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红茶一场锡兰梦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一盏红茶一场锡兰梦

• 出发日期/2016/04/12

前言

因为即将毕业了,一直想要找个机会进行毕业旅行,直到四月份论文写完送审,才开始着手毕业旅行的事情。在选择斯里兰卡之前一直从来没有想到最终的目的地会定在这里。之前一心想要去朝鲜,但是看了行程觉得太不自由了,果断的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又看了别人去贝加尔湖和尼泊尔的游记后,心里长草了,但是机票一点也不秀气,看了看支付宝的余额,最后也放弃了。但是东南亚各国觉得去的人实在太多,基本上没有考虑,之后一直在刷机票,想找一个便宜又好玩去的人又相对较少的地方。直到某一天,在阿里旅行上看到了亚航从南宁中转吉隆坡去斯里兰卡的机票十天往返只要两千。但是对斯里兰卡并不是很了解,在我的心中犹如一层薄雾,隐藏在视野之外。但是在网上看了斯里兰卡的资料后发现,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一切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向往。于是果断定了机票,开始了这一场富有吸引力又乐趣无限的旅行。 下面将这次旅行中的一些有趣的见闻分享给大家。

行程

这次斯里兰卡之行主要是南部和中部地区,尼甘布-狮子岩-康提-努瓦拉埃利耶-埃勒-美瑞莎-加勒-科伦坡

装备

拍摄设备:富士X-E2+35mmF2+16mm-50mm。有几张是小伙伴的佳能D7000+腾龙18mm-200mm。后期Lightroom,Photoshop,Snapseed。

第1天

飞机下午五点半从南宁出发,晚上九点半到达吉隆坡,而吉隆坡飞科伦坡的飞机则是第二天,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吉隆坡机场睡一个晚上。第一次睡机场,觉得人生又圆满了一点。亚航停靠的是吉隆坡KLIA2,感觉机场就是亚航的基地了,基本全是亚航的飞机。机场的空调开的特别足,本来准备在机场内睡一晚上,但是后面冷到不行,凌晨两三点转战到了机场天台上面,五点多又到了停车场边的长椅上面,一晚上没睡多久,好在机场WIFI信号不错,才让我们度过了这个漫漫长夜。

第2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天亮后,顺利在机场汇合了在网上上约好的小伙伴。八点半,出发去了兰卡。

飞入蓝卡

斯里兰卡机场,好像是日本人建的

初到尼甘布

酒店是小伙伴定的,就在海边,价格实惠,服务特别好,进门就帮忙拿行李,送上可口的果汁(斯里兰卡的服务真的没话说,碰到的每一家都非常棒。)

因为机场距离科伦坡较远,所以司机带我们去了离机场更加近的城市尼甘布,与其说是城市倒不如说是一个小镇。

尼甘布街景

遇见

海边一对情侣在玩“扔瓶子”的游戏,玩得很投入

遥望

夕阳下的剪影

酒店

斯里兰卡的比国内晚了两个半小时,太阳下山的时候,国内已经九点了,可怜我一晚上没有睡觉,可是完全压制不住兴奋的情绪呀。

夜晚就在一家路边摊买了一大堆炒饭,味道还不错,可能是第一次吃吧。

第3天

• 地址:XV9Q+893, Peliyagoda, 斯里兰卡
  • 简介:形形色色的水产眼花缭乱,看现场切割大鱼胆战心惊。

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都在早起,基本上都是五六点就起来了。第三天早上我们一行人去了尼甘布的鱼市场,因为当时正好是当地的新年,海边鱼市都没有人,只好去了城中鱼市。

晨曦

虽然过年,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渔船们

“制冰”

卖鱼的大叔

桥上很多人在钓鱼而不是用网打捞

路过的大叔

渔夫

回到酒店,贴心的酒店老板又准备了一餐丰盛的早餐。

看着看着,一个小伙伴的墨镜掉水里了,结果旁边的大叔二话不说就帮撒网,开始帮我们捞眼镜。

回去的途中,路过一家人,我们看到他们院子里有莲雾和芒果,就趴在门口看了一下,主人看见了马上去树上摘了几颗送给我们。

可惜眼镜沉了,但是却捞上来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一个有意思的小站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狮子岩我们就住在森林里,完全和自然的融合,似乎有种“奇幻森林”的感觉。老板看到我们是中国人,特地拿出了一把扇子指给我们看,后来我们又送了一把扇子给他,事实证明,应该爬完狮子岩再赠送给他的!因为狮子岩上实在太热。

吃完早餐,出发去了我们兰卡之行的第二站,狮子岩。路上还吃了金椰,超级好吃。

喝完椰汁,大叔还帮我们切开吃椰肉。

酒店老板

老板在床上摆的小熊,一个小物品,足以体现出服务的贴心

狮子岩价格还挺贵的,30刀一个人。但是当地人进去只要3卢比,1400倍的差价!太偏心了有木有!

