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广东之广州初接触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走遍广东之广州初接触

• 出发日期/2016/10/02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出行背景

是滴!又是华南!又是广东!哈哈,没错啦,就是这么喜欢我们温润美味的大广东咯!乾隆三下江南,老猫三下广东,肯定比不了四爷黄土铺路,净水泼街的排场,但是咱的口福可不比他皇帝老儿差多少!看到这里,诸位客官应该大略知道我们这次去往广东的主要目的之一了,对啦,就是吃、吃、吃!

闲话少叙,我们展开正题,先交代一下我们这次出行的初衷。

近几个月的工作十分苦逼,实在需要一场旅行来解放一下紧绷的神经(其实工作不苦逼的时候更想出去疯......)。本想就近,去一下日照至连云港一线,因为连云港是外公的故乡,所以也是本猫一直想去的地方。但是太太觉得难得我休一个完整的长假,不如跑远一点,去广州做几天中国小火车:逛、吃,逛、吃几天也不错,而且还有长隆可以满足孩子的需求。家事嘛,不超过500万的事情我一般都懒得做主,就依我夫人的意见好了!于是乎,就有了这第三次南下,也刚好就此凑齐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

既然广州市珠三角地区的重镇,那就用这张拍摄于中山大学校门外的珠江之畔作为封面吧。

还是一如既往的三口之家、亲子出行(有了小孩子,当然是走哪都拎着咯,再不可能如以前那么行踪飘逸了......),无论是准备行李还是安排行程,都要优先考虑到小孩子的承受能力。行程原定是6天,但最终因故延迟至7天(不说了,全是眼泪,容我后文细表)。确定好行程安排,如我们要去长隆,其中还包括有长隆的水上乐园,那么相关的泳衣、泳具就要考虑带着。当地购买也不是不行,一个是景区价格贵,再者人生地不熟,未必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而且还额外浪费时间。我们的问题是对长隆水上项目的功课做得不是很足,导致多带了不少东西。

根据当地的季节及天气预报确定带什么衣物(不要忘了要考虑下出门时和返程时在本地的穿着),因为本次出行我们基本都是住公寓,而且都是带有洗衣机的(我们最后住的那家公寓的洗衣机甚至是带烘干功能的),所以也建议在确定带多少衣物的时候将洗衣晾晒的因素考虑进去,这样可以更精准的携带衣物,不至于没衣服穿,也不至于带太多造成负担。10月的东南沿海虽然气候很舒服,但是还是有些热的,所以鞋子的话建议要带两双,长时间走路一双的话很快就臭掉了。

其它诸如相机、手机、惯用药等各家根据自己的习惯携带咯。

本次南下的目的地只是广州,往返大交通都是飞机,机票价格因是十一长假折扣并不大,都是5折多将近6折的机票。一如北上深的机场,广州的白云机场也是挺大,机场内也是与地铁站直接相连的,方便得很!如果从机场直接去往长隆的话,地铁大概要1个多小时的。我家小孩坐过一次飞机,再加上每次出行前我们都会根据目的地进行相应的或例行的心理建设,总之小朋友出行还是很配合的,非常省心(反正我也看出来了,这孩子只要能出去玩,怎样都行!!!)。

广州市内我们基本上用优步解决交通的,广州优步的价格要比青岛贵不少呢。

本次出行,连走带回就才7天,结果我们住了5家酒店。。。有点崩溃是不是?说起来也是我家夫人为了省钱的无奈之举,再加之一些意外情况,就造成这种天天打包,每日换房的情况咯。不过好处也是有的,除了一些意外收获,也充分体验了广州的酒店式公寓。哦,要说一下,我们这次的住宿,绝大部分都是用的酒店式公寓,体验感嘛,相当不错!整洁、卫生、房间大、设施齐备、性价比高,尤其是公寓一般会配洗衣机,能机洗衣服真是太方便了!

各位客官,吃在广东啊!说起美食(稍等,我擦擦口水),鼎鼎大名的粤菜想必就不用过多介绍了,那真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大爱,这里简单放几张图,回头正文里会把我们吃过的馆子都跟大家汇报的!

北上广深,咱大中国的四大一线城市可不是白给的!逛吃逛吃,不以购物为目的的逛街都是耍流氓!各个卖场、小店自不必说,在番禺期间还偶遇奥特莱斯,苍天啊,终于看到真正的、像样的、活的奥特莱斯了!怎可放过?嗯,客官莫急,正文内本猫自当细表。

部分战利品,因为没买一线的奢侈品品牌,所以看着不少,其实花费不多。

这次出行我做了把甩手掌柜,几乎所有的机票、酒店、景区门票都是夫人订的,所以我只知道一个大概的数目。

十一的机票价格不是盖的!一家三口往返机票将近7000,都是5折多将近6折的票。小孩子到底是买半价票还是特价票(低于半价的机票),最好的下单前与航空公司先沟通确定一下。

住宿的话大概累计花了1800元,长隆水上乐园、动物园、大马戏的门票大概是1000多块。

餐费的话会比较多,因为酒店式公寓基本都是不含早餐的,我们对早餐又很重视,所以首先早餐就是一部分费用;然后呢,吃在广东嘛,一进馆子基本就拉不住了....所以每顿正餐的价格基本都在200以上,总计的花费估计要2000块以内;

本次购物不少,主要火力都是集中在广州著名的两家奥特莱斯了。怎么形容呢,好比今年十一前那几个月人们买房子一样,跟不要钱似得......具体花费也懒得计算了,估计也不会过万的。

所以这次行程的话,除购物外的总计花费大约在1万—1万2之间了。

第一天:粗发!大广州,我们来了!!!

