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休闲潜水之旅—薄荷丶杜马盖地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菲律宾休闲潜水之旅—薄荷丶杜马盖地

• 出发日期/2015/10/0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探险 潜水

前言

预告片
人物篇

介绍同行小伙伴

1号主人公:小小小蚂蚁(本色影师)

优点:能吃

缺点:太帅

喜好:洗碗

2号主人公: 小小小蚁后(俺家领导)

优点:比天上的星星还多......

缺点:没发现~!

3号主人公: 玲子

优点:一个极其爱美的生物

喜好:一个极极极其爱美的生物

缺点:喜欢的,那点缺点都不算啥

4号主人公: 依一

优点: 拍照好

喜好: 拍好照

缺点: 好拍照

概述

【机票】

去哪儿网搜往返机票,点进去选代理订票。(因为宿雾的官网实在打不开)

【签证】

某宝代签。大概7个工作日。需要提供护照,照片和往返机票行程单!

【行李】

没有买行李票,20寸行李箱加个背包完全够用。自带了潜水的面镜和呼吸管。

【相机】

陆地照片大多出自佳能6D+24-70mm镜头; 水下照片出自佳能G16(有防水壳)

用这2款相机的最大好处是都有Wi-Fi

【酒店】

薄荷: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Panglao Regents Park)

杜马:曼哈顿套房酒店(Manhattan Suites Inn)

【潜水】

薄荷选择了无限蓝。因为有2个妹纸参加体验潜。教练超帅,要微信的私我

(无限蓝的客服是会用中文回复预定讯息的。)

杜马选择了无限鱼。环境超棒,价格稍贵,不适合鸡血潜

行程篇

本次的目的地是薄荷和杜马,对航班路线和时间都做了调整,也导致最后3飞的价格超过1000RMB,不过对这个价位也很满足。

具体行程

10.5-10.11 共7天

【10/05】深圳-香港-宿雾-薄荷; Alone海滩

【10/06】跳岛一日游(看海豚,Balicasag浮潜,处女岛);眼镜猴

【10/07】Balicasag Fun Dive

【总费用人均5200RMB】不含个人购物

住宿: 800 RMB 6晚住宿

机票: 1070 RMB 往返3飞

潜水: 1300 RMB Balicasag、Oslob鲸鲨、道因(Dauin)

吃饭: 650 RMB

交通: 820 RMB 深圳-香港往返;菲律宾当地包车包船,及船票

其他: 560 RMB 水果、马杀鸡、签证

一些要说的事

1、有关菲律宾的治安

菲律宾的反华仅仅是政府行为,和市民没有任何关系。据说首都马尼拉夜晚会有些乱,不建议出门。我们在薄荷和杜马都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和友好~!

2、有关菲律宾的海鲜

当地餐馆做出来的味道简直是浪费食材~~!和仙本那比简直差了N个级别,害的我们就吃了一顿就没再吃了~!

3、有关Oslob的鲸鲨

Oslob的鲸鲨是一家子,每天上午游过来进食已经成为习性。因此很多海洋保育人士是抵制看鲸鲨。个人对此不做宣传,仅仅是感受下这个巨大的海洋生物!

4、有关薄荷潜水

薄荷是超多潜水爱好者的首选地,中英文潜店配置和性价比都很不错。

邦劳海域非常合适OW教学,Balicasag的大断层流很小,适合新手!

5、有关杜马潜水

杜马近来在国内也逐渐火起来,是因为周边有Oslob,Apo,锡岛等几个值得游玩的地方。

道因潜水最大优势就是海边保育的非常好,整个海岸线都是潜点,实在难得!!

Apo岛没去,但听教练描述,整个岛的四周各有特色,珊瑚比Balicasag还要好,不过有流,不适合新手!

游记正篇 开启

因反华因素,国庆长假的出游计划中本来是没有菲律宾的。

9月初的时候无意间搜到了HK-马尼拉 往返500RMB的机票。特价机票的诱惑是无穷的,剩下的就是翻看游记, 自己设计路线和攻略!

