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3夜猫行动#难忘泰国的善良点滴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难忘泰国的善良点滴

• 出发日期/2016/07/17

前言

预览图
序言

感谢选中我去泰国体验曼谷宜必思暹罗酒店,真的非常高兴,但也有点担心,我只会中国话,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自由行,不知道会遇到 什么难题,忐忑不安的心纠结了好多天,备足了功课。在网上租了无线,手机下载了谷歌地图和泰国翻译软件,这些成为我泰国之行不可或缺的助手。落地泰国后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泰国曼谷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处处都会遇到好人。

在泰国我不仅体验了酒店,曼谷知名的景点也都转了一圈,泰国的地铁、公交车、双跳车、出租车、游船和大巴坐了个遍,游了曼谷的大皇宫、四面佛、 艺术中心、吉姆 汤普森故居、湄南河和暹罗商圈。去了芭提雅,享受了芭提雅的慢生活,在海滩悠闲的散步、看景。6天5晚的泰国行很轻松很快乐,玩的很开心,自己都觉得佩服自己居然这么轻松就搞定了。

感谢泰国热心帮助我的人!感谢免费支援的牛无线!真的解决了一个人自由行的困惑。

1.准备好护照,如果是落地签,打印一份返程机票的行程单,落地酒店的住宿订单。

2.如果订机票时没有买行李托运,一定记得在淘宝上买托运20kg159元,机场托运15kg要240元呢。

3.提前在国内兑换泰铢汇率比较合适。切记不要兑换太多,够用就好。如果没用完也不要在泰国机场兑换,汇率太高。

4.带好洗漱用品,泰国是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的,但有浴液和洗发水。

5.带4千元人民币,这个落地签会抽查的。不过我没遇到,但万一查到没有就很麻烦。

从深圳机场出发,办理登机手续时,说落地签还要打印一份回程机票,就是邮件里的行程单,打印一份十元。而后顺利办理手续,亏得在淘宝上买了托运20kg159元,机场托运15kg240元,来回程省了不少费呢。进入候机楼安检时,提示标写着落地签要带够四千元,这下一切安好尘埃落定,悬了十几天的小心脏终于可以安放下了。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了泰国宜必思,良好的开端,哈哈 飞机上可以放心的睡一觉了!

关于作者

雨萍 空谷幽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展金奖获得者。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全国作者排行榜第18位,新浪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同程网、携程网旅行家,驴妈妈旅游达人,乐途专栏作家,去哪儿网高级试睡员,途牛网旅游达人。中国图库等多家图库签约摄影师;多家摄影网站版主。

新浪微博:@空谷幽兰jj 公众号:kongguyouljj 微信:15660475

声明: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第1天

落地泰国,遇见好心人

在飞机上我的左邻右舍是一美女一帅哥都是大学生,本来想着落地是凌晨一点多,曼谷的时差比我国慢一小时,也就是12点多,一夜是没有地方休息的,想在飞机上睡会儿。没一会儿空姐发了入境登记表,一看就傻眼了,全是英文,哈哈 我一个字也不认识。刚好看到右座的美女拿着一有中文的样板,这下心里踏实了,飞机飞行不到三小时,我们三人一支笔分别填写着,美女填错了2次,小伙子懂一 点英语倒是一次就填好了。我在帅哥的帮助下也填好了。时间过的真快,有说有聊2小时过去了也没能闭会儿眼,在深圳机场喝了杯咖啡,倒是也不困。美女是2人 一起到曼谷直接飞普吉岛,帅哥一人朋友先到已订好酒店,他也是落地签,这样我们约好一起办完落地签打车去酒店,取了行李,走出出站口就有人来问是否坐出租 车,说打表600泰铢。我们说可以,结果他招手喊一辆出租车,我一看这种情况,就说不坐了。帅哥一脸茫然,我悄悄告诉他这是一托儿,果然走到机场出租车站,开好票上车师傅即打表,先到帅哥的酒店,他很细心,怕我不安全,我们互加了微信,下车结了这段的车费,告诉师傅把我送到我的酒店。还说到了酒店让我给他发微信,这让觉得很温暖,我不让他结帐,他一定要结,200多泰铢加高速费小费。没几分钟就到了我的酒店,表上显示67泰铢,他也要了120泰铢,应该又要了高速费和小费。

第2天

• 地址: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信步可达国家体育馆 BTS 轻轨站,内设 189 间客房,提供齐全的设施和现代餐饮选择。 所有客房都拥有卓越的现代设计,配备卫星液晶电视、功能齐全的浴室、免费 WIFI 上网等。大堂

