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走世界第四弹--台北、新北、台东、花莲8日游

攻略   >  台东旅游攻略   >  牵手走世界第四弹--台北、新北、台东、花莲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0/02

• 玩法/国庆

前言

这是第二次去台湾了,也许是因为上一次去台湾的会议太美好,美好到觉得时间太过短暂,所以今年在众多目的地中,大大怪先生坚定不移的说要再去一次。敲定目的地以后的,接下来就是我的任务啦。包括机票选定,还有住宿,还有攻略等等,我就要开始全盘接手啦~(每次说到这个,我都会说好羡慕大大怪先森,有这么贤惠的另一半。其实后来想想,还好是自己做攻略,要不然的话,以我的性格,一定会嫌弃他做的不好,啊哈哈哈)。清楚的记得,着手定机票的时候,看了去哪儿等等很多网站上面的自由行的套餐,结果发现,他们的产品还停留在暑假档,后来去旅行社了解说要到9月初,国庆档才会陆陆续续上来,那时候可能要4000一个人。听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我就和大大怪说,如果真的4000一个人,我就不去了,尼玛,价格翻得太快啦!!!还记得去年暑假去,只不过2200一个人好么。后来,我就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在等待的时间,我就先把通行证的签注还有入台证办好啦。因为之前办过,所以这次简单很多,签注的话,在出入境管理局当场就可以办好。入台证,原本还是想找上次中青旅的官方淘宝店,结果发现涨价了,然后一直关注的台湾自由行的官网,在搞活动,两个人395,还送wifi,我就选择了这个。因为上次去过,所以财力证明就不需要啦,只要提供上次去的时候的签注页就可以啦~而且速度也很快,没有加急,一周内也下来啦~

好不容易熬到9月初,我开始货比三家。原来一直在去哪儿上面看的,后来发现这些套餐真的差强人意,穷游我是彻底放弃了,因为年初去香港的经理真的太不美好。黄天不负苦心人啊(这句话好像有点俗),我看到了在途牛上面有一个套餐,10月2日出发,中华航空,中午11点多出发,下午五点不到回来,2600一个人,还有一晚住宿,感觉性价比还不错。我不喜欢自己订机票,因为转机什么的太累啦,稍微好点的航班,自己订真的价格真的漂亮的和朵花一样。为什么选择10月2日,因为早两天的都要4000+,果断选择调休2天。

上次去台湾的时候选择了台北→高雄→垦丁这样的路线,原本预计这次再去垦丁的,先是发现上次住的地方被预订完了。。。接着又听说在垦丁不能骑之前那种改装的电动车,而且不能双载(两个人骑一辆,或者有国际驾照,选择机车,可以双载)。一番纠结后,我正好看到了关于台湾离岛的文章,一下子被吸引啦,立即决定,放弃垦丁,去离岛。原本是准备去澎湖的,结果在做完所有攻略的时候,准备定船票的时候(一开始忘记了淘宝,等到想到,已经来不及),船票定完了!!!推翻了改了n次(一开始去计划去垦丁,攻略改了差不多3稿 ,去澎湖又改了3稿,最后去绿岛又改了3稿)攻略 ,取消原定房间,开始重新定攻略,订房间,最重要的定船票!!!决定向绿岛出发。也是这一决定,让我们能够领略了台湾东面的风光。

好啦,开头讲太多拉,下面开始给大家看图片,看行程,报流水账啦~

签证

因为去年办过自由行的签证,所以通行证已经有啦,只要拿着证件和身份证到出入境管理处去办理签注就可以了,就是付钱排队敲章啦。至于入台证,也就是那张很重要的纸,办理起来相对比较繁琐。去年是找的中青旅的淘宝旗舰店办的,搞活动的时候198一个人,免填表送保险。这次再去看涨价了,正好一直关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面395两个人,还送一个wifi,免押金。因为现在去台湾的人真的不多,我们一个星期不到就拿到证了(其实就是发封邮件,里面有电子版的,自己下载打印,一定要彩打,二维码不要折叠)。三年内去过台湾的,只要提供上次的签注页就可以不用再提供财力证明啦。

台北:计程车+大巴+捷运

台东:大巴+计程车+民宿老板接送+电瓶车

花莲:包车+计程车+民宿老板接送

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是台铁,因为东边没有高铁,所以只能做台铁。我订的车票都是自强号的,也就是相对最快的一种,票价也相对较高。现在台铁的系统大陆已经开放了,可以直接在台铁官网预定火车票,相对比较让人放心,而且没有加收的服务费,但是要自己准备好visa或者MasterCard的信用卡,因为那个网站只支持这个支付方式。还有一点,区间车是不能在官网上订票的。比如很多人想去九份或者十分什么的,第一选择一定是从台北乘台铁到瑞芳,然后再买一日票或换车,那么台北到瑞芳的车其实有很多,但是官网上早上只有一班车,因为其他都是区间车。

