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之“七彩之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世界那么大之“七彩之南”

• 出发日期/2015/04/23

前言

只有一个人旅行,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魔女宅急便》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风靡一时的话语道出了多少人的心愿,可是真正能有如此洒脱之举的人并不多。

我是个彻底的不安主义者,所以辞职旅行总是停留在想象的阶段。工作三年第一次辞职,并不是因为旅行,但是旅行确是因为辞职。

当确定工作交接结束之时,我便开始无限向往云南行,这个被蓝天、碧水、民族、浪漫包围的地方,这个我想了一年的地方。

本次选择独自出行,除了时间问题外,正处于两难抉择的我也希望可以能够清醒一下。尽管我知道独自出行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也相信真正的踏出了这一步,那么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一段旅途总是从确定行程开始,而我仅确定了泸沽湖、大理和丽江三个目的地,旅行时长和路线完全没有规划。所以,我的旅行从兵荒马乱开始。

周一下班到家开始看周三的机票,从直飞大理看到贵阳、昆明、郑州、重庆多个地方转飞,对比价格后确定贵阳转,荷包那么小,省钱为主要。所以说说走就走其实一点也不浪漫,出发前两天看机票,看住宿,看路线,看百度,每天都是凌晨进行,两点睡觉,还越看越兴奋,仿佛已经置身于彩云之南,大概也就旅行可以让人废寝忘食了。

当然现实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购买了周四飞贵阳的机票,并且给自己定了一个挑战,到昆明后直接赶去大理的火车,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换车若赶不上火车就要在昆明留宿一晚,作为稳健型计划者,出发前担忧了许久像是赌一把的心情,现在回想仍觉得庆幸这一冲动的决定。

尽管行程改到了周四,但是交接结束后我仍旧只有一天的时间准备行李预定第一天住宿。当然此时必须吐槽本次出行最大的失误选择了春秋航空,不能托运,而导致我为24寸的箱子买单120元,特价票根本不特价,更别提飞机小不适感浓厚了,体验感太差。以后必须珍惜生命,远离春秋。

第1天

• 简介:是西南地区连接湘黔、川黔、贵昆、黔桂四大干线的客运一等站,是西南地区铁路重要交通枢纽。

我未来计划之一,提前感受一下,火车站够脏乱。

独自旅行,紧张又期待。带了我的阿拉蕾,可是回家以后发现我好像把它拉在双廊了(˃̣̣̥᷄⌓˂̣̣̥᷅)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我的位置,真的太棒了,人均占地特别大,许多年没坐过绿皮火车其实有点忐忑,一路都有提高警惕,右手边坐了一位奇葩一路都在读故事会,唯有左边大叔看着慈眉目善的与他聊聊天略好些。

对了,下火车前小张同学看我只有一盒冷冰冰的汉堡,送给了我一盒泡面,吃睡都不愁了,安心。

我是下铺的好位置,还距离门口特别近,第一次感受过夜车原来卧铺车晚上会熄灯。上火车把书包用外套抱在枕头边后就开始准备睡觉,边上三女一男嗑瓜子大声聊天不停,忍无可忍的我只能出声,这才安静下来。

两趟火车换乘,我们是最早上车的,有同样想法的朋友不如大胆实践吧。

凌晨四点在火车上一觉醒来觉得饿,心里斗争了几分钟还是打开泡面食用,各种臭味夹杂着泡面味才是记忆中的火车。火车不知行至哪里,外面一片漆黑,但那时觉得很幸福,因为有泡面相伴,吃完还有时间再睡一觉,醒来以后就到了向往的大理。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4月24日早7:10分到达大理,一出车站看到许多接车的师傅,拖着行李箱的我无线羡慕,但很快又安慰自己公交车才能更好的感受一个城市,所以急吼吼的跑去找公交,还好跑得快在拥挤的车上找到一个位置。

一直没想明白为何没有火车站直发大理古城的快速公交,那辆公交车饶啊饶,我在车上又眯了一觉它还没到。

对了,出发前看大理天天下雨,没想到到达的时候艳阳高照,心情明亮许多。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不知道后来的后来

-------------《去大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是一个安逸的地方,在美丽的苍山下,有漂亮的白族建筑,夜晚的酒吧特别热闹,商业气息也较严重,街道很喧闹。 大理火车站门口坐8路公交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即可。

这是我对大理古城的第一印象,石板路吓呆了我,拖着行李箱在上面走真的很痛苦,去云南真心不建议行李箱,好在入住客栈施子窝不远。

在大理的第一餐,饵丝是米做的,口感黏黏的,有点油没有米线好吃。

• 电话:15077952001
  • 地址:大理市古城风花雪月大酒店旁
  • 简介:客栈临近大丽路,是往返丽江大理,环洱海的必经之路,毗邻玉洱路,出门吃饭、购物、租车坐车都很方便,离人民路和洋人街也很近。 客栈小院不大却不拥挤,每层都有各自的休息区。抬头就可见蓝天,顶楼可观苍山,眺望

施子窝是一位福建的姑娘开的,坐落在风花雪月大酒店旁边,离古镇门口不远,客栈没有大设计但是简单温暖住在里面很有家的感觉,但距离酒吧街和洋人街较远。

特别有意思本次出行本想瞒着家人的,一是自己都觉得任性,在换工作换城市的时候跑去玩。二是不想家人担心,因为一人去云南他们肯定觉得疯狂,所以觉得偷偷出行。哪知刚到大理放下行李老哥就电话来,一问在哪儿我瞬间就招供了。太实诚哎,每次偷偷出行老哥必能打电话。

