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长白山全攻略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环长白山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7/19

前言

缤纷7月 ,炎炎夏季 ,适逢暑假 。处理好 家务 ,保养完 爱车 ,查询好 最近 天气 ,开始了一场酝酿已久的 说走就走的 旅行 ,注意 是 旅行 不是 旅游 ,一字之差 ,有区别的 ,旅行 就是告诉你 说 会很 辛苦 ,事后证明 的确很辛苦 。一天 跑 2、300公里的 盘山路 ,真不是件轻松的事 。转回正题 ,出游 人员: 本人 和 女儿 ,本人兄弟 及其女儿 。小侄女 今年 中考 ,成绩不错 。其父 为 犒赏她 ,特意领她 出来游玩 。车辆 :东风 日产 新阳光 一台 ,路线 :吉林 长白山 、长白县 、临江市 、 通化 集安市 、终点 辽宁 丹东市 返程 。主要目的 :探察 吉林 最美的 最险的 S302 、S303 两条 省道 ,走走 长白山 环山线 ,及丹集线 这段 跨省的 沿江 公路 。探访 著名的 鸭绿江 ,从 源头 至 入海 。据说 十一 时节 最美 ,五花山 。等不及了 ,趁 现在 有时间 ,抓紧成行 。正值夏季 ,满山的 绿 应该也是不错的 。此次出行 ,来回 8天 ,行程 2500公里 。7月19号 收拾 妥当 出发 ,路线 :宁安--东京城 --G201 ---省界 --吉林 敦化市 --长白山 北坡 二道白河镇 池北区 。中午 敦化 就餐 。

第1天

• 地址: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境内
  • 简介:雁鸣湖湿地位于敦化市境内,这里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重要水源涵养地,是集自然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保护的景区。

吉林 敦化市 雁鸣湖 湿地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翰章大街2466号
路途景色

过 六鼎山 风景区 沿 G201 国道 南下 ·····

前方 修 鹤大高速 占用 国道 一段 很长的 土路

除了 部分 修路 路段 G201 国道 大部分 路况 良好 两边 景色 怡人 。

三江源宾馆住宿烧烤
  • 地址:安图县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白山大街与碧波路交汇处北侧(近邮局)

临近 大 蒲柴河 镇 ,有岔口 左转 进入 S102 省道 ····经 松江镇 到 二道白河 。可是 松江至 二道白河 修路 ,封闭施工 ,所有车辆 绕行 两江镇 至 二道白河 ,路况 奇破 ,狭窄 。七绕八拐 ,敦化 至 北坡 160多公里的路程 走了 4个多小时 。在 池北区 路边 找了家 宾馆入住 ,4人间 320 。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白山大街与二道白河大街交汇西南
  • 简介:参观动植物标本与地质介绍,了解长白山地区的自然情况。

