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蓝天白云,与你重逢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蓝天白云,与你重逢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前言

10月国庆假期,复兴航空直飞松山机场。10.1 10:25杭州-台北 10.8 8:15台北-杭州(灬ºωº灬)♡

尤记得2013年11月那次宝岛行,那个在飞机上努力看游记向台湾姐姐讨教的我,一回生二回熟,这回显得特淡定。因为上次在台北玩了4天,所以一些打卡必去景点,例如101、故宫、猫空、国父纪念馆、淡水、北投等这趟都没安排,第一次去的同学需要自己再做考量。

驴友因为工作原因只能3号跟我汇合,前两天台北的行程找了同样在台湾的杭州小伙伴,嗯,国庆太多人涌进宝岛...7天旅程的安排大致是台北3天,垦丁2天,花莲2天,买好台北-左营的8折早鸟票,定好每天住宿(Agoda&Airbnb),淘宝了中华电信电话卡(台湾最大运营商,非常好用插卡开机就4G),兑换好台币,带上信用卡,不用想太多,just go go go!!!

第1天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Uber一个靠谱的司机护送到民航大厦,10:25真是一个非常nice的启程时间。十一假期惯常就是市区内畅通,高速堵,果不其然,加上下雨减速,大巴行驶时间1个小时,但一切均在我预料之中……还没出发就听到台湾音啦

值机,托运,过关,安检,大全套30分钟。杭州国际出发候机always无聊,没啥可逛可吃(๑•́ ₃ •̀๑)那就研究一下我在台北的家-忠孝東路二段39巷2弄4号,附近有啥好玩好吃的。

分座位段登机更加有序,机舱整洁,空姐人美声甜,就是起飞和降落真心不稳……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简简单单飞机餐,本来就不抱希望好嘛……

12:30顺利抵达松山机场,相比桃园机场地理位置当然要好很多啊,老机场有他的好处!狗狗嗅违禁品=͟͟͞͞(●⁰ꈊ⁰● |||)

(❁´ω`❁)因为机场不大,所以出口动动嘴走两步就很容易找到办理青壮卡的柜台,30周岁以下简单填表就得到啦!会附上可以享受到优惠的景点介绍哦。

熟悉的悠游卡,在捷运站都可以自助购买,100台币,顺便可以充值,没有零钱找服务台换,沟通无障碍,你懂的。

从松山机场到我住的忠孝新生站,顶多15分钟。经历过东京轨道交通,我只能说台北其实真的很小,捷运线路也不多,很容易搭乘,但要注意乘坐方向!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八德路一段1号
  • 电话:0975-008-686
  • 简介:1Bite2Go 起士烤快餐车 (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是一个有美式快餐、1Bite2Go起士烤快餐车、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的复合式
1Bite2Go 起士烤快餐车(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图片

根据房东发我的详尽指示,加上沿路民众的热情指路,顺利找到住所,4F。把钥匙放在报箱or门前小盒子是惯常做法。

啦啦啦,感觉很温馨。看起来乱,可啥都有,攻略,食物,饮料...这就是民宿的魅力,基于信任的分享!

房间不大,干净整洁。整体感觉像极了当年在HK租的房间,貌似床都是宜家的同款(๑• . •๑)

|墙| ू‾᷄ω‾᷅)好贴心!台北地铁就是那么清爽,一张图在手,世界我有。

来这边只是因为离我太近,想说看看台湾的文创园是怎样,恩,据说是啤酒厂改建。无论在哪里,文创园大抵都是废物利用啦!

各种摄影展,9.14前这边还在举办小丸子展,蛮多人慕名而来。

这几十米的墙有些特色,过路人讲是秘密火车站的入口?!

浓浓的非主流气息

插曲是被一个台湾小哥搭讪,表明游客身份之后居然不放弃,还以为我是学生,问line,但我只有微信呢!不过蛮有趣的,台湾腔比较温柔,原来他们是这样认识女生的哦,哈哈哈哈。总之是相当有趣的经历!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今天气温高达30度,又特别闷热,还好随处可见冷饮店。来一杯1点点的台湾正宗版50岚,红茶玛奇朵,口感一模一样,便宜三分之一(๑•́ ₃ •̀๑)

每俩小时都有交接仪式,围了超多游客,我到的时候刚好开始,慢动作一板一眼,挺威武啦

自己体会啦,整个交接仪式还蛮久的,热到不行走先。

整个中正纪念堂鸟瞰图,连着自由广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看升旗降旗仪式=_=左右两边建筑是剧院和音乐厅。

请问路人,您的拍照技术还能再烂一点吗( •̣̣̣̣̣̥́௰•̣̣̣̣̣̥̀ )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两年前来玩就是住在这边,再来西门町,一切都没变。年轻人聚集地,随便逛逛就好啦,没特别。

地标性建筑-西门红楼(*╹▽╹*)

(●ↀωↀ●)✧红楼讲西门町的历史,但最惊艳的是意外吃到最好味纯天然无添加的水果冰棍,选了红心火龙果,居然是松脆的口感,好难忘呢

比较喜欢台北的人文气息,总是有那么多排满日程表的各类演出,有机会听个小型演唱会神马的简直了!

