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长滩上的脚印,是我们的七年印记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七月长滩上的脚印,是我们的七年印记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预告片

按套路,先放几张美图饱饱眼福。

说好的任性 又怎能不冲动

我们还能执手同进—— 游遍这盛世年华

我的微博:Eline小菲菲菲菲菲要变成女超人

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

老早之前就说好小三(男票)研究生毕业去毕业旅行,然而毕业七七八八杂事,而我也在为毕业论著发愁,旅行的事,虽然想,然而未付诸行动。

小三入职时间在即,一拍屁股说,去旅行吧,不然等工作了有钱都没时间,就算贵点又如何,况且7年这么重要的日子总要留下点什么,于是我们的7周年纪念日就在放肆找旅行地点中渡过。

最开始我们是打算去云南来着,看了看机票,和国外旅游价钱可没相差很多,小三觉得兴趣不大,说以后有时间再去,然后又芽庄、帕劳、马尔代夫,然而,最重要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小三说,等我们两工作几年了再去帕劳,就不用拮据考虑费用问题了,所以决定去芽庄,我看了看芽庄的攻略和游记,虽然兴趣不是那么大,看小三想去也就随他了,差点都定了机票,小三无意间发现长滩岛,俩人一拍即合,立马定了机票,第二天就把酒店给定了,这速度也是要点个赞!

因为去年已经有过一次泰国10天全自由行经验,想要自由舒适当然还是选择自由行。

先在网上定了长沙包机直飞卡里波机场机票往返6700元/两人。

酒店也预定好。

海岛游玩项目在淘宝定的,超级推荐,coco服务特别好,比当地便宜,买的套餐三个项(深潜、跳岛游、降落伞)目两个人比其他店铺优惠多多了。具体行程可见后文。

我们的故事

第一次在网络上分享我们的小恋情。

说起来小三还是我的初恋呢,哪只这场初恋,谈了7年之久。

但是对于小三,我能说出一推杂碎讨厌事,真的有时候超级超级讨厌,恨不得能把他捏碎了好,可是,若去想一想,把他换成我生命中遇到的其他人,却是谁也替代不了!

我们的感情平淡的无法言喻,他不浪漫,不柔情,也不诗情画意,但总会把认为值得得可以拥有的都给我你能力所及最好的。

我是那么那么一个明明已经是一个大龄青年,却还少女心爆棚的女孩子,有时候想象跟小三的脑回路还真是不搭,硬放在一起估计会短路爆炸,然而我们在一起谁也不服谁,而偏偏又谁也离不开谁,就这样打打闹闹也有7年之久。

这场恋爱我明白了,真真的去接受一个人,相处久了,其实无所谓执念,

换个角度去看待,很多事情都可以放的下,想得开。

所以什么事情敌得过,这一切都刚刚好的状态,旅游吧,趁着年轻,折腾吧!

14号

航班:5J053 21:45——00:55 黄花机场——卡利波机场 Southwest 凌晨1点接机

住宿:长滩岛微风酒店(Boracay Breeze Resort)

地址:Station 1,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长滩岛1号码头,长滩岛,5608,菲律宾

15号

D-mall买电话卡,圣母岩礁,白沙滩

住宿: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 Resort),可浮潜,看落日

地址:Diniwid Beach, Balabag, Malay, Aklan,丁依威海滩地区,长滩岛,5600,菲律宾

16号

住宿:长滩岛琳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无早餐,可做饭

地址:Tulubhan, Manoc Manoc,长滩岛,5608,菲律宾

17号

下午1点30深潜,烧烤,SPA,

住宿:长滩岛斯特酒店(The Sitio Boracay Villas and Suites)

地址:Station 1 Brgy Balabag, Malay, Aklan,长滩岛,5608,菲律宾

18号

跳岛一日游,海滩看落日,SPA

19号

航班:5J052 18:00——21:00 卡利波机场——黄花机场 Southwest 12点送机

上午滑翔伞

机场交离境税1500p

1. 签证(定了单机票后客服人员联系我们说可以定签证,此时离出发不到10天时间,在淘宝定也还不一定能赶上,客服说在他们那里订才250,出发之前在机场找包机的领队拿机票和签证,何乐而不为呢,包机的大部分都是半自由行,自由少量是我们这种单机票自由行,领队确实很认真负责安排通知我们各项事情)

