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看世界之恬美九州行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小肥看世界之恬美九州行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美食 温泉 古镇 国庆

前言

“不旅游会死星人”打过完年没多久就已经在寻思着国庆去哪玩…… 时间就7天也就只能在亚洲转悠了。对于亲子游来说,干净便利,美食遍地的日本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本州和北海道都去过,虽说还是有一去再去的欲望,但是找找新鲜的地方也是很有乐趣哒!~ 作为一名典型爱小众游的天蝎,眼光就这么瞄到了九州…… 可爱的Kumamon & 地道的日料 & 舒适的温泉~ 心神往之……

机票:

香港-福冈 11:15 - 16:30

福冈-香港 16:50 - 19:30

国泰官网预订,两大一小香港-福冈往返价HKD 9980, 平时单人往返价格大约是HKD 2500左右,但国庆期间涨价也是预料之中的,价格也在可接受范围,时间也合适不是红眼航班(虽然香港下机后回到广州已经半夜12点了)。

预定的时间比较早,3月份就定了,熊本地震发生前没多久…… T_T 生米煮成熟饭,也没办法改地方了,还好玩得还是很尽兴的!

签证:

我等懒人都是找旅行社代办的,推荐某宝,才400左右。由于我们之前已经签过申根和澳洲,所以拿日本签证还是毫无悬念的。

住宿:

酒店上booking定的 - www.booking.com

日式旅馆在jalan - www.jalan.net 记得一定要使用日文版,如果用中文版或者英文版的话,选择都会少很多,像我一样不会日语的朋友可以参考网络教程: http://bbs.qyer.com/thread-780500-1.html

另外还可以上www.japanican.com 来预定日式旅馆,选择也很多,中文页面比jalan的选择要多一些,但依然还是日文版最丰富。

对于我等不爱赶路的懒人来说,旅行节奏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慢的,虽然九州真的是有很多地方想去的,奈何时间太短,最后决定去了熊本(2晚)- 别府(1晚)- 由布院(1晚)- 福冈(2晚)。原本最后福冈2晚打算住bnb来着,深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可是bnb有个最大的不便就是退房后无法寄存行李,实在不适宜作为最后一站的住宿之选,再加上后来发现酒店原来有自动投币洗衣机,大喜,遂还是住在JR酒店了!

语言问题:

这是我此行之前最纠结的问题,我对日语可谓是一窍不停,也就会说那么几句你好谢谢再见…… 到了之后发现,真的真的很多中文啊!! 我看一半猜一半也八九不离十了啊!! 所以去自由行的朋友们就放心吧~ 如果实在看不懂的话,是不是用英文沟通呢??? 我跟你说……他们的英文真的很差…… 准备个翻译软件还是必要的……

由于迷糊的我忘了提前预定Wi-Fi,导致在预计出发前3天的时候才猛然想起这件事,可惜那时候市区的Wi-Fi已经全部被租完了,时间太紧某宝的商家也不接受快递机子,只能跑去广州白云机场去取,可是我并不是在白云机场出发,取个机子来回就要两个小时,回来还得拿回机场柜台还,实在太麻烦,所以我决定到了福冈机场去租。可是……问题来了……机场的确是有Wi-Fi出租的,porket wifi也是充足的,但是!!!要1180yen一天啊…… 😢 国内提前租的话费用约10月一天,也就是150yen左右…… 但……事已至此…… 自由行的人没有网络是会死的,只能忍痛租下了。最痛的是,我发现,用移动的全球通网络也不过30块钱一天啊还不封顶!!😭 好吧,出门在外总是会吃点小亏的。

第1天 福冈-熊本

• 电话:国内线 092-621-6059 (6:20~22:20) 国际线 092-621-0303 (7:00~21:30)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福冈机场到达之后就要盘算着去搭地铁到博多市区去了,然后再转JR去熊本。日本的公共交通很便捷,从国际到达厅出来之后在门口的1号台就可以坐免费穿梭巴士去到国内出发大厅,地铁的标志赫然在目,你一定能找得到~ 此处应该有照片的…… 可是我就是忘了拍…… 哎哟~ 大天朝人民的智商杠杠的,你一定木有问题滴!从机场到博多站也就两个站而已,5分钟就到了。