房间全部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虽然看到很多人说这里价格高啦,扣款坑爹啦,不安全啦,但是这个界面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我喜欢的界面。那个agoda什么的界面,用起来真的好像不舒服,等我下次习惯习惯,再来分享心得。因为行程一直改变,所以预定的住宿也真的不断的变。还好提前取消,大部分都是不扣钱的。所以如果大家用booking的话,要提前看好,是不是提前免费取消。这次我就是有一家是要提前扣款的,结果我订好本来想要取消的,正好有事情出门了,结果隔了一个小时,突然发现银行卡被刷了一笔钱,吓死囡囡啦!!!后来给银行打电话,给booking打电话,在还款前,对方把钱退回来啦。这里提一句,booking的客服小姐态度真的很不错啊。(接我电话的那个真的不错)。关于我定的房间,下面具体介绍~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本来网上约的wifi在第一航厦,结果发现原来我们到的是第二航厦。。。还好,两个地方都有站点,也不在意我到底约在哪里,只要能查到我的预定记录就好了。登记了信息,就拿到了wifi,不用信用卡预授权,因为之前在网上登记过~还在这里办理了手机卡,中华电信的(传说这家信号最好,在离岛上也有信号),500台币10天不限量流量,100台币话费(一开始还担心不够,后来才发现,绰绰有余)

• 地址:台北,中山区,南京东路一段118号
  • 简介:台北国王大饭店,成立於 1971 年,座落在台北市中心,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附近精品名店及休闲场所林立,是兼具商务及渡假功能之饭店。且面对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极佳的视野景观,在台北市区中诚属难得一见。 国王

地理环境还不错,对面就是就是一个公园,就10分钟左右有地铁站,地铁站附近有新光三越(提到这个就有种心痛的感觉,去了两次台湾,竟然还是没有逛过新光三越!!!!)因为着一个晚上的房间,是自由行套餐送的,所以就要求不要太高啦,很古老的设施环境,早餐也是一般到不能再一般,好在,房间还算干净,有很多日本人。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因为飞机晚点,原本预计这里是早饭的,没有想到,就变成晚饭啦。。。。其实这里有点像海鲜市场和超市的结合体,传说这里原来真的是个海鲜市场,提供各大饭店的海鲜原料,后来老板觉得自己也可以做餐饮,就变成了现在这样。(这些是我从旁边人那里听来的,是不是真的有待考证)。这里也真的是人山人海,有观光客,也有台湾当地的人。可以自己选择材料直接让人加工,也可以选择一边烧好的。我看到了传说中的立吞去,一开始我还想说人还好嘛,不是很多,一个转弯,我才看到,原来队伍已经排了一个来回了。和大大怪;立马决定,买了打包。所以对于传说中的立吞区要比打包价格贵这个传闻无法证实,因为不知道具体价格。但是我们打包出去吃的价格真的还是挺良心的,两个人最后并没有全部吃完,一共吃了200多台币吧,就这个价格,在上海也就一小份生鱼片的价格,而且还不是那种档次稍微好些的店。最最关键的是,料足,新鲜。

一进门就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大螃蟹,哈哈哈,突然内心就雀跃了,不知道为什么。对了,在进门前,会有一个人站在门口,往你的手上喷消毒液。除了这个大螃蟹,还有扇贝等等等等,都是新鲜的,可以在这里买了旁边加工~

没错,就是这一份,200+台币!烤全鱿、金枪鱼、三文鱼、飞鱼籽、味增汤。这是我吃过料最最最足的味增汤,汤底应该是用三文鱼骨熬出来的,你们看到大块的鱼骨头和鱼肉了吗?!不管你们有没有看到,反正我是吃到了。

这个就是招牌啦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是由很多条大街组成的,专门为大学生开的,所以不仅仅是吃的,还有很多文具店、饰品店、小饭店、衣服店等等。衣服还真的蛮便宜的,199一件,299两件之类的。

这是我们下车后,刚准备进去的时候拍的,人还是很多的。

第2天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我们上次竟然没有好好的看看中正堂!这一次来到这里,正好碰到洪都拉斯的总统夫妇来台湾。虽然这个之前,我应该都不知道有个国家叫洪都拉斯(求大家不要丢砖,我是真的不知道,我无知,我可耻)。比较让我惊讶的是,这里竟然没有里三层外三层的封起来,更加没有封路(也有可能对于这个国家没有什么好袭击的吧),然后蔡英文也出席了。。。。虽然我并看不清楚脸,当然我也没想看清楚。。。

还有礼炮~

大大怪说礼炮里面会射出甜甜圈,后来我看了,那明明是个橡胶。。。

这是他常坐的车,还有一辆更更豪华的凯迪拉克,是谁送的忘记了,因为太重,竟然被他嫌弃了。。。只坐过两次。。。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这里应该是年轻人最多的地方了,上次也来过这里,到这里就是吃。。。逛。。。吃。。。逛。传说中的西门红楼真的是与我们无缘。上次来的时候,好歹还有大门留给我们拍照(因为台风,所以没开),这一次索性就在装修,连外面都看不到了。。。但是这一次,我们碰到了几个年轻人在马路上尬舞,因为人多,挤不到最前面。。。所以就没有拍照啦。大陆的“争鲜”,大家都知道吧。台湾的争鲜除了回转寿司,还有定食哦~正好我又得了不吃白米饭就会死的并,所以,在西门町兜兜转转之后,出于半无奈选择了一家叫“定8”的速食餐厅,进去后才发现,原来这家和争鲜是一家。。。在这里好像有8款定食可供选择,全部都是160台币一份,全部都送小菜、甜点、味增汤、蒸蛋(饭和汤不够还可以加,汤里面竟然也有三文鱼。。。还有卷心菜丝可以拿了做小菜),那个豪华海鲜丼真的是料很足,两片三文鱼,两片金枪鱼,两片北极贝,两块大大的帆立贝,还有两块鱼子,还有中间的蟹籽,真的是,满足。但是,我没有点,我点了牛肉套餐,另外单点了一份刺身拼盘,哈哈哈哈~

糖村(台北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宝庆路32号远东百货宝庆店B1
  • 电话:00886-02-23810668

