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の游(2016.9.22-28)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の游(2016.9.22-28)

• 出发日期/2016/09/22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购物

前言

闺蜜游,青岛深度游可参考。

广州出发,去程直飞,回程经停。TOTAL七天。

刚出来工作,没多少预算。所以学生族大概也可以参考。

DAY 1:到达TAO,入住酒店,外婆家

DAY 2: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青岛德国监狱旧址,青岛市美术博物馆,咖啡空间,信号山 DAY 3: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劈柴院,圣米埃尔大教堂,郭哥特色海鲜加工 DAY 4:奥帆中心,情人坝,石老人海水浴场

DAY 5:崂山仰口景区

DAY 6:小青岛,万和春排骨砂锅饭

DAY 7:WAY HOME❤

✪有想问的,留言问吧。知道的都会回答的。✪

注意事项

1、需要准备N多的1块的散钱坐车!!!不然那边的人是谁也不会跟你兑换零钱的!!!

2、手机需要配备一个良好的GPS导航,可以大大减少走冤枉路的时候。可以下载APP,闺蜜用的是高德,我用的是百度。坐车步行都极度需要导航!!!

3、请在飞机起飞前2H到达机场!!!行李托运、安检都是需要时间的。特别是安检后到达登机口,远的话,真的可以走好远。

4、行李托运是限重20KG,仅且1件。充电宝只能带上飞机,不能托运。而且充电宝要求上面是有明确清晰的额定容量的。安检员会检查。液体化妆品全部托运就好,带上飞机最好不要。因为检查会很严厉。

5、这个这个一定要说!女生麻烦一定要带好经期止痛药!!!话说闺蜜就是因为没有吃药就上飞机,然后飞机又遇到气流不稳定,一下情绪紧张+M痛,吓得痉挛,都有短暂晕过去了。我是真的被闺蜜吓死了。所以说,有M痛烦扰的女生,麻烦一定要带好止痛药!!!

6、天气预报要看好,确定要带的衣服。一定要有一套可以抵御忽然降低10℃的衣服!话说回去那天就刚好遇到冷空气,真的冻得都要飞起来了。

青岛9月22-28的天气主要是晴到多云。温度22-26℃。早晚温差较大。

中午时分穿短袖没问题,太阳下山之后就需要穿薄外套。

【鞋子】穿*1,带*1(一定要是跑鞋,不然自己脚受罪)

【护肤品、化妆品】我是全副武装都带齐的。因为好晒呀,我都晒黑了。

【衣服】穿*1,带*3,薄、厚外套*1(厚外套一定要可以应付忽然降温的需要)

【药品】安美露*1,肠胃药*1,必理痛*1,口罩*1,感冒药*1,过敏药*1

【其他】环保袋*1,太阳眼镜*1,雨伞*1,充电宝*1(充电宝请一定要符合航空标准),充电器*1,自拍神棍*1,雨衣*1(这个是去过的朋友提醒的,话说青岛有时候会突然下个雨什么的)

【财物】现金500,一块钱*N,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

我是背一个单肩包(可以刚刚放下手机和钥匙的那种),然后拉一个25寸的拉箱就够了。

第1天

出发!

东航 CAN-TAO 12:10-15:10

搭地铁3号线北延段到机场南站,到达白云机场,按柜台进行行李托运和领取登机牌(因为我们前一天已经进行了网上值机,所以直接拿身份证给柜台就可以拿到机票了。)

拿好机票就可以准备进行安检。PS:白云机场有女性专用通道哦~

安检大概要半小时。而且安检口离登机口有一定距离,所以预计就40MIN左右吧。

到达!

到达青岛流亭机场是下午的3点,到转盘拿好行李就到门口叫了嘀嘀。一分钟不到就有车了。然后刚好是新用户有优惠券。所以到达酒店的车资是55块。时间是下午的4点多。

话说,也有机场巴士,貌似也要20块一位。所以有优惠券的,叫嘀嘀还是不错的。

• 地址:青岛市南区闽江路200号
  • 简介:青岛银河假日酒店位于青岛市南区繁华地段,集商业、旅游、金融、娱乐、购物于一体,酒店步行约8分钟即到香港中路步行街,约15分钟到达海信广场、佳世客等大型购物商场,及著名的奥帆基地中心、五四广场、市政府等,