福冈到埠

• 电话:092-431-0202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 简介:福冈古称博多,在福冈境内还有许多地方沿用旧称,JR博多站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博多最大的交通枢纽,人真心也是不少的,又逢中国国庆黄金周,遇到好多天朝子民耶~ 到了博多站之后呢先去买JR PASS了,我们只玩北九州,而且最后两天就呆在博多,所以就只买了北九州五日券~ 此票在手,说走就走! 五天内JR任搭!~ 呃,JR是城市间的火车交通,市内交通无法使用的哟,所以我们在市内步行到不了的地方都打的……

买好了JR PASS, 我们直奔熊本而去啦!~ kumamon!我们来啦!~

JR熊本站
  •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西区春日三丁目15-1
  • 简介:熊本站是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日本货物铁道(JR货物)和熊本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位于熊本县熊本市西区春日三丁目。

从博多搭乘JR到熊本大概也就40分钟这样就到了,熊本站作为熊本市的第一眼的窗口来说,当然是布满了Kumamon来吸引人眼球啦! 超级可爱的~ 小肥犹如疯了一般开启了暴动模式……

• 地址:Higashiamidaji-Machi 2,熊本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熊本,全日空皇冠假日熊本新天空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Ana Kumamoto New Sky)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JR熊本站仅有9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hinmachi Furumachi、Shinshigai Shote

01-02 oct, 2 nights, 34700yen(约人民币2300左右)双床房

优点:*酒店穿梭巴士到熊本站,频率约20分钟一班。车子很好认,因为是熊本熊的车身!而且副驾驶座坐着kumamon部长哟!~ 从车站到酒店也就5分钟车程

*酒店的cafe有kumamon形象的蛋糕,灰常萌!

*窗景不错

缺点:*离市中心有点距离,打的如果不塞车的话也就800yen这样(熊本的士起步价660yen),所以其实也不算远啦。

我订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我想住他们家的kumamon room(但其实熊本市很多酒店都会有kumamon room,然后里面都是kumamon的摆设,只是这家的样式我更喜欢一些),去到前台询问的时候被告知已经fully booked了,然后还提醒我说kumamon room至少要提前一周来信预约~ 😢

熊本新空全日空皇冠假日酒店 - IHG 旗下酒店(Ana Crowne Plaza Kumamoto New Sky, an IHG Hotel)图片

熊本站一出来门口便是酒店接送点

部长接送哟!~

Kumamon部长!!

酒店房间窗景(夜)

酒店房间窗景(日)

黑亭拉面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西区二本木2丁目1-23

人均:1000yen

特色:黑蒜油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是晚上7点,肚子早就已经开叫了,用点评网搜一下附近的美食,发现了这家评价还挺高的拉面料理,再上tripadvisor double check一下,依然好评如潮,加上大肥和小肥都是爱拉面的货,就决定前往了。

从酒店过去的距离大约800m左右,但是去程时走错路,走了大半小时才到。但是错有错着发现了一家超市,立马冲进去买了水果、牛奶、薯片和方便面,谋划着宵夜可以开餐~ ^o^ 回程沿着河边走大约15分钟就到了~

店铺在一个小巷子里并不是很好找,用google导航就可以准确定位前往了

日本拉面店的菜单内容很单一,除了拉面就只有饺子,外加为数不多的几样小食。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店里的饺子已经售罄……  小肥表示不嗨森~

开放式的厨房

由于加了大量黑蒜油的缘故,味道微苦,小肥表示不是很爱……  但是我倒是吃得很欢喜~

吃饱饱伸懒腰~

大肥拿着google指路~ 小肥拿着牛奶医肚~

好吃到内心颤抖的绿葡萄

此程最好喝的牛奶~ 没有之一!推荐去熊本县的童鞋们都找这个牌子的牛奶来喝喝看

熊本市

熊本市的夜景~ 朴素也美丽~

第2天 熊本 Kumamon在哪里?!

