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自由行游记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自由行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8/12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答应女儿小学毕业后带她去欧洲一趟选择从西班牙入境,因为在西班牙有最要好的同学和朋友,到了西班牙同学和朋友全程陪着我们旅行,不让我们离开西班牙前往法国和意大利,让法国和意大利的同学和朋友在那白等这我们,虽然没有去成法国、意大利有点遗憾,但留着下次去旅行也好。在西班牙这十几天我们基本上把西班牙沿地中海的城市转了遍,去了西班牙的城市有巴利亚多利德、马德里、希亚提瓦、瓦伦西亚及地中海中的狂欢圣地伊比萨、巴塞罗那、马拉加、龙达、直布罗陀等。西班牙气候跟我国大西北差不多,比较干燥。由于西班牙昼长夜短,晚上8、9点天还亮的,中餐用餐时间下午2点左右,晚餐用餐时间下午8点左右。

离这次西班牙之旅已二年了,现在才坐在电脑前,怀着认真的心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因为我的这篇游记,让您爱上西班牙,出发前往这个热情奔放的国度。

签证和保险

签证资料和保险委托旅行社办理预约时间,图个省心,但要本人亲自前往签证中心办理。

上海西班牙签证中心地址:徐家汇路555号广东发展银行大厦。提前出发3个月可以去办签证。

签证申请应务必遵守,递交资料为出游日期的提前三个月内,不得早于三个月,否则将不予接受。(并不以自然月计算,按具体天数计算)签证中心人很少,叫号排队办理。

本人签证三天就快递到单位,真的好快。

签证所需材料:

1. 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

2.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3.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4. 在职证明(公章以及负责人签字),收入证明

5. 工资卡的六个月流水账单,余额三万以上

6. 护照原件,整本护照复印件(包含空白页)

7. 往返机票以及住宿预订单(booking的订单是可以直接转换成英文版的,这点就很好!)

8. 英文行程单(这个代办机构会帮你整理)

9. 照片:35*45白底彩色,1张

10、境外医疗保险 保额30W以上,保20天,主险身故残疾责任50万,意外医疗30万,买旅游险最主要看这两项的额度,其他很多附加险都是其次的,不重要!

行程安排及花费

因为《花儿与少年》的热播,让西班牙看起来如此向往,特地去当当网买了本西班牙旅游攻略的书和女儿一起商量几个必去景点,到了西班牙才知道同学及朋友行程预先都没安排好,好吧,就跟着他们来一场没有目的地的西班牙之旅。8月份是旅游旺季,临时预定费用很高,出去旅游还是先把攻略及住宿安排好。这次旅行的所有费用(包括机票、住宿、饮食、门票、购物)都是同学及朋友买单,真的让他们破费了。

行程概况:

D1:温州—北京—马德里,下午巴利亚多利德。

D2:马德里,希亚提瓦

D3:瓦伦西亚:斗牛场、火车站

D4: 伊比萨

D5: 伊比萨:达特▪维拉中世纪古城、Pacha夜店

D6: 希亚提瓦:古城堡

D7: 巴塞罗那:圣家堂、巴特罗之家、阿格巴塔

D8:巴塞罗那:古埃尔公园、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国家宫、蒙锥克山、奥林匹克体育场

D9:巴塞罗那:凯旋门、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博盖利亚市场

D10:马拉加:太阳海岸

D11:EL BURGO小村庄、龙达

D12: 直布罗陀

D13:巴利亚多利德

D14:塞戈维亚:老城区、阿尔卡萨尔城堡、古罗马水道桥

D15:马德里—北京—温州

第1天

巴利亚多利德

8月12日晚上7点多的飞机从温州经北京飞往马德里,到达马德里早上8点左右,同学已经在候机厅迎接我们,出了机场上高速就向巴利亚多利德出发,西班牙的环境很好,一路上蓝天白云,气候有点干燥像我国的大西北,到了巴利亚多利德休整了一下午。晚上安排去巴利亚多利德当地最有名的牛排馆吃饭,餐馆是有五百年历史的教堂改造而成,里面有很多古董及油画都很值钱哦!牛排的味道比国内确实好就是有点生还带着鲜血,同学说欧洲都是这么吃的比较鲜。吃完饭同学说带我去赌场赌一把随便喝喝咖啡。

