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香港美食,都在这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你想要的香港美食,都在这里

• 出发日期/2016/05/15

写在香港的前面

前面的话

懒癌症末期的我终于摆脱懒惰决定来写下这篇游记了 /咳咳 此处应有掌聲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呢 所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拉 有什么不详细的地方也请别介意了哈

整篇游记下来我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 照片也很多哦

看到标题就知道我写的这篇游记是关于香港美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次那么迫切地想要写下这篇游记其实是想自己一个完整的记录

因为真的吃了吃了吃了很多好吃的美食 >>>导致回来以后月巴了个四五斤吧 白眼自己

找吃的路上也去了一些有趣的地方 算是又一次认识了香港吧

然后也想要把这些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谢谢你们来看我谢谢谢谢 ////撒花撒花撒花

关于这次的行程

时间

2016年5月15日---17日 一共三天

五月份的香港不是特别的热 而且还没到暑假 人也没有很多

也不是特地选的这个时间去香港 只是我们结课了进入复习周这样子

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我们就踏上了香港寻找美食之旅啦啦啦~

又这么恰恰好遇上了崇光百货周年庆 简直了 从香港回来以后吃了好多天的土

(崇光31周年感謝周年慶:5.13--5.29)

人物

两个女生

这次去香港我们是两个妹子去的 我们真是完美诠释了吃货的定义

对美食有着十分热衷的执着 一直都在找吃的路上 三天下来肚子没有一刻是空空的

///两个妹子吃了那么多东西有没有吓到旁人 我们很斯文的

花费

两个人一共用了 2600HKD 左右 (吃的+住宿)

因为自己有记账的习惯 所以在后面哪些地方用了多少$$都会详细写出来

• 电话:00852--36203825
  • 地址:香港,香港九龙尖沙咀弥敦道81号喜利大厦12字楼A&B室
  • 简介:坐落于尖沙咀的香港Legend酒店,会让您在香港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乘坐交通工具的话,距离香港国际机场大约有35km。除此之外,至尖沙咀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著名的景点中环就在酒店周边,你可以根据

我们两个都是学生 所以就没有住星级酒店啦

这次住的是位于尖沙咀这个寸土寸金地段里的一家小旅馆 Legend Guest House

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 有信用卡就能搞定 两个晚上才550HKD 算便宜的

离地铁口非常近 出行十分方便 香港地小人多 房子格局也都十分狭窄

小旅馆里面很多背包客可能因为便宜吧 就是房间挤了点 有床有浴室有梳妆台有wifi也够了

在尖沙咀港威大厦楼上 这个大厦很多楼层都是这种类型的小旅馆 我心想可能都是同一个老板呢

截图的第二间

我们是在澳门读书的啦 所以我们去香港可是非常方便的呢

去港澳码头坐船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香港了 船的班次也很多 160HKD单程票

从澳门过去香港 有两个方向 一个是到九龙(也就是尖沙咀)一个是到香港的港澳码头(在上环)

最理想就是买到最快开船到九龙那班船了 因为一下船就可以到网红最爱的海港城了hhhh

我主要还是说说我们在香港的交通吧

实在是太喜欢香港的地铁了!!!!四通八达!!!!!

给我的感觉就好像 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 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一样哈哈哈

没有这么夸张 只是对于我们游客来说 很多主要的点 地铁都能去到

可能我自己生活的地区还没普及地铁包括澳门这个弹丸之地也没有地铁

导致我对有地铁的地方有异常的好感 真的非常方便啊!!!

放张香港地铁线路图(来自百度)

可以看到 红色荃湾线和蓝色柴湾线是可以互通的

红色线主要经过旺角 尖沙咀 中环 而蓝色线就有中环和铜锣湾 这些都是游客去香港最主要的地点

而中间交接的这个中环站又是一个老香港和现代商业的结合地

我们这一次的行程大多数都是在尖沙咀和中环 所以坐地铁真的很方便

。电话卡

没有网络就抓狂的年轻人怎么可以不上网呢?!我们去到香港的第一件事就是买 电 话 卡 了

在7-11就有的卖 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卡 视乎自己的需要买咯

我们就买了流量多到用不完还有4G的卡(售价100) 然后手机设置个热点 就能共用了

港真 出门在外手机没有网络真的很不方便 导航查路线上网找攻略什么的都要用到

。八达通

在香港手持一张八达通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方便 去到哪里都能用到

地铁站的客服中心有卖 然后各大便利店地铁站入口都可以充值

第一次买八达通的话是150HKD 其中50是押金 100是可以用的$$

坐地铁坐巴士买东西都可以用 嘟一声就好了 不过最主要都是坐地铁的时候用

如果不是经常去香港的朋友也可以每次坐地铁的时候买单程票 不过最好准备点零钱

。港币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准备点$$$$$在身上了哈哈哈 买东西的时候刷卡 要是吃东西的话还是给现金吧

很多店铺都不收1000HKD大纸 所以换钱的时候最好就是换一些面值小一点的港币啦

港币有纸币(1000/500/100/50/20/10)和硬币两种 准备一个小零钱包也是必要的

因为会找回很多零钱 硬币最大的面值有10块钱那么多呢

。手机APP

@开饭喇OPENRICE

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 就是很多美食餐厅和必吃推荐的一个软件

@Google地图

在香港用谷歌地图畅通无阻啊而且很多地点都能精确无误地导航到 十分好用

@Instagram和微博

很多家店都是在这两个社交软件上的美食博主上找出来的

ins上比较多香港的一些年轻人爱去新奇的小店而且有些推文上有地址的链接

直接点地址就能导航到也是十分方便的呢

路线

Day1(尖沙咀——庙街——油麻地)

Day2(佐敦——深水埗——铜锣湾——中环)

