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神罗首都,布拉格漫游之旅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迈向神罗首都,布拉格漫游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06

• 玩法/漫游

前言

和老婆一起恶补HBO神作《王权游戏》,顺便翻着欧洲中世纪历史翻到了神圣罗马帝国这么个地域甚至治下人民都几经变迁,也一直没有固定首都的帝国,决定几年内把这些帝都们攻略掉:)

挺喜欢上一次的瑞士行程因为铁路网发达,景点大多密集分布在火车站附近步行15分钟范围内,养成了我们有些懒散的观光风格……所以这次十天假期,我们只选择了德国和捷克两个国家中共计4个城镇去慢慢体验。

PS:不要问我为什么没一次走掉,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给库特纳霍拉也标上了星标,我会说是因为懒,没高兴去么……

关于神罗首都

神罗首都小科普:

全称为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或日耳曼民族神圣罗马帝国,The Holy Roman Empire,962~1806A.D.

神罗并没有固定首都,日耳曼人有皇帝巡守天下的传统,有首都地位的城市有:法兰克福(选帝会议举行地)、雷根斯堡(帝国议会所在地)、亚琛(可说是神罗前身的法兰克帝国首都,皇帝加冕地)、纽伦堡(帝国皇冠存放地,帝国议会候选举行地)。

另外,皇帝兼任封君的封国首都:马格德堡(奥托王朝)、施派尔(萨利安王朝)、布拉格(卢森堡王朝)与维也纳(哈布斯堡王朝,也是神罗最后的首都)

第1天

纽伦堡中央火车站

从纽伦堡出发,搭乘IC BUS一站直达布拉格,轻松实惠第一选择。

买票可以德铁官网也下个APP叫DB Navigator,注册,绑定支付渠道,购买。我们还手气很好的买到了二楼一排的风光座。

ICBUS上车点就在纽伦堡中央火车站正门外停着,边上都是出租车很容易找,别跟着地图去长途车站哦。

补个图,德国去捷克的路上看到的,原来搬家这样也可以……卡车拖着一台轻型挖掘机+房子满世界跑么。

• 地址:Praha hlavní nádraží Wilsonova 300/8 110 00 Praha
  • 简介:作为哈布斯堡帝国快要灭亡时最辉煌的建筑之一,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由著名设计师Josef Fanta设计,于1909年正式开业并以当年皇帝名字命名Franz-Josefs Bahnhof火车站,后更名为威尔逊火车站,现在人们通常称之为“中央

公寓的司机皮特在人群中找到了我们,走过来拿着我的照片头像说这是你吗,皮特特意去新西兰生活学习了一年英语回来,这里的年轻人和参与服务行业的人英语基本都是能沟通的,但在神圣罗马帝国统治的前期官方语言一度是德语。

ICBUS下车点就在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站厅外,马路对面的四个玻璃罩子是地下人行道出入口。

• 地址:U Obecního dvora 6,布拉格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犹太区,那么老城区豪华度假公寓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圣艾格尼丝修道院、Speculum Alchemiae Museum和St. Agnes Convent (Klaster sv. Anezky Cesk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

已预先定好了公寓The Old Town Luxury Hideaway Apartment,地处布拉格犹太区。房东是“超赞房东”,回复率100%,这点相当重要,之前有遇到过订别家几天没回复直到系统退款的事情,通过沟通,知道了店家提供接送服务,接ICBUS和火车15欧,送机25欧。

哦对了,皮特和莫妮卡是夫妻,莫妮卡负责回消息回答问题几乎不分时区一直在线,皮特表现出成熟稳重每句话都深思熟虑,也可能他只是在脑中翻译吧。皮特还建议说布拉格这么小,走走就行了不用买通票,所以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

老城区豪华度假公寓(The Old Town Luxury Hideaway Apartment)图片

事后看看挺虐腿的暴走一日游地图,不走回头路闭环成功,起点是蓝色箭头(住所)和餐馆(james joyce)重叠的地方。有点像水平翻转的捷克地图不?

