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 旅生活】大手小手东京亲子游记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心 · 旅生活】大手小手东京亲子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8/30

• 玩法/美食 人文 购物

前言

带着儿子去看日本,不为别的,只为我们注定永远拥有一个不会搬家、以为很熟悉其实很陌生的邻居。

很多人因为各种的原因,不去日本,可是不去看个究竟,我们永远都不会了解对方。事实上,我们并不该用愤怒遮蔽了自己的双眼。不管对方是谁,不管他曾经做过什么,哪怕他只剩下一个优点,我们也该把他学来,让自己更优秀,这才是一个好的心态。不该忘的不能忘,该学的还是还学,更何况,如今的日本,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不止一个。我只希望这一次的旅行,能让孩子学到更多更好的东西。

东京,这个在18世界中期就发展为人口超过100万的大城市,如今,这里有美丽的夜景,看不完的霓虹灯;这里有繁华的银座,逛不完的商场;这里还有100多个大大小小的展览馆;这里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铁路交通枢纽。

这次从上海来回东京,乘坐的都是全日空航空,服务确实不错,而且机餐也很丰富哦,有乌冬面、有鳗鱼饭、还有各种不同的点心、寿司、水果、饮料等等。

签证

关于日本签证:

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通过某宝办理。

需要用到的资料:

1.护照(新旧护照原件)

2. 2张2寸白底彩照(一张贴在申请表上,一张写上名字)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赴日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5.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

6.存款证明

东京三井千禧花园饭店(银座店)

好几个小伙伴在我去之前都向我推荐住新宿,一来因为新宿的交通方便,二来因为新宿周边吃饭、逛街都很不错。考虑到一个人带着孩子,不想在新宿人太多且有点复杂的地方,所以我最后订在了寸土寸金的银座。虽然银座的酒店相比新宿要贵一点,但是真的很推荐你们住这里,环境交通购物等等各方面都非常不错。入住的酒店是:东京三井千禧花园饭店(银座店),酒店门口就是东银座地铁站。三井千禧花园饭店在银座附近有两家,银座店的位置更好,另外一家的位置相对要远一些。

拉面

拉面在日本,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大众面食。其实这个拉面,来源于中国,只是在日本很多年后,有了些改良,所以,我们在东京街头,还会看到很中华拉面的店面。传统的拉面经过日本人不断地研究改良与创造,成为了现今所见,日本独有风味的一种面食,拉面不但被日本人发扬光大,其影响力更扩展到全世界。

现在的日本面食专卖店,一般都以自家独特的酱汁加入高汤稀释。

寿司

寿司是传统日本食品,即可以作为小吃也可以当正餐。寿司的主料是米饭,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去东京吃寿司,第一想到的地方就是筑地市场,吃一顿丰富多彩的寿司早餐,开启美好旅行的一天。

购物

银座

都说东京是购物的天堂,它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银座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西部的日本一个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来东京购物,绝对不能错过这里哦。

当地玩乐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作为亲子游不可错过的游乐园,我和我家小宝贝都是乐园控,只要一走进迪斯尼,就不想走出去了,没有迪斯尼的假期也是不完整的。这里也是亚洲第一座迪斯尼乐园。我们一起去看小小世界,一起在这个童话世界里大声欢笑。

关于这次旅行想说的……

1、 关于购物:很多人来日本都要去日本的药妆店买一大堆东西,其实日本有很多药妆店,没有必要纠结于哪一家,网上推荐的松本清,我们最后有比较过价格,其实并不便宜,有些甚至比其他的药妆店还要贵。还有,便利店其实也可以买到一些你需要的药妆,只是东西比较少,但是有些价格会比药妆店便宜。

2、 关于购物退税,大家在购买到一定金额后,可以直接在前台咨询,是在你购买的店内直接退税的,而非去机场才退。

3、 日本的垃圾分类做的极为细致,请做好分类。

4、 大部分的路人都很友好,感谢每一个在旅行中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5、 关于日本签证:请找万能的淘宝。

6、关于购买地铁票,如果一天内要乘坐很多趟地铁的话,建议购买一日券,在各个地铁站都有买。此外,地铁票还有两日券的,但是地铁站没有卖,如果需要买的建议大家去之前在某宝先代买好。

成田机场

垃圾分类

自动饮料售货机

地铁

行程介绍

因为是带着孩子游东京,所以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孩子喜欢的地方,比如迪斯尼,比如未来科学馆等等,但其实东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都是蛮值得再去一次的。

简单列一下这六天的行程:

D1:上海浦东——东京成田

D2:东京迪斯尼

D3:富士山

D4:筑地市场——东京大学——皇居——东京塔

D5:浅草寺——台场——未来科学馆

D6: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第1天

从上海浦东飞往东京成田,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看一部电影,吃一份日餐就到了。全日空的服务确实不错。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去的那天,正好是狮子山台风过境日本,很幸运当飞机降落在成田机场的时候,台风似乎已经走了,东京也就下了一些小雨就停了,接下来呆在东京这些日子,每天都是大太阳。

东京的打车贵的出名,所以地铁能到了尽量别打车,太累又求方便的话,可以选择包车服务,包车也比打车便宜。我来之前订了接机服务,不想一个人带着孩子拉着行李,再去坐地铁,来回倒车,实在有点累。

从成田机场开车到银座,大约1个小时多点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台风,这天机场的人很少,路上的车也不多,没有遇上东京下班时间的堵车,很快到酒店了。

晚餐

正好是晚餐时间,不想特意去找吃饭的店,于是直接在酒店对面的三越百货吃的。可惜没有太了解,真不应该去三越吃饭,一份荞麦面要200多人民币,还不好吃,十足做了一回傻子。建议大家如果去银座吃饭,千万不要在商场里的餐厅吃,真的很贵很贵,银座路边也有一些小的餐厅,相对来说会比商场里的便宜很多,其实味道都差不多。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带着孩子来东京,怎么能不去东京迪斯尼,更何况对于我这种乐园控来说,喜欢乐园里的每一个卡通人物,喜欢那个充满爱的小世界,没有迪斯尼的假期是不完整的。

迪斯尼交通:乘坐京叶线到舞滨站下车即可,出站后就可以看到迪斯尼了。我们从酒店过去,需要在东银座站坐日比谷线到八丁堀站,然后再换乘京叶线,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

迪斯尼的门票建议你们事先在网上购买好,会比直接购买便宜不少,多出来的钱还可以吃一顿拉面呢。

早上10点开园,大概因为我们选择的时间比较好,在乐园里面基本上所有的项目都玩上了,而且等待的时间基本都不长,一般20-30分钟左右。

第3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富士宫市静冈县 418-0112日本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从东京去富士山,来回开车需要4个小时,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晚上7点回到酒店,虽然一路上的车程有点辛苦,可是因为看到这样的美景而又非常的满足与值得。

富士山作为日本最有名的景点,还是很值得一来的。从东京过去确实有些远,最好是在富士山附近的小镇住上一两晚。

富士山只能于7、8月份登顶,一般季节只能开车到达。9月1日开始,富士山开山,一般刚开山的这几天,人很多,有时候排队停车都要等上一个多小时。

富士山下河口湖,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景。河口湖静谧的美景,浪漫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去的那天天气虽然不错,阳光明媚,可惜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整座富士山。河口湖旁边有一条长长的花间道,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展,很漂亮,也可以在这里骑自行车感受一番。

自行前往交通:从新宿直接搭乘巴士前往;东京的新宿车站乘JR中央线至八王子,乘JR中央线到大月换乘富士急行到河口湖,然后乘大巴,行程2个半小时左右。

回到东京后晚餐选择了神户牛肉,事实上这些很出名的食物,并不是太适合我们,牛肉感觉有点油腻,最后都没有吃完。

第四天

前两天从早一直玩到晚,接下来的两天准备好好在东京逛逛了。

睡个懒觉起床,然后直接去筑地市场吃寿司早餐。筑地市场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据说很多人都是早晨4点多就过来了,仅仅为了看一眼鱼市。当然,像我们这样带着孩子的,没有那样的勇气,也只能是睡个懒觉来这里吃个早餐体验一下而已。

从东银座地铁站,到筑地地铁站也就一站路,走路的话大概10来分钟就到了。再一次推荐这次入住的酒店,交通位置太方便了。早上10点到的筑地市场,依然是很热闹,还没有走进里面,就看到路边有好多人直接站在路边吃早餐。路边摊除了吃的,还有各种土特产,而且这里的价格真的很便宜哦。

我们的寿司早餐,鱼籽寿司、大虾寿司等等,还有几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在筑地市场吃完早餐后,带着孩子去亚洲排名第一的东京大学逛逛。搭乘南北线,在东大前站下车,出站后沿着马路走过两个红绿灯,便到了东京大学的正门口。不得不说,东京大学实在是太低调了,我们在白色的铁艺大门口寻找了很久,竟然没有发现东京大学的挂牌,大门前一片素净。

顺着大门进去,是一条很宽敞的道路,两旁种满了绿树,高大粗壮的大树投下浓郁的绿荫,掩映着一幢幢优美典雅的教学楼建筑,飘散着浓厚的学术气息。9月初的日子,不知道学生是否已经都开学了,校园里的人并不是太多,很安静。在钟楼前拍了很多照片,几乎每一个来东大的人都会在这里留影。

