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e游世界#去云南避个暑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Joline游世界#去云南避个暑

• 出发日期/2016/07/11

• 玩法/古镇 美食 摄影 购物

写在前面的故事

这是大学的倒数第二次旅游了,也是和老板娘一起的第八次旅行,走过了那么多地方,终于来到了老板娘心心念念的云南。

初二的暑假,我和妈妈来过云南,双飞六日游,记忆中就是不断的进购物点,还记得那时候的导游跟我们说,大家就算不买,在店里呆1个小时他都有钱赚。过了这么多年,想想云南旅游业经常传出很多黑导游黑店之类的,心里其实也有点担心,但是去到之后,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糟。

这一次的旅行,从我和老板娘两个人,变成了六个人,我们带上了我们的小朋友,虽然说是我带着他们玩,但其实大家都会帮忙,六个人也让旅程变得热闹了起来。

夏天避暑冬天避寒,这成了我和老板娘的共识,而云南毫无疑问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在广州35度热成狗的时候,云南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才28度!!Unbelievable!!

六个人,六个吃货,三个摄影师和三个模特,一个家长和五个小朋友,旅行开始了~

最后,在这里由衷感谢给我们投食的橙西和176两位昆明的宝宝,我们都爱你们哟~{鼓掌撒花}

我的攻略是怎样的

因为从小语文不是很好,所以我没办法像去哪儿其他精华游记一样,把走过的地方心里的感触都表达出来,所以我的攻略,不会充满诗情画意。

在具体的每一天的游记之前,我的攻略是干货,记载了我每一次旅行之前所做的所有准备以及亲身体验后的旅行经验

而在写具体的每一天的游记时,更多的是像日记,我和老板娘说过,前面是写给别人看的,后面是写给我们自己看的,只是为了把旅行的记忆保存下来,至于写的好不好,抒情与否,不是重点。

#人均花费#

去完泰国后,我发现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只要在旅游出发前把攻略详细的做好,具体到每一天的行程花费,最后旅游的时候,尽管有很多没有预想到花钱的地方,但是最后算下来和原先的计划相差不大,基本误差在100块钱以内! 当然,大家做预算的时候要尽量做的宽松点~

接下来我说说这一次旅游我给我们六个人做的预算

【预算清单】

总预算是5000,其中旅游预算是4600,购物预算是400

4600=1200机票+600当地交通+1000住宿+1000餐费+800景点及其他费用

具体的花费在下面详细的列出~因为有些花费因人而异,所以大家仅作参考~

行程路线

千挑万选定行程

四个地方: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因为是从北向南的线路,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去香格里拉

Day 1 :  广州飞云南,到达时已经晚上

Day 2 :  翠湖公园 — 南屏街 — KTV — 昆明火车站 — 晚上火车去丽江

Day 3 :  丽江火车站 — 丽江古城客栈 — 休息 — 晚上逛古城

Day 4 :  玉龙雪山一日游 — 客栈休息 — 晚上逛古城

Day 5 :  早上8点半坐车去泸沽湖 — 下午2点到达泸沽湖 — 下午4点坐船游湖 — 晚上客栈打Uno

Day 6 :  泸沽湖环湖一日游 — 晚上客栈打Uno

Day 7 :  早上8点坐车回丽江 — 下午1点到达丽江 — 下午4点火车去大理 — 晚上7点到大理 — 吃完饭回客栈打Uno

Day 8 :  早上10点逛大理三塔 — 下午3点返回大理古城 — 客栈休息 — 晚上逛大理古城

Day 9 :  早上12点吃午饭 — 开电摩去古城附近寺庙与村落 — 环洱海一小段 — 回客栈 — 前往桃源

Day10:  开电摩前往喜洲古镇 — 环洱海一小段 — 码头附近吃烧烤 — 回客栈看海景

Day11:  房间里看日出 — 下午前往附近白族村 — 晚上坐火车回昆明

Day12:  早上6点到昆明 — 火车站附近棋牌室打麻将 — 下午6点飞机回广州 — 广场机场附近青旅

双飞+火车+私家车

【机票】

1、广州——昆明、昆明——广州(飞云南省其他地方都很贵,无论哪里起飞)

2、去哪儿官网购买,不含保险,30KG/人的托运额度

3、5月中旬购买,提前了2个月,不是最便宜的价格

4、东方航空公司(云南线最便宜公司),含飞机餐!!!!

5、去程价格:625     回程价格:530

6、提前3天在线值机,六个人可以选择到前后排的座位,起飞前45分钟行李托运结束

【火车】

1、坐车路线:

昆明——丽江 (硬卧)、

丽江——大理  (硬卧改硬座=硬座)、

大理——昆明 (硬卧)

2、坐车时间:

昆丽 22:14—08:35(过夜)、

丽大 16:00—18:39 、

大昆 23:59—07:48(过夜)

3、坐车价格:昆丽:141.5  、 丽大:34 、 大昆:97.5

4、购买策略:如何6个人买在一个车间

{5人+1人}因为12306只能一人一次买5张,所以需要有一个人另外单独买,即是5人+1人,只要同时购买,一般会买在相邻车厢,可以与人调换确保6个人在同一车间;

{4人+2人}如果单独购买的人被安排至其他车厢,取消订单后尝试4人+2人同时购买,也会有较大几率买在相邻车厢(这种情况在大昆线比较普遍)

5、注意事项:

(1) 火车车厢排号为两个车厢一间

(2) 丽大线为硬卧车厢改成硬座,中、上铺是空的

(3) 大昆线为四床位车厢,即只有上下铺无中铺,无法实现6人在同一车间

【私家车】

1、去哪儿接送机服务:我们一行6个人,滴滴出租车都需要叫两部不划算,去哪儿接送机服务可以像Uber一样选车型,而且车款都比较新,我们从机场到翠湖公园附近的价格是180(去哪儿官方计价,同滴滴),比机场巴士+滴滴/机场巴士+公交车/纯滴滴这三种方案都便宜而且方便,推荐!