巴利亚多利德郊区的别墅区

同学的乡村别墅

巴利亚多利德市区,欧洲的房子都比较老

牛排馆入口

和同学一起

第2天

西班牙的小镇希亚提瓦

倒时差是一件痛苦的事,晚上睡不好,早上起不来。第二天起床同学就开车带我们向西班牙的小镇希亚提瓦出发,那里有我的铁哥们啊荣在,主要是小镇今天举行一年一度的摩托车大赛,去迟了交通管制就进不去了,去希亚提瓦要经过马德里,我们中午在马德里休整下吃个午饭就出发,到达西班牙小镇希亚提瓦已经是下午3点,小镇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就像过节一样,我们还是第一次观看摩托车比赛,比赛就要开始了道路被隔离栏隔离,小镇上空都是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时不时有摩托车从眼前飞驰而过。我们住在希亚提瓦小镇旁边山坡上的度假村里,环境还不错一看还是四星级的,应该在希亚提瓦算最好的吧!

马德里街景

中午时刻马德里大街上空无一人,大概欧洲就是这样吧,比我们大中国真是天壤之别。

希亚提瓦主要特产之一拐杖,在大街上和当地人来张合照

震耳欲聋的发动机声音,呼啸而过的摩托车

在西班牙的好兄弟

热闹的希亚提瓦小镇

晚上在希亚提瓦街头看到的艺人表演,应该是印第安人吧!

西班牙小镇希亚提瓦

这是我们在西班牙小镇希亚提瓦住宿的度假村在山坡上

西班牙小镇希亚提瓦住宿的度假村

度假村内的餐厅

西式早餐

在度假村里遥望山上有个古城堡

度假村旁边的教堂

希亚提瓦小镇

第3天

瓦伦西亚

希亚提瓦离瓦伦西亚开车只要一个小时的路程,瓦伦西亚是西班牙海鲜饭的故乡,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食物,风味独特,饕客们绝对不能错过。海鲜饭通常用橄榄油把鱼类、贝类、蔬菜类炒过,然后再和米一起煮,等到米粒煮到松软为止。最有代表性的是什锦海鲜饭,食材最丰富,用料最足。今天我们就去尝尝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冲这西班牙海鲜饭的大名尝尝到底有多美味,服务员端出的海鲜饭看看食材也蛮丰富的,尝了下觉得味道没有传说中的美味,可能不太适合我的口味吧。

瓦伦西亚的科学艺术城是一片精彩绝伦的建筑群,主要由索非亚皇后剧院、费利佩王子科学博物馆、半球形的IMAX影院、还有一个海洋馆是欧洲最大的海洋馆之一和堤坝大桥组成的造型非常漂亮,只是路过没有进去参观。下午朋友陪我们去海滩转了一圈,及到瓦伦西亚的斗牛场与火车站看看,这里是瓦伦西亚城市的标志建筑,也是游客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班牙瓦伦西亚海鲜饭

西班牙海鲜饭

瓦伦西亚火车站及斗牛场

瓦伦西亚火车站

下午外面天气太热了女儿就呆在酒吧里

和朋友在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街景

第4天

伊比萨

国内知道地中海中的狂欢圣地伊比萨的人应该不多,西班牙伊比萨岛是巴利阿里群岛的第三大岛,最靠近伊比利亚半岛,伊比萨岛和弗门特拉岛共同组成了毕蒂乌萨斯小群岛,伊比萨岛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是萨利内斯海滩,是西班牙第一个天体海滩。

百度上随手一查就能发现这个小岛是有多牛逼,西班牙伊比萨(Ibiza)是世界三大Party圣地之一,以电音Party闻名,被称作世界三大趴,其他二个地方分别是泰国Koh Phangan的Full Moon Party,印度Goa海滩的Party,其中Ibiza最为著名,可以说是全球Party Animal心中的圣地。每年7、8月,这儿的俱乐部挤满了像Mick Jagger 和Bono 等摇滚明星、Pink Floyd 、欧洲导演Roman Polanski 都迷恋Ibiza;从日落狂欢到日出,全球大牌DJ云集,就如同一个超级放大版的Studio 54;新一代的潮人们开始重访Ibiza,不一定为了电音派对,而是重拾一种波希米亚式信念的懒人生活,看来Ibiza 正在回到它的嬉皮与时髦的源头。 这里还是肖邦的故居,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的出生地。