晚饭前 去参观了 长白山 自然博物馆 门票 40 每人 。

内容 相当丰富 、详细 ,篇幅过长 就不一 一详解了 ,值得一看 ,涨知识 。

第2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长白山 北坡 是 长白山 景区 开发最早 、设施最完善 、景点最丰富的地方 ,大部分的游客 来 长白山 都是 奔着 北坡 来的 。门票收费 北坡 、西坡、南坡都是一致的 ,门票 125元 环保车 85 元 ,不同的是 上 主峰 看天池 ,北坡是 坐 倒站车 ,奔驰 面包车 或 越野吉普 ,80一位 。上山的 盘山路 险峻 ,坡陡 弯急 ,坐过山车的感受 。西坡呢 ,是 环保车 把游客 拉到 主峰下 ,攀登 1442级台阶 到 天池 ,不建议 老人和孩子 走这条路线 。而 南坡呢 ,景点不很多 ,可是 环保车 能把游客直接 送到 天池附近 ,并且 观赏 天池的 角度 最好 ,能 饱览 天池 全貌 。遗憾的是 南坡 山门 关闭 好几年了 ,至今 尚未 开放 ,下节 祥述 。到达北坡的 路线 大致有这么 几条 :黑龙江省 方向 、吉林市、长春方向的 游客 ,自驾 或是 旅游大巴 大多 是走 敦化 、G201 、大蒲柴河 一线 ,就是 我当前 走的路线 ,敦化市 以东的游客 也可以 走 安图县 向南 S203 省道 ,最终 也是 汇入 S102 松江镇 之前的 第一条路线 ,也是 受 松江 封闭 修路 之扰 ,绕路 两江镇 。延吉市的 游客 可以走 S202 省道 ,直达 松江镇 ,至于 饶不绕路 就不很清楚了 ,估计 很悬 。吉林西南部 和辽宁省的 游客 可以 走 G201国道 、经靖宇县的 抚长 高速 到 抚松县 ,走 S302 省道 经 松江河镇 、长白山 环山线 到达 西坡 、北坡 、南坡 。松江河 附近 建有 长白山 机场 ,还有 一处 万达 度假区 ,可供 资金充裕的 游客 服务 。做火车 的游客 就简单了 ,可以直达 白河站 ,白河 离景区 还有40多公里 ,要去 北坡 就得 打车 或 拼车了 ,在住宿的宾馆 、旅店 就有联系 点 ,很方便 。费用 在 打车 60 ,拼车 15一位 这个样子 ,仅供参考 。坐火车 想去 西坡的游客 ,可以在 松江河站 下车 、住宿 。同样也需要 打车 去景区 ,费用 就不很清楚了 。还是 建议 自驾 或 包车 跟团 游 ,毕竟 方便一些 。想走 露水河镇 方向 去 北坡的游客 就打消念头吧 ,那条路 全线 封闭 施工 ,没法走了 。 没看懂的 朋友 可以 上 百度 地图 好好看看 。7、8月份 暑假之时 是 长白山 游玩的 旺季 ,景区 7点 左右 开始售票 ,等候 环保车 上山 ,到 9点之后 ,游客 渐多 候车的 游客 就要 排起 长龙了 。所以 头一天 到达 二道白河的 游客,第二天 就会 早早的 赶到 北坡山门 购票 上山 。一夜无话 , 20号 早早起床 吃饭 出发 。

长白山 北坡 老 山门

北坡 新 山门 距离 老山门 2公里 左右

北坡 室内 三层 停车场

露天 停车场 ,小车 收费 25

• 地址: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池北区,长白山山门东南6公里处
  • 简介:火山喷发形成的峡谷石林,可下至谷底近距离欣赏。

2013年 夏 来过 北坡 ,看到了天池 ,所以 这次 我 爷俩 就不去了 ,等候 她们爷俩 得 3个多小时 ,为打发时间 ,就进 峡谷 浮石 林 玩玩 ,门票 95 两个 景点 。

4公里的土路 还算 平整 。

观景塔

峡谷栈道 略显 陈旧

观察一下 看 像不像 一头 卧 狮 。

• 地址: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池北区三道白河河谷中
  • 简介:四寨沟冰水泉就像一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这块神奇的大地上。它由百涌泉、连珠泉、鹿饮泉、拱水泉等组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观。

一个多小时 游完 ,出发 下一个景点 。门票95 是峡谷 浮石林 和 冰水泉 两个 景点的 捆绑 ,买票的时候 ,不一定 提醒你 ,看看票 就知道了 ,是两端 都能检票 。

还是这样的 陈旧 栈道

冰凉 冰凉的 真是 冰水 泉 哪 ,

9、10 点钟的 北坡 山门 ,游客渐多 。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10,30 兄弟 和侄女 爷俩 游完 回来了 ,北坡的景点 :天池 、长白瀑布 、绿源潭 、小天池 、地下森林 , 并未走全 ,还把 小侄女 累的 够呛 。运气 还不错 看到了天池 ,挺幸运的 。

下山 ,吃完 午饭 ,走 长白山 环山线 去 西坡 、南坡 。池北区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 后的 山水街-玉泉路 也能 绕到 环山线 上 ,正值 修路 施工 就没有走 ,走的 美人松 苑的 环岛 ,一路直行 。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大街美人松空中廊桥公园
  • 简介:漫步于美人松树林,欣赏长白山北坡的特有树种。
在路上

环山线 遮挡的字 是 长白山 机场 漫江 长白 ,行走中 抓拍 。

右转 露水河 抚松 方向 ,露水河 镇 附近 封闭 施工 修路 ,不建议行走 。

好壮观的 大桥 ,此段 是 整个 环山线的 亮点

距 漫江 23 公里 处 有一十字路口 ,左转 长白山 西景区 ,10公里左右 ,右转 长白山 飞机场 ,距离 10公里 。决定 去西坡 看看 ,左转 驶入 ,路面档次 降低 , 还算 平坦 ,显 窄些 。