【预定】在去哪儿网订的。我还不放心地专门打了个电话过去酒店确定订单。

【押金】需要在CHECK IN的时候提交押金¥300,离店时客房员工检查房间没有问题就会全额退回的。

BTW,订了6晚,TOTAL是1100多。然后当时选的是最便宜没窗的双床房,但是去到酒店被幸运的升级到豪华商务双床房(有窗)。真的好开森~

【位置】酒店位于闽江路,华夏银行对面。话说闽江路是一条食街啊,有兴趣的周围吃吃就不错。

【附近设施】旁边有药店,右手边有7-11和85°C,和一个水果店。

【邻近车站】福州南路站,闽江二路站,福苑小区站,海洋地质所站

【配置】酒店提供一般的一次性沐浴洗刷用品,另外还有冰箱、热水壶、空气净化机。

【萌点&吐槽】酒店全部都是TIFFANY的颜色,连拖鞋都是,真的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不过我住的那间空调有点吵(我比较浅眠),所以几乎都要关了空调才能睡觉。不过那几天晚上确实凉,开了窗户照样温度合适。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邻近车站】四〇一医院站、市政府站

【外婆家】去万象城主要是吃外婆家的。以万象城的地段而言,外婆家的消费真不贵。在5楼,不过等位很厉害,不过还算快吧,等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

-----推荐菜式-----

『麻婆豆腐』¥3,最出名就这道菜。便宜啊!也好吃!还可以要求少辣什么的。

『茶香鸡』¥48,感觉像烤春鸡然后再炖,就一煲里边都是鸡汁。棒!

『西湖藕韵』¥16,藕块里面有糯米,然后外面浇了些桂花糖,类似甜品,但空口吃也好吃

PS:分量很够的,所以两个女生是吃不完的。不过店里不收打包费的~所以,愉快的打包吧~

【O‘le】高端超市,在万象城B1楼层。价格蛮高的,都是进口商品。所以超级冷清(不过貌似万象城就很冷清)。买点酸奶什么的还是到相隔一个站的家乐福买更接地气。不过壕们,请愉快的买吧。

【SONIC】那边好像有个SONIC的展览什么的,另外万象城靠近四号门那边就有个超大的SONIC。可以合影哦。

【电影院】同是外婆家那一层旁边有个很复古的电影院。照个相什么的也是可以的。还有一个也很复古的售卖机卖可口可乐。不过我就路过看了一眼。因为还是吃要紧啊。然后吃饱就忘了。

【LUYU】在外婆家旁边。就烤鱼那种一大盘的那种囖。等位的人相对少。通说LUYU跟外婆家其实是一个老板的?

外婆家的装修。

西湖藕韵

真的很糯(ˉ﹃ˉ)

茶香鸡&麻婆豆腐。鸡还蛮新鲜的。骨头都硬脆的。

外婆家的碗。蛮有特色哒

第2天

• 门票价格:一楼大厅无需门票,二楼展馆需买门票。
  • 地址:青岛市安徽路5号(距离栈桥200米,在广西路和安徽路交叉口上)
  • 简介:参观各种老式电话和通信设备,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

【邻近车站】栈桥站。

下车回头就看到了哟~

一楼,可以买明信片和邮票寄明信片,所以,要寄明信片的,直接在这个景点就可以完成了哟!

那边还有一些印章什么的,可以印在明信片上,但不要印到邮票上就好。

二楼,收费的。听说也没什么看的。就介绍一些邮电史什么的,就没上去。

三楼,听说是办公区域,不对外开放。

四楼,听说是个咖啡厅,有兴趣可以去喝喝。

PS:那边邮票只有两种:一种国内通价¥1;一种国外通价¥4.5;

外观

• 地址:安徽路5号(原邮电博物馆东门)
  • 简介:一杯咖啡一本书,助你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

就邮电博物馆旁边。但是没有进去。因为当时在外面照相的时候有个乞丐堵住我和闺蜜不让走,非要我们给钱他。最后就只能直接走人了。都没进去。所以良友书房就只能外面瞅了一眼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邻近车站】大学路站。(下车后往回走进入常州路就是了。路口有个小卖部是标志。)

【门票】¥20,去哪儿网上直接订的。好像那边直接买是成人票¥25,学生票¥15。

邮电博物馆过去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

【卖点&吐槽】就只开放了一个馆,其他都没开放的。里边有些蜡像什么的。还有一些当时被囚禁的名人的笔记呀,档案呀,生平介绍等。当时去都没有多少人,就都是女生结伴到那边的。可能人也少,所以蛮阴凉的。

外部

铁窗生涯(⊙o⊙)

不知道这时啥。在牢房门外边下方。感觉是壁炉?(⊙_⊙)?