因为要帮朋友带,所以特地去的。因为本人对甜点不是最最喜欢(我是重口味),所以是去完成任务的。在这里买满2000台币,可以直接上楼退税,所以出门最好还是带好证件出门~大包的350台币,小包的225台币,还有别的口味,价格还会再贵些。

• 地址:新北,淡水区,水源街一段151号
  • 简介:新北这一站幸福民宿为编号0214的合法民宿,位置座落于邓公小学附近,步行至淡水老街约10分钟,步行淡水捷运站也只需8分钟脚程,拥有便利完善的交通优势,更保有单纯与宁静的住宿空间,每一位来访的旅客们都能安心入

这家民宿不给5颗星,我觉得对不起大家。如果要在淡水留宿的话,我强烈推荐这家!!!房间比较大,设计简约,但是很舒服。而且我在办理入住的时候,竟然送了我一套欧舒丹的旅行套装!!!(大大怪说我就是被这套东西收买了,但是后来再问他,在台湾这几次住宿的地方,最喜欢哪一间,他也选择了最喜欢这一件的风格和布置),为了对的期大家,我特地把他们家的照片拍了下来!!!房间的照片拍的丑了一点,你们自己脑补下。不过有一点,就是没有早餐。。。

新北这一站幸福民宿(Happiness lnn)图片

地方好大,因为一进民宿就要换鞋的,所以一点都不脏,感觉在地上都可以打滚!!!

这里的水好大好大好大!!我这样形容,你们能感受到水真的很大吗?

东山鸭头。。。黑乎乎的一篇。。。其实吃起来味道真的不错。就是很多卤过的东西,放在那里,自己那个盆选自己想要的,然后在一起炸一下,在撒香料或者辣粉。。。对的,没错,炸一下。。。然后在切块,打包,所以可能你们看到的就是一团黑黑的。。。

新北这一站幸福民宿(Happiness lnn)图片

100块3盒的水果,老板帮我们新切的~那个纯契茶,我真的来了8天,有5天每天都喝,喝到后面。。。腻了

有两个这样的垫子,再把小桌子直接搬过来,直接就可以坐在小台阶上喝酒吃夜宵了好嘛!没错,在台湾我最喜欢做的就是兜完夜市打包回房间,吃夜宵看台湾本土电视!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我们来了以后才知道,红毛城每个月的第一个礼拜一会关闭!!!而我们,就赶上了这个传说中的礼拜一!!!所以,我们连外面都进不进去!!!就只能拍了一块招牌,聊以安慰。原本我们在淡水是想骑自行车游览的,因为我们在台北得知现在的悠游卡并不能退,就果断放弃了购买悠游卡。因为上海有我们都忘记了。。。所以采取了民宿老板的建议,先坐车到红毛城下车(其实老板建议我们淡水老街下车),然后一路往回走,把老街全部兜了一遍,然后在渡船头坐船直接到渔人码头,回来的时候再坐来的时候的大巴回来,终点站上车,都不用抢位子~因为时间的关系,原本预计的淡水中学啊,真理大学啊,全部都没有去成。。。

我只拍到了这个。。。。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淡水老街上面有很多“老字号”的店,就想很多老街一样,挑自己感兴趣的吧。

这个鱼丸真的很Q

淡水渡船头

要在这里搭船去渔人码头。原本是想赶到渔人码头看日落的,结果到渡船头的时候,太阳都已经看不见啦!!!只能在这里看完仅剩的一点日落,然后慢慢的兜完老街,再买了船票,去欣赏渔人码头的夜景。。。

因为照片么有调光,你们勉强看下,这个男人!没错,是个男人!穿了比基尼!!在海边抽烟!!后来我们兜完发现,他还穿了10+公分的高跟鞋!!!就是那种跳舞女郎的那种装束!!!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不知道是因为最近来台游客少,还是时间关系,人不多,真的不多。渔人码头的这个大桥会变颜色,七种颜色。路边有零星的几家小店。

这个就是晚上的那个大桥,过一小会就会变颜色,人可以走上去,桥不长,很快就走完了

吸引我们的是这位大哥的体型,后来发现他的冰淇淋也好漂亮啊!!得知,他们家在5-9月的时候会有很好吃的芒果冰,但是一到10月就不卖了,因为10月开始,芒果的质量就没有之前的好了,我们尝试了他们家的芋圆,味道还不错。而且他们家不允许换料,不允许加料,也真的是挺任性的,一共八款,不可以更换

这是大大怪先生的芋圆豆花

我的芋圆6号

这就是大桥的另一边,有一个很大的love~

看到有个帅哥在唱歌吗?唱的很好听,真的很好听。能让大大怪说好听的真的不容易

彩虹桥就是那个大桥,一共七种颜色,每种颜色代表的意义也不一样。

• 地址:新北市 淡水区英专路
  • 简介:位于新北市淡水区英专路的夜市是一个经常性的夜市,从傍晚到深夜热闹非凡,齐聚台北及淡水地区特色小吃。

第一眼看到这里,我就和大大怪说,这里有小垦丁大街的感觉,就是把垦丁大街变窄了,后来大大怪同意了我的说话。这里比起垦丁大街来更加生活化,早上会有老人推着小车出来摆摊买菜,晚上旁边有文具店,还有阿达、耐克,还有华歌尔和黛安芬等等(哈哈哈,我进去看了,价格好像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作为夜市,必不可少的当然还有很多流动小摊啦~

