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北海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0/02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贝贝快四岁了,也木有带她出去哪,怕她闹。今年十一迫不得已带她去了次旅游,而且是我本人的第一次自驾游。十一人多了去了,去哪呢?朋友提议湛江特呈岛,估计这小地方人应该不多,带齐装备,(简直是搬家一样)。出发…

第1天

扛了两个大皮箱,带一壶粥(老妈千叮万嘱要带的),带上小伞车。早上折腾到九点多才出发,还好一路畅通,就是看到服务区人巨多无比…(这里是大塘服务区)

一路还算顺利,同事文姐姐出来晚了,据说在崇左路段被堵很久…宝贝也很乖,没有哭闹…我们一鼓作气说开到闸北服务区再吃饭,谁知那里竟然木有,幸好带了了八宝粥和速食面,加上服务区的茶叶蛋和玉米,包子,也差不多。大概一点左右进入广东。

下午2点多左右到湛江,幸苦了老公…

• 电话:0759-2119111,0759-3162567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 简介:特呈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红树林,洗太庙,抗日革命旧址等景点。

特呈岛有停车场,隔夜10元,虽然是国庆第二天,人好多,我们是坐快艇上岛的,带的东西又多。无语了…

太阳又大,老公和我用了洪荒之力才把东西扛上岛。做上电瓶车,抵达公寓

度假村有很多种房型,有小木屋,草房,四合院,可是国庆价格好贵…于是我们定了船票+温泉票+公寓的套票,才400多。我个人认为好值,公寓楼有一个很大的阳台,方便晒衣服,也是海景,就是出入要叫电瓶车,有点不方便…后来听一个游客说,他们光当天单订公寓楼就要500多…

公寓其实就是度假村员工的公寓,空出来的房子,还可以,就是设施简陋了些

好饿,在岛上的饭店也就是渔庄吃饭,贵是贵点,但可以接受,特别是那个特呈闷蚝仔很下饭…

白斩鸡也很好吃,这餐大概250多

宝贝最喜欢吃糯米做了龙珠糕了,我查了下好像是湛江的叶夹糯米之类的…宝贝平常吃饭都很难,现在饿了,自己开始大口吃…

吃完饭,在沙滩玩了下,看着海对岸湛江港繁忙的景象,吹着凉风,好惬意…后来听说有比基尼晚会,就步行前往,宝贝很棒,自己走了很远,也很懂事,知道帮大人减轻负担…不过貌似这个晚会很无聊,看一下就走了

温泉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如果今晚不去,明天就走了,所以赶着去。给宝贝租了游泳圈,还不错。反正就是锅炉水…其实岛白天游玩的人多,住的人不多…所以晚上没多少人泡温泉…

带了很多设备都是用得上的…

第2天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坐上电瓶车,准备去海岛观光游…其实后来才知道特呈岛也可以开车上岛的,不过要从别的地方渡船

碰到文姐姐和星星哥哥…来张合影…

虽然沙滩比不上银滩,但对孩子来说都是很棒的…

继续渔庄吃饭,又200多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观海路99号
  • 简介:观海长廊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南区以紫荆广场为主,中部有著名的观海台,北部以海螺广场为主。

很美,很舒适…

下午出岛,入住湛江观海路的海旗假日酒店。前面就是滨海观海长廊和儿童乐园,后面有永和豆浆,不错的住地…

主要是415旁边有个晒台,好晒衣服啊…要知道宝贝一天要换N套衣服,还有我和老公,衣服也换得频繁…

退潮了,很美的风景…很多人在滩涂抓鱼

很休闲

去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如果是节假日建议还是不要去,我们光是等加工就花了一个小时,人多去了…

海鲜价格和南宁也差不多,弹虾60多一斤,香螺42一斤,沙虫35一斤,买了7个蚝,42元,加工费不贵,才55,但是加起来也快200多了。

吃完,路过儿童乐园,宝贝好开心…

坐了摩天轮…

第三天

• 地址:湛江市章区市东南40公里

硇洲岛开发得不是很好,其实就是一个乡镇,配套设施都不是很好,不过那晏石滩还是值得一去…这里谴责一下百度地图,导航去硇洲,竟然把我们导航从村路走,那个哭啊…其实走东海岛去到东南码头渡船就好了…第一次开车渡海,心里那个担心啊…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终于上船渡海了

住在碧海国际酒店,周围环境一般,不过昨晚唯一在携程能订上房的酒店还算可以,海景房国庆也才299这样,就在码头附近,还算方便,酒店后面是餐厅,早餐是早茶,还可以…

国庆,节假日渡船时间不定,够数量就走…

所谓的世界三大灯塔之一的硇洲岛灯塔,去的时候很晚了,但两个字:坑爹,没啥可看的

后转战那晏海滩,太晚了,只去了附近的海龟养殖场喂了下海龟,海龟好大只,吓死了,据说500多年了,那里还有好多海马…

海马这样睡觉哦…

和宝贝出去这些东西真是方便,这是便携式马桶凳

便携衣架和夹子

第二天又去了次那晏海滩,5元门票,其实这里就是村民自己圈起来的,海滩比较脏,冲谈什么的比较简陋…但是浪很棒。由于准备工作不足,非常狼狈,沙子粘在身上,一辈子都忘不了…

唯一一张全家合影,很不错的

第四天

• 地址:北海银海区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北海冠岭山庄是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直属的高端度假型酒店,位于北海市冠头岭西侧,占地面积1066亩,由11栋海景别墅构成。建筑群随山就势,驾山临海,与山、林、海、滩融为一体,自然景观得天独厚。 山庄装修精致的客房

到北海冠岭是前天晚上7点多了,有钱人休闲之地,我们也去装下B…

冠岭山庄是老公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就像南宁的荔园山庄,11栋楼,周围私人海滩,内部价700多(位置不是很好),就奢侈一把吧…早餐真心不错

10号楼可以看到私属海滩…

这里的海滩真干净,水清沙幼,人少极了…很是舒服…可惜不得住很久

捡了很多贝壳,好棒

竟然还抓到条小鱼

• 电话:0779-2223888,0779-2069973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茶亭路27号北海海滨公园内(北海南珠宫对面,普度震宫附近,距离北海香格里拉大饭店大约300米)。
  • 简介:穿梭海底观光隧道,与各种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

很棒,算得上广西的海洋长隆吧…

很久很久以前看过海底世界,觉得一般,这次去看评价不错,就打算去了…两个大人美团价是198,门口票价是一个人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