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之江浙沪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情侣游之江浙沪

• 出发日期/2016/09/20

前言

在去年因没看攻略而走了不少冤枉路的大教训下,今年终于乖乖的在临行前确定了大路线并且看了些攻略,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所以,很多细节的东西是没有办法一一确认的,所以我们的宗旨和去年一样,那就是:随缘!(ps:记录你我走过的每一座城和每一段记忆。)

吃:1600元 住:1800元(9晚) 行:1000元(火车票,打车,公交,地铁,另往返机票2300元) 门票:1500元(含迪士尼门票) 购物:1000元

游玩路线

Day1: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豫园——城隍庙——田子坊——南京步行街——外滩 Day2:迪士尼 Day3:东方明珠——甜爱路——外白渡桥 day4:陆家嘴——苏州山塘街 day5:狮子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寒山寺——平江路 day6:阳澄湖 day7:杭州西湖——雷峰塔 day8:大连博物馆——大连星海湾广场

第1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此次行程滴滴APP为我们节省了不少的开销,打车到机场也只有25元而已,美美哒的顺风车,你值得拥有。

4点45的飞机,因为延误我们只有在机场里闲逛着,Y哥又开启了懒驴上磨屎尿多的模式,一会要去卫生间弄弄头发,一会就要去星巴克吃东西,你就不能给我安静地做个美男子么。

飞机一直延误到六点才登机,空闲时间里Y哥在查询完上海天气预报过后订好了22号迪士尼的一日票,耶!迪士尼!你等我!

伴随着飞机时间延误,也就意味着出行第一天我们的计划就被无情的打乱了,到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时间比较长的大巴,在延安东路浙江中路下车后,步行至南京路步行街,酒店就订在离步行街五分钟不到的路程里。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

到达酒店时已经12点多了,也没有力气在外出觅食了,就在便利店买了泡面。还有,每到一个地方都有的记忆酸奶...... 途中买车厘子的时候还被卖水果的大妈强制消费买了十块钱的山竹,结果5个山竹里头的果肉全是烂的,不要这么对外地游客好不好....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

上海的第一顿早餐,宾馆附近的生煎包,12元四只,哪够Y哥塞牙缝的。

上海的第一天,天气就灰蒙蒙的,多云的天气,但是并不冷,我们错把人民公园当作了人民广场.... 找了半天绿坪地...又亏在没看好攻略上

园内的绿化还是做得还是很不错的,但基本上没有什么年轻人,都是大爷大妈居多....逛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还是决定转战人民广场,Y哥都唱了好几天的“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了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途经上海大剧院,多云的天气稍转晴了。

从大剧院走过来大概不到十分钟的路程, 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草坪,和人民公园相比,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被鸽子包围的小朋友们和追逐鸽子的我,差别就是,他们有鸽食而我没有!

在地缝里抠出来一颗玉米的Y哥,然而鸽子们根本看不上那一粒玉米.....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穿过人民广场,在喷泉的对面就是博物馆西北门,安检还是比较严格的,手机要收起,开封的水或饮料要喝一口才允许入内。可能还没到十一的缘故,没有像网上说的要排队很久,大概不到两分钟就进去了。

和首都博物馆比还是相对小些,我们俩大概逛了不到两个小时,每一层大概有三到四个展馆,有个别整顿中并未开放。展馆内还有义务讲解员,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其实也可以租个讲解机,虽然今天的行程被安排的满满的,但是还是基本上把每一个展馆都看了一遍。

根据讲解,子仲姜盘是一个乐师送给妻子的一件东西,如果有水流下,盘内铸的小动物们全都会随水转动,古代人的工艺真的是丝毫不比现代逊色。好吧,从头到尾唯一听的讲解.....

一圈下来还是最喜欢明清家具展馆,大概是电视剧看了太多的缘故,好有亲切感呐!

Y哥已经挺不住了在馆内吃了巧克力,所以下一站决定去城隍庙,顺便可以在那解决下午餐问题,问了一下安保人员怎么去快一点,他说从东南门出去步行到公交车站,坐980路最快。

老城隍庙
  • 地址:华理黑街

上海真的有好多老凤祥,随处可见,老城隍庙是一个可以吃逛吃逛得神奇街道.... 现在没到十一都这么多人, 十一的话应该会迈不开腿吧。

豫园老街一号门。

豫园商城比较多元化,有百年老店,也有很多具有创意的现代小店,整个街道都是古建筑风格,让人目不暇接。

吃吃逛逛,我的午餐,一碗豆泡就搞定了。都凉透了额,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南翔馒头店真的好多人在排队,看到那么长的队,原谅我根本不想尝尝这传说中的名不虚传,主要是看边上有个老大爷在那嘬蟹黄灌汤包,然而看起来并没有食欲啊....

