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远默剧东游记-完美の关西之旅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小远默剧东游记-完美の关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2/10

• 玩法/徒步 人文 购物

前言

这篇故事的起源要从公元2015年建党节那天说起,碰巧正在跟女票有在讨论旅游,说起了神马日本啊欧洲啊之类的,女票本身想去一个海岛的地方去度蜜月,所以我呢就打巧随意附和了一句说,那咱们就先去个日本吧,没想到无意中的一句话最终成为了我们2016年的第一个旅游计划。说到日本这个国家,很可能是2013年去台湾,在那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的扶桑文化的缘故吧。从台湾人工作时候的一丝不苟,相对于国人较高的素质来看,我觉得某本也会在某些方面比大陆人是要进步不少的,并非崇洋媚外,只讲事实。再加上工作时候有过几次跟日本公司的员工打交道的原因,对日本人乃至日本整个国度充满了好奇之心,《菊与刀》《樱花与武士》等这些介绍日本文化的书我当时看的很是入迷,并非是出于喜爱这个国家(有这么大的ZZ因素怎么可能对这个国家有所好感),我觉得去日本更多的是给自己一个体验,想去瞅瞅,更亲眼看看是什么样的一个民族能够超越中国,站在世界如此之高的一个地位。好啦,介绍完了本次选择日本旅游的原因,开始带我们的默剧玩啦~

1.地点

确定好我们的旅游目的地为日本之后,鉴于只有计划中的6日旅行安排,我们选择了文化气息更为浓重的关西地区,我片面的认为东京似乎跟台北更为接近,同时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日本,我最终选择了大阪Osaka京都Kyoto奈良Nara名古屋Nagoya四个城市作为落脚点(其中名古屋仅为机场返回点,原因就是那里回西安便宜哈),2日的大阪行程京都1日游和奈良的半日游,剩下的半天在名古屋。

2.时间

大年初三2月10日从西安出发飞往大阪,然后15日从名古屋返回西安。

3.机票

机票当然是选择最便宜的廉价航空了,春秋有一个红眼航班9C8915从西安到大阪的所以果断选择了这架飞机,从来没坐过春秋航空的,得知座位很小空间不足还是略有些担心的(但是后来发现它的国际航班座位还是蛮舒服的,至少等同于国内其他非廉价航空的经济舱),回来的那天选择名古屋完全是因为机票价格的缘故呀,像我这种对于低价机票完全没有免疫力的人来说,抢到一个低价机票简直就像是米兰赢球一般开心,回来时候选择的是南航。大阪西安直飞价格1320,名古屋沈阳中转回西安1220,机票费用刚好一个人2500。

4.酒店

订购完机票就是住宿,除去第一天我们要睡在关西机场外,头两天的住宿我们都选择了大本本町叶子旅馆,价格200出头,离上本町近铁站,谷町九丁目地铁站都比较近;京都我们选择了赛德宫酒店,交通也很方便,京都中心地区,对面是京都御苑;名古屋选择的是三井城市酒店,这个因为离机场大巴很近,所以就近选择了此家。我们选择酒店的偏重原则是位置-价位-环境,因为个人包括女票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达到国内快捷酒店标准即可),详细的推荐见下文关于住宿的介绍。

5.签证

忙完了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工作后,我们准备签证,由于中日的ZZ关系问题,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日本确实是一个签证比较麻烦的国家,尤其对于日本自由行游客。日本签证需要先定好机票、酒店完整的行程,并且酒店不能选择太空舱,预订的酒店还必须是带有独立卫生间的(这点比较重要,因为旅行社明确说明)。最终我们把这个办理签证的任务交给了某宝上面的旅行社(日本旅游不得以个人名义办理,必须寻找旅行社),费用350/人,比西安地区的旅行社要便宜太多。女票由于是在校学生,开具了她母亲的政审资料和收入证明,而我也一并提交了公司提供的盖章证明以及收入存款证明,完整的资料提供给旅行社之后签名资料大概10天到手,之前的一段忙碌结束了,可以计划安排做攻略了。

6.其他相关东西

6.1WiFi:自由行最重要的宝贝之一就是随身Wifi了,记得不要去机场现买哦,会贵很多的呀,一天的胡辣汤和羊肉泡钱都没了,一定记住提前在某宝上买好哈,买好后出行前在咸阳机场指定地点自取,大概我们定的是9元/天。