伊比萨有老港口和古城堡、意大利风格的教堂和建筑,有各种好玩的水上运动,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无论是冲着电音来的青少年、度蜜月的浪漫情侣还是带孩子的夫妇,都能找到合适的去处。不过有点让我觉得意外的是,不同于欧洲其他地方感觉都被中国人占领了,Ibiza别说中国人,就连黄皮肤亚洲人都没见过几个,看来这里还真是少数的没有被中国游客开发的旅游胜地。

我们去伊比萨是从瓦伦西亚港口坐船过去的,那天下大雨我们开车过去船已经开走了,天哪!是把开船的时间看错了,同学说完了预定在伊比萨吃海鲜最有名餐馆的中午海鲜大餐肯定赶不上了,电话联系在伊比萨的亲戚让他去取消预约。哎!看来今天出行不顺呀!船都开走了只能等下一班,在码头好无聊,就去码头餐馆买份西班牙火腿尝尝打发时间。终于等到上船,我们向伊比萨进发,船在海上碰到了大浪几乎每个人都晕船,吐得胆汁都出来了,苦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儿晕船想吐的时候一直忍着,最后真的忍不住了,不小心吐在坐对面的老外身上,那个老外没有一句怨言擦掉身上的呕吐物就坐到另一个位置上,因为不会说西班牙语我们也不知怎么向他道歉,心里一直挺内疚的,现在和女儿提起这事她都感觉不好意思,如果在国内早就被人骂死了,在某些方面老外的素质确实比我们高。经过这次晕船大家都说回程不坐船坐怕了,同学被我们骂的要死,他说来好多次伊比萨还第一次碰到这么大的风浪。

船终于到达伊比萨,同学的亲戚已经在码头等我们,开车把我们送到宾馆,今天好累呀!先好好休息吧。伊比萨是嬉皮与时髦的源头,嬉皮士文化、chill out音乐的天堂,特别是每年的7、8月份旅游旺季全球大牌DJ云集,从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音乐人涌向这个海岛,开始喝酒、晒太阳、泡吧的度假生活。在伊比萨这样的旅游圣地,特别是旅游旺季消费着实不便宜,住宿、吃饭、泡吧都超贵。同学说我们到海边沙滩看日光浴去,好呀,哈哈!可以去偷拍几张裸照过来。

晚餐去吃海鲜点了海鲜粉干,咦!比海鲜饭好吃多了,推荐大家去西班牙可以尝尝。同学亲戚在饭桌上讲现在是伊比萨旅游的旺季,是最好玩季节。伊比萨就夜总会、酒吧、美女多,是嬉皮士、chill out音乐的圣地,晚上带你们去夜总会嗨皮、嗨皮,尽情的放纵。我们觉得今天有点累都想早点休息,还是养足精神明晚通宵狂欢去。

码头旁边的游艇基地停放着大批游艇,欧洲的土豪大概是玩游艇跟国内土豪不一样吧!

码头旁边的游艇基地停放着大批游艇

在沙滩偷拍的照片

西班牙海鲜粉干

哈哈!西班牙海鲜粉干挺适合女儿的胃口

第5天

伊比萨岛的达特▪维拉中世纪古城、Pacha夜店

伊比萨岛的达特▪维拉中世纪古城(Dalt Vila)及其哥特式大教堂是城内最高的建筑,从海上望去,城堡与大教堂交相辉映,十分壮观。防御城墙和塔楼(Torre del Homenaje)是其中最杰出的部分。据悉,这座古堡起源于阿拉伯人统治时期,而整座建筑是在公元六至十八世纪之间修建起来的,在199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到了伊比萨不去泡夜店怎么算来过伊比萨呢?岛内有全世界最顶级的夜店Pacha、Space、Privilege。Ibiza,欧洲年轻人向往的狂欢岛,全世界派对动物每年夏天必去的朝圣地,与夜店文化渊源颇深,是Chill Out的发源地。是许多Chill Out乐迷心目中的朝圣之地,同时也是Chill Out 音乐的精神象徵。每年7、8月,这儿的俱乐部挤满了像Mick Jagger 和Bono 等摇滚明星,这里成为全球顶级DJ汇集的地方,成为当之无愧的电音Party朝圣之地。