这楼梯蛮复古的。就是尘大的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37号

【门票】免。费。

在大学路右手边上,蛮容易就看到了。

进去看了一下,环境的确不错。刚好还遇到有画展。

不过看久了同一个人的画,会感觉太类似了,会有视觉疲劳。虽然画得确实蛮好看。

【卖点&吐槽】主要是两个馆,一个西洋画类,一个是国画类。西洋画类一般是最多人去,因为都是办个人画展的多。国画类我也进去过,不过地板装修那味道浓到喷嚏不停,鼻子都痛。所以进去一会儿就受不了了要出来的。不过难为坐馆里的工作人员了。话说,这样危害人体健康吧。(─.─

沿这条路进去能看到下边那个很大的门。

美术馆区的小道。

这边进去就是国画馆啦~

青岛神水之一出一下镜。( # ▽ # )我觉得蛮好喝的耶~

• 地址:八大关街道大学路14-1号(人民会堂地铁站B口步行270米)
  • 简介:低调简约的文艺之所,各式咖啡出品稳定。

美术馆对面。一下就看到了。不过消费不便宜呀。所以还是外带比较好。半价!!!

选了大杯LATTE。半价都要¥21。不过味道还行吧。喝得出咖啡豆是好东西。

【萌点&吐槽】那天卖咖啡给我们的小哥蛮帅的耶~很后悔当时居然没有拍!下!来!哭死。。。(┬_┬)门口凳子也有特色,可以拍个两米大长腿。店里也有一盒盒的咖啡卖,可以当手信。

店内装修

收银台

店内一角

门口

两米长腿实例。→_→

♥长腿技巧♥:PP只要刚坐到椅子边就好,腿打斜直伸。负责拿相机的童鞋,记得照的时候把对方的脚尖紧贴底边边框哦~一 一+

就这大小。¥21

路过墙上的涂鸦。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大学路可以一直走到信号山的。

【步行路线】大学路→黄县支路→黄县路(面对肯特厨房的左手边)→恒山路→左拐进入龙山路→信号山(不知道什么门,记忆中好像叫西南门?)TOTAL,应该有两三公里吧。反正跟闺蜜逛逛走走的,也不算太辛苦就到了。

【门票】¥9,去哪儿网可以订。去到在售票处兑换纸质票就好。

PS:我买的那个门票是包含上那个球形观景台的钱的。不包含的貌似会便宜些。不过就几块钱,上去看看呗。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萌点&吐槽】不高,不过有些阶梯蛮危险的。站到最高可以看到市南区的大教堂那一带。看个日落还是很写意的。就是照片都全部逆光。没办法,谁叫是日落呢。有个喷泉,不过我刚到它就刚喷完。哼。(/ □ \)最高那个球形观景台上去好热好热的,密闭的因为,人也多,都是旅行团,挤不过,还是到下边的平台照相。。。

喷泉。是蛮美的。

这是一个没人且凉爽的平台。

突然闺蜜说要照一张。TAKE MY HAND。哈哈哈。照了N次,才有一张能行。2333333~

挂了很多爱心锁的桥。不过好旧呀。

下山搭嘀嘀的时候看到的。话说这位“在天”同学,全世界都知道你失恋喇~→_→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是蛮大的。如果每条路都要走一遍的话,确实是要一天的。不过那天就挑了八大关的几个比较大的景点,所以一点多一点就走完了。

【主要景点】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

【萌点&吐槽】可能是接近国庆吧,所以几乎都不让私家车停车或者是路过的。都有铁马拦着。而且周围照婚纱照的很多呀。起码一个草坪就两三对。简直就是婚纱照批发地version 1。其他地方就很安静的,然后随便逛逛,感受下就很好。

路遇婚纱照情侣。哈哈哈~

打个码打个码~尊重一下人家~毕竟是放到公众平台上来了。ANYWAY,祝福新人哈~(*^__^*)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八大关的第一站就是公主楼。