第3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我在攻略上mark了9点前到,但是到了这一天,我已经不记得是9点前到瑞芳还是怎么样,后来到了台北车站看时刻表,才明白,9点到的意思是到车站,买9点的票去瑞芳。。。哈哈哈

台北到瑞芳会经过暖暖站,速度很快,抓拍了,也就两张还算清晰,拍下来满足自己喜欢听的那首歌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三段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到了瑞芳车站,已经块10点了,一下车就开始找寄存箱子的地方。结果寄存箱子的地方竟然要排队!!!我很明智的和大大怪说,你来排队寄箱子,我去买平溪一日票。事后证明我是明智的,我们在最后三分钟,赶上了10:08分的那班车,如果没有赶上的话,又要多等一个小时。当然,我们也做好了没赶上的二手准备,就是把瑞芳老街兜一兜,打发时间(台湾真的哪里都有老街的感觉。。。)

• 简介:这里仿佛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小火车站是百年的木结构建筑,基本上都是日据时代留下来的产物。

我觉得平溪这条线,好像有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我这样说是不是要挨砖了。。。来这里的人太多太多了,好像就要去看看别人说的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看到了那些年的取景的地方,箐桐车站几个字也在我们的背后清晰的如镜了,如果有需要,路边的老板娘会很热情的帮你拍照,虽然技术真的。。。。箐桐作为平溪线的最后一站,大家都建议,从这一站开始,往回走。记得每次出去前,看一下下一班车是什么时候,或选好合适的时间,回来等车。有一点,箐桐的蚊子很毒!!!

这个区间车也真的是很旧。。。看到别人拍的照片,本来像在火车上也拍的,结果真的轮到自己,才觉得,不被挤死闷死已经是万幸,还拍什么照。。。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很多人在平溪放了天灯,我们选择把天灯留到十分。这里还是一条老街,逛逛吃吃。

这家的香肠上过电视,排队的人也很多,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后来排在后面的人多了起来,对面还有一家,也是卖香肠的,那个阿婆在喊“平溪最好吃的香肠啊,味道一样的啊,对面排队一个小时啊,这里不用排队”。我和大大怪都笑了,其实不管这个好不好吃,这样说好像有点不厚道啊

拍这个,只是觉得名字好好笑,里面会不会有什么无情啊、冷血什么的跑出来

有一点,我很喜欢,台湾有很多很可爱的涂鸦

平溪老街

哝哝哝,他们吃鸡蛋冰的地方,我站着的地方就是他们站着的地方。

黑色的鸭子和白色的鸭子隔得好远好远,泾渭分明啊

大大怪最喜欢的奶牛纹,哈哈哈哈哈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人好多,大家都在放天灯啊。。我们买了一个四色的,应应景吧

飞啦飞啦

这个是一定要拍的把,来这里就是为了拍这个吧

在回瑞芳的车上,我跑到了火车头,哈哈哈,就在司机边上啊,哈哈哈,在这里,视角果然和一般的时候不一样呢

平时坐火车过山洞,只能看到黑黑的一团,这个位置,仿佛可以看到希望一样

蜿蜒的轨道,在山间不断穿梭

或者就贴着旁边的居民住宅,这一点我一直很讶异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我们从瑞芳去九份的时候,正好一班车走了,碰到两个韩国妹纸,用英语交流说一起拼车过去(原价205台币一辆计程车,招牌上都明码标价的),觉得价格合理,而且省时省事,就同意啦。上车后,在和大大怪讨论说这样很合算,回来的时候也可以拼车。司机大叔听到了,提醒我们当心遇到小偷,他们已经看到过很多次,所以,以后如果有趣的同志们,拼车的时候记得看好自己的财物i哦。

很多人说九份是《千与千寻》的取景点,其实并不是。宫崎骏老人家自己都否定过啦。但是,很多人还是这样认定,那也没有办法啦。因为这里曾经被日本占领过,确实留下了很多日本的印记。没有等到红灯笼全部点亮,华灯初上的时候,就离开了,来不及欣赏夜晚的九份,也不能体会7点过后九份的安静,所以印象中的它,就是比肩接踵,挤来挤去。

远处就是大海,观景台远眺。可是人太多,来不及好好的欣赏,就被挤走了

一大颗咸蛋黄,吃货的世界,什么都是吃的

• 电话:+886-089-229687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岩湾里岩湾路101巷598号
  • 简介:台东火车站位于台湾台东县台东市,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东线、南迴线的铁路车站。

我们到台东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超过啦,因为从瑞芳过来,要5个多小时!!!好心的老板竟然还来接我们,真的是好感动。

这就是台湾的自强号,整节车厢就只有我们两个。。。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志航路1段146巷20弄8号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这家民宿也要给5颗星,虽然地理位置不是最好,但是老板们很用心啊。而且每间房间都有露台,很棒。老板也会竭尽所能的接送、第一天就有送我们到转运站,最后一天还送我们去艺术馆。最最关键的是,老板娘的早饭做的太用心啦!!!我要把三天的早饭全部po给你们看!!!每一天都不重样好么,还有奶茶、豆浆、红茶、现磨咖啡!各种选择!!!

