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上海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杭州、乌镇、上海游

• 出发日期/2016/10/10

• 玩法/古镇

西湖美景从古到今,都令无数的游人流连忘返,也让无数的文人墨客在这里吟诗作画,“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也表达了古往今来人们对这座城市的钟爱,而西湖更是杭州的灵魂,每个游客来杭州,都会看一看西湖的美,于是打算“黄金周”的时候去江南走一遭,尽管知道人多,也不想着辜负这十月的光阴。和我搭伴的是去年我去成都“捡来的伙伴”,何为“捡来”?是去成都的路上碰到的,云南楚雄人,现居住在昆明。于是我俩就搭伴一起游玩,就有了这么个“游伴”。 我是9月30日昨晚上的火车从海拉尔去哈尔滨,到了哈尔滨坐的20元的机场大巴去的飞机场。经历了5个小时的飞机,下午4点终于到达了杭州。现在公布一下我们此次旅行的攻略,是我俩精心设计的,相当完美加轻松!

攻略

10月1日: 下午4点以后,杭州万华国际酒店—南宋御街;

10月2日:上午8时游西湖-下午3时去全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坐汽车去乌镇(1个半小时车程)—天使恋家庭宾馆—7时游乌镇西栅;

10月3日:上午8时游乌镇东栅-下午1点去汽车站坐大巴到上海(2个小时)-10时上上签串串香火锅;

10月4日:8时上海迪士尼乐园;

10月5日:上海南京路-人民广场-黄埔江。

10月6日:返程。

此攻略最大的妙处就是白天和晚上玩,下午最累的时候坐车去另一个地方,这样既节省时间,游玩起来又不累。。

9月30日,海拉尔到海尔滨火车票174元

10月1日,哈尔滨到海拉尔飞机票1447元,杭州机场大巴20元

10月2日,杭州到乌镇大巴31元(一个半小时)

10月3日,乌镇到上海大巴54(两个小时)

10月6日,上海到海拉尔飞机票1070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下了飞机先不要坐出租车,专业人士告诉你,先坐大巴到市中心再坐出租车要划算很多,坐在大巴上可以看到钱塘江。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杭州万华国际酒店,好气派的,是这次旅行订的最最成功的一家,设施各种舒服,还有早餐劵,是自助的,种类丰富。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在这里见面了。

晚上7点我们到了南宋御街,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南起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北路、观桥即今贯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段关于巷子的记忆。江南的巷子充满白墙灰瓦、木窗阁楼、院子水井,它们是最市井、最地道、最生气勃发的存在。历经沧桑的街巷,琳琅满目的老字号与中西合璧的建筑相得益彰,仿佛诉说杭州的风土人情。

第2天

西湖,乌镇西栅

游西湖那天有点阴天,不晒。西湖有点像昆明的翠湖,但是又不像翠湖那样“艳”,西湖可以说是“朴”,真的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总相宜。

西湖莼菜、炒藕、叫化鸡,我俩的晚餐,说实话有点吃不来,水水的,味道淡淡的,对于我俩一个大东北,一个大西南的重口味来说真真的是苦了我俩了。

听司机说,杭州的火车站是全亚洲最大的,真的是大啊,嗷嗷大,快赶上浦东机场了,我们在这里坐客车去乌镇啦~,3点半的客车。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个半小时,中间一点不堵。

夜晚游览乌镇西栅,体验人文与小资的浪漫情节,让安静的心与繁花似锦的景相互碰撞!

此时此刻的我,彷佛已经脱离了时速的禁锢,好像猛然间找到了我真正的我。我和小伙伴一路游船,这里可以静心、可以浮躁、可以小资,传说中的京杭大运河就在这条江上,说不定可以游到北京。

第3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3号早上我们退了房,拖着行李坐上了免费的东栅大巴5分钟到达,那里可以寄存行李,并且离着汽车站超近,这样就不用来回折腾了。今天的人真的超多,所以我们依旧坐船走水路,这样不是很紧哦哦。

下午3点半我们坐上了去往大上海的客车,好激动,在车上呼呼大睡。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上海~~~~出了拥挤的南京路,赶快找到订好的如家宾馆冲个澡,好热的上海。

终于来到了大上海,必须好好犒劳下自己,伙伴是个追星族,于是我俩就去了这家“上上谦”,原来是薛之谦开的,哈哈原谅我不太追星,不怎么了解。但是人也太多了•••排到175号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10点才吃到。还好真的好吃,不是很辣,但是爽的很啊~吃到12点才回家。

第4天

迪士尼
  • 地址:河东区津滨大道53号万达广场内

迪士尼~~~乘坐地铁11号线可直达迪士尼,我们是坐出租车到达11号线,18块~不贵的,只为节省时间,到了地铁直接买去迪士尼的票6元哦。下面回答玩迪士尼的几个问题~

1、人多吗?

不多才怪,做好“排队3小时,游玩5分钟”的心理准备才好,事实也的确是这样。

2、贵吗?

气球60块1个,鸭腿40一只,雪糕35一块,但这些消费都是基于“丰俭由人”的原则,想省钱的话完全可以自带未开封的饮料零食,下了地铁就有哦,新鲜出炉的面包什么的。

建议大家下载迪士尼的APP里面有娱乐设施等候时间,演出时间,餐饮商店的定位,洗手间,酒店预定等。可以支付门票,拿着身份证就可以检票进园了,节日和双休日较贵要499呢,平时也就370。

我和小伙伴在园内玩了整整一天,累的脚要断,其中的奥妙要大家自己 去体会哦哦,千万不要错过晚上的烟火 。

第5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5号我们就悠悠的逛逛上海啦,吃到了最最最好吃的小杨生煎,没想到就在我们宾馆旁边,我吃了8个呢哈哈。

夜晚的上海滩是小资的上海滩,迷离而霓虹闪烁璀璨,充满物欲追索,带点忧郁的一往情深,矜持世故的外表包裹不住风流浪漫的内心。霓虹灯的流光溢彩,水影灯花,迷离了眼,迷失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