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 匆匆澳洲·下》之澳

攻略   >  墨尔本旅游攻略   >  《匆匆那年 匆匆澳洲·下》之澳

• 出发日期/2015/08/14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Hello~大家好,还是那个熟悉的开场白,还是那个熟悉的人,我这个大学生又回来了!还是那个网友加藤鹰(无敌金左手),还有人叫网友刘建宏(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根本停不下来)。

先大致介绍一下这次的旅行,照惯例,趁着暑假,也趁着有好朋友在澳大利亚读书的机会,亲身来到澳大利亚,实地体验了一把发达国家、体验了一把留学的日子、体验了一把真正的澳大利亚大农村的生活。但我并没有忘记我是来旅行的实质,一边生活一边考察,这次的游记依然分为上下两部来详细解刨澳大利亚这个大家不太陌生也不太熟悉的国家。

以我离开悉尼前往墨尔本以后独自旅行的日子,以及巧遇各种人的精彩故事组成,由在墨尔本西北著名的金矿小镇巴拉兰特巧遇的师兄提供珍贵经验分享。

这一次的游记开始之前,各位朋友们,请先让我看到你们挥动的双手~~~

还有那边山顶的朋友们~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澳洲是冬天,所以准备的衣物是:

冬天抓绒打底衫两件。

皮外套一件。

修身休闲裤2条。

运动裤1条。

挡风衣一件。

防水外套一件。

旅行防水防滑鞋一对。(没错,依然是已经跟随勇敢的心走过了三部的它)

拖鞋一对。

换洗内裤和运动眼镜啥的就不用说了,我的个人物品。对于大部分是夏天去澳大利亚冲浪、潜水的各位,请准备好游泳镜以及防晒霜(冬天也可以准备防晒霜的,澳洲紫外线很强)。

另外准备的:

摄影器材:Lumia1020、三星note3、后来征用的佳能60D

辅助器材:迷你三脚架一个、小米蓝牙自拍杆

证件:驾照(具体的租车环节详细写)

身份证

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的打印版

护照

护照复印件若干(别问我有啥用,没用你抽我。)

各种电源线和转换器(澳大利亚的插座为国内通用的三角插头)

卡:Visa卡(学生朋友们在国内比较难办理,可以像我一样办理nab拥有信用功能的储蓄卡,会方便大家日后出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有效期两年。)

南粤银行卡(全世界提款免手续费,各位身边的小银行应该也有这样的服务。没错,这个也是陪伴勇敢的心走过了三部的老朋友。)

现金:500 港币,用于香港机场。

100 美金,用于马尼拉机场等候转机时吃喝点什么。基本上一个人在马尼拉机场10美金可以活一天了。

0 澳元,在降落的机场可以在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提取,当天汇率,非常划算。

入境卡

离境卡

我的签证是在淘宝网上找的店家

我当时办理的价格是945,你只需要准备好资料,他们全程帮忙翻译、投递,最后出签以后还包邮寄回哦~亲。现在上去看一下只要888了,果断泪奔。

签证所需材料还是非常多的,国人出门不易,请提前准备

具体的可以咨询客服,服务非常不错。

机票

我的机票是朋友工作的旅行社帮忙的定的,来回两程总价5080元人民币,香港出发在菲律宾马尼拉转机,再到悉尼,回程也是一样的路线。

算比较正常的价格,我在签证办好之前有过同天来回3800元人民币的机票,但是为了保险没有先订机票,等签证出来了再定就没有了。

5080元人民币包括了:

1、30KG的托运行李

2、飞机餐,毕竟是廉价航空所以座位有点挤。(从悉尼飞回马尼拉的路上人很少,可以躺着睡着回来。)

外语准备

悉尼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特区,没错,这里的中产阶级有大量的华人,即便在悉尼City的中心区都能看到大量的华人面孔,更不要说唐人街和华人区了,所以至少在悉尼你只用中文想要活下来不太难。顺便一提,悉尼大学、UTS都在悉尼中心区,需要的可以随手抓一个中国留学生来充当翻译(墨尔本情况基本相同)。

曾今,我天真的以为,在悉尼生活一个多月,回国以后就可以通过英语四级了。然而,事实是英语四级没过,普通话却过了甲等。

APP准备

这是外出旅行的标配,

旅行翻译官:事先下载好所需的语言种类,在有网络的情况下都不怕没办法沟通了。

去哪儿:订票软件,方便程度不用多说,临时订机票利器。

Google map:在国外是不可多得的导航利器,不管在何种情况下都是不二选择。

然后是推荐款在澳洲使用起来非常好用的APP。

第一款TripView Lite是新南威尔士州的专用APP可以查询各种公共交通线路。由于澳洲的公共交通都是定时定点一切按照时间表来的,用这个你可以知道你想要乘坐的公共交通的一切情况,包括几点到你的站,有没有晚点等等。

然后就是这个Hungry Jacks,澳洲人自己的麦当劳加肯德基。这个APP最大的用途就是蹭吃蹭喝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下载Hungry Jacks以后绑定Facebook账号(没有的可以马上注册一个)。然后发现附近出现Hungry Jacks的店面以后就可以拿出手机Check in一下,自动定位附近距离最近的Hungry Jacks,然后开始摇一摇,如果能摇到印有Free标志的,恭喜,你可以在20分钟内直接进店里领取你摇到的免费食物了。(如图)”——资料提供“小鲜肉”、“Jesse”。

汇率

我出发的时候是2015年7月底,当时澳元正在大面积贬值,在澳大利亚的提款机里的时候基本上是以1:4.6换取的,去到以后发现汇率变成了1:4.5,又大面积取了一次钱。

最后在回国之前的汇率大概是1:4.7。通过帮国内朋友们代购,以1:5的汇率洗钱也算小赚了一笔酒钱。

然而现在的汇率是:

电话卡

对于旅行来讲,我个人办理的是沃达丰:

30澳元一个月,旅行时间短的可以按天来充,一天2澳元。

沃达丰电话卡之间打电话免费,一月有1G的上网流量,基本上是够用的了,信号也比较稳定,不过去到大洋路尽头的那种地方,什么卡都会没信号的。留学生们一般也是办这个电话卡,如果有经常打回国的需要,可以跟店员说明,办理跨洋套餐。

澳大利亚简介

然后让我们来看一下澳村的地图,给大家讲解一下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大致应该怎么玩。

首先给大家明确一个主题!这是一个不能穷游的国家!没错,我亲身经历以后得出的答案。

前几次去的东南亚,一直过得很省,基本上几千能去很多地方,玩很多东西,但是在这个国度,请先准备好钞票!