Day3(中环——尖沙咀)

• 电话:00852--36203825

在澳门折腾了很久 买不到合适的船票=.= 我们是下午两点才到达HK

酒店就在地铁站出口附近 所以到达以后先去酒店办理入住 把东西放了

然后然后就开始逛吃逛吃逛吃模式了

• 地址:中环云咸街63号巴力大厦地下
  • 电话:+852-25222066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尖沙咀THE ONE的点心icon

是一家以可爱卡通形象为主题的点心店 俘虏万千少女心的店啊哈哈哈

总是听看见去过的人说要排长长的队 我们这次去的时间可能不是饭点(下午三点)

所以去到就直接进去坐了呼呼 不过座位都挤挤的坐着满满的人 可以看见女生们拿着相机各种自(他)拍

每件点心都是可爱的卡通做成的 我们这次去的是以屁桃君为主题的 丑坏丑坏的

前段时间看到很多人发蛋黄哥💩💩的小视频 可爱死了 这次也有蛋黄哥 可是他好像便秘了

应该是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个主题吧 期间限定

餐具全都是屁桃君哦

左边的是<粉屁桃鲜奶流沙包> 可以挤出奶哦嘻嘻

里面是椰奶 跟我们平时吃的流沙包的蛋黄馅不太一样 每个桌子都会点的一道点心

右边就是我前面说的便秘的蛋黄哥 哼! 他表情好像也不太舒服的样子哈哈

事实是这个不是之前推出的那种流沙包 所以就没有什么东西流出来哈哈哈

这个只是普通的豆沙包 不过外表真的包装的好可爱嘛

放张蛋黄哥拉便便的照片上来哈哈 /我上百度找的

还有另外那一份就是虾饺 也是有可爱贴纸在上面的

屁桃君椰皇双皮奶!奶味足有椰香味!鲜甜美味!

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份点心 加上茶位费服务费 在这里消费了一共$249 挺贵的>.<

也没办法了 偏偏女生就是爱这些可爱呆萌的小东西

真的 在餐厅里80%都是女生!!

然后在店里吃饱喝足以后还可以买周边 店里有很多衣服杯子什么的 凭小票有八折哦

有兴趣的妹子可以买回家~

• 电话:+852 3106 3640
  •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100号
  • 简介:21层全港最高纯零售商场,购物、休闲、娱乐集于一身,可俯瞰美景。

在点心icon出来以后 我们就在THE ONE里面逛了一下

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 一个小小的商场 一个楼层的店铺不多

就连女洗手间也只有两三格 还很隐蔽!!

后来我们就转战附近的店了

在THE ONE附近的街边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心愿清单上记的几家店哈哈哈哈哈

就是这么奇妙 我们也没有特地去找就这样遇见了

哈哈哈哈哈哈整个世界都在发光

尖沙咀金马伦道!!!宝贝们记住了!!就是这样一条神奇的路!

从街头走到街尾从左边走到右边你会发现很多美食博主介绍疯狂排队等位的店都在这一条路上

接下来请听我介绍

via tokyo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金马伦道29号A

之前看见很多推文都有这间店的介绍 抹茶控最爱!!!

里面真的有很多很多抹茶单品 抹茶雪糕蛋糕巴菲

抹茶味真的很浓很正宗 有点苦涩不甜的日本抹茶味!

门口挺好看的 但是近拍实在拍不好看 就这样吧

里面的环境也是很不错的说 座位不算很多 要排队轮候

不过都是吃甜品的 也不用等很久啦 如果是买雪糕就可以外带了呢

via tokyo图片

没有拍菜单的照片 我上大众点评找来这张照片 其实价格挺贵的 不过真心好吃哦 强推

我们点的这个是他推荐菜单上的一个 具体名字叫什么我忘记了

有三种雪糕 香草牛奶/芝麻/抹茶 啊啊啊啊啊每一种味道都很香醇很正

底下有一些类似于芋圆一类糯糯的东西 很有嚼劲很有口感

via tokyo图片

顾着拍拍拍 雪糕都融化了....

两份甜点 一共消费$110 好像是不加收服务费

中村藤吉(香港店)
  • 地址:九龙尖沙咀彌敦道132-134T號美丽华MALL
  • 电话:+852-24266111

说到抹茶 我就想起那家万年排长队的中村藤吉(香港店) 也有列在我们的心愿清单上

不过我们在THE ONE找点心icon的时候看见这家店居然贴着(已结业)的标志=.=

我们想他应该是换了地址吧 怎么可能会倒闭呢!

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真的是

中村藤吉(香港店) 九龙 尖沙咀彌敦道132-134T號美丽华MALL(近K11)

我们就打算如果走着看见就去吃吧 毕竟也是很多网红去过的呢

• 地址:尖沙咀金马伦道6a地下852

后来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传说中的半熟工房

半熟芝士就是在前一段时间非常的火 现在这阵潮好像也过了不过还是想要试一试

半熟工房

地址:九龙 尖沙咀金马伦道6a地下852

主打 半熟芝士挞 半熟抹茶塔 半熟芝士蛋糕

个人觉得这里的半熟芝士塔不够铜锣湾SOGO地下那家好BAKE好吃

(BAKE会在之后提到 吃了还想吃啊)

