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深圳“鼓浪屿”——寻找少女心之旅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漫步深圳“鼓浪屿”——寻找少女心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0/09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摄影 古镇 第一次

前言

*两小傻*第一次的闺蜜行~~

年少时,曾许诺,有时间,一定要,牵手,来一趟闺蜜行。

但是,从毕业,到工作,一直忙,我们就把这个诺言遗忘了。

终于在2016年10月9日,牵着手,踏出门,奔向阳光与沙滩。

大概几个月前吧,一条介绍深圳“鼓浪屿”的链接在朋友圈疯传,对于曾经在鼓浪屿“呆”过的我而言,当然浏览完之后就收藏。直到几天前,我闺蜜放国庆节,由于国庆假期外面的世界总是人山人海,闺蜜不愿意出门只能每天找国庆假期还在上班的我聊天,于是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深圳“鼓浪屿”——较场尾,我把当时收藏在朋友圈的链接发了给闺蜜看,果然闺蜜还是闺蜜,心有灵犀。然后两小傻开始研究怎么才能去到较场尾。然后就有了下面的游记了......

Day One

广州TO深圳

经过百度查询,发现从广州出发到较场尾,需要乘坐高铁,地铁,大巴......浪费时间

在网上查到有广州至深圳较场尾往返大巴车位团购可订,于是就订了两个车位,方便快捷。

一大早,坐地铁到集合点,上车,去到深圳较场尾停车场下车,一共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吧。

到达较场尾停车场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那时一个沙滩,看着只是普通的住宅区,但是跟着指示牌走,终于看到了五颜六色的民宿。当然马上入住前两天订好的民宿(花田小憩),民宿的位置不太好找,打了个电话给老板娘,老板娘马上来接。我们两小傻跟着老板娘的脚步,到达民宿前,虽然一路上都能看到很多很漂亮、小文艺的、或者很有特色的民宿,但是看到面前温馨的小门,感觉自己没订错了。

本来订的是一楼的房间,但是后面发现光线不太好,于是老板娘给我们介绍了二楼带小露台的房间,我们一看就喜欢,马上加钱就换房间了。

晚上坐在这里,举着啤酒,偶尔诉说着各自的故事,偶尔听听隔壁酒吧那位大叔还是小鲜肉的歌声,偶尔静下来让风拂过发丝,感受夜的宁静,感受心的悸动。

• 电话:0755-84319488
  •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南门东路
  • 简介:曾经的海防军事要塞,能看到古老的城门城楼和将军府,能了解很多近代军事历史。

办理入住,把行李安顿好,两小傻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出发。

事先不知道较场尾附近还有一个大鹏所城,只是出发前,花田的老板娘介绍的。

从较场尾去到大鹏所城,只是过了一个斑马线就到了。

大鹏所城并不大,大概花个2-3小时就足够了。

在大鹏所城里,到处都是特色小店~~

感觉所有的古城、古镇都会有一座这样的城墙,但是我却对城墙有一种莫名的敬畏感,总感觉它曾经保护过谁一样。

这就是两小傻中的小小傻——我!

到处都是类似这样的小路,一个不小心会迷路在大鹏所城里。

如果能有人坐在这里,弹一曲,就更美好了。

我很贪心,一杯咖啡的时间来想你,是远远不够的。

我很贪心,在下个路口遇见你并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我坐在椅子的这头,你就坐在椅子的那头。

我很贪心,我想要的不是等你,而是,你在。

小小傻的背影

•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
  • 简介:大鹏半岛上唯一有海岸线的村子,风景秀美,沙滩细软,有300多家不同风格的民宿。

到了傍晚,肚子也饿了,就回到较场尾,闲逛闲逛,并且觅食。

逛着逛着后悔了,后悔没有带过敏药,较场尾里面98%都是吃海鲜的,对于海鲜过敏的我来说,无疑是痛苦的,更何况是没吃药的我。

虽然委屈了胃,但也喂饱了眼睛。

较场尾的夜景真的很美、、、、、、

让我想起了周慧敏的电影《等一个人咖啡》

等一个人出现

拥抱着我的世界

——《等一个人》

逛了较场尾的民宿区两圈,我们走到了海边,听着海浪的声音,感受风的肆意。

听着,觉得那是海不平静的呼喊声、、、、、、

花田小憩小露台傍晚时

然后我们两个人带着一袋零食,两罐啤酒,回到了花田小憩的小露台说故事,听歌、、、

Day Two

•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

早早起来,就是为了看日出。

看着刺激,闺蜜一直跟我说想要玩,无耐,我......(尴尬,不能下水)

为了拍出这张模糊的照片,闺蜜踢了无数次沙。

满满的少女心

到了下午两点,跟旅行社约好时间地点,上车回程。

以我们两小傻的合照开始的游记,就以我们的合照结束吧。

如果还有机会,我愿意,再次牵你的手,到这里住几天。——致我的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