2015.10.05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第1天

• 简介:宿务-麦克坦国际机场是菲律宾米沙鄢群岛中一个主要的国际机场。

深圳- HK机场- 宿雾

一切顺利, 12:30到达宿雾机场。台风彩虹刚刚结束,显得天空格外的通透

出机场打出租直奔 1号码头。

(记得换好零钱,有些出租故意说没零钱,不给找)

按计划买到14:00的船票。

宿雾-薄荷 船票400P,进去后要交25P码头费和 50P/件的行李费

船行约2小时,到达薄荷码头。 4点多的时候已经快日落了~~!

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

找出租砍价, 从码头到我们预定的Panglao Regents Park 要40分钟车程,500P

酒店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Dumaluan Beach

到酒店,入住后直接包车去Dumaluan海滩拍日落

薄荷的日落真的早,5点半就已经见不到太阳了。。。匆匆拍了几张剪影就回Alone海滩找吃的了。

Dumaluan Beach图片

这家餐厅环境还不错,烤鸡超级赞,,海鲜一般般,,,应该是口味不对头

吃饭的时候顺便找了当地的小黑,订了明天出海一日游的船~~!

回到酒店,在房间门口也不忘拍照

Dumaluan Beach图片

酒店的泳池就是用来拍照的

第2天

Alone Beach

薄荷岛的出海一日游的性价比绝对是最高,没有之一!!

4个人包一条船,1400P。 从早上6点出发到下午2点回来~~! 人均50RMB不到,最主要是这个价格看到的体验到的景色绝对超值!!!

早上6点,船家已经在海滩等我们了,清晨的Alone海滩真美~~!

Alone Beach图片

清晨的光线真迷人,上船出发~~!

先偷拍了张船老板的身姿

去海豚的区域大概半小时的样子,除了吃早餐就是在拍照

Alone Beach图片

行进中,突然看到前方有好多海鸟在海面盘旋,船家就开足马力冲过去, 很幸运的就看到一群海豚,有的还跳跃出海面。

在这片海域左边晃晃,右边晃晃,大概看到了4,5群的样子。

感觉时间差不多了,转头出发第二站:巴黎卡萨岛浮潜

• 地址:Isla sa Balicasag, Bohol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巴黎卡萨岛是政府保育的海岛,不论深潜还是浮潜,都要缴纳250P/人的门票

浮潜的景色一流。各种珊瑚,鱼,

船家拿相机帮我们拍照, 最后是游到累,看到累才爬上船~!

几米外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断层~~明天会来这里深潜,好期待~!

船家提议去岛的另外一侧可以看到海龟,需要额外每人100P。我们当然同意,直接出发,下海~!

好大的海龟,大概看到4-5只,在水下7,8米的样子。

照片是船老大拿相机潜下去拍得!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Reef Flat, Bayan ng Panglao, Lalawigan ng Bohol

浮潜完毕,出发第三站:处女岛

景色真的美~!

我们正好赶上落潮,露出沙滩和弯弯的月牙,,不过因为水浅,显得水草有些杂乱~!

下船上岛前先来几张~!

上岛,拍照模式开启~~!

岛上有"卖"饮料和小吃的屋子。 应该是基督教,想吃什么,有人帮你拿,有一个小费箱子,自己看着给就好了~!

岛中间有一小片树林,养着鸽子,非常的宁静~!

我们无意间在岛的另一侧看到了一条黄色的螃蟹船,,立马冲过去拍照,,比白色的船好看很多,,,哈哈

合照模式开启

最后临走的时候遇到卖鲍鱼的,比我的手掌还宽,,折算下来不到30RMB一个。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Canapnapan, Corella, 6337 Bohol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下午1点半左右返程回到Alone海滩,顺便找了小黑定了下午去看眼镜猴。

路程有点远,不过看到的时候还挺兴奋,毕竟比手掌还小,超级萌~!