下了车,酒店的接待员就出来了,我拿手机软件翻译问是否是曼谷宜必思暹罗酒店,回答是。至此,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忙给帅哥发了微信报了平 安暨谢意,互道晚安。此时是曼谷时间3点,接待员领我到前台,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我拿护照给他,查到我的资料,告诉我现在还没到入住的时间, 他说8点以后可以入住。 如果想住需交1208泰铢,哈哈 还有5小时,就在大厅等着吧。我把行李寄存后回到大厅的在沙发上坐下,无线太牛了,简直是牛气冲天,信号强连接快,下了飞机在 机场打开无线手机立刻收到信号,输入密码就开始飞快的上网了。反正这会也不困上网安排下明天的行程吧,用翻译软件向接待员咨询线路,告诉我出去时会帮我 叫出租车。

我住在14楼的观景房,视野开阔曼谷城市的一隅尽收眼底,清晨房间窗外的景色很美吧。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图片

6点时前台服务员说可以办理入住了,哈哈 困意刚刚袭来,眼睛正在打架呢,及时雨呀,温馨!本来想安顿好就下来去大皇宫,可是进到房间拍了照后,时间还早,大皇宫也不开门呢,这么温馨的床褥不能错过嘛,先卧倒休息会儿。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8点下来在前台咨询去大皇宫时,正好有一对国内广西的夫妻也要去,我们一起搭伴坐车去了大皇宫,十几元车费,20分钟就到了,哈哈 幸运!想着网上说曼谷是个堵城,已做好心理准备,结果还好一路畅通,根本没有堵车的迹象。

大皇宫是不允许穿背心和短裤短裙的,门口好多卖长裤和裹裙的,价格也不贵,男士的长裤200泰铢,女士裹裙100泰铢。

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蓝天白云下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非常壮观,建筑很有特色。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 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 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暑假期间学生们在大皇宫参观学习

到大皇宫我们一起游玩互相帮助拍照留影。其实一个人游拍纪念照是个问题,虽然可以找人帮忙,但也没有同伴方便。

走到这里刚好遇到卫兵换岗,他们很有礼貌,互相行礼帮助对方整理军容,而后敬礼后换防结束。很多游客和帅气的卫兵合影留念,他们不会拒绝。

泰国曼谷大皇宫我来了,大皇宫的游人可真多,想拍张没人的照片几乎不可能,哈 这里空旷没人,太好了,赶快拍张纪念照。

关于曼谷的免费公交

大皇宫出来后天刚11点,他们要去吃饭,我想先转转,互道谢意分手。来时酒店服务员已给我写了大皇宫的泰文字条,给了我酒店的名片和公交车的车次,15路47路都可以回酒店。我在周边转了一圈,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看着15路车走的方向,跟着到了站台。

我拿出酒店的名片问一小姑娘坐车要多少钱,什么地方下车,她很热情的用谷歌浏览器翻译告诉我,她和我同行,和她一起下车。哈哈 太好了!真是妙不可言,泰国的人真好!

下车时没有地方投币,车上也没人收费,我问小姑娘怎么付车费,她说不用付,我以为她帮我付了,就坚持要把车费给她,她不要,我坚持给。她用手机 翻译告诉我是慈善机构,免费的。我以为她是慈善机构的,有点小感动。后来我坐船游湄南河,大皇宫下船,下船后我看到公交车47路站牌,这里有义务指路员, 询问后踏实等车。上车后我拿酒店名片问了前座的女孩什么地方下车,车费怎么付,她告诉我这车是免费的。哦 原来车是免费的。感叹泰国的福利不错啊!

坐着公交车,欣赏着一路的曼谷风情,其实,都说泰国穷,可我觉得不是呢,你看这高楼大厦盖的多好。(车拍)

• 门票价格:免费開放
  • 电话:+66-2628-9068
  • 地址:Ratchadamnoen Ave, Khwaeng Wat Bowon Niwe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曼谷标志性建筑,为纪念政变而建立。

路过建在一条大路中间环岛上的民族纪念碑,它是曼谷的一大标志性建筑,位于背包客聚集的考山路。

纪念碑是为了纪念泰国1932年6月24日发生的民主政变而建立的,此次政变结束了泰国的君主专制,建立起了君主立宪制。该纪念碑正中心建有一 堡垒式建筑,四面各立一外形似机翼的长达24米高的柱子,与堡垒式建筑各相距24米,象征政变的24日,设计极富特色,构思巧妙。(车拍)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8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暹罗商业区离酒店很近,步行就几分钟就到了,十字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而行。

