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滑翔基地,品味自然太行

攻略   >  安阳旅游攻略   >  探索滑翔基地,品味自然太行

• 出发日期/2014/08/24

• 玩法/探险

前言

• 地址:林州市姚村迎宾大道西段南侧

【林州-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堪称全亚洲最优秀的滑翔场地之一——百里伟岸绵延的太行山在此一壁拔起,与万顷静美丰茂的华北平原截然分开,共同构筑了一个飞翔的完美圣地。4-10月,这里的热气流完美强盛,国内外许多飞行高度、滞空时间以及越野距离等记录都在林州得以刷新。每年世界各地的滑翔运动爱好者都会云集林州,旅游飞行,切磋技艺,林虑山已成为飞行“鸟人”们的训练营!

滑翔基地不仅是绝佳的滑翔伞起降地,更是各种户外运动和自驾旅行的黄金场地。这一带的太行山脉凝结了太行山景的所有精华。亿万年前的地质运动,不仅造就了雄山奇峡,而且雕琢出仙人台、双面小丑、蘑菇峰、仙桃等奇峰异石。这里还能看到“三九寒冬桃花开”的桃花谷、“三伏酷暑水结冰”的冰冰背等自然奇景。在太行山旅行,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一台车加一双舒适的登山鞋,走走爬爬,悠哉游哉地享尽巍巍太行的壮美与雄奇。】

行程梗概

行程:2014.8.24-25日

参加人员:三五好友5人。

乘车路线

安阳到林州石板岩的长途大巴,只有安阳西站每天有2班,早上8.50分, 下午2.50分。

到石板岩后去滑翔基地自驾或包车、打的均可。

①从郑州出发:大巴(郑州—新乡—林州—太行大峡谷)

②从安阳出发:大巴(安阳西站—林州—太行大峡谷)

③从石家庄出发:大巴(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西站—林州—太行大峡谷)

自驾路线:

①走高速:郑州柳林站上高速---安阳,到安阳后转安林高速,行程约2.5小时

②走低速:郑州---黄河大桥--新乡辉县(辉县转盘左拐)--林州,到林州后走桃园大道,一直走见外环路后右转,直走到尽头,到尽头后左前方有一条乡间公路,顺着一直走可到林州石板岩太行大峡谷

第1天

前往基地~

2014.8.24日下午,送走了依依不舍返程的朋友们,我们一行5人乘坐赵老师的爱车四驱铃木,在林州旅游局领导品茗的带领下向滑翔基地行进。

在这里衷心的感谢驾驶高手沈阳的心语-赵老师!由于活动结束后他要去武汉看女儿,所以是自驾来的。唯一的一辆车,我们抢先和他商定,不仅在活动中带我们早起去拍日出,而且被我们抢先约定一起去滑翔基地拍摄。滑翔基地一路不辞辛苦的开车,带给我们这次惊艳之旅的机会。

衷心的感谢林州豁达开朗的品茗!热情的做导游,带我们去拍日出的地方,还在百忙之中把我们送到滑翔基地,为我们安排好住宿和拍摄地点,而自己因还有工作,没顾得上拍一张片就自己回去了!

这次旅行因有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们的大峡谷之旅更加精彩!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遇见无私的好人朋友,让我超级感动!

车在赵老师熟练的驾驶下,行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犹如嬉水的游龙,左右摇摆着顺山而行。一路风景优美,向更高

处前进,觉得自己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观看滑翔伞的风姿,再美的景色也不能停车,我忍不住在车里拿着相机,用高速快门拍摄着闪过美景。

下午2.09分到达了马安脑村,品茗想给我们安排的方便实惠些,找村里的朋友,结果朋友们出门不在,我们继续前行品茗带我们去离滑翔基地更近的地方。这条小路车着实不好走,窄的只能容纳一辆车,而且边上也没有防护栏杆,有的地方下面就是万丈深渊,错车怎么办?品茗说,转弯处鸣笛,如有迎面来的车辆,预先找一块宽点的地方让行,不然就走不动了。还好,路遇几次都被赵老师化解了,着实佩服赵老师的车技!

到达云中山庄~

不一会到了山上的云中山庄,这家旅馆条件好很干净,离滑翔基地近些,眼前的风景也很美。不巧的是主人要下山,不接待客人。

定下云中旅社~

品茗忙把我们带到离这家有十多分钟车程的另一家住宿地:云中旅社,这家旅社虽然不大,没有标间,但有公共浴室,是好几家摄影协会挂牌的摄影基地呢,好,就他了!

悬崖边的行车~

安排好住宿,品茗要回去了,赵老师要开车送他,品茗怕影响我们拍摄,坚持自己找车回。正在这时,刚好这家的客人要下山,热情的说:跟我们一起走吧。呵呵 安阳人们真好!

