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之锦州行

攻略   >  锦州旅游攻略   >  出去走走之锦州行

• 出发日期/2015/05/01

前言

每个假期,或长或短都该出去走走,为叛逆的灵魂找个出口。原计划借29号出差上海,然后再请三天年假,全家五一在华东五市玩玩。但美国老板来沈的行程一改再改,最后选在了5月5号,直接宣告了华东计划的破产!好吧,只能选择30号回沈,在沈阳周边走走。女儿说要爬山,在快速权衡了小时候旅游常去的千山、闾山、凤凰山后,果断舍弃了这些儿时出游必去景点,推荐了笔架山和北普陀山给她。别问我为啥,世界那么大,山那么多,这俩个山没去过,我想去看看。哈哈,真是邪恶的坏麻麻!

第1天

京沈高速公路

六点半,出发。高速上车一如即往的多,我和女儿看“速度与激情”打发时间,引起老公闷闷的抱怨:“你们确定在高速上看这个真的好吗?”但随即遭到女儿抢白:“爸,我跟你说,你就负责开车就好,别的你都不用管啊!”

高速公路上看“速度与激情”,真的好吗?

• 地址:锦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大街1号
  • 简介:掐准潮汐,踩着神话传说中的天桥上笔架山,安静寻道,吸氧洗肺。

今天不知怎么了,高速上肇事的特别多。一路开过来,遇到了十多次,而且每次都是多车连撞,看着挺吓人的。也正因为如此,使本来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变成了五个多小时,我们到达锦州时已经十一点了。为了赶在满潮前走过天桥,所以选择先不去酒店办理入住,而是直奔笔架山。

笔架山距海岸1620米,其间有一条潮汐冲击而成的连接海岛与陆地的天然卵石通道,俗称“天桥”,也叫“神路”。这座“天桥”随着潮汐的涨落时隐时现,堪称佳景奇观。每当落潮时,海水便慢慢向两边退去,通道便像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潮水落尽,天桥便完全显露出来,直通笔架山,游人可沿此段沙石路登岛上山。每当涨潮时,海水又从两边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去。在落潮时的“天桥”上还可以在石头下面看到小螃蟹,非常可爱。

天桥初现,有些人已经下山,我们才刚刚起步上山

天桥入口

天桥上全是石子,看来鱼嘴鞋也不是正确的选择。

锦州港?

马上涨潮了,大多数人已经上山

由于4月30日刚从上海回沈阳,到家太晚也太累,在打包好女儿所带衣物后实在累得不想动了,便让老公帮忙把我的运动服外套放到包包内。结果老公错把女儿的外套认为是我的外套,以为自已已经装好包了,愣是没给我带。。。。。。。

到了海边,海风太大,天也挺冷的,我这个后悔呀,哎,靠人不如靠已呀!!!!还好女儿的外套我还穿得下,果断套在身上挡风!!!

海风太大,太冷。开始后悔衣服穿少了!

少女的背影

走到一半时,开始涨潮,耳边惊叫声不断响起。有大人催促着自家孩子快些走,不然要被海水淹没了。我和女儿也不由得紧张起来,于是连忙选择坐快艇上山。

由于是道教胜地,笔架山自下而上建有山门、真人观、吕祖亭、太阳殿、雷公祠、电母祠、五母宫、方丈院、三清阁等众多道教庙宇及点缀品,其中以主峰之上的三清阁最为精美,登临阁顶,举目四眺,海天一色,风景绝佳。

山寺桃花始盛开

三清阁

花恋海

海的颜色

山上风光

这个叫马鞍桥吧?没记住!

马鞍桥?

哎呀,有人突然闯入镜头!

被潮水淹没的天桥

• 地址:锦州市古塔区北三里1号
  • 简介:古塔历史文化公园的园林设计风格继承了中国传统造园的精华,运用了现代风景园林的设计手法,借鉴了欧美园林的成功经验,充分表达了时代特点和辽西地方特色。 千年古塔与现代园林合为一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融为一

在山上玩了两个多小时,离开时“天桥”已完全被海水淹没。回到酒店看时间还早,决定到旁边的“古塔公园”逛逛。

通往古塔的小径

古塔

公园入口处的花坛

身后的花是莲翘吗?