中午时间,在东京大学的食堂午餐。餐厅很干净,进去后你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菜式摆放在柜台里,以作为菜单,每一个都有一个编号,然后用这个编号去点单。强烈推荐一下东京大学的餐厅,好吃又便宜。

饭后继续在校园里小逛。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从东大到皇居,在东大前站上车,乘坐南北线,往目黑方向,在后乐园下车;换成丸之内线,往荻洼方向,乘坐4站,在大手町站下车;换成千代田线,在二重桥前站下车。出站后步行3分钟可到达。全程约25分钟。

去皇居的交通有好几条线,具体如下:

搭乘东京地铁千代田线,在二重桥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

搭乘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在日比谷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

搭乘都营地铁三田线,在日比谷站下车,再步行约2分钟。

搭乘JR各线,在东京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或者在有乐町站下车,再步行约8分钟。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7
  • 简介:同历史感厚重的皇居进行合影留念,桥下的护城河景色迷人。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是江户时代太田道灌所建造。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这里也是个合影热点。皇居外围可常年参观,内部每年开放两次,分别是1月2日(新年)和12月23日(天皇生日)。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夜晚的东京塔比白天的更漂亮,乘坐大江户线,在赤羽桥站下车,刚走出地铁站,就看到东京塔屹立在眼前,这座红白色铁塔因为夜晚打上了灯光,其实这几天每次在远处看到,都会有种亲自走入日剧里的错觉。

从塔上眺望地面车水马龙的东京城市交通,车流灯光构成的“大海星”造型很迷人,这便是霓虹国的夜晚。

东京塔里面还有一个海贼王展览馆,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第五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在便利店吃完早餐,搭乘浅草线,在浅草站下车,出站后步行约200米,便是浅草寺。浅草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也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周末时间来这里,人真的是太多了,除了游客外,还有很多日本当地人。

浅草寺周边有很多小店可以逛,慢慢玩的话估计能逛上一整天。因为答应孩子去未来科学馆,所以直接去台场了。

从浅草寺到台场,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乘坐水上巴士。浅草寺旁的隅田公园内有水上巴士的乘船处,每天有很多不同的船来往于浅草和台场之间,可以自行选择你想坐的船。其中最靓的是像太空船一样的船,感觉穿梭于时空隧道之中。整个船上的行程约一个小时,一路上可以看到晴空塔、彩虹桥以及各种建筑。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在台场下船后,便直接走去未来科学馆。台场的交通没有像在东京市区那样标注的很明确,也没有市区那么便利,以致于我们走了好多路。尤其是坐百合海鸥号的时候,当时找了好久才找到站台。周末的时间,有很多日本的家庭会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各种展览馆,但是一般都是自驾的,所以周边每个展览馆旁有很大的停车场。以致于我们在台场这边打车都很难打到。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开放时间:10:00-17:00(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 电话:+81-3-35709151
  • 地址:2-chōme-3-6 Aomi, Koto City, Tokyo 135-0064, Japan
  • 简介:Geo-Cosmos球体显示器可模拟各类行星形态,4D电影也值得观赏。

未来科学馆,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带着孩子体验参观一个科技与未来的时代。

推荐几个馆内不错的展示:

1.“Geo-Cosmos”,可以在1楼的舒适躺椅上仰望不断变化的“Geo-Cosmos”,也可以走一走从3楼到5楼的圆弧形空中楼梯,从空中观看美丽的“Geo-Cosmos”。

2.在3楼展区内的机器人世界,可以看到由本田公司开发的,不仅会走路还会跑步的智能机器人ASIMO。请注意具体演示时间。

3.在3楼展区内的“国际宇宙空间站”里,可以通过实物和录像等了解宇航员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如每个人有多大的个人空间,如何上厕所,如何刷牙洗脸等等。

4.球幕影院GAIA,需用入场券在1楼的预约机处预约当天希望观看的球幕电影,上映的电影以及具体时间可以看未来馆网页或在服务台进行确认。

从未来科学馆出来已经下午4点半多了,原本还打算去丰田汽车馆看看的,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还是直接带着孩子找吃的,加上台场的交通也不是那么熟悉,早点回市区比较好。

如果弄明白百合海鸥号的几个站点后,从台场回银座还是很方便的。乘坐百合海鸥号到新桥站,然后在新桥站换成地铁,直接坐一站路到东银座下来就到酒店了。

在台场没有玩的很尽兴,时间太短了,其实单单来台场的话,估计就能玩上两天,这里有好多展览馆都适合小朋友们。

第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