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的毕业旅行之古都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小情侣的毕业旅行之古都西安

• 出发日期/2016/07/04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时间:2016.7.4-2016.7.9

地点:古都西安

人物:一对CP

背景:大学异地四年,长久分离,期间有我来到你的城市与你来到我的城市的桥段,临近毕业季,说走就走我们来到了古都西安。

简单明了的五天游,你值得拥有~bilibalapa duang( ⊙ o ⊙ )

第1天

• 地址:西安碑林区钟楼骡马市步行街30号
  • 简介:欧杰西假日酒店(西安钟楼地铁站店)坐落于古城西安市中心钟楼脚下,周边有开元、民生、世纪金花、中大国际等大型商场,吃住玩购等服务一应俱全。 酒店周边交通便利,景区林立,从酒店步行出发,约5分钟即刻到达钟楼、

我们从郑州粗发,于下午坐13:20开往西安的k次列车,经过长达7h终于抵达古都西。哇塞~简直要热爆了,像是所有人都在一个橡胶球中,不透一丝气息。城墙很赞,遗憾的是我们最终没能在城墙上骑车看景。ok,滴滴一下到达兴正元商业区里的欧杰西酒店,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在携程上预定的也很便宜哦,商业区繁华,小吃很多,出行距离公交站、地铁站都很近,尤其是到鼓楼、钟楼和回民街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呢,白天逛累了回来休息下,还可以再去回民街吃西安特色小吃,简直幸福爆!当天晚上到达西安略晚,我们在距离酒店五百米处的小吃街吃了超级麻辣香的串串,俩人96yuan,ps:肠胃不好的人小心尝试,第二天对排便真的很有影响hahaha

第2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早晨在旁边不到100m处吃早餐,每人一个粥一个菜夹馍一个鸡蛋一共只需要16yuan哦,吃的很踏实。

上午进行鼓楼钟楼的内外观赏,门票学生证17yuan,两楼34yuan。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中午回民街发誓要吃遍西安所有小吃,可惜我不是大胃王。肉夹馍简直是最爱中的无敌爱,第一个品尝的是老孙家肉夹馍,需要排长队才吃到了呢,15yuan/个,牛肉的哦,还ok,不过真的没有在华山吃的更美味,ok回来第二个是老酸奶哦10yuan/瓶,可能为了融入当地风情民俗,不留遗憾,酸奶还是蛮好喝的哦;

第三个当之无愧的biangbiang面,选择一家干净的店铺,28yuan/碗,配上冰峰汽水,生活感觉圆满了;至于其他美食,后续不断享受中......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下午行程是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这三个地方是一条线路哦。

值得注意的是小雁塔在每周二都是关馆的哦,我们只好留念拍照就遗憾离去了/(ㄒoㄒ)/~~在它的不远处有公交521路直达博物馆哦。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博物馆有免费领取门票的有限名额,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并且不怕热的哦,建议去领取哦,正常票价是30yuan,无学生价,馆内人超多的,无论是参观区域还是休息区域到处都是人流窜动,建议请馆内讲解哦,对了解馆内物品及历史背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馆内真的非常大,足足逛了几乎3h,来之前一定要带够水哦,在这里的饮品...你懂得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从博物馆出来,正对面有公交车站,可参照站牌选择公交前往大雁塔,貌似有一辆车只需要5角钱哦,到大雁塔后先来到天下第一面家品尝3.8m的招牌面,3.8的寓意有三层哦,服务员会很热心的讲解,还有秘制凉粉,很诱人也很好吃。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腹饱过后先绕行大雁塔广场参观一圈,很大,广场上有卖老冰棍的小贩,吹着微风吃个冰棍感觉要飞起来了呢...喷泉在晚上九点钟开始,九点半结束,由于之前看过某城市的音乐喷泉,着实觉得这个喷泉真的还好啦,所以可看可不看。终于要乘车回家了,居住的地方小吃简直很诱人,继而又吃了一碗香辣米线和一小盆涮牛肚,太棒了,可惜我老公不能吃辣,只好独自享受haha。