•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这十几年来我们都会尽量避开长假出行,原因大家都知道的,但这次没有办法,我们近来只有这个时间有空。我们没有选择1号出行,这样基本就避开了出行的第一个高峰,开开心心与与父母过了一个国庆,2号的下午我们就出发了。机票订在下午的3点多,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时间,虽然早晚两头的航班通常比较便宜,但是带小孩子就不要考虑了,他们可能会受不了。 我最近几次出行航班都还算给力,基本都没有延误的情况。现在机场都是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登记手续了,所以一定要早点到。其他相关航班须知一定要仔细查阅相关规定,以免耽搁行程。 上次游记中就有不少朋友问到关于小孩子坐飞机的注意项目,这里再次跟大家分享一下:1、机场及航空公司的统一规定必须要详知且务必遵守;2、务必提前与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及相关沟通,和他约定在外面的时候要怎样做,根据行程安排告诉孩子包括在机场时要怎样、飞机上要怎样、酒店里要怎样、景区里要怎样等等......3、机上都有毯子,孩子若是睡了及时与乘务索取;4、航空餐不够可以再要(前提是人家还有得剩),我家小孩吃的比较多,嗯,我们爷俩都是要吃两份航空餐的(青岛飞广州市南航,航餐好难吃);5、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管是近郊还是远行,根据自家的情况,经常带孩子到处走走看看,既长见识,又锻炼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诸多优良习惯,只要多出去几次,多总结经验,勤沟通、有效沟通,相信带孩子出门还是很愉快的。比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最近三星的note7可是大出风头,起飞前的安全广播特意提到持三星note7的乘客务千万不可开机或用充电宝充电,这三星手机真成手雷了.... 我家小朋友的出行表现一如既往的靠谱,登机后睡觉、航餐到了就吃饭,吃完饭也就基本到了。

10月2号青岛下了几乎一天的中雨,在我们即将登机的时候雨停了。

小伙子这一年长大了不少,也上幼儿园了,这次出行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自己做了

飞机较新,但是偏小,好在没有满座,我选了排空位子舒舒服服睡了一路

就是这个东西,让航空公司都大为紧张。为了自己的安全,这玩意还是别要了......

实在舍不得丢,建议睡觉的时候还是在床边配备上这个吧

广州番禺水悦年华酒店

飞机顺利降在白云机场,机场与地铁相连,我们直接搭地铁到番禺的水悦年华酒店,从白云机场到番禺基本是从北向南贯穿整个广州市区了,地铁车程将近90分钟。从三号线大石出口出来,打车的话大概也就3分钟车程就到酒店。酒店不大,整个楼也就7层高,大堂的设计能看出还是花了点心思,但是房间内的设施就感觉有些缺乏维护了,而且房间也较小。前台的服务态度很好,看到我们带小孩,主动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由大床房升级为双床房。我个人觉得带小孩住店,双床房还是很有必要的,也可能是我们一家的体格都比较大只,所以两张床拼在一起才会睡得比较舒服。据当地人讲,番禺原属广州的一个县级市,近几年才撤市建区,依我的感觉来看,番禺还是有些郊区的感觉。 一夜无话,踏踏实实睡到天亮。酒店含早,广式早茶,只是口味不敢恭维,能吃饱而已。

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内的广告也能看出一个区域的一些特点。白云机场内很多定制家具的广告,能显示出广东家居制造业的规模。

这家酒店基本就是比连锁快捷酒店稍好一点的档次

小小的前台,前台接待态度很好,响应速度很快。

有设计

只有一部电梯

接待台后既是餐厅,餐厅很小,桌椅又都偏大,显得很局促,走路都费劲。

早餐口感很一般,能吃饱而已。

房间小,但是床很大,1.4米的床,拼在一起睡的很好

停车场里还是有不少自驾游过来的车子

酒店周边环境,貌似是一些厂房

广州所见第一组握手楼,好像也只有广东有握手楼,为什么?求科普。

第二天:长隆水上乐园

• 开放时间:09:30-21:00,  停止入场 19:3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炎炎夏日,来这里玩水、游泳,体会亲水的乐趣,消暑降温。

早餐后我们便开始收拾行李。咋?有客官问为啥这就要收拾行李,因为这家店只是暂住一晚而已。为啥?因为我太太订的是一个酒店套餐,酒店一晚的价格是500多将近600,而且含着两张长隆水上乐园的成人票(这个10.1期间长隆对1.5米以下的小朋友免票),这样算下来,酒店其实一晚也就百多元的样子,非常划算,麻烦一下也就值得了。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带好水上乐园所需的物品,打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整个长隆分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广州长隆又是由多个园区组成。我们今天玩到的是长隆水上乐园。