办好之后把护照首页和签证页都复印一份带身上(注意:因为菲律宾不承认中国护照上的领海九段线图样,所以发放的是另纸签证),以防万一护照丢失

2. 手机、钱包、相机、gopro Hero 4、防水包、防水袋

3. 太阳眼镜、遮阳帽、遮阳伞、防晒霜70-100倍、晒后修复霜、沙滩鞋、泳衣2套、浮潜三宝(潜水面镜+呼吸管+潜水鞋)

4. 洗漱用品

5. 感冒药,退烧,清火,肠胃药,中暑药,创可贴,抗过敏药、防蚊液

tips:

1. 雨伞和三脚架在菲律宾需要托运

2. 由Kalibo机场入境填写入境卡和健康卡

3. 落地Kalibo机场先换零钱(出机场门的小亭子)也可以在岛上换,最高的对换点,在S1好像叫abstracy的酒店那里,具体记不清了。

4. 接送机

southwest和Island Star这2家车船联运公司。在淘宝上预定好,出来就看见Island Star有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我名字。给你衣服上贴个他们公司的标签然后就是等车。(淘宝预定的会根据当天情况2个公司随机安排)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1. smoke

也是攻略里常推荐的店 (一家在小巷子里面,一家在绿皮超市旁边菜场上,又小又热吃的真要冒烟)。这家店吃过3次,主要是经济实惠,牛骨汤最出名2个人点个小份就可以了,里面牛肉都是好大好大一块的,饭里面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那个铁板蘑菇牛肉饭。 (蘑菇牛肉饭170P,小份牛骨汤180P,大份300P)

• 类型:当地风味小吃
  • 地址:White Beach Balabag, Aklan Province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芒果沙冰广受好评,绵绵的口感非常解暑。

2. Jonah's Fruit Shake

这家就是传说中长滩岛Mango Shake最好喝的,Shake是用塑料矿泉水瓶装的,看似简陋,但是量很多,而且很好喝,又纯又浓,他们分加奶和不加奶的,混合水果味等。100-150P。(位置靠近圣母礁岩)

• 地址:Main Beach Wing, Level 1, 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 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菲律宾
  • 简介:位于S2的一家高档餐厅

3. Sea Breeze Café

长滩人气很旺的自助餐厅,沿着白沙滩往S3方向走,最有特色的是烤肉,在门口处,会由此引来很多肉食者。酒店内菜品种类繁多,海鲜种类也很多,对于798P的价位来讲性价比很高。(一定要早点去,去晚了要排队等位)

• 地址:D’Mall Boat Station 2, Boracay
  • 电话:+63-36-2889141
  • 简介:已有四百多家分店的菲律宾烧烤连锁店。

4.Mang InAsal

听说是当地有名的连锁店,排队非常严重,是不是饭点都在排,因为很便宜。鸡腿饭好大一个腿,一个人都吃不掉。真心便宜又好吃。(套餐100-150P)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

5.I LOVE BBQ

来长滩岛的第一天就想吃,每次去每次都是排长队,一直到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才吃到。味道还不错,价格也挺实惠。(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海鲜拼盘550P,洋葱圈150P,牛肋排275P

Budget Mart
  • 地址:Boracay,Philippines D’Mall

6.Budget Mart

又叫白皮超市,里面东西还算齐全,价格我觉得比绿皮超市便宜。酒店的接送车都是在这里上下车。淘宝预订的游乐项目集合点也是在这里。Crafts of Boracay又叫绿皮超市,麦当劳旁边。这家比白皮超市要大的多。绿皮超市旁边一条路就是菜场。有卖蔬菜和水果等。

特别的海鲜小贴士

一、海鲜价目表:(各人砍价能力有限,此价格仅供参考)

1. 龙虾Lobster 1800-2500P/kg, 越大只单价越高

2. 公蟹Crab (male) 300P-600P一只,依大小定。

3. 母蟹Crab (female) 300P-600P一只,依大小定。其实如果只在乎蟹黄不在乎肉的大小,不一定要买大个的,因为小蟹不一定蟹黄就少,但由于大家都买大的,所以小蟹价格更好谈。

4. 鱿鱼Squid 200p-300p/kg

5. 石斑鱼 450P/kg, 一口价一条买300P-500P

7. 大明虾 半个脸那么大活明虾300P-500P,死大明虾100P以下。小个10只350P-1000P,依大小,活死而定。其实要实惠,死大明虾最超值,无需一定买活的。

8. 青口贝Mussels 350P/kg

9. 扇贝Scallop 200-400p/kg 一盘N个扇贝,100P.

