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天津道,体味慢生活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漫步天津道,体味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5/07/29

• 玩法/漫游

前言

关于天津

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经历600余年,特别是近代百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近代百年看天津”,成为世人共识。天津旅游资源丰富,市区依河而建,景色优美,既有名胜古迹及旧景新颜;又有自然景观和新时代的人文建筑。

第1天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天津我也去过多次了,每次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海河的美景,我觉得天津火车站是最美最舒适的车站,因为它的对面就是海河,车站广场和海河岸相连,海河两岸不同风格的建筑构成了一幅幅图画。

在这里候车你不会感到烦躁、寂寞, 坐在岸边心情也会很舒畅。你可以在河边看风景,可以坐游船游览两岸美景,也可以坐着发呆, 没有人会干涉你。如果时间多可以沿海河走走,欣赏不同风格的建筑。

接到通知,于7.29日乘坐北京-天津的新空调硬座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天津火车站,(以前每次来都是乘坐动车,只要30多分钟。这次悠闲游就坐了这趟车,感觉很好。)

• 电话:022-23219988,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天一直阴沉沉的,突然露出了太阳,一会出现了蓝天白云。

我的运气不错,拍到了日落前的美景。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来了几次都没有时间走到这里看看这座很有特色的桥,好大的桥墩,我站在桥墩下,看到我是那么的渺小。

• 地址:天津南开区苏堤路51号
  • 简介:麗枫酒店(天津西湖道店)位于天津南开区苏堤路,与西湖道交口,紧邻乐谷商务中心、人人乐超市、长江医院。 酒店距离百脑汇、赛博电脑城步行约10分钟,交通出行也便利。 所有客房内全部采用舒适睡眠的慕斯床垫,有卫

不用出站直接乘坐地铁3号线,10多分钟就到达了麗枫酒店,真方便!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第五大道只是坐车匆匆路过,阴差阳错来了几次也没好好转转转,刚好大家给我了一次到天津麗枫酒店体验的机会。

放下行李我就迫不及待的打车到了五大道。

夏天这里是避暑的好地方

五大道道路交错,景点散布,主要是各国风韵的小洋楼的外部观光,选择自行车骑行观光的方式,比较自由随意。我感觉骑车不太方便拍摄,还是选择了步行,走走拍拍。

五大道的游览图很清晰的树立在街头。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长沙路101号

非常漂亮,绿色大草坪,周围一圈欧式柱子和拱门做的围墙,好像站在罗马斗兽场里一样;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坐马车,租自行车都在这。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55号庆王府院内(近民园体育场)
  • 简介:不但可以参观王府,还可以在王府里享受一顿小资的下午茶。

在重庆道55号,是清朝庆亲王载振的公馆,建筑风格中西合璧,是五大道唯一的王府。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河北路283-285号
  • 简介:中西结合的特色建筑,特点十足,适合参观、拍照。

河北路283号。最漂亮、最值得一看的建筑疙瘩楼也就叫瓷房子。房子的墙上烧过火的砖形成的疙瘩十分特别,青花瓷花纹精美的窗户,墙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小人儿、动物、花瓶等明清瓷器。据说贴在墙上的明清瓷器没有一件是假的,整幢房子价值约13个亿!可惜原来的博物馆在装修,已搬到赤峰道72号的瓷房子,据说那里更加奢侈堂皇。

疙瘩楼内是粤唯鲜餐厅,可以在里面吃饭。

我来到最想看的瓷房子。

五大道建筑背后的故事多得说不完,若要细细看,一天时间估计都转不过来。我这只是走了冰山一角,其他留待以后再来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9号
  • 简介:参观周总理及夫人的生平和伟大革命事迹,纪念一代伟人。

在五大道的民园坐871路公交车30分钟到周邓纪念馆,这里门票不收费,凭身份证领取。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水上公园风景区,建于1998年2月28日.周恩来、邓颖超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两位伟人始终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临终前他们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

主展厅内有: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西花厅专题陈列厅设有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伟大的情怀“。

周总理的座驾

仿制西花厅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还有和北京中南海按1:1的比例建成的西花厅其中有四个展厅,展示了周总理使用过的许多物品及收到、送出的一些礼物、书信。

专机陈列厅陈列着苏联政府赠送给周恩来总理的伊尔-14型678号专机,为国家二级文物。专机厅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体建筑东侧,绿茵丛中陈放着一架伊尔14型678号飞机。周恩来总理专机陈列厅为钢球网架结构,两道弧型球网架粱交叉支撑,四周为敞开式弧状,顶部由蓝色半透明耐力板装饰,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只雄鹰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翱翔,向人们展示周恩来青年时代的理想——“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旅游指南:

交通:乘94,904,643,871,872等路公交车及观光2路均可到达。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周一闭馆。每天上午9:00开馆,下午4:00停止检票,4:30闭馆。