卧室 暖气 五门大橱 保险箱也有

最吸引我一下就订了这家的,是因为这个卫生间里有地窖。一进门或者悬空蹲着一定有点意思吧。

浴缸 洗衣机 烘干机 设施挺全

一体式厨房 冰箱烤箱电磁炉电热水壶油烟机面包机洗碗机水槽都齐了,很省心,锅碗刀叉杯碟厨房纸都有。

书桌上有地图 笔记本电脑 各种旅游手册

沙发后面的柜子,钥匙很有感觉

自制早餐,食材是在一家人气海鲜店买的,后面又去试了次店家的手艺相当不错

老婆美美哒

刚做完早餐 抄起不粘锅

公寓隔壁就有地儿吃饭,对付着先吃点,味道很好

James Joyce
  • 地址:布拉格01U Obecního dvora 4, Prague 1

james joyce 满满的爱尔兰风 邻桌爱尔兰老大爷和我们说他故地重游,曾在捷克教授英语。这家店里还有个很多格的储酒柜,一瓶一格,钥匙是给客人的,上面有客人名字铜牌,也算是VIP制度吧。

James Joyce图片

鸡肉蔬菜面包干(后来发现很多正餐菜式也会配面包干,还很拿得出手的感觉)、大份拼盘早餐(招待隐约的提醒很大份是不是特别特别饿,现在想起来他是不是想说你晚上点什么早饭啊,囧)、羊肘子白米饭(不腻,不像德国猪肘有炸硬的皮,浓汤味美)

• 门票价格:犹太区通票400克朗
  • 电话:+420-222-749211
  • 地址:Josefov, 110 00 Prague
  • 简介:在犹太区品味古老美丽的教堂与墓园,走进犹太人动荡的历史岁月。

犹太区套票售票处门口的铜像,看到它就能找到售票处

去兑换店换了点当地币,一路看到七八家呢随便走走就能看到,随便找了家就换了,没遇到骗子给你个韩币津巴布韦币的事情。这边消费主要是捷克克朗,欧元只收1欧以上,1欧换26克朗

• 电话:+420-725-847875
  • 地址:Náměstí Republiky 5 110 00 Prague 1 – Old Town
  • 简介:地标性的黑色哥特式尖塔,不仅是漫步老城最佳起点,还可登塔俯览城景。

实际上是个门楼,老城一共有过13个门楼,只留下了这独一个。可以登高远望。一人梯上下,门票也在里面买。

长腿老婆

手持单反自拍。。。

老婆用手机拍了张更好看的

火药塔顶内部可以看见以前的塔顶,难道是漏雨了就一个加盖一层么……

第2天

契夫桥

我们住的居然是上只角,出门就是巴黎大街(马拉松封路才知道),Čechův桥一头连接着犹太区巴黎大街,跨过这桥就是莱特纳公园了,公园有一个巨大的标志物 节拍器摆针。

捷克语most居然是桥

风中凌乱的lulu

• 地址:Badeniho,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一览“千塔之城”的最佳高点,各地旅行者将鞋子悬挂空中留下“足迹”。

Letenský,很值得一来,登高拍照角度是这一天走下来最好的了,此处有两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七座桥,和查理大桥比起来简直就没什么游客。

这里有一个不错的拍照角度,五座桥由近到远分别是mánesův、karlův、legií、jiráskův、palackého,čechův和štefánikův在另外一边,每座桥都有一个故事呢

视野佳

莱特纳公园面积很大,人口密度低,有不少流浪汉在睡觉,不去打扰他们就行了。在德国的经历已经让我学会了怎么一眼分辨难民和醉鬼,大家都可能穿着正常横在地上,但本地醉汉可不会背着大包等随身物品。看来欧洲现在的问题也不少呢,同一天有朋友在维也纳搭火车被抢包了,护照丢失,我们还好能平安回来觉得挺不错的。

市民公园巨大的节拍器,可能是纪念MJ最后一次世界巡演的起点吧 上面挂着鞋子 他们赤脚回家脚不疼吗

到此一游

• 地址:Mariánské hradby 52/1, 118 00 Praha

不知道是正门还是后门

夏宫到了,坐下来歇一歇,平时并不能进去看,只是路过而已

餐饮业关门也挺快的,网上找好的这个馆子想大餐一顿,没想到歇业了呢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城堡始建于9世纪下半叶,直到神罗皇帝查理四世在此建都,把历代国王所建的城堡宫殿都联起来,才称为布拉格堡。现在也是总统府。

走着走着路中央有武装士兵拦着不让走,路两边各有哨兵,刚才路边还有部队驻地,才反应过来这边就是总统府布拉格城堡嘛,一路奔着教堂来的居然进了城堡后门。。。

城堡里的广场

造了几个廊,把单独的城堡和宫殿整合了起来

喷泉

这里遇到国内的团了,必游之地啊,图中戴帽子的老外是导游,上的清华,在北京生活了十年,一口地道的普通话完全听不出口音

红瓦黄墙的布拉格

总统府前摆摊的不少呢,没想到离开德国,还到处是香肠,囧

布拉格城堡正门 巨人之门 刻画巨人与神的战斗

小姑娘一定很开心

• 电话:+420-724-889558
  • 地址:III. Nadvori 48/2 | Prague Castle, Prague 119 01
  • 简介: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绝美风光。