• 地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号
  • 电话:+886-2-25617859
  • 简介:鳗鱼爱好者的常驻地,口感肥而不腻

不放心我一个人,台湾朋友Penny姐姐找了A飞哥哥来带我吃喝逛。五点他下班后,疯玩开始!大家都是美食爱好者,第一站,肥前屋。

A飞是食物拍照摆盘高手!等菜全部上齐拍了照再开动,绝对专业ฅ՞•ﻌ•՞ฅ这边的鳗鱼是全台北最新鲜的,因为老板是调配鳗鱼协会的理事长,恩,好像是这么说的!因为后来一路都是他带我走,所以都没有记路线。这家店是在中山北路,捷运站是中山站。

我只能说不懂得享受美味的旅行者不是好的美食家!一路吃一路聊,真的好开心!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告别肥前屋,A飞带我到永康街(这边超多内地城市命名的道路,台北的道路命名和规划都是有值得考究的哦)(๑>ᴗ<๑)据说以前也算风化街,现在只是有些有小姐的酒店啦,日本人愿意来。我们的重点当然是吃啦!如果嫌鼎泰丰大排长龙,这家高记也是不错选择,同类型。

芒果雪花冰,分明是绵绵冰嘛!可能是嘴巴叼了,感觉有点甜,没有想象的美味ಠ_ಠ

原始红豆牛奶冰,一样甜……

永康街最火爆的吃冰店,老板和老板娘分家的故事有了怎么可能知道!可是呢,我统统从A飞口中得知啦( ˃̶̤́ ꒳ ˂̶̤̀ )

(⺣◡⺣)♡这家葱抓饼也是超多人排队,不要怀疑,因为好吃。附近有个公园,A飞说隔周礼拜六就有一个某日料店老板搞的台湾乐队在那边义演哦,唱琉球歌神马的,记不太清楚了。

• 地址:106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 简介:台北“都市之肺”,花开时节节色彩缤纷,是民众休闲最佳场所。

吃撑就可以走走台北市最大的绿色公园-大安森林公园,千万不要以为是天然原始森林!只是通过把成片的铁皮屋拆迁种树,经过十几年,形成了一个正常大小的城市公园。

但也不要小瞧它,这块因为有它,周围的地价都特别贵!都市之肺,台北的骄傲哦⚈้̤͡ ˌ̫̮ ⚈้̤͡"

阳明山,海芋,A飞介绍时候发我的图片而已。听说可以花钱随便采,棒呆!不过这次台湾行不打算去爬个山啦!阳明山上还有两个美丽的湖哦L(´▽`L )♪

• 电话:+886-2-6636-58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烟厂路88号
  • 简介:除了书店外,商场更贩售、展示各类文创商品,还设有电影院、表演厅,是购物、艺文活动参与的好去处。

烧制玻璃器具。

现场皮革手作。虽然产品不新奇,但这种DIY的元素却是大大提高商家与客户的粘合度呢!

(≖ω≖✿)时间比较晚就没有进毗邻的松山文创,烟厂改建,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吧。

对它有印象是有一回在飞机杂志上看到有介绍这个烟厂文创园。白天可以进去看看,淘一些有趣的物件儿。

• 电话:+886-2-27299699
  •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五段8号
  • 简介:台北最具特色的“美人百货”主打女性的美丽商品,爱美的朋友们可别错过哦。

在22:00歇业前,冲进路边的星爸爸喝一杯,继续聊。台湾夏季限定的香芋星冰乐没有了,中规中矩抹茶拿铁,天南地北嗨聊。

A飞送我的他们公司研发的深层海水提炼的饮用水,味道蛮特别的,很难形容。今天过得很充实,特别是交流带来的讯息多多,对台湾有了深层的认识| ू•ૅω•́)ᵎᵎᵎ

第2天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昨夜磅礴大雨,气温骤降,短袖竟然有点冷,气温也差太多了吧!8点约了另一个旅伴走柳野-平溪线 (真佩服自己找搭子的能力)巧合的点是我俩都住忠孝新生站附近,坐国光巴士1068就好,车程1小时。

沿途有经过基隆,后半段山路相当曲折,九曲十八弯一点都不夸张,每一个都是大拐弯,至少300度啦,好拼的感觉!迅速解决一顿台式早餐,味道很本土。

你好,野柳!过来挺花时间,喜欢地理风貌的同学不容错过。票价80台币,题外话,个人觉得台湾景区门票都挺良心的。

风化岩石,美美的海岸线

排队和最最有名的女王头拍个照,好僵(˶‾᷄ ⁻̫ ‾᷅˵)

这是一个凌乱的女纸!如果不是阴雨天应该会更美!心中P点阳光吧(●´∀`●)

让我做一名安静的...

海浪拍打面包石

自然抓拍最美(ღ˘⌣˘ღ)

处处是景,自拍爱好者的天堂……我不是啦

拍照是一门技术,我很佩服小伙伴(• ¨ •)

基隆火车站
  • 电话:+886-02-24263743
  • 简介:基隆火车站是整个纵贯铁路与西部干线营运系统的起点站,车站周边设有数个客运转运站。

要去平溪那条线,要从野柳到瑞芳,而中间会需要经过基隆火车站转哦。790和862都可以到。基隆的城市风貌比较普通,是一个港口城市。

街景随手拍

阴天总有一股悲情的调调啊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下车之后很容易找到瑞芳火车站。很古朴呢!