不过他们家的半熟芝士蛋糕真心好吃 入口即溶心都要化了

有很多种味道可以挑 我觉得原味应该是最好吃的吧 其他樱花味抹茶味什么的我没试过=.=

芝士蛋糕只能一盒盒的买 一盒六个或者十二个这样子 可以买回去送礼

不能在常温下放太久哦 来往香港长途的朋友就有点遗憾了 就买了当场吃好了

不过这种半熟芝士也是当场吃才好吃 放久了就没了那种半熟的口感了

买了一个抹茶芝士塔和原味芝士塔

两个一共$44 哼 真的觉得不够Bake好吃还比人家贵$2一个

哈哈哈哈不过喜欢吃半熟芝士塔的朋友也可以来试试 各人口味不一嘛

半熟工房 Hanjuku Kobo图片

看照片原来还有巧克力味的呢hhhhh

三种口味

大家喜欢的话可以买一个来试试哦

半熟工房 Hanjuku Kobo图片

这是他们店里另外的一些小蛋糕

• 地址:香港尖沙咀金马伦道32-34号福桥大厦地下D号铺 852

Guschibauer麦上日光 —— 奥地利百年烘培店

地址: 九龙尖沙咀金马伦道32-34 号福侨大厦地下D 铺(港铁尖沙咀站B2出口)

这个店路过其实不太会察觉到 因为就是普通的面包店一样 不过内藏玄机的呢

我们第一次路过的时候就没发现 后来看见他们的橱窗才恍然大悟

🍴奥地利五层流心芝士软包 芒果五层流心芝士软包

我们买的是芒果味的 是新品 $28一个

超级无敌好吃!!!!!!邪恶感爆棚!!!

五层芝士 加上淡淡的芒果味 不会很腻 挺清新的

而且比平时吃到的面包还要松软 反正就是很好吃就对了

十二点钟出炉 每15分钟出炉一次 每天限量发售排队购买 每人限买6个

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排队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真的好吃

因为当时吃了几个甜品腻腻的 所以打算走那天再来买 反正离酒店很近嘛嘻嘻

导致后来没拍到照片就直接吃了

他们家的橱窗就是摆放着这个皇牌展品 我没有拍下来

我在网上找了些食评 大家看看哦 照片都在网上找的

翻照片的时候发现手机里的这张照片

其实这样看就真的是很普通的一家面包店

不过他们家的其他小面包也是很好吃的

看着里面层层分明 想想都觉得很松软 着实想每个都买来试试!

奥地利百年老店呢 来到香港开分店而且就这一家

朋友们 记得去买啊~~~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这张照片就是在尖沙咀金马伦道拍的照片啦嘻嘻

跑出去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拍这张照片不容易捏

只是看见对面的通利琴行大广告很特别咯 就咔嚓咔嚓咔嚓📷📷

HMV(环球贸易广场店)
  • 地址:九龙西九龙柯士甸道西1号环球贸易广场内

从金马伦道出来就到了无人不知的弥敦道了 弥敦道很长 反正走到哪里都是弥敦道

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晚上再去战斗 当时应该是下午六点左右

沿途经过重庆大厦 在酒店大厦旁边的商场isquare居然发现有一家HMV!!!!

虽然对流行乐没有太多执着 不过看见HMV还是很兴奋哈哈哈哈

因为我要进去买我TWINS的演唱会碟子哈哈哈哈

HMV

香港油尖旺区尖沙咀弥敦道63号isquare(国际广场店)2层

*开百度科普一下

全球知名影音连锁集团,也是香港最大的影音产品商店。卖场有两层,空间宽敞明亮,产品有音乐CD、电视剧集、电影等非常齐全。而且商品分区清楚,方便顾客查找,一目了然。卖场还设有特价促销区,一些老片子可以以特别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另外,一些内地没有销售的经典都这可以在这里买到,对影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这个TWINS迷妹哈哈哈哈哈 开心

这个录影场我可是在现场的呢当然要买下来收藏

庙街
  • 地址:香港九龙油尖旺区油麻地

这一天可真长。。。。。我们吃了一路。。。。。终于到晚上了

我们后来去了 佐敦?/油麻地? 的庙街

因为有一家网上很火的兴记煲仔饭在庙街 所以就来了

看错了指示在不正确的佐敦地铁站口出来了 不过还是找到了庙街

摄影技术不好啊实在拍不出多好看的牌坊=.=

油麻地
  • 电话:+852-28076543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油麻地与天后庙紧密香港,在这里宗教与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每天晚上庙街的马路会摆满售卖各式各样货品和食品的摊档,犹如台湾的夜市。

我们一路跟着导航走 才发现原来庙街分两段

前一段在佐敦 这边很多辣椒螃蟹大排档

后一段在油麻地 我们要找的兴记煲仔饭就是在这下一段

在庙街里走着 两旁有很多小贩在摆摊 卖的都是一些吸引外国人买的纪念品啦

从佐敦到油麻地也不是很远 只是他们之间可以坐地铁

反正下午吃了那么多也不饿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油麻地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麻将馆 有点王晶港片雀圣的即视感hhh

还有看见tvb电视剧里那些在公园里唱戏的公公婆婆

在庙街看到的是香港市井的一面啊

兴记菜馆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九龙油麻地庙街14号、 15号、19号、21号(近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
  • 电话:+852-23843647

好了我们终于找到远近驰名的兴记煲仔饭了

周边都很多他的分店 蓝色的招牌

我们去到的时候晚上八点左右吧所以也没出现大排长龙等位的情况

不过呢慕名来吃的客人还真不少 店里的人络绎不绝地来

店铺里铺满了报章杂志对他们家的采访还有明星来吃的照片 看来真的很出名哦

面前这个是黄鳝煲仔饭 朋友说不好吃 饭还有点硬 还是吃大家都推荐的窝蛋牛肉饭吧哈哈

左上角是他们自家的菊花茶和罗汉果茶 下火一流 广东人挚爱

窝蛋牛肉煲仔饭 看见很多人推荐!

还不错 吃的时候洒上他们家的酱油来吃

这个蚝饼!!!