10. 还有¥1一个的大血蛤&生蚝 50P/斤

11.海胆 50P-70P一个

二、海鲜加工

长城海鲜酒店:很棒的海鲜大餐,市场附近有很多餐厅可以代烹调,各种攻略推荐各种餐厅,其实我觉得找个华人餐厅是吃的习惯,找当地人餐厅是吃的特色,大家随意。而且按照吃货本性,简直是顿顿开吃,华人当地人都可以。

Tips:

1. 如果会点英语做了攻略,建议自己去市场还价,不用餐厅老板帮忙,我有一餐是老板帮忙还价,总觉得还的不够彻底

2. 如果人数较少可以提前在各大网站让人捡吃饭,驴妈妈就是个好平台哦,这样可以吃更多品种

3. 海鲜加工费不便宜,通常吃一顿海鲜3-4个菜要加工费就要1000P左右了,所以大家品种还是单一一点

三、加工费

按公斤收费。基本150p-250p每公斤左右。做法简单加工费便宜,做法复杂加工费就贵。中餐厅加工费略贵,味道比较好。当地餐厅加工费便宜,味道也还可以,做不出什么花样来,基本上凭着原材料的鲜美,还是可以吃撑到扶墙的。

餐厅就在海鲜市场旁边的巷子里。哪里国人多朝那里找就对了。当地餐厅一般都有中文加工餐单,诸如,咖喱,芝士,椒盐,甜辣之类,明码标价。PS:加工费按公斤计算,不足一公斤也按一公斤计算哦。

四、海鲜砍价

1.海鲜砍价,果断按最低价再降砍,为自己预留还价空间。还是要一个一个谈,多问几家,海鲜市场就那么大,你从这家出来,那家估计都听到对方的报价了,为了吸引你买,会稍微

报低点。

2.告诉小黑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买了,或者昨天我朋友在你这里买的。

3.小黑若佯装生气崩管他。一般要采用嬉皮笑脸战术。

4.讲价时不要太大声,也不要一群人围上去吵,一人主攻即可。他们整天在一起做生意,你报价太低导致大家都没法赚钱,是会引起别人的不满的。特别在人多的时候,小黑一般在报低价时都很小声,你也不要不识趣,越大声他越不好意思让人家知道自己买的便宜,价格自然难谈。

5.最重要就是,一定要防止小黑偷天换日,即使他就当面装袋也会在你不注意时调换,所以最保险的就是拿到东西后当面打开看清楚再走。最好到加工店时,先称好重算好价,也顺便与加工店这边再确认你所交出去的海鲜,尤其是螃蟹的公母。如果发现被换,大胆去换,小黑他们虽然奸诈了些,但比起我们这边的一些无良商家功力还是很弱的,即便死不承认也要让他们知道这种行为是会遭到声讨的。

6.如果自己不想讲价或不太了解行情,找一家加工店,跟服务员商量,给一些小费能不能让他帮忙去买,或者跟他们了解一下你想买的东西的行情价格。

通讯

globe 手机充值

1. 到底马尼拉后,关上蜂窝移动数据功能先,再换上菲律宾的手机卡

2. 刮开充值卡上的串号(有两段串号,以空格区分上半段和下半段串号)

3. 进入电话拨号界面,输入“223”然后播出,按免提.

