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住在大海边上的姑娘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三亚-住在大海边上的姑娘

• 出发日期/2014/07/02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没想到时隔这么久的游记会在静谧的黑夜,坐在宿舍里,端着茶听着经典老歌而敲出来。

一直没写也不打算写,却在今晚有了写文字的冲动,于是,有了现在的一幕,至于写成什么样,什么时候写完就等着以后再烦恼吧,现在,写就对了。

听说女孩子对大海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听说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大海梦,对于南国海南,第一次对她有了向往是2009年,那时候心心念念的他暑假前往三亚旅游,那些年的岁月,我一直在追寻他的脚步,只要他去过的地方,我都会想去。后来因为年轻,因为懵懂,爱情弄丢了,在不算漫长的四年里,只是还记得那一个地方,曾是梦想中的天堂。

选择去海南,在大一结束的暑假,便不得不说和我同行的她。我们,一个在南京,一个在长春,我不算南,她却够北。命运很奇妙的让我们因为一个偶像相遇,又因为一个偶像相知,因为性格的相似,脾性的相投,自然而然的有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的同游,确实时间最长跑的最远的一次。

2014年4月,我正在教室上英语课,而她刚刚结束课堂的教课。于是短信进来告诉我7月她要去福建漳州参加内观,问我是否同行。尽管自己很想去,却因着家人的阻拦而未能去成,后来决定背上行囊去旅行,一开始只定下了厦门,又因着时间太多,彼此又对海南心心念念,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海南加福建的出游计划。

自从定下了行程,就开始关注机票。选择从上海飞,一是上海的打折机票较多,二则苏州没有机场,她在河南过去也方便。盯着机票数十日,总是居高不下,让我们有了一些犹豫的心里,终于在一日午后,趁着画画的缝隙,发现了上海浦东机场到海口美兰机场的特价机票。

定下了这一趟的机票,后面的准备也就变得顺畅许多。等一切妥当,只等着6月多订三亚到厦门的火车就可以了。可偏偏在订票的那几日,偶像在北京开《非缘勿扰》的开播发布会,为了纪念我们第一次因为《非缘》的相见,也为了纪念偶像的又一成功转型,不顾一切的从各地赶往了北京。于是,我们错过了时间,没有买到火车票。

于是最后成型的旅途,飞行了三次,动车高铁三次,路费2100元

住宿8晚,一晚住在朋友家,一共700元

其余景点加吃饭2100元

于是我这一趟下来,9天8晚自由行共花费4900元

关于行摄

我是大一刚刚结束的学生,她是刚刚毕业工作的老师。对于我们,都只能用一贫二白来形容。

但毕竟没有那些个穷游者的魄力,我们就介于了两者之间。

自认为玩的还算不错,但也存了遗憾。

照片全程手机拍摄,用的是苹果4S,没有单反去这里似乎辜负了这样的美景,好在心情够美丽

第1天

• 简介:苏州站位于苏州城区北端护城河北岸,是办理客货运输的一等站。毗邻苏州汽车北站,是苏州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7月2日上午考完英语的笔试部分,在闷热的空气中,奔回宿舍拿上昨晚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直奔苏州火车站。学校位于苏州城区的南部,距离市区的火车站较远,在公车上晃晃悠悠一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苏州站。买票乘车,终于要赶去火车站和早上已经到达的她汇合。

到了火车站还早,却不见她,也不接电话,等到下午17点终于才见她慢悠悠过来。买的是上海浦东机场19点15分的东航的机票。而此时我们还在火车站,就快来不及了。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放弃机场大巴,那个点的上海堵车太过严重,坐地铁转了三次,终于在一阵狂奔中又跑到值班主任那换到了登机牌,悬着的心总算可以稍微放一放了。

进了安检才被通知飞机晚点两小时。

头等舱的服务和饭菜确实很好,要了一杯咖啡提神,未来的三个多小时的航程,还是挺累的。吃完过点的晚餐,在一片黑暗的机舱内睡去。

终于到海口了

飞机终于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下了飞机似乎就能感受到海风,摇摇还不算清醒的脑袋,去取行李。