正对着美食街,不怕没得吃。

大众点评最火的福哥牛肉面,利用候车时间来一探究竟——超好吃,鉴定完毕!牛肉很大块,夹着牛筋,软嫩好入口,价格又公道80台币,值得5颗星(((o(*゚▽゚*)o)))

可以用悠游卡,不过建议购买80台币一日周游券,这样每一站都可以随意下去玩。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平溪小火车,不要想象成千与千寻,只是有花色的轨道交通(⑉་ ⍸ ་⑉)

沿途有很多站,包括暖暖神马的,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考虑到时间,只去了有名的十分和平溪,前者更有花头。ps:是真的很原始,就是那么怀旧……

走铁轨拍照也是必须的。文艺范儿。

最火的项目就是放天灯!画画写字的水平就差距很大啦,这个天灯是我看到最用心的^_^跟喜欢的人来一定要玩一下。

你好,小黑!

瞧!天灯!

自己找零的花生冰淇淋卷,加香菜,味道真的很魔性,难以形容,听说这家是总店,老板很有趣!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平溪站人气就没有那么旺,一些店家也跟十分重复。

这个好像平溪才有!要不是真的吃不下,好想来一发起司肉包啊啊啊……

恋恋平溪,十分幸福。完美组合(⑉་ ⍸ ་⑉)全是爱

对挂在墙上的祝福总是有执念啊。

从平溪坐火车回瑞芳,全程有座非常幸运。再转2月台(不用出站)搭回台北的火车,一路上不断有国中生聚集,男男女女讨论的话题百无禁忌-这个女生正不正啊,谁谁谁低能智障啊,唉,奔放的青春!周五放学来台北high,羡慕(´///ω/// `)ps:回程真的感觉特别久!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ᗜ꒪ ‧̣̥̇)卧━=͟͟͞͞(Ŏ◊Ŏ ‧̣̥̇)━擦!!!!乌泱乌泱的鼎泰丰,没有执念,才不要排队。不如高记。

101B1美食广场,填饱肚子木有问题,一个套餐真实在,完全吃不下。

一手掌握。

四四南村
  • 电话: (886-02)27239777-858
  • 地址:搭乘捷运在台北101站下车,步行即可达(四四南村就位于101大楼的对面)
  • 简介:四四南村,位于现今信义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庄敬路一带,是台北第一座眷村,展示着60年代的台湾眷村真是的生活场景。现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为“信义公民会馆”。
四四南村 图片

不打算登顶的我,独自上路。A飞建议我到附近的四四南村逛一逛,是最后的眷村屋。所以,我来了。

旧旧的,有一种历史感,一种老的腔调。

有一家叫做“好丘”的综合店,有的吃有的买,三五好友约上坐坐咯,走的是文艺小资路线。

四四南村 图片
  • 地址:大安区临江街 ( 通化街至基隆路 )
  • 电话:+886-2-2550-5220
  • 简介:具有客家文化的临江街夜市,在大安区的住宅区里,是台北市少数合法挂牌设立的夜市, 约有8年的历史, 近200个摊位的各种美食小吃,让许多台北人流连忘返,附近上班族几乎天天在这里吃晚饭,既省钱又美味。

步行到最近的通化夜市,那里很多宠物店,对着可爱的猫猫狗狗都能看很久,默默就开心了起来,真是最好的治愈^_^

以后一定要养条狗,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ᗜ꒪ ‧̣̥̇)卧━=͟͟͞͞(Ŏ◊Ŏ ‧̣̥̇)━擦!!!!我说呢,昨天看你这么面善,手机相册翻出2年前也拍过这个摊位,大妈你都没变唉[呲牙]只能说iOS系统给力。

(๑*◡*๑)串串爱好者的天堂,便宜又好吃,可惜胃不够!

那年的盐水鸡,看来现在还是一样火爆。夜市来回走上一圈基本就可以逛完,也塞饱了,台湾夜市很多,台北夜市更多,事先做好功课去1个或2个就差不多了,除非你特别爱吃垃圾食品(〜 ̄▽ ̄)〜

个人认为台湾最值得带的就是面膜,因为是真的便宜,日常用最好。非刻意顺带扫了一些文具,纯属个人爱好。嗯,常出国真的没那么大购物欲,吃好玩好,一切都好。

第3天

阜杭豆浆店
  • 地址: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之28(华山市场2楼)
  • 电话:02-2392-2175
  • 简介:阜杭豆浆店是一个有中式早餐、烧饼、豆浆的中式早餐,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厚饼夹蛋、冰豆浆、焦糖甜饼、咸豆浆、甜酥饼

前几天缺觉,索性睡到自然醒,10点出门觅食!早就想好要吃什么了,嘿嘿,住在忠孝东路真的很方便,一条大路通罗马(๑>ᴗ<๑)

(๑*◡*๑)没错,阜杭豆浆,名气很大哦。坐捷运的话善导寺5号出口即是。从开门到12:30营业结束都是排队,终点在二楼,队尾都快到马路!为了吃,大家都是蛮拼的。

看得见的现场制作。整个排队时间30分钟。

咸豆浆+厚烧饼油条,80台币。咸豆浆结块像豆腐脑,厚烧饼闲中带甜,油条很松脆。平时上班都能买到的传统早点,竟然能做到如此美味,不枉排队呢。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别问我为什么来台大,因为我对每座城的名牌大学都情有独钟(❁´ω`❁)更何况台大真的很美!ps:捷运公馆站