6.2电压转换器:由于日本居民用电为110kV,与国内不同,记得也要提前在某宝买好,大概不到60元,苹果用户不用单独再买,自带的插头就可以直接在日本充电。

6.3日币:需要在中国银行网点兑换,提前在网站或者APP要预约好时间、预约好银行网点当然还有预约金额,记得提前看好汇率,每天可能汇率都不一样,西安地区只提供10000日元和5000日元的纸币。友情提示:出行自备一个零钱袋,用来装硬币,在日本,硬币的使用率是非常高的哈,听说中国也要慢慢取消1元纸币了。

6.4旅游APP:出国自由行,提前下好相关的APP非常重要。有两个APP我们应用率很高:旅行翻译官和换成案内~旅行翻译官主要帮我们解决了沟通交流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和当地人表达不清,打开这个APP,把你想问的输进去,翻译成日语给他们看,他们立刻就懂了~换成案内是交通方面的APP,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网实在太复杂,靠他我们知道怎么坐车,票价多钱。

这是我们拿到手的护照签证,右边是入关出关的边检盖章。

神奇宝贝,解决各路问题。这是我们定的WiFi,我们下飞机,打开的时候,发现开不开,后来才发现接触不良。之后的行程中需要经常卸下电池,有点麻烦。不过好的时候,信号很好,两个人用完全没有问题。

盖住主要信息的机票呀,排队时候跟同一航班的人在讨论价格,发现自己预定的酒店都是最便宜的,很开心呀,多亏了我们家小胖O(∩_∩)O

这是回来的航班机票,还保存着,还在沈阳空管酒店住了一晚上

这是旅行翻译官APP的界面,可以选择在线翻译,也可以提前下载好你要去国家的离线语言包,自由行的游客一定要使用的。

这是换乘案内的中文版。输入起点终点即可。

第1天 达到大阪

最美海上机场-难波

我们乘坐春秋航空客320经过了3h40miin的飞行后,到达了传说中的世界上最美的海上机场——关西国际机场。春秋航空嘛,还是挺舒服的呀。凌晨到达后,机场内有很多座椅可以休息。关西机场是有名的过夜机场,很多游客在这里度过一个晚上,乘坐第二天的早班飞机。

关西机场非常干净整洁,还有一些装饰。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当时已经快三点了,还依然有机场调查人员在出站口,派发传单,上面需要填的内容是机场满意度调查表。态度真是非常非常好,要知道那会已经是凌晨了呀,填写完后最后还给每人一根笔,虽然是Made in China。大概我们其实也就眯眼休息了3h,乘坐最早一班的南海电铁出发。

在购买南海电铁票时,也可以购买关西地区大部分都可以用的ICACO卡,除了部分不能刷卡的巴士以外的所有可刷卡交通线路,例如JR线,私铁,近铁,地铁等等。比较适合那些去景点较多,需要一天多次往返乘坐地铁的游客。因为我们选择的游玩的景点比较少时间都留的比较充分,所以没有购买。

乘坐电车到达难波,是终点站,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出了机场可以看到大海非常美,太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由于离拍摄大海还有距离,所以对其感兴趣的可以在网上自行百度搜索 日本关西机场 哈。

关西机场候机厅,晚上躺在座椅上休息睡觉的人很多~我和她都是第一次在机场过夜哈,大概只睡了3h吧,还是比较舒服的感觉。

美丽的关西空港外部

美丽的关西空港走廊

故事的男1号和女1号,各自拉着各自的小推箱

机场到达/出发到对面乘坐JR线或者南海电铁的过道

关西空港到难波的电铁,买的套餐包括当天的一次地铁

房间的摆拍,留个纪念

传说中的南海电铁,造型别致,感觉动感十足。

不过听说有STARWAR列车,我们没有碰到那一趟,死忠粉有时间可以等等看

大阪地铁图,我们从机场坐南海电铁到难波,再换乘地铁到图中中心位置的谷町九丁目,我们住的叶子离这里最近,大概下车要走10min,交通位置算很方便。其中的御堂筋线和千日前线是游客乘坐最多的线路,路过很多著名景点。

大阪市的游玩主要靠地铁,地铁四通八达,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站下到地下后,你会惊叹他如此之大,出口众多,不光可以乘坐地铁,还可以乘坐販急电车等等交通工具,就像一个迷宫一样,不是特别好找,大概像是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吧。

大阪游玩

大版本町叶子酒店

从难波坐地铁到谷町九丁目站下车后,我们走出地面,根据手机的地图一路走到我们定的住所。由于定的酒店的牌子不是非常明显,我们路过了又回来。酒店在上本町近铁站附近,直线走路到只用不到10min,后来从这里出发去奈良和京都都非常的方便。叶子酒店坐落于一个很寂静的角落,很不容易寻找,应该是在当地土著聚集的一个地方开设的一家酒店,LAWSON在这个巷子的尽头,也遍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是比较方便的,采购些早点和饮品,还解决了一次晚饭,吃的方便面,是呀,比国内的好吃多,并且选择种类也很多,但是他们的叉子都不在方便面盒子里,我们还专门网上查询了下,说是为了绿化,节约木质资源,挺好的出发点呀。