寂寞之猴

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一个建在巨石上的空中花园。

狮子岩

站在脚下还是挺壮观的

我和你

另一面也是大面积的森林

一棵孤独的树

小伙伴们的合影

兰卡的天气说变就变,上山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下山已是乌云密布。

无限风光在险峰,登山再累,为了俯瞰苍茫大地也是值得了。

对面的另一座小山包。方圆数里好像也就这么两座山了。

我和你

第4天

康提街景

第四天一早就出发去了斯里兰卡的文化首都康提。也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到斯里兰卡几天了,一直都没有去他们的城市里看看,所以还是挺期待的一路上大概花了四个小时才到。

红胡子大叔

卖“蛇”小哥

后来我们到了一家比较大的衣服店,买了一件他们那边特有的衣服,叫做Luna还是Lumia,也就是男生穿的裙子,店里的小哥都很热情。

买完衣服出来已是傍晚,乌鸦归巢,啦啦啦。

夜晚的康提,已是万家灯火。

吃火锅

定的酒店是在康提的山上,是一家重庆妹子开的,正好有人带了火锅料,所以当天我们在他们的的大超市Food City买了食材,晚上吃起了火锅来。这里我想吐槽下斯里兰卡的食物,每天除了炒饭,炒面,炒XX,饼就没有其他的。以至于KFC,麦当劳,汉堡王成了我们的主食!找个时机吃点火锅改善改善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也邀请了司机来吃,司机也许喝了点酒,给我们唱了几首斯里兰卡小调。

火锅

吃完饭在酒店楼上拍到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然后我们就去了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佛牙寺。进入寺庙要穿长裤和光脚。

有信仰在这真的很重要

朝圣

真正踏入寺庙的时刻才是被震惊到的一刻,人山人海,怕是春运也要逊色三分吧!听司机说:并不是过节才这样而是每天都有真多人来这里拜佛!

在寺庙门口买了一朵这样的花,花叫Lily,10块钱一朵,用完后他们拿着又卖给了别人。

Lily

斯里兰卡人们的虔诚

花走完一圈就放在这个台子上

凝望

人潮

寺庙外的康提

进入寺庙的人们

出门有卖当地甜筒的,果断来了一发

• 地址:A5,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坑爹的“好莱坞”

努瓦勒埃利街景

努瓦拉埃利耶是一个高山小镇,天气凉爽,气候宜人

一个庄园

在院子里打板球的一家人,斯里兰卡都是一大家人住在一起

后来他们一家人拉着我们合了一张影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霍顿平原是我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地点之一,因为很好奇所谓的世界尽头是什么样子的。早上还不到五点就起来了,被冻了一晚上,因为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气温只有十来度,本来以为斯里兰卡在赤道,温度很高,没想到这里这么冷!

还没进平原就看见了鹿

早晨霍顿平原会有这样的平流雾

霍顿平原整个行程是徒步旅行,大概要走六七公里,走了三公里就到了世界的尽头,但是我完全理解不上去他们取名世界尽头的理由。

世界尽头

其实这里也不算平原,顶多算个丘陵

溪流

离开平原已是中午,山上又起雾了

一只变色龙

路上遇到的一家人,在霍顿平原遇到他们四次,也真是够巧了,还互相留了电话,回国后一直想要联系,但是发现号码居然找不到了。。。觉得很遗憾!

一个有造型的树

自爆照一张

下山时候看到的上山的车队

• 简介:距努瓦勒埃利耶8公里的Nanu Oya小镇的火车站。

接下来就是从霍顿去艾拉,这一段我们选择了火车。去的时候还没有开始售票,但是站台是开放的。

售票窗口

独自奔跑的小哥

门神

Nanu Oya Railway Station图片

在站台上一个卖花生的小哥,看见我们就喊:China,China.,于是就买了一份花生米,合人民币五块。

高山火车之旅

传说中的挂票,火车没有空调,和国内绿皮车厢差不多,但是上车要抢座位。不过我们反正是玩挂票(挂在车门上),坐不坐完全无所谓,霍顿到 艾拉大概两个小时车程。

沿线景色还不错

车厢内

老式风景

• 简介:埃勒火车站很小,位于村子北部。

埃勒火车站

第7天

• 电话:+94-554-546260
  • 地址:Ella, 斯里兰卡

埃勒游客比较少,但是我们找到了一个有点意思的铁路九孔桥。

铁路九孔桥

这一组小和尚的图觉得很有趣

大师在用治疗术

路上的茶厂

回去的时候一辆驶来的TUTU车

• 开放时间:6:00-18::00
  • 地址:Elephant road maha-ara, Sri Lanka
  • 简介:媲美东非国家公园,感受迷人的原始气息。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了美瑞莎,半路路过一个大湖。叫不上名字,但是真的很美。