他们的招牌吧点菜的阿姨力推 真心好吃 里面有小的蚝还挺多的

就是油炸的 会热气 还有点油腻 所以就要配上他们的罗汉果茶一起啦哈哈

有大份和小份的 $35一份小的 好像

这里除了煲仔饭还有其他的小炒可以点

两个煲仔饭两瓶饮料一份蚝饼 这里一共用了$155

后来我们发现在 油麻地地铁站站C出口 是最快到这里的

油麻地
  • 电话:+852-28076543

吃完饭从庙街出来 漫无目的地走在油麻地街头

偶遇果欄街

其实我们也不是漫无目的的啦 就是看见路牌上指着油麻地警局的方向 就往那边走走停停拍拍

走着走着我们又发现了新大陆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就是电视上面常常会看见的果欄街 就是很多卖水果的商家集中在这里

是一个水果批发市场

夜色降临 工人们都忙着把货车上的货卸下来 为明天的生意做好准备吧

一箱箱的水果霸占了路的一半 不过还是会有车来来往往地经过

搬运货物过马路要小心啊

这里真的看到香港底层人民的生活 没有高楼大厦西装革履

我看到的是大热的天赤裸的膀子和辛勤劳累的汗水

其实我们两个女生走到那边也是挺危险的😄大晚上的走去人家那边拍照

我脑子里幻想出他们那群人工作完以后是不是变身黑社会小混混

各种打斗场面出现在空无一人的路面上kkk 一定是小时候看TVB看多了

油麻地警署
  • 地址:油麻地广东道627号
  • 简介: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它是第三级历史建筑。

拍完照我们就走了 继续踏上寻找油麻地警局的路

噔噔噔噔 不知道穿过哪些街 反正找到了

看到的时候有点欣喜 多少港剧里的警察都是在这里工作的啊哈哈哈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了点小雨 然后警局门口还停了一辆救护车

将就着拍了张照片 来过 足矣

虽然我一直想像着怎么拍得很唯美........能力有限

一天下来的走走停停 实在很累 我们拍完照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佐敦-深水埗-铜锣湾-中环)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第二天一大早 我们到了这家我们老师说的『抵食夹大件』的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店)

九龙 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N(近佐敦地铁C2出口)

这家在佐敦路地铁站附近 交通很方便 地铁佐敦站c2出口 到十字路口右边就能看到

我们去到的时候大概十点 前面很多人在排队啊啊啊

据说11点前排的比较厉害

不过来到的人都是吃早餐 店员下单上菜速度很快客人也基本上空碟子以后就走人

所以呢也不是等了很长时间啦

这么多人排队吃 当然是好吃的了

天黑来拍这个招牌会好看很多 不过底下的沐足广告有点碍眼.....

在这招牌底下就是排队的人头了~~~~~~~

在他们家旁边的这家麦文记也是很出名的老字号 云吞面比较有名 不过是中午十二点才开始营业

好像在中环也有一家他哥哥还是弟弟开的店

我们在这吃完早餐也还没到十二点 里面的人在准备着开店 我们就错过了~下次再去拔草

他们家的蛋白炖鲜奶还有杏汁炖蛋 是招牌了 整整齐齐地摆在门口的橱窗

他们家门口摆着两张菜单 让前来打包外带的人看的

排队无聊也可以先看看有什么吃哦 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菜品

就是茶餐厅该有的他都有 通心粉三明治奶茶咖啡

来这里的人都是吃他们的鲜奶的嘛 很香滑很嫩也不会很甜

比澳门义顺双皮奶好吃多多多多了

还有就是

牛奶公司那当然还有牛奶咯hhhh 维记鲜奶挺好喝的

来张清晰的菜单

这些就是我们那天吃的早餐啦 好像点的是常餐 有通心粉有蛋治还有一杯饮料

饮料是要等你吃完东西再上的 因为桌子实在是太小了 而且还是跟别人一起拼的桌

在这里要提一提的是 他们的滑蛋超级无敌好吃啊 就像他们家的炖鲜奶一样滑嫩哦

在这里我们点了一个餐一个蛋白炖鲜奶一个杏汁炖蛋 一共消费$92

店里的服务员很多啊 你一起身他们就马上收拾桌子让排队的客人入座

工作效率杠杠滴 我们要拿上单子到收银台付款哦

深水埗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深水埗区

朋友做的攻略里有很多深水埗的老牌小食店 所以吃完早餐以后我们决定去深水埗

从佐敦坐地铁几个站就到深水埗了

我很喜欢在香港的地铁站拍照

妹子笑起来真美 加上后面地铁快速穿过 有没有一种穿梭时空的即视感hh

朋友很喜欢这种街拍风 帮我拍了一张美照

把所有地铁口都拍一张游客照就能召唤神兽了!

有几家店都在地铁口附近 一出来就看见了

我们刚刚吃完早餐还不饿所以打算在深水埗逛逛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41座
  • 简介:香港美荷楼青年旅舍 (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位于油尖旺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附近公共交通网络发达,您可方便前往星光大道、女人街、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山顶及天坛大佛等香港著名旅游景点。 香港美荷楼

我们看见路牌写着 美荷楼青年旅舍 就往那个方向走了

那里周围都是香港居民的公屋 那个青年旅舍在半山上

在上面看下来一片都是居民生活区

那里除了可以住宿以外(还挺多外国帅哥在办理入住的)

有一个生活展览馆 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一 休馆

我们只能在外面看了看然后离开

香港美荷楼青年旅舍(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图片

美荷楼青年旅舍外面的马路 没有很多车经过

饭意主题餐厅

完照跟着导航兜兜转转来到了下面这家店了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146号华兴大楼

这个店不太好找 我们是跟着谷歌地图找出来的

也不知道我妹子在哪里看见的推荐 找到了这样一间深藏在民间的小餐厅

门口竖着一个请往右边排队的牌子 应该都是给来吃芝士饭的人排队的吧嘻嘻

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一 店里也没什么人 后来陆续来了些吃午饭的上班族

🍴芝士熔岩蛋浆饭 跟套餐$66 跟一杯饮料

我们点的是珍珠奶茶 一点奶味一点茶味都没有的珍珠奶茶 慎点

看到那些芝士了咩 看着就很想吃!!