2、滴滴/Uber:云南滴滴和Uber还是比较多的,总的来说还是滴滴多,如果是短途出行建议滴滴,价格和广州差不多

3、包车/私家车:还是有很多客栈与私家车的司机有合作的,我们去泸沽湖就是坐了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私家车,还有从大理古城去桃源村,从桃源去火车站也都是,总的来说,如果需要带着行李出门的,找客栈老板帮忙总是没错的~

4、注意事项:

(1) 云南的旅游风气还是比较出名的,尽量不要乘坐客运站附近或者旅游景点附近的私家车,不安全而且开价比较高

(2) 有时候合适的讲价是有必要的,在云南很多时候讲价的价格波动幅度很大,“叫低慢还”很必要

(3) !!!泸沽湖!!!:

单独讲讲丽江去泸沽湖的交通,这也是前期我们做攻略遇到的一个大难题

网上很多攻略说今年年中去泸沽湖的公路通车,有客运大巴到,车程从原来5-6小时的盘山公路缩短至2-3小时,但是实地去到才知道,新路开通3天就遭遇泥石流塌了,云南多山,所以泥石流也比较多,新路听说被叫做“落石路”,因为经常会有石头掉下来

{最保险的方法}:乘坐车队(找泸沽湖的客栈老板联系)的越野车(注意!是越野车!也就是说车内空间较小)从老路绕进泸沽湖,以我们的亲身体验来说,平均下来5个半小时,但是因为有将近1小时的土路,所以会非常辛苦。

价格为:100-120元/人,价格合理,大家尽量不要讲价低于100,亲身体验才知道司机师傅多辛苦。

租摩托车

云南有许多地方可以租电动摩托车自己开,但是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比较值得租摩托车的地方:

1、泸沽湖:泸沽湖非常大~环湖一圈70Km,开开停停需要一天的时间,但是泸沽湖的环湖路有时候坡度比较大,需要一定的驾驶经验和技巧~

租金:80一天 雅迪电动车(不要为了好看租龟王,在泸沽湖需要马力足的车才能开的舒服)

2、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是很大,是不太需要开摩托车的,而且许多步行街车子进不去,但是如果租了摩托车,去周边的景点,或者去环洱海就会很方便,主要看行程安排

租金:100-150一天 龟王(小牛电动车比较贵) 如果计划环洱海建议选择电量多伏数高的电动车

3、桃源村:桃源村其实就是大理市洱海边的一个村,没有双廊那么有名,如果租摩托车一般都是去喜洲古镇还有就是环洱海,同样建议尽量选择电量较多的车

租金:100-120一天

4、昆明和丽江没有摩托车租借服务

#住宿是旅游的关键#

我一直认为,住的贵不如住的对,特别是现在特色民宿越来越多,酒店已经逐渐被淘汰了。

这次去云南,我们总共住了10晚6个客栈,有经济型也有海景房,但是总的来说住的都很满意。

几点说明:

(1) 云南省夏天昼夜体感温差较大,晚上一般在15度左右,所以大部分名宿没有空调或者不让开空调,有的地方晚上太冷会有电热毯(是的就是电热毯!!),大家不用担心没有空调会很热,但是如果考虑洗衣服而且短住的客栈建议还是要选择有空调的。

(2) 云南旅游旺季住宿价格普遍上涨20%-50%,部分民宿会涨价80%-100%,所以大家要尽早预定,毕竟性价比高的民宿一般都很出名,晚了就订不到了

(3) 提前预订时有可能客栈给出的价格是还没涨价的价格,所以预订的时候不是100%成功,大家要注意留意去哪儿的短信,要确认预订成功以免到时候没得住

我会对入住的每间客栈进行打分(打分从*- *****)

【昆明】
  • 地址:昆明五华区登华街20号
  • 简介:昆明登华客栈位于翠湖公园旁边,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云南起义纪念馆近在咫尺,。100年前的石板路,安静。门口2路公交车到火车站,919路到飞机场,69路到世博园,54路到昙华寺等等,交通四通八达,方便快捷。拥有

7月11号去到昆明晚上的住所,离翠湖非常非常近,经济型的民宿,老板是一位说话很温文尔雅的男生,房间里该有的都有,价格也比较便宜。 第二天出去逛昆明的时候可以把行李寄存在他家,离火车站也不远。

价格: 大床/双床 121/晚 (无早)大床有空调在二楼、双人间无空调在一楼

评价:作为过渡用的酒店非常适合,即便是旺季价格也很亲民,但是附近交通与生活配套较少,总的来说值得推荐

环境:*** 设施:**** 交通:*** 服务:**** 性价比:*****

【丽江】
  • 地址:丽江古城区狮子山金甲村57号
  • 简介:别院位于狮子山半山处,12间客房,3间复式套房,2间豪华套房,2间日式榻榻米标间,2间豪华大床房,1间普通标间。每间房都拥有独立卫浴,采光好,均使用星级标准卫浴产品及洗漱用品,按人体弧度定制进口乳胶加厚防火

【交通】

从火车站打车到古城比较远,百度地图显示的位置不对,客栈在古城边缘,离真正的丽江古城走路有10来分钟的距离,但也因此我们省了古城维护费,不过位置还是挺难找的,刚好隔壁家客栈在装修,进出客栈的小路上满是泥泞。而且从马路上到客栈的路是石头路(丽江古城范围大部分都是),拖着行李箱还是蛮辛苦的。

【装修】

但是一进客栈,就会发现客栈里布满了老板的小心思,年轻的女老板是河南人,一家人定居在丽江,开了这间客栈,客栈从外到内都是满满的民族风,很喜欢。

【房间】

楼下的房间是双人间,楼上的是大床,预订的时候不知道,老板娘为我们安排了一个圆床,还有一扇小天窗,设计真的很很很喜欢,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