今晚我们就去岛内最有名夜店,全球十大夜店之一的Pacha,Pacha是岛上不多的全年开放的酒吧,每人要交納约70美金的入场费,Pacha夜店内消费偏高,矿泉水10欧一瓶,Mojito 15欧一杯。Pacha是伊比萨岛上的第一家夜店,从1973年到今天,它从一个小小的石房子发展成有众多舞厅的夜店及酒店、餐厅、商店等一系列的超级品牌,再扩张到迪拜、纽约、圣保罗等全球各地的连锁品牌,今天的Pacha早已太过出名。Pacha就是那个可爱的小樱桃Logo的夜店,西班牙语读为“帕莎”,基本上平时在入口参加派对入场都要等30分钟以上。Pacha的派对从午夜一点左右开始到早晨为止,十二点之后我们就准备好在网上购买的门票打印条形码,开始排队等候入场。Pacha作为Ibiza岛上指标性的俱乐部,在所有夜店都停业的冬天也会举办圣诞和跨年的大型派对,所以说如果你在这个岛上没有地方去的话,那么就去Pacha吧。不过当人们走进Pacha才知道,原来Pacha还保持了不少来自1980年代和1990年代Disco时代的烙印,尽管音乐已经换成了现在主流夜店最常见的Tech-House和受年轻人追捧的EDM,但是吧台风格、自动香烟售卖机、冗长的存衣处和领舞的Dancers可以把人们拉回到20年前。Pacha的二层,是一个小小的舞厅,名为Funky Room,这里常年播放老旧的Funk、Disco和说唱音乐,感觉非常纯正,而DJ则是常住在岛上的那些年岁已大的人们,他们播放着传统的黑胶唱片,并不会太多与跳舞的人互动,只是放着那些属于每个不同夜晚的适合的音乐,令人感动万分。Pacha夜店每晚都有不同安排好的DJ进行他们周度的表演,Pacha选择的DJ多是非常受欢迎的年轻DJ,比如美国潮人Steve Aoki、法国明星DJ David Guetta以及来自柏林的Solomun。

在Ibiza,你的感觉是跟着大自然的变化而改变的,也许是人们太过慵懒,也许是每一顿餐都会有人请你喝酒,这里的生活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那么的迷幻。对于Ibiza而言,药物是随处可见的,无论是夜店附近兜售软性药物的小贩,或者是街道上的草叶店铺,但我还是不敢尝试这里的迷幻药物,虽然控制药品在西班牙还不是合法的,但是这里的迷幻药物商店却照常营业,而执法者才不会去打扰游人们的“雅兴”,所以伊比萨是嬉皮士的乐园,强烈推荐去体验一下Ibiza的生活吧!

和朋友在古城堡的合影

Pacha夜店门口

House音乐热地Pacha夜店

Pacha夜店

伊比萨岛的达特▪维拉中世纪古城、Pacha夜店图片

第6天

希亚提瓦

在夜店狂欢到早上又到宾馆休息后,坐船离开伊比萨回到瓦伦西亚,再开车来到希亚提瓦,朋友带我们游览了希亚提瓦附近山上的古城堡,古城堡依山而建、地势险要,大概是希亚提瓦的军事要塞吧,用作军事防御和堡垒。今天就要坐(AVE)高速火车离开希亚提瓦前往巴塞罗那,朋友全家在希亚提瓦火车站旁的酒吧为我们践行,到达巴塞罗那已是晚上,打的到了宾馆,老外服务员办事效率真是极低,办个住宿手续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唉!

在船上来张照片

坐船就要离开伊比萨了

通往希亚提瓦古城堡的道路

古城堡

古城堡的介绍资料和工艺品,不认识西班牙语看不懂

古城堡内的餐厅

古城堡售票点

来西班牙才几天皮肤就晒成古铜色,可见西班牙的紫外线有多高呀

在希亚提瓦火车站旁的酒吧吃西餐

希亚提瓦火车站好小

巴塞罗那的宾馆办个入住手续等了老半天

巴塞罗那的宾馆

宾馆房间里的咖啡

第7天

巴塞罗那圣家堂、巴特罗之家、阿格巴塔

巴塞罗那被誉为艺术之都,是天才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超富想象力的建筑风格功不可没,他设计的圣家族大教堂、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宫……等17项建筑作品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有7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来巴塞主要是游览高迪的建筑精粹,感受西班牙最伟大建筑大师的非凡想象力。巴塞处处有他设计的建筑,可以感受到许多角落都受到了这位建筑大师的影响,带有他独特建筑理念,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是在天才和疯子间游荡的那种艺术家。看他的建筑风格很鲜明,即便是我们这样门外汉一看也能看出来。安东尼奥·高迪——西班牙最著名的建筑大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城市的象征,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售票处排起了长龙,见首不见尾,估计要一至二小时才能买到票,强烈建议预先在官网买票预约入场,可以节约不少宝贵时间,官网地址是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门票:成人票15欧元,其他票价可查询官网,如需登顶或租讲解器可以购买套票。有一点特别提示,官网预订的门票需从位于教堂东侧入口进入,现场购票则须从教堂的西侧入口进入。虽然预约了,还是要排队等候慢慢进去,可见教堂里面多么的热闹。