这个饭是韩式的铁板饭 所以吃起来有泡菜的味道~好吃

• 电话:+852 2360 0982
  • 地址:中国香港深水埗钦州街37号

吃饱饭继续前进嘻嘻~

深水埗没有很多游客 最主要的都是在这里生活的居民

可以看到很多本地人还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在这里解决午餐

妹子做的攻略里有两家店要去吃的

11.皇帝鸡 8f-17 🍴小炸鸡 可是当天我们去到他休息

2.French Corner 8f-13 🍴朱古力华夫饼 各种味道的华夫饼都是$10一份

看到巧克力酱就觉得很诱人!!! 马上上图!!!

• 地址: 深水埗汝州街282号地下
  • 简介:经典港式茶餐厅,物有所值,味道超棒!

在西九龙中心吃完东西我们又出去觅食了哈哈

穿过马路 就看见清单上的一家店

九龙餐室

地址 九龙 深水埗汝州街282号地下

店的门口摆满了西点面包 等着人们前来外带买走

进去店里面有很多老街坊在看着报纸闲聊着 店员也忙得没及时理我们T.T

据说这家店的菠萝油很好吃 果然名不虚传 菠萝包的外皮是脆的!!!!! 里面的牛油非常厚!!!

$11一个 强烈推荐!!!!! 来香港当然要吃一个菠萝油咯

鸭寮街
  • 地址:九龙 深水埗
  • 简介:鸭寮街,人称“电器街”,位于钦州街至南昌街之间,因早年盖满鸭寮而得此名,以售卖手机、平价电子零件、二手及水货电器闻名,吸引不少本地人光顾。为刺激本地旅游业,

这家店的前面一条街就是鸭寮街了

就是很多二手电器的跳蚤市场啦

在这里认真淘宝的话 很有可能淘到陈年的有价值的宝呢

电视上也常常会出现

几年前的怒火街头就是在这里拍的了

很多老式复古相机 喜欢!!!

• 地址: 深水埗北河街118号地下
  • 电话:+852-23866871
  • 简介:传统港式风格的餐厅,可品尝当地特色早餐

穿过鸭寮街 又回到了地铁站口了

我们还有一家老字号没去 噔噔~就是接下来登场这家店

公和荳品厂(深水埗店)

地址:九龙 深水埗北河街118号地下

深水埗B2出口 直行50米左右就到了 是2016年的米其林香港推荐之一

深藏在街道的旁边 不过抬头看还是能看到的大大的招牌

店面有种陈旧的历史感 很多老街坊来吃东西

店铺有出售各种豆制品 有豆浆豆花煎酿三宝(豆腐豆卜鱼腐)可以吃

他们的豆花很滑啊是推荐小吃 洒上他们家自己的黄糖 美味的豆花就出现了

我们一人点了一碗豆花 花费$16

吃了那么多东西 我们需要缓一缓

铜锣湾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
  • 简介:铜锣湾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亦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

我们之后坐地铁去了铜锣湾

听说SOGO正在搞活动然后我们就去转了一圈

一进去就看见汹涌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真的很多人啊走一步停一步地前进着 化妆品什么的好像不用钱一样

转了一圈的后果就是买买买然后剁手剁手再剁手

这些战利品意味着我们准备吃一个月的土

• 地址: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崇光百货地库2楼B2-16铺
  • 电话:+852-28313937
  • 简介:招牌芝士蛋挞数次荣获香港各大美食奖项。

上文有提到SOGO地下的半熟芝士塔很好吃

现在来给你们说说

BAKE CHEESE TART

香港岛 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崇光百货地库B2-16号铺

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地下那层 转一圈看见很多人在排队买的那一家店就是了

甚至你看不见有人在排队 因为排队的长龙在防火楼梯那边=.=避免阻塞周边行人交通

这个店是专门卖芝士挞的 只有一种产品 $20一个芝士塔

我上次来香港的时候也是专门跑来吃这个芝士塔

实在是太好吃了这次第二次来还是很想再吃多一次!!!!

他们家塔皮很松脆 芝士陷有点柠檬的清新味 解除了腻腻的口感 而且包装盒颜值很高

Bake Cheese Tart图片

在橱窗看见那么多闪闪发亮的芝士塔就很想吃

这种照片就应该深夜的时候发出来拉仇恨

• 电话:+852 2833 8338
  • 地址: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大型日系百货公司,店庆折扣季是淘货的好时候。

崇光百货这个邪恶的地方不宜久呆

从SOGO出来就可以看到还是人头汹涌的铜锣湾街头 大大的马路交叉口

• 电话:+852 2886 7222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
  • 简介:全港最大苹果店、横跨三层诚品书店、DFS T广场,铜锣湾必去。

去希慎广场的路上会经过很大一间forever21 几层楼 认真逛能逛上一个小时

希慎广场是一个很不错的商场

有很大的免税店 有高达三层的苹果旗舰店 有可爱的LINE FRIENDS专门店

楼上还有台湾过来的诚品书店

Urban Bakery(希慎广场店)
  • 地址:香港岛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B2/F
  • 电话:+852-27953168

最重要的是哈!哈!哈!!

位于希慎广场地下二楼 有超级无敌好吃的的牛角包店Urban Bakery

在超市的入口处 可以看见一家装饰颇精致的面包店 就是它了

Urban Bakery(希慎广场店)图片

网评。

真的是好吃到刷三观!!!!