【价格】大床/双床 156/晚  (无早)大床在二楼空间很大、双人间在一楼不一定有空调,空间相对较小

【评价】非常有特色的客栈,客栈的布置甚至是房间的名字,都能感受到女老板的心思,除了进出古城比较麻烦以及位置不太好找,其它方面都非常好。

环境:***** 设施:***** 交通:** 服务:***** 性价比:*****

【泸沽湖】
  • 地址:宁蒗泸沽湖蒗放普洛村
  • 简介:酒店位于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畔普洛村,属于全木屋结构的田园村落酒店,房间红木大床及无甲酫仿古设计,充满文艺气氛的休闲高原农家民居。酒店采用摩梭文化和现代住宿理念最完美的结合,鲜花相伴的园林景观,让每一个

【交通】

鹿柴客栈位于泸沽湖的普洛村,离大落水和小落水都比较远,出入的方式除了搭车、开摩托车就是步行,鹿柴附近除了一些客栈之外就是当地人家的住所,最近的小卖部和饭店步行过去要15分钟左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远的,小卖部那里有电摩出租.

【装修】

鹿柴的主人是四川的一位女老板和她的女儿,新装修的客栈,风格比较简约粗犷但是有自己的特色,一楼还有很大的一片石头地,是给老板的两只狗狗玩耍的地方

【房间】

房间内的设施很新很全,卫浴用品和设施也很高级,每个房间的床单也是不一样的图案,有家的感觉~床垫下面有电热毯晚上睡觉就不怕冷了,我们三间房的阳台都是连在一起的,经常站在阳台对喊~阳台门一开隔壁讲话也听得好清楚,不过关上门隔音效果还是很好的。

【特色】

鹿柴的二楼可以远眺泸沽湖,站在阳台一望无际,楼下的房间就看不到啦~鹿柴最有名的是老板家的两只狗:小二是只金毛,旺财是只雪白的“土狗”,它们都很好客,我们六个人都超喜欢和小二和旺财玩~

【吃饭】

因为鹿柴附近的饭店比较远(而且稍稍有些显得破旧),所以我们在老板家吃了4餐~午餐晚餐都有,老板娘和一位老大爷一起做的饭菜,餐费是一人20/30元可选,菜都是家常菜,不过都很好吃,当然没办法跟外面的饭店比,但是我们都吃的很满足,下面的图是鹿柴的餐厅~

【价格】

大床/双床 147/晚  (无早)一楼二楼都有大床和双床 但是价格不一样~ 这个价格在泸沽湖已经是非常非常便宜的了,性价比很高

【评价】

如果你来泸沽湖是为了享受泸沽湖的风景,享受当地的文化,那么鹿柴是你在泸沽湖不能错过的客栈,因为它远离人烟,远离喧嚣,你在鹿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虽然位置比较偏,虽然交通购物吃饭都不是很方便,但下一次,我还是会住在鹿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初心主题客栈
  • 电话:17787207557
  •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大理古城里玉洱路378号

【交通】

位于古城的一条小巷子内,但是位置不算很偏,地图定位也比较准,比较容易找到,几家比较有名的饭店离客栈都不远。

【装修】

整个客栈装修还是蛮有情调的,怀旧加点小清新,年轻人的口味,家的感觉是没有了,就当做是歇脚休息的地方

【房间】

三楼以上是大床和双人间,二楼是青旅,房间有的有空调有的没有,但是不让开,说如果要开要加钱,房间里也没有遥控器。

【服务】

客栈是几个北方年轻人一起开的,东南西北的聚到一块,服务态度一般,可能都是年轻人,说起话来比较随便。

刚去到时急着上厕所,说半天愣是不给上,等了好久才开到房。也会推销一些东西,包车啊线路啊,但是大多数是出于好心。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本来都打算走了, 给我推销一个寺庙和白族村落,要租他们家的电动车,还挺贵,150一辆,最后发现没啥好玩。

两个晚上都接到电话找我们几个一起去玩狼人杀,虽然我们有自己的计划,不过最后磨不过第二晚还是玩了几把,也许有时候过于好客也不好

【价格】

大床/双床 149/晚  (无早)在大理古城这个价钱也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旅游旺季古城里的客栈都很贵,我们提前订了几间都被退单,因为还没有涨价。

【评价】

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挺好的客栈,设施各方面也不差,位置也挺好,就是白天附近有客栈装修可能有点吵。

环境:**** 设施:*** 交通:**** 服务:** 性价比:****

【桃源村】
  • 地址:大理市桃园村委会水龙村1社93号
  • 简介:爱上白族农家客栈位于大理市喜洲镇桃源村,离桃源码头500米,东临洱海西枕苍山,紧领蝴蝶泉和喜洲古镇。来到桃源了解白族文化,烤百抖茶,饮包谷米酒。观苍山雪赏洱海月,蓝天白云,阳光,海浪。 我们尽力真实的展现

【交通】

大理古城之外,我选择了桃源村,桃源村是大理环洱海圈里的一个中型村落,离古城20分钟的车程,但是因为开发不是很成熟,所以游客相对少,摩托车或包车是出行的较佳选择,短途的出行也可以去轮渡码头搭乘当地的三轮车。

客栈在桃源村的菜市场,离轮渡码头走路大约要15分钟。

【装修】

到爱上白族农家已经是晚上,灯火通明下看到的是很有白族特色的建筑,一楼的餐厅也是坐满了吃饭的人,但是真正感到惊喜的,是从进入房间的那一刻。

爱上白族农家的房间每一间都不一样,风景、床、浴室、家具都有白族的风格,让你不得不赞叹房间真的很美。

【房间】

房间都在3/4楼,2楼是主人家自己住,全部都为大床房。

进入房间后,就感觉自己入住了五星级酒店,不仅布置和装修都是白族特色,家具以及日常用品都非常的整齐有品质,连床边的小茶几上都预备有供客人冲泡的红茶。

白族农家的客栈根据看到海景的角度不同分成了几个价格,但是我们发现也许侧面观海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就连看不到海景的山景在白天也都很美丽。