4. 听到提示输入上半段数字以#号结尾,之后又会提示请输入下半段串号以#号结尾

5. 将会听到语音回复成功充值及电话的余额,同时将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

6. 成功充值后,进入短信界面,编辑新的短息,编辑内容“SUPERSURF200”发送到8888即可,你将收到一条短信说明已成功办理了5天200比索无限量上网套餐

7. 进入Iphone的设置里的蜂窝移动网络,再进入蜂窝移动数据网络,将蜂窝移动数据网络的APN以及下面的个人热点的APN,全部改为http.globe.com.ph

8. 返回上一级,将蜂窝移动网络的开关 关上再开启 打开LTE(4G)功能,就可以上网了

基础知识:

① 漫游:菲律宾的电话卡和中国不同,没有漫游费,无论你在哪买的只要还在菲律宾就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三个月不回菲律宾该SIM卡就作废了。

② 卡费话费:GLOBE的SIM卡里是没有钱的,40P一张(空卡),但也可以接电话。另外要买充值卡(prepaid card / loads)充值的,充值卡有100P,300P,500P,请各取所需。充值时把涂层刮开,上面有两组数字。一组是卡号,一组是密码。拔打223,接通后先输卡号,#号结束,再按密码,#号,就完成了。globe 给globe打电话6.5p/分钟 打国际长途0.4USD/分钟 话费余额查询:发送BAL到222。

③ 国际长途:也可以专门购买拨打国际长途的tipIDD card。有三种类型,tipIDD card P100,tipIDD card P200,tipIDD card P25。拨打中国都是5P/分钟。用手机拨打1286号码,根据语音提示输入IDD CARD的上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再拨国内的电话号码就可以了。(我们出发前给家里报了平安,而且待额时间只有9天,就没有买专门的长途卡。)

④ 上网套餐:不办套餐默认上网每15分钟5p。通过短信方式办理套餐:编辑短信内容如下到8888

额定流量套餐:

48小时 P15 / 20MB:发POWERSURF15 48小时P30 / 50MB:发POWERSURF30

3天P50 / 100MB:发POWERSURF50 30天P99 / 50MB:发POWERSURF99

不限流量套餐

1天50P:发SUPERSURF50 5天220P:发SUPERSURF200 30天P299 / 300MB:

发POWERSURF299

查询流量使用状况:PSURFMB STATUS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定了单机票,夜飞还是第一次,温馨提示:一定要准备毛毯或者长袖什么的上飞机,真的气温较低,冷~!

长滩岛微风酒店(Las Brisas de Boracay)
  • 地址:Boat Station 1, 5608 Boracay

约凌晨4点到达过渡酒,酒店提供早餐,竟然还蛮好吃的,嘿嘿,睡到自然醒,早餐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一眼无数想象的白沙滩。

• 地址:Balabag, Malay, Aklan Province

出门3分钟就是白沙滩了,从巷子走出来就是圣母岩礁,果然不失望,拍拍拍停不下来。

这里不得不说说我们在淘宝定的southwest的接送机服务,由于我们定的包机机票,大部分都是半自由行,而我们只有机票,所以接送机就是自己定的,全程有人接送,豪华面包车,无味道,在去长滩岛的路程需要坐个把小时车后乘螃蟹船去岛上,我们到了码头,好多人候船,然而我们却是走的绿色通道,一路小黑带着我们畅行,所以至少比其他人快了1小时。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上午去白沙滩拍拍照,熟悉下长滩岛环境,逛逛d-mall,换零钱,下午就去了童话度假酒店西湾酒店,全海景房,海水超级清澈,当天下午到了就下去浮潜了,不过没什么🐟,但是早餐很赞,直到第二天中午一直在酒店优哉游哉,完全放松,感觉真的很棒。

攻略说,看落日在西湾酒店就OK了,事实是对的,太阳落下后海边非常凉爽。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第2天

• 电话:0063-36-2884279

清晨醒来,浩瀚的大海,真的会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 地址:DMall, Boracay Island Station 2 White Beach,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电话:+63-36-2885940
  • 简介:配料十足的海鲜饭味道鲜美,让你吃到撑。

离开西湾酒店,酒店车送我们去D-MALL,遇到一对广州夫妇竟然也是去林嘎纳,一路聊得开心,相约一起买海鲜自己做来吃,还一起吃了中餐,中餐是DAMALL的OLE吃的海鲜炒饭,量足内容物实在,好吃,超级推荐!!!!!在国外吃到这样的海鲜炒饭,让我先笑会。