应该说澳大利亚确实是我去过的这些个国家里给人感觉特别舒适和安静的一个。

四大特点:

1、 城市干净

2、 生活节奏慢

3、 食物好吃

4、 人少动物多

东南亚国家毕竟经济实力有限,各种便民设施不完善,人民属于内心需求少而幸福。但澳大利亚就属于啥都有了,啥都不缺,那就属于真正的客观主观都幸福。

美国的话,跟澳大利亚比差在节奏和环境。毕竟美国曾经也是工业大国,各种乱七八糟的工厂一大堆,后来发现环境不行了,全给拉到中国和东南亚去。另一方面,美国的竞争也挺激烈的,压力不小。澳大利亚的话主要产业就是畜牧业,没有啥工厂,天气湛蓝,街道干净,空气中还飘着浓郁的咖啡香和清新的薄荷味。

食物的话,澳大利亚是个移民国家,正所谓“我不会的东西,叫会的人来不会好了。”于是人家哪里不行补哪里,缺厨师补厨师,缺会计补会计,缺IT补IT,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行业,稍后给大家介绍。不过也因此,澳大利亚汇集了世界上的各种厨师,各种菜色,总的来讲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乌鲁鲁地区以强大的自然风光为主,气势磅礴,准备来的朋友最好配以广角镜头或全景相机,不然没办法展现浩瀚无垠的沙漠。”

“帝王谷是乌鲁鲁地区的重要标志,位于卡塔丘塔的多头山,十分壮观,可惜我拍不出来……”

东海岸沿海是澳大利亚主要大城市的聚集地。

可以选择飞到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提车,然后转一圈大堡礁,潜水、浮潜、跳伞、卡丁车、直升机等等(需耗时3天)。

然后南下布里斯班以及黄金海岸,冲浪、看美女等等(需耗时3天)。

继续南下来到新南威尔士州的纽卡斯尔,滑沙,沙漠卡丁车~酷炫如我~(需耗时2天)。

再往南就到了悉尼,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可长可短,我将在游记中详细介绍,且算需耗时4天。

再往南就是大家很容易忽视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逛逛国会和city(需耗时2天)。

最后来到墨尔本,巴拉兰特小镇、大洋路、菲利普岛、小火车,全部玩完起码需要耗时5天。

这是全部行程,可根据自身情况砍掉认为不重

可能有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游离于澳大利亚主要土地外的这个塔斯马尼亚岛,其实这是一个冷门当中的精粹。

“塔斯马尼亚岛包含了澳大利亚这片土地上绝大部分的景观和动、植物。之所以它一直是冷门,只是因为没有什么大城市,尤其满足不了中国游客shopping的欲望。

从北面城市德文波特登岛开始,一路都是最古朴的澳村小镇,租辆车环岛一直到霍巴特,再从岛的西面开回去。一路上能看到野生的袋鼠、考拉、羊驼等等特色动物。夏天来的话能拍到大片大片的花海,以及不用去普罗旺斯就能拍到的薰衣草大片。

蓝天、白云、星空、海滩,完全不比澳大利亚本土逊色,环岛自驾游时间大概为7天。”

此段信息由在巴拉兰特生活了3年的师兄

在悉尼和墨尔本的唐人街附近都有一大堆的中文旅行社,飞到这两个城市然后进去旅行社里咨询,他们就会帮你们定好所有行程了,而且一路中文导游,40多人的大团,你啥都不用想,上车睡个觉,下车拍个照,一切简简单单!!!

好了…….不闹了……认真写。

按照国际惯例还是先上行程:

Day1:悉尼—墨尔本(菲利浦企鹅岛)

Day2:墨尔本(丹迪农山小火车)

Day3:墨尔本(大洋路)

Day4:墨尔本—巴拉兰特(矿山游乐园)

Day5:巴拉兰特(矿山游乐园)

Day6:巴拉兰特(市区游走)

Day7:巴拉兰特—墨尔本(墨尔本皇家园林)

Day8:墨尔本—悉尼(墨尔本市区)

这一次行程安排的确实不好,主要原因就是经济问题以及为了大家,把护照丢了……

但是墨尔本从旅行角度来说,绝对是个比悉尼更值得待的地方。不但周围的景点多,文化底蕴深厚,还是世界闻名的咖啡之都,这次配合着游记的进行,也给大家好好展示一下墨尔本的咖啡文化和小费文化。

第1天

• 简介:墨尔本机场(Melbourne Airport)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主要民航机场,也是澳大利亚第二繁忙的机场。

从悉尼飞墨尔本乘坐的航班是澳洲虎航,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墨尔本有两个机场,一个在市区边上,叫图拉马莱恩机场MEL,到市区大概20分钟。还有一个机场叫阿瓦伦机场,这个机场主要是飞捷星航空的,在季隆(Geelong),行政级别上相当于是另一个城市了,坐车到墨尔本市区要差不多两个小时,要注意千万不要坐错机场了。

一出图拉马莱恩机场就会看到非常亲切的中文告示牌,提醒你怎么去市区,Sky Bus,18澳元带你从机场到南十字车站。

当然天空也是大部分澳洲的样子,清新舒适。与飘着薄荷香味的悉尼不同,墨尔本充斥着淡淡的咖啡香味。

墨尔本的有轨电车

要说墨尔本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底蕴体现在哪里,除了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应该就是有轨电车了。看过上半部的朋友应该知道悉尼的有轨电车铁道只剩下Market city前面的一段了,更多得起到一个象征作用。而在墨尔本,有轨电车可是City内正儿八经的交通工具,用Myki卡就可以乘坐。

墨尔本Myki卡

Mtki卡是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工卡,这个可不免费,购买需要6澳元,然后一般最少要往里面充10澳元,我自己充了20澳元,可用于墨尔本的各种交通工具。

第一天到墨尔本,在悉尼定的旅行社行程是三天连包,第一天是菲利普企鹅岛,第二天是丹迪农山小火车,第三天是大洋路。预定的旅行社是宏城旅行社,总的来讲还行,三天是130澳元,包车和门票,其他一切自费。本来想全程自驾的,同样受制于经济压力所以放弃。

经过三天时间以后总结一下,想玩得开心请先准备好钞票!

40多人的大巴旅行团啊,小学六年级以后就没有过呀有木有!

每个景点十分钟停留时间呀有木有!

各种催命连环归队呀有木有!

各种乱加景点啊有木有!

