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红油锅上的巴蜀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行走在红油锅上的巴蜀

• 出发日期/2016/09/21

• 玩法/自驾 美食 古镇 毕业游

前言

寄语

密谋许久、不留遗憾 带着青春说走就走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值花样年华,年少轻狂是我们最贴切的形容词,就如李宇春所唱“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

路线篇

Day1 南京—重庆—洪崖洞

Day2 磁器口古镇—解放碑步行街—长江索道

Day3 重庆—成都—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

Day4 成都—黄龙 (途江都市-映秀-汶川-茂县)

Day5 黄龙—九寨沟

Day6 九寨沟—成都 (途经特色藏寨-川主寺镇)

Day7 成都—重庆

Day8 重庆—南京

住宿篇

重庆住宿:重庆洪崖洞星空之夜青旅  价格66元  无早

酒店订了两晚,在距洪崖洞步行只有三分钟。方便、干净。是江景房,站在室外的阳台下,整座山城映入眼帘、壮观极了。机场地铁三号线转六号线红旗沟站,做到小什字站下。沿着地铁步行50米,右转走100米就到酒店,也到洪崖洞景区了,很方便。这里去解放碑步行街走路十几分钟,也很方便。

成都住宿:春熙宾馆   价格199  双早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西段12号 电话:028-86664250

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房间干净。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很不错,特别推荐早餐的重庆小面,味道很赞哟!这个价位既能住在这么便捷的交通位置上,又能有美味丰富的早餐,很值!最重要一点!在春熙路上,很方便。离地铁口步行7、8分钟。晚上逛逛春熙路也很不错。春熙路上的大商店在晚上10点左右关门。春熙路上大大小小的餐馆、小吃,应有尽有!

黄龙、九寨沟住宿:藏式宾馆

因为是跟团,住宿和餐饮不理想。宾馆像一个藏民的房子,房间里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不怎么热,穿毛衣睡觉的),因为在高原,水的沸点只有80度,洗澡的热水也处于温偏低。只能凑合着快速简单清洗。黄龙游玩的第一天晚上,导游不建议洗澡。很多人都有高原反应。需要一晚上的适应过程。餐饮:建议多带点干粮。团餐真的吃不下去。粥稀的看不见米,大米饭糙的一粒粒的,好像放了几天的隔夜饭。菜肴鸡蛋羹是稀的。开水也烧不开,当地有卖矿泉水,价格适中。

交通篇

深航,机票加上燃油费保险一共590元一个人。下午4点35分的飞机,飞过去下午6点45。没有误机。

返程飞机也是深航,临近双十一,机票贵两百多。

深航飞机是提供餐食的。

注:南京飞重庆的机票比南京飞成都的机票便宜好多。如果两个地方都要去,建议先飞重庆。

重庆地铁图

贴士篇

黄龙 九寨沟

黄龙风景名胜区:门票价格旺季:4-11月:200元淡季 11-3月:60元

九寨沟:门票价格旺季4-11月:220元 淡季11-3月:80

黄龙九寨沟报的是当地团。也可以自己去,自己去在茶店子坐车。

注:除黄龙九寨沟是跟团,其余都是自由行。黄龙九寨沟是在网路上买的90后不加钱路线。价格为679元/位。去黄龙九寨沟的第一天早上约四点在春熙路等着旅行社的车子接到集合点和大家汇合。人真心多啊!一大早十几辆旅游大巴车依次等候游客。壮观!这次导游是藏族的一个小哥,汽车行驶过程中,导游跟我们讲解了沿途的风景。途江都市-映秀-汶川-茂县。阿坝州虽然地势偏远,但是老天对这片大地也是不吝啬的,寄予了丰富的物产。牦牛、藏药、银矿等等。下午两点才到黄龙。途中有医护人员推荐的氧气矿泉水(输氧水),100元一个。这是把氧气直接压在水里,味道就是普通矿泉水。个人不推荐购买,价格偏贵,喝了没有效果。在黄龙山上喝水要小口小口喝。可以买氧气瓶,价格便宜点。经典外面好像只要15元,里面偏贵。当然,身体高血压、心脏病、腿脚不便的人不建议去黄龙的,海拔高氧气少,几乎都靠两条腿走路。里面没有景区观光车,缆车在下午四点停止运行。

九寨沟海拔没有黄龙那么高,这里不会有太大的高原反应。九寨沟游玩路线呈“Y”字型,建议先玩右边,在看左边,最后游下面,然后出景区。我是做观光车(免费),一直做到右边的箭竹海下来,往下游览的。右边推荐: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九寨沟的骄傲)、珍珠滩(西游记里片段)、珍珠滩瀑布,左边推荐:长海(九寨沟内最长的海子,地势最高3000多米)、五彩池(九寨沟内最短的海子)、诺日朗瀑布(中国宽度最宽的瀑布)。观光车每到一个景点,都有人或者语音讲解。

吃货篇

热辣渝中与红油锅上的成都

山城,“谜”一样的城市,

有着“谜”一样的味道。

那一汪火锅刺激着多少人的味蕾,

又浓缩着多少重庆人的爱恨情愁。

这一锅红火翻滚的汤,

早已注入每一个重庆人的生活中。

俗话说“重庆人发明了火锅,而四川人把火锅发扬光大”,可见渝川两地人把火锅爱之入骨。

来到重庆或者四川,你没有吃美食、吃火锅。那您这一趟可白跑咯~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也~