熊本熊广场
  • 地址:日本〒860-0808 Kumamoto, 中央区手取本町8 番 2 号
  • 简介:在熊本熊广场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熊本熊周边。

网站:http://www.kumamon-sq.jp

攻略:* 去之前先上网站查询下Kumamon的上班时间哦,这样才能看到Kumamon表演哟~ 贱萌贱萌的部长一定会让你捧腹而归。

* 提前45分钟去,否则会被限制入场,小孩的话工作人员会指引坐到第一排,好跟部长亲密接触。

* 卖场里面的东西有一些只是Kumamon Square限定的,所以看上了就入手吧,别的地方可能买不到呢~ 像我就买了一把纸扇,后来还想买来当手信送人,别的地方全都找不到……

Kumamon是全日本人气最高的吉祥物,所以无论是外国游客或者是本国人,甚至熊本市本地的孩子都很喜欢去看它。当天坐我旁边的是在熊本生活的中国人,然后他们说每个月都要来两三次,因为小孩子很爱Kumamon~

远在门口的时候就听到了屋外一片欢呼声(由于场地限制,来晚了就只能站在外面看了),往场馆里面张望的样子超级贱萌的!

主持人抱了一个睡着的小宝宝放在Kumamon的怀里~  当时我一直在想,如果宝宝这个时候醒来会不会很懵? ! 随之大哭……    kekekekeke…… 奸笑脸~

Kumamon部长办公室!

很多商品都是Kumamon Square限定的,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哦~

Sushizanmai

地址: 中央区下通1-9-15 柏田第二ビル1F Kumamoto, 熊本県

人均: 1700yen

特点: 寿司,各种刺身寿司!墙裂推荐大拖罗寿司!

原本想去吃熊本第一的猪扒饭,可是走到店面的时候发现地震后维修中,还未开业。那只好改道去吃别的,点评搜索一番之后发现了这家日式寿司店。我们去到的时候前面有一桌在等位,原本以为应该也不会等太久的,怎知后面硬是等了大半个小时…… 附近别的店都没有什么排队的迹象,唯独这家,在我们进去的时候,后面已经排了长长一条龙了~ 你想问有没有那么好吃?? 大托罗寿司好吃到让我想哭好么……

Sushizanmai店面

大寿司拼盘,没记错的话是3380yen,每一件都很新鲜好吃哟!~

烤三文鱼腩

就是它!好吃到想哭的大托罗寿司! 才298yen一块!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6-352-5900
  • 地址:860-0002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4.14地震坍塌维修中)

很可惜因为还在维修所以禁止入内,无论是城内或者是城堡里面都不得参观,只能在城外的神社晃荡一圈,许愿祈福。

之后有那么一瞬间的念头闪过要不要去水前寺公园,可是我们从神社出来的时候已经3点了,而水前寺公园5点就关门,遂又是只能作罢。唯有到上下通对面的美术馆小逛逛休息一下。

• 电话:+81-96-352-3377
  • 地址:从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到下通2丁目
  • 简介:北九州购物最便宜的地方,买药妆逛街超赞推荐。位于熊本市中心的下通商业街,临近熊本城。

上下通是熊本的购物集中营,赫赫有名的鹤屋百货也在这里,购物狂们可以在此发挥发挥。我在百货公司依然是在逛Kumamon,另外就是陪着小肥买……

这里还是吃货的天堂哟~ 各种餐厅、cafe、甜品店应有尽有呢!~

马樱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下通1-12-1 光園ビル2F

人均: 4300yen (反正我们两大一小是吃了13000yen)

推荐: 蒸马肉

马肉是熊本的特产, 去之前虽说有小小的疑虑, 但还是觉得应该去尝尝鲜。点评上很多人推荐马肉刺身,但我们还是没有勇气尝试,就点了烤肉和蒸肉四拼(马、猪、牛、鸡) 这样就算吃不惯马肉也不会饿肚子…… 其实马肉跟牛肉的味道有些许相似,一点都不会酸,很好吃。

店员不帮忙烤肉,要自己动手,蒸肉则是店家蒸好了端上来蘸酱吃。 我好喜欢那个豆乳+辣椒油搭配的酱料,超级开胃!