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一定要去吃!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line friends store

逛了逛 拍了拍 累了

希慎广场楼上有个空中花园 我们去那里休息了一下

在那里放眼望去都是高高的写字楼 唯独这一栋矮的楼伫立在此

天台画满了涂鸦 可以看见有两个高中生跑到上面拍照 interesting~

• 电话:+852-25487102
  • 简介:叮叮车又被香港人叫做电车,其行走速度很慢,但是车费还是比较便宜的,在港岛的闹市中行走,可细意欣赏四周的景物和行人,饱览大城小景。

很久以前就想坐一下香港的有轨双层电车 这一次终于有时间去坐了

我们在铜锣湾上车坐到中环下车

坐在电车的二楼高高地看着车缓缓地向前走

穿梭于新旧香港之间 看沿途的风景 别有一番情调

想要一提的是 每一辆电车的型号都不大相同而且外面都贴有各种广告 很特别

站与站之间其实距离很短 你可以在到达目的地附近的几个站下车都可以

*来一发科普

作为香港老古董级别的交通工具,便宜又有好风景的和叮叮车无疑是这座国际大都会一道充满了怀旧色彩和市井气息的靓丽风景。

香港有轨电车被亲切地称为“叮叮车”,因司机脚踩踏板发出的叮叮声而得名。车开得极慢,从早期华人聚居地西环开始,沿途经中环、湾仔、铜锣湾、跑马场、天后到达太古,如同时光隧道,在传统购物街、当地小吃、历史建筑、摩登商场的映衬下,穿越百多年的岁月变迁。一定要坐在上层才有韵味,随心所欲坐到某一站就跳下车,邂逅花样年华的香港旧事。

后门上车 前门下车 下车的时候刷八达通或者投币就可以啦

中环铜锣湾来往很方便而且超便宜 虽然行进的速度不快

但就是想要这种慢慢的安静穿行在吵闹的城市中的感受啊

一个人只需要$2.30 太便宜了!!!下车的时候投进司机旁边的投币箱里就好了

电车有两层 下楼梯要小心哦 梯级间有点窄

这些图片都是坐在电车上拍的 路上会经过香港中银大厦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政商中心,高楼大厦尽显都市风采,美食购物夜生活应有尽有。

慢慢慢慢地我们就穿过湾仔到达中环了

我也忘记了我们是在哪个站下车的了 叮叮车的站与站之间其实距离很短

你看准哪个地区下车就可以了

来到中环 就是到处都是高楼林立名店遍地的感觉

但却在这些高楼的背后 藏着小市井的古老香港

很喜欢中环这个地方 融合了现代化的新潮又保留了旧时的古老

很有味道的中环 还有那个半山扶手电梯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电话:+852-28505967
  • 简介:享誉业界的粉面馆,老牌店家获如潮好评

废话不多说了赶紧去吃把

跟着导航走 我们来到了蔡澜推荐的九记牛腩

八点多还有很多人在排队啊啊啊啊啊

九记牛腩(上环店)

地址: 香港岛 上环歌赋街21号地铺

店面不大 但却坐着满满的人 就连过道上也摆着几张桌子还要拼桌

我们点的是 清汤牛腩面 和 咖喱牛筋腩伊面 都很好吃

肉质软 一口就咬开了 牛腩应该是煮了很久的

咖喱这个有点重口味不过正宗 清汤就更加不用说了料足汤底浓

我本来想吃河粉的TAT 牛腩配河粉才好吃嘛 可是河粉太好吃了 卖光光了

无奈点了面 伊面会比较好吃哦

好像营业到十点?不记得了

反正我们吃完出来就没人排队了

• 地址:怡丰街33号渔湾街市1楼熟食中心16号铺

这条街 歌赋街 有很多特色的店 而且同样很火的胜香园也在这里

我们晚上去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店里的人在准备明天的食材吧

妹子心好痛 上次路过附近却没看见 这次来到发现就在眼前却关门了

所以有点遗憾....(下文有惊喜^^)

Agnes Cafe
  • 地址:新界新界沙田正街18号新城市广场

这条街还有一家Agnes cafe 喜欢的人可以去坐坐喝喝下午茶~

• 地址:歌赋街45号地铺
  • 电话:+852-27502111

你以为八点多吃完晚饭我们这一天就结束了吗

呵呵那你就错了 我们的心真的很大

妹子的攻略里这条街还有一家很小心思的雪糕店哦

我们从街头走到街尾 看见灯火通明的 很多人挤在里面

就是它了

有不少金发外国人哦~

Oddies

地址: 中环歌赋街45号

白色的墙面 简单的摆设 进门处摆着他们家特色的几个雪糕

整个店都充满性冷淡风的感觉 放的背景音乐也很新潮

这些就是那几个在门口的雪糕咯~

外形挺好看的 好大一个哦 感觉吃完整个会很甜

Famous Night Wolf是他们家的招牌了 就是下图的那个

有鸡蛋仔牛奶雪糕底下还有一脆脆很有口感的东西

看看图片 有没有很搞笑hhh鸡蛋仔的口味居然还有担担面腊味和凤梨酥

听上去就觉得是黑暗料理w。w我们还是点了朱古力碎

对这个出品的印象就只剩下鸡蛋仔里面有脆脆的巧克力然后雪糕很滑味道很香浓

整一杯吃下来很甜但不会腻

$60一份

店里只摆着几张椅子所以买了只能站着吃

吃完这个真的吃不下其他东西了 而且时间也不早了

• 电话:00852--36203825

我们在这附近走走停停 很多店也打烊了 走到SOHO区还是很热闹的 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了

吃了一天 真的累啊

中环这个地方不大 但满街都是各有特色的小店 很多网上红火的店也在这个地方的小街小巷中

老字号米其林星级推荐新潮有趣等等等这里集合了太多这些店

我想下次来香港还要来这里深度了解一下

Day3(中环——尖沙咀)

• 地址:天水围虾尾新村121号地铺
  • 电话:+852-62233816
  • 简介:可惬意享受地道的港式早餐,值得一试

来到最后一天了TAT 不舍得....