圣维塔大教堂历经3次扩建,西元929年的圣温塞斯拉斯圆形教堂,在西元1060年时扩建为长方形教堂,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建造目前的哥德式建筑,却一直到西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这个神罗帝国都被拿破仑灭了123年才造好的教堂,还赶在了当年10月华尔街崩盘,世界经济危机前。我们现在能看到实则大幸。

老婆的腿辣么长

剪影一张

逆光一张

绕教堂外墙一周,此处是收费厕所,抬头

彩玻外面

彩玻里面

招牌姿势。。。

部分掉皮还在修建

教堂落水系统

此教堂也是历代皇室的墓地。看过一个古迹修复节目里提到过,几百年前此教堂的地下室就自建通风系统,有近两百俱“干尸”存放其中成为天然木乃伊,到了近代突然有一天管理者发现有些尸体开始腐化,排查之下找到了为了改装现代空调系统不经意的把地下预留的通风孔逐渐都给堵了,影响功能,后用雷达技术勘探复原,看睡着了。

我就拍照不说话

金_金

漫步布拉格老城

布拉格城堡到斯特拉霍夫路段

路边饭店大门上的画像

山城风景

街角的圣像

前方就是斯特拉霍夫啦。。。

这家店有卖苦艾酒冰淇淋,店家还卖的神神秘秘的。苦艾酒曾经是禁酒才出名吧,当然还有那么多名人爱过。

老婆,那边电视塔

远处的电视塔,高度超过圣维塔大教堂,成为布拉格第一高。近处的大圆顶是小城区的圣尼古拉教堂,被誉为布拉格的巴洛克式建筑典范(区别于老城区的同名教堂)

钻出去就是斯特拉霍夫啦

• 门票价格:80克朗/人
  • 电话:+420-233-107715,+420-233-107718
  • 地址:Strahovské nádvoří 1/132CZ 118 00 Prague
  • 简介:探访“世界最美图书馆”之一的捷克最大修道院图书馆,欣赏惊艳的穹顶壁画。

为了最美图书馆美誉,成为闭馆前最后两人赶到,流着口水拔草成功。 友情提醒,关门时间为16:45,很早啊!

图书馆大门,这边也是个情人景哟

外面的图书馆,金碧辉煌

穹顶画

左侧

右侧

堆料似的封皮

持证拍照50克朗

这里展示的是复刻版

十五世纪手绘书

里侧的图书馆,馆员说很多书比图书馆还要早两百年历史,到现在都是能翻阅的,有人说书柜是先打好的,然后再订制书柜高度的书,并没有得到馆员证实。

布拉格最大最古老的普雷蒙特雷修会的修道院Strahovský Klášter,勘称捷克境内 最 奢 华 的修道院

之前一直两道门紧闭,17:50一个修士开门出来唠嗑了

我们就大大方方进去呗,没想到一进去就待了一个多小时,还正儿八经跟着唱了好几段捷克语赞美歌,看提字板翻开圣经到那首歌,发音完全看不懂。。。非景点,并不开放游览

就看个大概吧,反正我进去感受过了:)17:45分修士开始点圣烛

• 开放时间:4月到10月10:00-19:00 11月到3月,周六-周日10:00-17:00
  • 电话:+420-257-320112
  • 地址:Petrinske sady | Petřínské skalky Park, Prague 118 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登上形似艾菲尔铁塔的瞭望塔顶,将布拉格的迷人风景一览无遗。

这里正在举办为期三天的中世纪国战,然后是瞭望塔,最后是镜子迷宫。

中世纪国战,左下的星条旗也是来凑数的吧,上山路上一美国妹纸想卖用剩的美国队票给我,被老婆无情的嘲讽回去了,她一定是发现了美国队也是打酱油的。

footman,看到了好激动,然后出现了各种游侠法师牧师,2米高的狂战在面前到处溜达……看了排位表 第一天和最后天会各出现一场21对21的大混战,其余都是10人以下团队pvp

等待休息区,战术讨论

低能预警,没寒暄直接喊来一杯,喝了才发现不是啤酒。。梅子饮料。。壮士你哪捡来的酒桶啊。然后就端着这碗(杯)梅子汁,看着在喝酒吃肉的骑士流口水,人家看过来我就举个杯掩饰下不是在看肉,人家就放下肉拔剑冲过来了……让他媳妇帮我们拍合影。。谢过人家后看片发现还没对焦,我去