去老城隍庙小吃广场转了一圈之后,并没有我想吃的东西,Y哥也没有叫嚣肚子饿,就决定先去九曲桥吧,然后直接去豫园。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人多到把我淹没在人海之中...果断放弃照相吧。

九曲桥直通湖心亭茶楼,百年老字号。买了一杯桂花龙井,并不懂茶,Y哥好像说还可以吧,我只喝到了桂花味而已。边上还有卖那个梨膏露的,本来打算买一罐尝尝,售货员说大概就是凉茶那种味道,估计我接受不了果断放弃。自从看攻略喝过王府井的豆汁以后,我就长记性不跟风了。

穿过九曲桥,直奔豫园。

虽说门面有些其貌不扬,但还是内有乾坤,400多年历史的私人园林,没有导游跟随讲解显然有些走马观花,但是山水如画的景色是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园内并不大,但是布局十分紧凑,水石相应,不愧称之为城市山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累的实在总不动了路过决定在古城公园休息一会在出发去下一站,Y哥问我想去哪,我说那就去田子坊吧。

看地图田子坊离得还挺远的,到上海新天地附近转了一圈,看到HelloKitty又走不动路了,拖着疲惫的双腿,Y哥说打车过去,我还是果断的选择了公交,因为我实在想多坐一会。

就这样到达田子坊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 感觉上和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点像,只不过建筑风格十分不同,这里完全是石库门旧弄堂式风格,很有老上海的风味,和城隍庙相比,这里少了百年老店,多了一丝现代的气息,有很多很有创意的小店,田子坊有点像迷宫,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回同一个位置上去了,这里并没有太多吃的东西,Y哥决定到附近决定我们的晚餐。

终于!我们迎来的我们今天第一顿正餐!来上海,怎么能不吃麻辣小龙虾呢!Y哥在大众点评上选中的这一家,评价很好,位置还离我们很近,果断选择这里!

锡纸花蛤,超级好吃,味道很鲜,边吃边等我们的重头菜。

登登登登!那个海裙带菜怎么可以那么好吃!我是第一次吃海裙带菜,Y哥点的时候我心里还在想,那是什么鬼东西...听都没听过能好吃么!结果!!!我深深的爱上它了!这也太好吃了吧!!!!还有小龙虾!!两个人分量足足哒!大概有20只左右。

一份花蛤一份小龙虾还怕我不够吃,Y哥还去隔壁给我买了两屉包子!!注意是两屉!就算没多大!就算中午没给你吃饭!用不用点这么多!蟹黄灌汤包,我怎么评价它呢,不是说它不好吃,一口下去,吸出来的是甜甜的汁,一口咬下去,有蟹黄的香,说好吃呢,它是好吃的,但是就是太腻,我只吃了一个,就没有勇气夹起第二个了。

两个人硬生生的是吃完了这一桌子的东西,此时天公不作美已经开始下起了雨,本来想坐着等雨小一点再走,可是边上有人等着我们的座位,没办法只能撤了,还好!!对面不远处就是地铁口!!简直太好了!!尽管疲惫,我们还是决定回南京路步行街走一走,离宾馆近,太累坚持不住的也可以随时回去休息!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夜景也是美到爆,各种旗舰店,各种繁华,有放着老上海音乐跳舞的大妈,有摆着黄包照相的摊位,放着上海滩的主题曲,边上的摊位卖着上海女人。我都要忍不住说一句“来呀来呀~~~”

再一次被淹没在人群中,雨后的南京路,地面还是湿哒哒的。

陈医生的MM豆店真的超级大,周边产品应有尽有,巧克力长城对于强迫症人来说,简直像看到了一个新世界一样,逛个MM店都给逛出了景点的既视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疲惫...但还是毅然决然决定去看看外滩。

和平饭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一路人挤人的来到了外滩,不是十一都这么多人,十一人给多成什么样啊,隔江相望上海标志性建筑物东方明珠,甚是美丽。

等了好久才拍到这张I♡SH,滚动广告,这个画面大概只停留了不到五秒。

十点半,依旧灯火通明,上海真是一个越夜越美的城市,尽管人多还是让我们找到一个空位来了一张合影,霓虹倒映,游轮穿梭,人来人往却不会让人心烦意乱。

依萍跳的外白渡桥就在附近,可是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在走到那里去了,因为明天还要起早开始第二天 的迪士尼之旅,所以现在要回宾馆,顺便在途中准备明天在迪士尼要吃的东西。 第一天就这样疲惫而愉快的结束了,期待新的一天。

第3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期盼已久的迪士尼!我终于要来了!别的攻略懒得没看,迪士尼的攻略我可丝毫没有懒。

温馨提示:

1.一定要早到,能多早就多早,第一班地铁到底的时间是7点10分,在那之前到达最好,你会发现尽管你7点到底也还是有很多人已经开始排队了,即使离开园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是6点半从市里出发坐顺风车到迪士尼,到达的时候大概7点左右,前面已经有大概六七排的人在排队了。大概八点十五分开始第一道安检,7点来的我们虽然等了一个小时,但是一回头发现密密麻麻都是人头,安检还是挺严的,如果你有同伴,把东西全部扔给同伴,没有背包可以直接过安检,这样就可以跑着去等第二道取票。第二道取票是8点半开放,正式开园是9点。

2.一定要带充足的零食,带原始包装未开封食物,当然你也可以在园区里吃,但是如果你想节省时间多玩几个项目多照几张相的话还是要吃零食,因为你可以随时随地的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

3.之前看攻略说要带一个一元硬币,其实不用,有免费的大柜子,但是不排除节假日人流多没有地方,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备一个吧。

4.可以带一个水瓶(不要带玻璃的),随处都有饮用水区,很方便,如果准备玩雷鸣山漂流的项目,建议带一件防雨绸的外套,其实可以在园内买雨衣,但是那种质量你懂得,最廉价的塑料布,你穿了也是湿,不穿湿的更透而已,如果一定要买,不如在商店买一件迪士尼的雨衣,还可以拿回去当作纪念品,我就是穿了一件防雨绸玩的,其实还好,只是裤子和鞋子会湿。

5.一定要选好大路线,过完安检取票之后,取好票之后你会发现所有人都在跑,右手边是探险岛的飞越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左手边是明日世界的热门创,看个人而订。在那一刻你会发现,就算你来的很早,就时刻会被后面的大长腿超越,所以跑不快的,帮同伴拎背包,让同伴去抢占好位置。

6.关于FP,也就是快速通行证,真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一定要算好时间,两个小时去领一次,到每个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就可以扫门票领取(一定要保管好门票),有了FP真的会节省很多时间,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就可以了,虽然也要排着队进,但是相对来说快的多。

7.个人建议,如果想要很多美照的话,建议买一张乐拍通,369元一张,单买一张要69元,园区内有很多专业的摄影师,他们很愿意帮着拍着,也可以拿自己的设备拜托他们给照,还会教你摆姿势。

8.记得不要玩的错过花车时间,不要看完,最后一个车瞄一眼马上开始跑去刷项目,因为花车是游行路线,所以尽量找花车开始的附近观看,看完趁别人还在看的时候可以减少排队时间刷个项目。

9.如果你想撒开欢玩的话就不要穿裙子,想要照很多美照的话,就是穿裙子,无法取舍的话,就是裤子带条裙子.... 我就是因为想陪Y哥撒开膀子玩才穿裤子去的,在城堡下排队要和公主照相的时候就开始好后悔,裤子一点都不公主好么......

10.一定要下载迪士尼的官方APP,它会实时告诉你哪个项目排队的时间较少,可以按排队人数适当改变行程。

我的游玩路线:

探险岛领取飞跃地平线FP——至梦幻世界区拍照——奇想花园米奇俱乐部与米奇合影——漫威英雄总部与蜘蛛侠美国队长合影——明日世界喷气背包飞行器——飞跃地平线——明日之星领取TRON的FP——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创界——创极速光轮——奇幻童话城堡与公主合影——漫游童话世界——观看花车——探险家独木舟——梦幻世界领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冰雪奇缘表演——小飞侠天空奇遇记——晶彩奇航——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雷鸣山漂流——观看烟花

七点到达园区,工作人员热情的告诉我们要过了天桥才可以到达入口,还热心的要帮我们照合照。

还看不到什么人,我还天真的以为我们会排在前五排内,毕竟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十一,然而是我想多了...

随处可见的米奇头,我的少女心.....

太早了,迪士尼小镇都还没有开始营业,米奇头的中国结!!萌萌哒!

在迪士尼小镇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门口有人在排队了...所以也顾不上多看一眼,直接转战门口,活生生的就那么站了一个半小时,我还好,Y哥还负重口粮,比较惨....

初见城堡,你无法想象此刻的我就是开运动会跑一百米的心情,就等着一声号令,全力冲刺,我们选择的右手边的路线,准备去领飞越地平线的FP。

因为来的早,安检的时候我又直接跑到第二道取票口占好位置等Y哥,进门又随着人群马力全开的跑到中心点,所以位置还算靠前,人挤人的把我夹在了中间动弹不得,大家又生生的在这晒了半个小时,感觉大家会随时把我踩在脚下啊....

边欣赏着我的门票边等待着!正在我悠闲之余....开园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大家伙真是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撒丫子就跑啊,我就看到后面的人一个个超越我,我就知道不行了,让Y哥把包扔给我,我打算去排雷鸣山漂流,让他去取FP,Y哥拿下包撒丫子就跑,我就在后面看大家伙跑的,噼里啪啦掉什么的都有,气垫口红,呼呼往出掉... 因为FP也是限量发售的,所以大家伙更是争分夺秒。

雷鸣山漂流暂停开放,我也没有排上,随着人流去和取完FP的Y哥会合,别人都往里走,所以我们趁这个时候,是去拍城堡的好时机,然而后来证明我们是对的,后来的城堡前一直是人山又人海....