长隆各个乐园的设施都很不错,像我们今天去的水上乐园,很多项目都很好玩,但长隆经久不衰的秘诀绝不仅仅是硬件的先进,它的运行机制也是非常有效。恰逢长假,各大景区一定是人满为患的,但是在长隆,虽然人多,秩序却很好。除了因占地巨大而将游人分流之外,园区内的种种人性化设置、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配比等等都可以说做的非常好。在长隆,大大小小,各种卫生间随处可见,既有全室内的,也有半露天的,你绝不会因为内急的问题发愁;垃圾桶也是随处可见,不会让人想丢垃圾都找不到地方,平白的增加保洁的工作量;无障碍通道也是设置的非常合理,基本可以保障童车、轮椅的畅通无阻;最赞的是工作人员的配置,随处可见不同工种的工作人员在维护园区,每个关键位置一定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或维持秩序,救生员或驻扎在水上项目当中,或来回巡视......以上种种,充分保障了长隆的良好运行,这也是为什么长隆这么多年真的可以长久兴隆的原因吧。

基础的都做好了,完全可以保障游客基本的游玩体验,下面就是长隆的精明了。进到长隆是不可以带吃的,有专门的寄存处,园区内的东西价格基本都是外面的2倍到3倍,就是贵,吃的种类很多,比如一份盖浇饭要50块,口味倒还凑合;你可以带水,但是水那么重,能带多少?买的话,一瓶普通矿泉水要10块,最便宜的都要8块,园区内大大小小的“饭店”、饮料出售点随处可见,绝对方便;一个手机防水套要28块;可以寄存东西,但是收费,好像是30元1个柜子,限当天使用;大件行李不得进入园区,可以寄存,也要收费;园区内的项目当然都是免费的,只要你符合要求,但是人那么多,随便排一个队都是20几分钟,怎么办?100块可以买一个免排队手环,凭这个手环,好多经典项目可以限本人免排队玩一次......这只是水上乐园的一些所见,明天去到的动物园里还有动物园园区的一些特点......出来玩就是开心的,既然开心了,还会在乎多花点钱么?当然不会!所以,长隆赚的盆满钵满!

这里还要跟大家分享下我们在水上乐园所带的相关装备及我们看到的注意事项:

1、所带装备:泳衣、泳裤、防紫外线上衣、泳镜、小孩子用的浮袖、防水袋、墨镜、帽子

解释:泳衣泳裤不用说了,重点要说一下,很多项目只允许穿泳衣泳裤体验的,有些男士喜欢穿沙滩裤,那是不能体验的项目的;泳镜我们基本没用上,我觉得用得着的地方并不多,玩项目都是不让带的,最多让挂脖子上;浮袖压根就没用,玩水而已,又不是游泳;防紫外线上衣(看我儿子身上穿的那件,防水、防紫外线,迪卡侬有售,几十块)一定要带,尤其在日晒强烈的时候,玩项目的时候脱下来就行(每个池边或者游乐项目边都有放鞋放东西的地方,很方便);帽子也是防晒利器,很重要;墨镜可有可无;防水袋很重要,想装手机非它不行,一定要买个质量好点的;租储物柜的时候园区还会送你一个装钱的小密封桶,可以挂在脖子上,要是不带手机的话只带这个也行。钱还是要带一点,虽然园区提供一种储值手环,可以往那个手环上存钱,购物时使用,剩下的可以退。但是很多卖水的小摊位是不支持手环的,所以要带一点现金;吃的东西尽量藏一点能补充体力的东西带进园区。

2、注意事项:绝大部分项目有身高和体重的限制,身高限制一般在140cm—190cm,体重一般在35kg—100kg,年龄的话很多是谢绝65岁以上老人参加的。

水上乐园正门

水上乐园的门票是与酒店一起做的套餐,国庆期间门票有所涨价,两个人大概500多吧。

电子票、纸质票都能用,取票窗口、取票机器很多,也很方便。

随处可见这样规模的购物店,不仅如此,还到处可见摆小摊售卖东西的工作人员,东西都是统一价码,虽然都贵,但是价格倒是不乱。

属于长隆的交通协管员

出租车候车点

这是整个长隆大园区内的道路,车辆进入长隆范围内就要计时,超过15分钟,只要不过夜,一律20元!

进入正门后,游客很多

食物不能带,泳圈也不能带,都得买,很贵!想加塞?不大容易......门口安检很严的!

左手边的房子就是吃饭的地方,这样的地方在园区内也是随处可见。

储物柜区和更衣室都很大,足够用!更衣、冲水都是免费的。

儿童喷泉

适合儿童玩的戏水区,可能是季节的原因,这个池子是温水池,很贴心!

类似这样的池子有很多,有效分流了游客

不同的池子设置有不同的游乐设施

左侧那个三人用的泳圈是要花钱租的,有些项目是要用到的,不租没法玩。虽然花钱,但是人家很人性化,若是觉得拿着不方便呢,随处都有寄存泳圈的地方。

园区内不给广播找人,但是会到处设置这样的大屏幕及汇合点,可通过工作人员在大屏幕上发布寻人信息并约定汇合点集合。我们在园区还“捡到”一个大概4、5岁的小朋友,交给了园区工作人员,结果发现那工作人员身边还坐着一个找不到家人的小朋友......出门在外呀,真的要带好孩子的!!!