第3天 别府

• 地址:日本博多
  • 简介:特急由布院之森是高原度假村式特快列车,乘坐该列车可享受豪华的气氛和美丽的景色。

由于阿苏山铁路因地震破坏还在维修中,无法从熊本直达别府。只能选择从久留米中转过去,全程约3小时。

从久留米到别府的久大分线是一条风景很美的火车路线,也称为由布院之森。虽然搭乘的时间比较长,但沿途的美景让我丝毫不感到烦躁。

ホテルうみね

网站:http://www.jalan.net/yad371016/?contHideFlg=1

花费:61236yen (一泊二食,晚餐可以选择不同的套餐,而我们选的几乎已经是最贵的套餐,如果不在旅馆吃晚餐的话,费用也就20000yen)

别府靠海,所以海景温泉是must be的体验,我们预定了温泉旅馆的一泊二食,然后……还选了几乎是最贵的套餐…… 为了一品黑毛和牛+别府海鲜的美味。别府是日本的温泉胜地之一,温泉涌出量每日几万升,而且温泉水质特别滑,美肤呀!

旅馆的地理位置挺好,离车站约1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里面有小图书馆,附轻食,可免费享用。

备注:此程中两家温泉旅馆里面我偏爱别府这家,因为温泉水质真的很好很舒服!唯一觉得不足的是退房时间太早,10点就要退房了……

房间里面大家的最爱——入室风吕!! 望着大海泡温泉~ 美好的享受

洗面室

客厅

前菜 - 和牛刺身,肉质很嫩

烤蔬菜

别府海鲜

大厨!!

黑毛和牛,入口即化,味道浓郁

餐后甜点 - 水果雪糕

吧台,11点之前可以在这里点东西喝,免费哟~

小图书馆…… 日文书看不懂……

图书馆内的轻食,有茶水果汁咖啡,还有小饼干小糖果

旅馆旁边的海滩

吃饱喝足后来海滩边吹吹风听听海,也是很惬意的哟!~

左边那一栋是我们的旅馆

第4天 别府 - 由布院

ホテルうみね (别府旅馆)

有一种人,叫做“住在海边不拍日出/日落会死星人”。 早上6点朦胧地起了床,漱了口连脸都来不及洗就冲出去拍日出去了。静逸的清晨,平静的海面上冉冉升起的霞光,治愈系的美景。

拍完日出之后回去叫醒大小肥,下去吃早饭之前先懒洋洋地泡个温泉后,洗漱完毕,穿着日式浴衣到一楼的海景餐厅吃早饭去~ 我们预约的是日式米饭(还有西式可选),昨晚一顿大鱼大肉之后,温润的清汤、米饭和豆腐让我们的胃都放松下来。

• 电话:+81 977-23-1585
  •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元町16-23

别府八地狱温泉是别府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地狱”名称的由来源于铁轮(龟川的特殊地理现象)。其中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位于铁轮温泉区,血之池地狱、龙卷地狱位于更北面2.5km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海地狱,因为颜色蓝得好漂亮,但总体来说这也就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而已~ 第一次来别府的话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别府地狱蒸

参观完白池地狱之后,可以去吃地狱蒸了。 利用温泉的蒸汽就能把食材蒸熟,味道天然淳朴,却不失好味~ 全程要自己动手,旁边会有人教你如何操作,但不会帮忙,就是为了让你体验动手的乐趣! 别忘了吃完之后还要自己把碗洗了哦!

有海鲜、肉类和野菜可以选,但是我们早餐吃得比较晚,所以只是买了野餐套餐来吃~ 约花费2500yen~

好好吃! 好糯的地瓜!

観布亭(由布院旅馆)

预订网址:http://www.jalan.net/yad321091/?contHideFlg=1

费用:54000yen (一泊二食,晚餐吃的是大分名产的鱼刺身)

相对来说这家旅馆比别府更加日式一些,露天风吕可以眺望外面的青山和田野,另外一种大自然的风味~ 旅馆的服务员笑容都非常好看,整个细节都会让你很舒服。

从JR由布院站走到旅馆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而且街道地面拖着行李箱相对不大好走,比较建议打车前往,估计也就500-600yen左右。

第5天 由布院

観布亭(由布院旅馆)

这家旅馆可以12点退房,所以我们预约了9点的早饭,吃完饭之后又去散了步泡了汤,才慢悠悠地收拾退房,结果晚了10分钟才退房,前台小妹妹的笑容就不是那么灿烂了…… 切记日本人是非常在意细节的民族,守时观念很强,在日本要准点退房,一分钟都不能迟。 我们退房后走出来没多久路上见到前台小妹妹匆匆地赶路,原来她要等所有的客人都退了房才能下班……