晚上因为阴天,没有去拍日落。直接吃了饭,订了酒店马杀鸡。

就在酒店的泳池边上,全身精油450P,大妈的手劲真足,,超级放松。。。

第3天

巴里卡萨Fun Dive

今天与小伙伴分开潜水,2个小伙伴是参加体验潜,我们去参加巴黎卡萨FD

早上8点到达无限蓝,试了BCD和脚蹼后,记得自己装备框的编号就可以了,潜店会把所有东西都安排好。

第一潜的潜点就是昨天看海龟的那片草地,对我们刚刚好,算是几个月没潜水的恢复潜。

刚买的水下相机,还不太会用,所以这一潜的照片都偏绿。

好大的海龟,好细的海蛇,,我们在沙地自己找东西看,,

巴里卡萨Fun Dive图片

两潜的间隙,在船上拍拍照~~!

重头戏来了~~!!!

第二潜,巴黎卡萨的大断层~! 深不见底,几百米深的大断崖,太壮观了!

巴里卡萨Fun Dive图片

因为第一潜我不停的"吃"氧气,以25min剩 50Bar的状态,使得潜店临时调整,由一个潜导带我们2个,且最后出发。

这个小故事,变成了好运气,前面游得快的小伙伴没看到最大群的Jack风暴,可惜相机没广角,拍不全

Balicasag 峭壁的珊瑚也很漂亮,各种彩色的鱼在面前游走

这一潜中性控制的还不错,拍了很多不错的照片。(也会手动调节白平衡了)

巴里卡萨Fun Dive图片

相比其他世界知名大断层的潜点来说,这里很少有流,景色又非常壮观,非常适合我这种新手~!

迷幻在这种气泡中!!(气泡是30米深AOW的伙伴与我们同步的杰作)

重返Alone Beach

差不多中午回来,,正好体验潜的小伙伴也回来了,一起在Alone海滩新开的 蜜蜂农场吃了午餐

吃饱喝足,顺便用手机拍了拍Alone海滩

重返Alone Beach  图片

回到酒店休息,5点多在酒店泳池拍拍照~!

晚上就在酒店泳池边上吃晚餐,价格不贵,味道不错!

吃饱就在泳池边戳手机,休息够了继续马杀鸡~~!

重返Alone Beach  图片

第4天

杜马盖地

早餐在酒店解决,顺便在酒店门口找小黑预定了去 薄荷码头的车, 500P

薄荷-杜马 一天只有一班船,10:30

到了码头,买票,交各种行李费,保险,离境税等等,,,出发杜马~~!

2个小时达到杜马,包车到酒店,然后就出门找吃的

• 地址:Lower Ground Floor, Near Golden Cowrie SM City Cebu, North Reclamation Area Cebu City
  • 电话:(032) 260-1606
  • 简介:这是一家墨西哥风味的菲律宾餐厅,菜单里有墨西哥食物,也有传统的菲律宾食物。在SM MALL, AYALA MALL, IT PARK等地方都有分店。

下午在房间休息,晚上打个tutu到 杜马盖地的 标志 拍照,然后去 mooon cafe吃饭。。。。

太TMD好吃了,,又精致,,结果导致连续3天都在这里吃,,

Mooon Cafe图片

吃饱后走到杜马的标志那里一顿乱拍

到了这里当然少不了水果: 榴莲+山竹

太便宜了,大概30块钱买了2个榴莲加4斤山竹,,,然后连续3晚都在这里买,,把山竹买光了

Mooon Cafe图片

第5天

锡布兰码头

早上6点多起床,包车去 锡布兰码头,坐7点的快船去oslob看鲸鲨

整点的是快船,大概20分钟;半点的是慢船,是螃蟹船,30分钟。

准备登船,不忘拍几张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 地址:Natalio Bacalso,Tan-awan Oslob,6025 Cebu,菲律宾
  • 简介: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的鲸鲨因为长期与人类接触,生性很友好,比野生鲸鲨温顺、安全。

到了码头下了船,打tutu到oslob看鲸鲨,300P。需要25-30分钟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小伙伴们一致想深潜看鲸鲨,,,结果不巧,前一批人刚出发,所以我们等了一个小时。。。顺便海边拍拍照也不错。

不远处的苏米龙岛

因为水不深,且温度很高。第一次不用穿湿衣下水,果然可以拍到大白腿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临近鲸鲨区域,看到一只巨大的水母,,,还好没有碰到