再乘大巴到民航宾馆,夜晚的三亚,还有夜市刚刚准备收摊,路边星星点点的灯光,这样的夜晚,与别处无异,大家也只是安静地坐在车里,不言不语。

没有提早订宾馆,到了民航宾馆那,碰巧对面有一家教室之家,凌晨房本就便宜,再加上她有教师资格证,就更加划算,于是,海口的第一夜,在疲惫中匆匆结束。

海口,晚安。

第2天

出发去骑楼老街了

凌晨到达宾馆,洗漱收拾入睡已经是早上3点多了,于是早上到了近十点才从宾馆出发。

没吃早饭便直奔海口骑楼老街。

从我们住的地方出发

步行至明珠广场,乘坐38或60路,经6站,到钟楼下车,步行不远处便是骑楼老街。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刚下车就看见对面的钟楼。一路上可见的作为行道树的椰树,空气中也到处弥漫着暖暖的海风的味道,却又不似南京那般闷热难熬。

红色的钟楼配上背后的蓝天白云,海南这样好的天,在东部已是不多见。在海南的几日都爱极了这样的天气。

海口钟楼,是海口八景之一,历史悠久,最早为适应对外通商而建立。如今已成为海口的重要的标志性与象征性建筑物之一。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斑驳的房子,告诉了人们他的历史。可能是父亲是从事建筑工作的,自己又是学设计的,对这样看似破旧的房屋有着旁人不能理解的钟爱。

不知不觉手机里就留下了很多张这样的照片。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这样的天空,蓝的沁人心脾。难怪当年他那样的喜欢海南这个地方,甚至想在这里安家。

以前盲目的跟着他的喜欢在喜欢,如今却是真真实实的喜欢这样的地方。生活节奏不算太快,钱够花就好,时间够用就好

散落一地的椰青皮,刚刚被削了一半的椰青。

因为我们的到来,老板急急忙忙的去给我们拿冰箱里的冰镇椰青。这样一个大椰子,不过4元。比起以前在家喝的,这里的既新鲜又解暑,淡淡的甜味,很是清爽。

劈开一个小口子,插上两根吸管,感受热带吹来的海风,悠哉的享受起在海岛第一个午后的时光。

我喜欢的生活,是不急不躁的,是有钱的时候随意行走,或许是江南小镇,或许是西北大漠,或者是南国海岛。静静呆上一两个月,不理尘世。可终究人生不可能那么诗意,但又仔细想来,我对世界还没那么重要,身不由己对我也没那么重要。

或许是距海口不远的三亚太多出名,或许是骑楼老街失了往日的辉煌,这里并没有太多的游客,偶尔遇见一两个,也只是匆匆看匆匆过。剩下的更多是不被打扰的小店和当地生活的居民,在午后热闹的闲话。

有时候觉得拍照是对自己来过这里最大的尊重,有时候又觉得这里在心上留下了痕迹,拍与不拍就没那么重要了。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早上出门前,海口一个朋友跟我们说让我们去海口骑楼小吃街。一开始以为就在骑楼老街旁,到了却怎样也找不到。也没有过多的在意,就近去吃了抱罗粉,并没有太过惊艳的感觉。

直到打算从骑楼老街返回宾馆拿行李的时候,坐在公交上,突然听到报站【骑楼小吃街】我们一下蹦起来冲下了车。

毕竟已经吃过饭了,虽然里面品种不少,但吃东西的欲望并不强烈,就点了几样最特殊的,椰子饭的味道不错,后来还有买回家作为礼物送给家人。

返回的途中偶然看见有老婆婆在卖青芒果沾辣椒吃。2元一份,我们要了两份,一份稍微熟一点的,一份稍生。新的尝试,口味还不错。

微吧咖啡屋
  • 地址:龙华区海垦路22号(海垦天桥金垦加油站、欣雅花园旁)

本意只想在海口呆一天,但又觉得来了若不见朋友一面,未来相见不知是何年,于是去火车站改签了第二天一早的动车,这一晚住在朋友家。

我们三都是因为共同的偶像结缘,都相识于网上。缘分这个东西有的时候真的是妙不可言,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怎样美丽的邂逅。

晚上见识了海口特色的夜市,白天还冷清的街道,到了傍晚就已经热闹了起来。朋友说10点以前的还都算早市,10点以后到凌晨一两点的才是真正的夜市。夜市上的水果很多,我们买了三个红色的火龙果,边逛边向海口微吧走去。

一个安静的咖啡屋,没有什么人,我们三便可以尽兴的聊天。后来在今年的7月3日,我们相聚一年之后,朋友告诉我们这个微吧已不在了,果然,逝去的时光就只能怀念了。

第3天

三亚站
  • 简介:三亚火车站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内,建于1960年。离六乡站5公里,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现为二等站。

6:00 a.m.