地图

组织规划的很好,医疗队就是救护车上的人,要进去救人必须先换上牧师装才能进竞技场抬人……多耽误时间呐

然后又是香肠

镜子迷宫 外观模仿了哥特式的防御门楼 一般要20点才关门

镜子迷宫 变瘦

镜子迷宫 消失

镜子迷宫里 这是幅1648年的画,讲当地学生在查理大桥上组织抗击瑞典侵略的故事,现在这里变成游乐项目了

塔来了,皮特说这是布拉格Mini拉菲尔铁塔,其实这山是有索道的,这塔是有电梯的,我们上下山居然完全用走的了,全是一半以上的石头路啊

远眺中间那个扭曲的房子 会跳舞的房子 没啥意思

• 地址: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Malá Strana, Prague 11800, Czech Republic
  • 简介:“爱和和平”的象征,观赏约翰•列侬风格的五彩涂鸦墙。

现在看就是个涂鸦墙呗,我不想拓展这1980年才开始发生的粉丝涂墙事件。我想说的是,这墙是人家医院骑士团的!那个1099年成立的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骑士团,那个1522年驻守在罗德岛只靠7000士兵,面对土耳其苏丹苏莱曼一世指挥20万军队和400艘战舰,坚守六个月干掉5万土耳其部队,才撤去欧洲。

会定期清理的,别费心挂锁了

列侬PUB

医院骑士团在欧洲漂泊了八年,1530年,教皇和神罗皇帝查理五世才给他们安排去租了马耳他岛待着,后来也叫马耳他骑士团。这墙是骑士团的……现在还在呢,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意大利前总理弗朗切斯科·科西加、美国前财政部长威廉·西蒙等名人都是骑士团成员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人流密集区域,注意防盗:)

桥上远眺城堡区

远处是高堡方向,没有去呢

桥两边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有地下游门票卖,探索可以追溯到 12 世纪的地下室,去了解1945 布拉格起义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老城广场。最左的是天文钟老市政厅。中间雕塑纪念的是宗教先驱扬胡斯,忒有名了,前面只提了他奠定了捷克语的书面语基础,后来他敢于谴责教会卖赎罪券,在小教堂用捷克语布道被判异教徒被执行火刑,直接导致胡斯战争的爆发。雕塑左边的教堂是圣尼古拉教堂(区别于小城区的同名教堂,现在该看全了,尖顶都不一样)

泰恩教堂前的两建筑本事泰恩语言学校,现在是卖票的和咖啡馆等

教堂另一侧,最有看头的就是这个教堂的尖顶

公寓外拍的泰恩城堡,镜头上的灰可以擦擦了

布拉格国家美术馆

开在老城广场附近 有露天有室内一层 还有地下驻唱PUB 防空洞酒吧

White Horse Prague图片

情调很不错,驻唱也挺会玩,多音轨现场直录人声伴奏再自己主唱,有一首歌很喜欢一直在反复哼哼。

外面风大人也满了,我们要了室内,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防空洞PUB。

第3天

• 门票价格:犹太区通票400克朗
  • 电话:+420-222-749211
  • 地址:Josefov, 110 00 Prague

瞎逛

这里就是犹太区

小礼品店

日本领馆 不小心拍到了白旗 主要是拍隔壁那家

Segway的出现改变了布拉格的观光模式,发展出二十人以下的代步团,人手一车浩浩荡荡,这货时速可达40,很多小路人行道都没车体宽就只能和机动车抢道,也出了不少交通问题让政府很头疼。租赁店就在日本领馆隔壁。列侬墙附近。

早上一妹纸控制三部Segway

第一次和老婆一起观看马拉松比赛 居然拍了五百张 以后整理吧 还有一家五口推着婴儿车来跑的 推着残疾车来跑的

• 地址:Dlouha 618/14, Prague 110 00, Czech Republic

人气海鲜店,来拔了两次草。鱼肉切片卖,100克起卖,一般100克在100-200克朗之间;小鱼单独卖,差不多1000克起;堂吃收加工费55克朗每人。早上十点开门只卖冷菜,十一点开始有现烧,夜里十点路过门还没关,可以打包,堂吃最多同时十六人,就三桌。

Blue Fjord图片

翻看发现只拍了视频没拍展柜图,数了一下有二十种鱼出售,虾蟹贝等六七种,还有十几种冷菜,冰箱里估计可以站十八人。

老婆搭配的冷菜很开胃

点了红酒章鱼 吞拿鱼片 红鲷鱼片 我们是10:45就等着的第一桌客人了,后来看常客也就点两块鱼排分享一下就一顿了,突然好想去筑地市场呢。

最后的话

欢迎观看游记

转载请联系本人

可关注微博微信ROKIMAO提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