【门票】¥15,网上貌似没有特价的。只能当场买咯。╮(╯3╰)╭

【萌点&吐槽】建筑外墙颜色很鲜艳,虽然花圃里的都是假花但是颜色很衬呢。总之就真的很丹麦公主风。楼下也有很多童话故事雕塑什么的。不过有些人真的很不敢恭维,有些雕塑人家是用来照相的,他们就直接坐那儿不走了。(─.─|||

外观

假花。可是也好好看呀~o(≧v≦)o~

拇指姑娘的雕塑。

园景

内部

LET IT GO~LET IT GO~♪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路线】出了公主楼,右手边直走,听到海浪声,跟住海浪声走就看到啦~

【萌点&吐槽】人一般的多吧。家长带小孩玩沙的居多。应该是附近的居民,感觉。

走上沙滩有个堤坝,明明有个标志写着“危险勿跨越”但是却还是很多人走上去。。。(─.─|||

不过我也走上去了,哈哈哈哈。不过只是走到靠近岸上的那一段,照了相就马上走。然后还看到了一只不知死活的大水母飘飘荡荡的。╮(╯3╰)╭风确实挺大的。也是,海边嘛~

看我衣服就知道有多大风了吧~帆船似的(/ □ \ )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路线】沿第二海水浴场走到头就是花石楼啦~路盲都看得到的~

【门票】¥17,也是没有看到网上有卖,只能当场买。

【萌点&吐槽】人不是一般的多呀。不过也是,就好看嘛。花石楼是介石BB住过的嘛~确实好品位。看那地理位置,看那家具装修,真的好写意呀~拍照的地方不少,不过正门是最多人拍的。其实建筑后边也可以拍。我个人觉得还不错。人也少嘛~拍一张“I OWE THIS”的主人即视感照片。棒棒哒~

( # ▽ # )

外观。

进门

皮椅呀~好有光泽呢~

彩色玻璃真好看~♥

不知道什么木的椅子呀!反正是贵的木材。现在可值大价钱了!

客房吧?好像是

窗外是第二浴场

顶楼一个圆柱形的房间。不知道放啥的。

这就是我说的建筑背后!!!蛮有感觉的吧~→_→

比较八卦的时候被闺蜜照下来了。。。(/ □ \)

院子的一个亭子。我觉得可以叫观星亭?(*^__^*)

什么老食品店
  • 地址:市南区中山路162号(劈柴院铜像旁)

【路线】劈柴院旁边,附近都是车站!!!但是因为当时八大关迷路了,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只能CALL嘀嘀。好像接近¥20了吧。反正寄不清了。明明坐公车才¥1!!!我真败家!!!(┬_┬)

【萌点&吐槽】冰淇淋酸奶¥20,好吃!酸酸甜甜的。杯子还可以拿走。

老酸奶¥16,一般。吃了冰淇淋觉得这个味道好淡哦。不过也有可能是冰淇淋甜了。

楼上楼下都可以坐的,还有陈列一些手信类的商品。不过也没有即时清理一下桌子,略脏。反正我坐的那张桌子还有上一位客人吃剩然后融掉的冰棍。。。然后它还流出来了ewww(─.─|||

• 地址:中山路113号
  • 简介:人气火爆的岛城烧烤王,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路线】老酸奶出来向天主教堂那个方向走的路上就看到了。

【萌点&吐槽】看到很多人在买也听说蛮有名的,我跟闺蜜也凑了个热闹尝了一串鱿鱼须¥6。刚好6条须。哈。

环境是不敢恭维的了。蛮脏的。不过鱿鱼是蛮好吃。闺蜜说吃起来很新鲜。我觉得是还好,略咸。酱很多,会吃得满嘴都是。

话说那个收钱的大叔?(年龄不清楚)看起来拽拽的样子,有种以前富贵人家教书先生的感觉。就那种有种架子在,高风亮节的那种。哈哈哈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邻近车站】大剧院站

【位置】就在中山路上。不知道问人就好。很近。都是王姐烧烤附近的。

【萌点&吐槽】婚纱照批发地VERSION.2。教堂前的空地就全部都是照婚纱照的。正对面还有个婚纱照的店。要门票的。前面排队的女生问了售票的大叔说现在里边有什么,大叔说就几排凳子还有什么的。然后就说其实就什么也看不到。我跟闺蜜听到了也就决定不进去好了。因为也没什么看呀,钟楼又上不去。而且门票好像要十几二十块的。

上去教堂那个斜坡一条小巷的涂鸦

• 地址:市南区黄岛路53号(近四方路、中山路、黄岛路)
  • 电话:13791913004

【位置】在四方路黄道路交界。距离大教堂很近的,抬头都能看到大教堂了。

【菜品】

『辣炒蛤蜊』¥18,已经叫了微辣了,还是感觉比较麻。平时不怎么吃辣的闺蜜都觉得很好吃!而且主要是很多有木有!又新鲜!