……

• 地址:197-199 King Street,维多利亚州
  • 简介:坐落于中央商业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墨尔本市背包客旅舍(Melbourne City Backpackers)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南什字车站仅有400m远。离这最近的是南十字地铁站,距离仅300m。附近很多景点,

住的是墨尔本国王路背包旅社……没有错,就跟上半部提到的一样,青旅都是建在红灯区的,所以国王路自然而然的就是墨尔本的红灯区了。

这家墨尔本国王路背包旅社离南十字车站(Southern Cross)走路不过5分钟的距离,交通非常方便,一晚是113人民币,包早餐(说是早餐,其实就是让你自己烤面包然后自己冲咖啡或茶)。

墨尔本市背包客旅舍(Melbourne City Backpackers)图片
  • 电话:+61-3-00966784
  • 地址:Elliott Avenue, Parkville 3052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动物园,动物种类很多。

因为尽管是迫不得已的报团,但是还是要感谢世界上所有的缘分,因为一个人的旅行里总会跟许许多多莫名其妙又奇葩可爱的人产生交集和联系,所以且当这次宏城是我们的一个红娘吧。

第一天的行程是菲利浦岛企鹅岛,百度上都查得到的资料我这里就不多说了。第一,企鹅确实是要天黑了才会上岸的,所以冬天去比夏天去能更早看到企鹅。第二,确实是不能拍照的,因为闪光灯会刺伤企鹅的眼睛。第三,在去企鹅岛之前,旅行社还会带去一个动物园和一个巧克力工厂。

按照我以往的尿性,肯定是不能一个人安安稳稳的渡过的。刚好在车上发现了一个落单的美女!

那真是肤白貌美!清纯可人!软妹子绝佳代表!

在动物园的时候发现她英语还不行,于是操着自己纽约六环外的英语跟她上前搭讪了!

知道大家都喜欢看妹子,来来来,上图了!

其实前面仔细看游记的朋友们应该都已经看过了我们小芃妹子的照片了,虽然英语不行,不过她还是利用毕业前的这半年走遍了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半土地,也是蛮厉害的~

然后,就要解开前面那个“软妹子”引号之谜了,像我那么厚颜无耻的人,前前后后也搭讪过不少妹子了,就在当天晚上我约她共进晚餐,意图共迎明天的朝阳之时,她居然告诉我,她是自小在体校训练长大的浙江省跆拳道总冠军!

浙江省跆拳道总冠军!

跆拳道总冠军!

总冠军!

(重要的事情要有三次回声)

这个相信在澳洲的很多动物园都会有的表演——剪羊毛,要看的话多交5澳元,说句实话是毫无可看性的。就像很多人不会花钱看一个理发师给一个睡着的人剪头发一样。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啊!

当时吓得我找不到餐厅的出口在哪里啊!

曾几何时,我也这么吹嘘过自己

不过遇到了省冠军级别的妹子还是让我们忘记共迎朝阳的事情,来聊一聊企鹅岛。

然后动物园同样不能错过的就是考拉,相比之下,我在悉尼遇到的那只是不是很可爱呢~

由于小芃妹子是第一次见考拉,所以进去以后为了跟考拉合影时又交了18澳元,而我在猎人谷的动物园里是一切免费的,可见这个跟旅行社绑定的动物园有多坑。

坑归坑,还是要给朋友们看到我们十分给力的袋鼠,

• 门票价格:团队游成人12美元,儿童8美元,家庭36美元
  • 地址:930 Phillip Island Road Newhaven VIC 3925
  • 简介:菲利普岛巧克力厂总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除了可以免费尝试手工制作比利时巧克力之外,还有参观整个巧克力制作过程的步行团队游,其中包括游览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克力雕塑美术馆,里面陈列有各种各样的雕塑作品。

动物园去玩以后是我们的巧克力工厂,门票12澳元,自助选择交不交,由于无聊我也进去看了看,有各种巧克力工艺品和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有很多送巧克力的游戏,这些就不多说了,继续给各位认真看文字的朋友们发福利!

墨尔本,除了是英联邦前第二大城市、新金山之外,还是世界咖啡之都。墨尔本的咖啡特别之处,在于其浓厚的奶泡,2/3的咖啡加上1/3的奶泡,构成了其独特的咖啡香味。其实不难理解,澳洲最便宜的就是牛奶,所以奶香和奶泡可以很好的成为咖啡的一大部分组成成分,如果换成其他任何国家的咖啡店,都是要破产的节奏。

与咖啡同在的就是墨尔本绝大多数咖啡店都会有的热巧克力,很多咖啡店的热巧克力虽然香浓但是毕竟是用巧克力粉冲出来的,只有在巧克力工厂里才能喝到真正巧克力融化做成的热巧克力。在冬天的傍晚,坐在海风阵阵的菲利普岛上,来一杯溢着泡沫的热巧克力,附上两颗甜蜜的棉花糖。

话说,企鹅和热巧克力更配哦~~~

• 电话:+61-3-59512800
  • 地址:Phillip Island, Victoria
  • 简介:与考拉、袋鼠、海豹进行亲密接触,观赏企鹅归巢的盛况。

虽然不能拍照,不过还是让我们进入菲利普岛吧~

到的时候已经是落日余晖了,企鹅上岸还有一段时间。先到附近去看看,为了保护这一种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菲利普岛上有许多人工建成的企鹅巢,就跟人类的规矩一样,这样靠海的海景别墅是属于企鹅里的高富帅和白富美的,屌丝们请自动移居到靠内陆的握手楼里。

由此规矩可推,这只在海边人工巢里嗷嗷待哺的小企鹅就是传说的富二代~

由于企鹅不能拍照,大家要在夜晚的寒风中等待企鹅的出现,所以游客接待中心为大家提供了拍照P图服务,这个…….我全当是毫无PS痕迹好了。

总结一下,菲利普企鹅岛还是我感觉来墨尔本必须推荐的一个行程。不过我的个人建议是从墨尔本出发,然后来到菲利浦岛看企鹅,最后住在莫宁顿。这个行程比当天往返更靠谱,不然就是像我一样,回到墨尔本的时候八九点钟,弄得我泡妞都没力气了。

当然了,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跟小芃妹子的故事还没结束。

第2天

• 地址:Melbourne, Victoria, Australia

第二天是丹迪农山的蒸汽小火车。丹迪农山是墨尔本的最高峰,来到这里可以鸟瞰整个墨尔本,但是我个人是出于那天时间实在是没安排所以就做了一个最差最差的选择,体验过后应该说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是在墨尔本的必选,游记最后我会把墨尔本的推荐行程贴出来给大家做参考。

丹迪农山位于墨尔本市中心1个半小时的地方,一路上走的其实都是城市路,所以路边的风景也没什么特别的。

丹迪农山目前出名的原因除了是墨尔本最高峰以外,就是因为这个原始的蒸汽观光小火车了。跟车长大人拍张照,拉拉闸门,心中飘扬着的旋律满是:

乌拉拉火车笛,随着奔跑的马蹄

小妹妹吹着口琴,夕阳下美了剪影~

蒸汽小火车是澳大利亚作为英国殖民地在工业革命后引进过来使得经济腾飞的重要标志,当时墨尔本是被称为新金山,与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齐名,这些小火车为金矿的开采和运输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为了多研究一下,我在火车站的纪念品商店研究很长的时间,结果一抬头,发现原本还在周围的一圈团友全都消失了,一看表,已经超过集合时间快20分钟,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找停车场之路。

结果当我迷路在大山之中的时候,司机已经挨个点名确认我失踪,然后打电话了,好在这个司机师傅脾气还比较好,跟他说走错了路,也就放过我了。毕竟十几年没跟过这种团了,心里那个郁闷啊。。。

坐完小火车以后按照旅行团的安排,就是喂鹦鹉。在澳洲旅行团一般都是包各种门票,但是一般参与的活动都有额外的收费项目,比如喂鹦鹉的食物就要自费,5澳元一包。

不过像哥这样自信且没钱的霸道总裁,从来都不会使用食物这种低劣的手段来勾引动物的,个人魅力,才是经久不衰的取胜之道

顺便一提,澳洲的旅游景点肯定是没什么好东西吃的,毕竟是黑暗料理的鼻祖——英国的前殖民地嘛,这个得做好心理准备。

具体差成什么样呢

传说中的汉堡薯条,与炸鱼薯条一起并列英国黑暗料理之首.

丹迪农山的另一处景点就是远眺草泥马~~~~

说真的,不真的不明白考拉都能抱了,这玩意为啥还要远眺,连跟他们近距离拍照的机会都没有。

既然已经说到草泥马了,那么还是给大家讲讲草泥马的故事。

草泥马学名叫羊驼。很多人以为这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有的物种,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那对老夫妇跟我讲了很久他们家买alpaca(羊驼)的过程。所以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我们伟大的羊驼其实是美洲原产的动物,被发现于伟大的大航海时代。

话说大航海之前的美洲主要生活的是一群神奇的印第安人,他们有伟大的玛雅文明、阿兹特克文明,有精密的数学、天文计算,但是他们连轮子都没有发明!而且整块大路上没有牛、羊、马。我们现在看到的伟大玛雅金字塔、阿兹特克的宫殿,都是他们用草泥马搬运材料建成的。

大家看看这小身躯,还有这蠢萌的表情,分明就是卖萌的料,哪能搬得动几块砖头。所以说美洲的文明有发展局限,很大一部分就在于物种的局限。跟其他大陆远远的分离开,让整块大路上的动植物都趋于原始,所以羊驼就属于这样的一种原始类的动物。当今世界上最适合这些原始动物生存的可能也就只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这样远离世界中心的独立大陆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带你购物的旅行团,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所以今天的最后一站,导游还是把迷迷糊糊的我们带到了卖葡萄酒的地方消费。品酒5澳元/人,买酒另算。都说墨尔本的红酒比起悉尼来说入口涩感更轻,这个我在后面详细说明一下。

• 地址: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唐人街,融合古老与现代。

回到市区的时候又是晚上8点过了,照惯例,一个觅食的时候,这个点钟,很多的澳洲本地餐厅都从餐厅模式转成酒吧模式了,所以觅食还是要穿过几条长长的大街去到China Town。

给大家推荐一下这家店,味道不错,价格适中,人少吃不了焖锅的也可以像我一个点个套餐。

另外,在这家店也是我最后一眼看见我的护照了,到了第二天一早,她就这么离开了我。

第3天

• 电话:+61-3-52376529;+61-3-55812070;+61-3-52891152
  • 地址:Great Ocean Rd, VIC
  • 简介: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览路线,欣赏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

今天比其他时间起的都要早~因为是发现护照丢了的日子。。。呸呸呸,是去大洋路的日子。

大洋路作为各大网站墨尔本推荐第一名的景点,我亲身体验过后觉得确实是实至名归!不过由于时间和资金紧迫,这次选择的团是一天的大洋路行程,真的非常不推荐。因为其实走沿海路的话,从墨尔本市区到十二门徒就要开6个半小时,回来走高速又要3个小时,所以其实我们几乎一天都在车上,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所以根据后来自驾游旅者的意见,建议给大洋路留个3天两夜的时间,因为严格来算,大洋路更靠近另一个城市——季隆(Geelong),而不是墨尔本,所以如果有车的话,从季隆开始走海岸线自驾是更划算的选择。

大部分游客走的大洋路段,是向西南行驶,面向巴斯海峡的那一段,算了,说多了太抽象,放个图。

虚线部分就是我们常走的大洋路部分,一路上有着非常漂亮的小镇,镇子上都有别墅和旅社提供给旅行者,所以一路自驾一路拍照,看到自己喜欢的小镇就停下来住一晚,那叫一个惬意。

今天在大团里遇上的是江西财大的同学们,其中很巧的跟图上的男生成为了邻座,一路瞎侃乐在其中~知道了原来他们是来墨尔本游学的,这几天课程结束后,老师就带着他们报了个当地的团出来玩。

多么熟悉的剧情,多么熟悉的味道,他们当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让我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出国,虽然跟着一大堆同学,但是面对美帝的那种按耐不住的忐忑始终环绕着我。不知道他们出国之前是否也曾忐忑不安,但是相信他们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也会像我一样对这个未知的世界产生更大的好奇

所以我一路上也算是给他们一直勾画着这世界最美好的蓝图,希望有一天我们驴友大家族里能多两个对世界有着新颖看法的年轻人,也许在未来世界的某个角落,我们又再相遇了

大洋路几乎一路上都是在这样的环形公路上走过,对于晕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有心理准备。

给大家介绍一个我自己最喜欢的小镇吧,貌似也是一路上最出名的一个——Apollo Bay。住宿基本上价格在300人民币左右一晚,房间干净漂亮(我没住,都是别人叙述的)。在Booking或者Airbnb上都能找到不错的房子。

不就装个B嘛,至不至于......行了,我们接着往下说。

• 地址:Great Ocean Road |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Port Campbell, Victoria, Australia

在到十二门徒之前,我们先来到的是距离很近的一个入海口,从这个地方可以下到海平面,到这里我们已经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澳大利亚大分水岭地貌的岩石特征,这样的独立断层随着海水的冲刷终有一天会倒塌。

Loch Ard Gorge图片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十二门徒其实就是伫立在海边的十二根石柱,如果在中国被发现,估计应该就取名叫“十二罗汉”了,不过中国的沿海到真不是这样的地形,澳大利亚这块大洲就像是一个突然立起的山头,海平面跟陆地经常有着一个悬崖的落差。

很不巧的是,由于冬天太阳下山更早,海水涨潮时间也提前,所以通往海滩的路是早早被封了,我就没事到处逛了逛。

空旷的大道,一望无际的海平面,穿梭身边的牛羊,感觉澳大利亚人也是真会挑地方,这种生活过着就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对了,在十二门徒这样的著名景点,自然也必须有澳大利亚的娱乐标配——直升机。

原价114澳元/人,一架飞机坐3人,一次飞行不到30分钟,根据他们两个坐的体验是上去刚刚拍了几张照片,还没开始感受就结束了。

报宏城旅行社的名字没可以减价到95澳元/人。跟第一天跟考拉合影从20澳元减价到18澳元一样,他们和小芃好像都没有经过身份确认,只要报了宏城的名字,就可以减价,所以,大家知道该怎么做了吧,不要过分谢我,也不要让旅行社知道,大家只要默默地打钱到我的支付宝账号就可以了:754002541@qq.com

开始返程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在一个加油站休息期间,正巧抬头又看到了漫天星雨,然而,我喜闻乐见得又没带三脚架…...