这个酒店在这一片属于非常便宜的,每晚200多,有没有相当便宜,甚至比太空舱都便宜。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什么都有,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神奇的马桶盖,可以冲PP,调节水温,大小等等,回去女票他们家就买了一个。

封面上的照片,很能反映日本大阪当地原住民的住所,紧凑型的住户,并且停车费用已经很贵了,据说东京更贵,停车都是按分钟来计时的,看来日本人对空间的使用率绝对超过大多数国人,地少人多呀。这里是叶子酒店旁边的小十字路口,很安静,估计好几分钟才能过1辆车。在日本虽然停车场的停车费用很高,但是没有看到过路边随便停车的现象,大家都比较遵守规则。

日本这样风格的街景随处可见,对,就是那些电线。。。

路上很干净,好帅的跑车~

寻找住处的路上~有点迷失方向

一路上这种小的寺庙也非常多,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呀。

这家日料店离住宿的地方非常近,这么大的门面一定非常贵,所以没有去吃。。。结果被坑的去京都吃了一个更贵的,那简直是难吃si了。。。

酒店的大门,装修的非常温馨。

楼上貌似是住宅区。

一楼的公共休息区,可以充电,喝茶,看书休息。因为到的比较早,还没有到登记入住的时间,我们在这里休息了很久,寄存了行李出发啦。

是一个1.5m的双人床,是很狭窄的,但是价格很低,也是值了。

更加狭小的厕所,不过嘛,马桶的自动冲洗功能还是很赞的,冲洗水的力度和温度都很舒服,现在都想买一个这个马桶盖,简直不要太好,不过MS国产的真心不如意,女票回来后入了一个国产的,大概基本能用吧。

厕所的纸是很薄的,完全跟国内的手纸不同,对于木材资源缺乏的日本来说可能已经是提供的最好的了吧。

难波、心斋桥

整装出发后,我们又做地铁到了难波。这一片是来大阪游玩的时必去的繁华街区。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干净,这么繁华的小吃街道,应该是有很多吃完的垃圾需要仍,但是整条街找不到一个垃圾桶,但是街面非常的干净。日本人非常注意环保,他们出门都会带不同的垃圾袋,将垃圾分类带回家,素质很高,这点我是在街面上发现,到酒店后自己百度的,看来还是要多出来看看啊...我就说么,吃个东西半天找不到垃圾箱,真的是半天啊。。。

我们在大阪只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所以没有去大阪的一些景点。主要就是逛吃逛吃。当然少不了的是药妆店的大逛特逛,很多朋友让带东西,最后我们也是大包小包的回来了。店员会给你封口说上飞机前不能打开包装。就听他们的照做了。。。买太多东西真的很难放下。后来才知道机场人员根本不检查,随便拆~

这一整天就在心斋桥这一片儿度过了。虽然没有去什么景点,但是也并不遗憾,大阪主要就是逛吃嘛,京都的特色景点还有很多。而且我们随性的觉得来一个城市逛景点不是主要的,深入市区,和他们大多居民一样在街上晃悠,才惬意,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只是还是时间有些短呀。

晚上我们在住所附近的上本町商场逛了逛,在HiHiTown商场下面有很多小吃店,其实本打算把他们吃遍的,结果连吃了两家,就已经困得不行啦,因为前一天晚上几乎没有睡,再加上逛了一天,倒头就睡了。

鳞次栉比的街道,非常繁华,衣服店,小吃店,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夸张的章鱼造型非常引人注目,很多人在排队买章鱼烧。

这个也是标志性造型。大家都在跟他合影,它的胳膊可以动哦。

很有名的一家日料——蟹道乐。

不停地买买买,吃吃吃~

往里走,是一条河,今天貌似有什么活动,大家都等着看

旁边的Monster Energy很多年轻人在做推广

街上到处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店,众所周知,大阪就是美食天堂。

这位老爷爷也算是个手艺人了,画的画都非常逼真,寒冷的冬天,他一直坐在那里安静的完成他的作品,我很认真的在旁边观察了他10min,然后用心挑了几张给朋友带回去哈。

我们一共买了四张,每一张都是800元,我们买了一些标志性的景点画,比如富士山,当然还有名人梦露等

各种各样没见过的小吃啊,这个名字忘记了,不过貌似不好吃。

大阪烧~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哈哈

这个不错。。。大阪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什么没见过的都有~

黄桃果肉布丁~

三明治~

来日本不能不吃抹茶冰淇淋啊~太好吃了,大冬天我也在所不惜

这个可是逆天美味啊!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冰淇淋菠萝包,排队的人非常非常长,我估计排了有20min,并且老板还算是手脚很快的那种。菠萝包刚出炉,面包软软糯糯,温热的菠萝包加着口味很棒的香草味冰淇淋,就像夏日没有空调的房间里吹进了一丝凉风,确实是他们宣传的那样,世界第二好吃的美食,第一嘛,肯定是西安更逆天的美食---胡辣汤。