『姜葱炒蟹』¥68,咸!不过蟹是蛮大只的,肉多又新鲜。一盘是2只。

『菠菜炒鸡蛋』¥22,就青菜嘛。不过菠菜很好吃。炒得刚刚好。

【萌点&吐槽】只有萌点!!!没有吐槽!!!去的时候很早,就下午四点多,然后店里也没人。老板娘特热情。都会介绍说哪些经常有人点这样。消费满100还送了我们一瓶崂山可乐。另外,我们是直接在店里点菜的,都是这边下单,那边应该是老板?就直接去市场买菜了。绝对的新鲜!!!反正就吃得很饱,然后蛤蜊要打包走。不过口味的确重。很好吃,但是就是蟹很咸。

蟹里边有羔的!棒!

第4天

老甜沫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市南区徐州路(近二轻新村319路站)

这个写出来不是黑老甜沫哈~只是提醒一下其他人。

千!!万!!不要团购那个隆德路的那个老甜沫!!!因为已经倒闭了!!!

因为要省钱,没有CALL嘀嘀,坐公车去的。然后迷路了!跟导航都走错路。简直崩溃

最后找到目的地了,早上10点了,居然人都没有,店铺处于关门状态。外面还有张纸写着什么店铺转让什么的。那应该是倒闭了吧?

不信的亲,自己去再探一探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萌点&吐槽】还不错呀,看右手边就能看到五四广场了。一个地方搞掂两个景点了~哈哈哈哈~不过真的炒鸡炒鸡晒!!!晒得我自己都不知道照出来的是什么。反正就使劲拍。奥帆这边的海水是蛮干净的。不过真的好深呀看上去。

喏,对面就五四广场了。

星爸爸到此一游。是HAZELNUT LATTE GRAND SIZE。

游轮。貌似是100块一个人。

就那个火炬。都逆光了。看不到花纹。

远远看过去的奥帆。

去情人坝路上的船。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1号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
  • 简介:迎风飘扬的万国旗,夕阳下的灯塔,是一个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

【路线】沿着海边走就能看到情人坝了。有一定距离吧。

【萌点&吐槽】看过极限挑战应该就知道这个地方了吧。反正如果搭东航的飞机去青岛,电视放的一定是这一集。没看过就看看提前了解下囖。其实情人坝跟奥帆是一体的,都是一个区域内的。情人坝就相对比较靠近南边那个出口(好像是)。一路都是海岸线。来这边的人不是游客就是当地一些摄影和钓鱼爱好者,再不然就是过来跑步的。所以人相对比较少。地方开阔,是个照相的好地方。

偶遇帆船训练

对面一个大剧院?

这是一间酒店。应该很贵吧。

比心♥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口路287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广阔海滩,可远眺有名的海中巨石“石老人”。

【邻近车站】秦岭路香港东路站。(不用到终点站石老人浴场站下的,这个站是终点站前一个站,这里过去浴场更近。)

【萌点&吐槽】也不知道谁跟我说这边人少。我看,一样很多人啊。当时太阳下山才到的,所以冷的很。风吹得头疼。如果不是要真正下水去玩的,看过第二浴场就可以了,我觉得。毕竟浴场都几乎差不多。就可能石老人这边水会更干净些。

然后这边遇到了炒鸡炒鸡耿耿于怀的事,就是没散钱坐车!!!跟闺蜜都只有5块10块的。然后到处找浴场上的人帮忙兑换。可以人家看到我们像我们跟他要钱一样,戒心比较重。跟浴场边卖鱿鱼的摊主兑换,也是吃了个臭脸。没办法,谁叫我们求人呢。不过最后还是学会了一件事,就是一定一定要带够散钱!不然谁都不会跟你换的。起码我遇到的就都是酱。摊手.jpg