一个萌帅又有朝气的摄影师就这么倒在三角架的问题上…….

话又说回来,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大概是我回到悉尼以后的事情吧,突然发现小芃也加了他们的微信,这在朋友圈就点赞上了,这个世界又成了一个圈,想起勇敢的心第一部的种种缘分,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为每个人准备剧情都太有意思了。

第4天

• 简介:墨尔本区域和州际铁路网的中心

生活就是这样,一点道理都没有。

在悉尼working holiday期间,偶然发的一条朋友圈,被一个大学时期认识,但是已经几年没有联系过的师兄看到了,突然的留言才让我想起来,他在毕业之后就已经来到了澳大利亚进修,算算时间,他已经在这儿生活了3年多的时间。

他住在离墨尔本火车不过一个小时车程的小镇——巴拉兰特(Ballarat),这座小镇被称为金矿小镇,基本上所有墨尔本的旅行团都会安排一天到这个镇上的金矿游乐园游玩,所以还是个比较有名的旅游小镇,这次因为有他在那的缘故,我特地留了3天的时间在巴拉兰特,最主要的是……

又能蹭地方住了!!!

去巴拉兰特的火车就在南十字车站坐,对于我来讲非常的方便,早上10点就开出第一班,每隔2、3个小时就有一班,还是挺方便的。

在墨尔本想要搭乘交通工具,需要在各种7-11店购买墨尔本公交卡——Myki卡。卡购买要6澳元,然后买了以后一般要往卡内10澳元10澳元地充钱。我第一次是冲了20澳元,从墨尔本做到巴拉兰特需要13澳元,所以回墨尔本的时候又再充了10澳元,最后卡里剩余的钱是拿不出来的,所以坐坐城市有轨小火车把他用掉吧~~~

南十字车站是墨尔本对外交通的打战,有各种各样的地图,其实我知道大家看不清楚,不过我知道,就算清楚,也不会有人真的去看的,就这么着了吧…

来的早了,先让我安静的自拍半个小时。

早上10点的车,总的来讲还是非常空的,基本上一个人横躺一排没有什么问题

到达巴拉兰特

一到巴拉兰特,师兄已经开着GTI,带着嫂子和室友在车站外等我了,看看他们气质和生活方式,已经俨然和澳村人民没什么分别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不算长,装装B,拍拍照很快就过了。

• 地址:14 Armstrong St N Ballarat VIC 3350
  • 简介:正宗的乡村木烤披萨

第一顿午餐,我们吃的就是澳村传统的炉烤Pizza(The Forge Pizzeria),师兄特别介绍,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这些在巴拉兰特都是最低档的东西。这家有着几十年历史的炉烤披萨餐厅,不仅在你面前现场表演披萨的制作过程,还能挑选自己以前都不敢想象的搭配。

The Forge Pizzeria图片

这款生肉披萨是重点推荐,味道鲜美,比机器做出来的明显感觉口感更糯,味道更香。

冰淇淋披萨是所有妹子的最爱,不要忘了为心爱的她送上一份甜蜜~~~

澳村的咖啡和热巧克力最大的特色我前面也说过了,不过这里结合图片再说一次,2/3的咖啡或热巧克力,配上1/3的奶泡,口感丝滑,唇齿间留有牛奶浓浓的香味。还有一点,千万不要点冰咖啡,否则香味减半。

• 电话:+61-3-53371199
  • 地址:39 Magpie Street, Ballarat, Victoria 3350
  • 简介:再现淘金古镇街景,亲自感受淘金乐趣。

吃完了饭,我们准备前往巴拉兰特著名的金矿山景点,一路上看着这个真正的澳村小镇,我决定把回悉尼的时间往后推一天,留下来好好看看这个小镇。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个金矿山主题乐园里都有些什么吧。

票价再此!有分成一日票和两日票,由于我来得晚了一天玩不完,就买了两日83澳元的票。

师兄他们几个虽然在巴拉兰特3年了,学校发了不少免费票给他们,但是从来没有来过。所以用学生证买了个一日票。

总的来讲真的比国内的游乐园贵了很多很多!

总的来讲真的比国内的游乐园贵了很多很多!

入园后照惯例,可以有个导游带着你走,给你讲解,不过按照本人一贯听英语靠缘分的水平,这段就跳过吧。

别急别急,听不懂没关系,我们可以直接上手嘛,虽然没赶上当年,不过现在蹲在河边你也可以一睹投机者的风采。

像我这样视金钱如粪土,有理想、有情怀的男人,只在里面泡了5个小时就出来了!

不过最后的结果其实也就只有这么大…

话说有钱的地方怎么能少了我们华人的身影,虽然建的像鬼屋一样,不过里面拜得毕竟是关二爷。

这个游乐园其实以介绍为主,没有什么直接参与的项目,所以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可能会有点无聊。这一块是带你参观地底下采矿实际情况的项目,地下建的很漂亮,但是不能拍照。

同样的,游乐园嘛,不少卖纪念品的商铺,价格不菲,而且里面的员工真的叫NPC附体,操着一口浓浓的南澳大利亚口音,说着跟自己扮演的工作相关的用于,这演技、这敬业程度,妥妥的满分!

