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居而安,宜居而老,与海盐的第一次见面

攻略   >  嘉兴旅游攻略   >  能居而安,宜居而老,与海盐的第一次见面

• 出发日期/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第一次

海盐是一个小城市,所以交通不能说很方便,选择飞机的得在杭州萧山机场下机,然后选择做高铁到嘉兴南站(从嘉兴南到海盐有50公里左右,晚上只能打车,100块左右,那边流行的士拼车,4个人拼一辆,每人35左右)或搭乘城市交通大巴到海盐,打车不建议,因为挺远的!很多地方都有高铁直达嘉兴南,所以主要教义坐高铁!我也是选择了八个多小时的高铁作为交通选择!

海盐虽然是一个小城市,但发展得不错,城市规模成型,各样的旅馆酒店都有,经济可以选择汉庭,在大润发附件,城市中心,高级可选择海利开元大酒店,准4星的,不过酒店附件比较偏僻,吃的也只能在酒店

​跨越大半个中国就是为了这么一次遇见,盐遇,遇见最美的你!

第1天

• 地址:海盐海滨东路35号
  • 简介:蝶来海盐宾馆地处县城商贸、文化活动中心---绮园文化区,与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形成经纬“一小时交通圈”。01省道东西大道、杭浦高速公路横贯其间;举世瞩目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南北湖风景区近

列车行驶,时间流过,我来到了浙江的嘉兴,出门走来的都是司机,这是亮丽的风景线,更是我的一群粉丝,我坐上了一辆海盐的出租车,路上各种的闲聊,我对海盐的疑惑也一一解开,我来的时候就有一个想法,给家里带上几包当地盐,给家人解解馋,可海盐不做盐!​

闲谈中,不知觉的​海盐就到了!

​   简单的安排好了,我便开始了海盐行,趁着这样没有压力的时光,漫步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这样的放松,挺好!!

​怎么样而活这是不同人的不同选择,但在这里隐居着两位名人,他们需要这里的宁静,更是清幽!

属于这里的小城故事

这是绮园边上的一条河,在晚上的灯光照耀下,特别美!

这是一套小店的桌凳

海盐这个地方不好辣,口味也清淡

大润发这样的一个地方可以定位是城市的中心,这里的静与冷清不一样,或许这就是海盐

这里的人民让我看着没有匆忙,更是没有压力!

在博物馆门前,有着这古色古香的摆设,相得益彰

这是一块绮园的指示牌,在这里随处可见!

这是一艘古船,通过现代的灯光勾画,让它能在海盐的夜里活过来,继续工作!

这里是历史名城,历史悠久,古老的一切,!

这样的车子每天围绕着这个城市转,它们是这个城市运转的齿轮

它是在向人民展现着自己的历史,人民也不会忘了他的恶过去

这里重视文化的传承

第2天

• 地址:海盐新桥北路349号
  • 简介:海盐海利开元名都大酒店是由浙江海利控股集团投资兴建,委托中国较大的民营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具有规模中国饭店集团第二的开元酒店集团管理的集商务、会议、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 酒店占据独特的

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置县。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得名“海盐”。自此后的两千多年从未改过名字。 少有所养,老有所依,人民安居乐业是到这里能看到的!

​    旅友大会已经在这个小城市召开第三届了,这是一个盛会,我等到来也是荣幸!

第三届旅友大会,这将展现海盐的美!

海利开元大酒店,这是活动开始的地方

海利开元大酒店一角

活动报名仪式结束,午饭开始,盛况空前

这是旅友大会的第一顿饭,挺好!

这是的摆设,还有食物的质量,可以看出大会组织者的认真!

这里的凉菜可谓一绝

也是说明酒店经营者的重视

• 地址:嘉兴市南北湖杭州湾北岸海盐县境内
  • 简介:南北湖毗邻上海和杭州,景色优美,适合周末自驾休闲游玩。 登上鹰窠顶俯瞰南北湖全景,风光无限。

​   ​饱餐之后,活动也就正式开始了,出发南北湖!