第3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今日行程是华清宫和兵马俑。首先先到火车站东边乘坐游5公交车专线去华清宫和兵马俑的车,全程还讲建议游玩方式等内容,总之很贴心。建议先游玩华清宫然后兵马俑,这样回程就会一路到火车站并且保证会有空座位坐。大约40min到达华清宫,门口会有超大雕塑和喷泉,留影纪念必不可少哦,门票学生价75yuan/人,园区也不小哦,讲解也可以请一个哦,否则溜达一圈会有些懵。晚上会有长恨歌表演,建议不差钱的真的要看一次,不过要提前一天订票,而且要定晚场的,舞台效果会更好,由于我们还要在晚上回市里,只好遗憾错过。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出园立即去兵马俑参观,公交车站黑车很多哦,还是要继续乘坐游5前往兵马俑哦,很快的。下车后很多忽悠人的小贩卖票的,请勿相信,车站到售票处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耐心随着指路牌前进,学生票75yuan/人,这里一定要请讲解哦,90yuan/次,会有主动上来询问是否要讲解的统一制服并且佩戴工作票的景区人员,可以信赖,这里还有要买电瓶车到馆门口的票,因为从兵马俑正门口到馆门口还有超长的距离,5yuan/人,建议购买哦。

一共三个坑,从大到小或从时间久远来讲分别是123,首先参观1号坑,进入馆中,被震惊,面积好比两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古代的技术简直令人叹服,保存完好的陶俑居然会有那么多,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只剩下赞叹!讲解全程很尽职的介绍每一处地方,馆内很热,建议自备足够的矿泉水。其余剩下的所有自行感受哦。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好呐~坐车回市里呐~下午六点钟就回来啦~休息一下~继续回民街夜宵啦,真的距离回民街太近了。晚上吃红柳烤肉哦10yuan/串,无敌好吃,肉很纯正,很特色的烤肉,但不宜多吃哦;羊肉泡馍终于品尝到,一勺肉块一勺馍馍配上些许汤,哇塞,味蕾得到了无限满足和宠溺,接着捧一瓶老酸奶吹着晚风溜达回去啦。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第4天

市区逛商场

由于前面行程过于充实,今日决定市区逛商场以休息疲惫的身体,万达广场吹冷风,养精蓄锐进行明日华山涉险。

第5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今日我们来拥抱华山。

提前一天预订华山西岳酒店,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就在华山脚下,步行五分钟便可前往登山处,并且门口有很多卖爬山装备等,还有许多饭店小吃等。居住环境还ok。我们在早上九点到达酒店,将行李放置好。

配备东西:充足的零食和水、手套、胳膊防晒袖、遮阳帽、雨衣(以防下雨)、同心锁(依个人意愿购买、山上略贵)、自拍杆、湿巾及干纸巾

其余物品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配备。

上午11:30准时开始从山脚下登山,在下午16:00到达北峰,一路上走走停停,补充能量,欣赏风景,留下回忆,累却幸福着。

到达北峰后我们继续向上登,18:00终于到达西峰,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到达南峰,继而从西峰折回北峰选择索道下山,终于在九点钟吃到晚饭喝到汽水,晃晃悠悠回到住处。这个时期的登山者还不是很多,道路很畅通,最险处就属千尺幢和百尺峡,面积只够一人所处,所以老公在我前面全程拉着我在慢慢往上爬,其实扭头看下去,还是心有余悸,还好有你的陪伴。

对于夜爬起初有考虑,但由于只有两人,山里人也不多,为安全考虑,白爬的感觉也很棒。所以大家要考虑自身情况进行白天或黑夜的选择。

北峰索道是晚上九点停运,而西峰索道是七点半停运,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日落也没能看到,时间紧迫,因为无法再从西峰到山脚下。

大多数登山者选择索道上北峰,然后再进行南峰的攀登,然后再从南峰到北峰索道下来,其实也ok。全部依个人喜好来选择哦。

在山脚下的晚餐最是怀念,在一家肉夹馍店吃米线、炒面以及完美到爆的肉夹馍简直无法言说。酒店正对面就是哦。

短暂紧凑的旅行就要结束,明天就要准备回家了。

总费用:一共5000RMB

西安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夏天火炉般滚烫的体验,更是这座城带来的热情和包容。繁华的城池被悠久的历史和热情的人们所拥抱,美好地留存在于走过这里的每一个人心底。古都西安,值得我们来一看究竟。

over O(∩_∩)O

期待我们的再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