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艺术祭跳岛攻略

攻略   >  高松旅游攻略   >  濑户内海艺术祭跳岛攻略

• 出发日期/2016/10/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骑行

第1天

高松机场

2016年10月7日-10月10日,因为错峰出游,订到了上海至高松春秋航空特价机票,往返1200元左右。住宿定的是Airbnb,海边的民宿,200元左右一晚

高松机场不大,离上海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时差比上海快1小时。落地时中午12点了。

可能因为是海边城市,天气特别好。一出关就能看到自动售贩机场巴士的车票,从机场到高松站的车票是760日元,买完票上车就可以啦,一小时不到就到高松站啦~

高松站

巴士直接开到高松车站,车站的外墙有一个笑脸萌萌哒~车站对面就是巴士车站,有很多条线路到达高松市内,但是班次间隔时间比较长,末班车也结束的很早,车资在150日元左右,所以并不推荐使用巴士交通。

高松车站广场喷水池旁边有一个电梯,坐到B1层的地下停车库,可以租借自行车。费用为6小时100日元,24小时200日元。可以在高松市内自由行驶,马路基本都有自行车道,骑行也很安全。

高松港

租了自行车就可以自由行动,来到高松港的Sunport,一边欣赏海景,一边还能欣赏艺术家的作品。

因为第一天到高松的时候艺术祭还没有开幕,我先到港口大楼拿了艺术祭的资料,享受一下海风和美景。

Sunport的夕阳超美的~可以骑车去看哦!

瓦町

瓦町算得上是高松最热闹的市中心了,瓦町Flag商场也可以小逛一下。

家居店里可爱的盘子。这家商场里还有一些品牌店,瓦町站附近还有一家药妆店东西也算齐全还可以免税。

令人意外的是,瓦町附近马路上有很多时髦的买手店和二手衣店,店主都炒鸡时髦,文艺范儿十足。我在某家二手衣店里用10000日元的价格买到了一件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le的衬衫,性价比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瓦町车站对面的炸鸡摊超级好吃的~400日元就能买一份炸鸡薯条组合,分量十足~当地人也都会买来吃,店主大叔人很好,炸鸡摊还上过报纸哦~

第2天

高松港

8日是艺术祭开幕第一天,早上起来就去港口买了passport和三日船票。Passport我觉得很值得购买。5000日元,基本上大多数艺术景点都可以参观,少数特别景点可以用折扣价购买门票。参观过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给你敲一个图章。3日船票2500日元,我觉得不一定要买,因为这个pass能坐的船班次有限,只能坐Ferry,不能坐高速船和旅客船,不是特别方便,如果去的岛不是特别多的话,可以单独购买船票,也不会特别贵。

高松港口的两根柱子~港口标志

女木岛

高松港至女木岛的Ferry时间需要29分钟。游玩时间2-3小时,女木岛还是比较大,走路可能会有点累。

坐上女木男木的船出发咯~

船上画着女木男木岛的吉祥物~

女木岛也称为恶魔岛,岛上最有名的是大恶魔洞窟,需要坐车或骑车去山顶。

我花了700日元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一路骑到山顶,其实还是蛮累的,哈哈。如果不是电动的应该根本骑不上去。上坡很陡。

恶魔看板前留影

大洞窟入口,用passport可以购买300日元的门票。

洞内的一些作品,魔鬼面具

不太懂的雕塑

桃太郎和恶魔

出口处恶魔告别,个人觉得这个景点有点坑爹……

不过山顶的风景真的是不错~

女木岛另一有趣景点OK Tower

让人忍不住比OK的手势,实在好好笑!

OK Tower近距离的画面

送游客去的巴士跟画上一模一样。

骑车回女木港的时候,因为电动车车速比普通自行车要快很多,很难控制速度,所以我一不小心把手摔破了,大家一定要小心骑车注意安全!还好好心的工作人员帮我处理了伤口,好痛55555

男木岛

女木岛至男木岛的Ferry需要20分钟。游玩时间2-3小时,岛不大,走路就可以逛遍了。

男木港的案内处屋顶也是一个艺术作品,但实物有一点,咳咳

到处都是喵~请带够猫粮~

岛上部分艺术作品

这个屋子的艺术作品特别推荐,有很多的竹制品组成的艺术声音装置,特别好挺好看~

这个装置好像叫什么的回忆,每个小瓶子里都装着女孩子儿时的小玩意。

这个好像叫OBAN咖啡馆,风景炒鸡好~很可惜赶时间没有留下喝一杯茶,下午4点就结束营业了。

咖啡馆一景,所有咖啡馆的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结束,景点的结束时间是4点15分。

墙上的艺术,遍布整个男木岛。男木岛回高松的最后一班船是17:00,记得赶在那个时候之前回去港口等船哦~

第3天

直岛宫浦港

高松港至宫浦港的Ferry需要1小时左右。高速船会快一些。游玩时间1天,到比较大,需要坐巴士游玩。

直岛有两个港口,从高松去的时候是从宫浦港下船。一下来就能看见红色大南瓜,南瓜里面是空心,可以跑进去玩~

这个角度看也很赞~

那个网上很红的白色网罩装置其实体积不大,感觉略坑爹~不过在港口附近就能看到,可以去拍个照~

直岛著名的钱汤就在港口附近不远,建筑很有特点,有热带风情。汤馆不大,有兴趣可以进去泡一下,价格在500日元左右~

在岛上农村里瞎逛~

著名的南寺,可惜没有进去。因为要提前去拿整理劵,想去的亲们真的要早点去,提前一天住到直岛上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艺术装置——角屋,房间里的水池里有好多led数字灯不停变换。

直岛本村港

坐巴士到本村附近的海滩,通往Benesse House。

海滩附近最著名的黄南瓜。这个南瓜是实心的,有一种孤独感。粉丝好多,想拍照需要排一会队哦~

南瓜旁边就是风景无比好的Benesse House酒店。

酒店前方的草坪公园

Hotel附近看书的雕塑~

Hotel附近的景色,拍照很美

从酒店走过去一段就是Benesse House美术馆,使用Passport可以直接入场。

美术馆里我最喜欢的一处,在超大鹅卵石上躺下就能看到天空~

美术馆又一个露天的楼梯通往露台,墙面是安藤忠雄最标志性的设计。

从美术馆的露台可以看到海景。

墙上的每一幅画都是不同时间拍下的海景。

山上的一个艺术装置,会动的金属菱形。

参观完美术馆正好遇到Benesse House山坡下的夕阳~如果不准备住在岛上的话也要快点赶回宫浦港坐船回高松啦~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200日元,儿童票100日元。
  • 开放时间:随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087-851-1521
  • 地址:日本 〒760-0030 香川県高松市玉藻町2-1
  • 简介:高松城被歌颂为"赞州赞岐伫立在可以看见高松城的波面上"。柿本人麻吕在《万叶集》中用赞岐的枕词来赞颂"玉藻美",因此又名玉藻城。高松城由高松藩第一代藩主生驹亲正于1587年历经数年建成。在外

玉藻公园就在高松筑港附近,最后一天就随便逛逛啦~

公园门口的雕塑,打电话的人

玉藻公园中也有一些艺术作品

玉藻公园一景

在民宿附近的濑户内海边练瑜伽~

这次的秋季艺术祭持续到11月初,如果想多玩一些岛的话还是多安排几天,因为坐船跳岛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希望大家也能游玩尽兴~更多精彩的片段我都放在这个视频里啦~有兴趣可以点击观看http://xiaoying.tv/v/nsdo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