著名的大喇叭项目,很好玩,但是排队要20分钟,3—4人一组。个人觉得最大的安全在于有人可能因为害怕而松手......

除大喇叭外,还有一个缩小版的小喇叭供孩子体验

这个项目好像叫巨蟒,从高处滑下,各种转向、螺旋,其中还有一段封闭管道,也很刺激!

这就算是直道项目了,像我这种体格、体重,据我老婆讲,刹车距离都比别人长不少......

我家小伙子。小朋友时必须身着浮力衣的,浮力衣发放点也是随处可见,大小号充足,不会缺货。里面是我们自备的防晒衣。

漂流项目:漂流免费,但是漂流用的泳圈收费,自己还不准备泳圈......

休闲区,晒晒日光浴。

还有一个不错的沙滩,据说用的都是南海的白沙。

给小孩子准备充足的挖沙玩具,免费的。门口还有专门的冲水区,供人冲掉身上的沙子,及让人感觉舒服,又保障了园区的环境卫生!考虑真是很充分。

番禺洛溪食街顺德海鲜酒楼、广州一居舍公寓

我们一家三三口痛痛快快的玩了一天,小孩子真的是拖都拖不走。本来我太太还考虑要不要把水上乐园和国际大马戏放在一天,幸好没有放在一天,水上项目体力消耗格外大,小孩子中午又没睡,到了下午4点多就困得不行了,就算这样我们也没能全部逛完整个水上乐园。所以老猫建议带孩子玩水上乐园要单独拿出一天才能玩的尽兴。

今天晚上开始住的就是酒店式公寓咯,就在长隆的北门,很方便。去到公寓稍作安顿,马上就要开吃咯!毕竟从昨天过来都还没开始好好享受正经的粤菜呢!什么也不能阻止我们,哪怕是孩子在车上就已经沉沉的睡着,我们也要好好吃一顿!这第一餐正餐我们选择去番禺著名的洛溪食街,洛溪食街是著名的饭点一条街,我们选了一家叫顺德海鲜酒家的食肆就餐。毕竟孩子睡了,我们只能简单几个小菜,便打道回公寓了。

公寓名叫一居舍,位置、服务、房间、设施都很NICE。房子是老板自己的,在这个小区他还有好几套房子,小伙很谦虚的说自己是“小打小闹”......

真的不算广告,是口味很不错的。载我们过来的优步小哥是本地人,据他讲在洛溪吃饭不会被宰,而且一般挂顺德牌子的饭店做菜口味都不错,所以我们才过来。事实证明,小哥诚不欺我

酒家有年头了~那张桌子居然还要用盘子垫着,但环境并不影响口味!

皮蛋瘦肉粥,不解释!真是有大块大块的皮蛋和大块大块的瘦肉!这特么才是皮蛋和瘦肉做的粥!

我太太钟爱的菜心

好像叫豆豉鱼唇?

河粉

一居舍所在的公寓楼

典型的酒店式公寓的户型设计,家具饰品整洁清新

小饰品显示了老板的用心

窗外就是长隆,隐约能看到园区的游乐设施。

因为是靠近长隆的缘故,小区里的酒店式公寓还有很多,各有各的特点,选择空间很大。

谁给解释一下,这个HR是几个意思?消防栓里的人力资源?

第三天: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大马戏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酒店式公寓舒适温馨,带着一天游玩的疲惫,我们安睡到天亮。早晨一起床我们又开始收拾打包行李了(啥?为啥又打包?,对了,我们又要换公寓了!!!)。因为昨天的大马戏安排改在了今天下午2点,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又要在番禺多住一晚,可是一居舍又客满,没办法只能临时换一家公寓了。但是这临时换的公寓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呢。将行李寄存在公寓,我们便开始了这一天的野生动物园之旅。 早餐我们在敏捷华美国际小区门口的广式早餐店解决的,干净卫生快捷,口味也很不错,饭后我们便直奔动物园而去。

长隆的大园区内有免费的流水大巴连接各个分园区、酒店、地铁站、出入口。从我们所处的北门(员工门,近长隆集团综合楼;游客可自由通行,但非长隆集团员工的车辆不能通行)进到园区,5分钟即到站点。上回书我即说到长隆的种种人性化设置及其经营理念,今天的动物园之行再次验证了我的看法。大景区的免费交通,流水发车,车次密集;人群容易扎堆密集之处设置的那种带水箱可喷水雾的风扇,防暑降温一级棒;小园区内的景点设置路线合理、路标清晰,好好看路标、勤问路,基本不会走回头路;卫生间、垃圾桶、无障碍通道依旧是遍布景区,工作人员也是随处可见。在保障了基本的体验感之外,园区提供轮椅及童车的租赁服务,收费的,100块1台,各个入口都有租借、归还点,我们很果断的租了一台,划算!童车上配有链条锁,园区在每个不方便童车进出的地方都设有专门锁车处,你要是自己带着童车而没有带锁怎么办?没事,童车锁也可以租到的!!!考虑可谓周全!动物园内园区不小,各个场馆之间还是有点距离的,实在走累了可以乘坐电瓶车,收费,50块一人!我们没坐,不过真有不少人坐;至于食物、饮料、玩具什么的都是一个价格,而且也是大大小小的店铺、摊位遍布景区,让你花钱花的方便舒心........此类等等,不胜枚举,再次感叹长隆高效、优质的经营管理水平。