我们一起开车离开旅社,走到云中山庄,连着错了2辆车,心想着这么这么多车呢?刚发动没几步又来一辆,赵老师想靠边错开,问坐在右侧的情流感有没有余地,没成想我们的右边就是山崖边,根本没有一点余地!下面可是深渊那!边上没有护栏!而且对面的车在不断的增加,是滑翔训练结束回来的大部队。我吓的大气都不敢出,一动不动的呆着,生怕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让车飞起似的,心里默默的祈祷。

真真的佩服赵老师的车技和胆量,还有他的坐骑四驱铃木,只见赵老师稳稳的握住方向盘,慢慢的将车退到安全地带,等待大部队过去!

谁成想,我们退出来了,后面还有好几辆退不了,只能安心等待了。经过30多分钟的等待,道路终于疏通,反正滑翔飞行已看不到了,我们也就不着急了。

• 地址:林州市姚村迎宾大道西段南侧

到滑翔基地后,基地位于海拔1600余米的林虑山山巅。山道盘旋而上,挺立山头,整个太行大峡谷和林州盆地风光一览无余。有“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意。我们先到飞行地看了看,这里是个很大的平台,有一个飞行的坡道,远望视觉很开阔。

登上小山包,就是开阔的滑翔飞道。

上面有个停车场

游客站在山崖边眺望远处景色

带着孩子来的游客拿着望远镜,让孩子欣赏美景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石桃线太行大峡谷景区

没有飞行,我们下来穿过杂草往山里走,有好多没有见过的野花。

再往里走,居然看到王相岩的山门在很矮的山下,哇啊,滑翔基地真高!大有一览众山小的境地!这是432的长焦镜头调过来拍的。

绚丽日落~

天不是太好,感觉日落没什么希望,就想在附近的山村转转准备回去休息,等待明早的日出。刚走进小山村,就看到太阳慢慢露出了些许的笑脸。

亲,给你喜欢的相片留点美好回忆吧...

我们精神为此一震,就开始找最佳拍摄点,太阳越来越漂亮,好像要落在鲁班豁呀。迅速调整位置,老天爷真给力!红彤彤的太阳又圆又大的一步一步向鲁班豁坠落,只听着快门声啪啪的响,个个都瞅着太阳目不转睛。

太阳成功的穿过鲁班豁,渐渐收起了他的光芒,留给我们激动和喜悦,我们的人品是如此的给力呀!

小贴士

滑翔基地不要门票,没有飞行时,周边的景色很美,有很多可拍的。如果想拍滑翔伞飞行,需事先打电话咨询。

美丽山村 淳朴的民风

马安脑村是去滑翔基的必经之路,小山村很有特色,土墙石板顶的房子很有年代了,村里的人很少,只有老人和孩子,再有就是观光的游客。

美丽山村 淳朴的民风图片

我们在附近走着,忽然抬头看到有人在房顶上摘花椒,我们不由得都想买。

经品茗和农妇对话,农妇放下手里的活,回家帮我们称花椒。

一进院我们就被一院子的梨树吸引了,树上结满了林州山里特有的小梨。农妇看我们的馋像,说自己摘了吃吧,别看它小可好吃了,果然,嚼一口一股香甜的汁液沁入心脾,没想到这大山里也能吃到梨!不过,这梨有2种树,一种皮厚,一种皮薄,当然是皮薄的好吃了。

美丽山村 淳朴的民风图片

农妇拿出一朔料袋的干花椒,称重一斤多,情流感毫不客气的都揽入囊中!我们肿么办?农妇说:还有湿的呢,干的25元一斤;湿的3斤25元,三斤晒一斤。如此的货真价实价格公道。不买对不起民众啊!

这家是一对老夫妻带着孙子在家住,儿子、媳妇在山下住工作。

买了花椒我们开车前行。

美丽山村 淳朴的民风图片

滑翔基地附近的小山村,石头堆砌的房子

还有这荒弃的石磨,山上生活的艰辛,年轻人都下山了。

房子虽然破旧,过年的春联仍完好无损的在门上贴着,带给人喜兴的心情。

美丽山村 淳朴的民风图片

石头房,愿你永远的屹立在这里,不要倒下你伟岸的身躯,为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做个历史的见证!

小贴士:

这里的小山村,虽然居住的人不多,但环境是原生态的,在这里你可以发现别处见不到民俗民风。

第2天

云中山庄 惊艳日出

云中山庄:离滑翔基地较近,风景很美,品茗告诉我们这里是拍日出的好地方。

小贴士:

这里是拍摄日出的好地方,如果有房,当然是住这里好。如果没有房,也没关系,云中旅社离这里也很近!