途经十二朋友园,没有人,美美哒的照了相。

没有人没有人,在大家争分多秒去排队玩项目的时候我却在美美的欣赏我的城堡,天好蓝,值了!

拜托路人照的合照,这多好啊!没有人群!在想碰到这个时机那就给是花车游行的时候了!

看完城堡直奔米奇俱乐部,这又是一个明智的抉择,大概前面只排了3到5个人左右,不到五分钟就和米奇合影了!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迪士尼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会让你不自觉的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在漫威动漫学院里也是不到五分钟就和美国队长还有蜘蛛侠合了影,基本上前面也就等了两三个人,美国队长真的超级帅啊!深邃的双眼!帅帅帅!帅的我简直想抱住他来一张!怎么可以这么帅啊!还帅气的用英文跟我们打招呼,蜘蛛侠倒是没有说话,用手势告诉我挎着他的胳膊,工作人员会先用自己的设备给照,然后再用我们给他的相机帮我们照,态度超级好!还看到了Y哥喜欢的钢铁侠全部实体模型,满足感爆棚!

照够了决定还是收个心去排个项目吧,这个喷气背包飞行器排队的人超级多,排完这个估计就到了我们飞跃地平线FP的时间了,还好排队的队伍上有遮阳棚,还不至于被暴晒,其实启动后大概也就转个不到一分钟,就是准备的时间长,工作人员还要检查安全带什么的,大概也等了三十分钟吧才玩上这个项目。 完了果断再次奔向重头戏飞跃地平线,大概等待了十分钟左右,真的不愧为五星推荐,很震撼,不光是5D视觉上的冲击,竟然还会按场景出现对应的香味,完全身临其境,值得体验!看到楼上的脚可能会有点跳戏,但是不影响心情了啦!

两个小时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们又可以去领下一张FP了,果断去明日世界领TRON,再次途经城堡的时候已是人山人海,冰雪女王演出进行时,近视的我俩基本上已经告别这种节目了,看不清啊,所以没停留。

取完通行证已经又累又饿,创的FP是到1点半的,所以我们决定稍作休息,吃点东西,打了点水刚想休息下,又看到不远处的星球大战.....忍痛拖着双腿走了进去,Y哥看的不亦乐乎..然而我都叫不出来这都是什么,只知道一个尤达大师....

出来以后对面的剧场大白正在互动,这边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又显示排队只需十分钟,一咬牙,打算刷了这个在吃东西吧,又进去biubiubiu打了一圈枪,中午吃东西的时候终于发现我们拿的东西有多不够吃,边上的人还在吃八宝粥呢,给我馋的....

玩创之前,还去了趟创界,虚拟车辆驾驶,我还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开的挺好能第一呢,结果

Y哥拿了个第一,我拿了个倒数第一.......

就这样,重头戏创来了,存好包,进去之后真的惊到了,就像未来世界....电影里出现的那种... 刚才在外面吃东西的时候头上过山车一趟趟的过,就听见啊~啊~啊~的嚎叫声,心中有些惧怕,但还是在自我安慰说,这是迪士尼,一个儿童梦幻世界,不会有吓人的项目的,结果我错了,我知道我深深的错了,怎么会有这么恐怖的项目,它已经挑战了我的心理极限,我也坐过倒挂过山车,大摆锤什么的,没有一个让我觉得这么害怕,并且这个炫酷的摩托型过山车,让我觉得时刻都像快要掉到外太空了一样,全程没有睁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失重难受的快要死掉了,死命拽住手把。出门口时看见被拍到的照片,那到底是神马鬼东西,是我么!丑爆!

还好...我还活着,天好蓝,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不会坐创极速光轮!!!!!!!因为这个一个项目,彻底给我干伤了。

城堡下正在排队和公主照相,队伍还挺长的,我说还排么,Y哥说排吧,圆你一个公主梦。

我为什么穿牛仔裤!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她的裙子那么漂亮!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好么!我的公主梦为什么是穿着牛仔裤!运动鞋!这是为什么!

城堡里的吊灯不要太漂亮啊..... 各种迪士尼纪念品也是看得人心痒痒的嘛,长发公主耶,哇,找了一个外国友人帮忙拍照,为什么看起来像150的你配140的我呐。

我实在没有力气去走这个迷宫了啦啦,所以果断放弃了,决定看一个漫游童话时光,然后就去看花车游行。

看到那个灯的时候想到了冰雪奇缘里的城堡,一节节的登上城堡,等着一扇扇门的开启,重新看着白雪公主的故事,如果说每个女孩都有公主情节,那大概不是因为公主有美丽的衣服豪华的城堡,而是我们羡慕,每一个公主都有王子的守护。

从城堡下来,直奔花车游行,没有准时开始,原地等待了好久,,终于迎来了花车,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热情的笑着,挥着手,感觉他们每个人的笑脸都是那么发自内心。看了最后一个,果断开始奔跑,打算趁没人去刷个项目。

再一次刷到一个周边没有人!

