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瑞士,古老的伯尔尼

攻略   >  伯尔尼旅游攻略   >  优雅的瑞士,古老的伯尔尼

• 出发日期/2016/05/03

第1天

• 简介:位于伯尔尼州低地的伯尔尼市有便利的城际交通,每小时四班列车往返于苏黎世,并且有直接通往因特拉肯的列车。伯尔尼没有国际机场,最近的机场在苏黎世的Kloten。

留在茵特拉肯的第二天,天气情况很不稳定,我们在餐厅一边吃早餐,一边观看电视直播山上的天气,还特意咨询餐厅服务员的意见。“not so good and not too bad” 这就是她给我们的意见了……

后来从餐厅出来,就下起雨了,我们果断做了个决定,改变上山的决定,就去瑞士的首都伯尔尼逛逛吧!

途中列车故障,需要换乘去德国的列车到伯尔尼。在坐乘德国列车的途中,我们还开玩笑要不要考虑去德国玩一趟。

这个太想买了,不过木盒子太重了。

香橙巧克力

还有我最爱的焦糖

漂亮

伯尔尼车站发现了瑞士有名的手工巧克力店,忍不住要进去了。

欢迎来到伯尔尼车站,这里车站支线特别多。

古老的伯尔尼

一般给人的印象,首都都是一个国家里最现代化最经济发达最繁荣的地方。可是来到瑞士首都伯尔尼,她一点都说不上现代化,恰恰相反,伯尔尼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因此很多人也会误以为瑞士的日内瓦和苏黎世才是瑞士的首都。

电车站里抢眼的红色电车。

这条主要的大街,人跟车必须得抢道,但竟然也可以保持良好秩序。

• 地址:Bern, Switzerland
  • 简介:伯尔尼火车站是一个瑞士联邦火车站,也是Länggasse区离伯尔尼大学最近的一个火车站。火车站经过了一番修缮,其中一部分的设计也改变了,现在这里有一个购物中心Rail City。

伯尔尼中央车站

没有硬币还不能上洗手间,就算有硬币,金额不对也没有找钱,不得不把20换成一堆硬币才能上洗手间,郁闷!

中央车站楼下昂贵的收费洗手间

• 门票价格:成人:20瑞士法郎,儿童(6岁—16岁):10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每周六11:00起开放,4月1日—10月31日 每天11:00起开放
  • 电话:+41-31-3281212
  • 地址:Marktgasse, Bern, Switzerland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伯尔尼天气很好,我们就沿着主要市内的八个喷泉一直走走,逛逛街两旁的特色小店。

这明明就是人车抢道!

贝伦广场,一边是卖食物的小市集,一边是卖玩具的小市集。

贝伦广场

喷泉之二,安娜•塞勒喷泉

小汽车停两旁,中间的道路电车,小汽车,人都可以走!

大街两旁都有这些不同的雕像,好像在叙述当年发生在这个城市里的一个英雄的故事。

猎手喷泉

路上发现一家卖很有创意的钟表店,知道这个时钟表达的是几点吗?是下午的13:15分,我还是看了自己手表才能理解到。

卖阿拉伯水烟的店。烟壶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差点就把它们带回家。

烟壶都很特别

太可爱了!这只是橱窗一角,要是进店了,肯定控制不住要买的欲望。

又发现一家糕点做得很特别的店。

伯尔尼的特色之一,就是这些隐藏在老城区大街上拱廊外侧,斜对着大街,有两扇木门,像是防空走道,往楼梯走下去,其实是一家店铺,还不止一家哦。在伯尔尼老城区逛街,随时都可以给你惊喜!这家店专门为小朋友而设,不用走楼梯,滑下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糖果。

• 门票价格:成人:12法郎,学生:6法郎。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
  • 电话:+41-31-3281212
  • 地址:Bern, Schweiz
  • 简介:伯尔尼老城区的一大象征,每逢整点前4分钟左右有玩偶报时秀。

等了很久的正点,以为这里的小雕像会跟着舞动,谁知道就雕像的小手动了一下就没了……

• 门票价格:成人:4法郎,7-16岁:2法郎,有声导游:5法郎
  • 开放时间:复活节-11月 周二至周六10:00-17:00 周日11:30-17:00,其他时间 周二至周五10:00-12:00&14:00-16:00 周六下午17:30关闭 周日11:30-14:00
  • 电话:+41-31-3120462
  • 地址:Münsterplatz 1, 3000 Bern
  • 简介:欣赏《最后的审判》浮雕等装饰,登塔俯瞰全城并眺望伯尔尼高地群峰。

正在维护的大教堂

伯尔尼有名的大教堂,可是维修中,停止开放。

大教堂广场

莫塞喷泉

大教堂外正面入口处是《最后的审判》圣像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