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你耍”第一篇:北京特17路公交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老司机带你耍”第一篇:北京特17路公交

• 出发日期/2016/07/25

• 玩法/徒步 人文

前言

10月1日来了,举国庆生,大中国人民又到了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的季节了!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集古典端庄、时尚繁华于一体,是国人一生必去的城市。要想深度领略首都的美,最好的方法当然是自助游啦,看遍沿途风景,网罗一堆美食,想逛多久逛多久!

又不想下月吃土,又想说走就走,怎么办?

公交老司机教你深度自助游套路,跟着公交车线路,边走边玩,一人、一车逛遍北京城!

第一篇,就跟大家分享下姐曾经经历过的北京特17路公交之旅吧!

首先坐火车到达北京西站,这是北京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之一,有古京城的巍峨,也有现代的人来车往。

第1天

北京

第一站:太平桥东里-华源三里-东局-北京西站南路南口

因为这几站离得挺近,为了省钱,一路走走逛逛就行!

这一路主要是一些小区,离火车站也不远,便宜的酒店、饭店比较多,适合风尘仆仆的旅人稍事休息!

第二站:菜户营桥西、右安门外、右安门、右安门桥、右安门西一带

右安门原是北京外城的七门之一,但现在已无存了,只有历史的风痕。

中午在这边的玉林烤鸭店吃的,来北京不能不吃烤鸭,网上说是这家还算比较正宗,便宜,量大,脆皮香酥,肥而不腻,还有其他一些菜,味道都算是挺家常的,人多比较划算。

沿着右安门护城河往西走上约两里地,就是大名鼎鼎的右安门大观园了。右安门“大观园”是1984年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经红学家、古建筑家、园林学家和清史专家共同商讨,按作者在书中的描述,采用中国古典建筑的技法和传统的造园艺术手法建造,曾名盛一时,成为北京新十六景和中国旅游胜地四十家之一。

《红楼梦》中的大观园是为贾府大小姐元春而建的省亲别墅,因此园中定期举办“元妃省亲”古装表演。门票价正常40元,能体验中国古典园林之美和更多的红楼文化,也是值了!

园中的园林建筑、山形水系、植物造景、小品点缀等,均力图忠实于原著的时代风尚和细节描写,大观园已成为右安门地区的第一道历史人文大景观。

第三站:开阳桥东-陶然亭公园

北京陶然亭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建于1952年,现代的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建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素有“都门胜地”之誉。

逛了一天来到充满现代科技感的北京南站,与古典厚重的北京西站形成鲜明对比,有冲突确不矛盾,就像北京这座城一样。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门外大街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路程很短,却贯穿了北京西、南两方,历经大观园、陶然亭等景致,还有现代化的商场,而且这一路都很廉价,姐只花了一百左右,感觉还是挺值的,所以想要穷游的可以参考下哦!

后期还会推出更多“公交老司机带你玩”系列,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