• 门票价格:50元,学生和老年人凭学生证或老年证在特定时期内可优惠。
  • 开放时间:自然景区,全天开放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近津溜公路)

其实就是天津电视塔,刚听到这名字以为是什么古建筑,后来看到是电视塔,哈哈,也到是名副其实。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 简介:天津市内最大的公园,湖光水色环境优美,是放松休闲的胜地。

水上公园又名“龙潭浮翠”,是津门十景之一,也是天津最大的公园。园内环境优美,环廊水榭,适合早晚漫步和约会。水上公园最大的特点是湖泊占地面积广,夏季可以划船,也能欣赏大片美丽的荷花。园内设有游乐设施(过山车摩天轮等)和动物园,适合带孩子的游客游玩。

天热的要命,真是挥汗如雨,没走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刚进公园又下起了小雨,没带伞,突然看到公园里有一座长廊,急忙跑过去避雨。

长廊很漂亮,也很实用,走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夏天也是乘凉的好地方。

天时而晴时而下雨

看着阴沉沉的天,怕一会儿会下大雨,沿着长廊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

温馨提示:

乘643、872、观光2路等公交车在水上公园下车可直达;乘35、668、705、857、871、879路等公交车在水上公园东门下车步行约100米可达;节假日人流很多,不建议自驾,停车困难

门票免费,游乐设施需另付费10-30元不等。

开放时间:7:00-21:00

• 地址:天津南开区苏堤路51号

丽枫酒店天津卫津南路南开大学店位于天津市名景点天塔湖,水上公园附近,八里台桥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离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都很近。距地铁3号线步行仅需3分钟左右,到达天津站车程仅需10分钟左右。

到达酒店,报了姓名,店总过来热情接待,并把原来入住的豪华大床房改为豪华观景大床房了。服务员递上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柚子茶,办理好入住手续,热情的邀请我用他们的员工餐,虽然是碗简单的炸酱面,但我吃着心里是那么的温暖。饭后服务员坚持把行李送到房间,并打开空调,说如有什问题打电话到总台。这一系列的热情真让人感到那么的贴心!

原以为只是对我这么好,后来看到对所有的客人都是这样的热情,而且酒店里所有人员见到都会很客气的打招呼。我在前台问路时,司机也非常热情的提示我要怎么走方便。

酒店休闲吧是商旅、洽谈、会友的最佳去处。

进入房间,打开控制面板,听着舒缓轻盈的音乐,吃着酒店赠送的甜甜的水果,陶醉在清新的花香中,净化安抚着心灵,舒缓镇静着身心,好放松啊,真的好惬意啊!

房间有独享10M网速,火箭般的速度享受网上冲浪的乐趣,网络电影电视免费看,好爽。

床前的小冰箱放着饮料和酸奶,不出门即可享受冰爽,提醒下是收费的哦。不过也有免费赠送的矿泉水。

新鲜的的水果盘,吃一口冰爽解暑,甜到心里。

窗外的景色

顶级床品,慕思床垫,超星级布草用品,贴身性及透气性优异,自然植物枕,国际标准品质柔棉枕,植物枕芯给人舒适的感觉。

第一次入住这样有特色的酒店,享受着贵宾的待遇!超级喜欢蓝牙和手机连接播放音乐,音质好,操作方便,满屋飘散着悠扬的歌声,或看书,或躺在床上,或坐在书桌前上网办公都令人很开心。我真一直想躺在床上,闭上眼睛任由飘散的音乐抚慰心情,放松疲惫的躯体。早上5点醒来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蓝牙连接音乐,闭目享受着你是最尊贵客人的待遇!

国际大牌,德国贝朗,体验五金件BRAVAT带来的视觉感受。浴室里有淋浴蓬头有2个,一个安装在墙上活动的可以拿在手里,一个固定在顶棚上,水流充足的令人难以想象,这是第一次洗这么痛快淋浴,真的好舒服!

欧舒丹配方的洗护用品温和洗净不干燥、使心情放松、并能平衡肤质,洗去一身疲惫.

太令人惊讶了,浴室的门设计的那么巧妙,一扇门有2扇门的作用,洗澡时关上是浴室的门防止水溅,睡觉时可以拉回来成为洗漱间的门,和卧室隔离,然后按下按钮自动关闭窗帘,哇,完美!

酒店一楼有一个小小的温馨餐厅,酒店提供免费早餐,餐饮供应品种丰富多样,粥、饮品一样不少,菜品荤素搭配,米饭、馒头、面包一应俱全,我尤其喜欢手工制作的煎饼柔软适口,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惬意!

一个卫生,整洁,舒适,无菌的居住环境,有着人性化自动窗帘,智能控制面板,蓝牙音乐等等这些,足够让旅途轻松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