街边小吃:洪崖洞外面重庆地道小吃,不贵,左边是冰粉6元一碗,右边是串串10元,根据自己口味选择菜品。

花市豌杂面:清晨,来一碗地道的热辣辣重庆早饭。花市豌杂面和红油抄手。这家地址距我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地址为小什字地铁站9号口出行30米7天酒店楼下。旅游节目有推荐这家哦。味道很不错,但是胃子不好的人和不能吃辣的朋友不要早晨空腹吃哦,还是比较辣的。

磁器口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鸡杂,瓷器口里面有很多,里面都是鸡的内脏,个人吃不惯。

蜀中糖门:龙珠,点的是招牌话梅龙珠和红豆龙珠。话梅酸酸甜甜,但是龙珠口感中间有点硬,软点更好吃啦~

好又来:凉糕,个人更喜欢冰粉,都是红糖汁浇底。

好又来酸辣粉:解放碑步行街,网络推荐的好又来酸辣粉。小店不设座位,但人气很旺,大家都是直接买来,坐在马路边上吃。

春熙路上龙抄手总:味道不错,人特别多。价格不贵。人均20元。

蜀大侠火锅:春熙路网评火锅。排队人特别多,9点多还有很多人来。一锅红油象征成都的夜生活刚刚开始。

芙蓉树下冒菜:位于夫妻肺片总店旁。价格亲民,点的一个人量,分量足。团购单人餐26元。

夫妻肺片总店:位于春熙路王府井街。

宽窄巷子里的三大炮。糯米类的东西、红糖汁浇底。每份10元。

重庆老城故事多

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隧道、十八梯、山城步道
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隧道、十八梯、山城步道图片

一个“山”字,重庆又名为山城。这座城市依山而立,这里没有自行车。出门轻轨和公交车为主要的交通工具。打的起步价10元。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

洪崖洞  是不是很像《千与千寻》里的场景。

磁器口,重庆老古镇。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下,步行5分钟到达。磁器口距白公馆很近。

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隧道、十八梯、山城步道图片

很多比较清新文艺的小店呢。

十八梯,老重庆风貌,现在居民大部分已经搬走了,这个地方大部分已拆掉。最近上映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有许多镜头来源这里。可以过来体验一下老重庆味道。

沿着十八梯一直走15分钟到山城步道,也是老重庆的样子。体力好的人可以过来爬一爬,都是楼梯。

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解放碑、长江隧道、十八梯、山城步道图片

长江索道,“空中公交车”,老重庆的交通工具,跨江约3分钟左右。游客买票单程10元,往返20元,有重庆公交卡1.8元。

芙蓉树下的成都

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

公交车做到武侯祠站下,向前走3分走就是锦里。

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

武侯祠红色围墙体现出三国时期的好汉的血色英雄。

宽窄巷子是由两条巷子组成的,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市中心,都市生活的成都人过过老成都生活。宽窄巷子坐地铁4号线宽窄巷子站下,离春熙路很近。

好多“小火锅”,一看便知是一家火锅店。

供游人拍照的,合照需要Money哦~

青砖红墙配上别致的民族灯饰,是不是很亮眼呢。

美图篇

黄龙、九寨沟

旅行,就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在风景中,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锤炼着自己对美的感受力与敏感度,坦然地面对生活中暂时不完美与丑陋。不断地行走在路上,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我走过那么多的路,望那么多的景,无非是想遇见那个最美好的亦或是自认为的那个最好的自己。

旅行我不为去得到什么,证明什么,而是让自己身体慢下来,与大自然和谐交融中,与陌生人坦诚相处中,让自己重新与自己联结,让自己拥有内心的安宁和平静。

行走在路上,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望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有的是时间发呆,有的是时间与自己相处,过去已遗忘的事情总在不经意间想起,心变得柔软而温柔。不再愤世嫉俗,不再抱怨与指责,拥有的只有铭记与感恩,学会与这个世界温柔地相处。

旅行到底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逃避,我不想深究,我只想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只为说声:“我来了。”

我不在乎一个人,一家人,一群人,与陌生人还是与爱人。旅行,终究是与自己相处,好好地宠爱自己,宠爱我的眼睛,宠爱我的身体,去看,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去黄龙路上的阿坝州。这里山脊光秃秃,不生长茂盛的绿色植被。上天是公平的,没有给这里太多的便利地势,却给予世界旅游景点黄龙、九寨沟。

汶川新城。

白色的牦牛,数量比较少,用于游客观赏、拍照。

黄龙,我是坐索道上去,走下来的。我身体素质自我感觉不错,平时经常锻炼,但是黄龙地势比较高,第一次来到高原地区不怎么适应,走路快明显觉得缺氧。下山走了两个多小时。来这里有眼睛痒、太阳穴胀、头热身体冷都属于高原反应。

黄龙的精华五彩池。下索道走到五彩池要1个多小时。看到五彩池真的不容易呢。

这里的太空很阔、很蓝。风景很美。山上海拔较高,温度很冷。9月末去,可以穿冬天羽绒服、冲锋衣了。9月末的这,山上已有积雪。

9月末的雪山。很美。

长海,九寨沟最高最大的海子。

水里枯木重新长出的生命。很神奇。这里的水本没有颜色、水很清,都是水里的杂质,映出水呈不同颜色。

海子,是大海的儿子。这里的藏民没有见过大海,看到这色彩绚丽的湖泊便称为海子。

来这里,随手拍几张图片,都不用P图,都是一张张手机壁纸。

珍珠滩。西游记拍摄取景。

来到这,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刀。真的太美了。

9、10月份的九寨沟是黄金旅游季,每天进沟人数约为2-3万。在这个季节、一天游玩下来,你会经历春夏秋冬四季的交替。

九寨沟三个对外开放的藏民存在中其中一个,里面有家牦牛肉很正宗、老板也很诚信。比外面便宜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