路线: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时间:10月-3月:9:00-18:00; 4月-9月:9:00-20:00;12月25、26日以及1月1日-6日:9:00-14:00。

巴特罗之家-海洋童话(Casa Batlló)是高迪的作品当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带有屠龙神话色彩的建筑,共六层。这里讲述着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人骨造型的支架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阳光照耀下色彩缤纷的拼贴玻璃叫人眼花缭乱……。巴特罗之家建造于1905——1907年间,位于埃克萨潘区(Eixample)的加西亚大街(Passeig de Grácia)。2005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43

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21:00(最晚20:00入场)

门票:22.5欧元(成人)含中文3D导览器,18.5欧元(学生/老人),7岁以下免费。

游览巴特罗之家一定要有导览器,导览器不仅有讲解,还配合音乐,让你一边感受高迪童话般的房子,一点通过导览器3D效果重现高迪设计之初的疯狂构想,海龟、火炉、牛奶天花板、窗外的阳光,很神器的效果!

电话:+34-934-880666

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同学说带我们坐地铁在巴塞罗那市区转转,在地铁站买票时却不知道怎么坐地铁去那儿,真是个笨蛋,在西班牙呆了二十年,其中在巴塞罗那呆了五年都不知道,唉!真是只知道开店赚钱,那我们坐地铁随便在那个地铁口出来就好了,出了地铁口看见远处有个子弹头样的建筑,后来上网查了下叫阿格巴塔,在附近逛了会儿就打电话给朋友开车来接我们,朋友已安排晚上去巴塞罗那海边中国人开的海鲜酒店吃饭。

在巴塞罗那高迪的作品很多,个人建议除了圣家堂的门票必须提前网上买好之外,其他像巴特罗之家、古埃尔公园,虽然要排队,但是等一会儿就可以了,不必提前买。

圣家堂。教堂主体以哥特风格为主,顶部为几座细长高耸的塔楼,至今仍是巴塞罗那最高建筑之一。

圣家堂现在还在加紧施工,据说到2026年才会把最后的尖塔完成,那时距离高迪去世正好100年,以此向大师致敬。

圣家堂

圣家堂外墙面上这两个男人的雕像的姿势是在述说什么事,旁边的数字方格无论横竖加起来都是33,代表了耶稣受难时的年龄

圣家堂外墙面

圣家堂

整个殿堂形似“芹菜”的石柱拔地而起,柱子上雕刻了如树干一般的关节,树顶的“叶子”和“花朵”缀满了天花板,如同蚂蜂窝般布满苍顶,大片大片的五彩玻璃,阳光斜射而来,投影在地面上斑驳陆离,营造出迷离的绚烂气氛,走入其中,让人宁静中心跳加速,沉思中心平气和。

前面是主祭坛,圣家堂的地下室位于主祭坛的下方,开放时间是定时开放的,游客必须把握好时间段,不过是禁止拍照的,高迪去世后,棺木围绕巴塞罗那城市一圈后,这名伟大的建筑大师就长眠在由他本人主持修建完成的地下墓室里。

带这中文讲解器在圣家堂里参观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螺旋、曲线、抛物线各种充满韵律动感的组合,高迪完全将这一理念赋予在圣家堂的设计中。

圣家堂内陈列高迪建造圣家堂的设计原理及图纸

女儿在观看圣家堂内陈列高迪建造圣家堂的设计原理及图纸

同学去取票了,在巴特罗之家附近酒吧喝杯咖啡提提神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ó)是高迪的作品当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带着屠龙神话色彩的建筑一共六层

高迪设计的诸如楼梯的扶手像龙的脊骨、屋顶的吊顶像昆虫的复眼,壁炉像蘑菇,楼梯的走廊又像翻滚的海浪……观摩的你,绝对需要认真仔细地瞧!