起床收拾行李,我们买了7点的票,起迟了,打车去车站也快来不及了,退票重买,换成了7点45分开的。车票花费83.5/人

9:49 a.m.

到达三亚火车站。

火车站出站,见到这样特色的建筑,这样符合海边风格的设计,自然拍照留恋。

拖着不算轻松的箱子,打算去到大东海附近。

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酒店。一来我们从来不是按部就班的人,变化比较多,到了再找比较符合我们的性格,二是我们去的时间还没有赶上真正的旺季,房价不高也没那么紧张,所以也就随心所欲了一些。

在火车站有很多搭讪拉房客的人,基本都开着面包车,我们自然不免被拉客,但毕竟在外,警惕心还是有的,陌生人的车绝不会上。

从火车站乘坐4/22路公交车,在大东海下车即可。到了大东海才开始在去哪儿网上查找附近的家庭旅馆,具体是哪家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是高层海景房,可以在阳台上直接看到大东海,视野比较开阔,275/晚,住了两晚。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这不是我第一次以自由行的方式出门,确实自己单独跑的最远的地方。当时综合了很多资料,才最后选择了大东海附近住宿,到哪都还算比较方便。

刚安顿好住宿,来到海边,就被这里的风景吸引的走不动路。无论是海边的椰风树影,还是远处的海天一色。

下海的人并不算多,或许是正午的烈日当头吧,这个时间确实不是下海的好时机。我们也只是在海边踏浪玩沙,海浪一阵一阵卷来,在湿润的沙滩上写上字,一阵海浪后又变成一片荒芜。就好似他曾经在我的心上曾那么深刻的刻下印记,却在不知不觉的时光中,变成一个荒芜。

这一趟的行程中本就没有包含蜈支洲岛,尽管知道她很美,但考虑到时间,考虑到以后还会在来,便被排除在外。

虽然不去蜈支洲岛,但潜水还是必须的。没有过多犹豫,在三亚的一天,我们还是比较空的,于是潜水去。

潜水加拍照,一共400元。应该是贵了,不过玩的开心,一切就值了。

潜到海底,那是我没有见过的世界。水底的珊瑚,游鱼,从我的眼前成片游过。海面上的光,透过水照射下来,斑驳了一切。在水下的我,能寻到一切自由的平静。就好似不论海面如何波澜,海底总是平静如初。

我深爱着大海,愿坐在海边看日出日落,潜在海底只为寻找自己的那一片净地。

• 地址:三亚市区新建街155号第一市场02号摊(近河西路)

在海南好像没有很正常的吃过一餐,总是这个有趣吃一些,那个有趣尝一下。同行的她不吃海鲜,再加之这两年三亚海鲜载客事件屡见不鲜,我也就没有吃。

从大东海回来,换上清爽点的包,坐车前往第一市场。从大东海公交车站直接坐车2/4/8等到第一市场下即可。

买了两晚炒冰。我的是芒果加香蕉,她的是芒果加菠萝。那里是真的水果鲜榨,不像我们这大多是罐头里的水果,添加了过多的色素。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从第一市场吃完东西买了水果返回大东海,天已经黑了,我们错过了海边的落日。

于是步行去海边的沙滩散步。海边的晚风吹在身上很是舒服,没有了烈日当头倒也不是很热,浅海区多了很多下海玩耍的游人。

后来我们想返回拿了泳衣再下海的时候已涨潮了,就算了,买了个柚子回宾馆看【非缘勿扰】去了。

三亚的第一夜,美好而安静。

第4天

出发了

前一晚回到宾馆就打电话定下了第二天大早的一日游【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

6:00 a.m.

晚上睡得太迟,大早上差点没有起来,当然更不用想着去看海上日出了。

于是我这一趟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一天去看了海上的日出日落。

7:00 a.m.