这块区域是现场脱口秀的表演场地,虽然我的英语很缘分,但是不少笑点还真是听懂了,非常推荐大家把他的表演录下来,每天多笑一笑。

他们生活的巴拉兰特小镇

这次跟随着师兄来到了他生活的巴拉兰特小镇,他们比起上半部出场的朋友们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时间更长,其中不少人也开始准备移民了,他们一群在这里学习、上班、生活,在这个远离大城市的澳村小镇里,真正的来感受一下澳大利亚吧。

这是他们住的House,注意,是House,带后花园的那种,租金是330澳元每周,然后4个人平摊。而Jesse在悉尼的一个studio(小单间),就要差不多360澳元每周,还不包水电网,可见他们在这个小镇的生活之惬意。

环顾四周,这里像极了我在洛杉矶住的Homestay,差别就是他们由于是租房,所以经常搬家,跟邻居之间不太熟,而其他地方真的感觉跟在美国没什么不同。

一进门,左手边是师兄自己建的一个电脑室,什么叫高端游戏设备和音箱,这就是。在国内几万块拍不下来的设备,在这里几百澳元搞定了全部,而且还都是自己赚来的钱。

这里顺便推荐一款哈密瓜味的汽水,我只在墨尔本以及附近地区的Coles里看见有买,真心推荐。

大客厅,还有我晚上睡觉的沙发。

开放式的餐厅和厨房。

还有家里的第五个成员,萌萌兔。

由于澳洲的贫富差距小,收入普遍比较高,对收入高者税收高,收入低者税收低,医保什么的也非常完善。所以澳洲人的普遍生活节奏的很随意,以他自己为例子,在平时上学打工时间里无聊了,就去考了咖啡师、考了调酒师,还学了日本料理,平时大家想吃宵夜了,就开一个小时的车去墨尔本的广东酒楼吃,吃完了再开回来睡觉。

师兄给我简单算了一笔账,他在餐厅送外卖的工资是每小时12.5澳元,他女朋友做厨房也是这个价格,国内的同行每小时工资则是10元人民币。每天大概4个小时,每周大致上5~6天班,中间有轮休。也就是他们一周的工资有500~600澳元(澳洲工资一般是每周四结算),且算是550澳元。他们租的House,请注意,是House,超大带独立庭院的那种,每周租金是330澳元。跟两个室友平摊以后,他们住比较大的房间,就是一周165澳元。然后吃饭在巴拉特兰是比墨尔本、悉尼这些大城市贵的,在外面的咖啡厅吃一顿套餐配咖啡两人大概是40澳元,吃得好一点的牛排配红酒是60澳元左右,同等水准的东西在国内低于300元想都不用想。然后他们的超市买菜、肉的价格基本只有国内的一半,沙拉3澳元一公斤,上好的牛肉10澳元每公斤,牛奶比水都便宜2澳元一升,这样一周吃饭的花销大概就是250澳元上下。开车需要耗费油费,但是油依然比水便宜,一周下来最多花费50澳元,这样每周大概能有90~100澳元的剩余。

一年下来能有个5000澳元的剩余,如果你拿着5000人民币,给你一个七天的假期你怎么玩?出个省,来回机票就2000了还飞不了国内太远的地方。住的地方,最普通的快捷酒店拿着会员卡打折也要200多,住7天就1400了。剩下1600,俩人吃一顿有当地特色的饭要200以上。7天一共14顿午饭晚饭。不用算了,完全超出。更不要说到了当地的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什么的。

那么在澳洲呢?飞澳洲国内的绝大多数地方,来回机票300澳元必然解决。自驾游租辆车,好一点的车每天含租金和油费80澳元,7天560澳元。每天住宿只要90~130澳元就能住到非常干净漂亮,甚至豪华的酒店或汽车旅馆,7天是770澳元。吃饭刚刚说过了,就算是吃澳洲大龙虾配别的,一顿饭最多也就100澳元。这样下来还剩下1970澳元,这些就是你们开卡丁车、跳伞、坐直升飞机,去尖叫去happy 的钱了。

好了,说了那么多,那都只是两个兼职打黑工的学生的生活,即便如此,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双手买下了各种立体环绕影院音响,布置在电脑房、客厅、餐厅,还加做了汽车改装。而一个正规的拿着绿卡的澳大利亚公民,每个小时的正规收入最低是16澳元,做个1年以上长到20澳元属于正常的餐厅服务员工资标准。这样一来每年的收入至少在50000澳元以上,刨掉一大堆的日常开销,起码有20000多澳元的工资是自己享受生活用的。这就是澳大利亚,只是一个服务员,也可以有自己的车、自己的房、自己游艇……或许,还有自己的女朋友。而在澳大利亚工资收入最高的医生、律师等职业,每年的税后收入是15~20万澳元,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买更好的房子、更好的游艇,仅此而已。

为了欢迎我的做客,师兄特地从工作的日本餐厅里带了不少食材,给我做了一次顾客待遇。从味道到摆盘都严格按照餐厅标准执行,真的是做到了一丝不苟。

那段时间正好是中国好声音热播的时候,前段时间在悉尼Jesse的家里跟他一起听到张磊的《南山南》,那时对这首歌还真是没什么感觉。现在坐在巴拉兰特的师兄家里,听音箱里慢慢地循环着这首歌,看他们像一家人一样在离家万里的国外,时而温馨时而无奈,互助又温暖地生活着,这首歌一下让我感觉仿佛是他们生活的写照,那么贴切,又合情合景。

第5天

• 电话:+61-3-53371199
  • 简介:再现淘金古镇街景,亲自感受淘金乐趣。

一大早师兄就送我到金矿山继续我的旅程,他们则是渡过了一个周末,准备开始新一周的学习了。昨天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古老的邮局,一直以为里面的人也是NPC,怎么知道今天来仔细一问,这里居然真的是巴拉兰特的邮局分局,可以寄明信片,于是就在这里寄出了我的第一份明信片。

今天的脱口秀剧场依然在继续,不过从一个逗比商人换成了一个逗比城管。

巴拉兰特的美食

中午饭的时间,就在我饿的不行的时候,师兄总算是开着他拉风的GTI来接我了,话说他的车经过改装以后,俨然成了一部移动的私人音乐厅,那低音炮叫一个绝,坐在后座上感觉位置像个按摩椅一样。

说到午饭,师兄跟我说,在巴拉兰特人们基本没有“Lunch”这么一个说法,他们的Lunch就是午茶,一般在咖啡馆里解决。于是他带我来了他自己常去的一个咖啡馆——Pancake。这个Pancake和之前在悉尼的那个连锁店可不是一个概念,里面都是他们自己的小玩意。

巴拉兰特小镇很多都是百年老宅,里面的装饰、布置也是古色古香,顺便一提,在巴拉兰特这样的偏远小镇,物价会比墨尔本、悉尼这些大城市更高一点,不过与此同时,工资也更高,工作岗位也更多。

大概长这个样子,就中国人的胃来讲,肯定是不够吃的,所以得做好吃下午茶的准备。

这回的这个热巧克力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浮在上面的棉花糖了,基本上在冬天,热巧克力是师兄每餐必配的饮品。

丝丝甜蜜,味蕾新体验!