施子窝的照片竟然没有拍,只留有这一张角落了。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淡水湖泊,形似人耳,南北长,东西窄。在古代文献中曾被称为“叶榆泽”、“昆弥川” 、“西洱河”、“西二河”等。

环洱海全程128公里,可根据个人的体力和时间选择线路,其中西岸大部分路段远离海边,东岸路线相对更好,其全程环海公路约70公里,靠近海边,路面平整,骑行十分舒服,而且行人车辆比较少,但要注意偶尔来往的中巴车和大货车路面。

最佳路线推荐:大理古城出发:途经三塔喜洲镇(白族民居)——周城——蝴蝶泉——桃园码头——上关镇——江尾——环海路—— 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小普陀——海东——天镜阁——金梭岛——环海路——机场路——洱海边洱海码头——214线返回古城大理

休闲骑行路线:大理古城——才村——喜洲——(返回)——三塔——大理古城

以上路线是网友推荐,对我我这个懒人来说觉得直接双廊沿环海东路骑行就够了,东岸路线靠近海边比较美。

我与七宝同住的姑娘三人兴致勃勃的去租小电驴,可惜我和同住姑娘都没有小电驴的经验,老板娘看了我们试骑后强烈建议骑自行车,可是五十多公里实在不想hold,于是坚持了一下因为速度控制可以老板终于同意租借,六十元一下午,晚上七点前还车。同住姑娘因为速度控制不够老板坚决不肯租电驴就改道乘公交,结伴泡汤。剩下我和七宝出发,一路心惊胆战均速保持20码,还有三次差点摔倒,唯一一段冲上40码还是因为被狗追,话说大理的狗好凶,我不过是怕撞到它按了喇叭它就发疯似的冲过来了,也是醉了,古镇里回饶着我的尖叫。

环海西路那么大气的一条路竟然是在村子里面,路面凹凸不平,另外一路上还有许多村民在路上晒豆杆,骑在上面超级滑,大理政府这方面治理力度太差。感激七宝姑娘,方向感特别好带着我一路前行,我跟她混玩,她跟我混吃,分工很合理。

趁着天气好我决定放弃休息直接骑行洱海,施子仔细向我介绍了路线,大理古城出发沿着环海西路至喜洲古镇是本日行程,我找了约的妹子七宝直接出发。

有没有一种恶俗的味道。

其实戴了帽子哪想骑行风太大不经用,只能当地买一个有绳子的,丑是丑了点倒还帮我挡了一些紫外线。

我的小花电驴,电量给力。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出发的时候是我与七宝二人行,回来的时候队伍瞬间扩张为7人组,还有三位约好晚上聚。

云南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路上一个微笑或者一个问候都可以结伴,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为何只有6个,因为后面捡的小伙伴没入镜。

叫饵块的东西,我一直以为是甜食竟然是咸物。不过在骑行两小时后品尝觉得味道太棒了。

两块五一根,巨划算

豆腐脑下面是土豆泥,神奇的食物,我都不知道是什么。

• 类型:白族民族特色小吃之一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叶榆路192号
  • 简介:传统炭炉工艺烤制的喜洲粑粑葱香四溢

喜洲粑粑是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真的很不错,一路吃遍各地粑粑,唯独这个最难忘。

骑行以后的手臂,这里的紫外线太给力了,发红这一段有防晒没遮挡所造就的模样。

回程我坚持走大丽路快而平坦,总共20公里的路程却也骑得慢,喜洲骑行分队在路上为拍合照找了单独自行车骑行的恒,回程路线与我们一致于是大家盛情邀请他加入我们,后来他告诉我他接收邀请的时候惊呆了自行车怎么与小电驴同行,小伙伴只告诉他跟着我就不会掉队,-_-||,最后发现他非常轻松的与我并行。

对了,最后一程两位黑小伙看我那么慢说下来一位带我回去,早就厌倦了骑行的我与小伙伴商讨后欣然答应了哪想到刚启动那小伙就问要不要回去开车带我们去兜风,追问年龄手机号,连连拒绝回到古城道谢后就跑了,这哪里像艳遇了,简直无语啊。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回到大理古城小张同学也加入了我们,陪着我和七宝逛了一圈,原以为结伴只有告别,未想到还有相聚,妙不可言。

借了彩辫阿婆的箩筐,我想感受一下这个的重量,他们都喜欢用这个背东西,绝对比想象中的重。

随处可见的彩辫,我和七宝骑行时就约好要融入游客生活,十块钱五根(大研古城十块八根)可以洗头不乱,没想到后来我每天乱一根,第五天拆掉所有,更没想到后来的后来有人告诉我这是寡妇辫,不吉利。

烤乳扇,味道太...精美绝伦了

我们三儿唯一的合照,拍挫了。

• 地址:大理古城人民路73号
  • 简介:众多潮人的汇集地,摇滚乐爱好者的天堂。

坏猴子酒吧

大理最热闹的Pub,据说也是大理第一家酒吧,装修简单而粗放,是两个英国脏辫男开的,酒水便宜且晚上9点开始有老外驻唱,喜欢热闹的可以试试看。话说老板抱着约两岁的儿子喂啤酒,看的我也是醉了。