​    南北湖位于嘉兴海盐县,三面环山,一面临江,风光独特。湖中一道鲍公堤将湖分为北湖和南湖两部分。 景区内的景点比较分散,湖边可步行,景区内也有中巴和电瓶车可以代步,如果只打算随意逛逛,一般会去湖中的白鹭洲和蝴蝶岛,或者沿登山古道上鹰窠顶、白云阁,俯瞰南北湖景色。

​ 白云阁建于1997年,是现代复古建筑,位于鹰窠顶山云岫庵西侧,海拔165米。阁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正方形,长宽各13米,高三层,通高18.3米,建筑面积493平方米。阁为黄色琉璃屋顶,四角起翘,每层角上悬以风铃,清风来时,叮当作响。

底层四周有廊环境,置美人靠可供休息; 二层有平台,墙上壁画一圈,登临阁上,前可望海,后可观潮,左右为鹰窠顶和南木山,是游人品茗观景的好去处。著名学者钱君匋为白云阁题额。

位于南北湖西南角的蝴蝶岛,系1988年疏浚南湖时人工堆积而成。

岛的面积约12亩左右。站在鹰窠顶山往下看,她的形状像一只蝴蝶。

​   是纪念上海三十年代的影后胡蝶来南北湖拍一部以海盐盐民生活状况为题材的《盐潮》。

懂爬山是游玩的第一步!

悬以风铃,叮当作响

黄色琉璃屋顶,四角起翘

白云阁的正面挂一牌匾,却为古色古香

滕迈与墙连为一体,山中屋宇,自然相连

航拍蝴蝶岛

航拍蝴蝶岛,不一样的美

在湖内摆卖的当地人,从那么哪里我感觉到了质朴

五味村

结束了南北湖的游玩,我们也该筹备旅友大会了,这次晚会我们来到了五味村!

五味村,又称“南北湖·五味村”,是著名的乡村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海盐县境东南杭州湾畔。由北团、文溪坞、澉东、黄沙坞和紫金山五个景色优美的自然村落组成。

在这里举行千人聚餐,摆长桌,尝澉浦八大碗。澉浦的八大碗,最早要追溯到元代杨梓60大寿时的宴请,杨家子弟演出了八仙庆寿,杨家后厨整出了八大寿菜。之后,老百姓都觉得杨家的菜名吉祥,筹办红白喜事时也开始沿用起这八大碗。流传至今,也衍生出几个不同版本,但其中东坡肉、红烧羊肉、红烧鱼、白鸡、韭芽肉皮、高汤笋干为八大碗中所统一。

​同时进行的是乡村帐篷音乐节,集体搭帐篷过一个晚上也是乐事,赏星空!

​    旅游是现今人民所喜爱的,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能作为旅友来到这里,看看这里的世界是愉快的!

澉浦八大碗

第3天

遇见与感受是平静的,没有日常的框框条条,结束了昨晚的旅友大会,今天我早早的起来,为的是看看最真实的海盐,最唯美的清晨!

一个地方的清晨是不会骗人的,它是否美丽,是否表里如一?

​   这个城市很安静,没有日常的压力, 宁静,是装不出来的优雅。 说到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终老这无疑是最好的生活!

​   拈花惹草,回归自然,看这造物者的鬼斧神工,这世间有这么一处乐土!

​  清晨过去,我也要离开了,看这这渐行渐远的乡村,不禁不舍!

这里的设计很特别,集装箱旅馆

• 地址: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海滨东路37号

​   繁华落幕,留下的是?

​   我认为认识一个城市得看生活,所以我花费了一个早上在市区走走看看

​  不同的角度展现不一样的美!

​  城市记忆,为了是人民不忘过去,展望未来!

​  这里是三毛的故乡,它在这诞生

​  在这个城市,路灯是最多远化的,也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  它们的多样,见证着人们对生活的 认真,精于细节,是最高的最求,可见这里人们对生活不马虎!

​  这也是对梦想的憧憬!

​民以食为天,各地都有不一样的特色,在这个地方习于清淡,不好色彩,不好辣!

​  海滨公园,是一个新建的地方

​  日常上的琐碎,是城市真实的一面,这里没有乞讨,只有勤劳的人们!

​   冯宅绮园,绮园,旧称冯家花园,原是晚清酱作业富商冯缵斋的私家宅园。绮园虽建于同治年间,但它的成园历史可迫溯到明中叶。明嘉靖三十七年,文人彭绍贤在城南建造彭氏园“水同居”,这是海盐县城武原镇历史上最早的一座园林。

海盐市区航拍

对生活的友善

对品德的重视

海盐大剧院

​旅途,一步步的接近尾声,分享旅途故事,看世界多彩多样,背上行囊,又是多少人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