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 拉萨故事

• 玩法/自驾

前言

•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近世纪大道中段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从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执着; 从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如此挂念; 更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不顾一切的,像飞蛾扑火似的,扑向那洒满阳光的地方。 西藏,总是以她的神秘向世人诉说着她的传奇。殿宇庙堂、雪山经幡、山水阳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专注、探寻的目光。什么时候起,去西藏的念头竟悄悄在心底播下一颗种子发芽至今。

行程

• 地址:山南地区贡嘎县甲竹林镇近友谊路中段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之一。目前已开通和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航班及与加德满都的国际航班,还有飞往西藏自治区内阿里、昌都和林芝地区的航班。

【行程表∶2016年9 月19日——2016年9月22日】 第一天: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 第二天:拉萨——直贡梯寺——拉萨 第三天:拉萨——羊湖——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景点+门票

布达拉宫:旺季(5月~10月):200元 淡季(11月~次年4月):100元

大昭寺:游客购买85元的门票可多次进入,每年10月20日至次年4月20日是淡季,门票价格为35元。 八廊街:它也叫八角街 没有门票哦~

直贡梯寺:直贡梯寺距离拉萨市区约150公里,大昭寺广场每天7:00有发往直贡梯寺的班车,单程3小时,原车下午返回,车费40元。也可以包车前往,费用大约500/车元。由于路况较差,全为石头路,行程约需4小时。直贡梯寺门票:45元/人

羊湖:羊湖门票45元,学生证可以半价。去去日喀则的路上经过羊湖的公路不用要门票!

酒店+费用

八廓街/大昭寺商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八廓街是拉萨最老的一条街道,也被叫做“八角街”,如今既是转经道,又是充满民族特色的购物长廊。

我们选择的是在大昭寺附近的酒店叫:(暮野民居 )酒店的地理位置处的很好,逛街吃饭都很方便。老板非常热情!我们是在携程上预定的房间,400多一晚,三天时间一共1400多。酒店的设备措施已经算很不错的啦!总之住宿我们觉得很好~

交通+费用

(所有价格均为单人价格)

我们选择的是从成都坐飞机到拉萨,然后到了拉萨选择开车去玩~ 机票是从双流国际机场T2飞贡嘎国际机场 机票1200多,来回的话一个人就2000多左右。主要是看你去的时间段。到了拉萨,可以自己租车,如果是自己开的那种就去租赁公司,北京中路一带很多,一天1300左右。如果是带司机那种,大约一天1600左右,在布达拉宫西门一带都有。价格都只供参考哦~

旅途必备品+注意事项

•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近世纪大道中段

摄影设备:相机 内存卡 电池 充电器 三脚架 自拍杆 充电宝 手机 电脑 硬盘 箱子准备两个 一大一小 小箱子放设备衣服 化妆品:这里一定要强调 补水+防晒!!!! 最好带防晒50P+的 因为是日光之城嘛,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阳光比较刺眼可以带一副墨镜,白天在外面逛完了晚上休息坚持敷一张补水面膜哦~ 药品:红景天 氧气瓶 云南白药 感冒药 肠胃药 拉肚子蒙脱石散 花露水 晕车药 (这些都非常全面啦 ~ 因为多数人去哪里会有高原反应的不适 所以带好这些就足够了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准备) 道具:本子 笔 保温水壶 热水袋 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感冒!如果是第一次来高原,建议最好是坐火车过来或者是自驾游,路上准备好葡萄糖口服液。带上2件厚外套,这里早晚温差大。到达之后第一天不要洗澡!不能剧烈运动,多休息多喝水。

9.20

女孩儿的小思绪总是来得那样无常,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在异国,却在他乡,奇异的,脑袋里总会涌现出那么点儿天马行空的悲伤意味,难以描述,却够滋味。

行走在拉萨的道路上,穿过人群,走进繁华的街道,才知道旅游,不可脱离的是“剁手、买手”,女孩儿更是如此,天性里就带着“买买买”的情结。站在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八廓街,很难想象在古城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之上,竟和谐的融入了现代商业城市的繁华

玲琅满目的小玩意儿,总能轻易的就打动女孩儿的心。在这儿买上几样说不上精致,但胜在小巧特色的东西,邮寄或带给牵挂的人,以此来转述西藏的美和自己的挂念。又或是歇上几脚,听听拉萨本地人民的日常,沾染点本土气息,难得体会一下不一样的生活

伴着动听的爱情故事,享受着藏地特有的餐食,人生惬意,也不过如此。

9.21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曾有一片文章这样说道中国:中国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国人没有信仰吗?来到拉萨,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有信仰的人总给我一种无法诉说的纯粹感和虔诚感。有人说,刚出生的婴儿是最纯粹无暇的,带着生命的祝福,呱呱一声的坠地,经历时间,沾染上尘世的气息。我却觉得,人们在信仰时摒弃世间杂念,带着对美好事物的期许,虔诚地念下经文,那时,就是纯粹而又美好的。

经幡

转经筒

错落有致的殿宇庙堂;随处可见的朝拜者;摇曳不停的转经筒;都仿佛在提醒来到这儿的每一个人,信仰是西藏人民来自生的希望。

9.22

拉萨的山水与拉萨的建筑一样都那么领人着迷。

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羊湖是西藏最易接近的圣湖,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圣湖。是谁说的早已无迹可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羊湖地处西藏,所以这话和西藏一样总带着点儿让人信服的意味在里面。

来到羊湖的一瞬间,仿佛至来到西藏所感受到的一路路途疲惫,在这一刻全部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惬意山水。

重拾来时的心情,带着一份儿相处后的熟稔,仔仔细细的走在拉萨的街道上,用脚去丈量拉萨,用心去感受拉萨。最后,再挥手道别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