到达楼下的公交站台,旅游巴士已在那里等着。100/人,包含门票费,车费和导游费,中餐自理,亚龙湾上有自助餐,50/人

我们自带干粮,10/人

上车没多久,竟下起了小雨。下车时雨已停,天边出现了一道若有若无的彩虹。

登高途中路边各色的小花,不愿做采花人,却愿做一个欣赏她们的行者。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的东南方,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作为《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这里或多或少添加了一丝浪漫的气息。

而我们,来这里不是寻找浪漫,而是寻找美景。

站在森林公园的顶端,视野一片开阔,远处的海天一色,白云和小岛成了这一幅色彩上的点缀品。

热带森林公园里的吊桥原本是不收费的,但因《非缘勿扰2》的上映后,这里开始收费,20/人。

既然来了,就不要留遗憾,我们跟着导游去买票。站在吊桥中间晃,有一种恶趣味的快乐。尽管童年不再,但那份儿时的快乐在旅行中还能被找回,真是一件幸事。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以海为背景,千里伞附近有人很多,倒是给了拍照很大的局限性。

结束景区的游览已是下午1点,下山驱车到达素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据说亚龙湾的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且蔚蓝。

百闻不如一见,这一趟最期待的地方,出发。

到了海边就迫不及待的租柜子换泳衣,租泳圈,只草草拍了几张海边的照片就下海玩水去了。

尽管知道这个时间下海对皮肤是相当不好的,还更容易加剧皮肤被晒黑。奈何此情此景过于诱惑,便顾不得那么多了,如果晒黑那就一个冬天再捂回来吧。

当然,晒了一下午日光浴后,我们都被晒伤了,以至于未来的大半个月,我们的膀子都又红又疼,还伴有蜕皮,这或许就是玩的代价吧

离开亚龙湾,返回大东海,回宾馆洗澡,这会皮肤已然被晒伤,开始疼了。后来买来了牛奶,似乎有那么一点效果。

休息两小时,又跑去了第一市场,买了很多水果

后来床上给我们堆满了东西,实在不像是两个姑娘休息的地方,拍了照却不好意思上图。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7:00 a.m.

起床,退房,拿回押金200元。

从大东海乘坐旅游专线,上车告诉她到南山寺,15/人,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我们俩不能算完全的信徒,但却又都会信一些,虔诚一些。

有些事,信则真,不信则不真。

天阴,有些下雨的意思。老天还是很眷顾我们的,前一天刚被晒伤,若今天还是烈日,估计皮肤会受不了,阴天刚好有利于恢复。

阴天,云雾比较厚。倒是给了这个佛门静地另一份厚重感,那一个夏天,我去了大大小小很多寺院,从国内到国外,不过是为了求一个心平气和。

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心中还存着一份执念,而如今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竟想不出当时的那种情感了,执念不再,倒真的是一片心平气和了。

中午在景区内吃的素斋,自助式的,50/人。口味还不错,价格稍贵。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2:30 p.m.

出景区,旅游专线坐到天涯海角。

我们没有选择传统的在沙滩上看天涯海角,而选择了乘快艇出海。船票150/人

喜欢快艇出海的感觉,彷佛一艘孤舟漂向远方,抬头海天一色,回头望不见陆地,就这样飘荡在天地之间。这些石头,就好似海水的精雕玉琢,变成各种各样的形态,供人们想象,你觉得他是什么,他就是什么。不被规则框死,在这,规矩似乎成了一种笑话。

天涯海角与君决,天涯海角望君安。从此不再等你爱我,而是等我不爱你。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1127号

返航,乘车到达第三市场,没有第一市场出名,但胜在东西便宜,又买了几个芒果带走。买一份饭海南出名的清补凉,6/份,椰子奶加入各种水果豆子,很清凉。返回乘车时被啤酒烤鸭的香味吸引,又买了四分之一烤鸭带走。回宾馆拿行李,然后要赶去三亚凤凰机场。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从大东海拿完行李,公交站台乘坐8路地站便是美兰机场,下来走几步就可见出发大厅。

去机场的车人很多,也就给了小偷不少机会,一路上好几人手机被偷,需要格外注意。

车程40分钟左右,票价1元/人

到达机场6点多,换了登机牌,进了安检还不到7点。买的8点多的机票,本就要等些时间,又被通知晚点,晚点时间不知。

等候时间无聊的我们就拍芒果传空间,诱惑一下没有来得小伙伴们。

最后9点45才登机,10点15飞机起飞,到达福州长乐机场又过了零点。选择厦门航空,主要是特价机票比较便宜,516/人

• 电话:0591-28013088、0591-28013366、0591-96363
  • 简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坐落于福州长乐漳港镇美丽的海边,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的国际航空港。目前,运营的国内外航线近75条,航班通达国内外56个重要城市。

00:15 a.m.