原本呢 我们是看了乐叔带周冬雨去吃的那间他最爱的茶餐厅 华嫂冰室 想说去吃吃看的

无奈两家分店都离中心太远了 要坐很多个站才能到 而且心愿清单上还有很多项没吃.....

所以我们后来还是决定再去中环逛吃逛吃

华嫂冰室

地址: 九龙 观塘敬业街皇庭广场1号铺

地址: 新界 香港元朗屏山坑頭村(老店)

下次再拔草吧一定会去的~

• 地址:怡丰街33号渔湾街市1楼熟食中心16号铺

上文说会有惊喜 嘻嘻 就是现在了

因为妹子一直心心念想着胜香园 所以我们早餐就去那里解决啦

去到的时候九点多 座无虚席啊

刚来的人要碰巧看见有人吃完起身就要马上过去占位置 不然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啊

胜香园是大排档式的 搭着个蓬在头顶上遮风雨 有一个小屋子是厨房 门前摆着好多张桌子还有几把大风扇

店里的阿姨都是本地的老街坊啊 很亲切的咧 就是忙不过来连招呼你的时间都没有

以前看TVB总是会看见这家店的镜头 这次身临其境哈哈

这家店的东西的确是好吃才会引了那么多慕名前来的客人

在中环这个地方就是总能碰见外国人嘛

就连这种传统的港式老字号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可见有多火哦

来这里吃东西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份港式情怀~

地址: 香港岛 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歌赋街口)

就是在九记牛腩对面哦

茄牛通(番茄牛肉通心粉) 奶油脆脆 咸柠七 都是推荐

他们家的品种 就是番茄汤底的通心粉或公仔面外加午餐肉窝蛋牛肉什么的 各种多士蛋治 还有饮料

为什么只有番茄汤底呢 因为他们的番茄汤底做得实在是太好吃了!用心熬煮加上新鲜番茄的汤底 真心赞!

通心粉和公仔面的区别就是通心粉的汤底会比较浓哦

奶油脆脆就是奶油猪 炼奶淋在烤脆的土司上 甜甜的

咸柠七也是超级无敌赞的 那口感 简直了!!

他们先把柠檬搓烂了放在杯子里加上特制的盐??反正就是给你一罐七喜自己倒进杯子里

七喜的气泡咸咸的盐味酸涩的柠檬味 咕噜咕噜地 你自己去试一下就是了!

我们没有点奶油脆脆 这个好像是奶油多士 花生酱炼奶也很好吃

吃饱饱继续出发找吃的~

胜香园这里点了番茄牛肉通粉 番茄牛肉蛋公仔面 奶油多士 还有一杯咸柠七 一共消费$88

• 电话:+852-25218811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吃饱饱继续出发找吃的~

中环的街头 还是有很多复古元素的 认真拍照的话都很有感觉~

在这条街上我们看见有人在拍婚纱照 两边红红绿绿的楼房 向上的楼梯级

然后旁边有个滑板场 还看见有人在拍电视呢

我们还想说能不能看见明星呢哈哈哈可是并没有

我总觉得这条街就是港囧里面王宝强冲进人家拍动作片的那个地方hhhh可能是我想太多

• 地址:中环阁麟街26号,
  • 电话:+852-25056626

还是来说说吃的把哈哈

我们后来走到了一家叫emack & bolio's的雪糕店

真是各有各的特色啊 这家店就是有很多花样甜筒让你自己挑选然后选雪糕口味

我们就是颜控>.<

Emack & Bolio's图片

我们这个是chocolate popcorn~然后上面的巧克力豆也是加上去哒

挺贵的 $73

那些爆米花应该是用麦芽糖粘起来的然后就是很牢固==雪糕很滑

颜控应该去试一试哈哈

店面也不大 像一个小的咖啡厅 有人在里面小憩

我们吃完走的时候看见有报章杂志的记者前来采访拍照

应该又要做一个美食专栏了把

星巴克咖啡( 香港 文化中心 店)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九龙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香港 文化中心 餐厅大楼地下

吃完雪糕接下来要出场就是噔噔噔——星巴克

这间starbucks有什么特别呢~看下去就知道了哈哈

地址: 香港岛 中环都爹利街13号乐成行地库中层

这家位于中环都爹利街的星巴克的迷人之处在于他特有的的冰室一角

将内部装饰成七八十年代的复古茶餐厅 非常有感觉 内有雅座哦

其实挺难找的 挤在高楼大厦中间的小道上 不过你找到煤气灯街就能找到这家店了

就在煤气街灯边上 半山腰 留意一下哦~

这家店另一边就是现代的星巴克装饰咯 很多穿西装打领带的人在谈公事

店里提供平时星巴克的饮品简食 还特供星巴克冰室经典美食

红豆钵仔糕 菠萝油 蛋挞 等等等的 不过出品自然没有外面的好吃哦 (挺不好吃的><

• 地址: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3号
  • 简介:穿越历史的石阶与煤气灯,老香港氛围浓厚,港剧经典取景地。

从这里出去以后我们自然要在煤气街灯拍拍拍嘛

从小看tvb长大的 很多港剧的桥段都在这里演出哒 渐渐入戏.....

两旁就是煤气灯了 也是历史文化遗产啊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这里拍完照以后就已经两点钟了 我们打算去吃点正餐....