一路骑行过来认识了十多个伙伴,晚上相约去了大理最火的坏猴子酒吧,结果一大桌在坐在外面,耳朵倒是饱受摧残,说话靠吼,第一次酒吧行以后也不会太心水了。

提前离开回客栈,才发现开始拉肚子了,旅途才刚开始身体不适太伤感了,吃了点药就赶紧休息。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第二天起来已经是九点多,发现脑袋昏昏沉沉,第一反应是不会高反了吧,但是想到还未见过白天的古城就还是收拾行囊出门了,一个人兜兜转转几圈实在没力气,就约了芬儿找了一家全五星餐厅吃午饭后转双廊小渔村。

施子窝门口看到背砖头的女人们,忍不住拍了。

本次出行最后悔的就是没有买个鼓回家。古城里环绕着歌曲“一瞬间”特别悦耳动听。

那天特别想喝粥,可是找了很久只找到了酒酿圆子。

请叫我托塔王!

• 地址:人民路390号(福安巷)
  • 简介:院内布置文雅别致,精巧滇菜风味独特

黑山羊火锅,一百万一锅,也不便宜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镇位于大理市东北部,是“一个小渔村,景色不多,周围有玉几岛、金梭岛和小普陀等岛屿,玉几岛上还有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和画家赵青的青庐。 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可惜现在双廊到处都在建客栈,除了商业化还有各种工地风,太影响感官了。

心花怒放中的双廊美的不可思议,让我充满期待,出门太仓促没能订房间,谁想前一天骑行时在路上捡了芬儿,她独自定了海景房,正愁没房间的我果断求抱大腿,客栈很不错,也是本次出行住宿最贵的一晚。

可惜因为身体不适昨天没什么大兴致,照片拍的不多,太阳公公也没有给笑脸。

我以为是枣子,可是这偏偏是苹果。对了,在这里看到有男生骑小电驴摔了,看他站起来后我第一反应是这得赔多少钱?前一天车行老板娘的叮嘱铭记在心啊。

酒店隔壁房间住了四个年轻人,晚上一起出去转悠吃了烧烤,身体不适还是喝了风花雪月。

双廊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远山客栈双廊海景店
  • 电话:18908720371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海湾(海边)

远山双廊客栈,配套很不错,价格也不低,总的来说整个双廊除了青旅其他住宿都偏贵,目前这个情况来说性价比不高。

我的阿拉蕾终于出境了。

好房间只睡了一觉好可惜。

客栈的按摩鞋,穿上根本无法走路。

是不是很有小二的特质,实际上这是隔壁的90后兵弟弟,本次出行遇见的第一位兵弟弟,总觉得很像井柏然。

傍晚与隔壁房间的90后结伴玩了一段一起吃了烧烤喝了一点传说中的风花雪月,怕肠胃不适晚上十点多跑出去找吃的,却被恶狗吓回客栈,只能找客栈大哥求助,他很无奈的说厨房只能煮碗白面,本想弄一个葱油拌面哪想到新厨房无油无葱无生抽,巴巴的搞了个老抽,毫无卖相的面,结果两位小男生跑下来说饿了,于是第一次在外面给人煮面,清汤寡水加老抽,能吃下去也是醉了,感谢小伙伴没有嫌弃,所以最后我也美味的吃下去了。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本想有心情就爬起来看日出,可是一晚上拉肚子实在没力气,醒来已是八点,幸好那天也是阴天。

这么多天终于找到喝粥了,太舒爽。

双廊最美的模样。

一早起来去海底生活拍照,这个经典的地方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根本未想到因为前面只有一批人,所以一直等着,等啊等啊半个小时就过去了也是醉了。在那里碰到了柳数,她一直在边上教我拍照,我心想这伙伴技术肯定牛,让他帮忙拍了几张,然后才发现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样,不过小伙伴还是很可爱的。

我想问这个经典的拍照点为何没有桌子,我的拍照伙伴太牛了。

拍照完游船,拉着柳数一起玩。

一晚上都拉肚子第二天精神状态很差。

客栈三楼的观景台,都没有坐着休息过,离开前上去感受下,这是客栈清洁工给我拍的。囧。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双廊天气不好就索性退房后转到丽江,与柳数,芬儿道别踏上新的旅程。

独自第三天,一直在结伴,一直告别,似乎都是自来熟,似乎告别后又都是路人甲。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双廊到丽江有高速大巴,两个小时车程票价80元。一车人竟然只有我一个到束河古镇,司机在丽江新城放我下车后很详细的告诉我路线,丽客隆超市门口就有去束河的小面包车,三元一位,最搞笑的是司机看到我的大行李箱直接说再买一位票,我也是醉了。

没有丽江古镇繁华,但较丽江古镇安静,是我更加喜欢的一个古镇。

小面包车同座遇见的酒吧老板,特别热心说带我找客栈。还带我吃了一份地道的牛肉面。感谢。

丽江背包十年客栈
  • 电话:0888-5119161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东康村7组25号

住束河也是仓促中定的,因为背包十年。一年前学妹辞职背上行囊去了丽江背包十年,我好奇它的吸引力买了小鹏的书来看,又关注了小鹏的微博天天看他上传客栈图片,这个背包客的乌托邦吸引的我很想亲眼见识一下。

