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完的同学情,话不完的的皖南景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说不完的同学情,话不完的的皖南景

• 出发日期/2015/04/10

第1天

• 地址:黄山市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看胡文光牌坊、敬爱堂等精美的徽派建筑,欣赏建筑上的徽派三雕。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我们这样的经历,一帮从小玩大的小学同学,经过了30多年的分离,竟然通过网络同学会重新找到了彼此,而这次旅行是一帮年近50的老顽童们渴望已久的一次旅行,此次活动总策划是本人,财务总监是我们的帅锅小米,我们计划从4月10日晚上从郑州出发,14日晚上乘车返回,游览4天,主要行程;第一天西递,宏村,第二天,卢村,屏山,南坪,第三天,呈坎,棠樾,唐模,晚上住在徽州古城,第四天,在黄山市的屯溪老街采购,中午在老街第一楼大聚餐。

由于从郑州没有直接到黄山火车站的火车,因此我们选择了距离宏村200公里的宣城火车站,因为去年和深圳的朋友一起玩过一次,所以我们这次还请了去年为我们开车的余师傅,由于是8个人,请了两部车,带上行李还是很宽松的。

三位资深美女都是拍照达人,很会摆造型,对镜头,而且准备了服装道具,可谓一应俱全

模特达人兵兵

我们的财务总监,另一个大帅锅,小米总监,和我们的资深美女彦彦

人家彦彦美女的帽子,让我们东东戴出了轰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第一天一定要去宏村著名的居善堂搓一顿,那个著名的走地鸡炖汤,我提前几天就订上了,当然还有臭鲑鱼,笋干腊肉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从左至右,三位大帅锅,小米,东东,文生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晚上就住在南湖边上的乐贤居小旅馆,房间装修的很不错,还有木质的阁楼,大家泡茶聊天,打扑克,玩的不亦乐乎,老板娘很好,很热情,做的菜也不错,比外面的干净实惠,味道很好,价格公道,早晨还有稀饭,油条,大家都很开心

乐贤居对面有家旅馆也不错,宅子很大,改造了几个房间,很干净,床单也很干净舒服,第二天由于人家有订了乐贤居的房子,我只好和同学大兵搬到了这家店,没想到也很不错

第2天

• 开放时间: 07:30-17:30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 简介:距宏村仅2公里的徽派古村,村内的木雕楼雕刻精细,令人赞叹。
  • 开放时间: 07:30-17:30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
  • 地址: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
  • 简介:以祠堂为特色的徽派古村,《菊豆》的取景地,游人不多,很清静。
  •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黄山南面40公里处灵山和丰山之间
  • 简介:按八卦格局建造的徽派古村,游人不多,精美的宝纶阁值得一看。

中间的哪位就是我们请的余师傅,人挺好,挺实在,

天天乐呵呵的班副大兵

第3天

•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黄山南面40公里处灵山和丰山之间
  • 地址: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唐模村唐模
  • 简介:在清静的徽派古村中漫步,欣赏仿造西湖而建的檀干园。

第一次来唐模,这个地方门票80元,原来以为不怎么样,没想到越往里面走,越有意思,一个古村落依河而建,长长的屋檐下,一排排的长椅,人们很悠闲的晒太阳,聊天,很舒服的一个地方,建筑也很有特色,里面有个中法之间的旅馆,标准间淡季在480元,可以免2个人的门票,还是挺划算,非常有情调的一个地方,大家都很喜欢

兵兵,莫非你长了一双隐形的翅胖?有本事,你再飞的高一些

• 地址:黄山市歙县郑村镇棠樾村

棠樾的7个著名的牌坊,我们也就是顺路拍了几张照片

黟县
  • 简介: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园林,让我们在诗中行走,在画中畅游,享受彻底的安静。

本来想着,徽州古城应该是有很多看点的,没想到其实就是一个城门楼,里面都是批发零售店,还要收门票80元,真的有点过分了,不过此地看门的也是正常上下班,即使是白天,其实旁边有很多的过道都可以进去,我们开车跑了这么远,结果就是一个城门楼,确实有点冤,此地不看也罢,不过吃饭还是找到了当地最好的一个酒店,通过大众点评,我们找到了一家叫做“宰相故里”的饭店,距离城门楼也不远,大概1公里的距离,徒步就能走到,在歙县人们医院的旁边小巷子里,从气势上看,明显是当地的土豪权贵们去的地方,没想到菜量很大,价格更加实惠,味道还不错,城门楼对面的那几家饭店明显是做游客生意的,不划算,而且当地有个坏毛病,很多饭店看见游客都说没有菜单,吃饭一定要问菜单,价格,而且轻易不要说就要这个那个的,否则,想走就麻烦了, 人家说已经给你做上了,你不吃都不行了,我们就碰上了一出这样的宰客闹剧,出门在外,多长个心眼没坏处。

• 地址:新安路下葛塘1号近歙县中医院

第4天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去黄山玩一定要去趟屯溪老街,这里货品已经俱全,什么笋干,毛峰茶叶,黄山烧饼,文房四宝样样俱全,而且价格还算是公道,这里有家老街第一楼,那真是名不虚传,内部装潢讲究,菜式讲究,味道讲究,服务热情,而且价格还很不错,有空来这里,一定来这里搓一顿

正好这天是我们彦彦的生日,太开心了, 大家定了蛋糕,唱生日歌,吹蜡烛,一桌的好菜好酒,玩的开心,吃的开心,黄山,有空还得来

吃饱喝足,买够了各自喜欢的产品,亲爱的童鞋们乘火车回郑州,我独自一个人回深圳,一次难忘的旅程结束了, 但是我们的友谊更加的深厚,这将成为我们新的旅行的开始,童鞋们,期待下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