从来的第一天起就说要去吃拉面

香港真的有很多很出色正宗的日本拉面店值得去吃啊

铜锣湾非常多拉面店登龙街一整条街都是

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铜锣湾了

在Google地图上搜到尖沙咀也有一家一兰拉面 所以我们决定回去尖沙咀

• 类型:日式拉面
  •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40号骆克大厦A座地下F-I铺
  • 电话:+852-21524040,+852-21164802
  • 简介:汤底浓郁面条筋道

尖沙咀的一兰拉面好像是香港第二家分店 坐地铁到尖沙咀 找K11商场的出口

一兰拉面就在K11大门口的对面的街口处 招牌很明显 非常好找

不过这个一兰在地下室里 要四周看看哦

在地铁站出来是商场里面 我们看见了一家甜品店PAN de PAIN

据说是日本过江龙开的店 要排很久的长龙 而且看上去的松饼都很好吃的样子!!

心真的好痛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只能先去吃一兰了

一兰拉面(尖沙咀店)

地址: 九龙 棉登径8号地库B铺

大概因为不是饭点也不是周末的原因 我们去到一兰根本就不用排队

总是看见别人吃一兰 这次轮到我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心

一进去就能坐下了 还能随意选位置 得意^^

选择坐隔间才能切实感受到一兰独特的格局啊

大厅有一些人坐着在聚会吧 听到小日本的声音

每张桌子上面都放这个一兰指南 告诉你怎么吃他的拉面

没有人嘻嘻~ 如果一整个包厢坐满了会大概会很挤

每个座位都配有一个水龙头,自己给自己倒水,但是有点冰

一人一个格子 然后你的桌子上会有这样一张纸

选择题一样挑选你自己想要的口味 汤的浓度 油腻度 还有各种配料等等

选好以后按铃交给门帘背后的服务员

等几分钟 你的拉面就上桌了呼呼~

一兰家特有的秘制酱汁和细面条

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啊啊啊啊啊 一兰这个名字真的不是盖的

不会很咸不会很腻 所有味道都恰到好处

先喝汤再吃面 豚骨汤底很浓面条有嚼劲

吃完感觉要上天了!!!太好吃了!!!

拉面爱好者真的把持不住了 迫切地想要再来一碗!!!

他们家半熟的溏心蛋也是很赞

咻咻咻 很快就吃完了TAT 真的很好吃

我要上天了!!!!

味道这么好难怪那么多人排队去吃而且值它高昂的价格 嗷呜~

这里消费$211

听我去了日本的朋友说 日本的一兰比香港还要好吃 毕竟是自己的地盘嘛

有机会去日本我要天天吃拉面!

吃完一兰以后我们就要准备结束愉快的香港狂吃之旅咯

但是吃了那么多 也很满足了 嘻嘻

在一兰出来看见一家内部摆设很精致的小咖啡店

重点是看见有明星在拍戏!

在门口偷偷瞄了很久啊 才发现那个人是廖碧儿啊!

我一开始还不相信说她怎么漂亮了那么多哈哈哈哈

上微博查了一下还真的是她!

真人比上镜要漂亮很多啊~~~~而且她瘦了

看着她演同一个场景说台词摆表情NG几次看着就觉得心痛

回来以后发了条微博 嘿嘿嘿 她还点赞了!!!她那天肯定是留意到我了!!!

哈哈哈虽然不是什么忠实粉丝 但是被明星赞了的感觉还不错

吃饱喝足也是时候收拾行囊回家了

可是

我们的心很大胃也很大

所以

有后话

哈哈哈哈哈哈

• 地址:铜锣湾FashionWalk记利佐治街11-19号1楼F-9号铺
  • 电话:+852-28971118

回酒店收拾了下行李然猴就去码头准备坐船了

因为在尖沙咀可以坐船回澳门 所以我们的最后一站在海港城

买了船票以后觉得还有一丢丢时间

我们就去了码头旁边的海港城 找网红推荐的抹茶甜点~

这两个吃货还真是不知道时间紧迫啊=.= 认准那间店知道在海港城什么方位以后我们就一路狂奔

但是海港城真的很大很容易迷路人还很多 LadyM我都还没吃过

人挤人地找到了位于海港城地下的i Cremeria

I Cremeria

地址: 香港海港城海运中心G层(近玩具反斗城)

他们家就是出名抹茶雪糕 店内装饰十分精致独特

整体来说很满意

不枉我们百米冲刺踩着时间的点来吃

这个甜点的名字叫 沢渡茶大福芭菲 $53

bububu~我们的船要开了~回家了~

离开香港

甜点比较多 女生最爱了

希望整理出来这篇东西对你有用哦 谢谢谢谢谢 九十度鞠躬

还是照例说多一句 文中照片除了有些截图出自网络以外

其他全部都是我自己拍的 严!禁!盗!图!谢谢大家!

我再上一次去的香港是圣诞节的时候 也是为了吃哈哈哈

默默地低头摸了摸我的小肚子 放些美照出来 有空再见吧~

天星小轮码头
  • 开放时间:7:20-22:50(周已到周六)、7:40-22:50(周日及公众假期)
  • 电话:852-2367-7065
  • 地址: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
  • 简介: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老香港的代步工具 天星小轮 来往中环和尖沙咀

登龙街美食

这里就是上面有提到过的登龙街 起码有五六家日式拉面店 而且每间都有很多人排队

• 简介:香港地铁站点,周围有多多的美食可供选择。

因为很喜欢twins啊 所以下一站 天后

特地跑去天后站拍的这张照片

• 地址:丹利街9-10号铺
  • 电话:+852-25415678
  • 简介:蔡澜和《舌尖上的中国》都推荐的海鲜排档。

两间位于中环的人气老字号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电话:+852-28111568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德己立街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