飞机缓缓降落在福州长乐机场。一下飞机就有一种不似三亚的闷热感,福州虽也临海,但到底是少了一些海岛的味道。

• 地址:福州台江区五一中路132号民航广场公寓楼9楼
  • 简介:福州阿波罗SKY酒店公寓位于福州市繁华商业地段,交通便利,附近有汽车南站 南公园  茶亭公寓,配套设施齐全;酒店装修典雅时尚,温馨舒适,价格实惠,服务周到,为您提供家一样的自在 温馨;欢迎您的光临。

坐大巴到达福州阿波罗大酒店,就近入住酒店,条件尚可,凌晨房200/房

休息时夜已深。

第6天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开放时间:公共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8:30-17:00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 简介:白墙灰瓦,木质房屋,感受南方细腻的手工艺,来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

起来的太迟,出门已经不早。福州没有太多想要游玩的地方,只想去逛逛三坊七巷,去看看那有着一千年历史的大榕树。

阿波罗酒店出门公交站乘坐301经6站到三坊七巷(侨雄)下即可。

三坊七巷向西三片称“坊”,向东七条称“巷”,自北向南依次为:“三坊”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七巷”杨桥巷、郎官巷、安民巷、黄巷、塔巷、宫巷、吉庇巷。

这种类型的历史文化街区并不少见,江南更是多。没有过多的欣喜感,炎热的天气也让整个人变得有些懒懒的,毕竟是行程的第6天了,有些疲惫了。

好在街道宽敞人也不算多,不会因为拥挤而烦躁不堪。

早午饭一起解决,来之前查了很多相关资料,攻略上说来福州一定要吃鱼丸,口味还不错 。

比较推荐芋泥,甜而不腻,自那次之后再也没有吃过,很想念。生煎也不错,不似江浙沪一带偏甜,挺适合我的口味的。

木金肉丸评价很好,但个人感觉口味一般。

肉燕就好像我们这的小馄饨,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吃完饭出门就遇见卖台湾伴手礼的小店。不知道是否跟追星有关,对台湾有一种莫名的喜爱,喜爱那个地方的美味,更喜欢那个地方的人文。

就像喜欢繁体字一样,总觉得简体字虽然省了几笔,却失去了文化本身的厚重感。就好似“愛”字一般 ,繁体字中只多了一个“心”,可是却多了太多意义。或许简体字更像现在的我们,都没有心如何去爱,现代的我们已经丢失了自己。

买了两个冷饮,挺可爱的,10/支。

沈葆祯故居

旅途的路上喜欢拐弯,这样才不会错过那些人迹鲜至的美景。就像这条透着日光斑驳的小巷。左手边是沈葆桢的故居,当然,对这个人我并没有什么了解。

榕树,乔木。这颗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大榕树,无论人世如何变化,世事如何沧桑,他依然屹立。见证了一次又一次巨变

参观旧人故居时园内的风景。院内有一些苏州园林的感觉,没有什么人,走走看看。

• 电话:0591-87051592、0591-87050222
  • 简介:福州站地处福建省会城市、美丽的“榕城”福州,为客运一等直属站,始建于1958年,发往北京、上海、沈阳、成都、重庆、南京等多个城市。

从三坊七巷返回阿波罗大酒店,拿了行李买了KFC当晚饭,出发去福州站。

乘坐K1经11站火车站下车即可。

去年去时,火车站正在装修,有些尘土飞扬,不知现在如何了。当时还有从福州直接到厦门站的,现在查来福州站只能到厦门北了,厦门北有些远,就不是很方便了。

下午五点多到达福州站,奈何当晚去厦门站的车票全部受空,只好选择第二天一大早的,当晚随便入住火车站附近的宾馆,80/晚

条件很一般,感觉有些乱,如果有可能尽量不要住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很不正规。

第7天

• 地址:厦门思明区厦禾路870号
  • 简介:宜必思酒店(厦门火车站酒店)地处厦门岛内的交通枢纽中心,同时坐拥BRT、地铁、多条直达厦门大学、南普陀、鼓浪屿码头等多条公交线路,酒店周边有包含万象城、罗宾森广场等大型购物广场;步行约900米即可到达金榜美食

08:50 a.m.