【服务】

白族农家的服务是很棒的,有人帮我们提行李箱,也会问我们第二天的计划然后给我们建议~

最重要的是,白族的天台除了可以远眺洱海,还有麻将桌!!第二天我们虽然搬出了白族,但是在楼下吃完饭还是上去打了一个多小时的麻将~

【价格】大床 168/179/199 /晚  (无早)

对比起白族农家的房间,我们都觉得这个价格不贵,对比起不到100米远的临海客栈动辄上千的价格,白族农家显得性价比非常高。

【评价】

同样是除了位置附近交通不便,没有什么其他的缺点,是你去桃源村不能错过的客栈。

环境:***** 设施:***** 交通:*** 服务:**** 性价比:*****

• 地址:大理市桃源村3社142号
  • 简介:大理寻常人家客栈位于桃源村,隔海远眺南诏风情岛,交通便利。 大理寻常人家客栈传承传统的白族木式建筑风格,青砖白墙木石彰显出白族建筑的特色。客房保留白族传统风格,设计独具匠心,置身卧室,漫躺浴缸,一杯清

【交通】

离爱上白族农家客栈100米,其实都是一条巷子里的,巷子走出去是桃源码头。

【装修】

浓浓的古风装修,进门后先是主人家的客厅,非常大,有许多的木家具,再进去就是一个中式的园林庭院,还有水景,过了庭院就是客栈的前台,也是客人们聊天休息的地方,非常大,洱海边也有观景平台,到处都有可供休息的沙发或者桌椅,整体装修非常的有气质。

【服务】

客栈的服务是我们住的所有客栈里面最好的,只要你坐在一楼的前台区域的休息区,客栈的主人就会冲好暖胃的红茶端到你面前,桌上的水果是免费享用的,前台和房间都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在我们抵达客栈的前一天,客栈的老板就会打电话给我们询问需不需要接机或者接车,我们最后来不及寄出的明信片也是拜托了老板帮忙寄!客栈也有洗衣机提供,不过洗衣服的人会比较多。

【房间】

客栈的房间分3种 庭院景/山景/海景,都是大床房。

海景分有270度海景和180度海景,房间里面的家具也都颇有古风,电视空调电热毯茶几茶具一应俱全,观海阳台也备有观景的躺椅,无论是晚上还是白天都可以在阳台上欣赏到最漂亮的海景。入住海景房看日出日落是你的最佳选择~

【价格】

774/836 /晚 (含早)

3楼和4楼的180度海景是774,1楼的180度木质海景是836,建议住楼上,风景更好。这是我们六人至今住过的最贵的客栈了,但是相比于周围有名的其他客栈,在旅游旺季这个价格已经算比较能接受的了,当场订房的价格在4位数,洱海边的客栈就是这样,拥有最漂亮的风景,同时也拥有无法企及的价格。

【评价】

它不是你不能错过的客栈,但是如果你在桃源,你想住在洱海边,它是你不会后悔的选择。

环境:***** 设施:***** 交通:*** 服务:***** 性价比:***

【昆明】
翠湖公园旁早餐店

美食part来临哈哈哈~~这家店是在翠湖公园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只为填腹还是可以接受的,就是早餐吃米线感觉油了点~

• 地址:南屏街综合大楼2楼(建设银行楼上)
  • 电话:0871-65219286
  • 简介:配色装饰尽显民族风情,各式傣菜正宗美味

橙西请我们六个吃货在南屏街吃了这家傣味轩~价格不算低但是也不会太高。

各种新颖的傣味菜~出品都很不错,服务员都会穿着傣族的衣服~满分!!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傣味烤鱼、傣味烤肉、泡鲁达、手抓饭(我们没电,据说也好吃)

云色傣乡·傣味轩·野生菌·手抓饭·云南特色菜(南屏街店)图片

菠萝炒饭

傣味土豆泥

忘了叫啥~反正绿色的汤汁是辣的~

傣味烤鱼

傣味烤肉

野菜肉丸汤

傣味烧排骨

傣味炒肉?!

泡鲁达

桥香园过桥米线(东寺街店)
  • 类型:过桥米线
  • 地址:西山区东寺街东方广场步行街A座01号
  • 简介:在昆明吃过桥米线,“恐怕人人都会想到‘桥香园’”

忘了是不是这家店,但是是桥香园,云南过桥米线两家很有名,桥香园是其中的一家~到处都有分店~卖的不算便宜,吃起来挺香,但是没有当年去吃的好吃了。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 类型:民族特色菜
  • 地址:永安路与永丰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店内装修充满云南风情,以还原生态风味为主

最后一天在火车站附近和176吃的另一家傣味~味道和傣味轩不太一样,说实话感觉没有傣味轩好吃,虽然大众点评好评挺多,据说经常要排队,但是个人觉得吃起来一般,不过重要的是和176一起吃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芭蕉叶烤肉、老滇山寨鸡、椰子饭、滇西小炒肉

不推荐:梯田三宝(炸虫,不好吃)、茉莉花炒蛋(没有花味反而是臭味)

【丽江】
花花色私房菜
  • 地址:古城区五一街振兴巷的巷尾往右拐(近和叔食府)
  • 简介:花花色私房菜位于丽江市的五一街,餐厅不大,当时就老俩口在。为人真诚。秘制的啤酒鱼,特好吃。

位于丽江古城的巷子里,跟着地图找,一条街里都是吃的~我们吃的是两个腊排骨套餐和几个小炒,推荐炒水性杨花!!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腊排骨火锅(分量多)、炒水性杨花(特别好吃)、纳西烤肉