巴特罗之家的建筑天井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深海,采用了近15000块五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瓷砖,由浅至深,制造出温和的光差,仿佛潜入深蓝的海洋世界。

第8天

古埃尔公园、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

高迪的建筑确实让人着迷,古埃尔公园虽在城外,依然人头攒动,入园队伍排起了长龙,公园的具体位置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Gràcia)的厄尔卡梅尔(El Carmel)山上。在公园里一个大平台上纵览巴塞罗那市的全貌,整个城市的建筑与接到在这里尽收眼底,而公园里的景观与一般公园也不尽一样,特别是建筑,有尖顶的房子,有错落有致的高柱与光影交错的长廊,86根中空的罗马柱支撑着平台,平台上有着堪称世界第一长度的长椅,石头砌成,蜿蜒曲折。这里的建筑都体现着古埃尔的设计偏好----马赛克,几乎所有建筑的外立面都铺满了各种色彩、大小不一的马赛克,阳光洒上,映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线,非常好看,公园另一个著名的景点是一个被马赛克贴满的蜥蜴雕塑,各地游客都喜欢与它合影,传说会带来好运。

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广场在几条干道的交汇处,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它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旁边有一个椭圆形建筑,过去是一座斗牛场,身后是博览会展馆。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再继续延伸,就是巴塞的最高点-----蒙锥克山,国家宫就坐落在蒙锥克山,翻过山就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举办地——奥林匹克体育场。

古埃尔公园门口

86根中空的罗马柱

观赏艺人表演

和同学在美女柱前合个照

公园里大平台上纵览巴塞罗那市的全貌,整个城市的建筑与接到在这里尽收眼底,

大面积精美的马赛克艺术设计成的堪称世界第一长度的长椅,蜿蜒曲折铺满了各种色彩、大小不一的马赛克,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线,非常好看

古埃尔公园、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图片

被马赛克贴满的蜥蜴雕塑与它合影,传说会带来好运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旁边有一个椭圆形建筑,过去是一座斗牛场,进去一看,是集商店、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广场

坐落在巴塞的最高点-----蒙锥克山上的国家宫

国家宫

国家宫内的加泰罗尼亚艺术中心

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

第9天

凯旋门、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博盖利亚市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是巴塞罗那市中心旧城区的一个大型广场,数条重要街道交汇于此,是城市购物、娱乐和交通中心。设有地铁站连接着老城区和扩建区,它也是城市主要的大街兰布拉大街和格拉西亚大街的起点。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各种小贩,卖彩色气球的,卖冰淇淋的,还有吹拉弹奏的流浪艺人,吸引着孩子和大人的目光。成群的鸽子在广场和草坪上闲庭信步,似乎比忙碌的游客更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住的宾馆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旁边,离兰布拉大道很近走路只要5分钟,今天就在附近的凯旋门逛逛,看看巴塞街景,带女儿去加泰罗尼亚广场喂喂鸽子,最主要是去兰布拉大街、博盖利亚市场体验下巴塞的慢生活。

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市中心一条家喻户晓,最富盛名的步行街,人满为患的兰布拉大道两边都是各种小铺子,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艺术家,当然还有花卉和美食,兰布拉大街上治安不太好,这里小偷很猖厥,都是团伙作案,连当地警察都无能为力,提醒各位,包包最好背在前面,口袋尽量不要放手机之类的。

博盖利亚市场是兰布拉大街最有名的,欧洲最大的有顶集市,许多游客慕名打车而来,只为目睹其多姿多彩的风采,不过这里人群暴挤,前呼后拥,一定要注意财物的安全。这个集市以物品的摆放及色彩闻名,小吃样式繁多,琳琅满目很有特色,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各种肉类鱼虾和瓜果蔬菜摆放得很有艺术感,基本都是明码标价,商家的态度都是十分友好,建议在这里多呆上些时间,慢慢欣赏及享受美食的诱惑吧!

路线:可选择搭乘地铁L1(红线)或FGC线至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L3(绿线)至Liceu站下车。

时间:10:00-21:00(街面店铺营业时间),周日休息。

站在宾馆阳台上看过去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

巴塞罗那街头

街头雕塑

凯旋门、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博盖利亚市场图片

远远的看见一座红色的拱门,那是 Arc de Triomf 巴塞罗那的“凯旋门”

巴塞罗那凯旋门(Arc de Triomf)作为18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入口而兴建,用红砖砌筑,属于摩尔复兴风格,前面的门楣上雕刻有 "Barcelona rep les nacions"(“巴塞罗那欢迎各国”)

街头艺人常常聚集于此

街头艺人

加泰罗尼亚广场同时也是个交通枢纽,地铁站就在广场下方,广场周围集中了诸多汽车站,机场大巴站就在东侧英国宫百货商场前,而西侧则是巴塞罗那观光车的始发站。

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喂喂鸽子

凯旋门、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街、博盖利亚市场图片

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上与鸽子“共舞”