淳朴的山民

花儿花儿草草

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了这里,果然清晨的光线是如此的柔美。

云中山庄 惊艳日出图片

天边微微泛红,有戏!

不负众望,太阳露出笑脸

这是凤凰出世还是猎豹狂奔?

云中山庄 惊艳日出图片

这张是否更想一只猎豹,慕容说:它身上的那点光是条金色的小龙。仔细看看,真的啊!

不一会儿太阳突然冲破云层,放出霞光!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看我们的朋友,各自为战拍摄着美景

云中山庄 惊艳日出图片

情流感你怎么站在那里,悠着点啊!

赵老师,你可是独占机位啊。

牵牛花儿在晨光中绽放

情流感:我回合过来

慕容暄:我也来了

小狗狗懒洋洋地沐浴着暖暖的阳光

云中山庄 惊艳日出图片

玉米地那边山峦起伏,美如画!

云中旅社 绝美风光

云中旅社:是我们的住处,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妇,经营这家旅社已经十几年了,大多是回头客。

云中旅社 绝美风光图片

院子里种着梨树已是硕果累累,还种着许多美丽的花草,环境温馨宜人。

出了院子东边就是一个观景平台,美景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这里还有一家农庄,我想旺季来时也应该有地方住吧。

沟豁下是一大片村庄

从这里看到上山的路弯弯曲曲的围绕着大山

晚上,山下的村庄灯光点点,山上远处的激光打出的光束异常的耀眼。

清晨,一蓝如洗的湛蓝天空让人心颤,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蓝天下,心情怎能不大好?

观景台前一顶帐篷和一辆车,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

原来是摄影人自驾,在这里安营扎寨了。真是不错啊,如果可以,我也想这样在帐篷里观日出,拍美景,听鸟鸣。

远处山峦叠嶂油画般的优美

这是一位带着帽子的妙龄少女在崖边拍照?是谁呢?百思不得其解……

不是啊,原来是……哈哈

我围着山崖转来转去,摄取着这难得的景色。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景色也不是家!拍张纪念照,该离开了!

小贴士

山里的气温较低,来时要记得多带一件衣服。自驾的朋友到滑翔基地,山路转弯时一定要多鸣笛,匀速开车,遇错车时要相互配合互相谦让!

云中旅社:这里是摄影人之家,住宿每人每晚30元,吃饭每顿每人7元。也可以点菜,饭菜价格公道。

第3天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石桃线太行大峡谷景区

吃过早饭,我们开车离开给我们惊喜的太行大峡谷滑翔基地了,一路风景不断的诱惑着我们,走到美景处,不由得停车拍照。

这大概就是仙台山的仙桃吧?

前往林州客运南站~

不能再停了,赵老师把我和慕容送到林州客运南站,还要开车去武汉呢,好在有情流感作陪,路漫漫啊,赵老师,您辛苦了!

车经过林州人民医院

林州宾馆

看到骑着电动车带着某商场开业的宣传旗子的流动广告

到达安阳西站~

林州南站到安阳的车很多,我们很顺利的买了票,5分钟后坐上了开往安阳的大巴,途中遇堵车,每人交一元上高速,11.40分就到达了安阳西站,只用了一个小时,为我们的返程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高速路真好!

几经周折 终买到票

行程结束了,时间还早。来时就订好了24号的返程车票,但不知道小部队活动是停留一天还是2天,稳妥起见我们俩的票都改签到26号。

我们来到安阳火车站,才12点多,速速把车票改签到当天回北京。慕容的票是在林州时我用手机帮他重新买的,顺利的改签后,坐车去安阳的殷墟博物院了,这是我一直催促她去的,还好时间也算充裕。

我的票已改签过一次,只能退票再买。买票排队的人很多,我的手机流量还有13兆,上网买张票应该很宽裕吧。天哪!网速慢的要死,几经周折,好不容易打开购票页面,看到还有2张硬座票,心里激动啊,每次从安阳回北京都是买不到这样的票呢。无奈,网速象只蜗牛,就是不肯挪动,很艰难的到了付款页面,突然断网,流量用完了!没有道理啊,买一张车票,一会儿功夫居然用了13兆流量,中国移动,你太欺负人了!

无奈,只好乖乖排队买票,还好有下午16.34分的硬卧,票到手,心里也踏实了。把行李寄存了,去市里转转。

我和慕容真是有缘,我们不是同时买的车票,但到候车室坐了没一会,就看到慕容来了,我们俩还是同一列火车,而且位置还是紧挨着的,哈哈哈 太巧了,庆祝一个!啦啦 ……

后话

林州太行大峡谷之旅,完美的结束了,但我心里还是念念不忘,秋天马上到了,五彩缤纷的色彩,将会把巍峨雄伟的太行山,装点成多么的壮美啊!太行大峡谷,我的家乡,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