新生报到,你好,青春,哈哈哈哈

图书馆是灵魂。

台大到处都是自行车,堪称一绝。

台大食堂。鹿鸣堂的典故你知道吗?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我猜这货是拉响警报用的。

诚品书店(站前店)
  •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7号B1(台北车站K区地下街)(近台北车站)
  • 简介:1989年,诚品由台北仁爱路圆环的第一家诚品书店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成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

把不需要的东西放进行李箱,留在台北的家,超大号背包派上用场,轻装上阵,跟正经驴友汇合出发垦丁,注定在路上的一天。

看地图台北车站离我1公里左右,就想说时间还早干脆走过去,反正就忠孝东路一直走,还能逛一逛,沿途的糕饼店比较吸引我,回来台北再买!背不动( ・᷄ὢ・᷅ )

工エエェェ(๑̀⚬皿⚬́๑)ェェエエ工‼居然只走了15分钟就到台北车站,好方便的脚程!还是一样破,哈哈哈

在地下一层的诚品站前店小逛,这边的诚品比较一般哦,毕竟类似MUJI to GO你懂的。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很多小伙伴会选择去垦丁玩,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从台北到垦丁?台湾朋友有给我建议,最后我们是这样的行程。台北车站坐高铁台北-左营,到站后走往捷运站方向,有垦丁快线又叫做88快线售票处,买了票下楼右边就是巴士站上车,路程2.5小时,恒春站下车,因为我们住恒春老街。不知道哪里下车就看着自带地图随时准备着,笨办法(⑉꒦ິ^꒦ິ⑉)

话说,最近台湾真的很干,明明很热,皮肤缺跟冬天一样起麸皮,醉。

香气诱人的泡芙店。

台北车站大厅,mark!

世界上所有的高铁内部都是一样一样的!

台铁便当配天仁茗茶913奶茶(鲜奶冲),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我都佩服自己巧妙安排。ps:尤记得两年前Penny姐姐力推他家的奶茶哈

岁岁又年年(●°u°●) 」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1个小时40分钟到左营,全程舒适。虽然之前A飞有给我建议说“明天到左營後,可以轉搭高雄捷運到高雄火車站搭直達墾丁的大巴(走88公路)”,不过后来我们发现左营也有88快线,好赞,上车!

391台币一位,车上软座电视的也超豪华,不输商务舱,推荐。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 简介:上百年历史的恒春老街,有着旧式风味的建筑和各种传统美食,历久弥新。

2个半小时,恒春站下车,就看到我们定的恒春文化旅社!地理位置也可太理想了吧,哈哈哈⁽⁽ૢ(⁎❝ົཽω❝ົཽ⁎)✧

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双大床,房间干净,够大,设施很新,推荐!

老板建议我们趁早还可以去垦丁夜市,公车最晚到11:30。继续到门口等车,期间有司机兜我们包车300台币,5个人平分的话还好,但公车只要32台币一位哦,软座有位,9公里没办法用走的。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垦丁夜市 图片

垦丁夜市就是从麦当劳下车,开始跟着人流走,走到差不多店家没了就回头走另一边,往返5公里,主题就是吃吃吃,买的和玩游戏的也是有。

到了先来一杯青茶奶盖,果然是世界的贡茶。偶遇3个杭州女生,她们来3天了,对这里的夜市呵呵哒,告诉我们花莲就炸蛋饼好吃,其他都是上当(;̦̦̦̦̦̦̦̦ↂ⃝⃓⃙⃚⃘дↂ⃝⃓⃙⃚⃘;̦̦̦̦̦ ̦̦̦)台北的夜市也就是饶河和宁夏还可以吃吃!好吧,仅供各位参考。

(*ΦωΦ*)这家叫做贝力岡的冰淇淋非常接近我心心念念的水果冰淇淋口味了,纯天然,覆盆子和百香果那叫一个酸爽。

垦丁夜市 图片

鱿局,对长得美美的鱿鱼没有抵抗力。

老爷爷和冰淇淋姐妹ฅ(⌯͒▾ ˑ̫ ▾⌯͒)ฅ

飞鱼卵打洞香肠,猪肉包裹着催催的鱼卵,好味道+_+

垦丁夜市 图片

牛骰肉,火焰枪喷,带血香嫩,玫瑰盐味,好吃哦!推荐。

这是排队纹身的节奏嘛……纹一个转天去海边拍照吧ˊ_>ˋ

水果一定是要的啊!买几盒回家吃ꉂ ೭(˵¯̴͒ꇴ¯̴͒˵)౨”台湾水果很便宜哦。

垦丁夜市 图片

烧酒螺,不辣微辣重辣。肉很小,吃的是口味,我敢打赌看电视我能轻易干掉一大包=_=回程很不顺利,不知不觉等了1小时车,还好最终等到,可是真的不太靠谱唉,都没个准点(′⌒‵。)

第4天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关于垦丁的交通基本3种:一是租电瓶车,开来开去比较自由,但不太安全,纯妹子出行一般不会选择,情侣虐狗还是不错的(❁´ω`❁)二是坐大巴,条件不错,可以买1日券,就是要等,致命伤( ・᷄ὢ・᷅ )三是包个车,司机带你玩,自由,人多一起的话分担费用到也不错。

9点30起床,我们才不要4点起来看日出呢!^_^7-11活力满满的营养早餐,溏心蛋土豆沙拉,牛奶泡玉米片,都是我的最爱(灬ºωº灬)♡

住所的对面就是恒春转运站,这边可以买一日券哦!全天就靠它代步,不过班次间隔有点长,等待也是没办法的事,壕的话可以包车游哦。

请认准小丑鱼,在任何站点随意上下车。然后垦丁这边好多太阳雨,真的是大晴天下1分钟然后过5分钟地就全干了,很有趣!