是不是!是不是!这么早饭你们看了有没有很感动!!!反正每天早上我是看到就感动到想哭。要发朋友圈感谢老板娘,结果在发的时候,大大怪先森让我发是他做的,然后他在那三天收到了数不清出的赞美(凑表年)

第4天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池富道路23号
  • 简介:台东十景之一,天然湿地,垂钓,赏鸟,骑行的好去处,当地的池上饭包也非常有名。

这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池,如果不是大大怪先森纠正我,我一直以为是大波池。。。一开始听借车行的老板介绍这个景点的时候,还在想,台湾人民怎么这样。。。。说名字的时候一点都不害羞吗。。。事实证明,应该害羞的是我。我们做的是鼎东客运,到终点站池上,然后下车后,借了电瓶车,往伯朗大道的方向开过去。也可以选择自行车,谁叫我们懒,我们就两个人要了一辆电瓶车。(这里没有警察抓,传说现在在垦丁,一直有警察抓,抓到就现场罚款600台币)再去伯朗大道的路上会经过大坡池,所以我们也就停留了一下下啦

那群黑黑的东西,就是开败了的荷花,来的不是时候啊。。。

这是这里专门的自行车道,两遍就是田野。其实我觉得,这里大陆的乡下地方一样,如果我们也修条路,是不是也是一个景点?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很快就到了伯朗大道,快到我们都还没有做好准备。。。一转弯,就看到了伯朗大道的标志,斜的框框。按照习惯,我是不喜欢把自己的照片给你们看的,所以,你们看看标志就好啦~在框框旁边,还有一个波浪咖啡的那个老头的人像,端着一杯咖啡~很胖一只

周围都是田

好像这是给农民伯伯休息的地方吧

其实有张照片是我在马路当中的样子,并没错,就是那个烂大街的造型,可是我并不会给你们看

就是这里啦,金城武大叔坐在这里拍的广告,无知的我竟然是到了吃上才知道这个金城武树的存在,攻略做的不到家啊。。。

就是这个,金城武树树旁边滴,旁边有张长板凳,可以摆pose

一路上都是水稻田还有山,还有蓝天白云,多看看这蓝天白云吧,马上就没了

到处都是木瓜树,而且上面真的有很多木瓜,有很多还熟了,当然不是这一课

竟然有甘蔗长在路边。。。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中山路263号
  • 电话:08-986-3888
  • 简介:甘盛堂是一个有台东美食、牛肉面、米面条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榨菜肉丝面

我并没有吃到,只能从对面车行老板的口述中想象一下他的美味。据说面条不是面条,是用米做的,每次开门的时候很多很多人在排队。老板也很任性,一周只开三天半。。。如果想要打卡的朋友,要看好时间哦

悟饕池上饭包(池上总店)
  • 地址:台东县池上乡忠孝路259号
  • 简介:悟饕池上饭包 (池上总店)是一个有池上米、火车便当、饭包故事馆的自助餐 便当,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招牌饭包、排骨饭包、鸡腿饭包、焢肉饭包、放山鸡肉。

为什么给四颗星类,因为真的好香。门口有旧的火车,改造成了吃饭的地方,但是很热,如果想要有空调的话还是选择在里面吃吧。其实这个就是盒饭,不要把它想的多么神奇。但是,相对普通的大陆的盒饭来说,还是好吃了不少的,哈哈

这个就是外面的就餐点,有两辆这样的“火车”

好像这是模仿以前那种大米的仓库

小故事来啦

在这里,总店除了买盒饭还能买周边产品,比如大米什么的

这是别人家的包车把应该。很多台湾的司机都很“调皮”,那个手就是这辆车的司机师父哒,我真的觉得这个车好可爱

• 门票价格:乘坐飞行伞与热气球需自费
  • 地址:955台湾省台东县鹿野乡高台路46号
  • 简介:俯瞰整个花东海岸的最佳地点,更是热气球和飞行伞运动爱好者的胜地!

从池上到鹿野高台的话可以在下车地方打成鼎运的大巴,看好时间表就可以了啦,因为是终点站,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很多很多位置。坐这个车到鹿野下来,然后换乘“台湾好行”或者计程车都可以。换乘台湾好行的话要走100米左右,到鹿野火车站,然后终点站就是鹿野高台啦,但是因为这种大巴都是有固定班车时间,所以我们到了鹿野火车站就直接打车过去了,大约200台币。(还好没有相信转运站和来的时候的司机,和我们说要重新回到转运站才能去鹿野。。。这里我就要插一句了,好像这次来,台湾的语调还是嗲,但是好像人就没有第一次来的时候那种亲切的感觉了。。。尤其是在服务站之类的地方。。。)

挂这个标记的就是鹿野高台滑翔伞的降落地点。这个东西对风向的要求很高,这个风不能玩,那个风不能玩。我们下午赶到的时候,就因为风向问题没有玩到。价格呢分两种,时间不一样。和我们一起在池上等车的一组家庭上午去的鹿野高台,他们就玩到了。。。

自己不能玩,只能拍能玩的小熊啦

一大块的草坪

早最顶上,有一个茶室,说两楼可以泡茶休息,然而我们上去,并没有人。。。这就是传说中的,有钱都花不掉。。。我们拍了照片就下来了

这是在观景台拍的,滑翔伞就到时候就降落在这个下面

下面有一大块的草地,就是降落的地方啦,怪不得对风向要求那么高啦

“看天上太阳透过云彩的光”。看到这个画面,我脑子里就是冒出了这句歌词,然后一路上就哼不停啦

在休息室的旁边有个小花园,差点就没发现。里面有跷跷板,滑滑梯,秋千。因为没有什么人,我们大大怪就承包啦

• 地址:台东县卑南乡明峰村28邻牧场1号
  • 简介:参观牛奶的制作和包装过程,尝试挑战亲自挤牛奶,品尝最新鲜的牛奶。

我给三分不是因为我觉得他值三分,而是他在别人口中,只值三分。我路过了,并没有下车,因为去过的朋友还有车行的老板都强烈不建议去。老板说,你去是要和牛讲话吗,那里除了牛别的都没有了。。。我和大大怪无语的对视了一眼,看了时间,也就放弃了。