一兰拉面排队人也很多。这里感受到日本人吃饭的严谨。给每位顾客一张勾选表,自己选好要不要葱花啊,要不要辣子啊,面的劲道程度、添加的配料等,之后去自助缴费机缴费,等待就座。不过真心觉得浪得虚名,味道一般。

不错不错,豪华版兰州拉面

来这里除了吃,最重要的,女生为之疯狂的就是无数的药妆店。眼花缭乱的开架商品供你选择。每个药妆店都有台湾店员给你介绍,对,很多的台湾人做店铺导购。

有名的蒸汽眼罩。

不清楚的可以找店员讲解,每个店里都有会将中文的店员哦,沟通没问题。

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哦,不同地方的药妆店,因为地理位置不同,价位也会有所差别,有的会差很多。。。

这个商场在我们住所的斜对面,下面吃的太多啦

很有日本特色的简单装修~大家都喝点小酒,吃着美味

日本的烤肉串非常多,这家特别好吃。很满意,吃下来将近两千日元,已经算很便宜的啦

吃的这家只是一个小店,但是他们家的菜单有中、日、韩、英文四个国家语言,看菜单也完全没有问题,老板或是厨师是很有型的

看着就很美味,最右边的串串很赞

真的爱吃这里的肉串,虽然又小又贵,日本的串串还是比较给力的。

超级美味!太嗨了,蔬菜吃起来很舒服。

日本没有国内华润万家等的大型超市,大街小巷都是LAWSON,Familymart等的便利店,里面东西很多,一些彩妆也可以买到,不知道音译过来时劳森还是罗森呀。

第二天 奈良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我们乘坐近铁到达奈良公园,东大寺就在公园的里面。奈良这个城市不大,一大早出发,中午之前就可以玩完,两三点回到大阪,酒店休息,晚上出来逛日本桥电器街。

从大阪到奈良,最方便的就是乘坐近铁。出站口里奈良公园步行十分钟。第一次乘坐近铁,还不太会用这个机器。后来慢慢熟悉了,买票很快,很方便。

东大寺(平假名 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购买的近铁的机器,在这里要感谢某铁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何投币进行购买

记住要乘坐快速急行到达Nara~ 在这里要感谢上本町近铁站里面小卖部的阿姨,太贴心了,看出来我们是游客,很耐心的讲解如何去奈良,因为在这里有不同目的地的列出停靠,阿姨不是很懂英文,我日语也不是很懂,把热心的阿姨急的各种解释,甚至专门去店里拿出纸和笔给我们画出来。在这一刻真心觉得阿姨太好了,这大概是在日本遇到最感动的事了,然后我们即将要乘坐的车来了,我向身后的阿姨望去,阿姨很开心的指了指,点了点头,示意就是这车,我们进到了车厢,给这个阿姨点30个赞~

日本的人素质很高。上电梯都只站在右侧,左侧空出一条道,供赶时间的人走。秩序井然,哈哈,当然在我们北上广也是如此哈,希望以后西安人民也会这样,包括人行横道也能靠右穿过。

地铁一瞥,日本的女孩子从小到大冬天一直都是这样穿,露膝盖和腿,确实不冷,看得我都直哆嗦,日本女孩上街全部都有化妆,所以看起来还是很美哒。

这天天气很好,天空湛蓝,东大寺感觉非常庄严。

典型的日本建筑,是不是觉得跟我国某朝代比较像啦。

在奈良公园的门口

东大寺

看到挂有很多祈福的符。

奈良公园的主人公出场啦。随处可见的小鹿,真的一点都不怕人,你可以购买鹿食为他们,200日元一包,最好把每一片都掰等很多块的喂食,不然你会很快就喂完了,他们可是很能吃的,会用头顶你,如果你手里还有吃的不给他们。