不得不说相较于标间床位真的好便宜,这里的床的确舒服,露天影院没有好好感受,这里适合长住。当然地理位置有点偏僻,我不打广告。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束河古镇又恢复了一个人,走走发现这里好像都是成双成对的,与大理完全不一样。开启吃货雷达找了几家五星美食,想想一个人心大口小又伤感了,正打算去吃碗米线凑合下,小张同学就来电说到达束河,立马拉着他去了小锅饭大吃一顿,作为山东人小张同学竟然一点不会吃辣,平时常被鄙视的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哈哈。

晚饭结束已经九点多,古镇已经天黑,小张同学坚定的住在大研,小面包车师傅坚定的要五十元,我们觉得不划算坚定的选择公交车,时间问题我也与小张同学简单告别了,只是未想到后面就再也没机会碰面了。旅行最遗憾的莫过于没来得及好好好别。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图片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商业美食街乐居巷19号

第5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今天开始三天内我都是与纯玩团一起啦,由于只有我一个人住束河,所以司机一早来接我,出门时天还黑,背包十年也特别偏僻,一个人战战兢兢的走了很偏的一段路,一直在想要是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被灭了多不甘心呐。o(╯□╰)o。到了接车点还早车子未到,我在五分钟里给领队打了三个电话催促,真的太害怕了,后来被领队和师傅嘲笑了好久,我就是个脸大胆小的人,哈哈。

早晨上车后天微亮到大亮的风景,也是一种体验。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位于滇川交界处,素有“高原明珠”之称,与抚仙湖一道成为云南仅有的两个水质达到Ⅰ类标准的高原深水湖泊。 泸沽湖是传说中的女儿国,至今仍保留着女性当家和女性成员传宗接代的的母系大家庭,还有成丁礼、走婚、母系家庭、丧葬,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个礼仪,每种风俗,都是一个优美动人的故事,一支优扬动听的牧歌。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江,上海有条金沙江路我却不知原来它那么远。领队说我跳下去就可以飘回上海,-_-||

我跨越千里,只为见你一眼。泸沽湖是本次出行最大的缘由,近8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在看见美景的这一瞬间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感谢老天在此前持续下雨后在我们到达那天给了个大笑脸,真可谓水上天空之境,它的美相机无法诠释,很惊喜很惊奇。

看我们的女子团

为了更好的见识泸沽湖美景,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在出发前飞机起飞前定了纯玩团,然后开团作为第一位上车的看到后面成双成对的上车我都绝望了,还好最后给我留了一个小朋友没让我成为独行侠,无限感激老天的开脸开眼。话说其实看着年纪差不多吧,哈哈

这位哥哥带着墨镜挺有型,可是为何兴致一来泼我水,我的相机差点中招,(˃̣̣̥᷄⌓˂̣̣̥᷅)

泸沽湖太美了我们恨不得把它原原本本都刻在相机里带走,与两位青岛美女拉着霄小不停给我们拍照,天黑了才舍得走。

摩梭饭店
  • 地址:古城区民主路(近二娃客栈)
  • 简介:​他家的菜品丰富多样,口感佳,菜色美。干炒土豆丝、水性杨花、​​树皮炒蛋、烤乳猪、摩梭猪膘肉、牦牛肉、红烧湖鱼、酸菜藕片、清汤泸沽湖贝壳、摩梭粑粑都值得一尝。

还算可以,就在泸沽湖边上

烤乳猪

土鸡煲,卖相很一般但非常鲜美,且不是来自于味精的鲜美。

烤乳猪,吃起来其实一般

• 地址:宁蒗泸沽湖大落水村篝火晚会正对面
  • 简介:酒店是一家经济型客栈,位于泸沽湖,摩梭文化博物馆。

房间很大,配套一般但我一人占一个标间,人均面积很大。

独立成行,一人霸占一个标间,略嫌冷清。

• 地址:泸沽湖景区各摩梭村寨
  • 简介:火晚会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上场,带动你的情绪,超级热闹!身处其中能感受到摩梭族人们的激情和欢快。跟着摩梭人舞蹈的步伐,跳起来吧!

第一次参加少数民族的篝火晚会,特别期待,没想到最后是室内的,气氛挺high,队伍前面的男生跳的很给力,就是中间的姑娘好像跳的很机械。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泸沽湖主要景点有蒗放、三家村、大落水、里格岛、小落水、赵家湾、草海。开发了旅游住宿的,主要就是大落水和里格了,小落水、蒗放、尼赛有少数。

充满了惊喜、惊奇和惊吓的一天,坐了开放式缆车、被猴子抢了包,见到了寻觅的心形泸沽湖,观赏了漂亮的花楼恋歌,尝到了梅子酒和哐当酒,吃了传说的烤炉猪,也听了美丽的摩挲歌曲,敬了帅气的摩挲小伙,感激同行的小伙伴,感激上天的眷顾,让我体验了那么多的美好。旅行到这里再回头看,好庆幸那一晚上脑中突然蹦出的泸沽湖,庆幸这一场说走就走,非常奇特这次出行仿佛已经走了很久。

第二天没有安排日出,集合时间较晚,我醒得早就出去看清晨的泸沽湖,太阳还未钻破云层一片阴霾,坐在湖边喝了粥吃了摩梭粑粑,脸上被蚊虫咬了好几口。

一定不能少自拍,记录这刻的清宁。对了,穿的羽绒服,早穿棉袄午穿纱!