巴拉兰特的中心湖

午饭过后师兄带我经过了巴拉兰特最大的一个湖,无论早晨晚间,还是春夏秋冬,总有许多的健身爱好者围着湖慢跑。

我们在旁边刚刚停好车就下起了雨,巴拉兰特还有一个特点,叫Four season in one day(一日四季)。早上起来还如出天般阳光明媚,中午就进入了穿短袖的夏天,到了下午时不时要打下几滴秋雨,晚间阴云密布,仿佛要大雪纷飞。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本来带好一切设备打算在这个光污染不严重的地方好好拍星空的计划也只能作古。

第6天

漫步在巴拉兰特

今天我的计划是一个人在巴拉兰特的市中心走走,所以一早起来……额,也可以说是中午起来,按照惯例师兄还是带我先来吃个午餐,这次这家店我忘记拍了,不过巴拉兰特一共就那么大点地方,我三天下来就把市区给摸透了,各位应该也没问题的,多去点本地人的店好好逛逛,很有特色。

师兄把我放在市区主干道的一端就走了,按照我的计划估计会走到市区另一端的公园里,让他大概5个小时后再准备来接我。

他听完以后大吃一惊:“你一个人怎么能走那么久?”

我笑了笑说:“正所谓人生的精髓在于一个人找乐子~一个人聊以自慰~让我们一个人High起来~”

刚跟师兄分开后不久,马上就遇到一个街头卖艺的小哥,CD一张10澳元,里面收录了4首歌,长得帅不说,那原创的澳村小调还真的是蛮好听的。

本来这次的背景音乐都决定用他的歌了,结果回家以后发现居然无法把CD里的歌拉到电脑里,果然在西方国家还是对音乐的版权很重视的,不像我们这里各种盗版。

这让习惯了盗版的我等凡人手足无措啊!

这里给大家推荐个在主干道边非常不错的书吧,里面装修古朴,钢琴的音色浑厚,非常有历史气息。

出了门继续走,主干道上有非常多的将军像和碑。

其实澳大利亚这个由水手发现建立,由牧民、矿工、囚犯建立起来的国家,虽然有牛仔般的尚武精神,但实际上无论是他们对内还是对外都没有打过作为主角的战争。

澳大利亚的独立完全是和平的独立,1788年1月26号第一次升起英国国旗的日子是他们的国庆日,1900年底通过英国的照顾有了拥有独立的立法权宣战权,1901年算是成了一个统一的英国自治领,一直到1943年接受了英国提出的威斯敏斯特法案,成为了一个拥有外交权的独立国家。

对外打过的战争,就是准备成为自治领的时候打了一下八国联军侵华,只有6人牺牲,还都不是战死。然后在一战的时候为英国效力,出动几十万大军攻打奥斯曼土耳其,1915年4月25日在加利波利战役中大败,然后出现了一个“ANZAC Day(澳新军团日)”,最为光彩的一场战役战就是1943年二战的时候,澳大利亚跟日本法西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战场的科科达小道的热带雨林里贴身肉搏,打赢了一场保卫本土的反法西斯战争。

到了现代,澳大利亚更是是无役不予,打过朝鲜战争、越战、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但是始终没有哪次战争跟他有过直接的关系。

尽管是在主干道,但是巴拉兰特的路上依然看不到什么人,我一路带着大贝壳,听着牛仔很忙,一边跳一边唱,在大街上又蹦又跳得不亦乐乎。

在来的第一天,嫂子就说,在这个地方你可以完全放下在国内的那些包袱尽情地犯二,尽情地自拍,表现得再离谱都不怕,因为这里的人只会把你当成他们的同类,所以,走起路来都得是这个姿势~~~

走着走着就绕到了昨天的湖边。

绿卡公园

告别房主以后,我很快就走到了巴拉兰特市中心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你会发现外国人真是没什么创意,维多利亚这个名字我在到了墨尔本以后起码看到不下十次了,甭管啥东西,都冠以维多利亚之名。

不过这种由树根底部开始生出枝桠的树像极了哈利破特的场景,求树名~~~

逛得差不多以后师兄就来接我了,一边接一边感叹:“你居然真能一个人走到这地方来。”

顺便一提,维多利亚公园也被称为“绿卡公园”,只要晚上一个人(无论男女)来到这个地方,基本上第二天都可以跟澳大利亚政府申请绿卡了!!!

百年牛扒店

最后一天的晚上了,师兄带我来到巴拉兰特历史最悠久的一家牛扒店,位置就在之前去的Pancake旁边。

这天晚上,师兄大概的给我讲了一下整个吃西餐应该注意的习惯,以及真正高档西餐厅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先从习惯开始说起,一般我们去的澳洲西餐厅多半是法国、意大利或者西班牙人开的,如果真的是去人均300澳元以上的地方请注意一下穿着,好歹要得体,不要出现一下乱七八糟的搭配或者去菜市场才会出现的装扮。

头盘一般是开胃甜点或者开胃酒,然后可以看情况点开胃汤,西餐一般点一份肉为主餐,然后配以米饭、意粉等主食,有的地方没有,那么Chips就是主食,这个时候配主餐的一定是葡萄酒,之前我也说过葡萄酒的多种分类,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这次我们点的属于半干红葡萄酒。然后是点青菜,一般是沙拉。最后一道士甜点,按照这个顺序来是西餐的惯有方案。

如果觉得麻烦的,可以像我们一样,点个开胃小菜(我们这次是虾串),然后点主餐,配红酒。很多人不知道点红酒干嘛,经常在西餐厅点份饭然后配水。这个在国内西餐厅大家习以为常就没什么,到了国外,最好还是显得融入当地文化一点。红酒是配肉的最佳选择,互相提味,给你的味蕾提供更强的冲击力。

然后就是澳洲的高档餐厅,澳洲的高档餐厅基本人均消费在150澳元以上,在进去之前记得先询问里面的服务,有许多非常有意思的自助餐会让你自己都忍不住给小费。比如当着你的面花式捞冰欺凌,这个得发源地在土耳其,玩得你眼花缭乱就是抢不到冰欺凌但是不得不佩服人家的技艺。还有花式煎蛋,从几米开外的铁板烧台上把煎蛋铲进你张开的嘴里,一铲一个准!就是这么6!