由于我们的大马戏时间定在下午2点,因此上午时间其实是有点紧张。我们一路仅挑选了一些自己想看的动物或场馆看了看,整个动物园并没有完全逛完。但即便如此,我们也是中午连饭都顾不得吃。

建议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租一台童车,有了童车水也可以带多一点,毕竟园区内卖水太贵了。防晒及防蚊虫的措施也是要做好,园区内的植被茂密,虽然赏心悦目但蚊虫也多。

从动物园北门出来之后就有去往园内大马戏的流水班车,因为我们有些迟到,所以便和几位同去大马戏的游客拼了一次“黑车”,10块钱一个人。也幸亏这趟“黑车”,要不真的又要看不成大马戏了!

长隆大园区里的食宿价格都很贵

景区内的酒店据说2000块1晚

排队等大巴,流水发车,车次频繁,大概排了10多分钟就上车了。

排队处有遮阴棚自是不必说,很赞的是这种风扇,自带水箱,吹风同时可以喷洒水雾,降温防暑一级棒!

入口处就会有这种童车租赁服务,填个表,交了押金和租金就可以带走了,应该是一天之内有效,任意出口都可以归还。两种型号可选,我家小孩体格大,坐的都没问题,各位放心!

景区内人很多,但是秩序还是不错的,随处可见的工作人员有效的引导分流游客

所有的动物表演场都不可以带童车进入,但随处可见这种锁童车处,很方便!你要是自己带着童车而没有带锁怎么办?没事,童车锁也可以租到的!!!

照片中发白的部分不是阳光透过,而是水雾,有专门准备喷洒水雾的喷头!!!降温用的!太贴心!

每个场馆主题不一,风格不一

这是活的小强!!!很大只,很好玩!

可爱的小刺猬

现场体验区

都是活的!

动物医院,真正的动物医院,装备精良啊!即可供游客在窗外参观,又可用于实际应用!

有专业人士各科普下这一堆堆的仪器都是什么吗?和人类用的是不是都是差不多的?

去往下一个场馆,如果是需要走楼梯的,那必定同时会安排有无障碍通道。

懒死!

动物世界里最逗逼的动物之一:细尾獴

见到活的了~完全开放式饲养,一点都不怕人。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森林实景式舞台,国内外一流马戏团演绎

长隆国际大马戏,恰如其名,场地大、舞美绚丽、国际范儿,用气势恢宏来形容毫不为过!基本上所有节目都是国外引进,演员也都是外国人。可以说这是我到目前为止现场看到过的最好的马戏表演。整个表演约90分钟,表现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刺激、老少咸宜、环节衔接流畅,强烈建议观看,绝对值回票价!

再次给长隆的秩序组织点赞:当大马戏结束时,所有工作人员放下手中一切事情,站在路边,手指向出口方向为游客做疏导工作!要知道,大马戏馆号称最多容纳8000人的!!!话不多说,给各位上图!

开场部分的小丑表演

鸡鸭猫狗鹅......各种动物轮番上场

翘翘板弹跳的杂耍,精彩流畅

熊戏

串场的表演,盛装花车游行,在中间的过道,很是贴近观众。

即将出场的摩托车

火爆的女骑手

圆笼内的摩托车越来越来多,危险性也越来越高。

车手谢场,轰鸣声四起,刺激着观众的肾上腺素!

女   神   !

平衡支撑

演的是众神降临的桥段

左下角是黑人土著膜拜的众神的桥段,这个设计有点让我不舒服,感觉有点种族歧视的味道

矫健的黑人演员

叠罗汉,这个节目算是串场节目。

长隆体会

2天的长隆体验,只是体验了长隆很小一部分的设施或项目,但却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园区设计规划、设施的体验感及可玩性、园区秩序的维护、赢利点的引导设置、周边产品及服务的开发......很让人敬佩。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来长隆的,不仅是因为这次我们没有完全将长隆游览完,长隆的服务也会吸引我们再次光顾的!

大马戏附近的园区

纪念品售卖店,每个场馆附近有都有相应的产品售卖,价格昂贵。

除了上图那种商店式的,随处可见的还有这种摊贩式的,应该都是长隆的员工,商品与价格都是一致的。

稍大的摊点,根本让你无处可躲,只能乖乖消费。

我儿子身上这种尾巴,大号的,108,网上只卖3、4十块!!!

收费!

零食寄存处,这个免费。

买吃的小商店

各种食肆,虽贵但口味尚可

卫生间也是随处可见

我们所住的一居舍酒店式公寓就在长隆集团综合楼附近

淼鑫猪肚鸡、广州长隆旅行家公寓海印又一城上城国际店

吸取昨天的教训,我们今天早早便结束了游玩,免得孩子又困到不行。晚餐是在酒店公寓附近的淼鑫猪肚鸡解决的。其实昨天搭车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家里了,点评软件上网友的评论也不错,那这家猪肚鸡一定是要尝一下的。简简单单的就是一份猪肚鸡,配一些蔬菜、丸子,一份煲仔饭,就能让人非常满足了!