哈哈哈,亮点在手上!不过台湾这边的奶茶口味参差不齐,鲜茶道一点都不好喝,其他的不想再尝试,请认准50岚(。•ˇ‸ˇ•。)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猫咪好有爱ฅ(⌯͒• ɪ •⌯͒)ฅ❣

第一站白沙湾,阳光,沙滩,海水,怎么拍都美美哒!

Hey!青春(^o^)/

面朝大海o͡͡͡͡͡͡͡͡͡͡͡͡͡͡╮(。❛ᴗ❛。)╭o͡͡͡͡͡͡͡͡͡͡͡͡͡͡天气好到不用修片喔

亲吻云朵ლ(╹ε╹ლ)

图外话:垦丁的海生馆听说挺坑的,没啥东西,可能大家去过的海族馆太多……最出名的就是要提前2个月预约的夜宿,《爸爸回来了》有录过,如果能住一宿当然爽啦!

没等到去后壁湖吃海鲜,在路边唯一一家海鲜店随心所欲地就吃了起来!味增鱼汤很对胃口,小伙伴比较中意海瓜子(这货居然叫海瓜子)满满一盘刺身200台币,好震惊!但这边的芥末一点不辣,不喜欢。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单反的效果好很多呀!随便传几张上来,毕竟手机拍的方便嘛(❁´ω`❁)

第二站 猫鼻头。没错,就是那块石头,唯二的海岬之一,有张开的嘴和尾巴,算比较像的啦!

让海风来得更猛烈些吧!巨晒之下硬放空۹(๑•̀ω•́ ๑)۶

那真是相当的凌乱,海风超级大,不过也超级舒服。

(• ¨ •)真的很爱小黑唉,人,花,狗。

梅花棒冰与两名幼稚的少年( ˃᷄˶˶̫˶˂᷅ )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青壮卡半价哦!

亲吻石,好啦,还是有点那个意思的(´///ω/// `)

美美的海岸线

完全不需要修图好嘛(ฅωฅ *)

云和海平面之间有缝隙唉!低压云∑(O_O;)大片大片的绿色

(˶‾᷄ ⁻̫ ‾᷅˵)海角七号的取景的灯塔,亚洲之光。

单反连拍……

五毛特效,傻不傻……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我会告诉你我们居然搭最后一班街车去后壁湖吃海鲜吗?但这真的不是明智的决定!直接导致后来我们不得不包车回去恒春老街(贵)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选择……而且没找到最想吃的阿兴生鱼片,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中午去后壁湖吃海鲜才是正道!

虽然不顺利,但退而求其次的伟哥也还不错啦。一直超爱花枝丸,这边纯手打,确实口感很棒!

传说中像棉被一样厚的三文鱼,吃过瘾了。其他菜品就不推荐了。

车还不错,司机沿路跟我们聊天,后来又送我们到每周日才有的恒春集市,顿感老天对我们还不错,有这么个意外惊喜呢。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周日才有的恒春集市果然热闹非凡(ꐦ ´͈ ᗨ `͈ )人气十足,完爆垦丁夜市哦,更多本地人!

台湾版臭豆腐,辣辣的。

蚵仔煎阿嬷真的技术纯熟,动作麻利,大排长龙也不怕,让我对蚵仔煎有了些许改观,但依然无爱,糊糊的口感爱不起来啊……

起司马铃薯超好吃!才50台币,简直太划算,好饱,才吃了海鲜呐……

太诱人太诱人太诱人!

粉圆不错吃,就是古早味饮料太甜咯(ಥ_ಥ)

( ・᷄ὢ・᷅ )小伙伴坚持要买的石头烧饼,胜在做法独特。

• 地址:中山路35号
  • 简介:人气老字号,招牌鸭肉冬粉汤头清爽,鸭肉肉汁甘甜,价廉味美。

在宾馆边上的鸭肉冬粉每天从18点开始排队到至少21点,我们就算满到喉咙口也不得不一探究竟(;´༎ຶД༎ຶ` )太拼了吧!

味道名不虚传,如果觉得不够味,请自行加料咯。ps:冬粉就是龙口粉丝啊。

每天吃吃吃,旅行作息时间变化等原因,便秘易发!!!怎么办?实在难受就吃泻药呗。小伙伴药店买了一盒,我还好,便了2条自己恢复正常(*´°̥̥̥̥̥̥̥̥﹏°̥̥̥̥̥̥̥̥ )人(°̥̥̥̥̥̥̥̥﹏°̥̥̥̥̥̥̥̥ `*)但吃药一定要看清楚成分!