乌卡卡云南味(黑山羊火锅)
  • 地址:五一街振兴巷17-1号、和叔食府斜对面、近江措斑鱼三文鱼
  • 简介:原生态的黑山羊火锅,好吃不上火。

就在花花隔壁,点了一个黑山羊一个牦牛肉火锅,大众点评的套餐~价格比花花略贵,而且吃的不算特别饱,不过梅子酒挺好喝~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黑山羊火锅、丽江耙耙、梅子酒

不推荐:牦牛肉

【泸沽湖】
  • 地址:宁蒗泸沽湖蒗放普洛村

住在泸沽湖,两天的晚餐都是在鹿柴吃的~说是说30块钱一个人,但是后面都没有按人算,都是直接让老板娘去弄,然后多少钱给就是了~就算你想吃泸沽湖里的鱼也可以让老板娘做噢~

味道就是家常菜的味道,可能因为老板娘比较能做辣的菜而我们有人不吃辣,所以口味还是和我们不太一样~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里格村
  • 电话:13988820478
  • 简介:老板热情,当地菜别具风味,位于里格村,码头附近,赏够了风景便可以一尝美食。

鹿柴老板娘推荐的一家烤肉店,在里格村,那附近其实挺多烤肉店的,价格不便宜,吃的肉也不多,但是秘制牛肉确实好吃~蘸料也很特别!最重要的是糯米酒一级棒!我们去哪都想喝酒哈哈哈~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秘制牦牛肉、烤乳猪(有人觉得好吃有人觉得不好)、糯米酒

【大理古城】
  • 地址:玉洱路下段483号
  • 简介:数十年屹立不倒的滇菜馆,主打白族特色菜

去到大理的晚上我们都饿惨了,大众点评里大理古城Top10好评的餐厅!物美价廉!每个菜都很好吃!离客栈也很近!几乎爆满!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点评上点的套餐里有一个菜,最后没有上老板居然按原价退给我们了!!绝对良心商家!!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老奶洋芋、白酒乳扇羹、香草排骨、玫瑰花煎蛋、木瓜鸡

方舟胖子厨房

本来想吃大董小厨,结果因为价钱望而却步,大董小厨大概人均要100块钱,所以去吃了隔壁家的方舟胖子厨房,虽然也不便宜,不过我们知道在外面吃野生菌就是这个价格,同样大众有优惠~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松茸、牛肝菌、竹荪菌、黄罗伞菌

• 地址:大理镇玉洱路下段330号(面对杨府家宴左边巷子里)
  • 简介:深巷隐不住诱人鲜香,各式滇菜精致考究

同样是大众点评Top10的一员,名气没有醉琉璃那么大,但是其实性价比超级高!!

12点才开门,是家庭式的作坊,楼下是厨房,干净卫生透明~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相思菜炒豆腐(有略微苦)、黄焖鸡、诺阿火腿

不推荐:乳扇、烤肉

• 地址:大理镇大理古城人民路月牙巷
  • 简介:古朴文艺的滇菜馆,错落空间独具风情

醉琉璃也是鼎鼎大名,大众点评Top10之一,藏在一个小巷子里,招牌很小,很容易略过

个人感觉主要是吃环境,地方不大但是真的挺有特色,自己酿了许多酒,可是因为太多人点所以很多酒都还酿不够年份,价钱比较贵,性价比一般。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香草柠檬鸡、喜洲鱼、桑椹手工酸奶(一定要加桑椹,好吃到爆!!!)

【喜洲古镇】
  • 地址:喜洲古镇市坪街53号(四方街往城北方向150米或喜洲三层楼路口往西150米)
  • 简介:小店位于喜洲西方街附近的小巷,不算好找,可以到了问问当地人就知道。外面看小而不起眼,进去之后亮堂而整洁。就性价比和菜品的味道而言这家店非常不错,店家对待客人也非常客气。

在去喜洲旅游的时候在大众点评搜到的一家店,性价比高~吃完觉得菜也做的好吃~

主人家的服务也很好~

推荐菜:银鱼煎蛋、黄焖鸡、石榴花炒肉(好吃!)、野生干虾、糯米酒!

缘来食店 图片
【桃源村】
  • 地址:大理市桃园村委会水龙村1社93号

入住那天晚上就看到很多人在楼下的餐厅吃饭,因为桃源村附近吃饭的地方少,第二天就过去试一下。餐厅苍蝇特别多(洱海边的都这样),有点影响吃饭的心情,菜单可供选择的不算多,但是菜式比较新颖~价格偏贵,但也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推荐菜:喜洲鱼、牛腩煲(强烈推荐)、小龙虾(比较少肉,味道还可以)

桃源码头烧烤

桃源村里逛了一圈感觉比较卫生的烧烤店,在桃源码头附近,寻常人家门口小巷子走到头右边就是了~店里的正餐有米线、炒饭,烧烤价格和广州差不多,还是挺好吃的,性价比一般,我们吃了饭和烧烤才吃饱。

价格:*** 味道:**** 服务:*** 交通:**** 性价比:***

• 地址:大理市桃源村3社142号

和鹿柴一样,家常菜。一楼的厨房旁边有冰柜,里面有菜和肉供你选择,也可以和厨师讨论做法,可供选择的种类还是比较少,主要是服务客栈的客人,价钱比外面的饭店略微便宜一点,总的来说桃源附近的饭店吃饭比古城里贵~建议有环洱海的可以去双廊那边找吃的~