借位摸PP~

小鹿慵懒的晒着太阳。

最后一片已经喂给他啦,这些真的太能吃了,看到给一个喂,周围的全都跑过来了。

哈哈这张感觉好有攻击性的感觉。。。叫你不给我喂吃的

有可以饮用的水供人引用。

公园里的小鹿很具有攻击性呀,只要你买了鹿仙贝,就会向你走来。

坐在栏杆上休息片刻~

抓拍的日本僧人,在这里还是很普遍的。

穿和服的姑娘~不过你见到的几乎都是游客。。。当地很少有人穿和服出门了。

小鹿,你再看我,我也没有吃的啦,一个比较温和的小鹿

抓拍一只落单的小鹿~

我也来一次和小鹿的静距离拍照,虽然他真的一点都不动,胆小的我还是很怕他突然转过头袭击我。。。P.S.这一只是公园最懒的鹿了,整个拍摄过程完全没动过。

隔着栏杆喂它,才不怕他会冲过来,口水弄脏衣服。

为了防止小鹿伤人,已经把他们的犄角切断了。

我们在这只小鹿身边照了很久,他都视若无人,完全无动于衷。估计心里想着: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出了奈良近铁,离得最近的一个传说中的美食/商业街,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搞的,选择了两份商务套餐。

环境还是不错的,很清幽~服务超级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服务意识。

图片里面是肥牛和鸡块套餐,日本最好的就是虽然店员都不太会说英文,但是菜单都有做中文准备,并且服务员的态度极其友好,觉得每家饭店(除过Kyoto的一家店)的服务水平都到了国内海底捞的水平,再次感谢日本各界服务业的完美职业表现。

日本桥电器街-大阪购物

日本桥是大阪最著名的电器街,我猜就是类似于西安赛格那里吧,不过貌似更大更多的,离难波心斋桥只有一站地铁,地理位置也不错,逛完奈良之后我们的大阪第二天晚上就来到了这里,刚好顺便给同事选个手表。

最终买的手表,男士,黑色表盘还是很漂亮的,由于跟某宝真品比起来价格有很大优势,很快就决定买下了它。

部分打折出售的女士手表,价格比国内商场低太多太多了

适合上学孩子的手表,儿童款吧,给我妹妹最后选的这个系列哒,妹妹很小哈,大概3年级

电器街随意的一角,随手拍的,两边都林立着各种各样的店铺,电器有,手办、漫画甚至是18 JIN(被屏蔽)的也有,由于我的5s即将寿终正寝,也路过一个苹果店咨询了下,结果被告知只有在日本居住满2y的才有资格购买,好吧,继续使用我的5s旅行吧,虽然充电很不容易。

琳琅满目的东西啊,感觉太多在国内没见到的,还问了LDC需要与否,结果他只对18感兴趣,无语凝视啊啊,怪不得痴迷于日漫

路上遇到一家卖豚骨拉面的小店,两个人饿的不行啦,就在这家解决了晚饭。同样是自助购票机,自己选择要什么面,我觉得在日本最好吃的就是这些豚骨拉面店了,汤的味道简直美极了,面也不错,相对于日料来说,我更喜欢这里的面食,也更便宜些。

等餐时,日本所有餐厅都提供的是冰水哦,好凉啊,里面还给你加冰块。

面超级好吃!吃完回去休息啦,汤最后要喝完,很暖身子。

豚骨拉面看着就超级鲜有木有,加的饺子,看起来像国内的锅贴。

第三天 京都之旅

• 地址:380 Okakuen-cho Shimodachiuri Agaru Karasumarudori Kamigyo-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岚山/嵯峨野/高雄的赛德宫酒店(The Palace Side Hotel),会让您在京都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除此之外,至丸太町站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旅客们会发现护王神社、京都御苑和Aoi Matsuri距离酒店都

从大阪往返京都有以下5种方式:JR京都线(JR西日本)、阪急电铁、京阪电车、近铁电车、新干线。其中在各个铁路路线中,又以JR京都线、阪急电铁、京阪电车这三种最为常见。不过因为我们的住处离上本町近铁站很近,又熟悉了乘坐近铁的方式,再加上票价优惠,所以还决定做近铁。不过中途需要在大和西大寺换乘,大和西大寺站是站内换乘,站台之间有地下通道相连,很好找。票价大概是960日元左右一位。

如果你的住处在梅田附近,还是建议你乘坐JR线,非常方便快捷。JR线是从大阪到京都最普遍的方式。

乘坐近铁到达京都站后,再乘坐地铁到达赛德宫酒店,这个酒店我极力推荐,离丸太町地铁站很近,最主要的是对面就是京都御苑,离平安女子学校也很近。去清水寺、邸园一带乘坐公交也非常方便。在京都,出行主要靠公交。

