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县小七孔景区纯生态之旅

攻略   >  黔南旅游攻略   >  贵州荔波县小七孔景区纯生态之旅

• 出发日期/2007/07/09

• 玩法/徒步 摄影

前言

(2000、7月、7天780元)

第1天

荔波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
  • 简介:把荔波比作绿宝石,因她不像钻石,不像黄金,没有耀眼奢华和浮夸,有的只是最原始最纯粹的美。

广州坐火车去贵州荔波县,在麻尾镇下火车,吃午饭时因不小心碰倒饭桌,我下意识地赶忙用手去扶住快将倾斜的桌子边缘,不料一大盘滚烫的青菜汤已倾倒并顺着桌子流到我的左手上,我赶紧撒手但已被严重烫伤了,我马上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感觉稍凉快舒服了些,但若离开水一会儿手就发红发烫,我知道情况严重了,就叫店家一小孩帮忙去买来一瓶红花油涂在手上,止住了伤情继续恶化。

第二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早上乘中巴前往荔波县的小七孔景区,因为景区在去县城的国道中途,故我在景区内下了车,就自然逃过了门票,其实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看到合适处就喊下车,无意间就逃了门票了。游览了龟背山森林瀑布、水上森林(溪水漫过好多树木根部,很奇特!)、沿着公路旁有68级跌水瀑布群,响声震天,拉雅瀑布从公路旁山崖汹涌奔腾而下,美丽壮观!

傍晚继续前往荔波县住宿宾馆(30元居然有空调,但晚上很凉爽!)。

第三天

荔波

次日参观邓恩铭烈士故居、永济古泉、樟江戏水(就在县城,江中有一排小水坝,凹孔形成一排小瀑布,当地许多大人小孩在游泳戏水,很是开心,我被引诱得跃跃欲试,也不顾左手昨天烫伤了还没痊愈了,其实下水前我真担心泡水后手会发炎。江水很冰凉,经过一段时间我身体才适应了水温,便兴奋地在江内游戏起来。(往后几天我的左手很快就好了,不知是否因泡了冰凉的江水反而好得更快呢?)

第四天

• 门票价格:55
  •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境内
  • 简介:景区内峡谷壮观,天生桥令人称奇。

早上回程,游览了大七孔景区的天生桥、恐怖峡。

坐火车回广西柳州,到雀山公园游泳。

第五天

柳州坐汽车回梧州,再转车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