长白山 野山参 生态园 ,没有进去 。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长白山 西坡 山门 ,停车费 20 ,门票 125 ,环保车 85 。我们到时 不到 14点 ,门卫 提醒 抓紧 买票 ,快 停止 售票了 。因为 是 攀登 1442级 台阶 看 天池 ,需 2个多小时 。

字幕显示 高山 花园 7月19日 起 关闭 ,西坡的 景点 还有 长白山 大峡谷 , 喜欢 徒步 或 身体 好的 游客 可以选择 西坡 登山 看 天池 ,角度 比 北坡 要好一些 。

• 地址:延边市安图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长白山西坡山门西1500米处。
  • 简介:白山野山参生态园景区紧邻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地处松江河国家森林公园境内,是集森林旅游、观光体验和科普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特色生态旅游景区。

转了一圈 晚上的住宿地 设在 长白县 ,没有时间 登山了 ,所以 返程 去 长白山 飞机场 看看 ,既然 来了 也不是 太远 ,一定要瞧瞧 。

• 电话:0439-6259111、0439-6259322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
  • 简介: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坐落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

长白山 机场

到达 之前 说的 那个 十字路口

去往 飞机场的道路 ,相当的 好 。

貌似 客流量 不很大

没什么 看头 撤

转向 S302 松江河 方向

S 26 抚 长 高速 还没通车 转向 长白 方向 。

路况 一般

•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果松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 简介:度假小镇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中心,由滑雪服务中心、大剧院、商业街、娱乐中心、温泉洗浴中心、公寓式酒店及人工湖等设施组成。通过借鉴欧美滑雪小镇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的高端品质。 项目的酒店

度假区 ,进去瞧瞧 ,

有去过的 朋友吧, 挺有名的 。

汉拿山 温泉 度假酒店

这地 不是 咱们 消费的 地方 还是 走吧

•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漫江镇西北约5公里处

前方 S208 环山线

S302 长白 方向 约 100余公里 。

落石路段 ,路况 开始 险峻 ,坡陡 弯急 ,出现 U形弯 。

隧道 尚未 使用 ,只能走 这样的 便道 。

U形弯 , 看这 护栏 就知道 出过 不止一次 事故 。

•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331国道与302省道交叉口东北侧
  • 简介:保留着长白山原始自然风光,鸭绿江大峡谷相当壮观。

和 景区 工作人员 交谈 了一会 ,他们 介绍 说 :南坡的景点 主要是 看 天池 , 角度 最好 ,可以 纵观 天池全貌 ,不受地形的影响 。而且 环保车 可以直接 开到 天池 边 ,省时省力 。其他 还有 岳桦 双瀑、鸭绿江 大峡谷 、碳化木 遗迹等 。鸭绿江 就发源于 南坡 天池 以下 ,这正是我 此行的 主要目的 ,寻找 鸭绿江源头 ,顺江而下 ,直至 入海 ,因为 不开放 ,成为遗憾了 。南坡 景区 开发的最晚 ,景色 也最 原生态 ,相对 说 生态系统也更最 脆弱 ,因此 景区 一直实行 “定时、 定点 、定线 、 定量”的 开放方式 。以后的南坡 景区 主要 打 特色 旅游 牌 ,针对的 是 那些户外 徒步 之旅 、骑行之旅 。每人收费1000元 ,导游 600元 ,走私人定制的路线 。没有办法 只有支持了 。转了一圈 , 准备 撤退 。

长白县界 ,长白县 还有58公里 。

又是 U 形 弯 。

又是 修路

距 长白山 南坡 景区 16 公里 。其实 在 西山门 售票点 就打听了 南山门 是否 开放 ,不仅是因为 南坡 看天池 角度最好 ,更因为 南坡景区范围 是 鸭绿江的 源头 ,有险峻的鸭绿江 大峡谷 。可得到的 回答是 没有开放 ,既便如此 ,也要去瞧上 一眼 ,省的 后悔 。

路况尚好, 沿途就我 一台车 ,深山 老林的 ········

继续往里走 ,路过一个武警驻扎地 。

终于 到了 ,冷冷清清的 ,有些破败的 感觉 。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天线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在 这里 回 长白县的道路 有 两条 ,一条 就是 来时的路 ,并入 S302 ,一条是 沿 鸭绿江 边境路 ,隔着一条窄窄的 江水 ,与 朝鲜 对望 ,50多公里 ,人烟稀少 。出于 安全 考虑,他们 都不想 走 沿江路 ,没办法 ,原路返回 ,去 长白县 。

沿途 风光

上游的 鸭绿江 ,对面 就是 朝鲜 。