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除了普吉岛,竟然还有这么美的岛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泰国除了普吉岛,竟然还有这么美的岛

• 出发日期/2015/10/30

第1天

• 简介:梧州南站,是南广高铁(南宁-广州)中的一站,总建筑面积2.98万余平方米

第2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下了飞机坐了一段摆渡车到了机场,超小的机场,没多久就走到了海关,柜台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工作人员,开始排队过关。图中的右边有人的位置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

取完行李出来,右手边看到一排租车公司的柜台,因为甲米来的都是老外居多,所以全球大的租车公司都有在这里。再往外走就有一个换汇的窗口,看到中文写着不用手续费,人民币兑泰铢汇率5.48,感觉算蛮高。后来我拿欧元换是1:37.5,共换了45096泰铢。换汇窗口旁边就是ATM自助取款机

马哈拉市场
  • 地址:Maharat Soi 9,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本地集市,购物、饮食都有。
Hua Hin Pier
Hua Hin Pier图片

从甲米机场开车去lanta岛,必须搭乘两次车轮渡,该地的轮渡从早6:00开始到晚22:00结束。我们出发前用google看了线路,先到的是Hua hin pier轮渡码头,提醒大家的是必须在距离码头50多米的上图的地方先买轮渡票,否则好不容易排了半个多小时上船时拿不出票的话没得商量必须掉头回去重新买票重新排队才能上轮渡。

我们去兰塔岛,一次买好了两段轮渡的票,我们四人加车一共是238銖。

hua hin pier(Highway 4206, Ko Klang, Koh Lanta, Krabi)轮渡码头,排了一个小时终于上了轮渡,赶时间的朋友记得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Hua Hin Pier图片
Long Sod Pier
Long Sod Pier图片

很快即将完工的甲米大桥,到时就不用到兰塔就不用再搭乘轮渡了,会节约很多时间。

• 地址:52 Moo 8, Klong Nin Beach, 81150 Ko Lanta, Thailand
兰塔伊尔马海滩度假酒店(Lanta Il Mare Beach Resort)图片

Lanta Ilmare Beach Resort 坐标:07°32′52.71″N 99°02′44.61″E 地址:52 Moo8,Koh Lanta Yai,Koh Lanta,Karbi,81150 Thailand. Tel:075-662-620,086-962-2304(华叔的手机) E-mail:info@lanta-ilmare.com 网站:www.lanta-ilmare.com

从到甲米机场开始,折腾了大半天,终于来到了兰塔西海岸中部Khlong Nin海滩的Lanta Ilmare Beach Resort,酒店可以在网上直接约定。因为我朋友之前去了觉得很不错推荐给我,老板华叔是泰国华人,酒店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虽然装修有点老旧,但是干净卫生,最重要的是酒店海景房对出的海滩就是日落最佳观景点。

• 地址:162 Moo 2 Sriraya Road, soi 6 Ko Lanta Yai, Koh Lanta,甲米府
  • 简介:坐落于兰塔岛的通脉套房酒店,会让您在Ko Lanta Yai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占尽地理之宜,Khlong Chak Waterfall、蓝塔群岛国家公园和坎提昂湾离此都很近。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让您
Lanta Old Town Pier
  • 地址:Ko Lanta Yai Old Town, Ko Lanta, Thailand
  • 电话:0 7569 7062
  • 简介:这是老镇上最好的海鲜店。四个码头连绵入海,餐桌遍布其间。鱼很新鲜而且被精心烹制。
Beautiful Restaurant图片

Beautiful Restaurant 电话:07569 7062 据说是兰塔老镇上最好的海鲜店,户外桌位零星散布在4个海上小码头。餐厅有点靠里,不过路边也能看到餐厅的牌子。不过这家有一个缺点就是上菜非常慢,上完一桌才会上另一桌,我们只能认为是因为淡季所以只安排了一名厨师。 卖相和口岸都不错的外焦里嫩的炸鱿鱼圈。

第3天

四岛游

昨天我们在酒店预订了今天四岛跳岛游,快艇1500铢比长尾船(800铢)贵一些,可以到每个酒店接人,还包括午餐。我们吃完早餐带上浮潜的东西就出发了,不过酒店当时没有问我们有没有带浮潜的东西,平时的经验是去代理预订的话会被问要不要租浮潜的东西或午餐选择什么?因为我们没去代理而直接在酒店预定就省了这部分,当然主要还是我们都自带了面具和呼吸管,所以也没有特别去问。但到我们跟着领我们上船的小黑(今天绿船的工作人员)到海边准备上船时顿时懵了,为什么?看照片大家应该也像我们一样以为船还没靠岸,等船靠近了我们再上船就好了。结果却是绿船因为沙滩和礁石的关系没办法再靠近了,于是我们四个妹子一个萌娃(当然得拜托小黑帮忙抱着)就得迎着一个比一个高的大浪走去远处的快艇,场面还挺狼狈的,不过提前上船的几个老外也站在船头来接应我们,总算是上了船。

四岛游的第一个岛,边上有一个观音石,浮潜的水下东西不多,不如之前去的LIPE岛。

第二个岛,重点是这里有叫奇妙的翡翠洞,船靠好岸了以后再游进洞里,小黑让我们把相机手机装进防水袋里给他,然后他再套两层,包裹外面再套一件救生衣,让沉重东西有浮力才能一起带进洞里,上岸让我们到了拍照。不会游泳的都穿上救生衣,然后接着船夫准备的救生圈边上的绳子,然后排着队,船夫负责拉大家进洞里,很有意思。

跟进来一样,出去大家也拉着一根绳子,像绑在一条绳子上的蚱蜢一样再游出洞里回到船上。

翡翠洞在KOH MOOK岛上,岸上的礁石上有泰文标识。

午餐安排在第三个岛KOH KRADAN,刚才带我们进翡翠洞的船夫正在放锚,浪有点大,辛苦小黑哥了。

安排在KOH KRADAN午餐应该是有原因的,这里有长长的海滩,沙子特别柔软。

今天最后一个点KOH CHUEK.