第5天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出发去花莲(๑Ő௰Ő๑)之前在淘宝上定了垦丁-花莲一日包车游(台湾自由行公司),1200台币一人,在垦丁又经过几次沟通(手机能联系还是挺重要的哦),敲定早上9:20在第一银行门口集合,就是恒春转运站旁边啦,对我们来讲真的好方便!

拖到最后一刻起床的我们只能外带早餐,这边的蛋饼就是麦糊烧,哈哈哈。泡菜味蛮好吃的,为后面近2小时的山路打底。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垦丁-花莲,包车有两条线路:纵谷线和海线,时间8小时左右,相当于一天都会在路上,不晕车是技能,不行记得提前吃晕车药。

言归正传,每天线分别经过的景点呢网络上都有介绍,不多说。这边就提供A飞哥哥的意见:

天氣好,我會走海線。可以去:小野柳、三仙台、八仙洞、水往上流、石梯坪、北迴歸線碑、磯崎眺望台、牛山呼庭。整個距離比縱谷多10多公里,但沿途比縱谷美,美中不足的是吃的店家比較少。

因为大陆这边好像都建议纵谷线,我们之前定了纵谷线,沿途有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等。然后A飞说:伯朗大道上原本的那棵樹已經被雷劈斷了,現在是重種的!縱谷的北回歸線碑很小,旁邊只是茶園(海岸線的則是太平洋)

好啦,下次走海线吧=_=

经过1个多小时山路,到纵谷线第一站多良车站,号称台湾最美车站,一定要拍一拍哈^_^

盛产释迦的区域,100台币就能买到一个,在家吃过,这边的味道更甜,水分多一些。

我喜欢这句话!类比得当d(^_^o)

悟饕池上饭包(池上总店)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忠孝路259号
  • 简介:悟饕池上饭包 (池上总店)是一个有池上米、火车便当、饭包故事馆的自助餐 便当,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包、排骨饭包、鸡腿饭包、焢肉饭包、放山鸡肉。

有火车站的地方就有便当,本土叫做饭包。而池上特长就是大米,自然少不了来一份!

褪色的滤镜处理过特别有感觉٩(❛ัᴗ❛ั⁎)

火车,邮筒,思念,一切都在镜头……

山贼烤鸡腿饭,90台币,一包凤梨,50台币,给力给力!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伯朗大道本来是一条乡间小道,因为金城武拍的伯朗咖啡广告而闻名。不必刻意寻找那棵树,这里到处是景。☆*:.。. o(≧▽≦)o .。.:*☆

风吹麦浪,美不胜收꒰ *´З` ꒱〜ෆ⃛ෆ⃛ೄ

享受这一刻꒰๑͒•௰•๑͒꒱ℒℴѵℯ❤

逗比整个飞上天啦……

其实呢,地上很烫!

稻田的尽头是山,而山的尽头是云。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北纬23.5度,每年夏至,正午时分,「立竿不见影」好啦,我承认它只是一块碑而已!

快来看啊,有个星座改名啦……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 ⁻̫ ‾᷅˵)到达瑞穗牧场已近黄昏,差点就要关门!还好赶进(˵¯͒〰¯͒˵)还有不怕生的鸵鸟悠哉走过来!听说这俩鸵鸟拍照时候还会啄你手机哦。

这家店的东西都超良心价,跟这边的乳制品一样棒棒哒。

来牧场的重头戏就是买乳制品,而对我来说就是买吃的乳制品!冰淇淋和乳酪蛋糕都好吃到飞起,顺便买了牛轧糖,相信会比糖村好吃,毕竟是来自牧场(⺣◡⺣)♡

一心泡泡冰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22号
  • 电话:03-834-6179
  • 简介:一心泡泡冰是一个有平价、冰品、吃吃喝喝的冰淇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花生泡泡冰、巧克力泡泡冰、牛奶泡泡冰、情人果泡泡冰、草莓泡泡冰

民宿老板超级好,直接到我们下车的地方来接,这样就不用等这个公司慢慢接驳咯。一路开一路介绍花莲好吃好玩的店,真是服务到位!

黄金猕猴桃味,酸酸的很好吃!这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雪花冰,没有之一,口感绵密,奶味十足⁽⁽ૢ(⁎❝ົཽω❝ົཽ⁎)✧真是美好的体验!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 简介:五霸焦糖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包心粉圆、花莲、冰品的剉冰、豆花。

名副其实,推荐!就算连吃两摊冰也毫无压力(●﹃●)

扒开炼乳和焦糖,是锉冰和包心粉圆、仙草……经典包心是一颗红豆,真的很好吃!小伙伴超爱的~

老曾记手工麻薯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北三栈33-12号
  • 电话:03-861-0723
  • 简介:老曾记手工麻薯是一个有零食、特产的休閒零食

曾记麻薯,最后一粒手工麻薯被我们捡漏,感动到流泪( ¯ ¨̯ ¯̥̥ )口感不错,但麻薯类的甜腻一直不是我的爱啦。

戴记扁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120号
  • 电话:03-835-0667
  • 简介:手工制作,味道鲜美,名人光顾,口耳相传。

扁食=馄饨。破旧的店面,生意却超级好,为啥?