这是车子在路过的时候拍的

这一片不是椰子,是槟榔哦。最简单的区分槟榔和叶子的方法就是看树干的粗细啦

回去的路上一直可以看到这种江?溪?我也不知道,灰灰的。打打怪说,我可以用这张发朋友圈,假装自己在桂林,哈哈,什么鬼。。。

• 地址:台东市大同路 214 号
  • 简介:蓝蜻蜓是许多台东人从小的美食记忆,没有华丽的装潢却人潮不断,香喷喷的炸鸡属于台式风味,焦黄的外皮香气十足,多汁的鸡肉则腌制够味,在台东比肯德基还受欢迎,来份蓝蜻蜓全餐,鸡块、鸡翅、汉堡、薯条一次享受到

在夜市附近的一家主营炸鸡类的店。因为本人对炸鸡不是很感兴趣,而且遇到这家店的时候,正好吃的很饱很饱。。。

可能是看过了太多的夜市,对于夜市已经有点兴致阑珊,所以,我们兜兜转转,还是买了一份卤味,和一个柚子。。。

好像这是一家当地还蛮有名的快餐店。从老到小都喜欢来这里吃。我们在从夜市去贴花村的时候路过

• 地址:铁花路与博爱路交叉口
  • 简介:铁花村,并非村落,而是音乐与艺术融合的市集聚落,又以音乐为铁花村最重要的发展轴心。

天没有黑的时候,我们就到了这里。铁花村就在转运站的旁边,因为时间没到,天气也不是最好,所以铁花村显得有点安静。我们看了一家bar的时间表,除了惊讶意外就是感叹,来的时间有不对!我们就在附近的星巴克小憩了一下,然后去夜市把宵夜也买好,一圈下来,时间刚刚好!买好入场饮料,准备入场~

仔细看!!是不是有几个人的名字是熟悉的!!!

这是大米哦~是这里的吉祥物~

热气球夜市这里代表

右上那杯星巴克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量真的很足。没想到这里的茶竟然是壶装的,有点受宠若惊。

逛完夜市回来居然看到有人再拍电视剧,大大怪先生说,其中那个年纪大一些的女人好像有点眼熟。

夜晚亮起来的热气球,比白天的时候看起来更好看,更有感觉

大大怪点的,一点都不好喝。。。但是要有入场券,不是吗

买了饮料,盖上章,就可以入场啦~

第5天

富冈渔港
  • 电话:(089)281050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富冈街297号
  • 简介:富岡漁港又称伽篮渔港,是到达与离开绿岛搭船的必经之地

其实今天的行程应该是在要去绿岛的,然后在第二天从绿岛回来的时候,在这里吃海鲜!但是昨天接到通知,因为台风关系,所以航班取消了!!!然后定的船票,名宿通通取消,还好台东的名宿顺利延住一晚,要不然,是不是要在外面拖着箱子,流浪街头T T关于富冈渔港,本来说要来这里吃海鲜的,做海线的大巴回路过这里,看到这里的环境,觉得。。。和想象中相差好大,觉得有点脏乱,就放弃了,这里提醒大家,不管你是做山线还是海线或是其他的大巴,如果你上车后买了一日票,就可以无限次上下车,昨天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亏啦。还好回来的时候,那个大巴司机大哥告诉我们,我们今天果断买了一日票。

• 地址:961台湾省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 简介:离岸小岛和珊瑚礁构成,美妙的响石海滩,岛上奇石分布,海岸植物景观丰富。

这次来到这里,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南面的海和东面的海,真的风格相差太大。南面的海,感觉更多的是“赤脚走在海边,感受脚下细软的白沙”;东面的海则是“气势磅礴,奇石林立”

因为在这个岛上看到太多这个,课时又不是菠萝,实在是觉得奇怪,经过各种百度,最终确定这个是“野菠萝”,但还是不是菠萝哦。

这个角度好像就是出现在介绍里面的角度吧。这个桥连接着对面的三仙台,据说桥建成这样是为了方式过多的现代化工具进入对面的小岛,对它的生态产生破坏。

这里没有细沙,只有奇怪的石头,还有高高的浪

其实真正走到对面的人并不多,很多人就是走到一半,拍好照就回来了。

大大怪先生爬到这个上面拍了一张练功的照片~

来到这里以后,才知道即使同一个省,海的风格都差那么多啊!!!

我和大大怪先生都觉得这个像一只狗狗

这是站在远处拍的照片,里面那小小的就是连接的桥梁。

有这样修好的路可以绕三仙台一周,但是我们并没有全部走完。一来是因为登岛的人不多,我越往里面走,越是觉得有点吓人,就拉着大大怪走啦~二来因为我们想要赶班车,还有地方没有去,就走啦。

岛上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如果仔细看,多加想象,会觉得还是挺有趣的

这就是在三仙台的对面的海边啦~是一片卵石砾滩。因为后来天气原因并没有去华联的七星潭,所以还好在这片沙滩上拍了这样的造型,要不然感觉好像会留下遗憾!