海水也像翡翠一样泛着绿光,可惜浮潜还是没看到太多东西。

晚上还是住的这个酒店

酒店房价里包含的早餐有西式有中式,咖啡、奶茶、水果都是标配。

第4天

兰塔岛红树林

今天第一站打算到最北的Saladan Town镇上的超市采购一点特产。采购到了小老板海苔、腰果和冬荫功汤料。接下来去地图上找到的Tung Yee Peng Village,景点 THUNGYEEPHENG MANGROVE FOREST(兰塔红树林公园)。如果只进公园参观,是不收门票的。红树林主要还是船游,除此之外还有自已划艇的,我们选择是一小时船游,每人400铢。

进园的木板路两边都是扎根在泥土跟海水中的树,也就是主角红树林。要仔细往那泥土里看,会发现有很多小螃蟹,各种颜色的都有,外壳超艳丽,很神奇的就是它们个头很小,但是有一只钳子特别大。彩色蟹的雕像入口处就能看到。 就像牌子介绍的这里还有丰富的鱼资源。

如是是携带一带人出游,建议还是租条船船游红树林比较合适,有工作人员会带你到专门的小码头上船。

这红树林扎根在了海水里面,长的甚是茂密,根与根纵横交错,成为天然的网,是海中小生物们完美的庇护场地。船夫说,每年都有大量的鱼妈妈过来这边产卵。小鱼们长大后,自会离开这片区域,游到深海里去,鱼最大能长大四五公斤。除了坐大船游红树林,还可以自己划小橡皮艇。

红树林除了有彩色蟹、跳跳鱼,还有猴子,据船夫介绍,这里的一大家从猴群一共有四百多只。因为萌娃太小,怕猴子会抓伤他,所以船夫问我们要不要靠近,我们都觉得还是稍微远点比较安全。但其实离岸边也不太远,船夫把水果抛到岸边,猴子一下子就跑过来了,跳到水里拾到西瓜就爬树上去了。

船夫靠经验给我们找到了难得一见的白头鹰。

sunshine hill view point
sunshine hill view point图片

热气腾腾的泰式炒牛河

泰式天妇罗

绿咖喱鸡肉羹,椰奶味盖过了咖喱的味道。

sunshine hill view point图片

给小朋友点的海鲜粥。

Sunshine Hill View Point Restaurant建在一个弯道的悬崖边上,放眼望去,有湛蓝的海水,还有万里晴空,远处还有连绵的群山和不知名的小岛,应该也是个观赏日出的好地方。

看完红树林继续往北边走,看到一家景致不错的餐厅,叫sunshine hill view point restaurant,刚好午餐时间到了,于是大家决定就在这里解决午餐。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兰塔岛的西海岸很少海滩,基本除了公路就是茂密的树林。

虽然酒店好像荒废了一段时间,但是所在的海滩却让人眼前一亮,湛蓝湛蓝的大海边上一朵朵浪花拍打在岩石上。

Lanta最南边靠东有一家叫Sang Ga U Resort的酒店,不过似乎很多房间已经废弃,海边倒是有家叫sunrise beach bar,似乎也是荒废有短时日了。

酒店位于一个美丽的海湾,虽然好像已经荒废了一段时间,但仍让人眼前一亮。

一家似乎废弃有段日子的酒店Sang Ga U Resort,这里的特色是非常混搭,竟然能找到活的孔雀、猴子、小鸟、火鸡等等。

兰达群岛国家公园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电话:+66-75-660-711
  • 地址:Ko Lanta District,Krabi
  • 简介:兰达群岛国家公园位于兰达岛,它保护着兰达岛的15个岛屿,有很多著名景点。在这里游客还可以骑骑车,尽情享受清风吹拂,享受阳光,欣赏美景。

兰塔岛国家海洋公园(Ko Lanta Marine National Park)

地址:Ko Lanta District,Karbi

网址:www.dnp.go.th

门票:成人/儿童 200/100铢

露营区:自带帐篷每人30铢,租用帐篷225铢,平房2/4室1500/3000铢。

电话:025614292

成立于1990年,保护着兰塔岛群岛内的15个岛屿,其中包括大兰塔岛的南端。国家海洋公园总部位于大兰塔岛南端的塔塔海角(Laem Tanod),从Hat Nui穿越7km长的崎岖不平的小路即可抵达,这里丛林地带偏僻宁静,有树荫遮蔽,周围岩石峭立,可以听到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这里有一些基础的徒步路线和露营区,这有厕所和自来水,但需要自备食物。

这里有两个不大的海湾,还有一个可以攀登的白灯塔,上面可以看到日落,不过照片会少了前景,可以拍两边的海湾和海水的渔船,或许到右边的乱石滩拍日落会更方便构图,

Aec Supatra Restaurant图片

餐厅:aec supatra restaurant 地址:91 Moo 8 next to 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Lanta 穷游网非常红的一家餐厅,我们到的时候几乎都是国人面孔,来了第四天一直都没看到的国人在这一晚全碰上了。饭店就在我们住的附近,也在马路边上,餐厅外摆了一条装满冰鲜的海鲜供客人挑选。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兰塔岛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