天气

1、衣物:云南是典型的早晚冷中午热,昆明和大理可能早晚可能只需要薄外套,但是丽江的晚上很冷,建议带上一两条长裤和一件厚一点的外套。

2、随身物品:雨伞、防晒霜是必备的物品,帽子、太阳镜建议带上。

3、云南天气:因为全球变暖+厄尔尼诺现象+拉尼娜现象,云南的夏天不像以前晴朗居多,反而是阴雨连绵,但是我们这次行程全程运气爆表(因为同行有位小伙伴名字有个晴字,她一直说是她的功劳),去到哪里哪里就出太阳(据说每个地方都是下了快一个月的雨),离开当天就开始下雨,实在是不容易,所以夏季去云南的小伙伴还是要有心理准备的。

玉龙雪山一日游

我们在淘宝定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店铺名是驴友圈户外俱乐部,有雪山三宝(氧气瓶、冲锋衣、饮用水)和午餐,当时还有做优惠活动,加上学生证的门票半价退款,最后每个人的价格都很实惠,全程也没有进购物点,开车的司机师傅兼导游也相当Nice。

购物

1、现金问题:云南旅游业高度发达,很多店面都可以刷卡支付宝微信,所以可以不带太多现金,但是有时候住宿租车需要押金可能需要现金,所以看个人喜好,建议每人随身带有1000现金

2、手信:云南的手信有围巾披肩、牛肉干、鲜花饼

3、购物点:

大理:大理古城是最集中的购物点,有时间建议多走走,货比三家,虽然很多店面卖的物品大同小异但是价格差异很大,记得一定要砍价,如果仔细找会找到很多很别致的小店~

丽江: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很像,不同的是丽江古城更加商业化,小摊小档少,物品还是大同小异,也同样是记得要砍价

Day 1

【行程概况】

下午6点多的飞机,我们两点多就到了机场,一行人托运完行李(起飞前两小时托运开始,起飞前45分钟托运结束),开始在机场打Uno啃面包,很快时间就到了。本来以为飞机票那么便宜应该不会有晚餐,谁知道居然有,而且还不错!给东航点个赞~~~

到昆明拿了行李已经是晚上10点了,一出航站楼就感觉到了凉意~果然是春城!去哪儿的接机司机准时出现,一行人直奔登华~洗洗睡啦~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登华客栈翠湖店】

Day 2

【行程概况】

在我们的行程中,昆明只是一个中转站,因为广州飞昆明的机票是最便宜的,所以在昆明停留的时间也不多,就没有好好的逛昆明。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中除了翠湖公园和金马碧鸡坊,其他的都不是景点,仅供参考噢,据说铁路博物馆挺好玩,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翠湖公园】— 【南屏街】— 【金马碧鸡坊】— 【南屏街傣味轩】— 【KTV】 — 【客栈】 — 【火车站】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第二次去翠湖公园,还是觉得没有什么好逛的,据说冬天的莲花池很多荷花很漂亮,但是个人觉得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公园啊。不多介绍,反正都是走走逛逛感受下昆明人民的悠闲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暑假,但是我们到昆明的那天还是工作日,10点街道两旁的商铺也还没开,路上好多年轻人在遛狗,生活节奏真心慢~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昆明还是不太属于旅游城市,感觉景点比广州还少,南屏步行街是昆明很大的购物街,当地人购物大都会去这里,但是和在各个城市的Shopping mall没有区别,如果是要找吃饭的地方,可以去南屏街,南屏街去金马碧鸡坊也不远。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就是两座牌坊,据说有很多历史,里面有很多故事blablabla....但是,然并卵,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就当饭前运动消化了,这一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六个人去KTV唱歌消磨时间,就没有去逛铁路博物馆了。

• 地址:昆明市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一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翠湖公园去昆明火车站非常近!我们为了省事叫了去哪儿接送机的司机,结果开价80,开不到15分钟就到了,感觉被坑了,建议还是滴滴,就算是分成两辆车也划算~

昆明火车站附近比较乱,还是要多注意安全,不建议带着行李搭公车。

Day 3

【行程概况】

一大早7点不到抵达了丽江,丽江的气温比昆明低了至少8度,大家记得在火车上先穿好外套。

去到客栈还没能入住,就坐在客栈的大厅和老板娘聊天,老板娘一直跟我们介绍拉市海,骑马坐船什么的,一人100块,因为我看了网上很多攻略说拉市海很坑,所以最终抵挡住了诱惑。

因为去到客栈前先吃了饭,所以大家都决定先睡一觉再去逛丽江古城,(火车上实在睡得不好,特别是上铺的小伙伴)所以这一天并没有去哪里玩。

【丽江火车站】— 【纳情纳事客栈】— 【丽江古城】— 【乌卡卡火锅】 — 【纳情纳事客栈】

#小伙伴们#

开始之前,给大家介绍一行的其他五个宝宝们(从左往右)

1号宝宝:某文

2号宝宝:老板娘

3号宝宝:菜心

4号宝宝:变形

5号宝宝:委屈

• 地址:丽江古城区狮子山金甲村57号

滴滴去到客栈附近的路,下车后,发现去哪儿地图和百度地图居然显示的客栈位置不一样,一个在丽江古城边,一个在对面,打客栈老板的电话又打不通,无奈之下只好和菜心(待会介绍)两个人跑上跑下的找,跑了10来分钟,最后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纳情纳事

回到路边吃完早餐,一行人拎着箱子走去客栈,也不远,走路五分钟,但是去过丽江古城的人都知道古城里全都是石板路,坑坑洼洼,三个男生只好一人两个gift扛着走。路上很滑,空气里也弥漫着潮湿的味道。

去到客栈前台,老板娘跟我们说房间还没打扫好,于是就在大厅里和老板娘(还有她妈妈和她的儿砸)聊天,结果发现是河南人,老板娘激动的(因为老板娘妈妈是河南人)飚起了她半吊子的河南话~跳过拉市海不说,老板娘还是挺好的人

聊着聊着居然出了太阳,老板娘说我们运气太好了,丽江下了快半个月的雨,今天是第一天出太阳,我们便趁着丽江久违的阳光照照照。

#照片故事#

今天天气好晴朗,我们五个在喝茶聊天打豆豆(豆豆:黑人问号脸???)..