过湖的牛

湖的另一边是森林

你在照海,我在照你

湖边很多当地人在水里嬉戏

很羡慕他们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

一个人的蓝天, 一片悠闲的云, 一个人的碧湖, 一颗舒畅的心。

一辆黄色可爱小皮卡

• 地址:WFV5+W4X, Beach Rd, Mirissa, 斯里兰卡
  • 简介:观鲸胜地之一,沙滩静谧原始,保留着自然韵味。

大概五个小时行程,五点到了美瑞莎,其实美瑞莎就是观鲸,但是我们怕晕船也没有去海上观鲸,就在海边转了转。海湾很小,但是水很清澈。

被海水卷走的小伙伴

第8天

美蕊沙无人 海滩

早上租了辆机车,租了三个小时,400卢比大概20块钱。骑车往加勒方向去。发现了一片海滩还不错,也没有人,姑且叫私人海滩吧,哈哈。

美蕊沙无人 海滩图片

• 电话:+94-77-6043599
  • 地址:Rampart St and Hospital St, Galle
  • 简介:加勒代表性景点,蓝天、沙滩、白塔是明信片上标志性风景。

接着继续往加勒走,加勒是一个古城,荷兰人建立的。古城内建筑风格很欧式。

这是海军博物馆

古街

斯里兰卡有很多复古的车

城门

残垣断壁

古城

老式甲壳虫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从古城回到酒店的时候,看见了美美的晚霞

霓虹,烈火,还有你

觉得这个天空真是美翻了

第9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因为第一天去古城台匆忙,第二天又去了一次。路过海边看见渔夫们在推船。

船夫们

• 电话:+94-77-6043599

古城墙,三面环海,气势非凡。

无尽的大海

城墙上的你

乌鸦好像是斯里兰卡的“神鸟”

大海总让人不由自主想要接近

城墙上的我

但是去的那天,古城的钟楼在维修,所以也就只能看到这样的钟楼了。

有一辆小摩托是很重要的

路上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加勒的火车站也很小,三个站台七条轨道,但是OPPO真的很显眼!

火车站人还不算特别多。所以车上人也不多,所以顺利霸占了一个挂票位置。

海上火车之旅

不推荐从加勒坐火车去科伦坡,想要体验海上火车可以从科伦坡市内坐,因为沿海铁路就在科伦坡市内,而市内火车站很多,所以去沿海的几个火车站坐去要塞火车站就可以体验到完整的海上火车,市内火车较多轻轨和火车都在海边走,基本上五分钟一趟,价格实惠。

在火车上观海别有一番风味

激动人心的海边铁路

• 简介:科伦坡火车站位于科伦坡的中心位置。该建筑于190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该站有10个站台,每天容纳过往旅客约20万人次。

科伦坡要塞火车站,斯里兰卡最大的火车站。

人人人

第10天

The Gallery Cafe

旅行的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叫The Gallery Cafe的咖啡店,是斯里兰卡著名建筑师Geoffrey Bawa的昔日办公场所,现在变成了一家咖啡馆。如果大家到了斯里兰卡,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The Gallery Cafe图片

精致的美食

一个并不是很帅的小哥用花朵装饰着生活

Paradise Road

• 开放时间:8点至20点
  • 电话:+94-11-2581835
  • 地址:94,Cumaratunga Munidasa Mawatha,Colombo 00300,Western Province
  • 简介:一座百年大学,建筑古香古色,校园环境安静舒适。

最后一天,去了科伦坡大学,他们那边最好的大学之一吧,但是因为放假,所以没有多少人在学校,而且学校规模相比国内的大学真的算很袖珍的了。

打球的少年们

不知道是个什么学院

图书馆

他们的信息墙,最近还有双选会呢

核能学院

动科院

海边铁路

因为第一天没有好好拍到海边火车,所以第二天我们又去了科伦坡坐了一次。其实海边火车就是在科伦坡市内这一段,大可不必从加勒一直坐过来。

海上铁路

斯里兰卡的公交车也很有特色,色彩鲜艳,款式复古。

呜啦啦

车厢

老式地铁

要塞火车站

天桥另一面

火车站天桥

路过的小站

• 地址:Bank of Ceylon Mawatha,Colombo1,斯里兰卡
  • 简介:科伦坡最有特色的精品购物走廊,由曾经的老荷兰医院改建而成,如今成为拥有四方形拱廊和立柱的休闲购物圣地。尽管店铺数量不多,走的都是兼具传统特色和国际潮流的风格,复古的环境令人有仿佛回到百年之前的奇妙感。

斯里兰卡最高的双子塔

旧荷兰医院

中国,郑和下西洋?

真的,到斯里兰卡发现,汉堡王才是美食啊,不过汉堡王里也有卖炒饭的。。。

旧国会大厦

• 简介:科伦坡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的机场,是该国最主要国际机场之一。

一度担心飞机不能起飞,沿着唯一一条高速(中国援建)到达机场,发现这边居然没有下雨。随着飞机的准点起飞, 锡兰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上准备回国的时候,天降暴雨

结语

结语

一盏红茶一场锡兰梦,十天的旅程一晃而过,各种经历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兰卡的微笑,多变的天气,精美的景色,好客的人们让我不得不喜欢上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很庆幸选择了这里,虽然已经离开,但是一半海洋一半森林的国度依然回荡在我的脑海中。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