好可爱的小蘑菇,感觉应该没有毒吧

都兰糖厂
  • 地址:台湾省台东东县东河乡都兰村61号
  • 简介:这些破败的厂房内现在已驻扎了不少绘画、陶艺、铁雕、木雕、装饰艺术、建筑设计等方面的艺术家,而糖厂也因艺术家们的到来,焕发出非同一般的风采与面貌

都兰糖厂艺术村,都兰糖厂仅剩一片荒废的厂房,唯独只有一座巨型烟囱高高耸立。 曾经是台湾最大红糖生产厂房,如今遗留下的大型机器已锈迹斑斑,现在规划为艺术区,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我们下车的时候,车上也没有人和我们一样下车的

曾经的辉煌,现在只剩下回忆。从高高耸立的烟囱,反复可以想象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大糖厂。

连曾经可以爬上去清理的梯子都已经坏了,厂房后面的屋顶也所剩不多,看起来真的有点萧条。

在这个区域里,有两三家可以吃饭的地方,但是都没有什么人气的样子,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

惊喜的是在烟囱下的冰室旁的院子里看到的菠萝蜜!!!原谅我,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菠萝蜜,虽然我并不喜欢吃,但是不妨碍我喜欢看啊!

我们并没有在都兰糖厂解决午饭,因为觉得看起来不太好吃,搜索到附近有便利店,决定将在那里将就下,也可以弥补上次来的时候,没有尝过台湾的方便面的遗憾(本来上次来,买好了,结果没吃,带回家,忘了,过期了)。台湾的口味偏甜,所以选择了他们看起来最最辣的口味,结果一边庆幸一边感叹,因为这个最最辣,真的就和我们这里的统一红烧差不多啊!!!大大怪不相信我,买了一个香辣,结果吧!!有点甜!

在吃完饭后,我们选择走到“水往上流”因为班车时间还早,距离不远,我们走过去也来得及。一路上还能拍拍照

• 地址:959台湾省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 简介:独特的景观设计早就了这一奇特的景象,沿途的热带风光也非常值得一看。

这个景点,真的坑爹。。。到底多坑,你们要不要考虑自己感受下。

比较惊喜的就是在“水往上流”的车站旁边,有一户人家种了很多果树,我竟然在这里看到了长在书上的释迦!!!想靠近一点拍照,结果这家人家养了三只大狗,稍微走近一点就会叫着跑出来,吓死囡囡了。自己找,在正中间,看到吗

•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松江路一段500号
  • 简介:小野柳位于富冈码头北方的海域,海滨罗列各种,以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著名,有如台湾北部的野柳,故称为“小野柳”。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开始有小雨了,说好的台风好像也渐渐的到了,所以并不能好好的欣赏,所以才给三颗星。对面有“富冈国小”和“富冈幼儿园”,我们去的时候,正看到很多家长来接小学生下课

第6天

•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山路711号
  • 简介:花莲栈民宿(Stack Hualien Bed and Breakfast)如果您想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花莲旅宿,那没有比栈民宿更合适的选择了,靠近花莲车站的便利,适合亲子出行的童趣风格,一定会让您在留宿期间享受更多乐趣,在如家般的

台风暴雨如期而至,可是因为早上吃完早饭发现好像雨停了,就拜托老板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艺术馆,因为车票是下午的,所以想随便找个地方兜兜。没想到,雨停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要短太多,我们刚到艺术馆,雨就开始了,而我们光是找进去的大门就找了好久。。。结果进去后,被告知12点就闭关了,因为台风来了,他们也要回家。。。我们匆匆浏览一圈后,发现车子也叫不到。后来拜托艺术馆的工作人员,打了好多个出租车公司的电话 ,才交道一辆车。雨下的太大,到火车站的时候,鞋子已经全部湿了。终于到花莲,名宿老板来接我们了,感谢。这家地方比较小,但是距离火车站很近,设备也比较齐全,老板和老板娘虽然客气,但是没有发自内心的感觉,我和大大怪说可能因为是被台东的那家惯坏了我吧。

花莲栈民宿(Stack Hualien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
  • 简介:花蓮東大門夜市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與自強夜市四個部分, 花蓮東大門夜市地址位於六期重劃區,花蓮火車站下車後搭乘客運可以抵達

这是自强夜市,彩虹夜市,还有其他几家夜市并在一起的,很大,但是没有特别的地方。。。还有这里的超大生蚝,又贵又腥气,但也算了却大大怪先生的一个念头吧,上次来没吃到,就差点成为他的心魔。

反正每次看到这种,大大怪先生是一定要玩的,我们分别商场后,都拿了“安慰奖”回家。

推荐这个,一定要买!!!好喝!!!而且比大陆便宜!!!淘宝上代购大概要30rmb一瓶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鹅肉还是比较鲜嫩的,但是其他的菜就不推荐啦~~但是人气超旺

第7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86-3-8641691
  • 地址:974台湾花莲市寿丰乡
  • 简介:游走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招牌名菜“活跳虾”。

这一天本来是想拼车花莲太鲁阁这条线的,但是天气原因,又是封路又是泥石流,这条线太危险啦!就放弃了,选择了纵谷线,毕竟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啊。说道这里,这也是第一次在台湾拼车游玩,感觉不是太好。。。如果人数多,建议还是包车比较开心。拼车司机不能说不好,但是就真的是很“职业”,可能因为下雨,也可能因为前一站接的人晚了,反正我们上车的时间比预计的迟了,而且后面还要接别的人,又是一阵拖。。。反正结果就是,起了个大早,但是,你们懂得吧。每次到了一个地方,就把我们放下车,然后自由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比起旅行团来,好歹导游还有讲解。。。