鲸鲨确实很壮观,,,不过由于好多新手把沙地搅得尘土飞扬,,,好模糊

俺家领导被迎面而来的鲸鲨吓得直接拽着水面的小船 谁让你进入了鲸鲨的行进路线了。。。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图片

最主要是自己技术不过关,,,没法达到最佳拍照位置停留,,所以与鲸鲨合影的照片惨不忍睹

这是最大的一只,超过8米长。。。

瀑布

下午去岛上的不知名瀑布,,,,真的是没有名字,,,直接和他们说去瀑布就都知道了。。

当地人真友好,会一直等我们吃饱喝足 才出发

到了瀑布,太有特色了,,水潭的水都是奶绿色的。。。阳光洒在瀑布飞溅的水上,太好看了。。。

冒着镜头淋湿的危险,,,,拍拍拍~~!

技术不行,,,,好多过曝了

合照也来2张

第6天

海梦度假村

原计划这天是去Apo岛看海龟,,,不过小伙伴一致认为在薄荷的巴黎卡萨看够了,,因此临时改变,,,参加了无限鱼的道因FD,,,结果太明智了

从市区打tutu, 300P。大概40分钟到达无限鱼的度假村Sea Dream Resort,环境非常好

度假村走到最里面就是无线鱼的潜店门面,因为刚开不久,装备超级新

门口有各种小动物的图片,想看什么指给潜导,,潜导就会特别留意

在道因潜水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整个海岸线都是潜点,,,免去了舟车劳顿

当天FD的就我们2个,外加一个教练的朋友,所以可以算是2V2

出海的依然是一艘大船,,,包场的感觉真好

道因潜水

第一潜有条小小的沉船,专门在沙地找小玩意,,各种海葵小丑鱼,叫不出名的海底生物

第一次帮领导拍入水的英姿

下潜过程中各种芭蕾舞

下面是各种小动物出场,,小章鱼,贼溜溜的看着我

路过一家Nemo,,结果这一家子打量怪物般的和我对望

另外一家Nemo就比较害羞

潜导超级厉害,,沙地缝隙的皮皮虾也看得到

海鳗,,,好大个

遇到几个玩自由潜的老外,,好帅~!

终于看到沉船了,,虽然小小的一条,,第一次看,还是有点小兴奋

顺便帮领导和沉船来了几张合影

无意拍到了几只列队游走的鱼

准备上升的时候看到一群小小的鱼,,,特别好看

潜水上船,服务人员会主动递毛巾,还会问你要不要饼干和咖啡。。。真是服务周到

两潜的间隙也不忘在船上拍照

第二潜是专门看海马的地方,,,特别期待

再次偷拍领导入水英姿

刚下潜接近沙地,就看到潜导比划 两只耳朵的手势~~哈哈,梦寐已久的小海兔

漂亮的圣诞树蠕虫

圣诞树蠕虫很小,是管虫的一种。它们有两个很漂亮的冠,让它们看起来像圣诞树,也因此而得名。

Mooon cafe美食集中发布

这里唯一遗憾的就是拍不到日落 大约5点半太阳落山后坐上了杜马的公交大巴30P/人回到了杜马市区,,继续去Mooon cafe吃

连续3天的晚餐都在这家西班牙餐厅狂吃~~~~估计菜品已经吃个遍了。。美食图集中发布

Mooon cafe美食集中发布图片

第7天

杜马盖地-马尼拉-HK

早早起床,打车15分钟到达杜马机场。

机场小的比汽车站还小~~!

准备登机,,,,

一切很顺利的到达马尼拉, 然后转机到香港,回到深圳,结束这次菲律宾之旅~!

结束语

1、很感谢同行小伙伴的信任。这次的出游计划,总体非常满意。即免去了红眼航班的辛苦,也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游玩计划,包括日落、日出、泳池等一切可以拍照的场景。

2、本次出游我总结为腐败式穷游(俺自定义的)

a. 廉价航空&不买行李票;

b. 能坐车就不走路;

c. 见到好吃的甩开腮帮子狂吃,没遇到可口的泡面也不嫌弃;

(吃饭人均100+RMB/天)

d. 住宿干净整洁就好。

感觉这样的方式很适合我们,不会太辛苦,又在预算内。所以又可以规划下一站穷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