还好跑来的早,排着排着一回头才发现好多人,这个等的时间比较长,因为真是纯人手划啊,我们那一船的人都没有在划,后来工作人员说你们再不划得话我们就要一直漂在这了....

疲惫不堪,领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之后开启闲逛模式,顺便吃点东西补充体力,然而包里的零食所剩无几...在几大园区来回穿梭,累,等待排队,累。再加上第一天的暴走,累上加累。

走不动了就去林间剧场看了场冰雪奇缘的演出,剧场超级大,可以同时容纳很多观众,我们还捞到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开心!一场演出入场等待时间加上演出大概40分钟不到吧。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累积了两天的劳累, 第三天基本上已经是起不来的状态了,所以耍了个赖,晚起了一会,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早午餐一起解决,在南京路步行街不愁没吃的,Y哥选的金城面馆,我没有食欲只吃了一个甜品。饱餐过后,今天的行程就是东方明珠。

南京路步行街坐地铁过来并不远,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了...实在起的太晚了。建议还是上午来,太晚可能因为人流量太大而增加游玩时间。

三球联票,二百二一位,没有半价票。略贵,B票是160元,不带351M太空舱。个人觉得351M没有值得一看,还是B票比较划算吧。

参观顺序是263M主观光层——351M太空舱观光层——259M全透明观光廊,楼下的娱乐设施并没有什么意思,一定一定要去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但是如果下来至0M就意味着不能在乘坐电梯上去参观了。一定要看够逛够了上面再下来。如果想看在上面看夜景的话大概4点半左右上去差不多,但是人也不会少的,我们逛完下来的时候就发现电梯口在排长队,都是要上去看夜景的。

尽管已经是下午两点,但是并没有等太久,电梯速度超级快,有专人利用上升时间进行中英文讲解,进入主观光层才发现今天的天气根本望不出去,全是雾,灰蒙蒙的一片。全是白茫茫的,看来来东方明珠也要看好天气...

登上351M的时候,外面雾更大了。感觉351M的玻璃太脏了。视觉效果上不如259M。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视野不错吧。

个人觉得东方明珠最值得一看的就是0M的这个上海城市发展馆,展现了整个城市的历史变迁过程,有微景观也有一比一实景,各种茶楼舞厅酒吧医院教堂应有尽有,有一种身临老上海拍摄外景的感觉,从入口到出口感受老上海一路以来的巨大变化,还原度极高,很值得一去,五星!

购票时间是1点半,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了,城市发展馆真的太让人留恋往返了,温馨提示一定不要租自动讲解器,根本不好用,就是一个破手机,总是重复说同样的讲解,,后来干脆放到包里了,结果... 就这样忘了归还了,负责人来电话的时候我们都惊了,一点都不记得原来我们包里还放着人家的东西,十分不好意思,答应明天一定来返还。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东江湾路至四川北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今天我们还竟然买了地铁一日票,结果只去了一个东方明珠就已经7点多了,还是决定晚上的时间多穿梭几趟...第一站就到了多伦路文化街,在虹口足球场附近出站,途经鲁迅公园,晚上没有什么人,也没有灯光,所以什么都看不见,逛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决定步行前往甜爱路。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
  • 简介:上海最浪漫的马路,在爱心邮筒给你的TA寄出盖有爱心邮戳的信函。

甜爱路,上海最浪漫的街道,路口处的爱情邮筒,从这寄出去的每一封信件都会被盖上一枚特别的爱情邮戳,左手边是各种壁画,建议白天来吧还是,这一路的路灯都不太灵光,一会亮一会不亮的。

右手边就由这些中外爱情诗句组成,其中有一篇写的是关于甜爱路的传说,讲述了地主家女儿田爱与祥德动人的故事,从地图上看,临近甜爱路的那一条街道,就命名为祥德路。

这是甜爱路,落单的人请绕行。就像爱情墙上所写:自从我沉湎在爱人的怀抱里,星星和深夜我都早已忘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苏州路111
  • 简介: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老上海题材影视剧取景地。

这是我们在上海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所以无论如何多累也要去趟外白渡桥,寻找依萍的刺,好咩

在外白渡桥上最后一次观赏这座夜上海,东方明珠依旧那么美,灯火依旧那么璀璨。

第5天

沈大成(南京东路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636号(浙江中路,对面是七重天宾馆。)
  • 简介:这家老字号小吃店位于上海著名的南京东路步行街,以桂花糕、双酿团、青团等品种享有盛名,桂花条头糕糯而不腻,有意思的是,商家有“市民早餐”的传统,早晨8点前,都是半价收费的