因为经国先生说好吃啊:: ೖ(⑅σ̑ᴗσ̑)ೖ ::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敢相信吗?满到喉咙口的我们居然因为只剩最后一盘鹅肉而毅然决然再点一桌菜!晚上真是一顿吃掉1天的量。鹅肉先生的火爆是不消说的,吃到就是赚到!今晚我们就是饕餮(*/ω\*)

第6天

• 地址:台湾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199-2号
  • 电话: +886 3 834 2933
  • 简介:永远都在排队的小笼包店

今天包车游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是重点。包车联系一切都是老板娘帮我们搞定,只要每人付700台币哈。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两家口味差不多,作为早饭我是真真喜欢那蒸饺(≧∇≦)包子就这还好啦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今天的包车是小巴,一共8名游客,包括单身旅客、情侣、一家三口,大家有缘聚一天要花莲✪ω✪沿路司机师傅一直有介绍一些有的没的,然后大家跟他发问互动,从中听到不少有趣的事儿,不仅收获美景,更有新的见识呢!

为了凹造型也是蛮拼的!清水断崖就是啦!

登高远眺,天气不错没有暴晒。

小伙伴拍到的大眼睛,好厉害(☆_☆)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欣赏弯曲高耸的峡谷和断崖峭壁之余,寻找燕子筑巢的踪迹。

担心碎石掉落,走燕子口这段必须戴安全帽噢!因为山羊出没会乱踢石头……

ฅ(⌯͒• ɪ •⌯͒)ฅ史工到此一游

这个角度简直包子脸(灬• •灬)

(⑉་ ⍸ ་⑉)走完燕子口,团餐猪脚饭,没得选,400台币,味道不错,就是性价比不高,没办法,包车一日游中午一般都在这家解决啦!

绿水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中横公路横亘本游憩区
  • 简介:绿水游憩区位在台八线(中横公路)171Km至173Km之间,东接太鲁阁、花莲;西连天祥、大禹岭;地质,岩性属天祥层,以石英云母片岩及千板岩为主,但有少部份地质含有少量大理岩或石英大理岩;除外,

白狮桥,是真的有各种形态的100只石狮子。为啥水是蓝绿色?因为水中的弱酸性物质跟石灰石起了化学反应。

这边的水质非常浑浊,跟洗墨水似的,司机说是因为前几天下午把疏松的石沙都冲起来,如果不下雨10天之后就会恢复清澈啦!

绿水步道就是一直走原始石子路爬山,中间有个乌漆麻黑的步行隧道,慌慌的不好走。

这条瀑布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抓拍到一起玩耍的旅伴-_-#

岳王亭边上同行的一个小哥给拍的,留个纪念=_=ps:这个亭子和慈母桥都跟岳飞没有半毛钱关系。

• 电话:+886 3 862 1100#321
  • 地址:972台湾省花蓮縣秀林鄉283-3號
  • 简介:向因公殉职的英灵致敬,并欣赏长春飞瀑的山水美景。

400万年,石头被劈开成河道。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 ՞ਊ ՞)☞上面的山上还有祠

蛮壮观的ʕʘ̅͜ʘ̅ʔ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有油油的刘海的祈祷少女(ΦωΦ)

七星潭的石头。造吗?海浪拍打后退去带落石头的撞击声是最美的声音哦!

看海还是练瑜伽啊……哈哈哈,我们还有录小视频o((ミ゚エ゚ミ))o

手机拍出这样的效果十分满意。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一日游结束,师傅根据我们的意愿送到自强夜市。第一件事是去7-11付款取明天花莲-台北的火车票。可以在台铁官网订好火车票然后在当天24点前去火车站或者便利店付钱就能取票啦,认的是订票时候输入的证件号!便利店会加收8台币一张的手续费,还是很公道的,毕竟方便好多!

自强夜市是我去了这么多夜市最火爆的!它算蛮小的夜市,但超多明星摊位,那叫一个大排长龙!等30分钟都不算多,还好我们到得还算早^_^第一家烧烤,足足等了45分钟,不过可以填好东西付了钱领了号码牌先去吃别家!

幸运地排在第一位,成为当天第一个得到北港春卷的人,为嘛感觉很骄傲ฅ՞•ﻌ•՞ฅ原味牛肉,塞了好多料,还有花生粉,甜甜咸咸不太喜欢。

我嚓,这个独此一家的法式棺材板那个队伍才叫长,不过值得!相当好吃,趁热吃,吐司口感真心不错,50台币居然还送饮料……

皮蛋烧鸭粥,货真价实,搞得我也想回去尝试炖一锅ฅ( ͒ᵕ̳◡ᵕ̳ ͒)。o○

这家队伍都有10几米长,旁边那家吕记个人认为也很好喝,不需要跟风!果汁还不都一样!要了猕猴桃汁,满满VC我的最爱,大杯40台币,让杭州那些10元起的奶精奶茶情何以堪๛ก(ー̀ωー́ก)

给大家推荐一个花莲扫货的好去处——宝雅生活馆。民宿老板介绍的,里面的商品种类很杂,啥都卖,基本可以一店搞定!店里打折活动一般肯定不输屈臣氏、康是美,但都是大众品牌,毕竟是开架。地址大众点评能够搜到└(┐卍눈_눈)卍

第7天

• 地址:台湾花莲县花莲市复兴街102号
  • 电话:886-03-919288590
  • 简介:好吃,有趣,又好玩的台湾“炸蛋”葱油饼

特地定了11:15的火车回台北,本想早起看日出,回来吃炸蛋葱油饼。4:30闹铃感觉天比较阴沉,估计看不到美美的日出,我们都默默继续睡到8点多,哈哈哈,就是那么随意!