第一站是鲤鱼潭,比较庆幸的是,下车后竟然出太阳了,所以还比较开心的在湖边走了走,本来想要下去坐船,但是因为整车的人有人去,有人不去。。。价格一直谈不妥,就算了。一开始还想在潭里找鲤鱼的,结果五一发现了石碑上的介绍才知道,鲤鱼潭之所以叫鲤鱼潭,是因为整个潭的形状和鲤鱼酷似,并不是里面有很多鲤鱼啊。。。有点尴尬。周边的路上有点脏,兴致不是很高,对面有排小商铺,也顺带一起兜了,然后就被师傅叫上车了。。。

台湾的天气真的闷热,潮湿,周围的木头扶栏上竟然长了很多颜色怪异的菌

感觉这个有点像灵芝,哈哈哈哈

上传图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拍的很多是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 电话:886-3-8656060
  • 地址:花莲县寿丰乡丰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号
  • 简介: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云山水,确实挺美的,但是,总觉得花东景色虽然不错,但是相比起大陆来,并没与明显优势。到了云山水,竟然开始下雨。。。有点难过。。。然后找到了在宣传图片上的拍照点,就拍照留念啦。不过这里生态应该不错,蜗牛都这么大只。

空气还是很不错的,里面很多地方是私人的,现在是民宿,都不可以进去。。。

觉得这个牌子创意很不错啊,感觉分分钟可以走回上海的感觉。

• 地址:花莲县凤林镇万森路10号
  • 电话:+886-03-038-751298
  • 简介:满妹猪脚是一家位于花莲县凤林镇的小吃店,猪脚味道正宗,美味,小店环境优雅。值得推荐的有:猪脚、结肠、猪脚、荀干、苦瓜、结肠、土鸡。

司机师傅说时间不够,带我们匆匆的吃完了再很多游记中出现的猪脚后,就要赶往下一站。。。这个猪脚做的味道还可以,类似于红烧猪脚,甜的,还有一股不知道什么的味道。。。就是猪皮上面的毛没有清理干净。。。看着不是很有食欲。。。

这一顿饭花了多少钱不记得了,但是价格总的来说还算比较实惠,毕竟这是在景区,价格也没有离谱,口味还行。。。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可以说整条线里最期待的就是就是这个点,但是因为当天下着雨,牧场边缘的土地上全部都被雨水浸湿了,都是烂泥。。。深一脚浅一脚,心情还是有点down。。。他们家的奶制品我们两个买了牛奶,冰淇淋,芝士蛋糕,还有一个好像是布丁吧,奶味还是比较足的,但是也没有那么神奇啦。

其实这张照片我想拍的是远处的鸵鸟。。。奈何实在有点远。。。

很幸运的刚买到,大大怪先生就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虽然周围有些嘈杂,还有苍蝇,但是忽略这些,我们坐在一面,一遍赏雨景,一遍喝着热牛奶,看着雨滴或是滑过翠绿的树叶,或是打在透明的玻璃,感觉还是很不错滴。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这个场景就有点失望啦。。。纯粹为了让我们打卡而来的地方。

司机师傅给了十分钟。。就是为了让我们拍个照。。。

重点是上面的动物,看到吗???

• 电话:+886 3 870 0870#9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光复乡农场路32号

下雨天,又只有半个小时,又是个大公园,怎么说呢。。。空气还不错

回程的路上了。。。上车后才知道,其实原本是件可以不必这么赶,或者还可以再去一个地方,结果,因为有两个姑娘要赶火车。。。他们就极力在哪里说不要去了,早点回去吧之类的话,也怪自己怂,没有争辩。。。。。。。想想下雨天,这样打卡确实。。。晚上就在商业街兜了兜,为了弥补没有吃到的池上便当,买了这里一份还挺有名的便当权当安慰,比较出乎意料的是,这里的便当送汤送饮料,而且都是自己拿哦~

量还是比较足的啦

第8天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

最后一天啦,准备回到台北,因为知道花莲-台北的火车有一段会沿着海岸线,所以想要找靠海的位置,结果。。。好在,车上人不多,路过大海的时候,可以站在床边欣赏~本来看攻略,台铁在某一站会有便当卖,要自己准备好零钱什么的,旁边有一堆母女,台湾当地的,他们也这样听说,哈哈哈。结果我们都准备就绪,到了那一站,工作人员说,没有的了啦,快回去。。。我们就无语了。。。。。。难道说,又是我们没碰到????

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

就照片里的这海,应该是得抑郁症了

回到台北后,我们本来想要寄存箱子,结果问了N个工作人员,跑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寄存大箱子的地方,最后我们决定还是拖着箱子走吧。。。不过很幸运的碰到台北车站整点,他们莘庄的那个回放音乐的火车也碰巧遇到

下面的那辆火车会从这边跑到那边,还有音乐。

然后打的去了佳德还有微热山丘,因为妈妈喜欢甜甜的凤梨酥,所以要去佳德,并且我也喜欢佳德他们家的其他糕点,味道确实好吃,就是保质期太短。。。。但是凤梨酥的话,我还是喜欢算算的,硬硬的微热山丘啦。

佳德真的是获得过很多奖呢,而且就只有一家店。。。

最惊心动魄的就是,我们竟然两个人!!!都看错了飞机的起飞时间,都把落地时间看成起飞时间了。。。。还好台湾岛上海时间短,还好我们准备提前到机场,还好我们碰到了友善的值机人员(最最离谱的是,我们办理登机的时候还跑错了柜台,大写的尴尬),我们好不容易进去后,一路跑跑停停,得到了飞机延误的信息,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第二次来台湾,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比起第一次来,少了一些东西,还记得第一次那种恋恋不舍,还想在这一次的旅行中,一点点的消失,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导致我们错过了太多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