第5天

• 门票价格:90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
  • 简介:钻觅天洞体验石洞探秘,登峰顶俯瞰海岸美景。

【路线】福州南路站上车,远洋广场站下车,坐110路车到终点站——仰口站。

【门票】¥90,缆车单程¥35,来回程¥60

【景点】我跟闺蜜是买了单程缆车。缆车知道山的三分之二的地方,上面那一圈只能步行的。

上山就转一圈是4个景点:

『觅天洞』有有幽闭恐惧症或者身材比较肥胖的就不要去了,里边又黑又湿又陡又窄,全程手脚并用。手机可以照明,就是一定要拿好,不然会摔坏的。洞口有人卖电筒,爱买就买呗。反正我跟闺蜜是拿着手机就进去的。小心点就可以了

『神龟探海』好像是这个名字吧。就说那个石头的形状很像乌龟的头部这样子,然后又面向海边

『天苑』这个是最高点了。可以看全景。不过也蛮危险的。我觉得。围栏好像很不牢靠的样子(/ □ \)

『寿与仙桃』就很多很多寿字的一个墙壁。老人家最爱。仙桃就再下山一点,就两块大石头像个桃子。其实这两个景点,坐缆车上山的时候就会看到了。在右手边。

总之,上去四个景点转一圈是大概1个半小时。主要就是交通那边占的时间最多了。

【萌点&吐槽】这个真的需要整整一天的。远洋广场坐车到仰口要两个多小时,52个站呀!OMG!好险去程那天有个位置坐,不然是真的要疯。不过回程就没那么好运了。全车的大妈在车开过来的时候就冲过去抢座位了,男人都不够她们挤。我是没那个魄力啦,那就只能回程全程站着呗。所以那天会到酒店,我的腿不是我的了。。。(┬_┬)不过山顶能看到金沙滩,确实蛮美的。

真的是海天一色呐~

下山路遇太平宫。要另外买门票的。

有事麺谭(闽江路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闽江路166号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邻近车站】闽江二路站,福州南路站

【位置】就酒店附近,闽江二路站对面。

【萌点&吐槽】刀削面。很大一碗的。不过那天也很累,所以我也吃得多,就我自己那碗就全吃了。不过饱到好辛苦呐~推荐『番茄鸡蛋面』¥13,『茄子捞面』¥20。店里买面的,不过可以免费加一次面的。话说,我就看到有其他客人要求加面的。真的好彪悍!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邻近车站】鲁迅公园站

【位置】下车后向前走,看到鲁迅公园的牌子,直接跟着走就是了。就鲁迅公园旁边那条大路过去。

【门票】¥10

【萌点&吐槽】进去的路有一公里耶。不过沿着海边走倒不是很辛苦。就是小心会有大浪打过来弄湿。公园里面的灯塔不让上的。就外围有一条铁轨,然后有一条路围住整个公园酱。我是觉得没什么特别。因为闺蜜想来才来的。哦,对了,可以付钱坐快艇的。那里有个小码头。

那天准备有冷空气,所以很阴沉的天。

浪是真的很大。

上不去。要照相的话,树又遮住了。唉~

开剩的那么一两朵花。

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徐州路店)
  • 地址:市南区徐州路(闽江路口)
  • 电话:0532-85820281

【位置】闽江路与徐州路交界。差个地图就看到了。

【萌点&吐槽】点了一个单人餐。但是有很多东西吃耶。有个凉菜,一杯可乐,一大碗米饭,和四块脊骨。炖得很好吃很入味。反正两个女生吃个单人餐就刚刚好!脊骨单人套餐,¥34。这个饭在青岛很出名的,一定要试试!就是门面有点像山寨KFC,哈哈哈~

购物

大型超市

【家乐福】在浮山所。跟广州这边的家乐福不同,我觉得像大润发卖场。熟食很多

【AEON】远洋广场有一个;百丽广场有一个。这个就是AEON的风格。干净!

【O‘le】这个在万象城,说过就不说了哈~

便利店

青岛我观察下来有三种便利店:

【7-11】少,但都比较大。酵母面包好吃。

【迷你岛】这个是AEON旗下的。所以最多东西卖,也不算贵。

【友客】最多,但环境门面比较恶劣。

在迷你岛买的草莓卷。¥7。有两块的,被我吃了一块才想起要照下来。很好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