今天就要出发去苏州了,因为讲解器的关系,所以把行李寄存在宾馆,准备出来吃顿好吃的,然后去返还讲解器在出发去火车站,我一定要强烈强烈强烈推荐沈大成,太好吃了,简直真的太好吃了,松鼠鳜鱼简直无法言喻,好吃到爆!强推强推强推!一定要去吃,酒酿圆子里面只有六颗,味道还可以,有酒香,蟹黄包和虾肉馄饨在松鼠鳜鱼的光环下,略微失色,总体来说!好评!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717号

返还讲解器之后,决定还是去中心绿地转一圈再走,周六的关系,这里在举行什么活动,都是父母带着孩子,略吵闹,还是找了个没人的空地美美的照了照片,满足!我的上海行,终于落下帷幕了,返回南京路步行街取行李,直接可以坐地铁到虹桥站。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车站路27号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从虹桥站坐高铁只要30分钟就可以到达苏州,虽然只有三十分钟,还是争分夺秒的睡了一会。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差点没搞错了在苏州园林站下车....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晚上的行程是和Y哥分头行动,Y哥去吃饭,我就和朋友去山塘街闲逛,水陆结合很具特色,杭州有西湖,苏州有山塘,水乡气息浓郁的山塘街道,酒吧居多,商业化气息很重,各种工艺品纪念品店应接不暇,旗袍,丝绸,苏绣,应有尽有,在山塘街里就可以看到穿着汉服,唐装,旗袍的女孩子们。果真是一条迷人的水巷。

和朋友买了一只海棠糕和一只梅花糕,并不好吃,很黏牙....

晚餐就在七里山塘大字下的苏州特色小吃店解决了,馄饨不太好吃,太大了,就是从这一刻起,我深深的爱上了桂花香,怎么会那么香,桂花酒酿团子真的是酒香桂花香,简直好吃到爆,银耳莲子汤和灌汤包都很好吃,除了馄饨别的叫的都很成功,里面人多到爆,还要拼桌,每一样小吃要凭小票去指定窗口领取。

很喜欢山塘街的建筑风格,古典的DQ。

陪吃完饭赶来的Y哥又转了一圈,山塘桥附近就有那家猫的天空之城书店,有很多创意小礼品,明信片,手绘地图,还有寄给未来明星片墙。是一个集时尚创意咖啡店一体的书店,值得去逛一逛。平江路也有一家。结束今天的行程,期待明天的新旅程。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苏州的第一天,叫了快车送我们去狮子林园区,在车上欣赏着苏州的建筑街道,多水多桥多船道,建筑虽老旧,但是独具苏州风格,是我喜欢的水乡气息,只是对于北方人来说多少会觉得这里过于潮湿。

在狮子林对面的小吃店看到可爱的糕点走不动路了,摊主还不允许我们照相,索性我买来照,小企鹅没什么 特别就是普通的奶黄包,玫瑰形状的小糕点里包着红豆沙,牛肉粉也很好吃啊,汤的味道很浓,我最最最推荐的就是那个蟹黄糯米饭,真的太好吃了,黏米糯糯的夹着蟹黄味,太好吃了!!!!!强推!!!就是不要在景点区吃了外面卖5块一只的这里要卖10块....

狮子林是苏州四大名园之一,假山群复杂嶙峋,走进去就像迷宫一样,而且石头被磨的极滑,上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好多人驻足狮子峰前数着到底有几只狮子头,狮子林不算大,而且属于狭窄紧凑型,刚进门的时候基本上一个大旅游团进来就完全被挤的什么都看不到了,朋友说五一来的时候走都走不动更别说照相了,所以出游需谨慎.....

从狮子林出来附近就有一个苏州民俗博物馆和苏州园林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民俗博物馆里展示的是一些当地习俗简介,有对应的物件展示和模型展示,其中包括婚嫁习俗,节日习俗,食俗等等,苏州园林博物馆临近拙政园,描述了中国园林的建造史,有各大园林的微观模型,可以去了解一下江南园林的建筑风格和特点。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本来没打算进来的, Y哥说你都来了你不来拙政园,那不跟没来过一样么!所以果断被忽悠进来了,花木繁盛,相比狮子林来说,更为开阔,众多园林当中,拙政园应属门票最贵了,简介上写着中国皇家园林典范是北京颐和园,而中国私家园林经典就数苏州拙政园,这个季节竟然还看到了仅有的一朵莲花。

不得不说拙政园里的苏绣展,真的美到让人窒息,正因为看过这里的刺绣,外面商铺卖的刺绣就略显粗糙,色泽和光泽都达不到这种水平。

在园内喝的桂花味米酒,又浓又纯淡淡的桂花香,并且度数也不高。

看着地图,按着自己想要看的路线一圈走下来,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随时都可以蹭到别的团的讲解,看过拙政园了,别的园林也就不想着去了,大概都是同样的建筑风格和构造。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出了园区不远处就是苏州博物馆,门前在排着长队,刚开始我们想着人太多就不要进去了,后来还是果断决定排队,苏州的博物馆修的十分诗情画意,多了一份现代与传统的结合,是一个有山有水有园林的综合性博物馆。