赛德宫酒店(The Palace Side Hotel)图片

下车了。

京都只有两条地铁线,并且看起来比较旧,应该建设的比较早了。丸太町是我们的住处,坐四站下车。

赛德宫酒店的大厅,感觉非常不错,难以想象在京都这么好的酒店被我们早早极低的价格买到了,感觉真的是赚到了,越早定越优惠呀

酒店前台不是很大,服务也不错,这里的人英语还相对标准些,有京都市的地图免费拿,写得很详细,左边的小门里可以寄存行李。

大厅休息的地方,有一架钢琴,貌似没出镜呀。

公共休息室。休整片刻,开始了崭新的京都之旅,早餐区也在这里

• 开放时间:根据月份变化
  • 电话:+81-75-2116348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京都御苑 3Area around Kyoto Gosho 602-0881
  • 简介:游览京都天皇寝宫

京都御苑是位于京都中心部的旧皇宫,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东西约700米,南北约1300米的京都御苑在19世纪下半叶皇宫迁移东京之前,曾是贵族住宅鳞次栉比的一角,现在修建成了公园,园内铺着卵石散步小道,绿茵茵的草地上四季花卉令人赏心悦目。

三四月份,这里开满樱花,一定会非常好看。因为我们是冬天来得,显得有些萧索,可是依然挡不住它苍凉的美。人不多,很清静,道路宽阔,别有另一种静谧的感觉。

这是京都御苑的大门,木牌感觉已经很有年代了。

典型的日本历史建筑,怎么感觉像是鬼武者的某个场景。

京都御苑一角~

空荡荡的宽敞大道~国内啥时候能这么清静就好了。。。

人很少,慢悠悠地走在这里,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喜欢这种人少的地方~

休息片刻,顺便看看京都地图。下一站就是清水寺一带啦,娃笑嗨了,哈哈哈哈

清水寺、二、三年坂、花见小路、邸园

清水寺一带是京都必去的景点了。这一片景点非常聚集,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邸园等等都离得非常近。这一天都在这里逛了。从京都御苑去清水寺坐公交车非常方便,剩下的一天就都靠走了。这次也感受到了日本公交车的细节做得很好!

京都的巴士一般是淡绿色的,车身上有深绿色的条纹,也有色彩缤纷的巴士。注意和国内不同的是:游客从后门上车,下车时提前按铃,通知司机,然后从前门下车。公交车内,不过你站着还是坐着,在哪个位置,手旁都至少有两个按铃,真的是到处都是按铃,所以要下车很方便,不用起身找铃。市内等价区间内的车费是220日元。可以购买京都公交一日卡,是500日元,如果这一天你坐公交超过两次,购买这个卡就很划算。我们只来回两次,所以没有买。

除此之外,公交强大之处在于,如果你没有零钱也不用怕,下车时,投币到司机旁边,投币机器会很快的给你找出零钱。注意哦,下车才给钱。我还是很喜欢体验这种在西安甚至国内都见不到的新鲜事物的。

下车后会经过二年坂、三年坂,其实就是前往清水寺的必经之路。路上很多鳞次栉比的商户,有小吃,和服,纪念品,特产等等,游人络绎不绝。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淡绿色的都是市巴士。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司机身旁的投币机,还有各种插卡的地方。下面的黑色就是找零吐出钱币的地方,感觉这边的司机一个人能干好多事

橘黄色的就是按铃,车里到处都是。

在清水道下车后,跟着人潮走就行了。这边游客很多。一路上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像这样租赁和服的店也是数不胜数,颜色都非常显眼好看。

不过一般你看到穿和服的都是游客啦,很少能见到真正的艺妓,rental应该就是租和服的地方啦

日本的折扇,别看这么小,都很贵的,五颜六色什么样子的都有。

到处都是穿和服的游客,不过真的挺好看的,也算不错的一次体验。

主干道旁有很多这样的小路,里面是居民区,超级喜欢这样的小路,我去旅游最爱的就是这种充满地方土著特色的路了。

HELLOKETTY主题商店,MS这个MM不是很漂亮呀。

络绎不绝的游客。除了日本人,以大陆和台湾人、韩国人居多,当然还有不少香港人,不是黑我韩。。。景区声音最大的几次发现都是韩国人。。。

特产店也很多~

路上有很多这样小的祈福的供台。

日本的甜筒都很好吃~

小路上真的非常有身在日本电视剧里的感觉~

祈福的木牌~

清水寺到啦~很鲜艳的建筑。这样颜色的寺庙国内估计很少见把。老远就能看到橙色的塔,一层一层的,很多人在这里驻足拍照。

四个角都有铃铛,风一吹,叮叮作响。

真心喜欢这个颜色啊~在萧瑟的冬天真是一抹暖阳。

好多人啊,把你P掉!!!