Ole Spanish Tapas Bar & Restaurant图片
  • 电话:+63-36-2884283
  • 地址:Stall No. 11, D'Mall, Expansion Wing Station 2

吃完中餐,冰淇淋不可或缺,超级好吃,叫什么店名忘记了,反正好多人排队那家便是了,很实在的果肉。

• 地址:Tulubhan, Manoc-Manoc, Boracay
  • 简介:位于长滩岛长滩岛, 菲律宾附近的海滩上,靠近Lagutan Beach、Tulubhan(图卢班)海滩和巴林海海滩。

攻略上推荐不得不去的林嘎纳,所以在西湾住了一晚后出发林嘎纳酒店,还是休闲为主,酒店在S3山腰上,完全花园式度假酒店,带有厨房,24小时车接送去D-MALL,所以我觉得不存在不方便的问题,而且在这里吃到了一顿超级好吃的海鲜大餐。哈哈哈。

D'Talipapa
  • 类型:海鲜
  • 地址:Station 2 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Boracay
  • 简介:D'Talipapa Market是长滩岛上最大的海鲜,市场虽不大,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一应俱全,买海鲜可以砍价,会砍价可以用很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的海鲜。龙虾超级美味,

下午在酒店安顿了之后,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去了D’TALIPAPA买海鲜,买了一只3斤的大龙虾,两只大螃蟹,5只明虾,一共4500P,还买了一条石斑鱼2000P,后来再去买400P买了条同样大小,所以砍价砍价真的太重要,这样一对比我真的觉得泰国人民朴实多了。

每每想到小三,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给我做各种好吃的,

没错,没有什么东西比美食更能套住一个吃货的心

按小三说的话,我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儿子

这点我真竟是无法反驳。

PS:现在看图片还在流口水真的太好吃了

长滩岛琳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图片

王奔大哥一家三口,相当幸福,还有一个小女儿因为太小在家里没带来,王奔大哥做菜真的很好吃,嫂子也是漂亮气质又贤惠,他们家儿子一开始超级高冷,后来和我玩成一片,姐姐姐姐叫不停,很开心很幸运这次旅行遇到你们

林嘎纳酒店带有厨房,所以自己做吃的真的不能太惬意,

这次顿的龙虾头熬粥真的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粥,明虾粉丝味道也是赞的不行。

在此特别感谢王奔大哥做了这么好吃的海鲜,好幸运遇到王奔大哥一家人

看这货吃的多带劲,回来后他问我粥好喝吗,我反问难道你没喝?

他说光吃龙虾去了,想着冷点喝,开始烫,而到最后实在喝不下了,所以——怪我咯!

这就是明虾粉丝,王大哥说就用了姜蒜和酱油,但是真的真的超级好吃的,姜蓉在粉丝里有一点点辣味,但是配上鲜虾的味道,真的太赞

不会游泳的我也只能在岸边臭美拍拍照了

这是酒店另外一个无边游泳池,泳池外面就是一片海域

酒店的小小私人海滩

酒店内部结构,完全一室一厅,卫生间也蛮大

酒店面积很大,两个游泳池,和一片小的私人海滩,在海滩可以看到好多人玩将落山。

酒店完全花园古堡式风格

第3天

在酒店完全休闲了2天,只剩下两天半时间,其实整个旅程的时间也只有4天半时间,所以不是因为机票问题,我一定会想在这里玩7、8天左右。

第三天中午退房,林嘎纳酒店车送到D-mall,然后自己打突突车去酒店,对了,这里要说下,突突车空车包车是60p,不包车,10p/人,一开始去不了解情况,以为都是60,傻了。

• 电话:0063--9204728131
  • 地址:Station 1 Brgy Balabag, Malay, Aklan,西米沙鄢
  • 简介:位于长滩岛码头1,长滩岛锡蒂奥长滩别墅套房酒店是游览长滩岛/卡提克兰时的完美住宿选择。酒店内设施齐全,可为住客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享受酒店内设的24小时客房服务等设施。每间客房内都设有按摩浴缸,空调,独立淋

最后两天我们到了S1的SITIO酒店,巧的是就在我们当晚凌晨四点过渡的酒店旁边,然而第一天白天出来玩都没有发现,尴尬……

酒店就在圣母岩礁,走出了5分钟不到,海滩最好喝的芒果沙冰就在酒店出来的巷子。

去Sitio放好行李,定的是蜜月套房,定之前没看仔细,只看到说这家酒店总共只有4个小别墅,以为蜜月套房也是别墅,结果不是,就是一间小房间,有个小阳台,好在床大软,空调效果也好,带早餐,离海滩近,所以,享受旅行吧!