有人比喻兰布拉大街是一个露天大舞台,除了行为艺术、流浪艺人、还有街头艺术家的搞怪画像,一路走来,除了咖啡小馆,最多的就是出售各种纪念品的报刊亭和一排排缤纷多彩的花店

前面阳台上行为艺术家在模仿玛丽莲梦露

博盖利亚市场

真是视觉上的完美享受

琳琅满目的食物让人眼花缭乱

买蛋摊位摆放及色彩设计的有这么艺术感

第10天

马拉加

女儿说想去毕加索的故乡马拉加看看大师的作品,临时就买好机票,联系好在马拉加的朋友让他来接机。马拉加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地中海港口, 马拉加是天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莱桑德赞誉这片美丽的地方是“天堂般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此外,新落成的毕加索博物馆会让艺术爱好者们陶醉,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位当地出生的画家众多著名的早期作品。

到马拉加一定要来海边沙滩玩,马拉加堪称太阳海岸的门户,拥有独有的优势--遍布在地中海边的海滩。太阳海岸延绵在马拉加和直布罗陀的海岸之间,在盛夏季节,沙滩上有很多海上运动项目,海边的沙滩上躺椅整齐地排放在一起,躺着好多晒日光浴的游客,不时能看到比基尼女郎。来到太阳海岸烈日当头,还是坐在海边的遮阳伞下,吹吹海风、喝喝冰啤酒,尝尝朋友推荐的烤沙丁鱼,好惬意呀!

朋友问我们晚上吃西餐还是中餐,我说还是吃中餐天天吃西餐都吃腻了,他说带我们去中国人开的小餐馆吃饭,来到小餐馆看到老板娘怎么这么面熟,一说起来是我们瑞安湖岭六科人,十几年前我经常去她开在湖岭六科小饭店吃饭,她还认识我,我们居然在万里之外的西班牙遇见,这个世界也太小了。老板娘说我们太有缘了,今天她请客给我们免单。

马拉加——太阳海岸

烤沙丁鱼

在太阳海岸干一杯

和抽水烟的老人,他让我抽一口水烟

马拉加

毕加索大师的画

瑞安老乡开的中餐馆

中餐馆的老板娘十几年前就认识,我们却在万里之外的西班牙马拉加遇见,世界是不是太小了

中餐馆旁边的小广场

与广场上毕加索雕像合影

第11天

EL BURGO小村庄、龙达

朋友开车带我们去龙达,跟着导航指引开进了乡间小路,路过EL BURGO小村庄,进村看到酒吧,停车进去喝杯咖啡,里面都是老人,我跟朋友讲这辈子再也不会路过这个小村庄,拍几张照片留念下。

龙达小镇,坐落在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小镇,被人们称为“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也被人们称为“白色天空之城”。在海明威的小说《死在午后》中这样描述到:“如果你想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整个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没成功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分道扬镳,另觅新欢好了。”所以,这里也是最佳殉情之地!

龙达这个私奔小镇之所以盛名,是因为小城建在悬崖之上,一座座白色小屋屹立在青山之巅,脚下便是犹如刀砍斧削的万丈深渊。放眼望去,蓝天下的白色小屋恍如天空之城,让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是几乎难以复制的景色。具有三千多年历史的龙达还是斗牛士的故乡,这里有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曾见证过那个时代斗牛士们的爱恨情仇,让小城又多了一些浓烈的西班牙风情。三千多年前,一批旅人风尘仆仆地爬上这座七百五十公尺高的峭壁,发现这里地势险要,河流丰沛,食物丰美,于是在此安营扎寨,造出了第一座房子...这白色的房子如同一颗白色的种子,随后,剧院、教堂、街道依次蔓延整个山坡,最终形成如此震撼的天空之城。

早就对龙达小镇有所耳闻,看到峭壁上的龙达,还是惊讶不已,真是在路上才知世界的辽阔。龙达新桥横跨于埃尔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之上,将龙达这个具有悠久历史和风景如画的城市一分为二。新桥是跨越120米埃尔塔霍峡谷的三座桥梁中最新、最大的一座,始建于1751年,共修建42年,据称造成50名工人死亡。极为特别的是中段的桥拱暗藏了一间约6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这间小室最为人熟知的用途是作为死刑犯的拘留所,尤其在西班牙内战时期,双方都将其用来关押和折磨对方的犯人。当然现在已封闭,只能从桥的侧面远远地观望一下。新桥是西班牙上镜率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站在峡谷的脚下,依然会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屋舍盘踞在直上直下的崖壁上,宛如朵朵白云从山坡蔓延至天际。