好大一片商业区,有吃的、喝的,我进了一家大商场,商品琳琅满目品种繁多。

我转了3层楼,只为看看这里的市场和国内有什么不同,其实,大同小异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只有些纪念品是具有当地特色的。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22岁以下的游客100泰铢
  • 地址:帕图万地区WangMai地区拉玛一世
  • 简介:参观美国丝绸企业和艺术收藏家吉姆·汤普森的故居,在荫凉的庭院内自由散步。

吉姆 汤普森故居在酒店旁一条幽静的巷子内,离酒店步行3分钟。作为振兴泰丝业的传奇人物的故居,现在是一座博物馆,建在一座座绿意环绕的花园中, 由6栋传统柚木泰式建筑组成。

来到这座幽静漂亮的博物馆,只是我来晚了,博物馆已关门,售票员喊来一位会中文的导游,告诉我:明天9点开门,门票150泰铢,有中文导游带领 参观。

院子里演示缫丝的男子,娴熟的用手工机器抽丝,吸引了好多游客观看,毕竟这是很多人没有见到过的。

院里绿树掩映,环境优雅怡人,一座座尖顶的红色房子很有特色也很漂亮。

泰丝博物馆是泰丝大师吉姆汤普森(Jim Thompson)的故居,泰国传统的高脚屋和热带植物是博物馆最大的特色。吉姆汤普森是出生于美国的美国情报员,因为二次世界大战来到并留在曼谷,最后 成了泰丝大王,创造出Jim Thompson品牌的泰丝名品。1967年吉姆汤普森前往马来西亚北部的丛林探险失去音讯,故居就成为纪念吉姆汤普森的泰丝博物馆。

回到酒店刚要躺下休息,听见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2个美女和一个帅哥,端着点心给我,我不明就里也不敢接呀,就示意我不要,他们说着我听不 懂的泰语,我也不清楚什么意思。还是其中一个拿着手机打了2个字:礼品。哈哈 我这才敢接着。然后说谢谢!他们这才开心的走了。

精致漂亮的小点,有奶酪、巧克力、奶糖,还有我说不上是什么的好吃的小点。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入住后也没有人给我介绍酒店。但这里的服务员态度 都非常好,和他们用翻译软件打字交流,能弄明白意图,我要出去,他们很细心的给我手写字条,写上如:大皇宫、湄南河等,让我在曼谷度过3天2晚愉快的时 光。

酒店的位置就在暹罗商圈,周边环境很好,酒店的大厅有一家7日小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客房虽说不大,但很温馨床褥干净整洁,电视镶在墙里也省却了不少空间,窗外的视野很开阔,俯瞰曼谷城市景色,建设的真的很不错呢。

窗户下巧妙的设计一写字台,还有一个沙发,另一边是一个挂衣柜,很方便的。

房间里免费咖啡、茶包和玻璃瓶的矿泉水。

洗漱间干湿分离,有洗发水、浴液、小香皂和吹风机,没有一次行洗漱用品,很环保的。所以,如果来这里旅行,一定记得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

清晨和傍晚窗外景色很漂亮,天气很好。

酒店的餐厅在8楼,环境优雅,食品种类繁多,主食、水果、饮料、沙拉,还有热汤、烤制品。进入餐厅,服务员热情的带位,并且问是要茶水还是咖啡。而后给送了过来。

坐在安静的餐厅,品赏着的美食,喝着香浓的咖啡,看着窗外的景色,没有时间的约束,慢慢的听着悠扬的乐曲,享受着这美丽的时刻 。

酒店的位置就在很繁华的暹罗商圈,周边有四面佛、曼谷艺术中心、吉姆 汤普森故居。

酒店的前台布置简洁温馨,有供客人休息的沙发的和咨询处和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

酒店的门口就是地铁国家体育馆站,出行非常方便,推荐来曼谷旅游选择这家酒店。

第3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四面佛离酒店很近,出酒店步行十多分钟不用转弯直走就可以看到。酒店的服务员帮我写了四面佛的泰文字条,方便我到路上询问。虽然有泰语翻译软件,但有时有的字稍微不一样就会出现误差。所以,细心的服务员都会给我手写字条,让我感到很温暖,很踏实。