在湖边吃了摩梭粑粑,味道还行但是做法简单,15元的价格偏高。

吃完早饭太阳已经突破云层,天空顿时明亮了。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走婚是摩梭人的一种婚姻制度。摩梭人是母系社会,在白天,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有在聚会上以唱歌、跳舞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相互倾心后会男子在半夜时分到女子的“花楼”(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独立于祖母屋),骑马前往爬窗进入后把帽子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然后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

据说相爱的情侣,男生背着女生有过这座桥就会幸福。这种传说其实很多,但是听着又觉得很有意思。

棉花糖美美的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不知这个是不是格桑花。

我让摄影师借位拍摸到云朵,然后成果是这样,(˃̣̣̥᷄⌓˂̣̣̥᷅)

猪槽船,泸沽湖特色,大落水这边还是比较注重保护湖泊。

可以计入本年最佳照片之一。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格姆女神山也叫狮子山,是泸沽湖边的一座摩梭神山,号称“高原明珠”。摩梭人把格姆山神化,看作是女性的化身,顶礼膜拜,每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五日,全民祭祀女神,作为隆重的节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女神山上的泸沽湖。

用生命在拍照,镂空的缆车让我手抖得厉害。边上的霄小还不停的摇晃,没把我给吓尿了。

我们一直想拍出镂空的感觉,可是实在没勇气拿自拍杆,最后只能靠这个了!然后发现我们的鞋子还挺搭,只是小熊猫真的好庞大。

很想把背后的泸沽湖拍下来,可惜要么人黑要么湖亮。

女神山上打开书包拿东西,它看到抽纸巾颜色鲜艳以为是零食就来抢包,把我给带了一大跳,女神山猴子太多且抢东西,有点吓人。

心形泸沽湖,我终于见到了,可惜技术不佳拍得不行

摩梭家访

6、吃饭时不能背对火塘

7、不能脚踏门槛说话

8、不能说脏话、粗话

若按照走婚的习俗:仙人掌上面就是姑娘的房间简称“花楼”,必须爬窗进入下面还是仙人掌,我觉得他们太狠了。

院子里有两头腌制的猪摆在板子上,主人想吃就直接割肉,觉得他们好牛掰。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我有点犯累就想在客栈休息洗衣服,两位青岛美女劝说难得这番美景必须去拍照。谁想拉到了兵哥哥一起拍了许多满意的美图,后来他告诉我他觉得我们都是学生大概没有共同语言,若不是我拉着他帮忙拍照大概我们都不会发现大伙儿挺玩的来。好吧,一路走来真的很多人说我像学生,虽不知是褒是贬,但在我听来这是最动听的话了,不老多好。

现在回头来看,出行至今美照不少,但是都不如集体照看的有滋味。

本是帮我们调角度,想要一种孤独沧桑感,可是好像还是试拍的这张略好些。

这位兵哥哥绝对是艺术出身,对拍照太有研究了,可惜遇见已经要离别,不然好好拍几张。

看这大叔右手挂一个左手拿一个还帮忙拍照的,太给力啦。多次想罢工都被我们拉回来了,技术不错哟。

客栈老板的小孩,萌萌哒

干了这杯酸奶。当地的酸奶,不好喝。不过老板的萌娃可喜欢我了,抱他都不哭,

泸沽湖里格半岛天下小吃的米线,味道很不错强推。吃完给好评还送明信片,但我觉得值得给五星。

• 地址: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景区里格村
  • 简介:真实又精彩的摩梭人表演,给你一场视听盛宴。

泸沽湖”花楼恋歌“用歌舞形式表现纳西族摩梭人走婚文化的一场歌舞演出,演出通过纪实性、原真性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对摩梭人的独特神秘文化遗存、奇风异俗有一个直观真切的了解。

一场非常用心的演出,看的很过瘾,演员都是美女帅哥。

次尔烧烤
  • 地址: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里格岛花楼恋歌背面
  • 简介:环境氛围有特色,砖房、矮凳子和小铁锅。不论是蔬菜、鱼类,还是肉类食材都很新鲜。

这天晚上是本次出行收益最深刻的一晚,我一直都在想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除了逃离现实的生活,见识外面的世界,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吸引那么多人前赴后继。今天在摩挲我终于找到了我一直所期望能在旅行中寻找的东西,那是一种纯粹的生活态度。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只要在这里遇见就都是朋友,这是云南的魅力,来自于游客。而一群本地人表演完节目在烧烤店唱歌喝酒,伴随那充满旋律的手鼓声,或沉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或转身与身后的游客喝酒唱歌,无一不在透露着他们那纯粹的快乐,这是摩挲人的魅力。在这一个时刻没有烦恼只有音乐和酒杯,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喜欢跑偏远地区的原因,我羡慕这种纯粹的快乐,现实偶尔很残酷,旅行中偶尔也会想到现实,但今天的夜晚是没有烦恼的,我期望偶尔在旅行中可以找回那份无忧无虑纯粹的美好。