不出意外,晚上我们又换地方了......也是这次换地方,开启了我们的购物之旅。这是在番禺住的最后一家公寓了,叫广州长隆旅行家公寓海印又一城上城国际店(完整店名好长......)。这本是我们临时调整而多住的一家店,没成想却给了我们不少意外收获。

酒店位于广州番禺敏捷尚城国际小区内(又是敏捷地产,看来敏捷地产是番禺的地产大佬),紧邻海印又一城(明天的重点!!!)、碧桂园、万达、山姆会员店等商业或小区,位置相当不错,周边交通便利,无论是打车还是公交车,都很方便。尚城国际这个小区感觉比华美国际还要新,周边还正在建设中,基本算是被工地包围了,所以小区内周边的景观谈不上多好。

房间感觉很大,上下两层使用面积估计要有70个平方左右吧,很是宽敞;房间卫生及布草都很干净;公寓的好处在于设施齐全:油烟机、冰箱、洗菜盆、洗衣机一应俱全,常住都没问题的。比较赞的是店家贴心的给准备了晾晒架,真的是太方便了!

浴室、客厅在1楼,浴室很大,可能因为布局的原因,没有做淋浴房(浴室内利用楼梯下的空间做了一个小储物间,很实用的居家设计,但就是有点怪怪的感觉);老板娘的温馨提示里特意说明一下卫生问题:大品牌的布草洗涤,家用的洗护用品,只是这两样就让人很是放心、窝心!

房间整体还不错,舒舒服服,一夜无话。明天开始我们就开始正经的逛、吃,逛、吃了!

沸腾的锅子

一定要先喝汤,别加东西!

好吃的煲仔饭

淼鑫猪肚鸡、广州长隆旅行家公寓海印又一城上城国际店图片

房间内的温馨提示显示老板娘带着孩子出去玩了(当真是好潇洒的),所以接待的是一位和善的大姐。到了小区之后,根据大姐的指引,很容易找到房间,因为也是在公寓楼内,所以也是不存在什么前台、大厅的。入住手续在10楼的一个单独房间内办理。

完全不是一般的酒店货

布草洗涤选择的大品牌的,然人更放心一些。小商家的洗涤确实让人不敢细琢磨......

淼鑫猪肚鸡、广州长隆旅行家公寓海印又一城上城国际店图片

第四天:逛吃开始!!!

潮府(番禺店)
  • 地址:番禺大道北南大路(塘西路口)
  • 电话:020-39116788 39116868

游玩的任务完成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吃吧!!!

广东的早午茶是必不可少滴!早茶的第一餐选择了潮府番禺店。潮府的早茶位子位于大厅,相当不错一个大厅,整体没有柱子,挑高又很高,相信办婚宴也是极好的!吃在广东,名不虚传!这一餐我们一家三口吃了从9点吃到将近11点,很爽!花费的话好像是200左右。我们闲话少述,直接上图!

鱼片粥

好像是豆腐的包子

萝卜糕

肠粉

乳鸽(10点后才有);总体来说,这家算是比较正宗、正点的广式早茶了。不管是品种还是口味都是值得推荐的。价格也不贵,每人70元相信就能吃的很不错了!去番禺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的。另外潮府貌似连锁性质的,应该也不止番禺这一家店面。

广州番禺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

吃完早茶就11点了,我们晃晃悠悠的回到公寓,打包!嗯,没错,又是打包!下一站就是广州市区的了。

既然完成了长隆的游玩,在大广州城里还是要逛逛的。紧邻公寓有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和山姆会员店。本来对于奥特莱斯基本是失望的,因为在青岛看过的奥特莱斯全部都是不靠谱的、挂羊头卖狗肉的奥特莱斯。没成想海印的这家可真是货真价实的奥特莱斯!一线品牌、种类齐全、档次涵盖面广、折扣力度大......足以让你刷卡刷到手软!

卖场布局与一般商场无二,一线品牌基本集中在1楼,中庭时常有不同品牌的促销。楼上还各种食肆,南北风味俱全。我们从中午一直买到天黑,晚饭也是在商场内的老港茶餐厅吃的,要不是孩子中午没睡午觉有些累了,我们买的还得多......

卖场里的照片没有拍,只顾上买买买了,老港茶餐厅的菜倒是拍了一些。港式口味,做得也还不错,值得推荐。

又一城里的部分战利品

• 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5号佛奥广场11楼
  • 简介:广州珠江新城有遇服务公寓,亚朵生活旗下公寓品牌,带给你超越期望值的居住。 行:地处广州的CBD珠江新城核心区,距广州火车东站仅10分钟车程,离琶洲会展中心仅15分钟车程。距离五羊邨,珠江新城双地铁站步行10分钟

大半天的血拼,收获满满却也疲惫不堪,我们需要一间舒适的客房来放松自己。

这次住的公寓在广州市区的天河区,叫做有遇公寓。与印象中的公寓有点不同的是它本身就处于一家星级酒店之中:威铂斯酒店,与威铂斯酒店共用出入口、大堂、电梯等公共设施。公寓租下来威铂斯的11层进行了整体的设计、装修的格调、设施都很不错,特别是处处体现的人性化设计常让人要感叹一下。

因为建筑本身是商用高层,公共区域其实并不宽敞。但是设计师努力在钢筋混凝土中展示公寓温馨与生命力的一面。一出电梯口就是休憩阅读区,公寓提供免费的图书借阅,书籍的选择也都有点意思。

家具、摆设处处透出店家的用心。

拍了一些觉得有意思的书,也分享给大家。

民主主义与教育......有些不明觉厉啊。

书的种类涵盖面还挺广,吃、游、人文、小说、甚至还是技术类书籍......