EL BURGO小村庄

与村庄介绍墙合影,留个纪念

大概是消防栓吧

EL BURGO小村庄、龙达图片

老人坐在路边椅子上,墙上贴着西班牙风格的海报

酒吧里的老人

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

艺人在凉亭里卖唱

龙达纪念品

街头画家画的龙达风景画,一张画要五十欧

给女儿买了一张龙达风景画留念

悬崖峭壁上的城市——龙达

龙达埃尔塔霍峡谷

站在桥上往下看闻名世界的埃尔塔霍大峡谷

悬崖峭壁上的城市——龙达

连接两座城修建在峡谷之间的新桥

第12天

直布罗陀

直布罗陀,一个好耳熟的名字啊!对,它就是我们初中学地理就熟知的地方。直布罗陀(Gibraltar)简称GIB,是世界著名的港口城市,英国殖民地,西班牙战败的耻辱,是西班牙人心中有说不出的隐痛。直布罗陀海峡位于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间,是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重要门户,今日的直布罗陀海峡仍是大西洋通往南欧、北非和西亚的重要航道,对面就是非洲大陆。

直布罗陀半岛大部分是陡峭延绵的石灰岩山地,被称为直布罗陀岩峰。其南端有两块台地,一块稍高的台地由远古时代的海浪冲积而成,海拔约90米~125米,被称为风磨台地,直布罗陀城即位于此。

从龙达驾车沿太阳海岸一路向南来到直布罗陀,就看见一座岩山,直布罗陀是英国殖民地我们没有英国签证不可以过去,只能在关口拍照留念。

第13天

巴利亚多利德

巴利亚多利德是西班牙故都,位于西班牙中西部,在马德里成为首都之前,几代帝王都把首都定于此地。伟大的作家塞万提斯晚年曾在此生活,发现美洲大陆的哥伦布则是在这座城市去世,都在这座城市留下足迹。

在西班牙转了十几天有些累,回到巴利亚多利德好好休息一下,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就在巴利亚多利德市区逛逛,下午在同学家自助烧烤,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同学弟弟负责烧烤,我们在一旁帮忙打理,我们一边闲聊,一边烧烤,一会儿香喷喷的香肠、鸡翅、牛排就出炉了,佐以西班牙葡萄酒搭配这些美食,味道好极了!

巴利亚多利德马约尔广场

巴利亚多利德街区

圣保罗教堂

巴利亚多利德国立雕塑博物馆

巴利亚多利德咖啡馆

兔子是巴利亚多利德的城市标志吗?

烤牛排,好大呀

西班牙葡萄酒配牛排,绝好的搭配

味道好极了

第14天

塞戈维亚

塞戈维亚(Segovia)位于瓜达拉马山脚下旧卡斯蒂利亚的高原上,坐落在埃里斯马河和克拉莫尔河交汇处一个陡峭的岬角上,距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北90公里。它是个古老雅致的小城镇,一半是山,一半是平原。不仅充满田园风情,同时还是西班牙风光最秀丽、名胜古迹最多、历史及文化最为悠久的城市。由于拥有许多漂亮外观和珍贵历史价值的建筑群,整个塞戈维亚古城成为了难得的艺术典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5年把塞戈维亚整个古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今天兵分两路我和同学去马德里拉斯咯扎斯Las Rozas Village购物村扫货。女儿跟几个小朋友去塞戈维亚游玩,塞戈维亚有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阿尔卡萨尔城堡及古罗马水道桥。还有名声远扬,令人垂涎有名的传统美食 -- 烤乳猪。

第15天

十五天的西班牙之旅就要结束了,我对同学说来西班牙也没安排我们去看一场足球、斗牛、弗朗明戈舞,总觉得缺些什么的感觉,同学说下次过来给你补上就好了。哈哈!期待下一次的西班牙之旅了,西班牙我会再来的。

经过17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温州,这次西班牙之旅感谢在西班牙同学及朋友的一路陪同,让我游览西班牙的名胜古迹,品尝了西班牙美食,感受到西班牙民风热情及奔放。

这一次完美的西班牙之旅虽然结束,期待下一次旅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