摩梭帅小伙子拖丁,唱歌的时候特别帅,都怪领队上去就告诉他我们说他很帅,然后就害羞了,其实很想要一张照片的,最后只能拉着兵哥哥过去敬了杯酒才觉得圆满,哈哈。

• 地址:宁蒗泸沽湖大落水村篝火晚会正对面

烧烤结束大伙儿回客栈休息,总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客栈没有吹风机霄小问前台借了一个,等到我洗漱完给他送回去的时候脑子一热把自己锁门外了。凌晨一点左右,寒冷的泸沽湖外面漆黑一片,未带手机的我真的有点无助的感觉,大伙儿都已经睡下,抹黑下楼跑了两圈没找到前台服务员,只能跑到楼上找青岛美女帮忙,媛媛特别仗义又陪我去找了一圈,可惜还是无功而返,幸好绝望前在房卡上找到了前台的电话才得以解救,记忆深刻的一宿。

第7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里格半岛位于泸沽湖的北侧,东西南三面环水,北面是与陆地接壤的一条小路,只有2米宽。里格半岛在短短三年里,20多户人家的村子一下子冒出了近32家的旅店、n个餐厅和酒吧,商店。而这些店90%是外地人经营的,商业气息已经那么浓了;而在2000年前,里格全村没有任何一家与旅游有关的店铺,唯一的一家小卖部还是傍晚才开

早起看日出,太阳公公终于羞涩不露脸了。幸好是第三天,我已满足前两天的蓝天白云碧水,今日就看秀气的泸沽湖吧。

睡得晚起得早,精神却很好,因为要离开泸沽湖,多看一眼都是奢侈。

幸福树,合影后会幸福吗。

胖子是潜力股

兵哥哥技术高超,把我拍出了一米八。所以虽然照片模糊也要放出来,这就是瘦了的我,胖子是潜力股好不好。

丽江背包十年客栈
  • 电话:0888-5119161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东康村7组25号

泸沽湖行程结束,刚与新小伙伴们告别带着伤感回到背包十年,就见到亲爱的朋友了,独自行走许多天见到朋友瞬间觉得倍儿亲切,江浙沪到齐了,包邮哦。

背包十年当天活动是靳松的音乐分享会,这个走出于大冰的小屋主人公,终于见到了可是没有打动我,所以没有买听了会儿就去吃饭了。

第8天

一天之计在于小笼包

今天开始君君来与我做伴,她是性情中人,知道我要离开上海突然决定后面加入我的旅途,我知道缘由,没有道明但铭记在心,多希望时光不老我们都不散。

一天之计在于小笼包,心心念念没想到是小包子。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蓝月谷的水感觉怎么看都是绿色的,也或许是刚从泸沽湖回来,心还飘在那里所以蓝月谷没有让我很激动,但是玉龙雪山很期待。

古时有撒尿为证,后出现刻字为证,现在是拍照为证,其实都是到此一游的意思。

这么神的生物都能触摸,也是需要技术的

其实我们穿了闺蜜服,可以温度太低没法显

据说有缘人才能看见的雪山,一年只出现几次,我们竟然看到了非常美。

带我装带我飞。

• 电话:0888-8888888,13208888553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甘海子蓝月谷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宏大场面震撼心灵。

海拔最高的演出台,海拔3100米。表演还不错,我没有看到哭,但是有感动,奇特的是看的时候天阴沉沉,后来慢慢乌云就散去了,表演最后祈福时看到了雪山突破云层的美景,感谢上天。

不知为何这次连拍的照片很模糊。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最高海拔5596米,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3公里,面积960Km²,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风景各有不同。

作为一个南方人真的对雪有太大的期盼,与君君的高海拔之行,前半段玩很high,后半段有点小紧张,一直觉得会高反,哪想到走出缆车的时候特别兴奋。这一天短短五小时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山下阳光灿烂,山上大雪纷飞,这一生能经历的可能也没几次。晚上与泸沽湖小伙伴告别,也是难忘的记忆,四月最后一天不荒废,很知足。

干了这瓶氧气。

好想翻过这层栏杆,可是雪太大危险白茫茫的雪被围住了

君君前半段处于比较high的,但是因为昨天刚到丽江今天就上了雪山还未适应,后面有点缺氧,所以我们下去的挺快。

高海拔也能跳。

那么多人光着膀子照相是为了留念,我脱了外套是因为红色大衣太臃肿了。

那天雪山雪很大,最后一百米没能走上去没有看到国旗,很遗憾。这是朋友发的照片。

山上大雪纷飞,山下阳光灿烂,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

与小伙伴吃饭

这天结束回到束河古城四点钟,晚上跑去新城与泸沽湖的小伙伴吃饭,因为兵哥哥和宵小结束行程准备回家,吃了一顿难忘的晚饭,吃饭聊天后百感交集,或许说是第一次觉得女生独自出行其实挺危险,也感激一路上遇见的都是好人。这顿饭是挺深刻的,穿了双洞洞鞋的我带着DYM的阴暗坐在这里,没被冻成狗。

宵小是这一路的一个奇遇吧,93后男生还真是挺成熟,以至于我总忘了他是小孩,三天作伴游玩挺开心,最后告别的时候紧紧拥抱了一下,因为我们都知道未来或许再也不会见面。

结伴就是两个极端,认识很开心,告别很无奈,因为你知道转身之后这辈子或许就再也见不到了。就算有些人相见恨晚,可是明明就才认识几天,也说不出煽情的告别,或许一个握手一个拥抱足矣,很高兴认识你。