出了清水寺,走一小会就到了花见小路。这条小路非常有名,游客必来。感觉这条路非常具有日本关西的传统民俗风格,京都最具象征性的代表。

处处都美得像幅画。名字和景色都很文艺么。

日本民宿, 误入镜头莱卡

一个隐蔽的小道,真的好喜欢这条路。

路边的一家小店呀,做豆腐的吗?

抓拍两个穿和服的姑娘~融入这日本的风情里。

这里也属于袛园的一片。

袛园的车站。逛完回到酒店。

第四天 伏见稻荷大社——名古屋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啦,这是我超级期待的一个景点。伏见不在京都市区内,需要做JR线,到伏见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景点大门了。我们就做地铁达到京都站,在那里乘坐JR线到达伏见稻荷大社,并且不要门票哦。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彦大神、大宫能卖大神、田中大神与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神社祭拜求 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使得该神社成为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这里到处都供奉着狐狸,是守卫这里的象征。并且,这里的乌鸦非常多,随处可以听到它凄凉的叫声。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逛完之后我们又乘坐JR线回到京都住处。整装待发后,我们离开京都,坐新干线前往名古屋啦。

看到这个刻名字的石柱,有一种威严感,据说是日本国内游客第一游玩景点,也不知道真假

稻荷大社的正门啦~日本的建筑都喜欢用橘色的说,下面你会看到小型的哟

大大小小的狐狸随处可见,是这里的守护神。

游客还是很多的,这里的日本外地过来的也是很多的。

建筑一角。

特色的祈愿绘马。

另外一种可以写下自己愿望的祈愿符。

上面什么语言的都有,找到很多中文哦。

两种不同的符分类悬挂。

这是我们写的祈愿符哦。很巧的是,今天刚好是情人节,我们在异国他乡写下爱情圆满的愿望,很有纪念意义 20160214

一直往里走,就是有名的千鸟居了,这条路很长,排得很密。

鲜艳的橙色在太阳的照射下,斑驳美丽,这里的每对柱子都标了日期还有人赠送。

很多柱子上都写有字,提名。

很多人都是隔一段路拍几张,走走停停,趁着人不多赶紧来一张啊哈哈

其实一路是在爬山,空气很好。

哈哈,来个金鸡独立,独你妹。

在我后面的人,蛮多的。

这个地方可以俯瞰京都市全貌。我们坐在这里,请旁人为我们照了一张背影,谢谢他了,祝他和女友开心幸福哈

下山后,有很多小吃的摊位。几乎都是500日元一份,类似于xx美食节的感觉。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可以开吃了,对,就是跟咱这边一样,记住,景点的东西,都一般,不过日本好的一点是景点的物价都正常。

再来个甜筒爱死克瑞木

回程在路的对面坐车,等JR到来。很唯美的画面感。

前往名古屋

下午,我们从酒店带好行李出发,又回到京都站,在那里乘坐新干线前往名古屋,也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因为名古屋里京都较远,新干线是最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但是比较贵,一个人5000多日元,包括运费和料金。这是最后一个体验的日本交通方式了,截止到这里,我们基本把日本的所有线路坐了个遍,算是完整体验无遗憾了吧,中间只需37分钟,中途经停两站:岐阜羽岛和米原。第一次感受新干线,内心还是很激动的。速度真的超级快啦,感慨日本人的交通真是发达。

名古屋市位于日本爱知县的西部,是爱知县的首府,西安爱知中学呀。也是爱知县县厅所在地和日本人口第四大的城市(仅次于东京都区部、横滨市及大阪市)。这里过去曾是尾张德川的城下町,历史上是日本战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日本战国三杰都出身于以名古屋市为中心的爱知县内。另外,名古屋大都市圈集合了日本大量的制造业企业和著名高校,形成了日本国内工业出货额第二位的中京工业核心地带。又因为它是日本中部地区的商业、工业、教育和交通的中心,而且位于东京和京都的中间,所以又被称作"中京" 。名古屋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现代大都市,宽敞干净的马路,匆忙的行人,和京都这种古文化充分的城市完全不同。

刚好赶上一趟新干线,好炫酷~找到车厢和座位,看着窗外很快就睡着了,因为太累了,这几天赶了好几个城市,这是最后一个啦。期待名古屋。

名古屋三井城市酒店

从新干线下车后,我们乘坐地铁到达荣站。这一站是名古屋的中心繁华地段。不巧的是,我们的手机统统坏掉了。。。还好带了IPAD,找到有无限的地方查看地图和导航。因为不辨方向,所以找到LAWSON里面的服务员,是个可爱的20岁出头的中国小妹妹,很热情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又送了份名古屋的地图。还好,终于找到了酒店。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去热田神功和名古屋城。只是把这里作为回程的落脚点。

