活像一个小财迷。原谅们不信佛,闺女不太懂这些。掏兜翻出来1元,她欢天喜地的投了进去。

有开始显摆她的各种照姿了,这是孔子庙门。作为新晋小学生,去拜拜老师也是尊师重道!

早晨观日出🌄的照片,闺女精心摆出的姿势,照完被说了,只照手和手中的太阳,不要照我!

哎,闺女,你的胳膊太小了,照不了啊,最后我按照她的要求照了一张,存iPad上了,这就不上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