聊着聊着好无聊,我们就来玩剪刀石头布

“石头剪刀布" 你们居然给我出石头?

居然敢赢女生,男生们欠揍!

我打.....

全剧终[捂脸]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说说丽江古城吧,上一次来丽江古城是八年前,那时候虽然丽江已经是旅游城市,但是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商业化,那时候没有古城维护费,游客们可以随意进出丽江古城。

那时候除了四方街以及旁边的酒吧一条街,其他的小巷子里到了晚上还是很清静,也很暗,非常适合逛街,偶尔还能看到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小店里弹吉他打鼓,仔细逛总能找到你喜欢的小店,发现一些不曾期待的惊喜。

现在的丽江古城,已经演变成与厦门鼓浪屿一样的商业街,到处都是灯火通明,酒吧街依旧喧嚣吵闹,但是再也找不到静谧幽暗的小巷和那个静静弹奏的人,充斥在耳边的是各种商品的叫卖,洋溢在眼前的是拍拍买买的拥挤的人群,就连曾经的音乐小店,也变成三步一间、墙上挂满专辑的生意场。

丽江古城已经失去了她的古,失去了她的美,或许应该叫她丽江新城更合适。

Day 4

【行程概况】

今天白天是之前在淘宝定好的雪山一日游,跟我之前一次来玉龙雪山不同,这次是去到了海拔4680米的峰顶(游客可以到达的最高点)

【玉龙雪山】— 【月亮谷】— 【纳情纳事客栈】— 【丽江古城】— 【花花色火锅】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一大早起床,丽江下着小雨,气温比较低,有点担心爬山的时候还是这种天气,看不到雪山不说,很可能因为太冷体力消耗过快爬不到4680,带着忧虑坐上了一日游的包车,司机很准时的到了客栈前的大马路,9人座的商务车,直奔玉龙雪山去。

在到雪山之前停在了一个不知道有什么的景点,司机说一定要下去照照相,搞定后就上车去雪山。因为是旅游旺季,玉龙雪山的缆车如果去的晚需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去到的时候人还不算特别多,司机大叔每人发了一件冲锋衣、一瓶便携式氧气瓶和一瓶水(雪山三宝),我们开始排队坐缆车上4680的登山平台,结果因为淘宝店铺那边把老板娘的身份证号打错了,拖了整整半小时才进到缆车平台(现在雪山实行身份实名制,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去,但是如果有改动非常麻烦),所谓的早到也没了意义。

坐缆车的时候周围还全都是雾看不清,担心开始加重了。

去到4680的登山平台,变形因为身体不舒服放弃了,我们五个只好让她在平台的咖啡厅休息,爬上去的时候会有觉得腿比较重,但是缺氧和高原反应不是很明显,不要长时间爬不会有问题,一路走走停停,趁着云开雾散赶紧拍照,去到4680五个人也都生龙活虎的,其实雪山上面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但是为了拍照我们经常把冲锋衣穿穿脱脱。

到了4680,委屈再一次发挥了她的神功,我们居然见到了太阳!虽然是夏天雪山上的雪不是很多,但是还是好壮观!!!毕竟我是没见过雪的孩子~

• 地址:Valle de la Luna, La Paz, Departamento Autónomo de La Paz, Bolivia
  • 简介:月亮谷的美全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水和岩石在时光的打磨下呈现出不同的形状和颜色,成为了如今不可思议的景色。由于山上的岩石中有着多种的矿物,所以被空气和水侵蚀后便显出不一样的颜色,深深浅浅各不相同,犹如

吃完饭,司机大叔载着昏昏欲睡的我们去月亮谷。

月亮谷其实就是一个山谷,雪山上的消融的雪水流到这里形成了瀑布,因为天气太冷,又下着雨,(我们被司机大叔赶下去拍照,司机大叔说必须每个景点都下去看看)我们随便走了一下就跑回车里,爬山的体力精力双重消耗开始发威,一上车就呼呼大睡

一觉睡醒回到了丽江,六个人在客栈又睡了一觉,然后就跑到丽江古城里找花花色吃黑山羊火锅,吃完开始逛古城(逛来逛去都是一样的东西:牛肉干、鲜花饼、衣服披肩...)

Day 5

【行程概况】

Day 4的时候提前联系了泸沽湖的客栈的老板娘,和包车师傅约好了时间,八点半上车,一路颠簸到泸沽湖已经是下午一点了,虽然路上真的很辛苦,但是当我们看到泸沽湖的第一眼,都觉得这么辛苦,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泸沽湖,值!

【纳情纳事客栈】— 【泸沽湖鹿柴客栈】— 【坐船游泸沽湖】— 【泸沽湖鹿柴客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吃了饭之后,本来六个人一路颠簸都好想睡觉,但是客栈的老板娘说泸沽湖下了一个月的雨,终于开始放晴了,最好趁着天晴去坐船游湖,于是就兴冲冲的跑去坐船了~

泸沽湖每个村落都有出船的地方,都是村里的村民轮流出船,因为要保护泸沽湖的生态环境,泸沽湖上的游船全都是手摇的大木船,很辛苦很辛苦,所以每人100的船费不会觉得贵,在这里为各个客栈的老板说一句话:泸沽湖的游船是整个村子的村民的集体收入,所以客栈老板并没有利益相关,大家可以放心,同一个村子里每一家客栈的价格都是一样哒。

泸沽湖拥有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丽,只有去了才能感受得到,当船划到湖中央,我们晒着太阳唱着歌,手在清凉的湖水里划过,渴了直接用手兜起湖水喝,终于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曾经在书里才能接触到的,美丽神奇的大自然。