走廊一端

酒店式公寓大概都是没有前台的吧?有遇也是一样,用一间客房用作前台及办公室。这是门口的4件工艺品造像。

一进客房便能处处感受到到人性化的关怀。上图右手边的白色圆点是感应灯,晚上不必开夜灯的。

全套的厨房设施,虽然简单,却能基本满足日常需求。台面左侧是一个小小的电磁炉,有看官要问了:真若是做饭有油烟怎么办?没关系,电磁炉上方有个抽拉式的隐藏抽油烟机,相当人性化!考虑到没有晾晒条件,所以房间配备的是带烘干功能的全自动洗衣机;冰箱也是隐藏式的,做在了卫生间推拉门后。想来也是,这家公寓主打的是长租客房,如果有想短期体验的朋友可以打电话过去问一下如何短住。

客厅

房间其实挺小的,甚至有些局促,但是设计的很好,处处都是储物空间。

卧室的衣柜,台面下有机关,掀开台面是可以放首饰、手表、领带什么的小物件。

床很高,很软。

卫生间里同样是有感应灯的。

卫生间也是很小

我觉得这淋浴房小到想摔倒都不大容易。

提供的洗护用品绝对是良心货!

威铂斯的大堂

第五天:中山大学&万国奥特莱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酒店式公寓就一点不好:不管早餐。但是好在公寓地处CBD,周边倒也方便。我们在周边发现了一家中式快餐:面点王,很是靠谱。啥?为什么没有吃早茶?开门太晚了,我们还要出门逛逛呢。

吃完早餐我们直奔计划中中山大学而去,一个城市的大学也可以看做是一个城市的缩影,所以城市漫步一定不能放过这个城市中的高等学府。

中山大学简称中大,由孙中山先生创办,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广州城的历史印记也返现在中大的校园中。我们比较热衷于那些有历史沉淀的高校,所以选择了处于珠江畔的老校区。老校区并不大,一片长长的草坪几乎贯穿整个校区。整个校区的建筑都是民国风的,一路漫步,总会不经意间就在葱郁的树木中发现一栋爬满蔓藤植物的红砖小楼。百年的树木,百年的楼,百年的校园里承载着中国的历史与未来。

广州中山大学与厦门的厦大同为华南地区著名的高等学府,同样的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或许被过分炒作的厦大已经真的成为一个喧闹的旅游景点了,相较而言的中大则显得恬静了许多,即便是十一期间,游人也不过稀稀疏疏。反倒越是如此,越是让人能更好体会到这校园的原本滋味。

面点王,应该也是连锁的吧。经济实惠,口味也不错!

珠江畔的校门

南方的优势:植被格外好

幽幽小径中拾阶而上的老妇人

随处可见的林荫小道

老树上爬满植被,不知是寄生、共生还是老树自身的一部分,求科普。

这座墙面斑驳的老楼,掩在绿树中显得有些阴沉

草坪也是随处可见的

这树长得真逗,配上这小楼,活脱脱便是大闹天宫中孙猴子变的那座土地庙了。

这种黄色的车子可供在校园内免费使用,好像使用手机接收开锁密码的。

我遇到一位校工,刚好用完车子便给了我接着用,于是我就省去了那道开锁的程序。

主干道两侧的林荫道

牌楼

一如其它老建筑群,中大同样是结婚照、艺术照取景的佳选。

夫妇二人的民国装扮与这民国的建筑相得益彰。

• 地址:珠江新城花城大道86号高德汇2座4楼(近猎德地铁站A出口)
  • 电话:020-38109523,13632414959
  • 简介:当地著名茶餐厅,红米肠粉、蒸凤爪、乳鸽等茶点做的都很地道。

原本是想在中山大学吃一下食堂的,但却只看到了西餐厅,便有些兴趣缺缺。反正广州又不缺美食,我们遍继续吃茶去!

这次我们选择的点都德是广州注明的连锁老字号了,广州市内分店诸多。我们去的这家店里我们住的有遇公寓不远,都在天河区。酒店盘下了整个2层,面积很大。电梯上去后正经是要服务员引领才可以找到座位的。闲话少述,直接上图。

大闸蟹的推广,只是我们对海蟹情有独钟,并不稀罕闸蟹。

从环境、服务、响应速度、菜品、价格等几个方面综合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每桌一套茶具

我们一家三口点的菜

我太太钟爱的杨枝甘露

没办法,就是蜜汁喜爱虾饺!