这里是开放式的免费参观,据说这里的佛很灵,但许了愿是一定要来还愿的,所以要慎重。

慕名前来这里拜佛的人很多,我也算见识了,后面就是商场,前面是大街,走在大街上、出了商场门就可以拜佛。这样开放式的佛堂在泰国不少见,但这么火爆的场面也就是这里的四面佛了。

爽歪歪的冰饮~

路上看到街边摊卖冰饮的,20泰铢一杯,还要排队,小姑娘的手法娴熟,做的很快。看了会儿她做的几种口味,我选择了热茶冰饮,我也凑 热闹买了一杯,其实,热茶是先把茶用热水泼开,然后倒入盛着冰块的杯中,加入奶一杯冰饮就做好了,入口冰凉甘甜,在36度的高温中真是爽!

好心的泰国人

从四面佛去湄南河 我准备坐地铁,拿着泰文字条问了几个人都说不知道怎么坐车,其实酒店门口就是国家体育馆站,但我不想再回去了,主要是要换乘一次,所以有人说不明白。后来问 到一位在商场做调查的女士,她开始也弄不明白。就带我去问商场的门卫,而后她又查谷歌浏览器帮我弄清了换乘车,告诉我怎么走。感动的我一塌糊涂,我千恩万 谢后,走向地铁入口处购票,美女服务员帮我兑换了硬币,告诉我地铁票37泰铢,指示我去机票上购票,我告诉她我不认识泰文,不知道选择哪里下车。她就直接给了我车票。刷卡进站,看到 乘务员,我又拿出字条给他看,执勤员也很耐心的给我讲:坐一站下车,换乘3线坐5站下。此时,心里感受颇深,一个人出国游,来到这样的国度,得到这么多的惊喜。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顺利的换乘地铁到达湄南河,出站后问了人怎么走,也就几十米 就到了,排队购船票,有往返程的150元最晚上7点返程,还有一种40泰铢坐一站,大皇宫下,我就是想体验下湄南河两岸的景色,就买了单程的。

坐船游湄南河欣赏两岸的泰国风情,实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船票很便宜,不用东奔西走在船上又凉爽。

船游过郑王庙,远远望去好像是在装修。

大皇宫附近的小店

20多分钟后船到了大皇宫站,下船后岸边很热闹,路边的雕塑好可爱,小街里好多商店卖佛像和旅游商品,餐饮店人很多。

在街头餐馆门前50泰铢买了一个大个的椰子,有水喝还可以吃椰肉, 嗯,味道清新怡人。也有卖椰子冰激凌的,半个小椰子盛上冰激凌20泰铢一个,也挺好的。

返程公交遇见好人与美食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47路返程公交车,呵呵 真神奇,上车问了坐在我前排的美女,美女问坐在我旁边的一位老 者,他们交谈后,告诉我跟着老者下车即可。这下放心的坐着吧,到站时老者示意我下车,我道谢后走下车,辨认该怎么走时,老者在车上手指前方示意我直走,我定睛一看,原来和 15路是一个站。在众人的帮助下我又顺利的乘坐了慈善机构的免费巴士。泰国人真好,一个人的泰国自由行居然这么顺利!

路边摊卖粉的,好多人在吃, 忍不住的诱惑,40泰铢来碗尝尝,嚯嚯,还真是挺好吃的,热汤粉有好多肉,外加一盘生绿豆芽和荆棘叶,吃不惯的人都把绿豆芽留下了,可这些正合我意,都是 我爱吃的,一点不留全吃完。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离酒店步行只有2分钟路程的曼谷艺术中心,这里的建筑设计的真漂亮。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是泰国政府与私人合作开设的艺术展览馆,收藏了很多现代的泰国艺术作品。展览的主题涉及当代文化艺术,包括摄影、设计、时尚、戏剧等。这里的一楼到三楼有许多私人开的小工作室和小店,四楼是影像展览空间。

这里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展览,现在正在展出的是绘画、雕塑艺术展。

这里也有帮人画画的艺术家,围观驻足观看的人不少。

离开曼谷~

体验结束了,我要离开曼谷了。 回到酒店咨询了去芭提雅怎么坐车去,刚好旁边有人会 中文,服务员用泰语告诉她,我们用中文交流,服务员帮我叫了出租车。

车到曼谷东站后,司机要400泰铢,我一下就蒙了,才14公里为什么要这么多呀 一看怎么没打表 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导致给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语言不通,也没法给他讲道理,只得给了他了事。破财免灾!哈哈 不能破坏了我的心情!

买了车票,很快上车出发去芭提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