到达厦门,另一个心心念念很久的城市。

以前好像是朋友邀请去玩,后来走着走着,我们就缘散于风中。可是曾经那一份相互取暖的温暖还在,来到这里自然不可避免的想起那并不算久远的记忆。

出站考虑到10号她要从厦门站一大早乘坐动车去漳州,我要去厦门高崎机场,选择了车站附近的宜必思酒店,225/晚

人和路台湾小吃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人和路47号
  • 电话:+886-82-318823
  • 地址:金门县
  • 简介:闽南宝岛,与厦门隔海相望,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值得一游。

12:30 p.m.

晃晃悠悠从小吃街出门,本打算直接坐轮渡到鼓浪屿,轮渡往返8/人,据说今年已经涨价了。

结果刚刚到售票处,就发现了海上观光金门岛。

属于台湾的金门岛,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这个路线,125/人,登船口要查身份证和包裹。

坐在船上看海,天气还是一如海南一般好,天空湛蓝,但海就不如海南了。

航行一小时左右,船对岸便赫然可见金门岛,更明显的是岛上立着的八个大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16:00 p.m.

下船,到达鼓浪屿。早前听说鼓浪屿已是人潮拥挤,商业化过于严重,已经没有了那一份文艺清新之感。到了才深有体会。没有感受到游记中的那样美,去了日光岩,也没有到厦门一定要到日光岩这句话所反映出的惊艳。

跟着潮流找小店去盖章,在盖了数个章后,放弃了这个无聊的活动。后来进了一家小店,安安静静的写了一会明信片,寄给身处各地的朋友们,这或许是我能为远方一生未必能见一面的朋友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吧。

或许是我们先去了海南吧,看了更纯净的海,更洁白的沙,更不受污染的净土后,如今这一切不过尔尔。

傍晚环岛一周,从夕阳西沉走到灯火通明,从人行拥挤走到人迹渺渺。环到岛的另一面,少了过多的商业小店,多了一些原住民的生活静处,安安静静的散步,安安静静的谈论。这才是鼓浪屿最真实的模样吧。

人和路台湾小吃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人和路47号
  • 简介:厦门人和路台湾小吃一条街有来自台湾的台北、台中、高雄、基隆等11个县市的各地最有代表性的小吃,原汁原味地复制到厦门落地。厦门人和路台湾小吃一条街以后还会阶段性地引进台湾的街头艺人到厦门演出,

20:30 p.m.

乘坐轮渡离开鼓浪屿,再次来到台湾小吃街,把中午没有吃的再吃一遍。十点半左右回到宾馆。

还有一天这段旅程就要画上句话了,虽不明说,我们却都在不舍。

那一晚玩到深夜3点多,反而拍照,高歌《相见太晚》

第8天

回去了

07:20 a.m.

起床,收拾好一切,我先送她去火车站,临走前,我们大大的熊抱一个,其实我们都知道,每一次的分别,都不知道相见是何年。然而这种知心好友,我们坚信不会缘散于风中。

后来我去搭公交去机场,奈何公交一直不来,无奈中和一个泉州的小姑娘拼出租去机场。车上闲聊才知她才高一,来这里是接一个朋友,分别前互留了联系方式。

旅行过程中这种偶然的遇见最美好了,这世间,还是有很多很真诚的人存在。

办完登机牌,进了安检,中午12点的飞机,结果又晚点,这一次是上了飞机上等待起飞,最后在下午1点半起飞。3点不到降落南京禄口机场。

经济舱难吃的飞机餐。

回到南京的十二天我都联系不到她,后来她内观结束出来的那天联系了我,同天姗姗来迟的明信片终于从鼓浪屿上漂洋过海到了我的手中。

只可惜她的明信片被邮政寄丢了。

来之前没有想过会玩成什么样,完全是随性而为。想去做什么就去了,想尝试什么就尝试了。就好像潜水,到现在母亲也不知道我有参加这个项目。

尽管这篇游记写完已经这趟旅程结束这么久,我还是可以清楚的记得旅途中每一份快乐的心情,记得一路美丽的风景和遇见的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