不愧为虾饺皇,好像有4只虾!

真喺菠萝包啊!真的是!

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照着单子慢慢对号。

凤爪一般,但是吃啃凤爪的乐趣在于啃成竖中指,有没有跟我一个爱好的?

价格也还可以,毕竟我们真的是吃到撑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前进路40号万国奥特莱斯
  • 简介:超大型奥特莱斯,汇集了一百多个国际品牌直营的工厂店和折扣店。

茶足饭饱,我们溜达回公寓,一家三口睡一个美美的贴膘午觉。醒来之后,我们便前往附近的广百逛逛看看。本身并不远,所以我们便选择步行,也刚好仔细看看广州的街道。

岭南随多雨炎热,却也有自己的优势:植被丰富、没有雾霾!一路走来街道整洁绿树成荫,10月的广州气候也很是宜人!到得广百(广百也是广州老字号的百货大楼了,分店诸多)我们自是要上去转一下的,却发现一如其它城市的综合卖场一般,也是萧条的很,倒是周边的小店及地下通道的商业氛围还是不错!

稍作游览发现没什么意思,我们便直奔万国奥特莱斯而去!啥?这位客官问又是奥特莱斯?对!在海印又一城的奥特莱斯尝到甜头,我便开始在网上攻略广州其它的大型折扣商场,便发现了万国。度娘也并非都不靠谱,至少这次诚不欺我,又一城是偏向时装、一线品牌、奢侈品折扣店,万国则是倾向于运动品牌的折扣店。万国的购物环境比又一城稍差些,但是折扣力度及品类数量可是一点都不含糊!我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又是一顿扫货。

饶是我们中午吃撑,但架不住血拼是件体力活,我们在万国的餐饮层简单解决了晚饭。我家小子居然看中了一家猪猪主题餐厅......我一直对主题餐厅好感缺缺,觉得都是做不好饭才搞噱头的。而让我更无语的是:这是家韩餐!我大青岛就不缺韩餐!!!广州能有啥好韩餐?凑合吃吧,儿子选的!

商场里血拼的时候实在顾不上拍照,倒是在猪猪餐厅拍了几张照片,老实说饭做的不算难吃,只是我们吃过太多正宗的韩餐了,所以对我们来说很凑合

握手楼确实是广东的特点吧,没成想连高层建的都这么握手!大写的服!

聋哑学校,校舍也是典型东南地区的学校风格

街道很整洁

这楼顶长树也是让我叹为观止,不怕漏雨么?我太太说是人为栽的,我说是偶然所成,求证!

广百连接地铁的地下商业,熙熙攘攘,还是表现出不错的商业活力。

芒果奶昔之类的东西,价格忘了,味道还好。要排队的,生意很好!

猪猪主题餐厅,装修装饰上也是动了心思的。

汽油桶支撑的桌子,有点小,座位也是油桶。

这个倾斜的设计还是有点意思的,便于废油收集。

服务员帮忙给现场做,不需自己动手。

芝士饭

防油的围兜

第六天:回家?

广州白云区海天公寓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高增四横三巷海天公寓

今天便是回家的日子,航班订的是中午12点10分的,照理说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收拾、候机不是吗。可无巧不成书:1、我们把航班记成12点20的;2、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我记成30分钟了(毕竟谁也不会紧赶着点去机场);3、叫了个优步,司机是慢性子,40分钟的车程,跑了快一个小时,高速上跑60迈有没有?!总之,结果就是我们到值机柜台办登记手续的时候刚好迟到10分钟!啥也别说了!退票的损失里外里1000块就没了,没办法,拖家带口行李一大堆,只能在机场附近凑合一晚了。临时找了一家100%的好评的酒店,酒店离白云机场只有5—7分钟的车程,很方便;店家的服务也不错,车接车送,早上还有早叫服务;只是在酒店处于城中村,握手楼改造而成,因为采光和通风的原因,有些潮。进出村子也不太方便,若是单身女性是要考虑一下的;吃饭的话除了酒店自己的餐厅,几乎没选择余地;酒店自己加装的电梯;上下楼不成问题;房间也不算小。总体来说,作为针对机场的过渡型酒店,性价比很高。

第七天:回家!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一早的航班,我们长了记性早早便到了机场。白云机场的规模也确实大,秩序维持设备维护也都不错,顺利的值机、安检,这次没出任何幺蛾子顺利回家!

这次的广州之行其实算是预谋已久,仓促而行,因为在2013年的时候便有了去广州看看的念头,拖拉至今,在临近假期的时候才开始准备行程。总结下来,虽有遗憾,比如黄埔军校、广州老城区、花市等好多有趣的地方都没有去,也有自己误了航班傻眼的时候,但总体绝对是物超所值的!美食、娱乐、购物、住宿都有很好的体验。孩子依旧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年纪涨了,本事也见长,自理能力和安全意识都在不断的增长。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有条件的朋友一定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的!

广州,我们还会再来的!

文中配图皆是出自本人之手,手机、相机拍摄均有。渣器材、烂技术,诸位勉强以观,不喜勿喷。

无论文、图所涉之人、事,若有不当请即联系本人,本人自当马上修改或删除。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就这样罢,下次出行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