在享受到这种等级的服务的时候,在澳洲一般是要给小费的,小费多少肯定还是依照各位的土豪程度决定,但是也别低于5澳元,否则有点像打赏乞丐了。直接给到人钱的时候说“It’s for you”,找零不需要,大气算小费的说:“Keep the change”。说完以后就等着对方带着看土豪的眼神连声说“Tank you”,然后你回以一个土豪的微笑就行了。

所以千万别去到澳洲吃个龙虾就是发朋友圈说自己吃到大餐了,那种在Fish Market60多澳元一只的东西,远远算不上澳洲真正的享受级大餐。应该来讲,比起Jesse他们,我这个师兄算是更适应澳洲生活的那一类享受生活型的人材。

第7天

漫步在墨尔本

今天是回墨尔本的日子,一大早的巴拉兰特还有点冷,为了赶最早一班9点过的火车,师兄早早就送我到了车站,挥别了他以后,我坐在车站的咖啡店里一边哼着双节棍,一边学着师兄的样子要了一杯Black Café Mocha和Chips。澳洲真的是个需要你去享受的地方,尤其是在墨尔本,如果我继续保持着自己每一笔消费都从简,还要计算半天的模式的话,这次澳洲之行可能真的就浪费了

到了墨尔本之后,我这次住的旅店就在上次那家对面,但是价格便宜了50多人民币,其实就是没包早餐,仔细想来那个抹酱烤面包片配子冲咖啡,还真不值那个钱。不过我去的时候由于没提前给他们发邮件讲我到的时间,所以赶上他们的午休时间被关在了门外,只能等2点门开了才能进去。

于是先去旁边的日本餐厅吃了顿午餐,味道不错,就是咸了一点。

按照原本的计划,今天本来应该租车去趟莫宁顿的,一方面那面有很不错的温泉和海滩,而且一个在深圳认识的姐姐在墨尔本开了一家寿司店,她自己最推荐的一家分店就在莫宁顿,几个江西财大的同学也说好了要跟我组队一起去,大家平摊车费。

然而…然而…一切的一切都是:

为了你们我把护照给故意弄掉了!

都是为了你们!

我故意的!

所以,只能改在城市里乱走走了,不过这明明只是个日常的周三下午3点过,但是墨尔本的欢乐和休闲气息一点都没减少,大家都牵着孩子情人,到处晒太阳、约会、围着乐队跳舞、唱歌,快乐且明亮。

墨尔本街头的公共厕所,走在路上,不急~

然后是墨尔本到处都有的租单车系统,平时租才2.9澳元一天,非常划算,还记得我之前教你们怎么操作停车买票机吗?一样的装置,不明白的请看我的上半部游记。

• 电话:+61-3-96107476
  • 地址: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再然后我走啊走就走到了著名的中央车站,典型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代表。

• 电话:+61-3-96551900
  • 地址:Corner Swanston & Flinders Streets,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广场,体验墨尔本独特的文化氛围。

而就在这古老而典雅的维多利亚建筑对面,就是现代感极强的文化广场,把她们俩安在一起不是知道是谁的创意,反正估计是个逗比。

• 地址:Princes Bridge Princes Bridge St Kilda Rd Melbourne VIC 澳大利亚
  • 简介:王子桥横跨墨尔本 Yarra 河,建于1888年,名字来源于于威尔士王子爱德华,是澳洲最古老的桥梁之一。

因为他们的后方就是著名的Yarra River上面的Princes Bridge,如果为了拍大桥的入口处的话,就必然把两边的建筑给拍进去,那得是多么的有违和感啊。

• 开放时间:11月-3月:7:30-20:30,4月-10月:7:30-17:30
  • 电话:+61-3-92522300
  • 地址:Private Bag 2000, Birdwood Avenue, South Yarra Victoria 3141
  • 简介:参观热带植物与湖泊,参加土著传统徒步游。

晃着晃着就来到了墨尔本著名的皇家国际公园,据传里面有几百种的植物。具体是不是真的,长得好不好,我也太懂,我来这里的原因……怎么可能告诉你们……这儿是免费的呢。

不过皇家国际公园还真是安静的好地方,免费不说,里面确实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空气非常好,能遇到各种喜欢花花草草来这里散步、写生的当地人。

而且这个公园实际面积还是挺大的,估计全部走完得花个2、3小时。

• 电话:+61-3-96618100
  • 地址:Shrine of RemembranceBirdwood Avenue, Melbourne
  • 简介:参观浮雕、纪念碑及战争中的军旗等物品,缅怀一战历史。

走着走着出了公园就是这个战争纪念馆,之前说过了澳大利亚对战争英雄有着别样的尊敬,这里就可以看到他们在义和团战争中的死去的战士名单。

• 地址:482 Riversdale Rd, Hawthorn, Boroondara, Victoria 3123, Australia

晚上去的餐厅来自我们“软妹子”小芃的精彩推荐,她的姐姐在墨尔本读书多年,特地推荐了这个餐厅,我过来体验了一下,目测人均价格在至少40澳元以上。

The Meat & Wine Co Hawthorn East图片

这一顿吃了52澳元,是我在澳大利亚吃的最贵的一餐。从肉眼牛扒到那杯红酒都是我自己边查词典边点的,基本遵循了师兄的建议,那杯红酒一杯就12澳元。

吃下一口牛扒配上一口红酒,那味道真的是绝了!!!

还记得当年看《中华小当家》里那些人高潮一样的表情吗!?

没错,就是这样。

简直美味到让人感动!

所以后来我回到悉尼,一度翻遍了悉尼City所有卖酒的地方,但是始终没有找到图上划线的那款酒。

墨尔本的夜景

饱暖思淫欲~~~

让我们穿过红灯区~~~

穿过墨尔本的繁华~~~

放下护照丢失的惆怅~~~

祭奠那逝去的激情~~~

第8天

• 电话:+61-3-99221122
  • 地址:Corner of LaTrobe and Swanston Streets,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墨尔本最大的零售业者集散地。

今天是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一早起来……这回真的是一早!

因为下午4点的飞机,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到了寄墨尔本明信片的时间,这个邮票贩卖机是不是又好眼熟?

跟Coles是一个系列的,不会使用的同样记得回去翻以前的游记

附近就是墨尔本的Central Shopping Mall,可惜我并没有什么要买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1:00,周五-周日 10:00-18:00。
  • 电话:+61-3-86647000
  • 地址:328 Swanston St,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再走就是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里面记载了大量澳大利亚的历史文化资料,而且很多人在里面休息、补课,我也进去参观了一会顺便睡了个午觉。

漫步在墨尔本

下午朝着墨尔本博物馆的方向前进,一路上遇到各种咖啡店,墨尔本“咖啡之城”的美誉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啊。

• 电话:+61-3-96589658
  • 地址:90-130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
  • 简介:建筑优美,有曾经澳大利亚最富盛名的音乐厅。

墨尔本市政厅,旁边就是墨尔本的博物馆,本来以为博物馆应该都是免费的,结果一看居然要28澳元的门票,合计了一下,时间也不太够,就没进去,仔细想来,要在墨尔本好好玩玩的话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尾声

马上就是回程的时间了,依然还是要回到南十字车站,坐Sky Bus去图拉马莱恩机场。准时赶上4点过的飞机, 6点过回到悉尼,Jesse已经在机场接我了。

到此为止,墨尔本的行程算是全部结束了

是时候该庆祝一下了!

到最后了感谢出场的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江湖之大,后会有期,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