原谅我的语文不好,没有办法像书里描绘的一样用文字来表达泸沽湖的美丽,所幸这个时代的我们拥有相机,接下来就用照片替我,告诉世界泸沽湖的美好。

美丽的泸沽湖,又怎么能少了美丽的我们呢~

• 地址:宁蒗泸沽湖蒗放普洛村

游完湖天色渐暗,回到客栈吃了晚餐(要提前交代哦),老板娘说没能买到泸沽湖的鱼,只能第二天再碰碰运气。

因为晚上的泸沽湖很黑也很冷,我们没有报名篝火晚会,普洛村因为人比较少也不热闹,六个人聚在房里打Uno打扑克玩真心话大冒险,也是很开心很难忘的记忆。

Day 6

【行程概况】

在去到泸沽湖的时候,司机大叔一直和我们说如果要游湖就找他,还说坐着汽车游湖才舒服,不用晒而且快,但是事实证明,骑着电摩环泸沽湖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普洛村】-【泸沽湖环湖】-【午餐:里格村】-【泸沽湖环湖】-【客栈】

环泸沽湖

早上10点的泸沽湖,太阳才出来不久,就像朝阳一样,我们走出客栈,跟着老板娘的指示走去普洛唯一一间出租电摩的超市(便利店),顺便在隔壁解决了早餐,不得不说一开始看到只有雅迪很丑的款式的电动车心里还是有点失望的,老板娘又一直强调如果半路没电可以去充电,最后发现真的不能只看颜值,一定要选择伏数高马力足的电摩,不然完全hold不住泸沽湖的山路。

早晨的泸沽湖还是很凉爽的,我们运气太好,下了一个月雨的泸沽湖出了大太阳,老板娘临出门前还特意嘱咐我们一定要穿长袖搽防晒,后来事实证明泸沽湖果然是紫外线强度高的可怕。

吃完早饭开始了我们的环湖之旅,没有目的性,没有哪一个特别要去的景点,三个摄影师载着三个模特,只要觉得漂亮的地方就停车,拍照,欣赏泸沽湖美腻的风景

中午我们开到了老板娘推荐的里格村扎西家烤肉,太阳开始慢慢变晒,其他两个男生已经出现晒伤的痕迹,于是我们趁着吃饭躲过了最晒的中午(下午两点到三点多)

泸沽湖很大,环湖一圈70多公里,其中有一半是在四川境内,开到四川境内的时候,明显觉得客栈和游客比云南境内的多了很多,泸沽湖的水质也没有像之前看见的那么好,反而是离岸边近的湖水有些浑浊,心里觉得失望和生气,如果你伤害了大自然,那么受伤的最终还是我们自己。

可能因为拍照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下午基本都在开车(游车河),最终环湖公路在女儿国附近断开,因为在施工,连行人都不给过,慌张的我们问到可以从走婚桥回去,走婚桥是以前泸沽湖的原住民在走婚时必行的一座桥,它在交通还不发达的时候,连通了泸沽湖的两岸,但是因为年代比较久,走婚桥不是很适合开着摩托车通过,所以需要一定的车技,如果不是经常开电摩或者摩托车的宝宝们,建议还是原路返回。

泸沽湖和我们
poker night

在普洛村的夜晚是安静的,但是六个人在房间里吃零食打牌玩真心话大冒险,感情也变得越来越好,是理想中的出游~

poker night图片

OK,现在是2017年6月28日,没错,拖延症大王就是我...我才不会和你说,接下来还有越南的游记没有写...

Day 7

泸沽湖 To 大理

一早在约定的时间坐上了越野车,天又开始阴了起来,泸沽湖一个月里唯一晴朗的一天,就这样与我们刚好遇见。又是4个小时漫长而艰辛的山路,回到丽江的我终于病倒了,急性肠胃炎,忍着疼吃了午餐,赶去了火车站搭火车前往大理。

丽江去大理的火车是卧铺改坐铺,老板娘体贴地让我躺着睡了一路,迷迷糊糊间,大理到了。

说起大理,给我的印象也并不是太好,因为之前的云南之旅,白天来的大理古城,一个小时,什么都没有看见,不知道大理古城出色的地方在哪,然后就匆匆离去,这一次前往大理,本不是我心中的最佳选择,但是去过之后,也并不后悔。

为什么不会后悔,先不说洱海,夜晚的大理古城,才是散发出它独特魅力的时候,虽然和丽江古城一样都是古城,但是这里反而在夜晚少了丽江古城的喧闹以及早已厌烦的市井,不是说大理古城就没有做生意的生意人,只是游客、小贩、本地人都能在这座古城里,和谐的共存。

Day 8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同样是第二次去三塔,居然到了最后都没有上到最顶层,反而是在半路花了许多的时间拍照,我喜欢去触摸、感受古老建筑中蕴含的历史,可惜现代化、商业化的景点早已经失去了那个味道。

以上这幅图,就是我们六人到的最高点了,你问为什么不爬上去?因为要下雨了哈哈哈

Day 9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银桥矿线西460米

原本打算中午吃了饭就去桃源村,结果被客栈的老板忽悠着去了无为寺,当然他租了电动车给我们从中获益,无为寺不是一个著名景点,有历史的韵味,只是很小,但是能看到几百年时间留下沧桑,它犹如鸡肋,弃之可惜食而无味。

洱海边,想要喧嚣与繁华,双廊;想要宁静与平淡,桃源。

桃源村是一个很小很小很小的村子,电动车绕村一周可能就30分钟不到,于是,游客少,多了一份安逸与宁静,同时因为它与大理古城、大理市区比较近,交通也相对方便一些。

Day 10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这是一个相当Amazing的古镇,历史与现代、繁华与平淡、商业与质朴在这里交汇贯通,许多小店装修风格小资到不行,却允许游客只是拍照而不进店消费,不知道是谁带头进行这样的装修,但是这个小镇确确实实给了我惊喜,开电动车1个小时可以从桃源沿着大丽线开到喜洲,如果继续往下开,那么终点就是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