˃̣̣̥᷄⌓˂̣̣̥᷅果然赶到炸蛋葱油饼一条街最有名的那家要11点才开门。只能就近吃了所谓的正宗永和。油条非常松脆,豆浆味道尚可,其他没特别。

这个市场就在我们住的楼下,每天早出晚归,第一次看清它的样子却也要离开了。小商品市场和菜市场的综合体呢(๑°⌓°๑)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老板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快速又省钱……感动到流泪!昨晚打车2公里140台币呢!这次这家民宿订得好成功(*´∀`*)

火车站广场对面有一条特产街店,之前没买的可以在这边补货,一般都会带曾记吧……而且店员都很热情,试吃都可以尝到饱( ˃᷄˶˶̫˶˂᷅ )关于土凤梨酥我还是坚持去台北买微热山丘。

买花莲特色糕点,还带了一瓶超级重的剥皮辣椒回去!因为真的很想尝味道!

自强号普悠玛跟动车没差哦,而且前后间隔足够大,为腿脚提供舒适空间,坐久不容易水肿,赞一个。不过车厢里冷气好大,一直携带的长袖开衫终于派上用场ᕙ(⇀‸↼‵‵)ᕗ

• 地址:100台湾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3號
  • 简介:善导寺是日本佛教净土宗所设立的佛寺。在日本统治台湾的五十年当中,日本佛教大部份都传入了台湾,不过语言不通,所以成效不大。其中台北市内较着名的佛寺约有七所,善导寺是目前现存规模最大的一所。西元一九三五年

2个小时到达台北,捷运站买了些外带寿司立刻回民宿小憩,10台币一枚任选,棒棒哒!到家把货卸掉,补充能量,满血上路Y(^_^)Y

住所就在善导寺和忠孝新生之间的忠孝东路上,两边距离差不多,都是5分钟脚程,士林官邸要在台北车站方向换乘,我就往善导寺走。这可不是什么香火古寺哦!

违和感十足,只是经过而已……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111005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环境好得不得了!

独角仙,台湾特产哦=͟͟͞͞ʕ•̫͡•ʔ =͟͟͞͞ʕ•̫͡•ʔ =͟͟͞͞ʕ•̫͡•ʔ =͟͟͞͞ʕ•̫͡•ʔ

参观花园都可以用很久,一般旅行团不会进去馆参观,因为要收费100台币,而且不能摄影,但我不得不说很值得进去一探究竟!在大陆,我们对蒋氏夫妇几乎没有任何了解,收获颇多(*^^*)

用证件就可以免费租中文语音导览,也有现场讲解,蒋先生和蒋夫人真是南辕北辙的绝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蒋夫人已经成为我的偶像,大家闺秀的典范ฅ( ̳• ·̫ • ̳ฅ)♡

创意美图秀一个。

• 电话:+886-02-23713558

陪同伴特地跑来办青壮卡,因为她还有2天台北的行程。顺带来杯摩卡碎片星冰乐,不一样的味道ʕु•̫͡•ʔु ✧

没有看到想要的杯子|墙| ू‾᷄ω‾᷅)

花洒藏

因为晚上要泡敦南诚品,美食家A飞推荐我们来这家居酒屋,就在诚品不远处,提前电话预约,环境有情调,服务自不必说,关键是真的好吃!台北的最后一顿正餐大满足(⌯꒪͒ ૢ∀ ૢ꒪͒) ੭ੇ如果会品酒,那这边更是专业推荐哦。

打碎的三文鱼和鱼籽拌入苹果粒,生菜包起来一口,那个口感太丰富!

鲜虾黄瓜卷为何做得如此诱人?!

羊肉神马的各种菌菇包菜,辣辣的唯一重口味,很合时宜。

火炙三文鱼卷真是人气产品,我只能用入口绵密来形容ԅ(¯﹃¯ԅ)

原来是包裹着蟹肉泥,美味的巧思⊂(˃̶͈̀ε ˂̶͈́ ⊂ )

凉拌胡麻凉面,面很滑溜又Q弹,只是甜甜的口味跟想象有出入₍₍ (̨̡ ‾᷄ᗣ‾᷅ )̧̢ ₎₎

这一锅大蛤蜊汤要隆重推荐一下,蛤蜊肉超厚实美味,一嚼就明白食材有多棒,整锅汤略清淡,但肯定没有额外的佐料哦(๑′ڡ`๑)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台湾最后一站又来敦南诚品(24小时营业),想说看看还有什么好书带回去……一楼的潘朵拉美美哒(@ ̄ρ ̄@)

DIY肯定更好!

这家诚品人气十足,唯独在这边,还能感受到台湾人爱读书的氛围( 。・_・。)人(。・_・。 )总的来说,大家的读书习惯都不太好,但大陆更不行……

明天清早的飞机回程,那游记就以“书香”结尾咯。再来一次台湾我觉得很值得,更期待下一次上路,去哪里?还不知道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