第9天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香格里拉海拔3000米以上,不管走路还是爬楼梯都累,在车上都被提醒不能睡以免血液循环慢高反,还好这一路的领队永哥特别high,一路唱歌讲解民族知识。俯瞰了改变历史的长江第一湾,感受了湍急的虎跳峡,参观了庄严肃穆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转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参与了热闹的藏民家访,与小伙伴们干了青稞酒,与大家肩并肩参加篝火,在非最美的季节到达香格里拉,但也体验了不一样的雪域高原。藏民家访结束的时候小顽童妖娆大叔语重心长的与我们说,要经常出去走走,不要只呆在一个城市,那会很无聊,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彼时此刻,感慨万千。

长江第一湾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丽江市石与香格里拉县之间,海拔1850米。长江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高山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在长江第一湾拍照,边上姑娘说哎呀我们鞋子一样,是的,所以我就果断站在情侣中间了。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峡谷长16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甸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落差170米,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

高海拔走楼梯好费劲,虎跳峡是台阶式的观景台,为了看波涛汹涌我们爬上爬下,每走一步都觉得气喘,高原确实还不一样,欣赏美景不易啊。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庄严肃穆的松赞林寺进门之后由寺庙导游带进讲解的,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否真正想了解藏传佛教,如果是那我就是一名虔诚的信徒给你们讲解我的信仰,若不是,那我就是一名导游给你们介绍寺庙文化,顿时觉得崇敬了许多。当然去之前永哥给我们讲了藏传佛教文化,特别是天葬的介绍,听完之后已经觉得有点压抑,加上寺庙天空时不时飞过乌鸦发出哀唳的声音,好似胸口有大石堵着的感觉,这两个小时是心情沉重的。我对藏传佛教充满好奇也充满崇敬,大概也是因为未知吧。

对面黑压压的山上有真正的天葬台。

这里的神鸟(乌鸦)真的很多,天葬之说让我觉得它们更阴暗神秘了。

门口的粑粑,大概我们太饿了觉得很美味。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前面一个小萝莉在转。

背后是最大的转经筒,看的出来吗?为了一睹真容,气喘吁吁的爬上去,认真的转了三圈,一切的祈福都是因为现在过得不幸福吧。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仓央嘉措。

七天连锁酒店,香格里拉

这顿晚饭在入住的七天连锁解决,牦牛火锅,每人四十元,其实牦牛不可能,牛肉倒是肯定的,味道还不错。七天连锁的条件远高于期望,真的不错。可惜独克宗古城烧毁,我没法见到它的面目了。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 开放时间:18:30--22:00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汪池路亚翔藏家
  • 简介:“藏民家访”让游客们走进藏族人家,品尝藏族食品,体验藏族民俗,欣赏藏族服饰及歌舞表演。游客们欢聚在火塘边,坐在桌子前,边嚼着烤羊肉、喝着酥油茶,边欣赏藏族锅庄舞、弦子舞等传统歌舞节目。

藏民家访与摩梭家访完全不一样,这其实是一个表演舞台,藏族真的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气氛high的不行,喝着青稞酒,和着青稞面,吃着烤牛肉,听着祝酒歌,跟着打节拍,快乐跺跺脚,那一瞬间仿佛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尽管知道它已经很商业化,但仍觉得很精彩,因为它让我们觉得快乐。

只露了半个头(˃̣̣̥᷄⌓˂̣̣̥᷅)

这位厦门“海涛”哥哥真的太搞笑了,拍照够妖娆

泸沽湖香格里拉一起的两位青岛美女,缘分也是足的。

左边这位大叔四十多岁,真像一个老顽童,不知他的世界是否有忧愁,但呈现给我们的是无忧无虑。感谢他最后的语重心长。

第10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

普达措是香格里拉的主要景点,我觉得叫它公园太屈尊了,这个原始森林的面积大的惊人,但是在高海拔下走路都觉得累,所以步行距离只有几公里,剩余均为乘车和坐船。普达措是春看草夏看花,秋观秋色冬看雪,四季景色各异,我们正好春夏交替时节,略显荒芜,虽有遗憾但也为下次到来留下理由了。

第一张集体照,除了我们四个姑娘和永哥,剩下五对

我们与海涛一起出行。

为了这张集体照有人坐在凸出的树枝上,这是什么feel

哪儿都不能少的公路照。

森林精灵,喜欢吃巧克力,而且是德芙榛果口味哟,我也买了不过都给自己吃了。

与永哥合影,勇哥抢镜了,哈哈

永哥到哪儿都能唱,且唱的特别好听。

牦牛哟,一只价值上万。因为它们是高原生物,吃的许多都是山上珍贵药材,所以有句话这么说,牦牛的尿是太太口服液,牦牛的便便是六味地黄丸,哈哈。

香格里拉本意是心中的日月,而我们要寻找的或许是一份纯真的感动,或许是旅行中的美好,或许是旅行结束回到家的温暖,或许是朋友的问候,或许是爱情的甜蜜,也或许是对未知的期盼,不管是什么,它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它或美丽或浪漫或神秘。其实并不是香格里拉有多美,而是我们心中所期冀的模样是如何。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古城七一街八一上段55号
  • 简介:丽江时光花园客栈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内,毗邻古城中河边,潺潺溪水自院旁穿过,属典型的小桥流水之纳西小院,小院前生为茶马古道上马帮歇脚的重要居所,布置古色古香,纯朴典雅,满眼花木,温馨怡人,实为古城