感动一刻 —— 我们在散步的时候偶遇一老奶奶在自家门前吞云吐雾,遂和她鞠躬道早,然后继续玩乐,途中回头看到她追着我们赶过来,并送上一副手工刺绣,从和她比划中大概知道这幅刺绣是她自己一针针绣出来的,然后想要送给我们。我听不懂她说的话,但我看得懂她温暖的笑容,谢谢您。

由布院

由布院属大分郡的一个城镇,是九州一个出名的旅游地,并且60%游客是女性。因为这里有很多可爱有趣的小店,很多老式的日式旅馆,小清新小情调无一不撩拨着女孩子们的心弦。

金鳞湖除了湖之外,周围的日式小园林也是很别致的。据说在9点之前去的话可以看到湖面环雾的仙境,只是那天早上狂风暴雨,到将近中午的时候才放晴,所以我们与仙境无缘了~ 即便如此,没有了雾气环绕,金鳞胡依然是非常美丽滴!

• 地址:Hakata-ekimae 2-2-11,福冈县
  • 简介:JR九州花博中心酒店坐落于博多,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福冈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博多站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博多车站、Hakata Station和JR Kyushu Hall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

地址: 812-0011 福冈县, 福冈, Hakata-ku Hakata-ekimae 2-2-11, 日本

花费:26600yen (2 nights, 不包早)

优点:* 地点超级便利,JR博多站正门过一条马路就到了

* 投币式洗衣机

缺点: * 房间太小,大床才1.5m

JR九州花博中心酒店(Jr Kyushu Hotel Blossom Hakata Central)图片
一兰拉面
  •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0-15
  • 电话:092-843-8770
  • 简介:连锁店非常多,以博多猪骨汤拉面口味为基础,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汤的浓稠度和面的软硬度,十分人性化。博多拉面的特色之一是“替玉”,即再来一碗面,但要求汤底不能少于半碗。

地点:运河城B1

价钱:人均1500yen

来到博多,拉面控怎么能不去一兰拉面朝圣呢?特地点了博多限定款拉面来尝尝!味道很浓郁,连小肥都吃嗨了~ 大肥更是夸张地吃了三碗……三……碗……

日本的一兰拉面在门口的时候就可以在投币机买票,有中文导购说明书哦!

第6天 博多

• 电话:+81 92-781-2153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中央区城内1
  • 简介:四季自然风光秀丽,以赏樱胜地闻名,具有浓重的文化气息。

到了最后一站博多,开始了暴走模式…… 太宰府太远了,不打算折腾,而且太宰府是保佑考试通过的,还是等小肥长大一点再来好了~ 上网搜寻下,就锁定了博多市区的舞鹤公园和福冈塔两个景点。

舞鹤公园离酒店约5公里,懒惰如我又是选择了打车前行,车资约2500yen. 它是以福冈城遗址为象征的公园。四季自然风光秀丽,是以赏樱胜地而闻名的美丽公园,但10月份显然不会有樱花,没关系,看树木落叶小草夕阳也很美滴~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9:30
  • 电话:+81 92-8230234
  • 地址:福冈县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浜2-3-26
  • 简介:日本最高的海滨塔,在瞭望台一览福冈市景,夜晚点灯时更是璀璨绚丽。

福冈塔是日本最高的海滨塔,也是福冈的标志建筑。全福冈市再也没有比这更适合看夜景的地方了,搭乘电来到123米高的瞭望台,透过360度的落地窗,整个海滨小城都在你的眼里~

福冈塔下的海滨公园是个意外的惊喜~

地址:福冈2-8-27 Nakasu, Hakataku

价钱:买了特级鳗鱼饭,6片,3380yen

外焦里嫩,颊齿留香。

打包回去之后有些凉了,热腾腾应该更好吃!

Yoshizuka Unagiya图片

第7天 福冈归途

彩兰

地址: JR Hakata City 9楼

花费:约8000yen

推荐:特级牛舌套餐

原本想着回去之前去吃博多特产的牛杂锅,去到店门口已经大排长龙了,为免误机,所以还是另外觅食。偶然发现这家人气旺盛,又好多本地人帮衬,决定一试。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后面也跟着排了好多人,庆幸自己来早了那么一小会儿~

• 简介:福冈机场是日本第三大机场。

Bye Kumamon~ I will come back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