夕阳的余辉照在木化石上

不知是什么花

木化石开门

这朵也不知名呀

风中的紫丁香

勤劳的小蜜蜂

天色渐晚,公园门口渐渐热闹起来

广济寺古建筑

古塔公园夜景

• 地址:锦州古塔区南一里17号
  • 简介:锦州王府酒店·王府驿栈是锦州市古塔区的一个崭新的商务宾馆,属锦州王府投资管理公司下属专业性商务宾馆。位于锦州市古塔公园南行100米,周边集银行、大型综合贸易市场、公园、银行、移动、联通、电信营业厅、药店

清明去大连订的酒店式公寓,非常成功,本想延用上次经验,可这次却因为这家酒店房间里的庭院,让我一下就爱上了它!于是放弃了酒店式公寓的想法,选择了这家星级酒店。酒店走复古风,房间里设施一应具全,还贴心的配备了电脑,用女儿的话说,绝对的“高大上”。酒店位置也很好,出门步行两分钟即到达“古塔公园”,酒店周边全是各色饭店,十分便利,绝对达到五星标准!

酒店电梯入口间

复古电话机

酒店内的装修果然有王府风格

房间里的步入式露台

床也是复古风

房间门厅

贵妃塌上看书

房间里还有电脑,这下可把女儿乐坏啦!

老公看电视,女儿玩电脑,各得其所

大厅入口处的装修风格又像古典欧式的

哈雷?

嗯,人在旅途,开心就好!

晚上露台灯光柔和,这样的夜让人迷醉。

超大卫生间,浴缸和花洒俱全。

• 地址:汉口街55-51号(近解放路)
  • 电话:0416-3205555

为了吃到正宗的锦州烤串,千挑万选,选择了“新锦州烧烤广场”。虽然有点儿小贵,虽然需要等位,但还是禁不住诱惑,傻傻的等着……

第2天

• 地址:锦州市太和区中屯乡北普陀山风景区
  • 简介:坐落于山中的庞大佛教建筑群,北方著名的祈福胜地。 参观古老的北普陀禅寺与东北最大的露天观音佛像。 坐一次刺激的滑索,登上鸡冠山顶俯瞰景区全景。

七点半下楼吃早餐,女儿发现酒店居然有哈根达斯供应,服务员抱歉的说那是收费的……

因为笔架山实在不能称为严格意义上的山,所以第二天决定前往北普陀山,圆一下女儿的爬山梦。从锦州西北行十余里,便可到达。早上九点从酒店退房,开车前往。想象中的北普陀山应该也不是很大,主要以寺庙为主。到了后才发现,这里群峰险壑逶迤伴绕,实际上是一个山峰群,而且还是关外第一佛山,文化底蕴深邃丰厚。据说迄唐武德元年即已肇建诸端寺刹,晨钟暮鼓梵音法号经年袅渺,祥云喜雨龙光清岚百代氤氲,故世人皆以南印度普陀珞珈山北院称之。

游览示意图

收费标准

从酒店开车大概三十分钟就到达北普陀,山门前有很多锦州本地私家车,外地车相对笔架山少得多。北普陀山内设有停车场,游客可选择将山驶入车内停靠,收费二十元。我们选择的停车场在财神殿旁,正对着“天然森林氧吧”,于是便从这里开始上山。

财神殿停车场

绿色氧吧区主要景点

绿色氧吧入口

一起去锻炼吧

开始锻炼

路边荡荡秋千,歇歇脚

蘑菇亭下坐坐

氧吧区说明

与长白山不同,这里的树木多以阔叶林为主

山上还安装了健身设备!

女儿最爱翘翘板,无论在什么地方看到,都要上去玩一下。

身旁还有枯草。。。。

上山过程中,有小雨零星,女儿马上将衣服上的帽子带上

山崖上不知名的小花

一顶帽子,两个人换着戴。

如小白花身清纯的少女

鸡冠山顶

苍山观海,据说可遥望笔架山及锦州全貌

青山绵延万里长

从鸡冠山下来,选择了另一条路下山,据说走这条路比我们上山时的路要近很多,可以节省时间。这应该是较早修的一条路,路上的石阶大多已经破损,凹凸不平,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一路上小心意意,充分体会了一把“上山容易,下山难”。

破损的下山石阶

老公走得比较快,有些小跑似的下山。女儿笑称,老爸像球一样滚下山。还不时跑到爸爸前边伸手挡住去路:“球儿,你超速啦!”

花了半个小时左右下山,下山后发现离我们停车的财神殿停车场有些距离,但离“北普陀寺”,“观音阁”,“月老庙”等景点很近,正好去看看。

下山后看到的“老马识途”石像

月老庙,据说求姻缘很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