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要数这幅双面绣了,只能用栩栩如生来描述,根根分明的猫毛和胡须,琥珀色的眼睛,真的就像一只活生生的小猫跳进了画布里一般。

从苏州博物馆进,忠王府出,没想到从苏州博物馆可以直接穿过来,感觉一般,看不懂。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苏姑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从博物馆出来,叫了一辆快车就前往寒山寺,司机也说这个时间去是不是有点晚了,因为五点就关门了,我们去的时候买完票售票处就关门了。

因为一首诗,寒山寺便闻名了,寒山寺的票和枫桥是分开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枫桥已经关闭了所以只去看了钟楼,黄昏时刻登上钟楼,甚是美丽,五点前出园区,前往石路,寻觅我们的晚餐,又是没有正经粮的一天,Y哥的脸已经老长了..

• 开放时间:各商铺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金门路158号
  • 简介:苏州知名繁华商业区之一,以石子路得名,各种小吃店铺林立。

晚餐就在外婆家解决了,就是菜点的不是很成功,桂花山药的桂花味真的好香啊,臭豆腐简直就是个败笔,红烧肉也有点腻,虾仁油条也腻.....反正吃的好不舒服。三个人吃剩了好多....酒足饭饱过后,又去了一趟平江路,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七里山塘。

第7天

阳澄湖大闸蟹
  • 地址:吴中区宝带西路130号

Y哥让我决定,到底要不要去乌镇,最后我选择放弃,积累了将近一周的疲惫,我和Y哥都有点撑不住了,如果再去乌镇在转去杭州,怕十月一之前赶不回沈阳,所以我决定,今天下午就去杭州。

而就在这天,这个吃货,竟然叫了个快车,不远万里的来到了阳澄湖对面的渔家灯火,就为了吃大闸蟹!早饭都没吃!坐车坐的直想吐!

看大众点评,选的水乡蟹楼,这货,竟然给我像逃荒过来的一样,要了一盘田螺,一盘河虾,还竟然要了两对大闸蟹,本来就是买一对送一对,四只还不够,还要吃八只,我真是深深的醉了,结果俩人真是生生啃了3个钟头,不过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蟹肉甜,蟹黄香,田螺做得也特别好吃,河虾稍有逊色,不虚此行!好吃!推荐!

饱餐过后,去阳澄湖溜了个食,等待回城的快车。小半天就为了这一顿大闸蟹,你个吃货。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富临路
  • 简介:苏州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车站,地处苏州市西北,相城区元和街道、澄阳路以西,距既有苏州站以北10.5公里,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回酒店取完行李,直奔北站,结果Y哥订的却是苏州站的票,吃大闸蟹吃的,好吃懵了咩,,结果改签之后再绿坪地玩了好一阵子又等了好一阵子才登上前往杭州的火车,行吧,看在大闸蟹的面子上我不怪你,乖....

一天什么都没干,努力奔波在路上,又在车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杭州!我们来了,酒店订在秋涛北路的香树之家,从闸弄口下车走了好长一段路,还是依旧的没有力气,在途中买了食物。酒店的环境还不错,满意!

第8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在杭州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经过了八天的暴走,实在有些体力不支,所以今天的行程定为西湖和雷峰塔,晚上就会出发去大连了。

早餐就在附近的肯德基解决了,美美的豆浆油条还有我的最爱皮蛋瘦肉粥,天气预报说杭州今天会有雨,天灰蒙蒙的但还是出奇的热,燥热。

从闸弄口坐地铁过去很方便。地铁站名下有标注西湖景区,我们是从龙翔桥下地铁,到湖滨公园转了一圈,也可以在那里选择环湖游览车,附近也有公交站点。。西湖很大,如果一天之内要全部走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耐走的话还是选择环湖游览车比较好,节省时间和力气,也可以租车子,但是比较操心,要看着车子啊...所以我和Y哥完全就是生走了一圈,规划好路线很重要,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可以领到西湖地图,上面有标注好的西湖十景。

虽然还没到十一,但是已经能看得到远处的人群了,白娘子许仙断桥相会,已经哼了一早上白娘子传奇里的歌了...西湖断桥残雪也是十景中很著名的一景,我们今天的西湖之行,就从断桥开始了,断桥是否下过雪又想起你的脸,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歌词里的断桥白堤也如眼前景色般诗情画意。

如果是莲花盛开的季节来,那该多美啊.....去大明湖的时候也是莲花都没了....