长滩岛锡蒂奥长滩别墅套房酒店(The Sitio Boracay Villas & Suites Boracay)图片
  • 地址:Malay, Aklan Province, Philippines

教练很好,很耐心,因为我耳朵不适应水,但是他一直耐心教,然后用不标准的中文说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其实真的下水了之后,根本忘记紧张这回事,玩嗨了

深潜回来酒店洗洗干净,差不多才5点这样子,出去吃晚餐,去了上面攻略推荐的一家烧烤店,因为口味问题,所以我对这里吃的真的不好多评价,真的觉得都一般了,最推荐的还是自己做海鲜和上面的海鲜炒饭,

随着日落,天空海面呈现出不同颜色,没有去落日帆船,因为其实就是一群人坐在船上,然后开到离海岸稍微远一点,觉得海滩看也很美丽了。

Palassa Private Residences
  • 地址:Bulabog Beach, Balabag, Boracay Island, Bulabog Beach, 5608 Boracay

看了落日后,SPA必须来一个,去了推荐的PALASSA做的,手法挺柔软舒适,但是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相对来说环境体验没那么好。

第4天

• 电话:+63-36-2886204,+63-36-2886205
  • 地址:White Beach, Station 1, Malay, 5608 Aklan

第四天一早出来跳岛游,虽然7月是雨季,而我们却一天也没有下雨,天气极好,

浮潜有很多小鱼,蓝色的小鱼群还是很漂亮的,但是觉得没有去年在皮皮岛浮潜漂亮。

7点多起床后吃早餐,太阳还不是那么大,去买芒果沙冰,沿着沙滩走走,一路走到了FRIDAY海滩,沙子真的是白细软,哈哈,还有遇到好多韩国美女,真的又白又嫩,会化妆,漂亮。

• 门票价格:登岛票200P
  • 电话:+63-918-9118134
  • 地址:Boracay IS, Malay, Aklan Province

水晶岛超级漂亮,但是只有一个小时游玩时间,我们去了再里面浮潜上来基本上就要返程了,但是真的超级漂亮的。

• 电话:+63-36-2884283

后面跳岛游回来后又去吃了海鲜,直接在附近海鲜加工店做的,因为有了王大哥的海鲜大餐,这个就不想评价了。吃了海鲜之后去了D-mall海岸边比较高档的一家酒店做的SPA,环境体验是不错,然而我和小三都觉得手法太硬,舒适度不够。

第5天

滑翔伞是临时加的,去了长滩后找当地小黑定了,其实也没有便宜什么,结果说好今天早上来酒店接人,到了时间还没来,幸好机智的我昨天晚上和COCO沟通后,她答应今天可以临时帮我们加,真的超级NICE,回国后为了感谢COCO给她发了一个8.88红包表示感谢,然后和她聊天说道小费事情,COCO立马给我转20,她说他们家承诺收了小费,她来报销,真的是霸气。不过这次旅行,真的小费差不多都给了200RMB了,开心最重要了(港腔)

小黑让小三开快艇,小三还是蛮开心的,其实这也是他们挣小费的一种方式,这些工人小费也是他们收入的一部分了。

SPA什么的一般都是50p一个人。

滑翔伞,只有COCO家小黑才会做那么多趣味姿势,还给我们拍了两个视频,最后那个蜻蜓点水蛮好玩的,本来给小黑说只要打湿到膝盖,结果愣是湿到了胸部!!!

回到酒店就要收拾东西返程了,好不舍

长滩岛--长沙

最是幸运莫过于回程遇到这一片绚丽的天空,每一刻都不愿错过。

尾声

出来游玩,返程是最不舍得,在外地那种全身心放松,放纵,就是为了回来之后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挑战。回来继续论文,收到了杂志论文退修通知,也算一件好事,毕竟并没有退稿不是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