这家酒店我也给满分,极力推荐给大家。是我对比了很多酒店之后选择的。首先我考虑了地理位置的因素。名古屋最繁华的地段在荣,这家酒店走十分钟左右就可到达荣地铁站,一路都是宽阔的大马路,酒店就在路旁,非常好找。其次环境很不错,干净,整洁。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大的药妆店,东西也比较便宜。最满意的是,因为我们明天要坐飞机回程了,所以也考虑了乘坐机场大巴的因素。这家酒店的斜对面就是机场大巴的起点站。综合了这么多有利因素,一晚只要200多,真是比大阪住的好太多呀。

住下后,休息片刻,此时暮色降临,我们再次出动觅食,感受着大都市的夜生活~从酒店住处到荣,我们经过了标志性建筑——电视塔,在灯光的点缀下,非常耀眼夺目,一路上很多的大型商场,PRADA,GUCCI的大型招牌展示着这个城市的繁华。我们选了一家商场去吃了自助。又去了摩天轮那感受高空夜景。返回酒店。

这是名古屋的地铁图,我们在荣站下车。

楼层很高哦,客人蛮多的,看到有几个旅行团也住在这里,毕竟去机场很方便吧。

大门口全自动玻璃门。

大厅特别明亮,左侧是餐厅,第二天早上我们在这里吃了早餐自助。味道不错,选择种类挺多。

房间要比大阪住的大一些,也新一些。

厕所很干净,同样是可以冲洗的马桶。

这是晚上从窗户派出去的夜景,地段还是挺繁华的,楼下的十字我感觉走了至少8遍呀

马路对面就是家大型的药妆免税店,几乎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任何东西。满5000免税,重点是这家东西都普遍便宜,比我们之前在大阪购买的都要便宜,所以大家还是来名古屋采购各种吧。

药品什么的统统都有,给我弟洋洋在这里买了个电动牙刷,也不知道娃现在用不用。

在日本的最后一个晚上啦,还是很留恋的,出去至少逛到了11点。

荣的电视塔,夜景很美,在这个广场坐了快1h,有几个在旁边轮滑。

电视塔是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

难以想象这么繁华的市中心街区有一个如此之大的摩天轮,真的是好有创意。

很多人慕名前来排站,坐在上面可以俯瞰全城的夜景。

第五天 返程

返程——中部国际机场

我们是中午12点左右坐上机场大巴。一大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大巴处,就开始到处转悠,很舍不得,还没有在这个城市呆太久的时间就要离开了。这里的人民和大阪一样,素质很高。看到行人过马路,车会提前减速让行人通过。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们走到了一个小的十字路口,一辆车从东向西开过来,在还不知道我们是朝那边过马路时,它就自动停下来等着我们,其实我们是要走南北方向的,车看我们没有从他面前过,才有缓慢的开走了,这种素质的养成真的太难的。

最后到达中部国际机场,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到免税店逛了逛。又买了一些护肤品,当然少不了日本的小吃,我们买了很多ROYCE,白色恋人等等有名的食品,给朋友也带回了一些。ROYCE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买冰袋,一面巧克力划掉,冰袋另外收费100日元。

各种名牌都有,菲拉格慕,欧米伽太多了。

机场的一楼~

很多吃饭的地方 没有国内机场那么贵!

动漫人物也融入到了机场的装修建设中,这点我们国内也可以多借鉴借鉴。

最最爱的白色恋人,太好吃了,小零食排第一了把。

里面都是单独包装,干净卫生,重点是太好吃了,还想去找人代购呀。

超级糯,入口即化。太好吃了。

ROYCE抹茶口味的买了好多盒,抹茶是日本的特色。上面白色的是冰袋,冰袋还是很好用的,在自己家冰箱里还放了一段时间当备用呢。

太好看了,让人忍不住直接吃完一盒。

里面备有叉子。也是入口即化。

第六天 回到西安

• 地址: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机场专用高速旁
  • 简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内陆中心,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中国第五大机场。

此行结束,还是让我们意犹未尽。对日本这个国家充满了太多的好奇和未知,这一路上感谢我们家小胖的精心安排的攻略,没有她的悉心准备可能这一路下来会出现很多状况,anyway,我们算是完美的结束这次关西之旅,定了这一个题目,这次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国旅游呀。日本这个国家以干净的环境,友好的日本国民,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是不虚此行。

游记预告:明年4月出行:小远带默剧游狮城--推迟N年的探蜜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