我们的游览路线是,断桥残雪——平湖秋色——省博物馆——中山公园——苏堤春晓——花港观鱼——雷峰夕照

虽然走一圈下来是挺累的,但是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走走歇歇,吃吃逛逛,这一天的时间就交给西湖了。浙江省博物馆里没有什么值得一看的东西,而且极小,差评。过了西冷桥,有苏小小墓和武松墓,曲院风荷整顿中暂未开放。这种天气真的是...又热又没有太阳。

九十月的西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桂花香,那种香气让人沉醉其中,起初我们还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只觉得好香好熟悉,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散发出来的,后来一走一过看到了树上的小黄花,一闻果然是它的味道,真的好香,直到现在我还是想念那里的桂花香。

三潭映月,当时想着看完雷峰塔再回来坐船过去,结果时间太晚了,售票点说小瀛洲已经关闭了, 可以坐船过去,但是不能再从小瀛洲坐船到别的景点,只能回到原地,计划被无情的打破,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从小瀛洲在坐到别的渡口,考虑到如果在回到原地在出西湖景区未免有些太远了,所以只得放弃了。

烟雨蒙蒙的西湖,却热的要虚脱了,基本上把想看的都看了,所以决定前往雷峰塔。

途中还路过苏东坡纪念馆,进去转了一圈, 没有什么太值得一看的。二楼都是书法字画,不过不是真迹。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整个西湖围绕着的都是白娘子的故事,小时候看的电视剧情节现在全被翻腾出来了,白娘子水漫金山,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上塔有滚梯,很方便,但是有点破坏气氛....

雷峰塔倒塌前的旧址就在新搭建的雷峰塔里,白花花的都是钱啊.... 边上都已经写了不要投掷了....

有的人说雷峰塔不值得买票上塔,就是一个塔什么都没有,但是登高望远,眺望西湖全景,还是不错的,四周有设投币望远镜,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整个小瀛洲和三潭映月。

没有看到雷峰夕照,倒是在雷峰塔上看了个夕阳西落。

可能是受白娘子的误导,雷峰塔的内部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修葺的过于现代化,上楼的时候是直梯,下楼的时候可以走台阶看一看每一层的展品。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杭州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临行前还在湖滨公园看了音乐喷泉,人多到爆,杭州的夜晚还是又热又闷,从闸弄口下车过天桥步行回宾馆取行李,走出来一身汗,简直简直太热了。必须要说的是.....杭州机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G20的关系,安检好严啊....被摸来摸去...我的Y哥....

第9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从杭州到大连的飞机依旧晚点,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下飞机的一刹那我惊呆了,这么冷!!!这么冷!!!这么冷!!而我穿的还是白天杭州那一套啊!!!要走楼梯下飞机啊!!裙子满天飞啊!!冷到爆好么....取完行李赶紧拽了条裤子出来换,不能让别人觉得我脑袋缺根弦...大连机场的秩序还是不错的,排队等待打车,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这点还是不错了,这么冷的大连,突然想念杭州的闷热了!!!

经朋友推荐,告诉我一定要吃大连的特别特海鲜面,好吃到爆,吃到撑,来了发现就是韩国料理啊...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到爆,红油土豆丝倒是不错,自己干了一盘子。

大连的第一站我选择了大连现代博物馆,没办法我就是这么爱博物馆....坐地铁在会展站下步行没有多远,不知道什么原因,前前后后看得人不超过十个,异常安静,但是比想象中的要好,也有一比一实景街,比上海那个看起来更有亲切感,有老炕头大锅饭什么的。虽然不大,但值得游览。

大连的风真的超级大,气温又低,刚才杭州过来的我们有点吃不消,Y哥的同事还告诉我们今天风大不要去星海湾,我们还是不听话的决定来看一眼就去同事家吃饭,天气依旧不太好,再加上风大刮的头发满脸飞,再加上瑟瑟发抖,这就是我回想起大连时对他的印象了, 这是我们第二次一次看海呢,,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成群结队的海鸥,原来长得那么喜感!!大连的游览就在半天内结束了,实在冷到无力支撑,打道回府。

晚餐是Y哥的同事盛情款待的,大连的海鲜,好吃到爆,河蟹个个有黄,皮皮虾肉质甜嫩,独家配方秘制虾更是美味到不行!说是扇贝忘了放料了,但是我觉得更好吃,原汁原味。花蛤炒的也是一个赞,我吃了整整一大碗饭,简直太满足了。

酒足饭饱之后,再次启程,八天九晚的路程结束了,沈阳我们回来了!

一年一次的旅行,去年我说,明年我们还会再见么。

今年你依旧在我身边,带着我和钱,看我从没看过的风景,吃我们都不曾吃过的美食。

我想我们都忘不了看到美丽景色时彼此眼里的闪烁的惊喜,吃到美食时跳动的眉眼。

还是那句话,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去。

和你牵手走的每一条路每一座城,都是那些属于你和我的最美好记忆!

明年,我一定要带你游韩国!2016,我依旧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