晚上达到大研古城(丽江古城),入住时光花园客栈,进门之后我就不想出去了,小庭院休闲的我只想在吊椅上发呆。

刚进客栈办理好入住,院子里的两位姑娘就与我打招呼,一搭话发现都是浙江人,加上客栈老板原来在杭州工作,于是吆喝着晚上打双扣,我一年几乎没有机会打牌心也痒痒,立马答应了。对了,客栈老板之一原来是杭州兵哥哥哦,长得挺帅;另外一个老板毛毛先生叮嘱我一定要把他的帅气描述清楚,这位新疆小伙闲来无事就在院子里泡茶,不懂茶的我对他的滇红情有独钟,热心实在的小伙,在等他的老板娘,很不错的哟。

在丽江我发现许多老板都是外地人,且都很年轻,给人感觉又像是经历了沧桑过后回归宁静的感觉。打听了一下那边的租金情况,时光花园客栈一年租金20万,听闻以后我突然觉得开客栈的梦想还是很有可行性的,哪知老板补充一句转让费750万,惊呆了。所以这些年轻老板更让我佩服了,非富二代靠自己打拼也是很不容易的。

客栈老板,青年才俊哟。

惠民腊排骨
  • 地址:古城区忠义市场130-131号(从木府到聚义堂门前忠义巷向前12O米。或从忠义市场口沿河沟向前15O米右转4O米再左转2O米)

位置很偏僻,打电话问路老板直接出来接了。因为租金问题开的偏僻,东西很不错老板说他最多一天要出门接四五十次,做点实业不容易啊。

吃的水性杨花,原来长这样。泸沽湖兵哥哥告诉我的云南四大特色:看红杏出墙喝风花雪月吃水性杨花住花好月圆,我就只吃喝完成了。

红心土豆。

第1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香格里拉归来着实有点累了,因为想看的太多时间太少整理行程还是比较赶,这违背了云南适合发呆的宗旨。五一后丽江由阴雨天转为艳阳天了,所以最后两天我们决定就在丽江闲逛晒太阳,最幸福最奢侈的事情了。

不是有钱任性,没钱也任性。

本次云南我尽量不寄明信片,每次寄这个都贡献给了中国邮政,本次只有四张后又补了两张。

寻找一米阳光,不是客栈是心中所在。

大名鼎鼎的大水车,原来附近还有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好吧,还是古城里面比较好。

充满年代感的石板路,不知埋藏了多少人的秘密。

青稞面?

云南有许多好东西,藏药、茶叶、银器、螺旋藻等,可是都水很深,我和君君啥都没买,回想还是要留个念想就互赠了一个牛骨牌,愿我们都有梦为马,随处可栖。老板帮我刻的时候有个小失误,虽然要赶飞机但作为完美主义者我要求重刻,老板很无奈,刻完以后把之前的那个也送给了我,我自己动手将“丽江”两个描上,买一赠一也算是值了。对了,经过打探这种小店铺一年十几万没问题,虽不起眼原也是暴利啊。

丁丁&当当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仁里路1号(青龙桥头)
  • 电话:15208884713

丁丁&当当的咖啡面包非常好吃,酸奶也不错,价格实惠!

• 地址:五一街振兴巷66号(振兴巷与饮玉巷交叉口)
  • 电话:15977093373,0888-5166079
  • 简介:文艺气息十足的私房菜馆,装修为书吧风格

老板是一位青年才俊,写着一手好字,江山角落被装饰的特别有味道,里面有许多经典台词,估计也是个影迷,菜品味道很不错,无论装饰还是菜品口味都符合我和君君的审美,可谓是吃的最开心的一顿,不夸张的说这一顿撑的肚子疼。晚上在大冰的小屋看见老板江山的题字。

大冰的小屋
  • 地址:丽江古城区五一街文治巷80号
  • 简介:这里很小,却很有特色,有自己的风情,一家有味道的酒吧。

大冰的小屋,我一定要来的地方,听听他们的故事,看看他们的梦想。

这个有梦为马随处可栖的发源地,实际上有些小失望,原创歌手唱的不错,可是原来不是真的像书中描述那么洒脱,推销和进场费一个不少,理解的同时也终于醒悟在现实生活面前无人可以洒脱,有梦为马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

丽江快活林

里面有个男的服务生特别好,也就是为了找这家店被古镇管理员要求出示古城维护费缴纳单,对于这种抽查形式的缴费是坚决不给的。还好这家店的服务生来接我们帮我们挡了一下逃脱了,不过也算圆满了。味道么还可以,就是有点偏咸。

歇角楼米线

走之前想吃一顿正宗过桥米线,客栈老板推荐,走之前赶过去吃,哪想服务员态度差的不行,上来的鹌鹑蛋直接是发霉的,幸好发现的早虽然有点反胃但还是把其他东西吃了,太油腻不喜欢,还是商学院边上的大碗米线好吃,四十八元的不如七元的,差评。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机场不大,距离古城不远,还不错。

走的时候是纯玩团赠送的送机服务,司机夫妻特别好,很厚道的当地人。算是丽江之行美满结局。

小白跟着我走古城的石板路以后依旧牢固,好评!

旅行小贴士

防晒必备:云南的紫外线太强烈,请带足够的防晒用品: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唇膏、补水面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